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香港澳门之旅

2016-04-22 14:58 1546/5
  • 出发时间/2014-07-31
  • 人物/其它

是2014年去年暑假去的香港,想来都好久好久啦了,因为今年去北京,所以想把去年还存在的记忆写下来,不仅可以分享给别人,也可以给自己留下纪念,特别好。写下来就可以不怕忘记这段美好的时光啦

说到香港真的是梦寐以求,想了很久,一直没有机会可以去,去年的暑假总算天时地利人和,我和妈妈决定说走就走。当然,爸爸没去,在家赚钱养家
说到去香港通行证不可以少,因为办理到拿到手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跟不上团,所以就打算自己去深圳,再看看有没有半自由行的团可以跟。好在有公安局熟人帮忙所以七天通行证就到手了。

这是行李和银行提前换好的钱,其实不用换那么多的,香港刷卡更方便。

提前买好票很重要
我就差一点没得去啦,因为把动车票成人票买成了学生票,乘车区间不对不能用。
所以还是要提前半个多月买好去深圳的票,本打算坐飞机去的,可以我们临海小地方没有机场,要去路桥,杭州宁波温州那里才有机场,而且时间和价格因为在暑假都不划算,又听爸妈说飞机误机很厉害,上次他们去云南误机了3.4小时,都等睡着了所以综合来说还是动车好,8.30小时也可以接受,然后才346元,是飞机价格的三分之一,不过平时的话机票也就6.7百的呢。暑假人太多没办法,香港更是人多的不忍直视啊。

这是回程的票,去程的票就不晒了。

第一天
在车上的八个多小时在和妈妈看电影聊白搭中度过,很开心,一下子就过去了,所以说坐动车真的不错,今年北京我也是高铁行。
到了北站都十点了,北站好大,不过跟着人群走,还是不会丢的,我们订了中国旅行社的半自由行的套餐,所以有司机在门口等我们,把我们接到了深圳四星级酒店,忘记拍照了,酒店不错,离皇岗口岸挺进的,打车20块。到酒店就11+了,超级累,洗洗就睡了,不过第二天就可以去香港了。真的超级激动。

第二天
早早起床去吃酒店自助早餐

早餐还可以,不过有点吃不惯,说不出哪里不对,不过也要吃得饱饱,不然哪有力气去玩。

虽然去的早,可是…

人真的很多了,差不多排了2小时才过了海关。真的精疲力竭啊。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过皇岗口岸哦,太累人,那个深圳火车站的罗湖口岸就不错人少,过关也快,不像我们那天。挤都挤傻了。

皇岗口岸留影来一张

过了关还要坐公交车,过了落马洲,才到新界,这时我们真的旅游大巴才来了。差不多有11.30辣,不容易啊。终于到香港啦。
第一站是黄大仙。
这个要摸摸,听说摸摸就会发财,我要发财我要发财。哈哈

妈妈多摸摸,帮老爸的也摸啦。

黄大仙各种留影。

这是月老,要多拜拜的。如意郎君快点来。

黄大仙的话不烧香差不多半小时就够玩啦。

第二站
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
其实星光大道就是明星手掌印,有几个雕像,其他的还真的就那样。不过维多利亚港的天真的好蓝,特别美。心情也就很美丽。

画一样的背景,天空真的好美。

这是避暑的绿色通道,很有特色。留念一下。

手掌印,星光大道的手掌印。

差不多可以午饭了,午饭是在一个旧的感觉就像是老香港的那种茶楼里吃的。不过真的超级清单又有点辣,我是吃不饱啦。😭😭

下午去到了传说中的香港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真的挺大的。各种好玩的都有,门口有地图和节目安排表大家不要忘记拿哦,不然会丢的哦。

