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自由行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7

不得吐槽几句

【签证】
      一开始我是比较抗拒在某宝搞签证的,毕竟想到,把自己一堆资料快递到了一个不知名的人手里搞,心理总是不踏实。于是,我刚开始的时候,就到了自己本地的旅行社哪里打听下相关手续,结果发现,递交的资料完全一样之余,还比某宝贵200块!更可恶的是,一定要在旅行社定机+酒,才能给你办。我去!你当我是SB啊?最后,就铁心在某宝哪儿搞了,事后感觉就是快、方便。但为何广东地区搞签证比其他地区要贵呢。。。。。
【飞机】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害怕没有机票,早在2月份的时候,在去X儿、携X那些网站一看机票,我去,肿么这么贵?ANA普通舱也要8000多,太恐怖了。于是,就定了香港快X的机票,结果,定了后1个月。朋友知道我去日本后,就说,你肿么不在航空公司官网订机票,手贱的我,一登陆ANA的官网看了下,傻了眼了,来回才3500.。。。。没办法,第一次,总是经验值不足。。。。。而且,香港快X的飞机真心一般,来回预定了后,却收到啱延迟登机的信息,坐过后感觉飞机超级小,而且飞机师驾驶技术犹如开过山车一样,发誓日后都不坐。
【以下照片均为手机+相机拍摄,本人不懂修图,图片就凑合看看

必备的东西

1:手机APP
     你只需要2个软件就可以,如下图红圈所示。其他根本用不上。谷歌地图的强大程度,让人惊讶,我每次找餐厅,输入地址后,它导航你走过去,精确程度到达0.1米。。。。。。X度翻译那个软件还可以,但不要一整句翻译,我每次都是拆开句子来翻译,这样别人就明白你的意思。坐车就用那个换成案内,下载的时候,注意字体,别下错另外那个简体字的版本。。。这软件只需要你定义了出发站、终点站,那么,它就会搜出线路来,坐那些线路较快,那些最便宜,那些换乘最少,它统统有,而且,还显示列车到达时间,十分好用。(日本的轨道交通到站时间准点率99%,除非是有人跳轨道,否则,不会迟到)

2:WIFI蛋
     这东西太好用,没网络,你在日本等迷路吧!这货X宝上多得很,我租的那个机器速度不错,1拖3,速度很快,但续航能力有点一般,基本早上9点开始一直开着用,到了晚上6点7点就没电了,要用充电宝来续航。

3:旅游插头。
     这个旅游插头好用,能适用于各大国家的不同类型插头,自带2个USB口。加上手机充电器是宽电压,所以,不用担心到了日本充电慢。

酒店

本次预定的酒店位于台场的格兰太平洋大酒店,选择这个酒店最大原因就是,旁边是1:1RX-78高达,作为一个喜爱高达模型、一个半职业模型喷涂制作师,能住在RX-78旁边,每天都仰望一下它,是心愿。
        有人可能觉得,这酒店在台场,出入不方便,至少要多转一次车,其实,这酒店还是不错的。一个3人房间,有40多平方,毕竟房间大,舒服很多,至少摊开行李箱,不会没路走。酒店楼下有直达成田、羽田机场的大巴,只要在礼宾部跟员工说下,预定好乘车日期、时间、人数,那么,到你乘车那天前1个小时,就能在礼宾部买票。酒店门口就是海鸥号的台场站,利用海鸥号到新桥站,就能换成其他线路到各大景点。距离酒店不到10分钟步行距离,就有东京电讯的地铁站,该地铁站位于高达广场旁边,只要朝摩天轮那个方向走,就能找到。而且,在自由女神像旁边,还有游船到浅草,酒店还有免费班车来回迪士尼。酒店有一个,唯一一个说中文的员工,叫Miss姚,如果你入住的时候,刚好她上班,你可以叫前台找她来,这样,就方便多了。

