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圆满四川之行——为了回忆美好!

朩朩- ❣ LV.3
2016-04-22 13:59 2847/13
  • 出发时间/2015-09-30

前情介绍

说起这次旅行,是蓄谋已久。
       说起这篇游记,是拖延者晚期患者时隔半年之后的回忆,并且是受到同行小伙伴姗姗的刺激之下~~~(前几天看到姗姗写的游记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保存记忆的方式,才决定也写一个~)
       说起圆满,我俩觉得近12天的旅程,基本把四川好玩的,有名的地方都去了~~虽然累,也没怎么好好吃~~~但就是觉得去的很值得~~~
       我想到微博之前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两个人的旅行,通常都是一个人负责定来回的机票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路程,衔接好整体的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不巧的是,我就是那个“弱智”。不过在一些小事上我还是有点用的,所以还不会让姗姗太累~~~不过整体下来的计划都是姗姗花了很多心思制定的,在此还是重点感谢一下~~~

准备工作

以下皆来自姗姗~~这只是很多准备工作中的一小部分~~~再次感谢姗姗!我们是十一去的,考虑峨眉山啊,九寨沟啊,黄龙海拔很高,会很冷,所以带了羽绒服~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多么正确的选择!!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秘密武器,就是学生证啊有没有!!各个景点都要门票的,好多景点好多门票好多钱的啊~~~所以能带则带~~~
       关于来回的路程,我们选择火车去,飞机回,主要考虑资费,临近十一,飞机票还是蛮贵的~而且十一当天人肯定超多,所以我们选择人最多的时候在火车上度过。

从沈阳出发

2015年9月30日,我俩怀着激动的心情,从通化(家乡)坐客车去沈阳~~天气很好,我们提前到了沈阳,取了火车票,火车票是姗姗的家人托朋友买的。时间还早,我们去了太原街的万达吃了午饭。然后买了点在火车上的吃的,做了坐火车的准备工作。火车车程43个小时,打破了我坐火车的记录。火车上还不算太难熬,我俩玩玩pad,看看电视剧,聊聊天,看看风景,忍忍熊孩子,也就过了。吃了两桶泡面,觉得超好吃~~~遇见停车时间长的大战,我俩也会下车溜达溜达,就当去过了一样~~~

到达成都

2015年10月2日,我们终于踏上了四川的热土,之前看别人说的,下车会闻到空气里飘散的火锅的热辣味道,并没有闻到让我有点小小的失望,来之前我已经对成都的火锅垂涎三尺了~~~真恨不得马上就吃到~~~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空气气候和东北还挺像的,所以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反而还觉得很舒爽,所以9、10月份来南方果然是最好的时候~~~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取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的车票~~~取完票我们就到了定的宾馆,铁路宾馆。我对住宿的要求不高,能住就行,当然条件好就更好了~~~铁路宾馆价格合理,总体感觉还可以,离火车站不远。宾馆对面几个看着简陋的小店不知道再做什么好吃的,麻辣鲜香的味道又勾起了我的馋虫,让我对晚上的火锅充满期待~~~~

武侯祠

收拾一通之后我们又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出发了~~~按照计划,我们第一站是武侯祠,是做公交车去的。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在成都市区的景点我们都是做公交车去的。但是成都比较大,景点也是四处分布,所以在公交车上浪费的时间金钱也不少~~但是也是没办法的事~~~
       关于武侯祠,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太知道是干吗的,只知道跟诸葛亮有关系,但是作为著名景点还是非去不可的。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园子很大,古香古色,很多竹子,当然也有很多人~~~倒是没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溜达一下也挺好~~~

锦里

第二站就是武侯祠旁边的锦里了~~~作为成都著名小吃街,我们还是很向往的~~~这里就是很热闹的小吃街,有古风的建筑~~也有一些特色的小店~~~吃的我俩倒没吃多少~~~价格基本都是5块,10块~~~感觉味道还可以~~~~我俩还玩心大发的画了手绘的纹身~~~~20还是30忘了,反正挺贵的感觉~~~溜达一圈下来差不多也就一个小时吧,值得一提的是往外走的时候发生“堵人”,人挨人啊走不出去~~~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偷姗姗的照片~~~我俩淹没在人海中~~~

