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泰北玫瑰——清迈+曼谷两地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其它

人物

me+3位公举(我小姨和她的两个同学)
就是下图的俺们几个

时间

2016.4.13出发——4.19凌晨到北京

关于行程的拟定

去年也是四月这个时候,和老公的第一次旅行就是清迈泰国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国家,低消费、淳朴热情的民风、吃不完的芒果、还有各种泰式美食、悠闲的生活节奏...都是我爱它的理由。其实这次的旅行并不是我发起的,最一开始也并没有把我计算在此次行程在内。
起初小姨和她的两个老同学很想去清迈看看,于是便来向我咨询一些有关清迈的信息,苦于她们仨的英语都不好,出去交流实在困难,便拉我入伙(我的英语也是二把刀其实)好在单位领导们都比较好说话,于是三月底定好的机加酒,出发前的一个礼拜请好了假,一场萨瓦迪卡之旅就这样成型了。

关于机票

机票酒店我都在去哪儿网订的,方便。
4.13周三
时间08::30——12:05——15:25  北京中转昆明再飞清迈
4.15周五
时间12:05——13:20 清迈曼谷
4.18周一
时间22:25——06:00 曼谷直飞北京
机票总价:3900含税/人

关于酒店

清迈我们住的是尼曼路上的 扬塔瑞斯拉度假村,一间房每晚578RMB含早
曼谷住的是希尔顿双树酒店,一间房每晚588RMB含早
酒店4人均摊,和一个人五晚的住宿费是1460RMB

废话篇。
一大早6点多奔向首都机场T2航站楼,和家人做了简短的告别,便和公举们踏上了萨瓦迪卡之旅。
此次整个行程和沟通交流的一系列重任全部由我独自承担,以前和老公一起出去玩儿挑重担的总是他,这次没有他在身边不免有些紧张和害怕,怕自己照顾不好三位公举,也怕会遇上什么突发状况自己处理不好,或是语言障碍等等...
但是回头想想其实这次旅程比想象中顺利得多,可能人都是这样,不逼自己一把是不会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凑表脸....哈哈哈)
去程的航班很正点,公举们都还处于兴奋状态,聊了一路没停过
到了昆明有个小小的免税店,公举们即刻进入战斗模式,还没出国呢就买买买,喝喝咖啡,聊聊天儿,短暂的两个半小时转机就这么过去了。
正经话篇。
等我们踏上清迈这块炎热的土地,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泰国北京慢一个小时,偷了一个小时嘿嘿但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等行李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有卖电话卡的,大概300B,7天不限流量4G网,50分钟通话。没有在国内买好是因为怕自己整不明白怎么开通之类的(画外音:你就是嫌麻烦!!)伦家就是要别人帮忙弄好拿过手机就能发微信!怎样你打我啊哈哈哈(傲娇脸...
取完行李跟着大部队出了国际到达,在候机楼大厅找到了打出租的地方,告诉前台小哥酒店位置和名称他会告诉你价钱帮你安排车,我们四个人,四个大箱子,打了一辆能把我们一起塞下的大出租车,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收了500B,而且4.13——4.15是泰国子民们的新年:宋干节!赶上沿途各种泼水狂欢,走了很久很久才到酒店!!

街道两旁站满了人,拿着滋水枪的,拿着盆的,总之各种泼水,我们的车被清洗了一路,超级堵!!
友情提示篇。
如果你不是那种真心爱玩儿水的,
如果你达不到那些欧美老外那样能玩儿的那么开的,
如果你不想走着走着突然被一盆冰水从头灌到脚的,
如果你只是想安安静静的体验清迈给人的安逸和清闲,
如果你不想一天换八套衣服...............
那么!!!!
请你避开泼水节!!!!!!!尤其在清迈!!!!!!谨记!
我们其中一位公举是特地想赶在泼水节来的,想体验一把泼水节的热闹非凡,but!她万万没想到场面如此激烈和失控....
反正就我而言,如果知道是这样一种极端的情况,打死我都不会选择泼水节出行了.........
但是你真的爱热闹爱泼水,你真的可以来清迈体验一番!

