纽约!纽约!

圆圆儿 (成都) LV.15
2016-04-22 12:49 4973/29
  • 出发时间/2016-04-01

早就在心里想过一万遍纽约的样子,它既熟悉又陌生,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
明天的相会,就像是一场心照不宣的久别重逢。

明天就要去到我的dream city,这就是我坐在前往纽约航班上的心情。

Nice to meet you,New York.

这是出行之前我自己拟的check-list,其实适用于大多数的出国旅行。

这些是我出国比较爱用的app们~
更多去美国旅行的信息可以参考我前面一篇写美西的

这次在纽约一共七天,之前计划的行程大致是这样,但后来因为天气等等原因,就有调整或被直接cancel掉。
唉,天气真的是这次旅行的败笔,anyway,这不影响我对纽约的爱!
我们是4月1日-7日在纽约。来之前一直查天气都还不错,一副要进入春天的样子搞得我很是雀跃。
结果!就在我们来的第二天,就这样毫无防备的遇到了纽约倒春寒。。。
上面的行程表也看得出,本来安排的非常满(for me纽约的点真的非常多!)因为太冷跟偶尔的下雨,造成很多的不便,让我们不得不cancel掉了还蛮多计划要去的地方。
另外,就是我们的航班是4月8日离开纽约,就在我离开的当天,美国的Sephora就进入了打折季。。。
要知道到美国逛Sephora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还打八五折。。。简直快气炸了。
顺带还有很多我喜欢的牌子,比如madewell、Urban outfitters什么的在4月中都陆续进行打折活动。

So,如果下次再来,我应该会选择4月12日~4月25日。对,就是这么确切,都是经过血泪分析!

好了,吐槽完毕。来说说这次旅行住的酒店。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Element Time Square West
因为第一次来,就选择了住时代广场附近,因为离大部分景点比较近。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错。我们每天玩儿一个区域,晚上就回来逛街买买买。然后累瘫了直接睡觉。
这个酒店是喜达屋(Starwood)旗下的,服务程序标准,感受非常不错。
房间32平在寸土寸金的纽约 算是很大了。还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很大的冰箱和完整的厨具。
纽约的房价根据淡旺季起伏可以非常的大。这家酒店在2月份也就700左右一天。
我们当时算是刚刚进入旺季,房价大概在加完税1300左右一天。但4月底就差不多要2000多了。
酒店有免费的早餐和下午免费的happy hour。
早餐不算丰盛但很足够(可以随便感受一下上面的照片)。
happy hour几乎就是比较简易的晚餐,提供各类酒水,我看到酒店里的很多外国人非常enjoy。

接下来我就按照一个一个的点来讲,不分时间顺序。
顺道我可能会讲到一些我的遗憾,供大家和下次去的我自己参考~

这些都是酒店附近的随手拍。

Check-list✔

本次旅行最重要的打卡项。端着Sant Ambroeus的咖啡去The MET的台阶上吃午餐!
Gossip gril迷应该都懂吧
Sant Ambroeus就在离大都会一条街远的地方,很好找。

此处应有flash back

BTW 大都会门口的热狗便宜又好吃~

餐车也卖大型pretzel,因为莫名喜欢pretzel的长相而买的。平日里买到的也都还蛮好吃的,但这家真的很难吃。。。。

除了这张老公的随手拍并没有在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拍太多照片。因为amazing的东西真的非常多,很值得一看。
太大了,这次只有半天的时间,只逛了第一层。二楼三楼,下次继续。

GG迷重点打卡项之二。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我本来的幻想是这样的。。。
距离帝国大厦不远的联合广场每周一、三、五、六8:00am-6:00pm有greenmarket
会卖很多新鲜的鲜花水果。我们一早起来去市场吃早餐并买上一束芍药。再慢慢走去帝国大厦。
在上面拍一张picture of the journey。