春熙路

3、4点的时候我俩坐车去了春熙路~~~购物的天堂~~~~各种品牌的专卖店昂首伫立~~~~应有尽有~~~~尽显都市的繁华~~~~囊肿羞涩的我在爱丽小屋买了两样化妆品~~~我俩溜达溜达也没做停留~~~

九眼桥

蜀九香火锅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我们终于踏上了吃火锅的路~~~成都有名的火锅太多了~~~~我们选择的是蜀九香,因为途中会路过九眼桥,九眼桥晚上是值得去的地方,灯火辉煌特别上相~~~我俩在江边以九眼桥为背景照了很多照片~~~一致觉得特别好看~~~~
        接下来路过几个酒吧,也挺热闹的,我撇见好几个豪车~~~和各色俊男美女~~~~
        终于走到了火锅店~~~这里还发生的乌龙事件~~~我俩看到蜀九香的牌子后发现门口的空地坐满了人~~~~然后看见一个姐姐站在一个小桌前,我俩就去叫号排队了,前面大概十几桌,我俩还寻思还行,因为都做好了肯定要排队的准备~~~~~但是我俩坐下之后就发现排错了~~~排了另一家的,因为这两家火锅店挨着,我俩谁都没注意排错了~~~后来姗姗就去跟那个姐姐说我们不吃了~~~之后我们重新排了蜀九香家的,挑了离那家比较远的位置坐下~~~~真是不排不知道,一排吓一跳~~~前面有59桌客人在等待~~~~简直是漫长的要命的等待啊····这时已经8点多了,温度也有点凉飕飕了~~~店家提供免费的水和跳棋,我俩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终于排上了~~~~由于我俩今天刚下火车,又走了好多地方,又在冷风里等了俩小时,坐下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舒服了~~~~所以这餐吃的有点不知所味~~~~但整体感觉还是挺好吃的,四川的辣作为东北人完全能接受,搭配油碟只觉得好吃很香~~~

青羊宫

2015年10月3日,来到成都的第二天,第一站青羊宫,我俩起了个大早~~~到达之后首先遇到的问题是行李问题,因为晚上要坐车去乐山,行李我俩就拿着了,这里要感谢青羊宫对面一个公园门口的小卖店的店主,我俩把行李都寄存在那,好像就花了10块钱还是8块钱~~~这简直帮了我俩大忙~~
      清晨的青羊宫也是成都,空气清新,清爽宜人。不知道是太早还是别的原因,青羊宫里人很少。这是一个道家的道观,买票的都是道士~~~我觉得成都的园子统一的特点就是建设的特别好,园区也很大,很多植物,还很干净。总之就是很有走下去的欲望啦~~~~

泰迪熊博物馆

从青羊宫出来,我们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对这些毛茸茸萌萌哒东西没抵抗力,所以虽然它特别远,我们还是去了~~~~坐车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果然是特别偏僻的地方~~~周围基本都没建筑物了~~~~由于门票本来定了,但是当时没给发验证码,我们又重买的,耽误了一会时间。这时我发现我腿上有一些黑点点,当时不知道是什么,还以为就是小虫子,后来我拍死了一个,发现有血,从此开启了我的噩梦·······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虫,百度也没整明白,当天被咬没什么反映,后来就变成很明显的红点点,腿上很多,密密麻麻~~我多后悔没穿长裤!!臭什么美~~~~~之后每天玩完回宾馆,第一件事就是挠挠挠啊····痒的恨不得把皮抓下来~~~姗姗也被另一种虫子咬了,鼓起馒头般的大包~买了碘伏和药膏,她的包症状好了些,我的小红点丝毫没有减退,依旧痒的要命,后来回成都去药店买了一个类似蚊不叮的喷雾还有药膏,才慢慢缓解。不得不说,南方的虫子好厉害,那些痕迹直到两个月才好彻底了~~~所以之后的日子出门喷,睡觉喷~~反正就是吓到必须喷~~~
       泰迪熊博物馆我觉得玩的超开心,里面的场景都很生动,那些可爱的泰迪熊场景都是动态的~形态各异~~还分中国馆、韩国馆、古代馆等等等等~~~还有大型的各种造型的玩偶可以一起合影~~~我俩一路看看看,拍拍拍,玩了挺长时间~~~走到最后还有一片小广场,有很多雕塑,都特别可爱~~总之就是照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流连忘返~~~~虽然车程很远,但还是一次值得的旅程~~~~

