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深夜的食堂们@日本 (上)

“民以食为天”这个话题最喜欢了

其实这应该是个“除了寿司和拉面之外在日本吃什么”的话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去完日本回来就会被问到“你去吃寿司没?”、“你去吃拉面没?”之类的话题,只可惜我对寿司和拉面并没有太感兴趣。因为是狂热的肉食爱好者,所以基本每到日本,都会选择以肉为主的料理。
那么除了寿司和拉面,在日本还能吃点儿啥呢?
首当其冲的必须是已经在世界各地开枝散叶的牛角烧肉,还有最近也开始逐渐在国人中有所知名度的キムカツ(kimukatsu)、一家吃炸猪排饭的店,又或者是鳗鱼饭名家蓬莱轩,当然了,世界的小山的炸鸡翅那也是无敌好吃的呢。

第一家:キムカツ Kimukatsu

之所以知道キムカツ,是因为堂本刚的一档节目,然后就欢快的拉着小伙伴们去吃了。
当时还是在惠比寿站东口一条街上的一家小小的店,据说现在已经在亚洲很多地方都有了分店,但是每次到东京,我还是最喜欢去惠比寿那一家。
其实炸猪排并不是太过稀罕的料理,像胜博殿之类的,在北京上海啊也都已经开了分店,街头巷尾的一些和食店里,也有专门做日式炸猪排的店家。
为什么キムカツ一直让我念念不忘,大概是因为那种外面酥酥的而内里又紧实的口感吧,和其他地方的猪排不一样,キムカツ的猪排是由20几层的猪肉排片卷起来炸的,所以特别特别的入味!再配上前菜的那一大盆细切高丽菜,那味道简直了~
猪肉排一共有七种口味,也就是里面会加不同的料,有加黑胡椒啊、大蒜啊、cheese啊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什么都不加的那种最普通的,也是他家最经典的。我试过黑胡椒和cheese的,味道也不错。

惠比寿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9-5

营业时间:
周一到周五午餐时间:11:00-15:30(15:00停止点餐)
周一到周五晚餐时间:17:30-23:00(22:00停止点餐)
周六到周日以及祝日:11:00-23:00(22:00停止点餐)

价格:
关于价格嘛,如果算上米饭/高丽菜/味增汤/小菜再加上一份炸猪排的话,要大概2000日元一人。如果只是单独点猪肉排,单品价格是1500日元。

感谢孟老师贤惠的双手出镜~

第二家:磯丸水産

有一次我和老公在新宿溜达,本来是想找一家河豚店,但是天公不作美,雨下得那叫一个大。绕着新宿三丁目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那家店,天冷、腹饥、外加上逛了一天脚还很疼,心情简直差到无以复加,忽然就在路边看到了矶丸水产,看着里面热热闹闹的样子干脆推门就进了。
日本是岛国嘛,所以其实在周边靠海的渔村就会有很多所谓的海之家,其实就是渔民打来了海鲜,用最为粗矿的方式来做,比如直接杀了吃鱼生、又或者用瓦斯炉烤着吃。矶丸水产就是主打“都会中心的海之家”这个概念而在近年来比较火爆的一家。因为是24小时无休,所以即便是夜里想去喝点小酒,也能选择这里。东京都几个比较主要的地方,像新宿啊、池袋啊、涩谷啊、上野啊都有店,不用特地为了去吃而寻找店呢。

比较推荐的是烤蟹味增,有蟹肉啊、味增啊、然后调拌的一种食物,放在炉子上烤热了,配着酒一起吃,味道特别赞。其他的像是烤鱿鱼、烤鳗鱼、烤贝类、还有生鱼片饭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受到平时在日本的餐厅吃饭什么的都会很小声讲话,因为周围的环境大多如此,很安静,没有那么多吵闹声。但是这里可就不一样啦,大概是因为大家大多是下班之后来这里喝酒或者聚餐的,所以很热闹,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呢。

