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的傻狍子们----长滩岛5Days

前记

这次的长滩之行其实算是个意外,倒不是说没有个海岛的情怀,也是曾经在睡梦里拥抱过咸咸海风和浪花朵朵的少女哟,只不过在我的旅行单里一直都是没有出现过和菲律宾有关的一点信息的,初次知道这个小岛,源于闺蜜扔给我的一张打折机票的链接,价格实在是美好的不像话,我又是属于那种冲动型选手,所以立马二话没说就订票了,回头想想我的好多次旅行,都是缘起于头脑发热和冲动消费,稍一琢磨,就会发现“打折机票”简直就是旅游业精心策划的捆绑营销,赶巧了我完全就是属于极容易被引导消费的个体,所以故事就开始在了国际航班来回1000块的机票上啦~

行程单

先po一张大致的行程单,费用里以p为单位的花费都包含在了楼楼和小和尚换钱的3000rmb里,所以不再另算,再加上其他的机票、酒店和娱乐项目等杂七杂八的费用,楼楼和小和尚这次的全部花费是16000rmb。不过这里要说明一下,楼楼这种早期就开始安排行程的人,get到了超级便宜的机票,而愚蠢的小和尚因为安排时间比较晚,所以就比我们一同去的其他三个人都要来的贵许多,再加上楼楼和小和尚分别定了房间,所以这个费用是不值得参考的,楼楼参考了闺蜜她们的花费,再除去我们本来可以节省的费用,大概算下来一个5天的长滩之行,在一点不亏待自己的前提下,只用人均5500rmb就能搞定啦~

代表性图册

人物介绍:从左往右:闺蜜的小公主、楼楼、楼楼的小和尚、闺蜜

哈哈~硬是在这个图册加了楼楼的臭美照

开启长篇絮絮叨叨

D0-D1 旅行的开端

旅行开端的飞行旅途总是在兴奋的同时伴随着疲惫,宿务的航班意料之中的晚点,三岁和小公主很随遇而安的开始看早就准备好的缓存电视剧,我因为前段时间紧张的工作生活终于得以放松,所以整个人就像是颗放置了7天的氢气球,处于一个严重疲软的状态,没一会儿就靠在小和尚怀里沉沉睡去了。再一睁眼,就是到了要登机的时候,,北京时间凌晨2点14分,就要逃离这座机械又紧张的城市啦!

附几张在离开北京前和欧巴的合照,嘿嘿~是炫酷的银河小分队!
(愚蠢的小和尚没有把相机里的图导出来,楼主唯一一张看起来减龄的照片只能用手机对着相机拍成了这个鬼样子)

下面是姐弟的视角,哭哭!

女人的美丽,绝大部分建立在美瞳上,这话一点没错,对于楼楼来说,摘了美瞳,瞬间没自信,唉~

一路奔波,最大的感触就是4个小时以上的国际经济舱真是要命的,我165的身高,腿不长,却也硬是没活动开来,心里默默想着肯定是因为自己太大只了才会难受的时候瞟了眼身边的欧巴,哈哈哈哈哈愚蠢的小和尚居然晕机了,一时间哭笑不得,但估计我是真的太累了,后半段也没怎么顾得上他,就没心没肺的又睡着了。(求别骂是无情的女朋友,后面已经用N+1个么么哒安慰了他幼小受伤的心灵)

7:45am,抵达马尼拉机场,飞机降落前有幸get到了云层之上的日出,还睡眼惺忪的我强撑着双眼迎接了这轮朝阳,金橘色的光从流动的云朵中挤出来,让人联想到祥云和圣光,便一厢情愿的认为这一定是来自长滩岛的问候,是美好旅行的预示!

菲律宾的空气比北京来的好太多,让人下机就忍不住深呼吸了一大口,没怎么停歇大伙就忙着去换手机卡了,在这个没有网络就无法生存的时代,换卡简直就成了下机后的第一紧要任务,基本跟着人群走就能很容易发现有Smart和Global标志的运营商服务站,换卡很简单,楼楼和小伙伴们选的是5天不限流量的套餐,300p,很好用~然后就是比较波折的转机了,机场的工作人员会推荐大家搭乘机场免费的航站楼之间的shuttle,40min一趟,但是路上只要10min。建议时间不充裕的朋友们慎选,还是老老实实出去打车,不然等的时间太长可能会误事。

