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西塘的梦境里 最新2017西塘旅游攻略集锦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我很自豪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塘人,在西塘生活了20多年,看着它从原本生活着的封闭小镇到现在发展成了旅游业;见证了她从前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名声在外,我伴随着她一起成长。看着每一位来西塘玩的游客脸上露出惊喜的神色,都为我的故乡骄傲。
事实上,这算是我的第三篇西塘旅游攻略。因最近西塘旅游局改革太多,以前写的攻略已经不太适合。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对攻略做一次升级,用最新最全的信息来帮助大家。
爱极了西塘的万千小巷和小桥流水,习惯了古镇慢生活的我辞掉了在城市的工作,回到了从小养育着我的西塘,善心经营自家的客栈“西塘吾阿屋里”,西塘方言,意为 我的家。
很多客人来店里时都会问,来西塘怎么玩,哪里有好吃的,各个景点门票是多少。问这些问题时,大家的脸上都是雀跃的,眼睛都放着光。我能感受到大家对西塘的喜欢,对西塘之旅的期待。
其实不少客人都在来之前有做一些攻略,问题是网上攻略有点零散,做着做着也就厌烦了,想着不如到了西塘再说。写这篇攻略,是希望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西塘,让所有来西塘的人,都能不负此行。

先上几张西塘美景图来做个开端吧。

赶上西塘日出,霎时阳光万里,这里没有雾霾,没有鸣笛,没有人声鼎沸,一切城市的喧嚣声都没有,只有鸟鸣与水声,宁静又美丽。置身于此,你会卸下尘世里的所有负担与纷扰。

在黄昏时,一定要坐上乌篷船,看看傍晚的西塘。

夜晚的西塘颇有风情,而这风情又不是城市里的灯红酒绿。它像一位羞涩的姑娘,羞答答的释放着自己的妖娆。

阴天  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台风前的天气

雨中的西塘景色最佳,薄薄的雾气朦胧了整个古镇。细雨纷飞,一片幽静淡雅,油纸伞下,西塘如同水墨画一样的风韵,最能带给人无限遐思。河边的人们站在楼边赏西塘,这人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了。

春之西塘
春天注定是个浪漫的季节
西塘的樱花,开放在白墙之中,溪水之畔。尤其当樱雪纷飞遇到了青砖黛瓦,古朴的西塘变得如此明艳动人。一阵风吹过,樱花掉落在河里,和波光粼粼,泛起涟漪的水波一起,跳着,淌着。这粉红色流动的樱花花瓣,实在美极了。

夏之西塘
  他的美只有自己来了才能真正体会。四处的树木早已绿意葱葱,倒映在小河里,让这河水都多了青翠。阳光正好的午后,走在这里,很是惬意。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温婉又有活力的西塘

秋之西塘
没了绿叶,却有了一丝宁静。这时的西塘,给人以宁静致远之感。

冬之西塘
一夜冬雪,可遇而不可求。白的雪,红的光,灰的瓦,像极了古诗里的小桥人家。

西塘旅游小介绍

这里离城市很近很近,这里离尘世很远很远,是现代城市的后花园,一个大家向往的“世外桃源”。
我不得不承认,西塘是一个能让浮躁的心静下来,又让梦开始的地方。当你离开西塘时,这来时的疲惫早已卸了下去,你又有了斗志,有了心情去应对尘世的所有事情。这便是西塘的魔力。

白天玩西塘可以逛逛街,拍拍照,吃吃小吃,写写明信片,看下11个小景点,体会下西塘的人文风情。不用多匆忙的步调,就随意的,懒懒的走着就行。
逛完街可以去一些茶吧坐坐的,有些茶吧还是蛮有情调的,可以边喝茶边看书聊天,人均25块,也不算高。
晚上西塘的夜景很美,家家都挂着红灯笼,你们可以去放放荷花灯,坐坐乌篷船。
酒吧是夜西塘的一大特色,消费还可以吧,只要你们不点洋酒,基本人均100左右。个人觉得来我们西塘不需要太多的攻略,本来我们西塘就不大,不过是个散心,疗伤,艳遇的好地方。

西塘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错落有致地交织着的河道水网,波光掠影,绿水低吟,桨橹轻歌,白墙黛瓦。有着特有的江南生活的节奏,不急不慢。就连西塘人说话都是柔声细语的样子。

