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游随感

迪拜游随感(二十二)
迪拜居民年满18岁政府就发给三把钥匙,其中之一就是一套别墅。可有些人还不要,有些要了但他却拿来出租。听说这些发的别墅就相当于我们的公租房经济适用房。

迪拜游随感(二十三)…………(1)
迪拜塔又名哈利发塔是迪拜斥资15亿美元打造的世界第一高塔。在修建高塔时正遇世界经融危机,迪拜同样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于是就向大哥阿布扎比借钱。阿布扎比酋长哈里发心想你迪拜平时都高调,什么都要争世界第一。现在借钱可以但有个条件,这高塔要以我的名字命名叫哈里发塔,迪拜酋长一口答应。于是乎就出现二个名字。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另一个海湾富国修一幢高楼想打破这世界纪录。等其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塔完工没几天,这哈利发塔上的塔尖像在变魔术似的缓缓地向上升去,瞬间又坐上世界第一交椅。从此别人不再轻易去超他,因为谁也不知道这该死的塔尖还能升上去多少米。

迪拜游随感(二十三)…………(2)
登上迪拜塔124层楼的观景台,举目所见尽是超现代的摩天大楼。但
从观景台去看这些摩天大楼却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迪拜游随感(二十三)……(3)
登上迪拜塔124层楼的观景台,举目所见尽是超现代的摩天大楼。这是傍晚和天黑后的夜景。

迪拜游随感(二十三)……(4)
乘坐高速电梯登124层观景台,每上一层楼不到一秒,速度奇快且耳朵没有不适的感觉。

迪拜游随感(二十四)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贫富差距,都有其阴暗面。比如下面照片中就是迪拜市内城市的脏乱差以及乱贴的小广告。前面讲到40万迪拜人很富有,但这40万人中也分个三六九等。160万外来人口里也有穷富之差。目前在迪拜打工的建筑工人中是没有中国人的,因为在迪拜建筑工人的月工资折合人民币才1500元/月,所以中国人是不会来此干此种活的。他们用的都是阿富汗利比亚等国的难民,每月1500元收入对难民们来讲是已经很满意了。

迪拜游随感(二十五)
虽然迪拜是靠石油致富,但光有資源不当家理财,没有一个好的领导,那也是不行的。比如我们有些富二代就是天生的败家子。阿联酋的领导们知道老靠石油是不行的,因此他们就发展旅游业、会展业、航运业、物流业及其他行业。目前他们旅游业约占GDP的25%,会展业约占10%,加上航运业、物流业及其他行业,他们已把石油业压缩到最低。他们的航空公司拥有空客380飞机共88架,大量游客乘坐阿航飞机出游或在迪拜中转。而我们的国航才拥有几架380。我感到他们好像也是在调结构、去库存、去扛杆、去短板,是在学习我们的供给侧改革呢。

迪拜游随感(二十六)
     六天旅程顺利结束了。维一感到遗憾的是上哈利发塔与欣赏塔下的世界最高最大最漂亮音乐喷泉在时间上有冲突,只能在观景台上俯看,但效果是大打折扣的。我认为,到迪拜以下几个景点是非去不可的:1、棕榈岛 2、朱美拉海滨浴场及帆船七星酒店外观 3、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4、迪拜购物中心 5、哈利发塔 6、音乐喷泉 7、参加一次7星级或8星级酒店的自助餐 8、伊朗小镇。
   我们这个团一共20个人,感受到我们全体驴友的素质都还不错,这在目前都属难能可贵的了,在此也表示我对大家的敬意。迪拜中国虽同属亚洲,但其风土人情、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等与我们差异巨大。我去过法国瑞士意大利欧洲各国,去过东南亚,去过迪拜。家务事再繁忙,也要争取时间去一次非洲南非,再带老婆坐游轮去日本韩国。(老婆很贪玩,但她是一个"晕车达人"不敢坐汽车,只能带她坐火车或船出游,我们的国内游基本上以火车为主力交通工具。) 虽然来日方长,却又人生苦短。世界这么大,我必须去看看。
   通过这次迪拜之旅,让我看到迪拜的富和穷,虽然只是点点滴滴,但窥一斑而看全貌。那怕是在最富的国家里,其人也分三六九等。那怕是最穷的阿富汗人在他们国内也有贫富差异。因此每个人都必须给自己一个定位。人生拼搏是不可或缺的,但随遇而安和知足常乐的心态同样是不可或缺的。
   我不是专业文笔,照相技术也差,加上有些照片是在汽车移动时所拍,写此随感纯属个人爱好而已,如所写内容和数据或有差误还敬请原谅。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2 15:28

2016-04-22 16:13

分析的到位,发展旅游要靠天然资本的,中国许多地方一搞就变味了

2016-04-23 15: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5 09:55

赞!必须的!!

2016-04-26 22: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