超级精彩的海豚表演。真的是不能错过。一天两场,大家下午早点去抢位子哦。晚了就不让进的。那样太可惜了。

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运气特别好,我们进去了后就不允许人再进去了

这是海洋列车,建议上车坐缆车,因为山很陡也很高,据说是最陡的登山缆车。大家要做哦。
回来的时候坐海洋列车,不过人超级多,要自己排好队哦,不然会被挤到后面。😭😭

旋转木马,必须坐。我的最爱。

这就是登山缆车。

很可爱的背景忍不住来一张。后面的大叔抢镜了。

这是海底世界吧,排了好久的队但是感觉有些失望,不过里面超级凉爽。

还有过山车等刺激项目啥的没时间就不去啦。而且我恐高,还有晕车也不适合玩。差不多玩了4小时就走了。喜欢的朋友可以玩的晚一些哦。

接下来去看了紫金花。傍晚的紫金花和我。

晚上夜游维多利亚港,真的美。喜欢。

这是我们坐的油轮。

这是我最爱的妈妈和维多利亚港的合影

累了一天,满满的行程。第一晚住在挺好的四星酒店,房间超级小,就不晒了。那个大床房感觉是就是我们大陆的单人间。也没事。环境好就可以啦,楼下就是超市,太饿了,买了16港币一碗的泡面,还说不辣的,真是辣死了。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泡面都是没有筷子,瓢羹,叉子的。好心酸,最后幸亏自己带了吸管,才勉强吃了起来,所以说出门在外还是要自己带点必需用品滴。好歹也带个瓢羹。也不太占位子。主要是为了不时之需。

第二天
终于终于在一晚上呼呼大睡之后,迎来了第二天的迪士尼之旅。
我们是坐大巴去,自己地铁回去的。

迪士尼大门,很大。很霸气,也很梦幻。每个女孩都爱童话故事。是滴,我当时太激动了。给妈妈照了像,就蹦去乐园了。
迪士尼是不可以外带零食的。所以自己带了杯子和水。里面的水可是要50一瓶的。太贵了。

白天迪士尼专线。

乐园指南

门口刚进去,看到的第一个城堡。

这是美国大街,一进去刚好赶上游行表演。很好看。不要错过哈。

看了半个多小时的游行。我们就奔去小小世界了。对了一进乐园最主要的第一件事是去拿地图和时间表。不然会错过精彩项目的。我就错过了,狮子王庆典。有点可惜。下次再来。哈。

小小世界是坐船游览的。分七大洲特色,坐船一个个洲看过去。很有特色。

小小世界的城堡。各种身临其境,童话世界啊。

这是迪士尼灰姑娘旋转木马哦。要坐坐,女孩子一定要坐哦。公主梦👸👸哈。
这个和小小世界就在附近,一起玩,又节省时间。
乐园里的工作人员特别好,很有礼貌还热心,很热情,有问题找她们呢
没问题的。不过要叫他们靓仔和靓女哦。😁。

明日世界去玩了巴斯光年,其实在乐园玩的更多,照片好多都没拍呢。
旁边都是大型游乐区,过山车恐惧症我拉着妈妈默默走了,去了金米奇剧院。

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也是值得的,节目很精彩。就是太急跑错边了。坐在了英语区。看不懂也听不懂的妈妈就也在气氛中看的也很开心。我也偶尔给她翻译一下,哈哈。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跑错区,坐到有中文字幕的位子才是关键啊。

跳舞中。

说不出名字的好熟悉的卡通人物。

我们看完了那天最后一场的演出。很满意的出来啦。出来后各种人询问工作人员说为啥今天没了。所以说嘛,一定要拿时间表,不然错过很多呢。

我们又走小路经过睡美人的城堡又去了这个奇幻漂流。这个很有意思。就是曾经快乐大本营迪士尼那期,海涛和吴昕去玩的那个。

这是我们的船长,说了标准港普,听着就好笑。特别有趣,很有意思。因为之前看了攻略知道不可以坐在船的前面。那个小男孩就坐在船头,果不其然,哈哈,被传说的洪水喷的全都湿了。大家都在大笑的同时,前面又喷火着火,过了一下大家还在看着火,鳄鱼又来啦,大象也叫了,还有野人。所说是假的,不过挺逼真。一圈下来欢乐多多。给帅帅船长拍了一张。留个纪念。

排队时拍的古董屋。

丛林大象。

野人。

玩了这个项目我们又快速奔向了维尼小熊冒险之旅,这个项目实在太火爆,差不多排了2小时队,玩的话也就8分钟吧。

排队无聊先来拍照片。

妈妈玩的也超级开心。

z

只有英文写的维尼小熊的故事。

爱吃蜂蜜的小熊。我们是四个人坐着下车进去的。里面很精彩,就是童话世界。也是因为精彩,也就懒得拍照片了。好好感受最重要。

冒险之旅结束后又去了飞跃太空山。真的没看清楚项目,又因为时间还早就兴冲冲去了。
虽知道这个竟然是室内过山车,超级陡,超级险,又因为是在黑暗中,所以。我一下来就吐了。不喜欢不习惯坐过山车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去哦。好在是晚上了。我们也就默默得去了睡美人城堡看9点开始的烟花表演。我们八点到了那里已是人山人海。找了还可以的位子。也就坐在地上去等了。

烟花表演结合了动画和烟花,还有音乐,真的很棒。
夜晚的城堡太美了。

跟画一张的照片。

美美美!