景区入口处

夜的魅力在于卸下华服,回到最轻松,最自在的自己。没了伪装,没了疲惫,只需要照看自己。古镇的魅力在于它的娴静舒适,给了所有人以释放自己,为自己疗伤的最佳环境。

西塘门票:(请仔细阅读,有重大变动) 切记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从2012年的5月7日起西塘开始天天收门票了,以前的周一至周五不收门票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票价只有一种。也就是100块的,能看11个小景点和1个五姑娘主题公园,凭票坐船能优惠,具体优惠写在船票那里。
顺便说下,我们客栈是会员,能买到五五折的联票,不过一天也只能买到自己床位数的五五折票。如果是下午2点之后买的话,次日还能接着用一天。有的旅客不爱看小景点,我们可以帮忙逃票(不收逃票费)。我家后门直通景区中心位置,位置很给力。

收票时间也有变化。坐车和自驾来的收票时间也不一样:
1.【自助游】:(坐大巴到西塘汽车站)收票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周五、周六是晚上9点半)。节假日:晚上10点半下班 (大巴直达西塘逃票方便点)
2.【自驾】:收票时间为早上7点30到下午5点(周一至周四),周五至周六为早上7点30至晚上9点30.   节假日:晚上10点半下班(自驾逃票很困难)
3【公交】:.嘉善动车南站下来有一辆公交K222直达西塘景区大门,并不是开到西塘汽车站,这个收票时间也是和自驾的一样。

另:西塘还有一种门票是夜游票,50每人,下午3点过后才能买,此票是当天有效的,只能看夜景和3个小景点。(夜游票是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底才有的,冬季是没有的)。个人还是建议买联票比较合算。

免票政策:儿童1.2米以下;70周岁老人持有老年证或身份证;导游证;持有士官,军官等证件均可免费。

重要提醒:从2016年5月26日,西塘旅游公司对门票又有了新的改进,实行了实名认证,身份证代替门票了,进出各景点一定要刷身份证了。所以来西塘的游客们切记:一定要带好身份证!!!这样客栈老板可以给你们代买五五折联票。
如果身份证没带的,只能买全价票了,全价票旅游公司会给纸质门票。更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买了纸质门票,一定要在检票口去刷指纹,这样可以进出无数次,否则,这个门票就是一次性的。

常见问题

为什么自驾的逃票那么困难?
答:因为西塘景区大门是汽车开进来的必经之路。大门口有20多个城管,管的超严。外地牌照一到门口就被拦下,必须开到旁边的第一停车场买完门票和停车费后才能进入。另外:本地牌照是 浙FA开头的都可以随便进出的。

我车子停在大门口外面,人能走进了吗?
答:刚我说的景区大门口有20多个城管,他们不会放你们进来的, 就连我们本地人进去的时候他们都会问你家的住地。(其实我们也有小路的,下了西塘高速就要联系我们了,是要绕开景区大门的哦)

为什么坐大巴进来就方便逃票呢?
答:因为西塘汽车站是设在景区大门口里面的。

掌柜,西塘的小景点有必要看吗,里面都有些什么啊?
答:因为我家是会员能买到五五折的联票,也就是55块,那看看也不错,本来我们西塘也不大的,可以边逛边看的。小景点共11个,一些以前的大户人家,博物馆,两个寺庙,一个五姑娘主题公园,我个人觉得买张门票保险,万一在西塘景区有什么事情的话旅游局都会处理的。

从我家出发,顺序依次是:王宅—西园—纽扣博物馆—张正根雕管—瓦当陈列馆—明清木雕管—圣堂—倪宅—酒文化陈列馆—醉园—护国随粮王庙。

西园,景致极好!园中小溪上飘满花瓣,与山石、亭台、树木、花朵交相辉映,宛若一副流动的风景画。

小小博物馆,大的小的,瓷的玉的,各种各样,还有发展历史,制作工艺等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再加上古色古香的木楼建筑,值得一去。

醉园是一位老先生板画馆的所在地。有一条窄窄的走廊,可是却生机勃勃。枝桠和低下头就能看到的锦鲤的活泼让参观静态板画的人们不会觉得无聊。园里非常漂亮。

里面陈列了古往今来各式各样的瓦片,小小的瓦片在这里焕发出了不一样的生机!这黑不溜秋的东西其实很有历史。

西塘的地方神,每年四月初三有庙会。民以食为天,官以民为本。有的人来是为了参观,有的人带着朝圣的心理。我是觉得,去一个城市,一定不要忘了去他们那里的庙宇,因为这里最能代表当地人的信仰。
还有好多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啦

