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巴厘之蓝梦岛

云之风 LV.6
2016-04-22 14:44 2014/18
  • 出发时间/2016-04-15

巴厘岛是一个非常仓促的决定,我(师傅)和闺蜜(二师兄),在第一个晚上提议,第二个晚上就买了机票。二师兄本来还想跟团,但是有我这个“资深”背包客在,怎么会允许她做这么愚蠢的决定呢,于是这次决定带上她这个“懒人”,领略一下自由行的魅力!

先说一下机票吧,因为我们是4月份出发的,算是淡季吧,机票还算划算
北京出发,来回机票含税,2800
二师兄从重庆出发,来回机票含税2100,但是二师兄买的亚航(廉价航空),不提供任务行李限额,如果要托运行李,单程20斤,要另付费200人民币左右,而且亚航也不提供餐,如果需要,要另付费。总之亚航就是,便宜,但是没有任务服务,任何额外的服务,都是收费的。二师兄的体验非常不好,她说她之后都不会再坐亚航了。。。。但是我觉得其实还好吧。。。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当然另当别论啰。
然后我们的机票都是要在吉隆坡转机的,怎么将转机时间合理利用,我在之后详述。

吉隆坡

我的飞机是半夜1点从北京出发,然后7点半左右到达吉隆坡KLIA机场(亚航的飞机是在KLIA2机场)。两个机场相隔不远,可以乘坐机场快轨KLIA Ekspres,一个站到达。
因为我的行李是直挂到巴厘岛,所以转机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直接去办个过境签,出机场就行(二师兄因为行李不能直挂,再加上各种原因,所以最后没出机场)
来说说过境签的问题,现在马来西亚的过境签是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你只需要拿着到马来西亚的机票和出马来西亚的机票,就可以直接办理了
然后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在一个特别不起眼的柜台(transit ship,在一些卖手机卡的店的旁边),不要跟着人流走,那些柜台是为已经办理签证的人开的。过境签的柜台基本不过排队,然后到那之后,他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去市区干嘛之类的。因为我当时的时间比较紧,当时大概已经9点了,我下午3点半的飞机飞巴厘岛。签证官就提醒我时间比较紧,为什么不选择就在机场购物,我说我就想去双子塔购物。然后他就说好吧,提醒我得坐机场快轨去,快一些,千万别坐大巴。这可能需要用到一些简单的英文,如果你实在不会英文,就去找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马来西亚机场还是有蛮多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

OK,现在来看我的吉隆坡一日行。
因为要买机场快轨KLIA Ekspres的票,来回(return)是100马币,记得一定要买return的。所以我在机场用我的华夏银行卡取了100马币,华夏银行境外每日第一笔免收手续费,但是因为我没看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所以虽然华夏银行不收费,但是当地的银行会收取一些费用(如果有银联标志的ATM,就是完全免费的)。
机场快轨很准时的32分钟左右,到达吉隆坡的交通枢纽--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在这里有一个蛮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可以购物,可以吃东西,干什么都可以。对了,还有很多可以换钱的地方,汇率比机场要好,我用100人民币换了大概60马币,好像。
这里的人也都会说英文,虽然口语很奇怪。我在这里的便利店请小哥给我推荐他最喜欢的零食,请水果店的妹子给我推荐最奇怪的水果。最后发现还是小哥比较靠谱。

然后,我就要去双子塔!去吃一家网上推荐的店!在KL sentral去哪儿交通都很方便,因为这就是一个各种地铁交汇的地方。看一下地铁的说明,找到KLCC站,提一下,这里的地铁都是机器自动售票,如果没有零钱,可以找旁边的人换一下。马来西亚的人还是挺nice的。
大概5,6个站吧(10分钟)就到双子塔了,吉隆坡的地标。在双子塔就是吃吃喝喝,去那家店看到一个类似海鲜面的东西,就问小哥辣不辣,小哥跟我说a little spicy!注意是a little!!!!我想我一个重庆人,怎么着都可以hold住a liitle吧!结果吃的第一口,就要喷火了!没办法又点了一杯喝的。。
然后在双子塔里面,吃了一个马来西亚的传统糕点,有点像各种味的米糕。

然后坐着喝东西的时候,碰到一个美国妹子,聊了会儿天,她就说要不一起去一个art museum吧,我一看时间还来得及,就说OK呀。museum逛完,差不多就1点20了,我就说开始往回赶。大概2点半到的机场吧。

如果你第一次出国,英文还不是很溜,转机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不建议像我一样去这么多地方,就呆在KL central吃吃喝喝,买买买就行了

