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北海道,徒步知床五湖

Zhanggh (上海) LV.14
2016-04-22 13:11 2132/14
  • 出发时间/2015-07-25

行前准备

2015年7月底日本北海道自由行结束后有很多感受要记录;行前关于道东知床半岛的攻略也查了不少,自己走过后补充一些资料,也算回馈给蜂蜂们。
签证:在某宝上办理。很方便。
机票:网上预定,上海-东京-札幌-上海。这样虽然贵一点,但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
火车票:在国内订好了北海道JR的7日周游券,到札幌机场兑换。
住宿:全部在缤客网搞定,基本上订日式酒店,半食宿的,这样晚上回酒店吃饭加泡温泉,不赶时间,感觉不错。

箱根

东京只是个中转站,加上天热,没有安排景点。入住后周边逛逛,烧酒馆里吃了东西,第二天把大行李存酒店,到新宿按攻略说的买了箱根周游券去箱根
箱根二日游的攻略有很多,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
温泉酒店也非常多,行前纠结该订哪个,到了箱根发现酒店多,服务也都好。至于地点,都有当地交通工具送达。汤本站门前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司机都可以帮到你。只要你把旅馆的名字写清楚给他们看就好,
温泉酒店的怀石料理各有不同,多到吃不下。温泉比起北海道那边的大池子都算小的,但也是一种风情。

札幌(小樽,登别,美马牛)

箱根返回东京(同一个酒店,因为大行李寄存)第二天早的飞机到札幌。赶飞机的过程比较惊险,到羽田机场时离航班起飞还有10分钟,对机场工作人员请求帮助后,工作人员一路小跑,拖着我们的行李(还有一个来不及托运),用对讲设备与机场其他部门沟通,一路绿灯,送到登机口才鞠躬后挥手道别,着实感动了一把。
新千岁机场后先到外籍旅客服务中心兑换了火车周游券,并约定了阿寒到吕登宇的巴士。然后乘火车到札幌站附近的酒店入住。
札幌的住宿以交通方便为主,就订在了火车站附近,出站过马路就是。以此为中心,小樽登别富良野就用火车解决了。
http://www3.jrhokkaido.co.jp/teiki/asp/TI010.aspx 可查车票价格及时刻表。非常准时,值得信赖。
下午可以安排游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圆山公园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从公园可到神宫。
小樽登别一天内可完成,建议上午去登别,地狱谷看好可以走旁边的山路绕行一圈,非常值得。路上有可以温泉泡脚的地方,还贴心地放了坐的垫子。下午4点去小樽,正好可以看灯光下的运河。
乘坐JR火车到达登别JR站(8:34~9:52),之后乘坐道南巴士在[登别时代村]下车(200日元),到达登别伊达时代村感受日本江户时代,并有日本武士、忍者及艺妓的表演(人工景点,不推荐)。之后继续乘坐道南巴士前住[温泉街],下车后在温泉街的温泉市场享用新鲜的海鲜丼 后直走,大约20分钟就能到达地狱谷。参观后可以沿步道上山,继续游览几个温泉湖,还有个地方可以坐在温泉小溪旁泡脚休闲。
札幌小樽可以看到海(很长一段,风景很好),前往小樽坐右边,返回札幌坐左边。
运河小樽站步行约15分钟可抵。小樽站前 -博物馆前 -北运河 -旧日本邮船前 -田中酒造店前 -小樽运河 -北一硝子前 -ダニーデン
小樽JR站出发向小樽运河走,中间会经过旧手宫线,到了小樽运河后参观运河区的商店:如北一硝子、小樽八音盒堂主馆、Letao小樽总店等等都非常近。 在Letao小樽总店3楼的展望台可以观看整个小樽风光,慢慢看着路灯点起夜幕降临。
日本来要去富良野的,上车站后发现去富良野的专列上人很多,想必景点人也不少,于是提前在美马牛下车,事实证明决定还不错,风景不错,人少得多,时间上也从容。美马牛站下来有自行车出租,可以到3公里处的四季彩丘观光,相对的游人较少。下午回到札幌还来得及到蟹本家就餐(5点前无需订座)。以下火车时刻可供参考。
札幌8:00——旭川9:25——转线 旭川9:56——中富良野11:22————中富良野15:51——旭川17:03 转线 旭川17:55——19:20札幌

