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邻居!2016澳大利亚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计划

行程时间:1月29日出发,2月6日中午回,总共8天
行程人数:4人,两对80后小夫妻。四个人是最完美的组合,开车,打的,住宿都能分摊到最优,又正好分配。
行程级别:吃的很随便,住的玩的都很好
行程费用:全部总共我们一对夫妻两个人用了约3万人民币左右,另外一对从国内出发的要加机票。
行程计划:第一天到布里斯班,住两晚,第二天布里斯班海豚岛报团。第三天早上飞大堡礁airlie beach玩三天住三天,后黄金海岸住两天。
行程亮点:不购物,不逛街,不去大城市。
音乐背景:歌手 Dido 歌名 Life for Rent

很多人去澳大利亚都会去墨尔本悉尼。首先我们只有一周的时间。而且我们最期待的不是城市,澳洲的城市风光跟新西兰是差不多的,又不如上海的繁华。而且城市之间辗转要坐很多次飞机,所以不考虑这些城市。起初,我们这对是比较懒的,希望能在黄金海岸睡酒店,但是朋友是海岛控,而且很希望能玩些不一样的,所以在朋友的坚持下,把行程重点放在大堡礁。而且大堡礁有很大片,很多人会去凯恩斯,但是我们研究下来还是airlie beach更好,结果我们真的是非常明智。行程下来几乎没有遗憾的地方。凯恩斯的风景看不到airlie beach能看到的白沙滩,并且凯恩斯的游客比较多。

先上些大堡礁的图:

启程前的准备

启程前签证是第一步,后面先看最大框架的机票就是澳大利亚往返机票。然后再做小的框架,订好城市和天数后,买城市之间的机票。最后订酒店。然后是订租车。(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样靠左行驶,跟中国想反)。最后是如果需要网上或提前订的活动。

签证:从提出这个计划两个月就办了,签证淘宝网上可以找旅行社办,基本上还是比较容易的

机票:朋友从上海出发,新加坡航空,因为他们回去的时候要在新加坡住一下吃好吃的。机票7000一个人。机票要随时看,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下手要快。朋友问我,我说这个价格差不多了,不要觉得还会降。果然买好就涨价了。我们这一对在新西兰住的。从新西兰奥克兰出发到布里斯班

本来我们行程想跳过布里斯班,因为布里斯班真的没什么好玩的。我朋友住在布里斯班,一开始想去找她吃个饭。后来我朋友回国了没碰到面。但是还是划算的。我研究过很多,不管是从上海黄金海岸没有这个线路也好,从新西兰奥克兰黄金海岸比到布里斯班贵很多。再加上,我查了很多从布里斯班大堡礁airlie beach和从黄金海岸大堡礁airlie beach的机票。不管怎样黄金海岸因为太有名了,到哪都贵很多。而且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很方便。我们就选了布里斯班作为一个交通中转站。这个可以作为参考,可以省钱,不会开车或怕自己开车的朋友宁愿打的也还是便宜的。

第一站(中转站)——布里斯班 Brisbane

到达布里斯班已经是晚上了,行程安排是第二天白天玩一天,第三天一早赶去大堡礁

布里斯班住的酒店是目测最高楼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Herschel Street (赫舍尔街美利通公寓式酒店),酒店方面我们两个女生看了很久的时间,虽然在这个酒店只过渡两晚,但是还是想找个能看到美丽风景的地方。酒店我们在十几层所以视野很好。酒店有小厨房可以自己做点菜,酒店楼下有超市,但如果没有车的话附近东西不是很多。我在booking上很早就订了房间,然后几乎每天都会看一眼,只要降价就订再降价再重新定,看了整整一个多月,最后降价到444澳币两晚4个人的时候订下,每人每晚111澳币我觉得性价比还不错的。另外就是需要订接机,送机和接送我们到活动地方。

然后我们到吃喝玩乐的网站去订了 海豚岛/摩顿岛Moreton Island /天阁露玛Tangalooma 一日游。澳大利亚摩顿岛,是世界上第三大沙岛,98%的面积都被国家公园覆盖。天阁露玛度假村Tangalooma是岛上唯一的度假村。因野生海豚而闻名世界,所以又称“海豚岛”。这里地处太平洋,所以能看到鲸鱼、海鸟、大群海豚,还可以滑沙,但因为很少人知道这里,因此游客并不太多。

