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万里,只为那一瞬的花开-我与樱花君有个约定

倩 (重庆) LV.6
2016-04-22 13:45 190/0

前言

说起日本,并没有太多的向往,因为骨子里更喜欢欧洲的城镇调调。可是却唯独对樱花有一种执着的向往,也想给自己一次机会去看那照片上的景色展现在我面前真实的场景,去看看那生命短暂却绚烂的樱花,去圆自己一个粉色的梦。
正好,运气好,抢到了春秋航空9元机票,加上机建燃油209,所以一下子就下了决心要去日本看一看。

关于行程

3.24:晚上8:35抵达东京、安顿住宿
3.25:富士山,坐电车加地铁,往返差不多要8个小时的车程
3.26:早上筑地市场吃海鲜,新宿御苑赏樱花,东京塔看夜景
3.27:上野公园、浅草寺、皇居、二重桥、千鸟之渊,晚上坐新干线到京都
3.28:金阁寺、平野神社,晚上蟹道乐
3.29:清水寺,花见小路,京都御苑
3.30:蹴上铁道、哲学之道、圆山公园
3.31:早上到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冰室神社,下午到大阪,心斋桥
4.1:心斋桥、道崛顿
4.2: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晚上新干线返回东京
4.3:目黑川,机场,回国

关于费用

机票:昆明-重庆241,重庆-东京209+25,行李费520(因为是春秋航空的特价票,并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度),东京-北京-昆明752,合计1747
WIFI租赁:11天*7.5元=82.5
住宿费用:24-26东京:515;27-30京都:1254;31-2大阪:501;3东京:114; 合计2384
签证费:490
JR PASS:1520
换外汇:3844
刷卡餐费:

关于结伴

旅游嘛,当然怕孤单,于是还是第一时间想到了蚂蜂窝。买完机票就在上面发布了结伴计划。七七八八加我的人不少。最后我们四人成形了。都是美女好嘛。

出发那天的杂七杂八

3月24日出发,因为第一次坐春秋航空的国际航班,我以为只是提前三小时在网上购买行李额度即可,结果得知是要提前12小时。导致我支付了双倍的行李托运费。顿时很心疼,机票才200多,行李托运500多,什么跟什么嘛。不开心。
        飞行很顺利。四个多小时就到了东京成田机场。成田机场其实已经是才成田市了,离东京有一定的距离。据说打车要1500RMB。贵的离谱。我们坐地铁大概花了100多块。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我就马上赶去和我的小伙伴汇合。她在第2航站楼,我是在第3航站楼,微信是个好东西,分享了位置之后,很快就见面了。
        接着开始买票了。跟日本人交流,英文用处不大,还不如在手机上打好你要去的地方,他们还更容易明白。下了个APP,换乘的,加上房东的指导,反正转了两三趟地铁吧,我们终于到达了住处。第一次到日本,感觉很是新鲜。
       我发现到了日本,交通攻略就省了,只要自己知道去哪里,APP查一下,基本很清楚,没有必要出行前花太多的精力在交通上,个人真实感受,到了日本有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感觉,因为他们的交通太复杂了,身临其境再找解决办法也不错的。仅供参考。反正我们没有提前做交通攻略,但至少没有走多少冤枉路。
       因为第二天要去富士山,所以早早就休息了。这是我们居住的地方。房东是中国人。什么都可以问他。省了不少事。而且离地铁站很近,交通十分便利。强烈推荐。
       住宿我都选择的民宿。比较了众多民宿APP,发现airbnb的还算选择比较全,也比较靠谱。不过在淡季,去booking上定也不错。民宿和酒店还是有点点差别啦。看个人喜好。京都的房价在樱花季真的是很恐怖。平摊下来300多一晚,那个条件可不咋地,房间真的是超级小。不过我在旅行的时候倒是不挑,而且原来香港的住宿条件已经领教过了,干净,能睡觉就行。

富士山下

富士山是我心目中一个很神圣的地方。据说看见它的全貌需要缘分。3月27日,我们往返八个多小时,虽然没能赶上早上的大好天气,可是毕竟也一睹了它的风采。临走时还飘起了漫天雪花,让我惊喜不已。
       到达富士山就是根据APP导航,坐到大月站,转富士山急行。车费真不便宜。往返交通费将近三百多。而且直接坐到想吐。

京都御苑-第一抹盛开的早樱

虽然今年的樱花开花日较往年提前,但是因为冷空气的突然来临,盛开之日感觉希望渺茫。结果今天的新宿御苑一行,却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盛开的白色吉野樱让我欣喜不已。
       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真人密室。新宿站。

新宿御苑门票200日元,我们在新宿站下的车。根据导航步行过去的。一路上的路障都是萌萌哒。

还在努力整理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