杜甫草堂

下午回来我们直接去了杜甫草堂~~~别问中午吃了什么,我俩行程紧的基本没时间吃饭~~所以在吃饭上省了不少钱~~~~这里大家都知道是杜甫的故居了~~~也是弄了很大的园子,各种古香古色的建筑物,就是跟武侯祠比起来朴素了很多,但是绿化面积比较大,好多的竹子,总得来说就稍微没那么有兴致了,还有故居的遗址,也就是看看,没什么太特别的~~~

宽窄巷子

从草堂出来,我们就回青羊宫取行李了~(对,我们并没有忘了我们的行李~)这时候因为我穿的瓢鞋,姗姗穿的帆布鞋,走的已经脚酸了,我们赶紧找了旁边的公园的椅子换上运动鞋,穿上运动鞋我俩都舒了一口气~~~还是运动鞋舒服~~~就是在公园换鞋挺丢人的~~~但是那时候已经不在乎了,我还把打底裤也当众换上了!!~~~
        晚上7点多我俩去乐山的火车~~~这个时候还早,我俩就决定去宽窄巷子转转~~~唯一的烦恼还是行李问题,还好那有一个地方能寄存,于是我俩又轻装上阵了~~~~宽窄巷子还是我很喜欢的地方的~~~~还在那的熊猫邮局买了喜欢的明信片~~~算好给朋友邮的之后我还买了几张自己留着,因为太好看了~~~~里面很热闹~~~很多人都在写明信片,我俩没那么多时间写,就想着买回来写好,等再回成都再寄~~~当时满100可以送三张打印的照片,我俩就高兴选了三张打印了~~~比起手机看的照片打印出来的照片更有感觉~~~宽窄巷子很热闹,有很多别致的景观,很多卖四川特产的店~~~我俩溜达的是意犹未尽啊~~~~~
      到这已经快晚上了,我俩直接在里面找了一家小馆子吃饭~~~~点了一碗酸辣粉,一份串串,一个兔头~~~~不算太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宽窄巷子里弄得比较糊弄~~~~但是人还挺多的~~~~

乐山

晚上我俩紧赶慢赶到了火车东站,并且惊险的赶上了我们要坐的末班车~~~~结果还下错了站~我俩直接在大佛脚下定的君临府宾馆,说是宾馆,也就算旅店的感觉,条件不是很好,但是除了这个其他方面还是很满意的~~~我俩下车后发觉不对劲,还好老板很热心,之前说好下公交车打电话他来接我们,于是就向老板呼救,不一会老板就开车来了~~~并且告诉我们明天几点起床,他会送我们去大佛门口~~
      2015年10月4日,也就是到乐山的第二天,5点多我俩就起来了~~~在老板家吃了一份抄手(还挺好吃的,便宜还挺多~)~~~就等着老板送我们去大佛那了~~~~到了大佛门口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我俩无奈的只好去排队~~·这时候有个小帅哥问我们要不要导游~~虽然他挺帅的,但是我们还是态度坚决的拒绝了~~~后来又来了一位大姐,说每张票只需要加5块就可以直接进去了~~~我俩高兴的啊~~~就这样成功的进去了~~~~哦~我说过,这边的任何景点都很大~~~~所以走啊走啊,我都要累了,终于到了能看见大佛的地方了~~~还好我俩进来的早,所以前面排队的不算太多~~我俩快排到的时候回头看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俩都觉得特别幸运~~~~看乐山大佛的看法就是从大佛的右脸一侧走下来,走到脚下抱抱佛脚再从大佛左脸侧走回去~~~楼梯挺窄的还有点陡,走起来还是挺累的~~~~往回走的时候,我俩走错了路~~~囧~~走了好久好久才走出来,最后是搭了公交车才回到宾馆附近,这时候去宾馆的路上已经被人和车堵的水泄不通了~~~~等了好半天,我俩还走了一段路,老板才接到我们~~~
      快到中午就回来了, 回去收拾收拾行李,老板给我们联系了去峨眉山的车~~~18一人,我觉得很便宜~而且对宾馆老板特别满意,都安排的很好~~~~唯一遗憾的没时间吃涮串~~听说很有名的~~~~

