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赏樱游

• 出发时间/2016-04-05

这次带妈妈去日本自由行,行程共7天,本人不会日语,只会一点蹩脚英语,妈妈会说普通话,哈哈。这样的语言水平在日本旅游也是毫无障碍的。日本的交通很便利,日本人也很热情好客,京都奈良都是很美的地方,这短短7天,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如果下次有机会,会在枫叶季节在去的。
        先放几张照片吧,后面我会对这次行程和所见所闻一一道来的。

关于签证

日本个人自由行签证需要准备的资料很多,4月份出发,我在2月就开始准备资料了。大概提一下,具体的可以上淘宝,找一家旅游签证代办点,然后他们就会发一份资料清单,顺着清单的内容准备好了邮寄过去就可以了。护照、签证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个人旅游申请书、往返机票、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资产证明,退休的需要退休证,等等等。准备好了这些,邮寄过去,等收到签证,就可以准备出发了。

关于机票

云南昆明日本,坐飞机好远。我常常很羡慕北京上海广州的朋友,他们出去旅游,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直达的,即使不直达,飞行时间也会短一点,可是昆明日本,一共有大概6小时的飞机时间,加上转机的时间,大概一天都耗在机场和飞机上了,好羡慕我的小伙伴们,昆明什么时候也直飞好多国家就好了。我买的是国航机票,先飞大概4小时到首都国际机场,在飞2个多小时就到达日关西机场了。

关于住宿

如果要到日本赏樱,提前3个月在网站上预订房间是远远不够的,我提前4个月上booking,京都170多家酒店,98%已预订完了,这次旅行的住宿是我前所未遇到过的。出国旅游喜欢自由的我,走到哪玩到哪,哪里好玩多呆几天,或者说哪里看起来不错,在旅途中也是常常换行程的。这次,带上老妈,老妈对日本的印象不好,一开始强烈要求不去,要去韩国(后来《太阳的后裔》播出后,真后悔没听老妈的,早知道宋仲基辣么帅,我就应该去首尔),后来各种劝说,总算答应,所以乖乖的提前预定好了她满意的住宿,行程由原来的14天改成了7天。言归正传,枫叶季节,樱花季节,必须提前半年预订住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半年、提前半年、提前半年。。。。。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既便利又复杂。出门前手机下载安装换车案内、Google Maps,超好用,全程都用这两个,只是有时候会跑错站台(四通八达的大型电车站内,上错月台坐错车是经常的,本人从京都搭电车到大阪就跑错了三次站台),方向坐反(刚到新的一个城市会这样,多呆几天就会好,建议多看多问,热情的日本人是一定会帮助你的),下错站(电车车厢报站有日文有英文,我敢说你肯定听不懂日本电车上的英文语音报站在说些什么,哈哈,日式英文,边听边猜吧)。全程使用ICOCA卡,往里面充值,出入只要刷卡就行,回国时候在机场可以办理退卡。
对于搭电车穿梭于城市与城市间,乘坐电车,电车分特快(红色)、 急行(黄色)、普通(蓝色),快慢10分钟-20分钟左右,价格也会有差别。看自己的需要乘坐电车。还有就是普通(蓝色)每个站都停,特快和急行只有大站才会停,看好了自己要到的站,选对了在上车(这个我也上错n次),不过没关系,关于旅游,更重要的是体验和发现,坐错车下错站往往能有意外惊喜,只要最后能坐到回国的飞机上,“这里是哪里?”我究竟到了哪里“这些都不重要。

关于入境

入境登记卡和物品申告单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有中文版本,日文版,英文版,中文版很快会被发完,如果没有中文的了建议要日文的吧,大概可以看懂。但是我觉得不在飞机上填也可以,到入境大厅,有填写的地方,还有中文、日文、英文的范文可以照着填写,填写后,就是排队了,因为是樱花季,排队的人很多,队伍中会有日本的工作人员帮你查看入境卡及物品申告单是否填写规范,很人性化的服务,不至于你排了一小时,到海关处被告知这缺了那少了,从新填写,节约自己的时间也节约了别人的时间,这必须赞一个。

第一天

第一天是飞行的一天,从早上8点出门,转机到达,入境,从机场到酒店的接送巴士,最后到酒店,日本时间10点,知道为什么羡慕北京伙伴了吧。

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时刻表,日本的巴士是按时刻表到站的,在市中心高峰时段的巴士,也是不会晚的点的。

资生堂全套,还有传说中的日本马桶,真的好先进,好想买一个回家

吼吼吼,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发现是海景房,附近有奥特莱斯,还有大型超市。

第二天 大阪到京都,醍醐寺、伏见稻荷

乘坐酒店到机场的巴士返回机场,因为在机场要提前购买好多东西,包括预订三天后到岚山的小火车乘车票(必须提前购买,樱花季和枫叶季在现场根本买不到指定席,也很有可能买不到第4节车厢的站票,如果你要乘小火车去岚山游览保津川的话必须提前购买)、购买ICOCA卡、购买HARUKA套票,如果你要从机场到京都大阪奈良,或者从这些地方到机场(可以提前购买返回机场的优惠套票),HARUKA套票是非常划算的。套票凭护照购买,岚山小火车票和套票需要填写申请书,日文的也有英文的。在机场有个大大的蓝色JR标识处,里面有个游客中心,一楼二楼都可以,好像有中文服务,可是我没有遇到。

