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谁而走的旅程2016-4月游二番目【4/15-4/17】安徽合肥,李鸿章故居,三河古镇

• 出发时间/2016-04-15

猝不及防的欢脱出行

室友老王在微博上突然刷到“国内十大冷门景点”,突然跑过来跟我说,我们这周末去安徽吧,把五一假期提前过了,我查了一下,我们可以去……blabla,我们可以住……blabla,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整个人的表情是这样的,刚清明假期从杭州回来还不到半个月,我难道又要出门浪?!答案是……当当当当,燃了!所以,秉着不做计划的游客不是一个好导游的信条,plan奉上:
     ·4/15:下午上完课去南京南,坐7:28PM的高铁,一个小时到合肥
     ·4/16:上午李鸿章故居,逍遥津公园,下午直奔三河古镇
     ·4/17:逛一圈古镇,回校
听到我们要出门玩,室友小黄马上决定带着她男票跟我们出发,由两人行变成两人加俩灯泡

PS:  拍照 魅族MX5,  背景音乐:Try-colbie cailat    weibo:@矛耄耋卯

4/15:出发

先来一张小黄和他男票

然后是我们在高铁上

高铁从南京安徽南是一个小时车程,出站后沿着城市公交的指标走,就会看到一个大的公告牌,上面有公交路线和站台号,我们是坐4路车到四牌楼下,因为宾馆定在那边。让我惊奇的是安徽的公交好便宜,我坐过的公交都是一块钱,而且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看见马路上人不多,车也不多,感觉这里完全不需要担心交通堵塞的问题。

四牌楼下车,沿着红星路走再转弯进入宿州路,就在商之都的17楼住的温馨宾馆,对面是很大的省立医院

星期五的晚上怎么能忘了看星动亚洲呢,天时地利人和!

没错,打开这个灯光,我觉得像在夜总会似的

宾馆房间很小,我和老王住的大床房,美团价48的样子(当然是首付减钱后的),有点简陋,拖鞋有点脏,下次要自己带拖鞋出门了。最重要的是洗了头没有吹风机吹头发,幸亏我是短发,晾凉就干了,隔音效果不大好,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被门外说话声吵醒了

淮河路的吃货一条街

稍微休整一下出门吃饭,原本就知道附近有小吃一条街,但还是不知道怎么走,看见外头又很多炒菜的摊子(安徽人真的是吃的随性,睡的也晚啊)好心的路人给我们指了路,可是到了淮海路只看见零零散散的小摊子,而且乌漆麻黑的都没开灯,一度怀疑是不是要收拾东西回家了,毕竟已经晚上10点多,结果等我们沿着步行街往里走吃完臭豆腐回来,外面一条街上的小摊都已经摆放完整,灯火通明的,简直不要太感动。

这个臭豆腐真排队的人特别多,我等了好久才买到,据说人最多的时候排了一条路宽(可怕,还好没选择五一来)

这条街10点多才开吃,估计要营业到凌晨,就喜欢这种feel!

我吃了这个烤猪蹄……就是皮有点硬,还能看见大叔的啤酒肚,哈哈

甜点,各种糕和包子,糯米鸡

4-16不关于早饭午饭和夜宵的标题

早饭在这里是绝对不需要担心的,刚出大楼就看见外面一长排的早点摊子,包子豆浆馒头(然而我想吃油条,并没有)
唯一的坏处就是今天下雨还刮大风,让我这个穿短袖的girl如何自容

李鸿章故居就在淮河路那边,巧的是,就在昨天晚上买臭豆腐那地儿的隔壁!学生票10个软妹币,全票20

喜欢以前的院子和走道

不同级别的朝服有不同的图案,另还分文官和武官

me和小黄

后院一角

有志愿者讲解,否则自己看还是有点枯燥,不甚了解,,后面还有真人表演,放两张照片

逍遥津公园-风雨中的马蹄声

逍遥津,又名“窦池”、“斗鸭池”,古为淝水上的津渡,三国时期,魏将张辽率八百勇士击破吴国的十万大军,是个古战场。但是现在多是游乐场了,儿童公园,喂鱼池,鬼屋等等。 这个地方就在淮河街靠近那条马路的对面
里面有一种鸟叫声像悲嚎声,慎得慌,老王说,你有没有听到轰隆隆的马蹄声,战场的厮杀声,我

实在是风雨飘摇,所以没拍多少照片,哈哈,见谅

双休日的三河古镇

合肥汽车站南坐往舒城方向的车,15块,司机会让你在途中下车,但要走很久才能到,我们打了一辆小黑的

住在比较靠里面的龙门驿站,比我们昨天住的要好,79块钱特价标间,依旧是美团!

三河古镇的导向图,里面的小景点都是要收钱的。去之前在微博上看大家说要吃米饺,古镇里几乎五步就能看见一家卖米饺的店,其实,我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外面是油炸的,里面的馅儿是豆腐和菜,还有其他种类。一块钱一个。

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馆子里吃了晚饭。物价不是很贵,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菜,99RMB

寺庙里的台阶,这应该就是所谓的步步生莲吧!

玻璃工艺品的制作!火窜天高!

还有一个景点我个人特别喜欢就是一个绣楼,有很多年历史,是一个富商建的

有太阳,雨就是金色的,徽派建筑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讲究。中间是金钱龟,天然形成,从上面看像金元宝。

小姐闺房,床上雕花刻了几个人便是几代,听导游说,这个是九代

丫鬟房间,古时候丫鬟是没有房间的,但因为小姐和丫鬟情同姊妹,于是给丫鬟也弄了个房间,但是……

丫鬟这边房间的房檐明显低,往小姐房间看必须弯腰低头,时刻要注意自己的身份。

从小姐房间看过去,丫鬟房间后面有一颗苍天大树,这里有一个谚语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说明丫鬟找的这户人家好,可靠。

因为文革时期的破坏,木雕上面的人都是没有脸的,也因为把脸去掉,才得以保存下来。

观赏完后下台阶的时候数一数,刚好16级,就是当时姑娘出嫁的年龄。
想到这里,我又开始嫌老王不争气,人家在你这个岁数都当妈了,你呢,老王:妈的智障

古镇的独居老人很多,在小小的房间门内或外面坐着,好像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就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占许热闹的气息罢了。

城隍庙在施工,不开放,所以就没去。

回家的路

走出古镇,往大捷门走出去,一直走到三河汽车站,先坐699,15分钟一班,坐22站到亿力机械站下车,不用过马路,直接等31路车坐到合肥南站终点站。

合肥!我来过,我走了!幸会!

好一句不为了谁而走。

2016-04-22 16:05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22 16:05:44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

2016-04-22 19:18

安徽,很喜欢徽派建筑

2016-04-22 21:29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4-22 21:29:36 的回复:

回复Rex-Bang。:我也是,因为室友特别喜欢老是往安徽跑,我就被安利了

2016-04-23 10:4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3 15:25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04-23 15:25:40 的回复:

回复robbiez:能不能相遇,能不能成行,都是一种缘分

2016-04-24 13:1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5 17:01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4-25 17:01:49 的回复:

回复yangyan:我下次绝对要把相机带上,手机拍着拍着就没电了

2016-04-25 19:26

照片真美呀!!突然觉得这里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最近朋友出去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不知道楼主造不造~有没有住过啊,谁能给我介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