安顿篇。
到了扬塔瑞斯拉度假村,办理入住,调整情绪。

下面是酒店的概况图片。

订酒店的时候,是想在清迈住一个相对更泰式的酒店,上次来清迈和老公住的就是类似这种有树有草游泳池的小型迷你度假村,这次是被扬塔瑞斯拉那茂密的树林般的环境所吸引了!

每天拉开百叶窗就能看到楼下蓝蓝的泳池,虽然没能游一游,but光是看一看都很喜欢(一副公举样

这是我和小姨的房间,没有另两位公举的大,也没有幔帐,不过还可以了两人住。第一天热水是坏的,洗澡都是凉水,第二天跟前台反馈了一下,说给修或者帮忙调换房间,态度很好。

刚出酒店拐到街上就被人隔着一条马路泼来一桶水......我娘新给我刷的小白鞋就这样变成了泥巴鞋.....导致后面的几天不是借小姨的小码人字拖穿,就是穿不太舒服的新鞋,要不就是硬着头皮穿泥鞋.....但你又不能生气!

晚饭篇。
觅食!
步行来到一家看网评不错的泰北菜餐馆:Tong Tem Toh
他家屋里木有空调,所以屋里屋外一样热,我们选择坐在外边能透透气,谁知道引来了蚊子的攻击,好在跟服务员说了之后给我们拿来一瓶驱蚊水。
这家餐馆人挺多,扫了一眼当地人占很大一部分,but木有中文菜单,我们这些二把刀点起菜来也是困难。
最后凭感觉和服务员的推荐点了下图这一桌子

大概环境。

龇牙咧嘴的炸鱼.....
炸的很干很干,蘸料是有点儿酸的山椒汁。

他家的招牌貌似是烤猪颈肉,但是我们点的是烤鸡肉,想着应该也不会差太远吧,谁知道....(下图左一,被叶子包裹着的)整个鸡肉一片模糊,黏糊糊的感觉,吃着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不告诉你的话你一定不知道自己吃的是鸡肉- -........
中间那一大~~盘子是店员推荐的小吃拼盘,两个煮鸡蛋、炸猪皮、泰国香肠、蒸南瓜、一碗茄子、一碗蘸料,还有下边一大坨黏糊糊的不知道是啥的东西....最后除了菜和猪皮之外,全都剩下了...人在吃未知的东西的时候总是保持着警惕哈哈哈醉了
右下是一盘香蕉花炒鸡蛋,也是大家最能接受的食物。右上是什么菜我忘了...
总之就是吃了一顿奇奇怪怪的饭,他家没有清迈面!!我最爱的清迈面!!!!and也没有冬阴功汤....(这有点儿说不过去了啊....)不太推荐吧!会给你一种出师不利的错觉,不知道是真的吃不惯他家菜,还是因为没点对心碎聊无痕的第一顿饭啊

闲逛篇。
吃完饭就在酒店周围闲逛,7-11、易初莲花便利店、药店、纪念品店应有尽有!
帮盆友们代购了misitine的彩妆,价格美得惊人!

纪念品杂货药店里的榴莲小象

粉粉的装饰品店,挺有名气的,但是两次来这里都没有啥想买的东西...

7-11里买了明治牛奶、燕窝、胶原蛋白,便宜好喝!

路边水果摊买的泰国小菠萝,切好装在袋子里,超甜!

酒店里机场很近,就在一片飞机起落的噪音中结束了第一天旅程,晚安榴莲小象。

DAY 2

大概是兴奋劲儿没过,昨晚睡得很晚,今天起的居然出奇的早!画个走心的妆(凑表脸...)和亲爱的小姨去泳池边摆拍+吃早餐。

待那两位公举起来吃完早餐是早上的九点多了(我和小姨起的是有多早- - ...),决定带她们去大名鼎鼎的i Berry喝东西照相!步行离酒店并不远,开着谷歌地图走在没什么人的尼曼路,商铺大多还都没开门,昨天泼水的热闹街道顿时安静许多,这才是清迈原本的模样啊!