注意事项:

西塘汽车站现在有很多黄牛,游客一下车,他们就会蜂拥而上,围着游客说景区去不去,三块钱进景区,还给游客逃票。如果你们相信了,到时候会收你们逃票费20至30一个人。收了逃票费还要带游客去看房间拿提成。客栈老板一看有人带的,本来150的房价会立马说成200多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哦。

现在看到网上的人说西塘的客栈很多的,到了再找好了。关键是到了西塘没有路标指出哪里是进景区的,一下车大家就没方向了,除了跟着黄牛,也实在没办法了。所以,提前预定客栈很有必要。预定好了后,直接让客栈老板到车站接一下,这样就能避免受骗了。

看到这种黄包车应该要避而远之,黄牛的专用工具。

游船票:

既然说到了门票,那么将游船票一起说明了,游船票也分2个时间段
【票价】:周日-周四,有当日门票的散客,20元每人,包船费用150元每船。无当日门票的散客30元每人,包船费用200元每船,每船限坐8人。
周五,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有门票的游客费用和平时一样。无当日门票的散客40元每人,包船费用280元每船,每船限坐8人。
【开放时间】:游船开放时间分为日游与夜游,日游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夜游时间从下午5点到晚上8点半。推荐夜游,西塘夜景比较美,白天过于喧闹。
【游船路线】:一共3条,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行选择。游览时间均在30分钟左右。

小吃:

小馄饨,豆腐花,烧卖,生煎,臭豆腐,芡实糕,核桃糕,扎肉,熏毛豆,荷叶粉蒸肉,绕绕糖等等。
好多人看到炸肉的时候觉得黑不溜秋的,不爱吃其实吃起来很香的,不可错过。绕绕糖就是我们小时候玩的麦芽糖。还有我们这的烧卖,里面是塞肉的,不是塞糯米的,别有一番风味。
建议:夏天的芡实糕不要买回家,因为容易坏,基本放个两天就变味了。如果想回家的时候带点特产,核桃糕倒是不错。

说下甜品吧。这个是我家特有的千层和雪媚娘。有草莓味,芒果味,香蕉味,奥利奥四种口味。料很多,里面全进口纯动物奶油,没有任何添加剂。吃的放心,纯手工制作。基本天天爆单,好评不断。雪媚娘7块一个,小份千层18块一盒,约200克,大份38块一盒,约500克。

半朵悠莲酒坊,在古镇里有12家连锁店,我是对比了好几家,还是感觉这家口味比较纯正。这是是西塘第一家本地人手工酿原浆酒的酒坊,老字号了。在我们这有着很高的声誉。还有好多人专门来这里买酒当礼品送人。
店里面的酒都是可以免费品尝的。老板很热情,而且耐心解说。桑葚酒是招牌酒,还有桂花酒,女儿红,三白酒,樱桃酒,贵妃酒,土匪酒,竹叶青,玫瑰酒,米酒,杨梅酒等等。有些酒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家里有喜欢品酒的人的话,带回去让家人尝尝,肯定很好。

现在的臭豆腐都叫管老太,其实是不正宗的。在我十几岁的时候,老奶奶在石板路上的弄堂里开了个店。当时全国旅游业也不发达,西塘也不像现在这么出名,都是本地人去买的,生意超好。现在她已经做不动了,不开了,现在的这些臭豆腐店,说白了都是模仿者。
不过味道还不错,10块钱一份。

烧卖,超级好吃,皮薄肉多,里面是笋和肉,有汁。在西塘,大年初一必吃烧麦
景区内好像没有卖烧麦的,景区外有一家叫“卫荣”的早餐店,老字号了,做了几十年,味道也很不错。

陆氏小馄饨。被炒作的有点厉害,7块一碗,有点贵,其实我们西塘很多店小馄饨都很美味的,不一定非吃这个。注意,吃小馄饨一定要放我们这的醋和自己熬得辣椒,很鲜哦。

天下第一面。西塘也到处都是,不过在我家总店旁边有一家超级好吃,价格也不贵,
8至10块钱一碗,分量够足。老板说用骨头汤烧的,有爆鱼面,大排面,牛肉面,三鲜面等

麦芽塌饼。只有清明前后才做。甜而不腻,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尝试。3元一个,我是很喜欢吃。