此处应有flash back。虽然这一个片段还蛮揪心的,但我相信仍然是GG迷心中重要的一幕。

幻想总是非常的美好。然而现实是我们九点半到帝国大厦楼下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队了。虽然我们有citypass(这个我最后来讲),但也似乎也没有什么卵用。
上去以后的风也是巨大无比,80%的的照片都是帽子快被吹飞跟头发盖满脸的样子。
上面观景的人也很多,再加上当天气温很低,我们没有呆多久就下去了。
淡淡的忧伤。不知你可懂。

当然看到的景观还是很令人震撼的,这就是我们在电影电视剧中见过无数次纽约的样子。
stunning

这张是帝国大厦楼下排队的时候拍的。帝国大厦也在第五大道的某段。纽约的街区其实多看看就发现很好理解。
横着就是第五大道、第六大道、第七大道这样排下去。竖着就是34街、35街、36街这样排下去。
找路什么的还是很简单。反而纽约地铁还有点难懂 需要蛮多时间去琢磨。

tips。如果有city pass的话,你可以在晚上再上去一次看看夜景,对于每次32美元的票价。还是非常值的。

在这里就一起把另外一个观景的地方讲掉。Rockefeller。在第五大道上。
同样32刀的门票。如果你没有city pass又想要登高观景一次的话,empire state building和Rockefeller我们更推荐后者。
因为这里排队的人相对会比较少,但记得要提前去预约,约好了就去第五大道shopping等着。按照约好的时间到位就可以直接上去了。
可以看到帝国大厦的那一面非常的美。另外一面可以看到完整的中央公园。

brooklyn bridge。可以地铁直接坐到brooklyn,因为从brooklyn side看Manhattan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skyline。
然后brooklyn bridge和旁边Manhattan bridge旁边这一片叫DUMBO。short for 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
这一区还蛮多好吃好逛的店。吃饱了以后再从大桥走回去是不错的体验。

看到图中右手边那个灰蓝色门的餐厅了嘛?那个就是到纽约必吃的shake shack。
曼哈顿的那几家我们路过的时候总是大排长队。
这一家人要少很多。汉堡真的很好吃!我一个不爱汉堡的人都被惊艳到了。

我们点的是shakeburger double,足料多汁的牛肉饼,美味的酱汁。真的是完爆了我吃到过的所有汉堡。奶昔也很好喝!

这个地方就是gossip girl里面每次要拍Humphrey家之前会扫过的场景。应该这就是Dan的neighborhood吧~

DUMBO真的还算是我本次旅行蛮喜欢的一个区域。不会像曼哈顿一样拥挤嘈杂。
有那么点艺术园区的感觉。
Watch your up and down,art is everywhere.

顺便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和咖啡厅。
mark几家我喜欢的店。有几家是我关注的YouTuber推荐的。
被她们称为If you love instagram,you'll love them.

One girl cookies。里面的装潢很tumblr feel。咖啡很棒、南瓜派很好吃。

Front General Store.很好逛的vintage小店,各类衣服鞋帽饰品blabla。

Juliana's Pizza.可以看到厨师做pizza的全过程。招牌Marghrita赞。

DUMBO不算是一个景点,但却是很多纽约当地人喜欢来的地方。下次来会再多花一些时间在这里。
还有一家也是某Youtuber推荐的吃chicken&waffle的地方在brooklyn,叫Sweet Chick。
这种吃法还蛮奇特的,这次没有去到,以后有机会再去感受。

接下来这个区域也是我偏爱的区域,Greenwich和SOHO片区。好吧,也并不是景点。
Greenwich是Sex and the city里面Carrie所住的区域。
要不是那天天气太冷我一定会找到exactly Carrie所住的那栋房子,然后坐在门前阶梯上拍照,你懂吗你懂吗?
哈哈哈哈哈