阿寒湖

札幌为止可参考的游记和攻略都很多,也比较好安排。到阿寒湖是乘火车到钏路再改乘大巴到酒店的。淡季时酒店有大巴接送,7月份大巴没有了。行前邮件问过酒店,但没回复。结果到了钏路车站问了一圈没人知道酒店巴士的事情。后来一位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有的,并指点了方向。于是就朝那个街口走过去。不想几分钟后那位工作人员气喘吁吁追过来说可能没有大巴了,并帮我们用电话和酒店确认了是没有。于是领我们回到车站,买好巴士票告诉我们等在大巴站。因为车子没来,我就想走走看看打发时间,结果工作人员在站内看到我站起走动就冲出来告诉我不要上错车。这份热情使得我不好意思再走动,好在车子很快就来了。带着那位工作人员的热情,我们挥手道别。车里车外,还很画面感。
这里其实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购买Twinkle巴士到阿寒湖的旅游观光巴士,早上从钏路出发,一路上游玩摩周湖等景点最后送到酒店。我因为在钏路没安排住宿,所以直接到了阿寒。
具体的道东和道北区域的TwinkleBus的路线和时刻表可以参考以下的链接:
阿寒湖这边的酒店都是建在湖边的,全部都是超大的温泉设施和自助餐厅。池子有室内、室外,温度和功能各异,住了两天没有全部试过,太多了。自助餐也是,太多种类。酒店是半食宿的,全包价一个房间大约2000人民币,适合家庭(3人)住宿。考虑到餐饮和温泉,感觉这个价钱合理。
第二天一早,酒店安排免费车送到乘巴士的地方,买好往返票和弟子屈巴士的多次上下的乘车卡。 阿寒线巴士乘到摩周车站,弟子屈的巴士衔接和服务非常好,可以游览摩周湖(第一,第三观景台),硫黄山,屈斜路湖,美幌峠,风光优美。巴士最后送回到摩周车站,乘火车到阿寒,再乘阿寒线巴士返回酒店。
摩周湖能见度仅次于贝加尔湖,极其清澈,据说可见40多米深的地方。摩周车站很小,到阿寒的车只一节车厢。小车站外有供旅客休闲泡脚的温泉池,等车也不烦。那天车上就我们一家三人,小专列啊。

知床半岛

行程是乘坐Twinkle观光巴士,阿寒/ 宇登吕号(阿寒湖国立公园~宇登吕)酒店对酒店。早上工作人员就拿着牌子在酒店门口等了,上车后也就不到10个人,该车沿途景点可下车观光,非常适合带着行李从阿寒湖经网走知床半岛的宇登吕的游客。这个观光巴士会有一些景点供选择,费用和时间都不同,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建议到了半岛先乘游船再回酒店,这样第二天就可以全天在五湖公园游玩了。
要预定次日徒步知湖国家公园,https://www.goko.go.jp/fivelakes/ 是徒步预约网站,要提前预约,10天前开始接受,到的早也可以更改预约时间。
早上乘酒店免费班车到宇登吕温泉巴士总站(Utoro Onsen Bus Terminal),乘知床线9:10~9:35到五湖公园,这个 知床巴士票全天可以用,可在各站上下。 徒步可约在上午,路不难走,时间也就1个半小时。徒步好乘巴士去温泉瀑布,行走在与体温相同的瀑布非常舒适。然后巴士返回五湖自然中心,旁边有一条步道约40分钟往返,景色也不错。
从4月下旬至10月,宇登吕有直达巴士通往JR知床斜里车站(50分钟,1670日元,8班公共汽车/天,◎斜里-宇登吕专线巴士
原定巴士第一班7:10~8:00知床斜里站——8:34~9:18网走——9:30(下一班就是下午1点后)~15:20 札幌 。但当天因泥石流造成网走一段火车停运,只好再从钏路返回札幌。多花了时间,因为是周游券,费用倒不需增加。
返回札幌后休整一晚,第二天飞回上海 。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49

引用 Zhanggh 的图片:

2016-04-22 16: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2 19:26

謝!行前各种担心,走过其实都不难。

2016-04-22 19:43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4-22 19:26:2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我耐吃米饭:必须的

2016-04-22 19:49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4-22 16:14:05 的回复:

回复星垂野:謝

2016-04-22 19: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2 14:49:51 的回复:

赞!很不错哈!

回复lebo:写得匆忙,有点乱

2016-04-22 19:50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3 12:0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3 12:09: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謝。写得匆忙,有点乱。

2016-04-23 12:2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17:01

2016-05-09 00:33

引用 Zhanggh 的图片:

美拍,美赞。

2016-08-03 12:51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具体行程

2016-11-30 11:18

引用 夜袭西城 发表于 2016-11-30 11:1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