熏毛豆。也是我们西塘的特色,有咸和甜两种口味,特别香,8到10块钱一份。这个不容易坏,可以带回家送人。

曹记芡实糕。在酒吧街的爱梦酒吧边上,老字号了,因为很多远方亲戚都特别喜欢吃西塘的糕,我买过好几家。吃来吃去这家店做的最好吃。他家也有淘宝店,夏天不要多买,放两天就坏了。

扎肉,3块一个,好吃,特香

送子龙蹄,还是推荐书生小厨家的,老板自己烧,色香味俱全。肉质鲜嫩,而且也有嚼劲。这个是来西塘一定要吃的。

这里有薰蛤蟆,很香,清热解毒,是我们夏天经常吃的一道菜。

霞扯蛋,名字很形象,3元一个

这个糖糕,不是西塘的特产,不知哪里引进的,我没吃过,看相不错

豆腐花。放了榨菜,酱油能调鲜,滑滑的,不过我不怎么爱吃,5块一份,有好多游客喜欢吃。

绕绕糖,2块钱一个,小时候经常玩到手酸才能绕成白色。

嘉兴五芳斋。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西塘店开在平桥那里,味道很赞,大家要吃到正宗的五芳斋就去那买,可以买点带回家。

很多人叫它乌梅,其实西塘并不生产乌梅,它就是葡萄的一种。店家会在上面上一层菜油。这样会显得特别有光泽,很有食欲。其实挺好吃的,一般是15块一斤。

西塘黄酒。我要着重介绍下,在我们西塘还没有发展旅游业的时候,我们的黄酒已经闻名远扬了。那时候人家还不知道有西塘这个地方,黄酒命名为了嘉善黄酒,其实酒厂就是在西塘
酒厂是开始于1618年,有将近400年的历史了。黄酒微甜,容易上口。冬天的时候放点生姜,放少许糖煮一下再饮,有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功效,价格也不贵。
西塘的小吃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大家逛美食街,能遇到很多好吃的。

西塘的特色菜:

霉干菜烧肉(肥肉不是特别多,不喜欢吃甜的同学可以要求少放糖,把汤浇在米饭里拌拌,好吃到无敌)
椒盐南瓜(甜的菜,炸的,强烈推荐,好吃~)
蝉衣包园(很薄的豆腐皮包着菜和肉,放在锅里蒸熟。好吃的标准是要看汤汁,好的汤汁应该是非常鲜美的)
馄饨老鸭煲(江南做鸡鸭等还是很不错的,汤的口感好,鸭子也好吃)
清蒸白水鱼(鱼肉很嫩,很滑)
白斩鸡(这个菜不是甜的,沾的佐料有点甜)
马兰头(当地一种野菜,凉拌我很喜欢)
酱爆螺丝,虾,菱角,鳝丝,……尽管去点那些没见过的菜吧

饭店主推:书生小厨,位于环秀街217-219号,菜品质量不错,食材新鲜,其中西塘醋鱼是他们家的招牌菜肴之一。听老板娘讲这道菜是老板亲自主厨,选用食材也非常讲究,要选用新鲜的活鲫鱼制作,而且不轻不重正好一斤二两左右,放大锅里炖烧25分钟再浇汁出锅,这样的鱼烧出来不仅色泽靓丽,味道也是堪称一绝。不止游客去,我们当地人也经常去这里吃饭。

西塘醋鱼

椒盐南瓜

酱爆螺丝

白水

白暂鸡

蟹炒年糕

小炒肉,我每次去吃都吃两份的,我觉得超好吃呢
钱塘人家。饭店的地里位置很好,景色优美,菜的味道也还可以的,就是服务员的态度真的让人受不了。上次我带着外地来的朋友去那边吃,当时人很多,然后没有位置,我跟服务员说给我待会安排个位置,服务员直接来一句,位置不安排,你们等在人家旁边,他们吃好了你们就去坐就行了。顾客在吃饭,我们待在他们旁边,你说那些顾客能吃的自在吗?!建议只想欣赏风景,不介意服务态度的来哦。

老品芳:环境一般,菜品不错,份量不大,路过吃吃还是不错的,毕竟性价比很高。

西塘的一些文艺小店:

很多人都会去猫空,洛七原创书屋等写明信片,近几年来好像挺流行。前几天有个三年前住我店的客人给我发信息,说西塘真好,三年前来西塘,她写了个寄给未来的明信片,没想到真收到了。听着都浪漫。
还有卖胭脂水粉,陶笛之类或者文艺,或者复古的物件的,这些送人还是不错的。
现在喝下午茶的地方也越来越有情调了,不过有点小贵的哦。

西塘跟拍

西塘有个芥末先生。在西塘2年多,拍过1000余个妹子。人们都说每一个来西塘的人都有一段故事,他拍出来的照片仿佛都有着故事。不知是不是有点神化,不过他在西塘确实算是很出名的跟拍摄影师了。。
有要跟拍的可以找他,拍的很真实又自然。应该会很满意的。

西塘酒吧:

如果你想有一场艳遇,那就一定要来西塘的酒吧街。这条白天平静的街市,到了夜晚便是繁华的上演。你可以静静的走在这条街上,品味一种现代文明与远古的糅合。也可以融入其中,于华丽灯光中释放自己的能量。
你可以做一个看客,也可以做一个歌者,在这里,你随时都可能遇上那个你该遇上的人。可能是陌生的朋友,可能是恋人,也可能是萍水相逢的红颜或者蓝颜。西塘酒吧很多,专门说几个吧。
 1、嗨森酒吧,西塘算的上数一数二的了,现在西塘开了2家,很嗨,气氛相当好,里面的活动比较多,进去报西塘吾阿屋里客栈的客人,可以打7到7.5折哦。这个不是说先抬价后打折,而是实实在在比其他人便宜很多。
2、“爱梦酒吧”, ,一楼大厅也可以唱歌。当地人开的,最低消费每张台100元,比较吵闹。和大城市里那种灯红酒绿的酒吧特别像。有个DJ,一个小舞台,一堆人狂跳舞,点歌100元/首。
3、地心引力,西塘最大的酒吧,我没进去过。这里也是天天爆满,场面和明星开演唱会那样。
4、 “红庭”,西塘最早的酒吧之一,你想唱歌(免费)、想跳舞,红庭都能让你嗨个够!酒吧里面到处是驴友的留言贴条,大家也可以去留言贴一个,很有意义。
5、“江南忆”,这也是西塘最早的酒吧之一,很温馨,很浪漫,特别有情调。适合小情侣去罗曼蒂克一把!
6、“风吟”,里面有两名常驻歌手,一个弹贝司,一个弹电子琴。我去过一次,也就那样吧,说不上好坏。
7、“泊客酒吧”,我家有7折优惠券,客人普遍反应气氛较好
酒吧现在层出不穷 , 你们可以挨个都看看感觉下,进去不点东西先去看看,觉得不好再出来,然后挑个喜欢的再玩。
最近西塘的静吧开始慢慢多起来了,很有情调。他们主要请个吉他歌手唱唱歌,很安静,我觉得喜欢安静舒适的人可以去。坐在桌上听歌,喝着果汁或者啤酒,都很惬意的。

西塘的活动

1998年至今,西塘成功举办了八届旅游文化节。文化节融旅游、文化、购物、庙会、经贸洽谈和商品展销为一体,充分展现了西塘古镇的魅力。有古镇建筑与人居论坛、嘉善民间文艺会串、平川灯会、西塘风情摄影展、顾锡东戏剧作品展、平川书画社书画作品展、文化庙会活动等。
来看这些活动,也是大家了解西塘的一个方式。

重点介绍下每年11月1日至7日西塘举行的汉服文化周。这个是方文山策划主持的,只要穿着汉服来西塘的朋友们都一律免票。方文山说段子绝对一流,就算为了看看他,也是值得的。

这个是七老爷庙。这里还有个传说呢。在明代崇祯年间嘉善一带闹饥荒,人民都快饿得不行了,而这时候刚好当时的一位七老爷督运皇粮经过,看到饿殍遍地而内心非常痛楚和怜悯。善心大发,竟在没有征得皇帝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皇粮尽施舍于民救灾。他自己知道私自将皇粮散发给民众是死罪,于是就在雁塔湾河里投水自尽。大家为了纪念他,给他造一个七老爷庙。

汉服文化周,美女如云。好多小姑娘穿着汉服来。

民族服饰:

西塘玩的游客,好多都想着买一些有西塘特色的民族服饰。首先说明一点,这些民族服饰在网站上是买不到的。所以,买几件做纪念也挺有意义的。
西塘有两家连锁店是从事民族服饰生意的,一家是 花制作 ,另一家是 异朵 ,他们都可以量身定做这些服饰。

