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七日——这一场冬日里的盛夏光年~~

囹 (杭州) LV.9
2016-04-22 14:51 825/3
  • 出发时间/2016-01-30

泰国,也称Thailand。在曼谷,你可以做个购物狂,随心所欲逛遍Siam商圈;在清迈,你可以挑选个寺庙,安静而虔诚的祈祷;而在芭提雅,一定要去海边,吹吹海风,踢踢海浪。

初识泰国,源自“暹罗之恋”,俊美的少年少女,繁华的暹罗广场,美丽的曼谷风光,都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着向往,于是乎,适逢过年之际,我与芳芳便一拍即合,前往泰国

准备篇

签证

(1)淘宝办理
佰程泰国签证:
需要材料:本人三个月以内白底两寸照两张,本人护照原件一本

(2)落地签
我个人认为落地签比较麻烦,需要准备好照片,护照,现金(5000RMB或者20000泰铢),出境时本就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办落地签想必就更麻烦了,何不早早地在淘宝办好,从容等待出境呢?

机票

机票的波动很大,建议提前三个月就可以观望机票了。鉴于我们购买机票时已经临近出发,机票价格不是很便宜。杭州来回曼谷,机票2100左右。曼谷来回清迈,机票600左右。

推荐几个购票网站:
亚航:http://www.airasia.com/
天巡:http://www.tianxun.com/
去哪儿网:http://flight.qunar.com/
阿里旅行:https://www.alitrip.com/

众所周知,亚航是低廉航空,机票一般不贵,特别是赶上活动,抢到就是赚到了。
飞机上不提供餐食饮料,行李托运需要另外购买。建议订票时直接购买。
记住哦,买机票就像买彩票,见好就收,免得追悔莫及咯。

住宿

酒店预订,可以通过booking和adoga。泰国酒店很多,价格也实惠,货比三家总不会错。

下面是我们住的地方:

清迈:TK Guest House

前台是中国人,还有一个泰国小妹,英文流利,中文会简单沟通。
位于清迈古城,位置不错。周边有很多餐厅,离小吃街也不远。但是如果要去清迈大学附近玩的建议在宁曼路附近住一晚。

Pai县:Baan Kung Kang De Pai

都说来Pai县,一定得住独栋别墅。这像是个童话城堡,有风车,有玫瑰园,有游泳池,粉红色的布置一定能牵动女生的心。唯一的缺陷是水温不够热。
来回免费接送,免费自助早餐,前台可以中英文沟通。

芭提雅:Sunshine Hotel & Residences

这家旅馆,被我们称为最糟糕的住宿体验。前台英语欠佳,态度不好,棉被有异味,晚上很吵。但是地理位置绝佳,没走几步就是海边,稍稍平复我们没去普吉岛的遗憾。

电话卡

泰国,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不可或缺。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有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
我这次选择的是truemove卡,淘宝购买,40元,7天流量无限量,60分钟免费通话,反正我是完全用不完。

Happy卡也是首选,同样可以淘宝购买。泰国当地可以在7-11便利店买到,299泰铢。

truemove卡

happy卡

交通

泰国,除了住宿,交通就是最重要的一环了。

曼谷曼谷交通非常发达,BTS(轻轨)、 地铁 、公交、突突车、双条车、出租车
清迈:双条车 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芭提雅:出租车 双条车

Tip:
(1)BTS或者地铁,使用自动售票机必须准备零钱
(2)需要打的一定要事先问司机是否by meters,如果不打表,先用地图软件查找目的地,计算大概需要多少钱,防止被坑。坐突突车和双条车时,同样的步骤,但可以讲价。
(3)租摩托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在泰国,靠左行驶,不要逆向行驶了。

双条车

突突车

旅游APP

Google Maps:十分好用,在国外,有个好用的地图软件十分重要,不管你想去哪,都可以准确导航,还可以防止坐车被宰。

Booking:这是旅店预定软件,我都用它当天订住宿的,国外必备哦。

阿里旅行:可以订机票哦,也可以订旅馆哦。

旅行箱:可以记录消费,也有很多攻略哦

十六番:有特别详细的旅行攻略

TripAdvice:一看就知道是旅行向导哦,给你各种旅行中的小建议哦。

这几个软件我觉得挺好的,去国外的可以下个~~~

购物Tip

(1)siam
暹罗 附近就是各大商圈 包括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知名商铺,一路直走可以到达central world,这里绝对让你眼花缭乱,不花上一天绝对逛不过瘾。
地图如下:

(2)Naraya包包
曼谷,Naraya包包必败,精美的外形,低廉的价格。不买实在是可惜。位于central world的店铺,包包款式最全,绝对是送家人,送好友的最佳伴手礼了。

(3)Boots
泰国化妆品早已美名远播,而boots更是遍布泰国大小街头,它就像国内的屈臣氏,活动力度折扣力度很大,里面的产品就不一一介绍了(雅漾喷雾很便宜哦)。千万别去机场里的boots买,比外面贵了不止一丢丢。