到海豚岛的时候风景天气还是可以,可是晚上就狂风暴雨。一直等着喂海豚,但是天气非常的恶劣,海豚还是准时到海滩来等喂食。我们就随便在小桥上扔几条鱼给它们。原本如果天气好的话是走到海滩潜水给它们喂食,拍照。很神奇,海豚游到这么浅的地方等喂食这是很危险的,它们真的非常相信人类。

下图为布里斯班市区景

布里斯班夜景

下图——我们在岛上一处沙滩看到在“休息”的海星。

仔细看,发现真的非常恶心啊!!!密集恐惧症。。。

前面介绍说了,这个岛很多都是沙漠覆盖,但是还是觉得很神奇,周围都是绿洲,中间是沙漠。虽然有游客,但大部分都是完全没有被开发过的树林。原本行程是可以去滑沙,但是马上就要下雨了,沙子的湿度已经不适合滑沙。抓狂。。。。

岸边的。。。大鸟?这是被保护的,不能靠近他们,并且也没有人这么做。

添加一张网上的宣传照。本来是可以如此亲近海豚的,最后变成在小桥上看着它们,夜晚狂风暴雨看,好像大泥鳅。。。。

继续前行——大堡礁

机票——可以到 flight centre 澳洲的网站去找最便宜的机票。从布里斯班brisbane到PPP的。PPP是离airlie beach比较近的一个机场。我们是坐jet star好像是100多澳币一个人,相当便宜了。到了机场后有很多大巴在外面等,本来我们是想打的的,但是看到很多人在那排队,是机场大巴可以把大家都送到酒店,34澳币一个人。机场不大,就在机场取行李的地方有几个小柜台就是好像还有中文的字写着。

住宿——看来看去最后选了一个酒店是很好,但是离镇中心有点距离,走路要走20分钟吧,天气太热,澳洲非常十分的晒,我们都是打的的。但是四个人打的平均也没多少钱。打的到镇中心大概12澳币左右,也没去几次,都是报了一日游的活动来接的。Mirage Whitsundays (幻影降灵岛酒店) 公寓式中国人很少,非常漂亮。我们想过到岛上去住,但是岛上又贵又不好,还不如把钱花在岸边好点的住宿上。这个酒店整体非常满意。三个晚上,1月31日入住,2月3日退房1047澳币。如果你订的比我们便宜,恭喜你。如果你订的比我们贵,那你就订好酒店后,每天看价格。我们澳洲一共住了4个酒店,唯独这个酒店价格完全没变化也不打折。两室一厅带厨房,厅很大,很漂亮,能看到部分海景,酒店有泳池有阳台,很干净,很少人,没有看到中国人。这个酒店什么都好,中国人很少,人也很少,泳池随便游。但是他们觉得我们留下太多垃圾,但我们自己觉得还好。他们很不厚道的扣了我们200澳币!!在几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办法。而且是我们回家后才知道的,根本没办法找他们。所以大家走的时候要干净点。完全不合理的是我们住了3天都没人来做清洁。我们自己镇上超市买东西,有时候自己做,那我们肯定有很多垃圾啊!这是我们澳洲行唯一觉得很不愉快的事。

交通——airlie beach基本靠打的,如果你们人多那你们就划算了。他们的出租车有多人座的,六七个人完全没问题。人多平分的话真的便宜。别的地方没打的就不清楚了。问酒店前台要出租车电话,打电话说几个人,在哪里,比如麦当劳,超市(镇小,这些都只有一个所以不用说具体位置)。他们的出租车好神奇,超级无敌快!!因为镇小吗?每次都是打完电话,出门就看到一件停好了。超市结账的时候打,出超市就在等我们了。超级快,很开心。

第一天到酒店已经下午。我们在酒店玩下后到镇上去采购,顺便到镇上找旅行社报后面一日游的行程。酒店里面没有拍,可以到booking上看,跟发布的图片是一样的,感觉比发布的图片还好。泳池的照片是从阳台外拍的。请忽略图片里两个男人哈哈。泳池外面就是海。也许你订的贵一点是住第一排房间?记得带泳圈,玩的很开心。

