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自由行

2016-04-22 15:00 1403/6
  • 出发时间/2015-02-02

写在前面的话

预谋了很久的旅行,这是我有了孩子后的第一次不带孩子的旅行,好期待。
       这次是我和两个同事的三个人的旅行,三位美女的自由行。
       早就想去韩国看看了,一个是因为离北京近,2个小时的飞行就能到了;还有就是因为韩国的化妆品。感觉这会是一个简单又有趣的旅行,因为三个臭皮匠赛过一个诸葛亮,呵呵。
       我是在同事里最小的(其实也不小了,只是相对小),所以攻略由我来做,我就抓紧有时间在蚂蜂窝网上查看攻略,并且也在各种网站上查看,最后制定适合我们的攻略,总的标准是简单、易行。
      出发前的3个月就在携程上定了自由行套餐,也就是包括机票及酒店的套餐,以及签证。签证很简单,我们办的是2个月的签证,携程专门有快递员上门取相关资料,资料也很简单,不用单位出证明什么的,只提供护照、身份证就可以了。办好后快递还会亲自再把签证等资料送还。
这次还特意在携程租了WiFi,赶上了特价好像一天才16元,而且是一带五的,所以我们三个人用就绰绰有余了,事实上证明非常好用速度也非常的快。
      一切都好只欠出行了。

这是我出行前的箱子,准备空空的去,满满的回。只带了简单的换洗衣物和拖鞋,呵呵。化妆品什么的都没有带。

D1首都机场-金浦机场-酒店-明洞-首尔塔

因为我们只有4天的时间,所以定了一大早的机票,好多出时间充分的感受。。。
一大早,好像是5点多老公开车去到其中一个同事家接上她,送我们去到机场,在机场很快的就和另一个同事会面了,兴奋的我们,想起来就想笑啊,因为是寒假把孩子送到了姥姥家,我们愉快的旅行就要开始了。

到了机场先到取WiFi得柜台取了,交了押金,用银行卡支付的,这样退还的时候也是直接退到卡里很方便,WiFi还会佩戴相应的充电器,一定要收好,回国的时候一定要记着把它和配套的充电器、收据什么的放到好拿的地方,这样一出机场就可以顺手还了,不用再翻箱子。
两个小时的飞机一转眼就到了韩国,在飞机上要填好空姐给你的出境单。我们是降落在浦金机场,一出机场到处都是中文呀,看来中国来旅游的人真是多,我们来晚了。
出关时要将出境单给机场服务人员,感觉金浦机场很小,没走几步就可以出机场了。我们有一个单子没有填,同事还拿着单子问旁边的人,一看是一个大帅哥,我们三个人对视一下,小声说,不会吧,韩国的欧巴都这么帅呀。另一个同事比较有经验说,不对不对,肯定是组合,组合。我们一看也不认识,但却是挺帅的啊。
我们三个先出的机场才发现,接机的地方满满的都是粉丝,手里都举着相机,再等那个组合出去一片的欢呼声,可惜我们不认识。
一出机场我们也找到了为我们接机的,手里举着携程的牌子,这个是机加酒里带的接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韩国机场

韩国首都首尔仁川相近,周边地区有两个机场,仁川国际机场和金浦国际机场。

仁川国际机场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西28公里,与韩国的第二大机场金浦机场距离不过20公里。2001年起韩国将航空交通枢纽定在仁川,能方便地利用飞往国内各城市和世界主要城市的航班(中国的4个城市开通了航路),随着仁川国际机场成为韩国第一大机场,首尔附近的金浦机场转为以国内航班和部分临近国际航班为主的第二机场使用。