【干湿分离的洗手间】

【牙刷、润肤露等等】

2016.4.7【广东中山→香港→东京成田机场】

楼主是广东中山市人,我们城市有码头直达香港,所以,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50分钟)。一下船就是机场的禁区,过安检、办理值机。然后坐有轨车直接到达登机口,方便得很。
        到达日本成田机场已经是晚上19:30分了(日本时间),过关之后,手机链接上WIFI蛋蛋,苹果的手机自动回调整到当地的时区。无奈香港快X破航空班机延误,机场直达酒店的大巴已经没了,机场直达新桥的动车没了。幸好机智的我,早在出发前就得知是这个结果,于是,出发前,在万能的淘X,预定了接机服务。我们3个人,如果乘坐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酒店,花费大概520块,接机虽然比520块贵多大概一条香烟的价格,但胜在方便,60分钟就直达酒店门口了。

【接机的司机,辽宁的在日华人】

【预定的7座】

预定的7座

【听说日本的高速限速80公里,但貌似每人遵守。。。。一路120公里狂奔】

到达酒店后,因为该死的香港快X航空是没有飞机餐的,所以,肚子饿死了,于是,乘搭海鸥号到新桥,凭借强大个谷歌地图,很快就找到了【一兰】拉面的新桥分店。说真,这国民景点,都值得一来,面条虽然我选择了中等硬度,但感觉还是有点硬,汤虽然选择了中等味道,但还是觉得太浓,付款方式很简单,N个游记都说过了,在自动机上,放钱、点击你需要的餐,出票,找零。坐下来选择面条硬度、汤浓度、葱等,按铃呼叫服务员拿单,然后等吃。

新桥站的一兰很好找的,出站后,找到SL广场,哪里有个火车头在,就在火车头旁边。回去酒店的时候,顺便在一兰旁边的7-11买了些零食,付款出来后,走了大概50米,突然有人在后面跑上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原来是刚才7-11的一个员工,他拿着一个口香糖给我,示意是我刚才漏了拿的。顿时感受到岛国人民的真诚。。。。。。。 编辑

2016.4.8【台场→汐留→上野公园→银座→东京铁塔】

房间位置还不错,窗户对着船之科学馆

台场

利用地理位置优势,早上先走走周边的地方。首先,酒店旁边就是无人驾驶的海鸥号【台场站】,站台两边出口分别连接2个酒店,一个就是本人住的【GRAND PACIFIC LE DAIBA(台場格兰太平洋大酒店)】;另外一个就是【Hilton Tokyo Odaiba(东京台场希尔顿酒店)】

酒店楼下【出了门口】后有一个24小时便利店,便利店旁边有2个咖啡厅,这几天的早餐都在这咖啡厅解决,感觉性价比高于酒店付费的早餐。

台场著名的景点之一:mini自由女神像

富士电视台

满开后一周的台场樱花

作为一个半职业的高达模型制作师,当然第一时间来到朝圣!1:1 RX-78!参上!此时此刻,真得感动得哭出来,如果能摸一下它就好了。

高达身后的广场,值得走走,1楼有大量美食,类似国内的美食商场,神马品种都有,2楼以上有很多商品售卖,百货、药房、衣服、鞋帽,还有VR体验区,更重要的是!有高达主题咖啡厅跟高达主题展览馆!

汐留

从台场站乘搭海鸥号到汐留下车,这里有宫崎骏的大钟。这钟到了规定时间,会自动有表演看的,无奈当天时间不合。

然后从汐留站徒步到新桥站,只需要几分钟路。在新桥站乘搭地铁或电车,就能到达上野公园。
【在地上走的,你可以叫它电车;在地下走的,你可以叫地铁,日本的轨道交通发达程度让人发指,相同方向,同一个终点站,同一个编号的列车,都有分不同颜色的站台上车,千万别坐错车,具体可以参照手机APP的案乘换内】

上野公园

经过几个站,就到达了上野公园。作为著名的赏樱公园,公园面积很大,无奈到达公园的那天(2016.4.8)是满开后的一周有多,樱花已经落下不少,加上天色有点暗,但也无损樱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加上那天有点风,风一吹,樱花落下,形成落樱。落樱又是另一种美,片片花瓣飘飘落下在你身上、身边,像雪花一般,那个情形,绝非视频、图片能形容。

来到上野公园,当然要到国民吃货景点!伊豆荣鳗鱼饭!