我们报的是大堡礁北线,能看到白沙滩,特别漂亮,公司是ocean rafting。注意,此行程非常不适合老人和小孩。船开的很快,挺颠簸但是很刺激。敞开的小船只能坐20个人最多,不会晕。午饭在船上简单吃,吃的还可以的。一日游在镇上旅行社都有,有说中文的旅行社的。早上会有大巴来接。安排是快艇到潜水点浮潜,提供浮潜工具,你只要带泳衣即可。两次浮潜后去登上一个岛。岛上需要走路半小时,路不困难就是真的超级无敌晒。然后走到岛的背面可以看到白沙滩,一开始不知所谓跟着走,到最后惊艳了,不枉此行。到达白沙滩后快艇上吃午饭,自由活动。最后返航到家已经3,4点了,真的很累。游客都是澳洲,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的还有部分台湾的。船上说英文但是不难。行程跟着大家做就好。如果你有浮潜经验的话不需要能听懂。

快艇是敞开式的,不仅不会晕,而且我觉得过于刺激了。。。船程时间挺长的,具体忘记了,但要两个小时以上。开船工作人员共3个,两个澳洲小伙,一个新西兰女生。她开的特别疯狂。他们在船上开音乐然后一路开,大家都很兴奋。

我们自己带了一个塑料袋装衣物的。浮潜的时候拿出来,突然工作人员大喊一声,然后冲出去,我们吓一跳还以为是有人落水了!结果是我们的塑料袋飘走了!他们非常紧张环保。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感动。我们连忙道歉。他们说这个飘下去就完蛋了。我觉得大堡礁的保护真的做的很好。这是一种既定的意识。其他海岛真的未必能做到大堡礁这样好。并且他们再三强调,不能去碰珊瑚!这些珊瑚可能几百年才长几厘米毫米,你轻轻一碰就没了。所以我们非常注意。另外白沙滩,你可以玩怎样都好,但你走的时候绝对不能带走这里的任何东西沙子。让我想起来,新西兰政府说政府钱少,新西兰是未开采过的处女地,是否要开采石油。还没决定先派出勘探的船看的时候,就有市民自发的开船堵住勘探船不让他们走。有时候不能理解,但有些地方的纯净是有道理的。新西兰福利很好,政府有钱民众也有更多福利,但是钱对他们来说真的远没有环保重要。新西兰每年要在环保上花很多钱,比如通城市自行车道,净化海水。绿党说某片海水的水质不适合游泳所有要净化?有些东西是骨子里的,很多地方的环保意识真的要向澳新学习。

第二天是报的一日游,是大船。船上包自助午餐,食物还是可以的。也是岸边镇上旅行社报的,需要自己到码头。打的就可以,整个小镇很小的。到船上一看,好多中国人,可能是国内正好放假的时候。船上都是贴的恭喜发财,新年快乐,还有红灯笼。好俗!船会接上住在哈密尔顿岛和其他各岛的游客后,开到海上平台。这是一个挺成熟的平台了。平台上可以免费浮潜。深潜是要钱的,119澳币每人。一个教练全程带着两人。你什么都不用做,也不需要会游泳。只要胆子大点,呼吸和看就可以了。平台上会先试试看,如果觉得自己不行可以全部退费。

其他选项是坐直升机看大堡礁或心形礁。有10分钟,20分钟半小时等。这些报名都要在船上报。我们就坐了10分钟的心形礁,135澳币。个人觉得够了,超美。但是如果你有钱20分钟当然更好。直升机会一批一批的接游客。

下图潜水照片清晰的是工作人员拍的。其他是我们自己水下相机拍的。他们有工作人员潜水给游客拍照。上船回程路上,会给大家一些ipad大家传着看。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或是自己的照片就把照片编号写下来。然后告诉他们。是要买的。照片不便宜,但是如果人多可以分摊,平均下来也没多少。照片拷在USB上,会给你个USB。如果你不想要就把ipad传给别认看就好,完全不强迫,也不会尴尬。

一定要注意防晒。。。。大家都被晒伤了。防晒霜一瓶不够用,买喷的拼命喷。靠近南极有臭氧层空洞,又是最热的时候。

最后一站——黄金海岸

交通——非常愉快的玩了3天大堡礁后,我们坐回程飞机回到了布里斯班。如果订从PPP回黄金海岸的话机票会贵很多。所以我们回到布里斯班。然后租车租车网站 https://www.vroomvroomvroom.com.au/ 朋友推荐的,可以比价。最后我们租了3天才170澳币左右。这是我们澳洲唯一一次租车。从布里斯班机场取车后,我们开到黄金海岸也就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不到。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样,如果是国内驾照的话开车要小心。