公交车上,乐山的江景~~~

站在乐山乐山市~~~

偶遇一直大黑猫,趴在石凳子上一动不动~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道士养的,猫很乖,胖胖的,我觉得挺可爱~~

走错路之后看到的小亭子~~~~

峨眉山

下午就到了峨眉山境内,峨眉山我必须重点推荐一下,综合来讲,峨眉山是我这次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虽然路途遥远,各种艰辛~~~但是看到的景色是我觉得特别震撼的~~~我对峨眉山的喜爱可以从这篇游记的头图中能看出来,虽然手机像素放那么大有点渣,但是我还毫不犹豫的放了峨眉山的照片~~~~
       具体怎么上去的我记不清了,大概就是从乐山来的车下来后,到了报国寺,在报国寺又坐了一趟车才到我们定宾馆的地方——雷洞坪。光上山的车就开了两个多小时~~~~一开始大家都昏昏欲睡,车开了一会外面就都是雾气了,基本也看不到什么,只是感觉车一直往山上开,后来快到的时候,就感觉车突然穿破了云层,云啊,树啊都踩在我们脚底下,那感觉就是在云层上飞一样,车上当时欢呼雀跃,之前的昏昏欲睡一扫而空,众人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了起来~~~那就是云海吧···软软的云朵懒懒的依靠着高山,成为海浪,总之我文学功底有限,无法形容那种美,总感觉下一秒哪一个神仙就要出现 了~~~~
       下车后找到我们定的金川大酒店,这里的住宿超贵的,我们俩定的是一个阁楼,房顶斜坡的那种,一宿要450~~~这还是提前定的,不然更贵~~~放下行李,穿上羽绒服,这时候已经觉得有点冷了,毕竟海拔3000多米也不是闹的!~~~但是没什么高原反应之类的~~~我们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吃饭了,直接在酒店吃的,点了一份水煮肉片,菜挺好吃,价格也不算太贵~~~还挺好吃的~~~吃完饭我俩就四处溜达去了~~~~景色实在太美了,在一处悬崖边上看见几只猴子,开始我俩还开心的靠近照相,逗一逗呢~后来有一只猴子不知道是要食物还是怎么地~竟然把一个阿姨的冲锋衣给咬破了~~!!简直吓死宝宝了~~~~怪不得一路上有好多卖竹竿的~~~(其实不需要买,我俩因为害怕花5块钱买了俩,后来没拿,但是山上很多被人遗弃的,可以直接捡来防身~~~)当时就对峨眉山的猴子产生了心里阴影~~~之前看到有人说这里的猴子是土匪,最后眼见为实了,再也不敢招惹他们了~~~~我俩离开悬崖边寻思去别处逛逛~~就走到一条山路~~结果走着走着好多只猴子吱吱叫着跑到我们前面的小路上,好像在开会似的~~~给我们吓的直接掉头逃跑~~~反正这次猴子事件给我吓的不清,后来导致没敢去观音阁那边,那边猴子更多~~~从危险的地方出来,我俩打算探探明天上山看日出的路~~沿途看了很壮观的景色,照了很多照片~~~那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人间仙境~~~真想作诗一首,只遗憾不会啊~~~~当时我俩还说,古代诗人游山玩水怎么可能在没有现代交通工具的情况下能来到这种地方~~~~也真是拼了啊~~~
        2015年10月5日,到峨眉山第二天,早上为了看日出,我俩4点半就起来了,酒店也提供叫醒服务~~~我俩全副武装,把能穿的都得穿上了,大早上又是山顶还是很冷的~~~~看日出要去金顶,我们在雷洞坪,需要走大概20几分钟的山路然后坐不到10分钟的索道再上山,反正就是一顿往山上走~~~其实挺累的,但是最后看到的景色会让你觉得,再累也值了!!~~由于我俩的辛苦付出,我俩成功的占到了第一排的位置看日出~~~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啊~~而且还在寒风中~但是我也说了~~都是值得的!~~~~ 当天其实有些阴天的,有的人说可能看不到日出了,但是人们的热情没有减退,一个小时后,金顶差不多都要站满人了~~~不到5点的峨眉山,是漆黑漆黑的~~~~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亮,7点多的时候,太阳慵懒的才露脸,大概也就20分钟吧,就又调皮的躲到云后面去了~~~我俩兴奋的啊,激动的啊~~~~那种五彩缤纷的光晕,来自太阳的暖意~~~真不是一个仙气能表达的~~~看完日出天已大亮~~~我俩就在金顶上转转~~~~照了好多美如画的照片~~我简直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这样峨眉山的旅程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坐车返回报国寺,我们打车去了回成都的客运站。果然是旅游高峰,车没开一会就堵了将近一个小时,一路上各种堵啊~~~晚上7点多天都快黑了我们才到成都