D1车船联运

为了省钱,楼楼选择了马尼拉-卡利波的航班,卡利波这边的机场离码头还有挺远的距离,选择这种方式出行的小伙伴最好是提前在tb订好车船联运套餐,托闺蜜的福,楼楼没有操心就直接捕获了闺蜜挑好的southwest家的服务,他们家号称是长滩岛最专业的车船联运哟,卡里波机场出来后,就能看到southwest家的黄色工作棚了,有可爱的菲律宾小哥拿着写有游客姓名的牌子,按他们的流程来办事是很轻松的,没多久就坐上了去往码头的大巴。这次的车船联运让我感触比较深的除了异常奔波的劳累以外,还有比较有意思的就是菲律宾旅游业的一个整体环境了,这边的服务绝大多数都是人工操作的,基本靠的是手写行程+签名和一张一张的安检过路证明小标签来运作,楼主私以为其实只要一个安检口刷卡和路标可以搞定的事情,硬是被拆分成了好几次的人工审核和登记,大量的人工投入后却还是让人很容易产生“安检好松哦~”“这就过来啦?”的感想,或许也是政府为了大量的闲置劳动力可以投入生产吧,亦或者是让游客更能体会到菲律宾人民的亲切?不多说~

下面是楼楼搭乘的螃蟹船和长滩岛的码头照

附上淘宝车船联运链接

建议稍微有条件的小伙伴不要轻易选择这种出行方式,因为实在是太折腾太累,不过万一是想顺便欣赏一下卡利波市区的沿途风景,又不想另费时间的情况,倒是可以考虑一下车船联运了~

D1 入住CASITAS私人别墅

旅游区的酒店基本上都是要提前预定的,楼主在出发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这方面的准备工作,不同于闺蜜结合多方面考察结果选择的nami,我因为有着对民宿与原始风情的眷恋,所以一直对这家CASITAS有着很深的期待,虽然也害怕各类蚊虫和静谧夜晚鸦雀无声的氛围,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家坐落在山腰的私人别墅。听说这里是《X Fun吃货俱乐部》录制节目的地方,楼楼没有看过这个节目,所以并不是慕名前来,不过主人家做的早餐的确是美味的不像话啊~这个后面会讲到。因为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左右了,天色已经不算太好,楼主就没有拍过多的酒店全貌,以下酒店介绍的照片多来源于网上,但是楼楼看过了,和实物并没有出入。

这是进入酒店范围后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一直往山上蔓延

零星散落在山腰的房间,每一个单栋的别墅都长成下图这样,有两层,上下两个屋

越往上视野越宽阔,条件好一点的朋友可以选择有观景阳台的房间,就能最大程度的俯瞰Bulabog海滩的美丽景色了

楼主选择的房型是casitas2 level2(loft),房间外观如下图,完全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啊,看到房间心情一片大好

下面是房间内景:

楼主的欧巴为了不让楼主害怕,选择的是楼主下面一层的房间(秀一发恩爱),所以2层这个独栋的别墅就被楼楼承包啦~哈哈哈~

(嘘~偷拍的,小和尚不知道)

下面是欧巴的房间图:

还有很多细节图楼主没有展示,但不得不说入住CASITAS是楼主这次来长滩最大的惊喜了,这家的服务真的是贴心的让人感动,楼主和小和尚刚到山脚的酒店大门,就有等候多时的主人来迎接了,再往上走一段,女主人给我们端来早就准备好的花茶,喝完继续往上爬去找我们的房间,房间是经过贴心布置的,摆盘精美的水果与鲜花、写有我们名字的欢迎语,让人很容易放松,楼主和欧巴但凡外出或者是回来,细心的主人都会带着自家养的好几条狗狗出来欢送和迎接,真的服务很周到啊,推荐一下!

D1 吃好吃的哟

安顿好以后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要安慰一下一天没吃好的胃啦,楼主和欧巴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前往了白沙滩去和闺蜜她们汇合吃好吃吃了~

白沙滩的Hawaii Barbecue,好吃哟~

甩火球表演,照片糊了。。。。。。

晚餐回来后,楼楼在房间的阳台上看了会儿星星,星河璀璨,可是设备烂了,拍不下来

夜晚的阳台和喝酒的楼楼~

D2 CASITAS的清晨&美味早餐

阳光叫醒眼睛的清晨,主人家如约而至,开始为楼主准备早餐,睫毛还犯着懒呢,手和脚也还倦怠的不愿动弹,却是有醇厚浓郁的咖啡香来挑逗鼻尖了,撩拨的心也痒痒,终于是没办法继续再睡着了,楼主披了件薄薄的衣服就拉开了面朝大海的房间门