住宿——看了很多,黄金海岸本来就是来放松的。最后订了最高的五星,住的很好很开心。Peppers Soul Surfers Paradise (辣椒灵魂冲浪者天堂公寓式酒店) 两晚974澳币两卧。这是价格是我们之前每天看,像看股票一样,一跌就马上订。因为可以booking上免费取消所以看到更低的就马上取消再订。

黄金海岸的两天几乎都在下雨。但是当你看了大堡礁后真的不想再看黄金海岸了。海滩新西兰黄金海岸美的太多了。主要就是有名吧。黄金海岸海边有很多酒吧。我个人感觉有点像来艳遇的地方。黄金海岸两天主要是在玩主题公园。海边吃饭的地方有很多中文的旅行社广告,很多中文旅行社,直接找他们买联票就可以了。我们去了可伦宾动物园抱考拉看袋鼠,去了水上世界,海洋公园,电影世界等。附近吃的也很多,不需要开车,走路就行。我们碰到一个中国家庭,他们也是从大堡礁来,他们去的凯恩斯,说景色一般。我觉得主题公园国内做的更好,几个年轻人玩还是挺开心的。电影世界和海洋公园很无聊。上海的海洋公园甩他们几条街。电影世界就是小朋友玩的吧,没什么亮点。动物园看袋鼠抱考拉和水上世界几个还不错,比较适合年轻人。

晚上我们去吃吸血鬼的主题餐厅吃饭 叫Draculas。近100澳币一人,但是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就不要去了。因为他们很多都是在表演脱口秀,全英文的,没什么中国人。餐厅的布置是一个特色,黑暗恐怖风。进去还要坐一段小火车。表演很长,朋友觉得很无聊了。餐的话很一般了,可以点猪肉的,是脆皮的。别的不怎么好吃。总之,主要是不懂所以不值,别人都很开心。就当体验吧。如果你英文很好很自信可以去。

袋鼠肉是在airlie beach那超市买的,肉好老,非常不好吃。。。

回布里斯班——回家

由于朋友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我们开车回布里斯班住在机场附近,其实也不近,但是我研究了路线至少不要经过市中心,怕一早堵车。酒店是Domain Serviced Apartments (多明服务式公寓酒店)两卧,一晚199.75澳币。一个小的motel干净整洁也挺好看。我们发邮件问我们可否晚点check in因为我们向黄金海岸多玩会。他们说他们会下班但是门口有一个门铃,摁了以后可以跟他们对话。然后他们会给我们一个密码。用这个密码开车库,上电梯,进房间。好先进。这是一个神奇的旅馆,住了一晚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人。我们拿到密码的之后进了房间,wifi密码什么的都已经放在桌上了。

最后一餐——我们开车到布里斯班市中心吃一个有名的牛排。也要近100澳币一人,朋友非要吃。店名:cha cha char 在布里斯班市中心,具体地址可以网上搜。尽量穿正装,至少不能像我们这样穿拖鞋。我们到了门口他们说我们不能穿拖鞋让我们回去换了再来。我们说我住机场,而且确实来玩没有带正常的鞋子。本来想走了也没有非要进,后来经理还是让我们进了。前菜的炸鱿鱼非常好吃。牛排我们都了不同的部位,五分熟最好吃。第一口真的超好吃,但是好大块,绝对能吃饱。吃到最后有点噎,太多肉了。。。

第二天一早,朋友是早上的飞机新加坡转机,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旺季,新加坡转机7000人民币一个人往返价位还是可以的。然后我们机场还车后在机场休息等我们自己飞机回新西兰奥克兰。去澳大利亚的飞机是纽航的,回新西兰的飞机是台湾的中华航空。在check in的时候告诉我们有特价头等舱。每人加300澳币不到,犹豫了下还是升舱了,听说是最后两个位置。飞四个小时不到,一路平躺睡到家,完美的结束了这段非常防松的旅程。以至于回家上班缓了一个月。玩的时候完全投入,找到对的伙伴,认真玩一次。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2 19:26

详细

2016-04-22 20:54

看了好想去玩儿

2016-04-23 12:44

找到收据:看心形礁直升机🚁10分钟 135澳币一个人。从大堡礁PPP机场到镇中心拼车34澳币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