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xiaoluzi06 (北京) LV.7
2016-04-22 14:46 1387/4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不知不觉在北方过了5个年头了,越来越想回家,这一惦记心里就跟三月的柳絮似的,痒痒的。加之三月份刚刚正名,硬是拖着他回了趟南方,想和他一起看看南国的春。

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四月天,春风里,莺啼花闹,总是一片暖暖的光景。到了后,春雨绵绵,杨柳青青,正是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并未觉得扫兴,倒是觉得这个假期愈加悠远绵长,生机勃勃。

关于行程

过完年后我一直在忙房子的事情,也一直没有腾出空来做功课。只是定了日子,定了自驾行便匆匆上路了,当天早晨我负责收拾行李,某人做早饭洗碗,然后一起去市场买了些路上的必需品,踏着帝都的阳春,我们要奔赴南国。
酒店全程用的是携程,有了去年山西的经验,这次订到了不错的酒店,后面会和大家提到。
此次主要在苏浙皖三省晃悠,开了能有三千多公里,从北京出发,途径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安徽。交通状况良好,出京的时候堵的比较厉害,京沪高速河北段道路窄大车多,又遇上几次交通事故,车速较低,出了河北,车速一直保持在120,江苏段探头较多,实在有那心没那胆。最后晚上11点半到的宾馆

一路看到了灰蒙蒙天的京津冀,长着绿油油小麦的山东和苏北,快到宿迁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最后顶着入夜的瓢泼大雨,我们终于抵达了南京青旅宾馆(苜蓿园东街1号)。老公拐下高速的时候特别兴奋,“这路边的梧桐树好高啊!这边绿化真好啊!好像电影里的场景!”由于我坐了一天车,对这这些从小看到大的商铺和梧桐树实在没什么惊讶的,只想赶快到酒店。酒店坐落在一个类似家属院内,夜已深,还是明天再仔细看吧。
酒店的环境真不错,外面看着普普通通,可是屋里,十分干净整洁,而且早餐非常棒。
第二天自然是睡到自然醒,窗外不知名的小鸟互相打闹,清脆迷人,地面有点湿,带着我的彩虹伞,去隔壁的南京农业大学接上某个冤家。

真真是蓬头垢面,实在抱歉,所幸景色难负。

第三次来秦淮河,终于坐上了画舫,河西是金陵八艳的故居,其中名声最大的要数陈圆圆和柳如是了,冲冠一怒为红颜不知有多少水分,可柳如是的才情确实名震天下。其咏寒柳更是一绝,将金陵景色内心愁绪写的淋漓尽致,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代对柳如是这样的飘零女子佩服得一塌糊涂。河东是江南贡院,主要是苏皖两省学子乡试地点,这里走出了陈独秀等很多才子,都说江南多才子,王献之,唐伯虎这些人已和秦淮紧密联系在一起,仿佛这座桥头,那扇门后就有着他们的故事。到底也是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张是在画舫里拍的,是在是喜欢的紧,白墙青瓦美人榻,水草凄美落英纷飞。

正宗臭豆腐,在帝都很少能吃上这样的。

图片里的是弟弟,独自一人在南京求学。少年时感情一般,愈大愈依恋对方。大概是知道人情冷暖,倍加珍惜吧。

从夫子庙出来去了商场,三个人都有收获后大吃一顿奔赴杭州,又是黄昏春雨时,再别,金陵。

酒店选择了玉皇山庄,去时酒店正在修缮,不知外表看起来如何,屋里倒也干净,设施有些陈旧,没住过一楼,入睡时颇为不安,某人开车累了,倒床即睡,

第二天,西子湖畔骑自行车去。。。

芳草凄美,落英缤纷。西子湖畔,与他一起,这一刻就很好。

此行之前忘了看天气,带的美美哒裙子都派不上用场,还是保暖最重要。

在西湖边有个印度小厨,颇为正宗,在杭州两天正餐都是在这吃的,烧春鸡,煎马鲛鱼还有咖喱都非常推荐,连续好几天的好吃的,让某人害怕回学校后不适应了

离开杭州,我和姜某人准备顺道去趟乌镇,这几年乌镇名气很大,远离了清明小长假的人群,忽然想在石板路上散散步。于是乌镇之行就此成型。有时,一个决定很简单,心悦之,所往之。快乐需要自己寻找滴。

水很轻,栅里很静谧,三三两两的游人,古色古香的建筑,景区门票有点小贵,但性价比很高。凭票只能进出一次,除非你住在栅里。但栅里房价很高。

乌镇的花种类多开的也好

小时候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的门,有岁月的痕迹,很暖。

凹凸不平的石板路,满墙的爬山虎,小时候的记忆,某人又开始回忆东北的苞米地,⊙﹏⊙b汗

记忆盒子咖啡店,旁边专卖八音盒也是他们家的,咖啡和八音盒,还有门前游曳的小鱼。

考虑给某人换手机了。

这是什么风格???答案是保暖风O(∩_∩)O~

老墙斑驳,老树新芽,这画面很是和谐。乌镇就是这样安静,和谐,非常适合情侣来度假,你侬我侬,岁月静好。

我的四月离不开油菜花,他的四月被水牛哥填满。

乌镇出来选择了去九华山,虽是安徽人但从未去过九华。这个时候只想在青山绿水间,和他一起安安静静的享受假期。感这次订的酒店是华润集团旗下的超五星度假酒店,室内设计还行,亮点在于苏式园林的景观建设,九华脚下,能找到这样个地方也是我们此行的亮点。

早上推开门,就是这样的美景。

成群结队的鲤鱼,乌篷船停泊在岸边,这一天就在这儿发呆吧。。。

正值雨后,去山顶看云海想必是欢喜的,于是带着一把伞就上山了。

九华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地藏菩萨道场,香火一直非常旺盛,即使今天大于瓢泼,仍有很多香客慕名而来,拎着香桶,虔诚的跪拜,九华大小庙宇共99座,不论大小都是朴素却不失庄重,相较于其他景区华丽巍峨的殿堂,倒是这里让人隐约觉得普度众生的可能。山风响彻山谷,又逢春雨,山上湿气很重,空气却很清透,山谷幽兰般。我们并不是佛教徒,也无其他信仰,唯一能算得上的就是相信光明和真善美。我虽不是富二代,但是手边尚可周转,闲暇时也不会为一件衣服踌躇许久,父母待我虽不如掌上明珠般宠溺,但也是极尽关爱,这一切让我很满足。尘世间许多烦恼皆由欲望引起,知足常乐说得不过如此。

回来了一个月后才开始提笔写这篇游记,感谢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了身边这些我爱并爱我的人,前路漫漫,我们且行且珍惜。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2 19:26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04-22 19:26:35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因为记忆力不靠谱啊,所以想留住一些细节。

2016-04-22 19:27

2016-04-23 10: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