库塔

大概6点过到底登巴萨国际机场,取完行李,就和二师兄出机场。注意,巴厘岛是落地签,免费的!!!!(网上说海关会找你要小费,反正没找我要,如果你长着一副中国土豪的样子,他才可能找你要!一直用中文说!!给我钱给我钱,你不给他就是了!)
第二步,找接机的。关于接机是这样的,我提前发邮件联系了我们住宿的店家(因为晚上才到,库塔离机场最近,我们就订的库塔的一家酒店),请他给我们安排接机,价格是130.000rp(大概65人民币一辆车)。这里说一下,印尼盾跟人民币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换算方式,就是后面三个零去掉,剩下的130除以2,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在后面的游记,我会尽量换算成人民币,方便大家比价)。来接机的人会把我们的名字写在白板上,举着等在出口。但是很不幸的,我们当时没看到,就打电话给店家,请他让司机站在更显眼的位置。不过我一开始真是不适应印尼人的口音,电话里更是难懂,不过信息交流肯定是没问题的。印尼人基本个个都会说英文,除了那种老人。

从机场到库塔,大概20分钟吧。我们的酒店叫Pavilion Kuta,在booking上订的,不需要提前付款,但是需要信用卡担保,一晚上大概170块人民币吧。作为一个过渡型的酒店还算不错,但是我对库塔整体印象不好,过渡开发,脏乱差。所以万不得已,不推荐住库塔

然后我俩就换衣服,出去觅食,第一顿就吃了印尼当地菜,我只能说,呵呵,自行体会。最搞笑的是,服务员推荐一个叫Nan的东西,二师兄说不会是那个囊吧,,,结果,果然是囊!哈哈哈,笑死我了。因为第一顿,怕吃街边的小店拉肚子,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一个中高级餐厅,一顿饭一共就60,70块人民币吧。

吃完饭随便逛了逛,发现库塔真的很脏,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了,因为明天6点就要起。路上看到卖水果的,就买了红心火龙果吃!!在这里强推一下巴厘岛的水果!!!特别是红心火龙果!!!又便宜又好吃!几块钱一大个!
对了,巴厘岛水龙头出来的水是咸的,有一点点泛黄,估计是海水过滤技术还不是很好,所以最好到超市买大瓶矿泉水回去,可以喝,也可以漱口啥的。
note:在库塔就办一张印尼的电话卡,记得砍价,最后大概50元人民币一张,50分钟的通话,2G的流泪!完全够了!

蓝梦之谜--lembongan

终于写到我最爱的蓝梦岛!一万年强推!!蓝梦岛(Lembongan) 是位于巴厘岛的东南侧12公里处的小岛,从萨努尔(sanur)港口坐船,大概40分钟左右能到。
先说说船票,有很多家运营快船的公司,淘宝上来回船票要卖300人民币左右,还有那种一日游的套餐,大概600人民币左右,但是真的不推荐!!!!一定要在蓝梦岛上住!!!
说到船票,我先得意一下下,我是跟库塔住宿那家店的老板邮件联系,请他帮忙订船票,我告诉她我俩是穷学生,没有钱,请他给我们一个special offer,结果来来回回说了几次,最终来回船票一个人 320,000rp(大概一个人160人民币)。你知道这个价格多么便宜吗?!官网上要450.000rp一个人,而且我这个价格还包括!他们派车从库塔的酒店接我们去萨努尔(大概30分钟),然后到达蓝梦岛的港口后,派车再送我们去蓝梦岛的酒店。然后第二天,又派车到蓝梦岛的酒店接我们去坐船,最后送我们从萨努尔去乌布(光车程都是1个半小时)。
快叫我砍价小能手!!!!对了,我们坐的船的公司叫NIRWANA。
note:记得在库塔就换好足够的钱,在库塔,美金换印尼盾的汇率大概13100,但是在蓝梦岛就只有12800左右

现在来详细说说蓝梦岛的几个beach!
我们先去的mushroom beach,也是蓝梦岛最大的beach!蓝梦岛的海水真是绝了!犹如翡翠般!
看到远处有一处悬崖,就想着是否能上去,一个好心的大叔(虽然外表很恐怖),带我们抄小路去到悬崖,来到一片与世隔绝般的海滩,在这里静静的享受这片大海
玩累了,在悬崖上有一家cafe bar,也可以做spa, view真的是好到爆!!!消费也很便宜,一杯果汁也就10几块人民币!

玩累了,中午回酒店歇歇,还有就是中午太阳太大,不想被晒黑。
下午3点,住宿地好心的大叔骑摩托车,送我们到Dream beach!因为我们晚点想看日落!途经的地方也是各种漂亮!

dream beach周围有很多很美的景致!!!!值得花时间走走停停!

到了黄昏,又是另一番景致!