下面是大量装逼摆拍哈哈哈哈不服的来打我吧

慢慢悠悠的边走边装逼拍照,很快到了传说中的i Berry

拍拍照,逛逛他家的周边商品小店,喝一喝饮料再小憩一下,就又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今天我在挑选餐厅这方面格外谨慎,避免重蹈覆辙让大家失望。
在蚂蜂窝的推荐上找到一家叫 MIX的餐厅,步行过去十几分钟,跟着地图走起!

剪刀手兵马俑大哥

那天人不多,可能因为不是晚餐的缘故?

造型凹的很好的芒果糯米饭,味道稍逊于夜市小摊儿那种

芝士虾
配的偏甜的酱汁,芝士很多,偏西式的做法

虾球(还点了长得一毛一样的鱼球)
是炸的但并不油腻,配的甜辣酱和韩国辣白菜(费解的配搭),虾肉和鱼肉占得比例都比较多,比国内涮火锅的所谓的虾丸鱼丸要含金量多八百倍了!

终于喝到了想念已久的冬阴功汤!有蘑菇、虾神马的,总之很到位!酸度和辣度都在可接受范围内

酒足饭饱之后滚回酒店休息,躲过大太阳的中午。
下午五点左右从酒店再一出门儿,街上又恢复了昨日的喧嚣,泼水大部队又出动了!!!!!!灰溜溜的拦下一辆双跳车狼狈的跳了上去,向古城进发!
原计划是下午逛古城——去Riverside bar吃晚餐(上次来清迈和老公一起去过感觉很不错)——长康路夜市闲逛,买冰箱贴(旅游的臭毛病)和人字拖(上次花15RMB买了一双质量不错,这次索性都没带,想着再去买一双)
but!!!计划赶不上变化啊!计划的很完美的一系列活动全部被泼水节给泼走了....我的心啊!哇凉哇凉的...
双条车被堵在了去古城的路上,情况比昨天从机场到酒店还严重,根本就是一动不动的被堵住!你以为你坐在双条车里就算安全了吗??!那你就错了!!!街上玩儿嗨了的人们会往双条车里泼水,如果你关上窗户,他们会从外边把窗户打开,连盆一起往车里扔- - ....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们只得缩在双条车内一角...后来两个中国南方人上来,说再往前走到了古城边上的河道,泰国人会直接从河里舀水,用脏脏的河水泼,并且为了加强自己的战斗力,会在水里加冰!那种酸爽简直不敢想象啊!
吓得我们连忙给钱下车准备腿儿着走,与其坐在车里挨泼,不如自寻生路,东躲西藏的往古城里逃窜....四个人一脸狼狈,生怕被人发现...

下图为失控的清迈...还遇见了泼水泼急了打起来的场面,街上的女人们惊声尖叫,打架的人你追我赶滚在地上,场面十分恐怖(我们很怂),一路流窜一路被泼水..也分不清哪盆水是干净的哪盆是脏的,后来看见一个男人直接整个人跳到了河里帮忙搬运河水,据双条车上那位国人说,古城周围的这条护城河,水位下降了很多- - ....玩儿嗨了那里还顾得上干不干净...湿身的我们终于到了古城里,古城中一片安静,但总给人隐隐的不安,不知道会从哪里突然冒出一拨人拿着水桶水枪追着你跑十条街...那种没有安全感的感觉真的糟透了...
后来走到帕辛寺附近,出现了一条小规模的夜市,小贩们兜售着自家的食物、水果、小玩意儿...买了一袋儿烤香肠(米肠),味道并不怎么样。此时的我们慌乱中有些失落和恐惧,不知道一会儿会出现怎样的“危险”,也不知道下面该往哪儿走,心里只想着:快来一辆车把我们送回酒店吧!!
于是艰难的找到一辆双条车,不管价钱要的多高,不砍价的往上蹿...Riverside+夜市完美泡汤!