各地发往西塘班车及自驾路线:

嘉善善客运中心——西塘】在客运中心坐215或216公交车到西塘车站。2块钱,30分钟。

嘉善动车南——西塘】路线1:K222公交,直达西塘。注:这辆车开到西塘景区大门而不是西塘汽车站。到大门的话肯定得买票,不能逃票。这辆车是和旅游公司合作的;路线2:下了动车先坐702路公交到嘉善汽车客运中心,2块钱,10来分钟,然后在客运中心坐215或216公交车到西塘车站,2块钱,30分钟。

嘉善普通火车站——西塘】下了火车坐210公交车到西塘汽车站,2块钱,25分钟。

嘉兴汽车北站——西塘】北站坐K152公交车到西塘,7块钱,45分钟,40分钟左右班车,末班车是5点20。

嘉兴普通火车站——西塘】下了火车先4路或5路坐公交到嘉兴汽车北站,大概10分钟,然后在北站坐公交到西塘

嘉兴动车站——西塘】路线1,下了火车先坐93路公交车到嘉兴汽车北站,1个小时多一点,然后北站坐公交到西塘,;路线2,嘉兴南再坐动车到嘉善南,11分钟,不过班次少,然后再坐公交到西塘

乌镇——西塘】路线1:在乌镇坐大巴到桐乡,然后在桐乡坐大巴到嘉兴汽车北站,最后在北站坐K152公交车到西塘,7块钱,45分钟。 路线2:乌镇坐大巴到嘉兴汽车西站,然后在西站坐公交到嘉兴汽车北站,然后北站到西塘。 路线3:乌镇拼车到西塘,50块钱一个人,1个小时左右到。(推荐路线3,我们可以帮忙叫车)

杭州——西塘】路线1: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直达到西塘,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车,39块,1小时40分钟,末班车是6点15。 路线2 :杭州坐动车到嘉善南,然后嘉善南到西塘嘉善南到西塘参考上面)。杭州萧山机场——西塘,路线1,先坐机场大巴到杭州九堡客运中心,然后九堡坐大巴直达西塘;路线2,先坐机场大巴或地铁到杭州东站,然后在杭州东坐高铁到嘉善南,最后嘉善南坐公交到西塘

宁波——西塘】 宁波汽车南站有直达到西塘的大巴的,一天8班,两个半小时到,74块。买票的时候说买到嘉善北站,这个站就是西塘了。

苏州——西塘苏州汽车北广场站和汽车南站都有直达到西塘的大巴的,这辆车是从北广场站出发的,20分钟后到达南站,从早上7点20开始每两个小时一班车,末班车是5点30,当然南站的末班车是5点55. 备注:苏州北广场站不是北站哦。

苏州火车站——西塘】下了火车在旁边的汽车北广场站坐大巴直达到西塘,36块,1个半小时。

常州——西塘】路线1:常州坐大巴直达到西塘,上午8点和下午1点各有一班,三个半小时,63块。 路线2:常州坐动车到苏州,25块,45分钟,然后在旁边的汽车北广场站坐大巴直达到西塘。 路线3:常州坐大巴到苏州汽车南站,34块,1个半小时,然后在南站坐大巴直达到西塘,50分钟,36块。路线4,常州坐动车到嘉善南,然后在嘉善南先交车到西塘

无锡——西塘无锡汽车站坐大巴直达西塘,班次是7:55, 11:40, 2:20。

上海——西塘】路线1,上海汽车南站和总站都有直达到西塘的大巴,一个小时一班车,32块,1小时多一点就到;路线2,上海虹桥坐高铁到嘉善南,21分钟,然后嘉善南坐公交到西塘。PS:其他城市过来的,你们可以选择先到杭州上海苏州,然后再到西塘

自驾路线:
上海——沪杭高速——申嘉湖高速——西塘出口下——西塘景区;
杭州——沪杭高速——大云出口下——平黎公路——西塘景区;
杭州——练杭高速——申嘉湖高速——西塘出口下——西塘景区;
南京——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申嘉湖高速——西塘出口下——西塘景区

再顺带介绍下自家小栈(西塘吾阿屋里客栈):