路过华盛顿广场,这也是无数电影的取景地。
往里走就是NYU。

NYU是Blair读大学的地方。照理说我应该要好好逛逛的。然而依旧是因为天气太冷,我实在呆不下去了。。。
就快速走过前往SOHO逛商店了。。。

SOHO真的是个逛街很棒的地方。High end品牌有,bloomindale这种商场有,像我等喜欢的Topshop madewell urban outfitters Sephora等等也有,简直太好逛了!根本没有逛够。

吃吃喝喝的我在SOHO区mark了很多家,有些去到了有些没去到,照片就不一一发了。有兴趣的话自己yelp哦
Jacks wife freda 上图这家,是一个吃brunch很棒的地方。当地很火,周末可能会排队。
Smile To-Go 如果你想随意打包一些quick bite的好选择。
Chalk Point Kitchen 超温馨的小店,有无比丰富的menu,食物很健康颜值很高。饭点会大排队。。
Vin et Fleurs 一家小巧的法式餐厅,门口堆满花儿,egg benedict很好吃。
Georgetown Cupcake 也是无数博主推荐的吃cupcake的地方,墙裂推荐红丝绒口味。
Laduree 虽然这是法国品牌,但不得不提,还不是因为这是Blair的最爱。

去自由女神岛的船票是citypass里面包含了的,但其实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如果你并不想如此近距离的观摩女神像,远远看看就好的话,就可以省掉这21刀,坐地铁到曼哈顿最南端的South Ferry Station去做免费的State ferry。这条渡轮每半小时往返于Manhattan和Staten Island之间,主要是服务上班族的,据说会经过离自由女神蛮近的地方。

中央公园右边那条大道就是第五大道,MET在差不多990多号,Blair家在1136号。
然而行程很赶并没有时间去看看。好心塞。。

一些上东区随拍。

在中央公园跑步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以后如果再来,我想我会住在中央公园周边或者SOHO区。

老公的膜拜项。华尔街-纽交所-铜牛。
那天天下小雨,我觉得烦得很,老公倒是很雀跃。
他说做生意的人都喜欢下小雨的天气,带财。

下雨带来的一点福利就是那天没有太多的人去看铜牛,就给老公好好的拍够了照片。
祝你遇到大牛市哦!

Hotel empire,是GG剧里Chuck为Blair买下的酒店。
剧中太多的酒店场景是在这里取景的,这家酒店的Rooftop也不只一次出现在GG的party取景中。
2000+的房价,下次来咬咬牙住两天,哈哈哈~

借网友的图throw back一下。

The plaza hotel,where chuck said the three words eight letters!
矮马想想都激动呢,这真的是我最爱的一幕。

我最爱的一幕必须flash back一下。台词我都还记得!
Chuck从欧洲买了Blair最爱的马卡龙、长筒袜,捧着B最爱的的芍药花。
然后说了那句I love you.

Random Share

这次吃的东西没有拍太多,随意发一些。
shake shack again,对我们真的很爱又去吃了第二次,在madison square的那家其实很有格调,如果天气暖和了坐在户外吃感觉会很不错。

CRONUT!croissant和donut的结合!两者都是我的爱!最重要的美食打卡项!
只是非常遗憾没有去到Dominique Ansel Bakery那家吃。
就是在broken girls里面让全城疯狂 抢掉Max她们生意的那家!
事实上也是让全城疯狂的,我看很多介绍都说要早上五六点去排队。。。正是冷死宝宝的点,真的是再伟大的吃货精神也支撑不了我了。。。我们还是下次见吧!
虽然我不知道这家到底有多好吃,我随便选的一家cronut就已经惊艳到我了!
口感太奇妙了,真的就是牛角包和甜甜圈的结合,但比他们分别都更好吃!