我们的小阁楼~~

感觉南方的米饭不是盆就是桶~~~

看日出遇到的山猫~~~不知道是不是山猫~~~·

回到成都

从峨眉山回来,我们入住的途家斯维登宾馆,这个算我们这次旅程住的最好的宾馆了,是公寓式宾馆~~~装修的很温馨,就是找它费力点劲儿~~~
      今晚的计划是去蜀风雅韵看川剧~~~我俩的风格依然是没时间吃饭,在外面买了点栗子,本来想找点吃的的,但是那条街上也没什么能打包的东西~~也就作罢了~~~我俩定的是VIP作为,剧院会提供大碗茶和一些小食品~~~结束后还回赠送项目,有掏耳朵,按摩,画脸谱,穿戏服任选其一,我比较喜欢穿戏服,姗姗本来想按摩的,但是听说按摩的人太多,就跟我一起穿戏服了~~~~本来我是对这种表演是没太有兴趣的,但是看了之后还是觉得很不错,它融合了很多的节目,争取做到雅俗共赏,大人小孩都能看~~~表演的很热闹,演员的妆容和华丽的服装,让整个舞台色彩鲜艳, 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好几个节目我还挺喜欢的~~~~相信看了都会喜欢的~~~~
     结束后我俩又去了宽窄巷子,已经挺晚了,人也不那么多了,姗姗终于照到了想照的照片~~~~回宾馆就洗洗睡了~~~第二天还得起大早~~~~真是白瞎了这么好的宾馆~~~~~

都江堰

2015年10月6日,一大早我们就坐着火车去都江堰了,下了火车又倒了公共汽车,我们到了都江堰景区门口。下车后竟然下起了小雨~~~还好我们准备了雨衣~~~又在门口买了两个鸡蛋饼当早餐~~~然后就进门了~~~~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些建筑啊,小桥啊,挺大的,我们走了一阵就坐观光车了~~~姗姗说比较有名的就是鱼嘴坝,反正也没看明白什么,里面有一个挺长的吊桥,过了吊桥是许愿的地方,在往里走有一个三王庙,转转悠悠也就出来了~~

青城山

从都江堰出来坐公共汽车到青城山~~~到了之后还需要坐一个观光车,还是挺远的~~~青城山么~~~毕竟人家是山~~~爬起来我觉得也挺累的~~~~但是这里我倒没觉得那么乏味,他的感觉是森林公园的感觉,除了人为的景观,还有很多的自然景观~~~个人觉得比都江堰感觉好点~~~爬一段时间的山还有一个小湖,我们选择坐船过去,回来的时候走回来了的,也不算远~~~~
       下午从青城山出来,在门口有一个饭店,我俩就点了几个菜,饱饱的吃了一顿,毕竟正了八景吃顿饭不容易啊~~~晚上再次回到成都,当晚住的是熊猫先生青年旅舍,条件很一般,我俩的房间就是一个平房,木门带插销那种,洗漱需要走到外面用公共洗手间~~~