(4)免税店
素万那普机场kingpower免税店,欧莱雅绝对达到了白菜价,女生可以多买买化妆品,比曼谷所有商场都便宜,记住,大牌化妆品护肤品一定一定一定要在机场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男生可以买烟或者表哦,国内绝对买不到这种价格的哦。提前3—4小时到机场很有必要哦,因为免税店实在是太大了。

(5)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一定要去逛。两小时都逛不完的夜市,绝对大大满足了爱逛街的你们的小欲望。随便砍价,他们都会说点国语哦。很多当地小吃哦,一定别吃晚饭,去夜市吃个够。

旅游须知

(1)防止被骗
曼谷大皇宫最容易被骗。如果有路人告诉你大皇宫没有开放,千万不要相信哦,否则你就会带去买珠宝了~~

(2)注意防晒
泰国地处热带,常年炎热,防晒很有必要。晒成黑炭的别怪我没提醒你哦~~~

(3)提前购票
不管是下一站的机票,车票,甚至是旅游项目的门票,都提前预定好,以免当天预定不到了,打乱旅游计划可是非常令人不快的。

(4)准备洗漱用品
泰国许多酒店都不备有洗漱用品,所以要提前准备洗漱旅行装哦,不过当地7-11很多,也可以当地购买。

游玩篇

DAY1 曼谷

初来乍到,却不失吃货本性

曼谷时,才凌晨三点左右,一下子的冷热交替,让我们稍稍不适应,脱下了厚外套,换上了夏装,默默地感叹,好一个四季如夏的地方。

坐在7-11门口,吃着热狗,喝着冷饮,看着来往的人,“你好,萨瓦迪卡,hi、”交替混杂着,而我却还在中国的梦中醒不过来,直到坐上了去往泰国市区的大巴,才叫了一声“呦西,总算到了,妈蛋,要开始说英语了!”

泰国的旅游业非常发达,每年,都有各色皮肤的人前来度假,也让这个城市的人变得非常热情,他们都有着灿烂的笑容,娴熟的英文谈吐,简单的中文交流。所以,自由行的朋友也不必忐忑,即使英文不好,也可以玩的痛快,吃的畅快哦。

我们的第一站:考山路
路上被这两个女生的背影吸引,便偷拍了这张照片

我们的第一站,考山路。特别像大理的洋人街,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中国人,只有蓝发碧眼的欧美人。弄堂虽然狭窄,却挤满了各种特色小店,熙熙攘攘并排站立着,看起来有点杂乱,但却想猎奇一番,满街的massage让我蠢蠢欲动,满街的小吃让我饥肠辘辘,虽然店大都其貌不扬,但随意进去一家,也尽是惊喜。

喜欢香料的可以点一道冬阴功,喜欢酸爽的可以来一盘菠萝炒饭,钟情于香甜的必须是芒果糯米饭,绵糯的米饭上,淋着一层雪白清甜的椰浆,可口香甜的芒果切片,撒上一把小黄米,绝对是入口即化的口感,糯米的绵,椰浆的甜,芒果的香,小米的脆,金与白的搭配,有种夏日中的清凉,让人充满着食欲。

芒果糯米饭。这是我在泰国每天必吃的一道佳肴。

饱餐后的闲逛,必不可少。只是曼谷泰国过于闷热,户外的散步成为了奢望。还是central world里的冷气更得我心。从siam站,一路到Chit Lom站,一成片的商业圈让我目瞪口呆,繁华的商业圈让我一路惊叹,逛个三天三夜是我内心的独白啊。

DAY2 清迈

清迈大学瞎逛,在宁曼路乱闯

清迈的凉爽一扫在曼谷的闷热,舒服的天气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最初在清迈与普吉上犹疑不决,虽失去了大海的瑰丽,但拥有了小镇的宁静。

昨夜的睡眠挽救了两个筋疲力尽的女子。睡饱后的我们,一扫疲态,相视而笑。因为悠闲的清迈游拉开篇章了。吃点西式早餐,穿上夏日长裙,背上黑色小包,便搭上前往清迈大学的红色双条车了。

清迈大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丽,门口偶遇几个青春靓丽的大学生拍着毕业照,不由得也怀念起还不算久远的大学生活。门口要收费才能进入,我们毅然走上了逃票的不归路,携手走向了大学深处。花开的正好,大树则洒下一片阴凉,在大学里悠然自得的嬉闹着,偶尔坐在长椅上,耳边传来一阵动听的歌声,偶尔拍一张照片,镜头里出现几个学生的身影。也许大学的美好之处,并不在于景色多么优美,而在于这是个充满着回忆的地方。

荡呀荡呀荡秋千

在校园里迷路,实在是有够尴尬。询问了好久,才走出迷宫。惊吓后必饱餐一顿,校园附近的餐馆,果然便宜。但是看不懂泰语的我们随便乱点,味道还不错。

只是这盘草是什么鬼!!