酒店对面的炸鸡店,老公每天晚上陪我逛完街回来的comfort food
但真的还蛮好吃的,到今天他都还在后悔最后一天应该打包一盒带走。

Luke's Lobster。点了个shrimp roll crab roll & lobster roll的集合。都很好吃,但还是lobster roll最好吃也最贵。
配的root beer也很好喝,神奇的味道。

这是某天老公随便带我去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名字已经不记得了,牛排太好吃。

买买买的话。化妆品方面我还是有好好做功课的,基本想买的都买到了。
Sephora的话,当然是要多买Sephora exclusive,很多很划算的套装和很实用的小包装。
Drug store也是重头戏,Walgreen和CVS之类的里面的开架式化妆品买起来也太愉快了啊,比如covergirl、美宝莲、elf、aveeno、卡尼尔、rimmel、露华浓等等。。。但哪些产品好用还是要去之前自己做足功课,到了就直接拿拿拿!

因为有图就随意推荐一下这次买的比较喜欢的两个东西。都叫tease。
tarte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牌子,东西好包装美。本来想去Sephora买他们家的in blossom眼影盘,还蛮大一个。
结果意外的看到Sephora exclusive的tartelette tease,完全是tartelette in blossom的迷你版,很实用的颜色。简直太开心!
另外一个就是维秘的小香水,味道是很私人的东西我也就不评价了,但瓶子美翻了有没有。
黑网蕾丝蝴蝶结,tease这名字起得太好!
同系列的其他小香水也都很好看,里面是滚珠形式也是很好涂。很是喜欢。
好啦,美妆到此,写起来就就没完没了了哈哈哈。

如果你已经听我唠叨到了这里,我必须送上实用信息一则。
就是我前文提到多次的Citypass,里面包含的任意景点都可买,现场买的话是109刀。
说是可以省掉近50%的门票钱。但根据我的研究其实并没有那么多。
先说说包含的景点吧:
1、帝国大厦观景台(价值32刀,citypass可以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
2、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价值22刀,我对这方面真不是太感兴趣,因为有票就去溜达了一圈,带小孩儿并且时间很多的话还是可以去)
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建议票价25刀,之所以说是建议票价,就是说如果只是随便看看就可以给个几刀就进去,我看其他人的攻略说并不会被白眼什么的,所以我下次去就准备这样去看这次没看到的地方)
4、洛克菲勒中心观景台和古根海姆博物馆二选一(当然要选前者,价值32刀)
5、自由女神像往返渡轮和换线观光邮轮二选一(当然要选前者,价值21刀)
6、911纪念馆和博物馆(价值24刀,这个对于我来说也是可看可不看的项目,但去看了还是颇有感触)
所以综上所述,除非真的六个地方都是你的重点打卡项,其实并没有省那么多。以我的习惯我是基本不会买citypass的。
但是!某天在翻穷游网产品的时候看到竟然有纽约citypass的秒杀。。。
在蚂蜂窝或者穷游上买就是645元左右(其实本来就已经有了优惠),秒杀半价,竟然我还秒到了!但只秒到一张。。所以另外一张就是645买的,算下来人均400+玩儿六个景点还是很超值了。所以要去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这些旅游产品,一来是提前订可以不用现场去排队,二来还是可以便宜不少。
我想如果我没有秒杀到的话,我大概会在蚂蜂窝或者穷游上单独买我要去的那两三个地方的门票,就比较有针对性,也会比现场买便宜。
另外提醒一点,景点排队这件事还是挺具体的。尤其到了旺季,纽约的几乎每个景点都大排长龙,即便你有citypass省掉了排队买票的时间,你依然要排队进去,要安排好自己宝贵的时间。

to be continued...