看完了烟火也就9.30多了。现在正是地铁高峰期。我们也跟着一大波人群迈向了迪士尼地铁专线。真的要坐一下。都是可爱米奇的头像,米奇就是今天最大的明星啊。地铁人太多了,别说拍照了。站都站不稳了😭😭。

我们住在盛逸酒店,据说死李嘉诚开滴。回去后太饿了,又吃了酒店的夜宵,这炒饭真是难吃。还要给小费滴。

第三天

睡到八点多起床,打算去看杜莎夫人蜡像馆。因在在太平山顶上所以呢要做登山缆车才能上去。缆车真的很有意思,可以看到整个香港的美景。还可以体验差不多快九十度的感觉上山顶或是下山来。大家买来回联票哦,便宜些。

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登山缆车的入口。香港人还是很好地。问他们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帮你指路的。

这是登山缆车,在缆车上可以看到整个香港的景色,听说夜景更是迷人,下次有机会来再来看看哦。

妈妈和英国女王的合影,哈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蜘蛛侠。

甜蜜蜜

玛丽莲梦露

刘翔哈哈

杨利伟,哈。

玩到12点左右,我们坐着登山缆车就下来了。凌霄阁上的东西可贵了。我们打算去尖沙咀吃饭。

香港地铁站都有专门志愿者,很热情地会帮我们买票。这一点真的给自由行特别的帮助。

这就是传说中人气很高的店。

不过味道真的很普通。我们吃不惯哈。

这是我们的晚饭,肯德基在香港真的是很便宜啦。

香港的街很有感觉,多拍拍照片,大片的感觉。

TVB里常常看见的香港警署。

接下来就是各种购物,尖沙咀这边很多家莎莎店,还有海港城啊,啥的。在莎莎用学生证办了一张会员卡,以后去打九折。化妆品真的比大陆便宜很多很多。不过大家不要太激动,也不要总听店员介绍,会买太多了的,浪费啊。海港城那里很多的店,各种专柜。购物好去处。对了,特别推荐这边药店卖的双飞人,真的很好用。拉肚子,解暑期,特别棒,买了好多。

第四天
早起坐快艇去澳门。恰逢台风天呢。船票买了后,进去等候的时候,可以和服务员说把位子安排在一起,靠窗什么的。

在码头看的。

快艇很大很大,不过很颠簸。我吐了好几趟。

澳门到了。哈哈。

澳门的金莲花。台风天,风好大。妈妈好艰难的拍了这张照片。

大三巴。哈哈哈哈哈。

澳门塔。拍糊了。

老区的澳门的房子好破的感觉。

港币提前换了一些可以去赌场小赌一下啦。赌场只能用港币的,好像是。

我们先去了威尼斯人。

人造天空真不错。两亿的人造天空。赌场给人的感觉就是豪华豪华,超级豪华。

好大的包包。

赌场不能拍照片。我在楼梯口偷偷拍的。不满21周岁不能进。我刚好到时间可以进去嗨皮一下。

最终输了几百块钱。不甘心呀。
后来又去了新葡京

这是威尼斯人的人造天空。

新葡京。有一场很好看的水晶钻石的表演。

赌王给四姨太买的超大钻石。

好在新葡京对我不错,把在威尼斯人输的钱都赚回来啦。哈哈。赢了一晚接下来去深圳玩住宾馆的钱。么么哒。

对了对了:澳门旅游的大巴上,旅游小哥还给我们讲了赌王何鸿燊传奇的一生。真是传奇啊。四个老婆17个孩子的豪门啊。

香港澳门四天游也差不多结束啦。很愉快。很开心。2015年暑假我和妈妈游了北京,还是老方法,爸爸在家赚钱。我们去游山玩水。哈哈哈。过几天有空给写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2 20:25

谢谢分享

2016-04-23 19:2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7:53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04-25 17:53:53 的回复:

回复四月玫瑰:还有好多,没写,拖了都快两年了。

2016-04-26 23:03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4-22 20:2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