地址:客栈的一大优势就是离景区特别近,走一条一分钟的弄堂就到景区中心位置。客栈前面是夜景重要观赏点环秀桥,对面就是烟雨长廊,旁边就是著名景点石皮弄,走五分钟就到酒吧一条街了。分店的话,走两分钟到景区中心。

我倾注了几乎所有的心血,用心在经营,可以说是真的在经营着一份事业。如果说是要为西塘旅游业做出鲜明的贡献,似乎有点太假了。但是,我心底里希望每一位来西塘,来我家住宿的游客,都能非常满意。希望他们住的舒服,玩的开心,希望我不辜负西塘的美。

大家如果要订房可以看一下蚂蜂窝信息或者加我WX:15995864604。房间风格有很多种,到时候可以向我要图片或者咨询。
西塘结伴旅游群:130471943,里面都是一些刚到西塘玩过的,即将来西塘,计划来西塘的朋友,大家可以在一起交流,在这能找到同游结伴的,拼吃拼住拼玩的。
发点客人们在我家的美好回忆:

先来张自己的,混个眼熟哦

杭州马戏团演员演出后在我家聚会

大大小小的美女哦

还有很多风格各异的房间。如果大家对西塘攻略或者其他任何问题有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公众号:西塘吾阿屋里

这是我帮求婚客人布置的场景

总结:
欢迎各位朋友来西塘游玩。这个小城,一定会成为你们的美好回忆。
                                                                                                                    西塘吾阿屋里  菲菲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2 17:22

图片很好看。去西塘玩两天的话,不包含车费和住宿,400块钱能玩下来吗?

2016-04-24 14:30

写的好有心啊。全是干货。

2016-04-24 19:10

引用 愿无岁月可回头 发表于 2016-04-24 14:30:05 的回复:

回复愿无岁月可回头:恩恩,400块够了哦,我们西塘的消费不高的,如果你去酒吧的话就点啤酒就可以啦,洋酒比较贵呢。

2016-04-24 21:04

引用 杏仁味的糖 发表于 2016-04-24 19:10:50 的回复:

写的好有心啊。全是干货。

回复杏仁味的糖:谢谢,我还会持续改进的

2016-04-24 21:05

客栈挺漂亮的。到时候去看看,希望打折啊老板、

2016-04-24 23:2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5 09:55

佩服楼主的耐心。。。

2016-04-25 11:00

可以给个微信吗?美女。有点事儿要咨询下。

2016-04-25 16:11

攻略很棒。

引用 敏敏后花园 发表于 2016-04-25 16:11:03 的回复:

可以给个微信吗?美女。有点事儿要咨询下。

回复敏敏后花园:谢谢夸奖呢,wffsjy

2016-04-25 21:03

如果去西塘前看了这个攻略就好了。当时玩的好匆忙啊。

2016-04-25 21:33

引用 偏锋生花 发表于 2016-04-25 21:33:59 的回复:

回复偏锋生花:来古镇需要细细品的,那你会发现欣喜。那有机会下次再来,夜景很美哦

2016-04-25 21:51

你好,那个千层是在你们家客栈买吗?

2016-04-26 14:27

想去玩啊。

2016-04-26 16:4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2 01:02

引用 傅广东东东阿东 发表于 2016-04-26 14:27:37 的回复:

你好,那个千层是在你们家客栈买吗?

回复傅广东东东阿东:恩恩,是的,是我们客栈自己做的

2016-05-02 21:13

引用 享受幸福 发表于 2016-04-26 16:48:08 的回复:

想去玩啊。

回复享受幸福:那来一次说走就在的旅行吧

2016-05-02 21:14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05-02 01:02:3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tidusqi:谢谢你的关注哦,我还会续写西塘的。。

2016-05-02 21:15

现在的西塘,景色很撩人

2016-05-07 10:57

美文美图美女掌柜

2016-05-08 20:01

经营民宿就像经营爱情,花尽心思、付诸汗水、基于信任、投以真诚、报之宽容,便待开花结果,个中滋味,虽苦尤甜。

2016-05-11 21:53

引用 旅途上的菜鸟 发表于 2016-05-08 20:01:15 的回复:

美文美图美女掌柜

像题目一样

下一个春天
你还会来吗

我在西塘等那你。。。

2016-05-12 20:22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在西塘玩乐了一天的游客们略带疲惫却满眼幸福地走进吾阿屋里…我们微笑着迎接过最后一位顾客,互祝晚安好梦,夜已经很深了…一切都进入了甜美梦乡。
辛苦忙碌了一天,这样晴朗的夜,坐在吾阿屋里的小院里和爱人一起仰望星空细数繁星,让我感到幸福是如此近又简单。
“如果有来生,你想做什么?”倚靠在他肩头,我轻轻问道。
“戒指,眼镜,床,日记……”
“下辈子做这些东西,有什么意思?”
“你可以把我买回去,在你身边永远都有意思…”
我一抬头 就看到他 那个酒窝……
一直以来,我都羡慕着父辈那一代的爱情。木心那首诗写的真好:“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我的父亲是泥水匠,他和母亲从相爱到两人共同一点一滴经营起吾阿屋里总店,倾尽所有的爱为入住的孤独旅人或甜蜜爱人打造一个温暖的家。这是他们爱的见证…也成了我心里小小的梦想。
时光倒转回那一年……
也期待过九月,那时我走进教室,第一眼看到的方向都是你的座位。午后的光铺满窗台和你。才知道,那一年整个暑假的夏天都虚度了…最倾心的盛夏,是开学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
后来他对我说:“那一天,你站在明晃晃的阳光里冲我挥手,那一眼,我看到二十年来最好看的笑容,那一刻,我就想,我想给这个女孩一个家。”
大学毕业后,他决定去当兵而我选择工作,等他。我们用两年的时间努力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我没有忘记我的梦,也一直同他谈起我的梦想。终于!我们决定共同圆梦——吾阿屋里的分店建成了!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又充满感恩,和爱的人在西塘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就是一口气做了三件最爱的事情啊!
生活波澜壮阔,平凡却是本应。
平凡得似在某个周末早晨,窗台上打着嘀嗒嗒的水滴,阳光透过晾晒的棉麻衣服钻进吾阿屋里的小房间,我醒来看到你掀开挂着的床单探头望向我,风吹过扬起洗衣净的味道,我对你说,今天天气很美,你微笑说是的。
这是一种平实得几乎忽略的美丽,仿佛徐徐入眠,一觉苏醒已是十多年后,你醒来对我的微笑俨如初见。相比炽热奔走的辽阔旅途,澎湃海边的拥抱,这些温柔的日子触手可及,更显得真实与安宁…
如今我就生活在我的梦想里。我爱他,他爱我,我们爱它——吾阿屋里。
这世上 听过最美的话,就是 给你一个家。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相信爱,相信梦想,热爱生活!那么,来吾阿屋里吧!我想和你亲口说那句最美的话: “给你一个家。”

2016-05-13 23:40

西塘古朴、淡雅、宁静、温婉,朦脓、闲适……无论你是一个人,在烟雨蒙蒙中随风听琴伴雨闻茶香;还是牵着TA的手,漫步在长廊“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西塘都是最佳的选择。它是一个你看一眼就会掳走你的心,呆一晚就会牵住你一生的千年古镇。

2016-05-29 18:37

好棒!准备汉服文化周的时候去 那个时候人会很多吗

2016-06-13 13:11

引用 你听得到 发表于 2016-06-13 13:11:57 的回复:

回复你听得到:会的哦,穿汉服来西塘是免票的哦

2016-06-17 11:25

引用 微号wffsjy 西塘 发表于 2016-06-17 11:25:46 的回复:

会的哦,穿汉服来西塘是免票的哦

回复微号wffsjy 西塘:啊 那我还是等过后吧

2016-06-17 11:26

楼主楼主,从杭州去西塘,有木有推荐的交通?

2016-08-21 00:54

引用 跟着啊呜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21 00:54:33 的回复:

回复跟着啊呜去旅行:你好,路线1,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直达到西塘,100分钟到,差不多1个小时一班车,末班车是6点15.票价是39至42不等。
路线2,杭州东坐高铁到嘉善南,40分钟,然后在嘉善南坐K222公交到西塘,35分钟,2块钱。

2016-08-24 21:35

回复愿无岁月可回头:不够的满街的吃的

2016-11-08 12:14

最近这篇攻略竟然被推到微博推荐文章了,好开心,自己的用心没有白费

2016-11-17 18:44

我是西塘百事通,欢迎来咨询哦

2016-12-04 21:33

引用 微号wffsjy 西塘 发表于 2016-08-24 21:35:50 的回复:

回复微号wffsjy 西塘:到嘉善南差不多多5点多那到了西塘还有门票卖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