远处是海天一色的蓝,深蓝,像包裹着一个巨大而又神秘的灵魂,吐气若兰就能掀起层层翻滚的海浪,汹涌而至,却是连接着碧绿和湖蓝的温柔,轻推着果冻一般的浪花冲刷海岸;阳光洒下来,海水碰撞出金色的泡沫,反射成色彩斑斓的光晕,随海面浮浮沉沉,质地柔软的白色沙子爱怜的拥抱这片美丽的海域。我现在站在长滩岛海拔挺高的观景台上,眼前就是这样一幅景色,一眼万年。(手机出图,没有效果,请凭文字自行想象~~)

Po一张图文无关的欧巴的照片

我们订好的是8点的早餐,女主人准备好后就悄悄离开了房间,楼主和欧巴闻着食物的香味来到餐桌前时,食指大动,有一种秀色满园尽在盘中的奇妙感受。

简单上几幅图大家感受一下

吃完后想把女主人带回家,终于理解了为什么会说想要拴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拴住ta的胃了,小和尚赶紧学会做好吃的呀~~

D2 拖拽伞+日落风帆+海鲜大餐

吃完早餐后,楼主和欧巴乘坐tutu来到了S1区的白沙滩,准备开启一天的海上项目之旅,小和尚很早就在tb订好了CoCo家的拖拽伞,这家的拖拽伞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图案,甚得楼主喜欢。

因为是第一次白天来白沙滩,难免对地理位置不熟悉,本来不大的S1,愣是被两只愚蠢的傻狍子走了好久才找到CoCo家的标志,4月的长滩岛气温已经在36、7度上下,沙子还不到正午就已经开始烫脚,走的时间长了难免会滋生出烦躁,建议第一次来的小伙伴在找到水上项目聚集地后,在附近的路口拍一张照片,下次坐tutu就可以直接给司机看这个照片说去这儿了。

拖拽伞项目需要先搭乘快艇来到宽广的海域才能进行,等快艇的间隙,楼主和欧巴无聊的开始自拍

强行推到了欧巴~

Yeah!

开快艇的小和尚,是傻狍子~

小和尚和带我们出海的菲律宾小哥的合照,一般这种带游客玩耍的小哥,都是需要给小费的,楼主和欧巴给了100P

拖拽伞进行中

玩儿完拖拽伞,楼主和欧巴入住了第二家酒店-west cove,这家酒店在闺蜜她们定的nami旁边,也是依山傍海而建,观海视角还是很不错的,听说是梁静茹美眉大婚的地方,所以去之前以为是个很大很大的酒店,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除了早餐和被称之为景点的餐厅,其他的就很一般般了

上图

来一张西湾的早餐图哈(其实是为了po欧巴)

还有和闺蜜的姐妹装

入住以后楼主休息了一会,看了看海,还是很惬意的

楼主和欧巴(哈哈哈这张的欧巴完全是楼主喜欢的耷拉眼啊)

下午5:00左右,楼主一行4人来到白沙滩预订日落风帆,500p/人,之前看攻略说有30min,所以楼楼差不多5:40上船,可是无情的事实是来回才15min,被坑了。建议6:00上船,可以在船上看到日落,唉~

每天的行程结束之后,必不可少的当然是用美食来填充自己贫瘠的灵魂啦~
来来来,今天的海鲜大餐
(可是愚蠢的小和尚和小公主不会砍价啊,一顿饭光海鲜材料费就花了1000rmb,哭哭,后面会提到女战士出马是怎么砍价和拿到优惠价的。另:我们在长滩吃的两顿海鲜都是从海鲜市场买了食材,然后拿到有名的“长城饭店”进行加工的,推荐他们家的香辣口味,吼吼吃!)