岚山小火车指定席,在这样的樱花季可以买到,真是好幸运。

京都

钢结构,层高很高,这是钢结构的空中走廊,过去就是拉面小路。

拉面小路,可以做电梯9楼直达,也可以乘坐电扶梯到达

自动贩卖机里购票,11点钟到达,先去吃个面,下午还要两个景点要玩。行李寄存在京都站B1层,有自动寄存箱也有人工,大概1500円(不记得了) 可以把行李寄到酒店

京都站到达醍醐寺可以坐大巴直达,或者选择地铁转乘大巴的方式,个人觉得大巴方便,但是大巴乘车点在京都站外边,得找一下。

醍醐寺三宝院,丰臣秀吉的园林艺术,席地坐在长廊边,静静欣赏。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醍醐寺还有国宝级的五重塔也是值得去看看的,如果没时间也可以去奈良看,奈良也有个五重塔。

醍醐寺外的路上,整条道路上都是开得满天满地的樱花,抬头都看不到天,低头满地花瓣,完全是粉色的世界。

从醍醐寺到伏见稻荷,两个地方地图上虽然很近,可是两个景点之间没有直通车,游览完醍醐寺要回京都站中转,乘坐地铁或者巴士到伏见稻荷。

稻荷大神

美味的章鱼烧

到伏见稻荷大社路上的小吃,逛完醍醐寺累了,到这里加餐吧。

第三天,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北野天满宫

今天一天大雨,没停过,真是天不作美,继续出发吧,雨中的樱花或许更美呢。

雨太大了,到超市逛逛

清水寺

地主神社,可不是求房产地产的哦,是求良缘的,听说很灵验的。

三股泉水代表事业,健康、长寿,但不知哪一股具体代表什么,但是也不能三个的水都喝

智积院,应该是吧,八坂神社出来公车坐反了,下车后发现的,人很少,只有日本当地人,特点是既有樱花也有枫叶,也有类似三宝院的园林美景。喜欢旅途中的意外收获。

枫叶红了,也有樱花,美极了

北野天满宫的夜樱

北野天满宫

第四天,岚山,京都到大阪

岚山,到岚山有三种方式到达,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岚电换乘岚山小火车。

保津川,还有远山。到达中间车站保津站,还可以看到大阪特有的幽默小丑表演

LP的封面,因为游人太多,无法照出深远的效果,只可以一小段

日本枫叶,叶子是很小很小的那种,可以想象秋天全红的美景,有机会还会在去。

日本女孩,地上铺满了粉红色的爆米花。

第五天,奈良

可以看见远处五重塔

平宗寿司

晚上到大阪逛街,想找一个购物中心,只有图片,其他都没有。热情好客的日本帅哥(上图大长腿),他一句英文都不会说,看了图片后直接把我们带到了购物中心门口,好赞

这是一家动漫中心,喜欢日本动漫的朋友应该超级喜欢的

第6天,购物的一天,心斋桥•道顿堀•难波

最后一天,买买买,化妆品,药妆店,衣服,鞋子、包包都在最后一天搞定吧

购物的话,这边的东西很不错,买鞋子试穿鞋子,你会发现自己真是上帝,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真是很好,还可以逛逛黑门市场,就在难波站出来,是海鲜市场,有的店可以买了海鲜帮加工的,很不错。

第7天,回家

一天的飞机,转机,再次羡慕可以直飞的伙伴们。
日本旅游的小伙伴,如果有关于日本旅游得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以上的照片全ipone拍照,本人不会摄影,嘿嘿,拍的不好,也没有任何后期修改,其实是不会弄。
推荐网站:小气少年部落格:http://nicklee.tw/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2 17:22

引用 liushuting 发表于 2016-04-22 17:22:06 的回复:

回复liushuting:谢谢你,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照的不好,但是希望可以帮助别人,我也是得到了很多帮助才完成了这次自由行的。

2016-04-22 20:35

楼主好厉害,谢谢

2016-04-22 23: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09:55

引用 环游1984 发表于 2016-04-22 23:29:44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谢谢

回复环游1984:不用客气了,我问题可以问我

2016-04-25 10:21

引用 chunholi 发表于 2016-04-25 09:55:55 的回复:

回复chunholi:在旅行前先规划好各种线路预先做好功课,然后在旅途中,有的规划是达不到的,有的可能换了其他的,然后回来再看手机上的照片,一个行程等于过了三遍,哈哈,一般来说还是可以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