回到酒店稍作调整,换了干衣服又继续出来觅食。
找到附近一家叫做Pinggoo的咖啡厅,拿着路边买的炒粉,简单吃了一些,四个人这才定下神来...
先说街边的炒粉,有股不知道是花生酱还是什么酱的味道,总之很怪异,不太好吃。
再说这家咖啡厅,上菜极慢,冬阴功汤好像没放椰浆,稀汤寡水的,总之一切都是差评....
超心碎的一天。

DAY 3

今天是4.15,是我们离开清迈出发曼谷的日子,更是泼水节的最后一天(长叹一口气.......呼~~)
中午的飞机,所以一上午基本就是吃完早餐、收拾行李、退房...
叫了酒店的大型车去机场。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
买亚航的机票最好还是去他们官网买,因为方便买托运行李额!!我是订完票之后才想起来没买行李额(猪脑子..),又给去哪儿客服打电话加买,四个人买了两个20KG,收了340RMB左右....也是黑心啊- -
到了机场check in的时候超出了行李额的14KG(公举们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这也是我忽略的一点),乖乖的交了罚款900B。
排队等交钱的时候旁边一个南方妹子问我们交多少钱什么的的,她说她超了5KG为啥罚了2000多B?!后来一问她到哪里,才知道她去澳门,怪不得这么多呢!醉了......
候机厅很冷,最好随身带个长袖衣服。
达曼谷廊曼机场,跟着人群取完行李之后,按照机场给的提示牌去打车的地方。
没有给我们安排之前的大车,我们只好打了两辆普通车,前往素坤逸地区的希尔顿double tree hotel。
打车要给机场50B的服务费+50B的高价费+打表的路费,到酒店之后大概花了300多B。

check in的欢迎曲奇!老大一个了还是热乎乎的,先干为敬~

挺好的酒店,旁边就是正牌希尔顿,可以从一层的小庭院那里迂回过去。

由于某位公举看见街上又有一两拨儿人在泼水,吓得连忙建议打车进行下午的行程...
于是打车来到不远的 terminal 21购物中心。

好像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好逛,前几层有点儿品牌的东西,再往上走几乎全是小摊位那种私人的,没买到啥。厕所倒真是华丽且富有主题性

晚饭在商场里解决,逛了一下午四个人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我的晚饭:指天椒肉末盖饭。没有路边小店那种做的地道...

吃饱喝足了去酒店对面的马杀鸡店,花了400B做了个精油按摩,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 4

今天刚好是周末!带着3位公举感受一下泰国的BTS!
坐BTS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

我们在phrom phong那站上车,在mo chit站下,BTS里人并没有北京地铁人多,很凉快很凉快,而且不堵车,嗖!的一下就到了

我只想在凉快的BTS里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呕....)

到站之后,一号口出,跟着大部队走就对了!

快到周末市场的时候,被这位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大叔吓尿了!大叔这么热的天儿玩儿倒立,旁边还放了个计时器,我们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倒立了17分钟了!

话说周末市场真是大的不行不行的!而且不管是棚子里还是棚子外,都热成狗....整个人被晒红了...来杯最爱的Thai tea吧!不然真的会晕倒...

后来逛到一两点钟,四个人都热的实在无力了,一位公举提议打车去下一个目的地:暹罗商圈。
走高架桥的话打车过去350B,好心的司机大叔可能看我们都不讲价,赏给了坐在副驾驶的我一个墨镜防晒用。

记不清那天下午到晚上逛了多少个商场,只记得最后逛到只剩我和小姨还在坚挺着,另两位先行打车回去了...

卖烤鱿鱼的大叔很配合的合影。
纹身是在周末市场花了280B喷的

那天晚上和小姨孤军奋战到了九、十点钟,晚饭就在酒店楼下的7-11解决了,当然还有没入镜的汉堡。向大家推荐右边的蟹棒!发现7-11才有,全家是没有的!!!!!好吃爆

DAY 5

今天的行程是:四面佛——王权免税店——big c
首推的交通方式当然还是BTS,方便快捷不堵车不闹心从酒店的PP站往mo chit 方向坐四站,到达chitlom站,下了BTS走一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四面佛,据说是亚洲最灵验的有求必应佛。四面佛外围有很多卖贡品花环什么的小摊贩,但是之前看攻略说比较坑爹,要去里面买,但是进去之后并没有发现有卖贡品的,只得灰溜溜的又出来了,挑了一个最近的摊贩,然后被深坑了一发........四个花环+四根蜡烛+十二只香+四袋金箔纸+四袋不知名的长得像雪茄一样的东西=400B.....但是还不好意思讲价,毕竟是供给四面佛的,讲价的话会不会显得太没诚意....然后被坑还不好意思还嘴

前来拜佛的当地人和游客很多,插上香的时候不小心还被烫了胳膊= = ...