黄龙

2015年10月7日,黄龙九寨沟之行我俩报的散团,三天的团,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黄九离成都的距离之远是我之前没想到的~~~总之个人认为还是报团合理,这两个地方都是导游把你带去之后就自己逛了,还解决了食住行的问题~~省了不少心和钱~~~~其实就是食不是很好,住和行的方面我觉得还可以~~~
        早上4点半旅行团的人就来接我们了,人太多,我俩人挤在副驾驶坐的,还好离集合地不远~~~~到了集合地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那司机好像睡过头了6点多才来~~~~做好后,导游小张是阿坝当地人藏族的~~我觉得还挺负责的,一直在讲解,他还提到汶川地震的时候,出团经历,他说当时地震后,道路瘫痪,他一步一步花了三天走回了自己的家乡,鞋走破了就从死人脚下扒双鞋子继续走,故事虽然挺恐怖的,但是挺震撼的~~~~他还说四川地震后,全国各地都捐款帮助过,所以他们承诺不卖假货~~~~我倒是很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后来回成都的路上还路过汶川了,虽然现在汶川已经重建,建的还挺好,但是沿途还有地震留下的痕迹,看着很触目惊心~~~~
      快到黄龙的时候,上来一个特别都的大哥,大哥是卖药的,就是缓解高原反应的,毕竟黄龙海拔3000多米,会有高原反应的可能,去了之后发现每隔一段距离景区都设有一个吸氧点。我俩比较惜命,就一人花了100买了一瓶富氧水,觉得不舒服就喝。也不知道是心里反映还是怎么地,还真有时候感觉呼吸有点困难,所以就算没白买吧~~~ 下午一点多吧,我们到了黄龙~~~~进了景区,导游只说了5点回车上集合,我们这些游客就各自走各自了~~~我俩选择坐索道上山,走下山,这样会轻松些。
      黄龙九寨沟都属于喀斯特地貌,确实很特别。黄龙的五彩池真不是盖的,水清澈见底,五彩缤纷,特别好看,就是那天天气有点阴,而且山上真的挺冷的~~~~重要的是路特别的长,我腿都要走断了~~~简直累个半死~~~~后来去住的地方会路过一个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当时我还想,现在是我人生至高点了~~~哈哈哈~~~当天晚上有旅行团赠送的白族歌舞表演,我俩累的都没去,同同团的人说还挺精彩的,这有点小小的遗憾。

九寨沟

2015年10月8日,再去往九寨沟的路上,导游小张跟我们说,又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就是说九寨沟的水景就是棒的不要不要的了~~~~这让我们十分期待。九寨沟海拔没有黄龙高,所以不用担心高原反映,我也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九寨沟属于比较现代化的景区,建设的特别好,规划的也合理,景区内有专门的观光车,听说都是什么国外的技术,什么窗户的玻璃是什么水晶啊,不会晒到人什么的,反正听着很高端。观光车就像市区里的公交一样给力,地图会写好那里是乘车上下点,有的地方只能上,有的地方只能下,也有上下皆可的~~~我俩拿到地图之后研究了一下路线,就开始出发了~~~~九寨沟主要就是水景,他们这里叫海子~~~~统一的特点就是清澈见底,因为阳光的反射呈现蓝色绿色,就像镶嵌着宝石一样,当然每个海子都有它自己的传说,传说都特别美,像有一片海子说是什么女神的镜子打落在凡间,然后行程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海子之类的~~~还有一条像小河的海子,说是哪个女神的腰带,反正了解一下也挺有趣的。我个人觉得九寨沟的五彩池我最喜欢,它不像黄龙一个窝一个窝围绕在一起,他是一个大海子,那颜色真是让我醉了~~~绚丽纯洁,美的不像话。
       景区也挺大的,差不过逛一天吧,景点其实都挺相似,各种海子,只是这里的海子和外面的真的很不一样,清澈的海子倒映高山和蓝天白云,一时恍惚都不知道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再加上秋季的山树木颜色不一,倒影在水中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上午天气比较阴,下午阳光才出来,不然真有点凉飕飕的~~~~总之,还是很值得来的,也果然名不虚传,照的照片现在看啊都会惊叹,就是一个字,美!!!
        晚上也是旅行团安排的藏家做客,进门给你照个照片,20块钱,所有人都买了,其实我俩并不想要,但是别人都买了,我们也只好买了。但是这个活动挺有意思的,藏家小妹性格豪爽,风趣幽默,她还教我们一些简单的藏语,和我们团有一个老大哥频频互动,逗得我们一直哈哈大笑。我们还品尝了手抓牦牛肉,各种手抓小菜,还有奶酒~~~还挺好吃的~~~最后还有个虚拟的篝火晚会,总之每个人都挺兴奋的,乐在其中,其乐融融~~~~