D3 入住fairways

3、4两天楼主和闺蜜的选择一致,选择了性价比高的fairways,进了酒店发现这里的建设特点是像别墅区,内设有超大的高尔夫球场哦

酒店房间是长这个样子的

真的是太大了,以至于酒店内部的所有行程都要靠车接车送。
酒店貌似有4个游泳池,因为楼楼对游泳无感,可怜的小和尚最终只去成了一个无边泳池,还没有下水,可怜可怜~

酒店内等车的楼楼和欧巴

D3 深潜

稍微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名字叫哼哼鱼,这是个有着少女心思的昵称,与年龄不符的童真大多都包裹着太多青涩时的故事,虽然曾经那些有过的美好片段最后都被现实撕的稀碎了,但是我仍旧爱我的名字,是poggy,是小鲸鱼。明明说着自己属性是条鱼的,却很嘲讽的最怕水了,我曾经被取笑是条陆地鱼,不敢玩水,学不会游泳,就连蓬蓬头洒下来的没有攻击性的水花,都能叫我呼吸紧张好久。来长滩之前,我本来打算不下水了,一心抱着能上天就不要下海的小九九,可是楼主去长滩正好赶上直升机取消,上天的愿望一下就破灭了,欧巴为了让楼主玩的开心一点,还是提前给楼主预订了潜水的项目,想着到时候先试试,不行就撤。后来训练的时候,楼主果不其然的怂了,水刚没过脖子,就拼命的抓紧了欧巴的手,并挥手示意教练自己做不到,尝试多次无果后,教练给楼楼拿来了怕水星人的福器-防水面罩(这也是后面po的水下照片为什么楼楼全程看不见脸的原因),不同于普通学员需要用嘴巴呼吸,教练告诉楼主带上这个只用正常呼吸即可,这样楼楼才敢尝试让水盖过头顶,等楼主可以适应水下环境的时候,所有的学员都早已就位准备开船去深潜区了,唉真是丢脸啊

深潜进行时(看吧还是亲鱼的体质,鱼都在我这边游游游~)

带珊瑚最清楚的一张了,还是一个大写的什么也看不见,哭哭!

在水下的时候,教练带着楼楼和欧巴逛了一圈海底世界,我有注意到我们和其它队员分散开来,朝密集的珊瑚群游过去,这中间教练带我们停在了一座正爱心形状的珊瑚礁上方,就算在水下无法进行对话,楼楼还是能很强烈的通过指尖感受到身边小和尚的震动,楼主其实此刻也为造物主的神奇感到惊叹,并联想到教练是否曾经带着最爱的姑娘在这儿许下过诺言,当然这些是题外话啦,不过很可惜我们没有带防水相机,无法记录这座神奇的珊瑚礁了。

D3 Spa放松放松啦~

吃完午饭后,楼楼和欧巴要去做个spa放松一下啦~欧巴给楼楼订的是S3区的spa,大概是400rmb/人,记不清了,有专车接送。
从品茶到选精油到泡澡到做完全身spa,一共不少于2h,还是挺舒服的,楼楼记忆最深的就是技师居然往身上放滚烫的小石头啊,楼楼的扛热力实在是承受不来呀,好在也没强求,最后给楼楼放的都是不太烫的石头。
唯一的不足就是楼主其实最疼的是脚,可是这个项目花在脚上的时间还不到10min,无奈只能事后又找了一家单做足底马杀鸡的。

下面是spa的房间图,楼主已经记不住名字了,想去的朋友看图去tb看看能不能对上号吧!

D4 puka海滩的闲暇时光

Puka的海太美了,根本不需要的过多的文字赘述,直接上图吧

加了滤镜:

没加滤镜:

胖胖的脚丫子

和闺蜜的小清新背影

身强力壮的欧巴,吼吼!

嬉闹的闺蜜和小公主

暴走的楼楼和闺蜜

哈哈来一张女汉子楼楼

恩,没别的意思,秀恩爱来了

楼楼因为要和小和尚下午去逛吃逛吃Dmall,所以错过了puka瞬息万变下午的天空,下面是闺蜜拍到的晚霞和落日,超级美哦

哈哈,下面是楼楼和欧巴get到的夕阳

Puka到这就告一段落啦,并没有捡到贝壳~

D4 逛吃逛吃

悠闲的午后,楼主和小和尚逛了半天Dmall,细心的欧巴给楼楼的家人朋友准备了各类礼物,然后带楼楼去吃了色泽诱人的芒果冰,还有一个长滩岛这边著名的“站街鸡”,楼楼管它叫肯德基的弟弟,已经忘了它自己原本的名字,总之大街小巷哪哪都是它,小伙伴只要去到那边,绝对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东西了,是很便宜的快餐哦,味道还凑合,可以当小吃随便尝一下,建议正餐还是去吃其他好吃吃吧!