在宁曼路的徘徊,纯粹是为了一饱“嘴”福。地图上的甜品店,每家都不想错过。还好芳芳也愿意陪我一路瞎逛。

Mango Tango,芒果盛宴,怎能不捧场一番,只是门口的大排场龙让我俩望而却步,变进入了对面的Coconut甜品店小憩一会,偶遇才更被惊艳。椰子蛋糕,端上来竟有种清新脱俗的美,甜而不腻,椰丝与椰果的点缀,中和了蛋糕本身的腻,反倒变得清口了。

Coconut甜品店

Mango Tango
太多人推荐,我便不班门弄斧了,只附上照片一张,味道如何,你们一试便知。

Iberry
这家甜品店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蛋糕没试,做的很精致,但看着就腻,何况肚子已然有心无力。

千人火锅
有点壮观,玲琅满目的食物任我挑选,只是我们两个女生胃口有限,实在难以招架这些食物了,但是水果真的是甜,吃的真的是爽,在泰国,一定要不停,不停,不停吃水果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恰逢清迈的周日夜市,望不到边际的长度撩起我逛街的欲望。各种货品摆满了街道两侧,吃的,用的,穿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东西真的超级便宜,满满的收获让我们心满意足,酸疼的双脚必定要好好享受享受了,街边马杀鸡做起,在泰国,每天都可以尝试马杀鸡哦,双脚,头部,全身,都可以试试,绝对让你全身放松,一天的压力都烟消云散了。

玲琅满目了

推荐一家比较有名的Massage
Lila Thai Massage

DAY3 清迈

虽不爱报团,但偶尔来个一日游,也无伤大雅。
丛林飞跃,牛车大象,竹筏漂流,虽不够惊险有趣,但也中规中矩。只是每个环节都索要小费,稍感到不爽罢了。

兰花园 骑大象 竹筏漂流

DAY4 pai县

骑车环城,梦幻庄园

清迈古城的最后一日,怎能不骑车环城一番,芳芳载着我,优哉游哉的环绕着古城,不曾好好欣赏古城的我们被这里的每一座寺庙惊艳了。

有简单的,有优雅的,有华贵的,有古老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它们都很精致,建造的那么精美得需要多少心血啊,我想寺庙就承载着他们每个清迈人最虔诚的信仰吧,因为虔诚,所以一丝不苟,所以精益求精吧。

清迈寺庙

Pai县是这段旅程中最美的地方。一个偏僻的小乡镇,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一个梦幻般的世界。在六小时的颠簸后,我们到达了pai县。

这个像是迪士尼梦幻庄园的地方,就是我们这次入住的地方。

一路都是玫瑰园,弥漫着的是rose的花香,粉红小屋满足了我们满满的少女心,风车园,游泳池都给我们一种置身于城堡中的梦幻感中,只是一天的奔波与烈日让我们进入自己的小窝中休憩一会,拍照或是观光暂且抛之脑后了。

晚上是月黑风高觅食点,找到一家独具特色的泰国餐厅,吃饱喝足竟还送了红包一个,只是没有钱哦~~

DAY5 pai县

pai县真的是每个女生都想来的地方。我们住的地方。也是一个著名景点,大风车与玫瑰园都是少女的最爱。闻着玫瑰花香,在秋千上闲坐着,在风车边摆着pose,好不欢喜。

在pai县,不急的,可以骑着自行车或者小摩托,在早晨看看日出,悠闲吃个早饭,看看周边风景,逛逛镇上集市,做做全身massage。

若像我们那么赶时间,包个车,逛逛草莓园,粉红小屋,大树秋千,二站桥等,也是不错的选择。下次再来pai县,不小住一周,可不行。

DAY6 芭提雅

这是个男人的天堂。到处是酒吧,到处是站街的女郎,这是个不夜城,喧嚣的夜晚,妖娆的尤物,迷离的氛围,实在是男人的好去处啊。

不过,对我们来说,海洋才是最大的吸引。白天的海滩,炎热,人多,不过吹着海风,倒也舒畅,海水没过脚尖,凉快极了,就算裙摆弄湿,也没事,高温与暴晒,很快就能变干。

而晚上的海滩,则静谧多了,夜晚的星辰璀璨,夜晚的月光皎洁,夜晚的海洋神秘,在海边,吹吹海风,吃着海鲜,扯着闲话,嘻嘻闹闹的好不愉快啊。旅行的意义不就在这里?

芭提雅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便是蒂芬妮人妖秀。如一场音乐剧,精彩绝伦。人妖个个美艳不可方物,美丽得让身为女性的我自愧不如。豪华的舞台,奢华的服装,出色的演绎,这场人妖秀绝对值回票价,与人妖合影环节可有可无,100泰铢一次哦。

DAY7 再回曼谷

回到曼谷,就是shopping了。想去好好购物的最好早点去机场哦,提前三小时就能去免税店了。疯狂购物环节就不细说了。

这次去泰国,感受了一次冰火两重天的滋味。杭州的严寒,泰国的炎热,这七天绝对是感受的淋漓尽致。泰国,是我的第一次国外行,遇到了很多突发情况,也碰到了很多善良的人,还要感激的便是有一个好玩伴,虽然有时很累,但也没有抱怨,虽然有时辛苦,但也玩的愉快,最好的旅行,便是有个好旅伴,有段好旅程吧。

我们俩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2 21:25

2016-04-23 10: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