味道中规中矩,但比国内的鳗鱼好吃多了,主要没有那股腥味,而且不会像国内的鳗鱼那么多酱油味道。

银座

网上对银座有很多美妙的称呼,神马爱丽舍大道,神马高端品牌集合地,其实,我想跟你说,就一个字:富人天堂。这里,你想买到一件1万日元以下的商品,(我不是指饮料之类的)基本很难。给我感觉这跟香港的中环差不多,无论商品价钱、商店外观的感受,对于普通打工仔的我,来到这里,还是看看算了,走了一会,居然在一个商店买到2个1万日元以下的包包,店员还是中国人,攀谈得知,原来这店是店主的自家物业,所以商品价格稍微、稍微低点。。。。。

寿司餐

之前在某攻略书上,介绍了银座有个吃寿司的地方。这地方,有种虾刺身叫天使之海老,虾肉为蓝色,在日本的食评网上,该店铺的星数可以,所以,今晚特意来试下。

东京铁塔

在银座,乘搭日比谷线(中目黑方向)H08-H05;3站;6min;出来后就看到东京铁塔了。

一直朝着铁塔方向走,沿路都有指示牌的,如果你都能迷路,那么。。。。我也无话可说了。。。。
塔里面就没有肿么拍照了,毕竟塔内灯光昏暗,拍外景的话,隔着玻璃又容易反光,可能塔比较矮,呈现的夜景感觉一般(主要是比不上广州小蛮腰)

海贼王展馆

铁塔下面有个海贼王的主题馆,如果不是粉丝,可以不用来,毕竟要额外买门票。
看完塔之后,根据万能的谷歌地图,搜索赤羽桥站;坐大江户线(大门方向)E21-E19;2站;5min;到达汐留,转海鸥号到台场的酒店。

2016.4.9【台场→浅草→雷门→晴空塔→秋叶原】

距离酒店大概10分钟路程,有个台场海滨码头,这里能乘搭游船到浅草。今天就坐观光汽船【Himiko】号到浅草。

旁边游船的人热情跟我们挥手。

浅草

一下船就看到那个像男人蝌蚪的东西,其实就是日本某啤酒品牌的LOGO。

雷门

雷门。。真得雷人,国民景点,人山人海,人多得让你根本没有心情多走几分钟,毕竟作为一个出名而且免费!免费!免费!的景点,国内的旅游团必定到达之一,所以,人多是没办法,走了不到几分钟就不想走了,太挤、太嘈。

在里面有个网上比较出名的甜品店,值得一试。

天空树【晴空塔】

在浅草站乘搭 都营浅草线,A18-A20;3min,便可到达天空树【晴空塔】

整个塔,最让我过瘾的地方,就是这个。能自由切换到日景、夜景,还能把当前你圈圈位置的地方,显示历史背景。

幸好提早在某宝预定了预约时间的入场券,到达后,直接免排队进塔。否则,就像他们那样。。。。。慢慢排队。

塔内望出去的景观其实都差不多,去过广州小蛮腰的话,不会有太大感触。。。。。。

这个LED+背景画的结合体,视觉效果不错。

秋叶原

动漫天堂,来这其实主要是感受那股气氛,看着大街上各种动漫招牌,那股视觉冲击感很棒。毕竟这种文化,在国内是无法感受到的。旅行就该这样,到别的国家去,感受不同的文化。

猪扒饭

根据探子汇报,在秋叶原有一间评价不错的猪扒饭,叫【丸五】,在日本本土的大众点评网评价还可以,而且是米其林星级食评餐厅,但这餐厅,老板给人一种长辈很严肃的感觉。。。。不太舒服。。。。而且味道。。。。。我觉得一般。。。。可能我不懂日本人吃炸猪扒要浇很多酱油的吃法。