九寨沟的五彩池~~

跟团购物

2015年10月9日,散团最后一天,就是往成都回了,沿途会带你去几个销售点,卖各种特产的,玉石,药材,食品的,藏银的~~~没强制性消费,我没买什么,姗姗买了一个银镯子。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蚕丝被的,那个藏族小妹说了,蚕丝被比较贵,以了解为主,不强求你买,然后就介绍起来,结果有位土豪阿姨,花了4万买了6床蚕丝被,着实让我们惊呆了一把~~~~~后来小妹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条蚕丝小方巾~~~~出来之后正好是饭点,那天的午饭跟前两天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有好几个肉菜,还有一个炖鸭汤~~~不知道是不是消费的原因~~~~
       我们去九寨沟和回成都的路不一样, 回成都的路上我们路过了汶川,重建的挺好的,就是路边有山体滑坡的现象在提醒我这里曾经发生过大地震,导游说我们来的时候这边的路还坍塌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路修好了~~~所以我觉得挺幸运的,有幸看一看这个曾经牵动万千国人心的地方~~~
晚上6点多钟回到成都~姗姗想带点茶叶回去,我俩就在五块石市场附近找了一个很一般的宾馆,叫微笑酒店~~~条件不太好,价格便宜。晚上我用百度查了一下附近的好吃的,就找到了一家吃串串的地方,地方不大,味道很好,价格超级便宜,才花了几十块钱~~~叫手提串串~~~~我俩吃的相当满意,我甚至觉得比200多了火锅都好吃~~~~自家做的油碟也超级棒~~~~虽然在这没怎么多的吃过饭,但是已经让我爱上这的味道,一个词就是麻辣鲜香,而且根本不那么辣好吗~~~好吃死了~~~~

这个我试吃了一下,挺好吃,但是没买~~~

蚕丝被现场~~~

没吃几顿饭,只对这个印象最深~~~~

大熊猫繁育基地

2015年10月10日,我们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早上早早起床后,我们就出发了,路程挺长,还导了一趟车,就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啦~~~~去的时候人不多~~~(即使是旅游季,早上7、8点的时候人都不算多,越到中午人越多,下午人是最多的,我总结的经验)。里面同样有观光车,可以快捷的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是我觉得走的话也不远,我俩担心走太远,就坐了观光车。其实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萌萌的大熊猫的气息~~~连观光车司机穿的衣服上都有熊猫logo~~~
       看见熊猫还是相当激动的,因为实在太萌了~~~看见的第一对熊猫站在树上打架,感觉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似的,蠢萌蠢萌的~~~~我们看的根本挪不动步,后来他们走出我们的视线了,我们才到下一个地方~~~接下来看的几只熊猫都是在不停的吃竹子,我感觉熊猫才是最想成为的动物吧,天天就是吃和坐着~~~~卖萌神马的根本不用费力好不,它们自身都带着萌属性~~~~就这样,我给每一只熊猫连拍带录~~~最后发现,根本分不清楚他们有什么不同~~~只是场景和角度不一样看大熊猫的有超级多的外国人,真不愧是中国才有的国宝,我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黑的白的黄的都有~~~)也打破了我看到外国人最多的记录~~~基本每只熊猫栅栏外面都围满了人~~~大熊猫的每一个动作,比如挠挠耳朵,吃完左手边的竹子再吃右手边的竹子,或者吃着吃着竹子掉了熊猫惊慌失措~~~都会引得人们惊叫连连~~~~真的没办法,对熊猫真的没有抵抗力,每次都是姗姗叫我我俩才换下一场地~~
       被萌化了的是熊猫宝宝,我们看见那一个个小熊猫软软糯糯的趴在小床上,真是可爱到爆!!~~~还有饲养员好像在按摩小熊猫的肚子,离我们有点远,不知道在干什么,按摩完一直去称体重,然后换下一只,姗姗分析在在帮助小熊猫排便~~~~那么小的熊猫还不会爬,只是懒懒的趴着,有一只不停的蹬腿,好像想离其他小熊猫近一点。可惜看的人太多了,有管理人员说看过了走一走,让后面的人看一看。我俩就依依不舍的走了~~~~
       大概中午,我俩逛完了熊猫基地,就返回五块石,姗姗买好了茶叶,我俩就去酒店退房,往火车站赶,出发重庆~~~~