推荐下面这家Gerry's Grill,超级好吃又实惠,在S1区的白沙滩星巴克旁边,楼楼和小伙伴点了烤鱿鱼、烤乳猪、烤鸡和海鲜饭,都好吃!

下面是岛上一家比较有名的甜品店Crazy Crepes,楼楼吃了他们家的冰淇淋,不错~

是喜欢运动的有力气没脾气的傻和尚

注意注意!重头戏来了!下面这一顿包括了1.6kg青龙、2只大螃蟹、9只大个明虾、一堆象拔蚌和一堆青口的晚餐,是我金光闪闪的闺蜜get到的,同样是去D'Talipapa海鲜市场买食材,上一次小和尚和小公主只买到一个小个的龙虾,俩不如这次大的螃蟹和8只小明虾,是1000rmb,可是这一次给力的闺蜜只花了640rmb,我之前承诺过传授大家经验的,可是想了半天还是觉得没别的,只是因为比小和尚和小公主长得好看吧!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其实就是卯足了劲儿往下压价,再卖个萌,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们这次砍价都快和卖海鲜的小哥们吵起来了,剑拔弩张的,可最后还不是握手言和啦~而且你试着这么砍一次价,会觉得超级有意思哦~(这次的食材还是拿到“长城饭店”加工,每次加工费加上来店必须点点儿旁的食物,差不多是500rmb左右,算下来吃一顿满意的海鲜只花费这个价格,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D5 无边泳池的日出

我时常讨厌这世界上的不可抗力,比如时间的向前推移。作为一个普通人,在丢失了最美好和闲适的校园生活后,我往往只能忙里偷闲,生拼硬凑出一个时间不太长的假期,出来走走。这次的长滩之行接近尾声,我和小和尚决定早起去迎接最后一天的日出。大约是凌晨3点多的样子,欧巴就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楼楼,因为想着出片也只会出背影,楼主素着一张脸就出门了,红裙子倒是琢磨之后挑的,在这种破晓迸发的光辉里,穿一袭长裙总归是不会出错!

事实也证明了楼主的决定是机智的,先po一张楼楼最喜欢的图,欧巴说是许愿池的希腊少女哦~

云层压得很近,明明是恩爱的摆拍,却硬是有了凛冽的味道,楼主懒得调光,直接原图出了

笨笨的脚丫子

风吹起的长裙视角

小和尚手不太大,和我刚好比划出一个不是奇形怪状的爱心

有光了以后画面开始变得柔和

是一箭穿心哦~

等到太阳全部出来,画质被光线调和的像油画一般,楼主后来看着出来的照片,觉得好感动啊是什么鬼!如果再加上一对翅膀,我甚至觉得自己就可以上天了~

最后爆一张素颜的楼主,说实话我看到这张照片真的只想感谢身边的小和尚对我不离不弃!然后更加肯定自己一定是有什么美德吸引他了吧!

写在结尾

长滩的故事写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啦!只谈景不谈情的旅行显然是没有灵魂的,好在我身边有最清新的友情和最安心的爱情,所以一路上尽管有着波折和劳累,我依然觉得幸福的不像样子!感谢陪在身边一起旅行的人,我们还要一起去看阿拉斯加的鳕鱼跃出水面,去看梅里雪山的金丝猴爬上树尖,要一起看西藏的山鹰盘旋云端,和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围绕火堆端起酒杯。我们要走更远的路,喝沿途最烈的酒,继续让小日子变得舒适丰盈~

引用 一朵很热很热 的图片:

身材真好

2016-04-22 17:19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4-22 17:19:04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看:🙈🙈

2016-04-22 17:2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2 20:25

游山游水看四方。

2016-04-23 11:1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3 12:06

好美的长滩岛

2016-04-23 12:36

2016-04-23 12:44

请问楼主,长滩岛你们订水上活动的coco家的连接可以给一个吗?谢谢

2016-04-25 12:57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4-25 12:57:52 的回复:

回复babyoil:我私给你哈

2016-04-25 13:0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21:05

引用 sweetsmile 发表于 2016-04-25 21:05:47 的回复:

回复sweetsmile:👻

2016-04-25 21:13

第一个酒店怎樣預定的?

2016-05-05 0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5 01:14: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booking搜酒店名就行~建议不要去携程定,听说携程安排的房间不太好

2016-05-05 19:16

2016-11-15 12:45

回复babyoil: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