拜完四面佛坐BTS去king power 免税店逛一逛,中午都没来的及吃饭

一点多到的免税店,全是中国人,各种旅行团,各种挤...但化妆品什么的貌似没有北京日上便宜,所以只在里维斯买了些衣服,两件男士的半袖+一件女士半袖+一条牛仔裤=800RMB左右,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小老板的零食和其他吃的东西我都没买,因为下午要去big c
四个人分散开来,逛了大概不到两个小时我就饿了...免税店一进门有家吃饭的地方,正好可以坐等公举们!
这家菜偏日式,我要了一碗冬阴功虎虾面(感觉虾不是很新鲜)和一份芒果糯米饭=500B,还是比较贵的,但味道不错!冬阴功并不是酸辣的让你狂喝水的程度,有些偏甜,汤也很浓厚;芒果饭也出乎想象的好吃。

吃到一半儿小姨也逛完了,买了一堆东西,化妆品是不会立刻让你拿到手的,会送去机场,等你走的时候直接上机场领取。小姨把剩下的面和芒果饭打扫了,我们又开始坐等另两位公举,等了一个小时也不见他们出来...后来干脆提议分头行动,我和小姨去暹罗商圈那边的big c,她俩继续在免税店光,最后晚上回酒店集合。后来很庆幸当时分头行动了,她俩在免税店逛了5、 6个小时才回酒店逛得太仔细了....

下图为big c战利品~去一个国家玩儿,最重要的就是逛一下当地的大超市,然后买一箱子零食回去,这是我的臭毛病

主推的零食,小老板和鱿鱼片肯定是必买的了,这次凭感觉买了一袋儿肉松米饼,座山牌儿的,以外的好吃!!!后悔只买了一袋儿...

在big c门口打了一辆突突车,一辆经过各种改装的突突,开的那叫一个快,声音媲美跑车啊,把我俩吓尿了...

晚上与她们在酒店碰头之后相约一起去觅食,步行十分钟来到离酒店很近的一个商场,想着商场里能有很多好吃的,然而并不是....在B1随便找了一家,我和小姨点的是冬阴功炒饭,她们点的是炒粉,都格外的辣,超级超级辣,吃两口就得喝水的那种程度...

看这真是挺香的,但是吃起来不是那么回事...

就是下图这个商场...穿来穿去的逛不明白

怀着遗憾腿儿回酒店,曼谷的最后一晚。

DAY 6

吃早餐收拾行李,跟酒店赖到了中午退房。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于是寄存了箱子出去逛逛吧!

搜了附近一个日本商场,BTS两站就到。

简单逛了逛,觉得东西并不是很便宜。下午4点出发机场!让酒店帮忙叫的大车,能把我们都塞下,800B
到了机场我们的值机口都没有open,下图为日本商场买的裤子,250RMB

居然在曼谷机场吃到了想念已久的清迈面!!!!

DAY 7

到了北京是早上时间不到5点,下图是我的状态....

然后在国际到达的日上免税店又小逛了一下,对比王权免税店,还是日上最便宜!
小姨在新光天地买的一瓶兰蔻的化妆水,专柜价505,king power 是1870B,大概346RMB,北京日上是280多RMB,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仓促结尾。谢谢观看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2 20:25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04-22 20:25:39 的回复:

回复larryhefang:大部分都是肾六plus照的,有后期,都是手机里的app。广角效果的是gopro照的貌似没后期

2016-04-22 21:2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56

引用 cjcjn 发表于 2016-04-25 11:5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