重庆一夜

2015年10月10日,下午我们从成都出发到重庆。我们的计划的从重庆坐飞机回沈阳,所以我们定的酒店叫航越精品酒店,是一家太空主题的酒店,就是房间挺小的,装修还不错,窗帘是电动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但是离市区挺远,下了动车我俩又坐了好长时间的轻轨,下了轻轨又走了10分钟,终于到了~~~对了,重庆6号线轻轨是粉色主题的~~~对于一个粉色控,简直太喜欢了~~~~
       放下行李,我俩轻松了一会,就出门了~~~第一站是长江索道~~~~这个还是肯定要坐一下的~~~坐了更长时间的轻轨,下车之后就靠着导航寻找索道入口~~~~左拐右拐的拐了好几个胡同,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还挺偏僻的,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漆黑的胡同里,我俩还以为走错了呢~~~长江索道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吧, 但是可以尽览长江美景和重庆夜景~~~这个建议一定要晚上坐,明亮的灯景映衬的夜色,美轮美奂~~~~
       下了索道旁边就是洪崖洞~~~之前在微博看到过洪崖洞的图片,我就超期待~~~果然这里特别热闹,有很多景观,是一个溜达的好地方~~~有趣的是我们站在地面上,在洪崖洞里竟然是10层,还需要下楼才能到洪崖洞里~~~~这里每一层都热闹非凡,灯火通明,配合特色的建筑,简直就是千与千寻既视感~~~~逛到最后已经九点多了,我俩在江边找了一家小资情调的咖啡店,姗姗点了一份咖啡,我作死了点了一份鸡尾酒~~~~最后没喝几口就上头了~~~~就这样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结束了我俩短暂的重庆之旅~~~

返回沈阳

2015年10月11日,是我们返程的日子了。酒店有送机的服务,我俩的飞机是早上将近7点的~~~5点半就送我们去了机场,后来飞机还晚点了,我俩在机场等了好久~~~特别可惜的姗姗买的牛肉酱被扣下了~~~就这样,我俩的四川之行圆满结束了,我还是很喜欢四川这个地方的,也很希望下次再来,好好吃一回~~那些景点我就不用去啦~~~~所以下次再来的话就可以不这么累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个这个美丽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1938个文字,3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49

------------------------你显然说错了。成都是一座飞机上听得到麻将声的城市,而重庆才是闻得到火锅味的城市,因为麻辣火锅起源和发展在重庆,火锅馆最多也最正宗,仅仅重庆主城区就有超过数万家的火锅馆,这也是中国单一餐饮品种的数量之最。所以,2007年,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重庆市“中国火锅之都”称号。以“火锅之都”命名一个城市,这在我国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6-04-22 15:13

所有,即使成都的资深吃货想吃正宗的麻辣火锅,都是到重庆来寻觅

2016-04-22 15:15

2016-04-22 16: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2 14:49:06 的回复:

赞!很不错哈!

回复lebo:谢谢~第一次~~想到什么写什么啦~~~

2016-04-22 18:0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2 15:13:08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确实是,一般我们听的多的是重庆火锅~~~受教了~~下次有机会去重庆好好吃顿火锅~~~

2016-04-22 18:0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2 16:19:0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4-22 18:08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3 12: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3 15: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5 11: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3 12:07:52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我觉得9月份应该会更好点~~~10月份天气有些凉~~也比较多阴天~~

2016-04-25 12:39

引用 luchenggang 发表于 2016-04-23 15:25:3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uchenggang:哈哈~~~那我写的挺成功哈~~

2016-04-25 12:40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4-25 11:56:5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zitafly: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