饭后回去的路上,在秋叶原站门口,还看到几辆暴走族的车辆。

2016.4.10【宫崎骏展馆→新宿→涉谷→酒店】

美好的一天,依然是从酒店楼下旁边的咖啡厅开始。

台场【东京视讯站】

距离酒店大概10分钟路程的地铁站【东京视讯站】,在这里坐地铁到终点站【大崎】,然后就有车坐到新宿,然后乘搭中央本线(立川,高尾方向)到达三鹰站,在三鹰站【南门】出来,左边下楼梯,就看到宫崎骏展馆的穿梭巴士。

宫崎骏展馆

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了,这展馆内部是不给拍摄的,所以,只有外部的照片,不过的确是我这几天看过的要门票的景点当中,最棒的一个。里面的细节绝对让你毕生难忘,宫崎骏老人家想法是对的,旅行,用脑袋来记下画面,而不是靠手机、相机。

蟹道乐

看完展馆都下午2点多了,来了日本,肿么能不去蟹道乐这地方吃顿螃蟹呢?走起!

竹下通

传说中的年轻人购物圣地,人山人海,跟广州以前的状元坊一个模样,个别潮流服饰潮得不敢穿出去,算是见识过了。

网上有人提及过的猫咖啡店,听说要给入场费,然后饮品另外算钱,店内有超多喵星人在你身边走来走去。

涉谷

逛完竹下通,坐山手线,很快就到达下一站:涉谷,毕竟人类最忠诚的伙伴,就是狗狗,一定要来看看八公的雕像。

号称亚洲最多人过马路的路口,真得是有点震撼。。。

109大厦,值得一逛

来到日本,不能少了去药房,建议大家第一天一定要先到药房采购。因为第一天是体力最好的时候,别像我这样,拖到最后一天,结果,买不到神马东西,因为没体力拿。。。。。

赤坂见附之A5和牛

涉谷坐银座线(浅草方向)      G01-05;4站;8min;来这,纯粹是为了吃饭。。。。A5和牛走起!

2016.4.11【酒店→香港】

在入住那天,已经在酒店的礼宾部预定了大巴票,酒店有直达大巴到羽田跟成田机场,出示房卡预定后,出发当天再到礼宾部付现金购买就可以了。这里不得再次感叹日本人的人性化措施,你可以把行李交给酒店的服务生,告知你坐那班车,多少点,去那个机场,然后大巴到了后,服务生把行李按照机场的不同点贴上标签,我是去成田机场T2,那么,就贴上了蓝色的标签带在行李箱哪儿,T1的就是红色,这样,下车后,工作人员很容易就分清,那些行李需要拿下来。大巴上还有电源插口,方便你充电。羽田机场登机口的洗手间,洗手盘的水温是可以调节的,折服。。。但最后还是发生了一个搞笑的小插曲,我们最后到了机场的免税店,就把身上所有的日元都用光了,剩下那么一点点硬币,结果就是,因为过安检的时候,所有液体都必须给扔了,等登机的时候,口渴了,望着自动售卖机,缺没钱。。。。。(这里就吐槽一下,登机口的自动售卖机,居然是我唯一在日本看过的,不支持刷西瓜卡的)。幸好,同胞大爱,有个香港的同胞听到我们不够钱买饮料,就主动掏出1000日元给我们3个人买饮料用,我们说给回港币给他,他死活不要,这满满的爱啊!!!!

旅途感言

1:干净。
     日本真的很干净,走了几天,地面除了树叶,几乎看不到烟头、垃圾,这跟国民从小培养的“不麻烦别人”观念有关,大家都不乱扔垃圾,把外出产生的生活垃圾打包回家,按照严格的发指的垃圾分类投放。人人为国,人人做起,所以才能保持这么干净的环境。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跟清洁工人,这点深深震撼我的心灵。

2:守秩序。
      你可以说他们死板,死脑筋。但真得排队守规矩这事,简直让我折服。所有要排队的地方,没人一个人插队,地铁永远都是人出了后再进去,哪怕有人最后在地铁车厢跑出来,准备进去的人都立马停步,让别人出来后再进去,这点反差,我相信在国内挤过地铁的同胞们,深刻感受到差距。

