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三峡人家一人游

• 出发时间/2015-05-16

节假日来临,总会有无数次出门走走的冲动,思前想后觉得时间太短,景区人太多,住宿太贵,于是激动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下来了,其实选对景点,安排好出行时间,一切都不是问题。
2015的某个周末,三峡一日游,至今写游记,那片绿水青山任然在我记忆深处停留着。

三峡人家的标签

武汉宜昌坐动车两个小时左右,平均一小时有三趟车。从汉口火车站出发,8:30左右到达宜昌东,下火车了直接联系导游,由于去三峡人家需要坐游轮,所以得提前在网上预定三峡人家一日游,大概100块钱(先坐大巴到有游客散中心拿到门票,再去码头做游轮),这样进出山峡人家比较方便,到了景区可以自己玩,给导游留个号码,返程的时候电话联系,以免坐不到返程游轮。
游轮比武汉阅马场的轮渡的档次高多了,开出去两分钟,感觉自己置身在画中,经常在武汉坐轮渡过江,对长江的印象是一直有钟错觉,误认为自己在黄河坐轮渡,武汉的伙伴们都是这种感受吧!长江山峡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拥有沿途神奇美景。

由于是阴天,手机拍摄画面较暗

轮船前进速度适中,船头和船尾可以欣赏着段山水壮丽的大峡谷,观景区会额外收费10元。吹吹风一个小时收费也是比较划算的,武汉夜晚坐轮船游长江至少得60元。

就这样静静的坐着,很惬意。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山峡人家是后期开发出来的景点,里面大部分是这种木头房子,观景台比较多。

住在山上的人家稀稀疏疏的,一般都是在山上种地的人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虽不一样,但都是幸福的。有人说:“幸福从不与人比较,若与人相比,只会觉得自己处境悲凉”中间的那个亭子,有位老人在吹箫,美妙的音乐在山谷回旋飘荡。

这座石头房子特别高,周围树木葱郁,显得特别宁静。刚刚表演完的几位姑娘回家吃饭,看到这个画面,特别美

每一个景区都会被商业化,目的是吸引游客,因为有人乘着小船在水面上唱山歌,整个画面也有灵气了。走在河中间的石凳上,感觉自己走在充满田园气息的小镇上。

竹林下的木板栈道很长,走在上面听听竹叶沙沙的碰撞声,很美妙。

这张捕鱼网,我们平时是见不到的,在我印象里, 小时候见过长辈捕鱼用过,江汉平原是玉米之乡,只是现在水污染严重,很多东西也就随之消失了。

这支帆船让我想起了草船借箭这个故事,感觉它是有一定历史的小船,现在靠岸了,成为了长江三峡的一个标签。

山里的天气真是多变,突然下起了暴雨,导游通知我去码头集合,三峡人家的码头比较大,不用排队等船。
同一个景点,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是不一样的,用心去走进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选个好天气出游比较重要,山里树木多,气温比外面低,建议带件针织衫薄外套。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4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2 15:36

2016-04-22 16:1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