好啦~实用信息到此~下面可以不看了哈哈哈。
除了上文提到的一些遗憾。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去到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作为经济适用好人妻,本宝宝做攻略的时候发现MOMA每周五有个免费之夜,就想说不如就周五晚上去看!结果到了被惊呆了。。。六点开始的免费之夜,五点钟队伍就已经排了几条街了。果然经济适用的人还蛮多的,下次还是老老实实的买票去吧!
还有Grand Central Terminal,也就是GG第一幕Serena出现的那里,不仅如此,中央火车站也是还蛮美的呢,一定要去看看。
另外我竟然连第五大道的Tiffany我也没去瞻仰,不过毕竟天冷,我也没办法穿黑色小礼服戴珍珠项链哈哈哈。
还有很多,比如纽约公立图书馆(Carrie第一次准备办婚礼的地方)、纽约市立博物馆(GG高中取景地)哥大(GG大学取景地)普利策喷泉(也就是下图那一段,也是我最爱的情结之一)Chelsea Market、Hell's kitchen flea market等等的地方,都下次再来吧~

最后送上我自己为此次旅程做的小视频,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来微博找我吧:圆圆儿圆

很详细

2016-04-22 16:4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2 19:26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6-04-22 19:26:27 的回复:

回复dymydream:有些调了一下色~

2016-04-22 19:42

繁华迷人的纽约

2016-04-23 12:48

👍👍👍

2016-04-25 00: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7:53

引用 大连旅游李梦琪 发表于 2016-04-25 17:53:45 的回复:

回复大连旅游李梦琪:可以啊 蚂蜂窝上的少 微博私信我吧 圆圆儿圆

2016-04-25 21:05

楼主,背景叫什么?

2016-05-13 12:43

引用 D-ENISS 发表于 2016-05-13 12:43:35 的回复:

回复D-ENISS:背景音乐么?叫label&love

2016-05-13 16:13

LZ竟然是Gossip Girl迷!还flash back了那么多场景,真是太萌太可爱了!!
啊~回想起了念大学时追的Gossip Girl~~~同爱Blair

2016-05-13 16:48

楼主在纽约的所有行程都正和我意,感谢!

2016-06-05 05:57

引用 Maxim 发表于 2016-06-05 05:57:10 的回复:

楼主在纽约的所有行程都正和我意,感谢!

回复Maxim: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

2016-06-06 15:10

机票多少钱买的啊

2016-06-10 11:39

好棒  。请问九天的住宿怎么选呢。我上携程看了 价格真心不便宜

2016-06-26 09:03

引用 美子星球的首腦大人 发表于 2016-06-26 09:03:34 的回复:

回复美子星球的首腦大人:是季节的原因哈 五月份之后到暑假 都会是旺季 纽约就是旺季的住宿会比淡季贵非常多

2016-06-27 10:39

你好请问 洛克菲勒登顶如何预约呀

2016-08-01 12:06

2016-08-01 14:10

引用 PGAINBLOOD 发表于 2016-08-01 12:06:22 的回复:

你好请问 洛克菲勒登顶如何预约呀

回复PGAINBLOOD:要到现场去预约的哦

2016-08-05 09:01

引用 圆圆儿 发表于 2016-08-05 09:01:24 的回复:

要到现场去预约的哦

回复圆圆儿:谢谢

2016-08-06 19:21

太棒了!

2016-09-04 22:15

太美了!不過你人均1万的花銷是美刀還是人民幣?

2016-09-04 22: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22:17:25 的回复:

太美了!不過你人均1万的花銷是美刀還是人民幣?

回复蚂蜂窝用户:人民币啦~ 除了机票没算哈

2016-09-05 09:04

很给力,过几天就要启程了,CITY PASS也是让我纠结的地方,因为我比较随心。

2016-09-24 00:03

引用 甯甯Eric 发表于 2016-09-24 00:03:26 的回复:

回复甯甯Eric:对的 当时我也纠结着 主要还是因为秒杀到了

2016-09-26 16:42

亲爱的 想问下你用来写行程的是什么表格呀?

2016-09-30 13:55

引用 katia_x 发表于 2016-09-30 13:55:28 的回复:

回复katia_x:穷游有一个制定行程的功能哈 最后导出来就是这样了

2016-10-08 14:18

用什么软件P的图,现货很好👍

2016-10-13 16:30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13 16:30:15 的回复:

用什么软件P的图,现货很好👍

回复angela:V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