3:敬业。
      干一行,爱一行。这点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来。无论你做神马、职位高低,他们都十分敬业。好几次在地铁站,看到那些工作人员,哪怕月台没神马人,他们交班的时候,也互相鞠躬,问好。列车到达站台,他们有些工作人员,无论旁边有没人,依然指挥。还有一晚,我们在酒店旁边的商场回来,经过商场的停车场出口,(日本好多商场的停车场都是在楼上,他们专门盖一幢楼来停车)这时候,有一辆小车在2楼出来,停车场门口的保安立马用刘翔般的速度跑出来拦下了小车,然后做手势并说日文告诉我们过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懵了,以为保安在骂我们。(国内经常发生的事情)后来保安知道我们听不懂,就拿出LED指挥棒,对我们做手势,这时候我们明白了,就火速走过去。大概走了10米,我回头看,那个保安还在看我们,然后确保安全了,才放行车辆出停车场。

4:以人为本。
     国爱人民,人民爱国。因为国家以人为本,所以国民优越感十足,每样东西都做得十分人性化,国民就因为有了这份优越感,所以,很多事情都做得很好。他们人性化这3个字,做得简直是能上天,好多东西,只要你去了经历过,就能产生莫大的对比。

5:礼貌。
      日本人基本都很有礼貌,真的,SU你妈些 这句日文,是我每天听得最多的,你可能觉得,你是游客,你去到购物地方,别人肯定对你有礼貌。但我可以告诉你,这几天,我看到过不少日本人与日本人之间的交流,虽然听不懂他们说神马,但真得都很客气地说话。

最后想说几句就是:这次旅途真得很过瘾,毕竟我英语,除了26个子母外,就基本白痴,日语更加不用说了,所以,整个旅途过程,都是靠手语、猜谜题、手机翻译单词来渡过,但这却正是出国旅游的精髓,这股体验感,非国内旅游能给你的。还有就是,人嘛,总该出国走走,别老是国内游,到外面见识下别的文化风情,体验下别的生活,国内来来去去都这些,门票景点又贵,吃又贵,又受气。至少这次日本游,我看到的是便宜的景点门票,到处都一样的物价,(我深刻记得国内景点的物价,玉龙雪山的60块红牛饮料,珠海长隆12块一瓶的小矿泉水)。最后就是,到了东京都游玩,尽量安排线路不要换乘,别小看这个,那几个大站,简直是迷宫,而且,相同名字的站,例如秋叶原,都有2个的,距离而且有一定路程,所以,能不换乘就不换乘,日本地铁、电车站那个复杂,绝对让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浪费很多时间,除非你英文十分强。。。。。

但愿今后每一年,都拖着你的手,游不同的国度。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2 20:25

不错 要是能评价一下吃过的哪些好吃就更好了

2016-04-24 23:16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4-24 23:16:01 的回复:

不错 要是能评价一下吃过的哪些好吃就更好了

回复非非妈妈:寿司、螃蟹

2016-04-24 23:5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25 11:56

2016-05-09 00:33

亲,我想问问日本地铁一定要买西瓜卡吗,有像国内那样投币出票的自动贩卖机吗,因为我报的团,有一天自由行,所以我在纠结要不要网上买西瓜卡

2016-09-21 23:41

引用 汤圆 发表于 2016-09-21 23:41:50 的回复:

回复汤圆:有,每个站都有。操作起来不难,跟国内的差不多。

2016-09-25 19:03

请问楼楼  你在东京坐地铁多吗 买地铁通票划算还是西瓜卡 你去的景点我和我的想法差不多

2016-10-08 22:48

引用 Cm 发表于 2016-10-08 22:48:35 的回复:

回复Cm:全程地铁,如果你一天内很多次坐地铁,那么,肯定通票划算,但这个限制很大,你要坐指定的路线,这将对你行程的时间上,有一定影响,但西瓜卡就方便多了,随便坐,如果不太计较那点优惠,我还是推荐西瓜卡,毕竟旅游时间是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