晚餐,强推一家餐厅!!!Dream beach那的cafe Pandan! 无敌海景餐厅,价格还非常公道!
到7点过的时候,天完全黑下来,满天的繁星为你歌唱!!!

蓝梦岛还有好多好多可以写的,但是就先推荐这么多了!
重点来了!!!住的地方!真的超级推荐!叫kencana garden!!!是我们整个旅行住的最满意的地方,没有之一!!!真的是完美!美丽的院景,善良的老板!干净的房间!离mushroom beach,大概步行15分钟!如果你会骑小摩托,老板会把他的小摩托免费借你!如果你不会骑,晚上出去玩,女生又不安全,老板会骑着他的小摩托,免费接送你!!!真的很棒!还有免费的早餐,很丰盛!!!一晚上也就200元人民币!!!可以在booking上订,真的超级超级棒!
他们家现在就只有3个房间,每个都是独立的villa。晚上还可以在露天的阳台上边洗澡边看星星,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准备睡个懒觉,舒舒服服的吃个早饭。早上10点车子准时到住宿地接我们,坐船离开蓝梦岛,好舍不得呀!!!!
在车上特别巧的遇到一个荷兰女孩,她也去乌布,于是我们同行,一路上聊聊,停停,时间过得好快!
真的一万个不想离开蓝梦岛

乌布

大概中午1点到达乌布(萨努尔到乌布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算是巴厘岛的省会,文化中心
本来打算在乌布住local family, 乌布有很多home stay,所以没有提前订酒店。但是听sophie(荷兰girl)说home stay没有空调,在巴厘岛没有空调是要死人的!于是我们就请司机给我们推荐了一个酒店,真的很一般,所以就不推荐,forget it~~~~~
在路上跟司机聊天的时候,司机推荐了一个lotus cafe(莲花咖啡),于是我们稍作休整,就直奔而去。虽然酒店很一般,但是胜在就在市中心,离大皇宫只有10分钟步行的距离。
在这就要强推莲花咖啡了!!!!简直棒呆!!!坐在一片莲花池中,微风吹着,好享受!!!

吃好喝好之后,趁太阳稍微小一点点了,3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出去逛逛
首先是大皇宫,千万不要去!!!!!就那么一小块地,也敢称大皇宫?!逗我吗!?
关键是!!!!里面挤满了中国人!!!!你看不到外国人,真的!只有中国人!恍惚间,你以为你回到了中国~~~~~
估计大皇宫是旅行社的必去景点。。。。我们在里面待了10分钟不到,就赶紧滚出来了!
sophie叫我们去一个传统市场,于是我们就开开心心的买东西去了!记得一定要讲价!!!!砍一半都少了,一开始还他说的价的10%,最后以20%左右成交。。。。

晚上,就随便逛逛,吃吃喝喝,乌布的饭店都还不错!晚上回hotel游个泳,结束一天

第二天,我们决定包车出行,因为我俩都不会骑小摩托,哭~~~~
叫旅店老板帮忙安排,最后以400.000Rp(大概200人民币)成交,一辆小面包车,就我俩,司机跟我们一整天,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note:包车的话,如果你想请个会中文的司机,在淘宝上有,就是价格贵一些,毕竟物以稀为贵嘛。
note: 去火山的话,有一个过路费,大概30块人民币,需要自己付
对于这一天的行程安排,我们的第一要旨是,不去中国人扎堆的地方。。。。。什么海神庙,圣泉寺,圣猴公园。。。。这些在中文各大旅行网站推荐的地方,我们通通不去。。。
我们综合了各方意见(主要是客栈老板和sophie的意见),决定去这几个地方:cafe planation(Temen),penelokan(the viewing of Batur volcano and lake), Ulun Danu temple(水神庙),Tegallalang(梯田)。
cafe planation:可以看看各种咖啡怎么种植的,看看那种猫,怎么拉下闻名世界的屎。。。。虽然我觉得那些猫并不开心。还有welcom cafe,免费品尝各种咖啡,也有售卖的,就是虐贵,买一点点还是可以的。我最爱的是人参咖啡!!!
penelokan:看火山和湖!是一座叫Batur的“活火山”!问了司机,最近一次大的喷发是58年前,期间有一些小的喷发,我们一直在祈祷!!!快喷发一次吧,那我们就太lucky了!当然,最推荐的是火山下的一个类似度假村的地方!!!可以在那游泳!泡温泉!面朝火山,春暖花开!!!一个人75人民币,想玩多久玩多久!!!真的很棒!
 Ulun Danu temple(水神庙):记得带萨隆(salon),就是一块布,进寺庙好像都要围那个!因为我们不想买。。。很丑,就向司机借了一块,然后把围巾伪装成salon,哈哈哈太机智了,我们
Tegallalang:玩了一整天,除了Tegallalang,其他的都推荐!
来说说梯田为什么不好,一是管理特别混乱!!!一路上都有人问你要钱(donation),你不给就不让你上去!!!!最后我们和一对美国夫妇,坚决不向恶势力屈服,不上就不上!梯田谁还没看过呀,我家(四川)遍地都是!谁稀罕呀!