营业时间:大多店铺都是24小时无休
价格:一份生鱼片饭大概是在1200日元左右,像蟹味增是在500日元左右,贝壳啥的按份来说也差不多如此。和不同的人去吃价钱还真的不太一样,我和妹子两个人的话大概一顿是在3000到4000日元不等,然而和老公去吃的话就会再贵一些了,毕竟他的胃口比较大嘛。
官方网站:http://www.isomaru.jp/

第三家:牛角食堂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牛角食堂,毕竟这店在日本甚至美国都太普及了,已然快有日本烧肉界麦当劳的发展趋势了……
但是又觉得不写一写有点对不住牛角带给我的那么多次快乐回忆,于是还是下定决心要把这里推荐给大家。
上个月去佛罗里达玩的时候,还特地跟老公一起去迈阿密的牛角吃了 一顿,那味道和日本本地的可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其实牛角是有90分钟限定食べ放題的,也就是多少钱以内随便吃那种,可惜每一种放题都没有我最喜欢吃的黑毛和牛上カルビ,所以基本上每次去都是单点餐。老公最爱的是葱腌牛舌,我则最爱的是上カルビ还有盐腌的牛舌。
但是比起这些那些烧肉来说,其实我最想推荐的是吃烤肉配的米饭,开始只是因为老公担心吃不饱点了个米饭,结果没想到上来之后特别好吃。米饭上面撒了一片碎海苔、生葱和芝麻,配着烤好的カルビ一起入口,实在是太美味了!牛肉的汁水流到香喷喷的米饭上,还有小葱和碎海苔提味,很快就能下去一大碗。
另外,还有一种生马肉料理,但是这个其实就是见仁见智了,菜单边上也有注明免疫力不太好的就不要尝试了。开始我还以为是牛肉呢,问说怎么这么好吃啊结果店家告诉我是马肉……我记得在秋田还是富山有吃马肉的料理并且取名叫樱花肉,没想到在牛角食堂也能吃到。小小的一团,上面敲了个鹌鹑蛋伴着吃,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关于地点:基本上日本全境都有,其他地方像是香港曼谷纽约迈阿密我们也都吃过,虽然并不太一样就是了。东京大阪这种地方基本上大站附近也都有店。

营业时间:全日17:00-23:30
价格:反正比叙叙苑便宜就是了。

官网:http://www.gyukaku.ne.jp/

第四家:蓬莱轩本店@名古屋热田

其他的店家我并没有特别推荐地点,唯独这家蓬莱轩。
其实蓬莱轩在名古屋一共有四家分店,像荣地区的松坂屋food court里应该算是交通最方便的,但是就味道和环境而言,本店还是最棒的。
PS:神宫店和本店其实距离不远,千万别走错了就是了。

这是一家老店,老到啥地步呢,是从明治时代就一直开始经营鳗鱼三吃的店了,甚至注册了ひつまぶし的版权。喜欢吃鳗鱼饭的人一定要来这里体验一把最为纯正的鳗鱼三吃的味道。
说得好像很隆重似的,其实就是三种不同的体验,一种是只是鳗鱼加酱汁然后配饭,第二种是加上碎海滩还有香葱,第三种吃法是加上汤泡饭这样来吃。一个大大的碗里将米饭和鳗鱼分成四份,最后一种吃饭则是你乐意怎么吃就怎么吃了。

营业时间:
中午11:30-14:00
晚上16:30-20:30
休息日:每周三,以及每个月第二和第四个周四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熱田区神戸町503
价格:一份ひつまぶし大概是在3600日元左右,发音是hi-tsu-ma-bu-shi,点这个就可以啦,如果男士觉得不够吃的话,可以点那种一人半的,是5100日元一份。

网址:http://www.houraiken.com/

照片就不配了,人家官网那个照片比我拍的要有食欲多了……

城。会。玩。

2016-04-22 18:44

引用 安薇薇同学 的图片:

真肥啊!~~

2016-04-23 08:58

更新着呢吧?

2016-04-25 09: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