梯田真的没啥好看的

结束完美的一天!
晚餐推荐:乌布市内一家叫pundi-pundi的餐厅,棒棒哒
最后一天晚上我们住在:puri padi hotel,这家也推荐!!!环境设施都很棒!还有一个超大的游泳池!网上订应该250人民币一晚,,,我当时跟他讲价,最后讲到200人民币一晚
照片是我们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对了,晚上我们去做了个Spa!我真的太喜欢乌布的精油马杀鸡了!!!做完全身舒畅呀!!!!收费也不贵,一个人全身的才40块人民币,满街都是!

码了一上午的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最后总结一下,我4天5晚,加上买的各种东西(300人民币左右,我这次说了不买东西。。。)一共就花费了1500人民币左右
二师傅比我多花了2000多吧,但她是在免税店各种买。。。
巴厘岛消费真的很低,我们两个还是high着花,基本都吃的高级餐厅,住的不错的酒店。如果稍微省一点,花的更少

请问楼主 你们去了火山下的那个温泉吗? 距离远吗 ~ 有很多游记都没有提过这里

2016-04-22 18:51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22 18:51:26 的回复:

回复-ying:不远,从火山入口开下去,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是是盘山的小路。
我们也是住宿的老板给推荐的!

2016-04-22 18:54

引用 云之风 发表于 2016-04-22 18:54:20 的回复:

我们也是住宿的老板给推荐的!

回复云之风:哪里好玩吗 需要带泳衣吗 ~ 啊啊啊 楼主都没有写这个

2016-04-22 19:04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4-22 19:04:00 的回复:

哪里好玩吗 需要带泳衣吗 ~ 啊啊啊 楼主都没有写这个

回复-ying:哈哈哈哈,肯定要带泳衣呀,看我穿的啥,不过毛巾不用带,那里会提供干净的towel

2016-04-22 19: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2 20:25

不错不错,继续更新啊

2016-04-23 09:0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3 09:00:4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好的好的

2016-04-23 11:04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04-22 20:25:4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90后_深愛我...:认识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

2016-04-23 11:0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1:57

引用 小小可爱小小笑 发表于 2016-04-25 11:57:00 的回复:

回复小小可爱小小笑:写起来

2016-04-25 19:49

我也订了Kencana啊,请问有他们的联系方式吗?

2016-05-02 21:57

引用 grubeemoon 发表于 2016-05-02 21:57:44 的回复:

回复grubeemoon:当时给了我一张名片,我回去翻一下。。。如果在booking上订的,订单上有电话呀

2016-05-06 10:56

引用 云之风 发表于 2016-05-06 10:56:24 的回复:

回复云之风:谢谢你,我在agoda上订的,有电话,但英语口语烂啊.看有没有邮箱,想知道他那里有没有接机的.

2016-05-06 12:30

好像没有邮箱,但是你让他帮忙接机吗?kencana garden在蓝梦岛,需要坐船去的,你可以订船票,船票就包括去机场接,然后下船之后送你到酒店

2016-05-07 13:53

引用 云之风 的图片:

超级美腿  赞

2016-06-09 16:41

棒棒哒!!!!!!!!!!!!!!!!!要多多整理攻略造福人类!哈哈哈哈哈

2016-06-27 12:58

好真实好赞的游记!!!!果断收藏了,本来在booking上订好酒店了,看了你的攻略,果断取消,反正免费取消的,然后去南梦岛!!!!求订船攻略,某宝上可以搜到吗?

2016-08-09 16:27

引用 最想环游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8-09 16:27:30 的回复:

回复最想环游的世界:千万别在某宝上订,很坑,当时遇到一队中国夫妇,在某宝上订的,要800多。。。这是我们库塔住宿店家的邮箱,pavilionhotelkuta@gmail.com,就是请他们帮忙订的。
这是他们最后回复的确认邮件:We already booked two ticket fast boat (return ticket) for you with price 320.000rp/person and Time for the pick up from our hotel to Sanur, you are choose at : 06.30 am to 07.00 am (Apri 16). And then, from Lembogan to sanur you are choose at: 10.30 am to 11.00 am (Apri 17)
你们上船前,跟船家说好你们在蓝梦岛的住宿,他们会送到住宿。然后走的时候,也可以提前跟他们说你们想去哪,我们当时就是临时改到乌布,他们还用车送我们到乌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