金浦机场机场到市区距离 17公里,曾经是东北亚地区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仁川机场启用后,金浦成为以国内航班为主的次要机场。2001 年,旅客吞吐量2206 万,世界排名第38。如果按仁川机场年初投入使用来推算,旅客吞吐量大约为1700 多万,世界排名第60 左右。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三个是办的三人间,忘记照照片了,三张单人床,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整洁,位置也很好位于明洞的中心,相当于住在王府井啊,一出门就都是热门商店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酒店是:明洞天空花园酒店。推荐!
收拾完行李就到中午了,肚子饿了,没有任何攻略的出门找食吃,我们就找韩国人多的地方,来到了这家人多的小店,店家拿来菜单,我们三人一拍即合点了大盘鸡。韩国点菜很好点,你如果点了鸡肉,那么就会根据你人数的多少按份上来,那就是三人份的鸡肉和一大推免费的小菜以及免费的冰水。对了及时在冬天也是冰水供应,后来才发现,冰水原来喝完不是很冷而是很爽,原因是韩国的饭菜都很辣,这是解辣滴。

Hotel Skypark Centra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中心店):16, Myeongdong 9-gil, Jung-gu,市厅/明洞地区,首尔,首尔特别市,100021,韩国

免费的小菜

我们叫它锅巴泡饭,很好吃哟。

鸡肉大菜里面还有粉条和土豆,辣辣的。

吃完就直接逛街了,今天的目的是首尔塔。出门前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前台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女服务员,很热心,告诉我们如果去首尔塔走着就能去了。

于是我们就一路走一路的照相,首尔虽然现在是2月份冬季,但是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冷,一丝风也没有,只是脸冰冰凉的,气候很舒服,没有干冷的感觉。观察发现大部分的韩国人都是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小青年手里一般都举着一杯热咖啡,时尚啊。

在携程上提前预定了首尔塔的门票及缆车票,很方便不用再排队买票直接电子票进入,首尔塔是一定要搭乘缆车的,这里的缆车是很多人在一个小房间的缆车里,看看旁边的风景,对上边的首尔塔无限期待。

没一会就到了,看到了明星片中的首尔塔,空气清新,风景也美,心里更是美美的,自拍了很多的照片。
在往首尔塔走的路上有很多的同心锁,好像在哪个韩剧中也有这个场景。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首尔塔大厅内设有播放电影预告片和音乐录像带的多媒体区、儿童体验学习馆及举办展览和演出的空间。5层的n.GRIL西餐厅每48分钟转动360度,为顾客提供嘴里是美食、眼里是美景的愉悦体验空间。而设在2层的卫生间被称为天空卫生间,因为隔窗一望便能将首尔的景色尽收眼底。除此之外,N首尔塔还有其他多种设施,是一个橱窗。

位于韩国首尔南山,占地面积为3,000坪(1坪=3.3平方米)。南山海拔479.7米,塔高236.7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N首尔塔建于1975年,上有海拔137.7米高的旋转目寮望台,每40分钟旋转一周,;可在上面就餐,并可俯瞰首尔的美丽风景,天气晴朗时,还可以眺望到仁川的碧海。塔内还设有地球村民俗博物馆。
购买入场券乘梯进入展望台,最美的景观还是夜景。从高楼大厦喷射的光线和展望台内优雅的灯光相呼应演绎空中幻想曲。位于展望台2层让人头晕目眩的“Shoking Edge”将连在展望窗的屋顶和地板部分使用了30厘米宽的镜子,因此游客在展望台向外看风景的时候感觉到要掉在悬崖似的。位于同一层的“天上卫生间”又是一道别样的风景,海拔400米,是首尔最高的卫生间

到达首尔塔,乘电梯直达塔顶,塔的周围都是玻璃可以很好的观赏首尔的夜景,我们选择了白天过度到夜晚的时间,这样既可以看到白天的首尔也可以看到灯火阑珊的首尔,感觉夜晚的首尔更美,很多的灯光。。。。。。

首尔塔里也有一些卖小工艺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

又看不一样的同心锁。

逛完首尔塔我们步行往明洞走,夜晚的明洞更是热闹,很多小贩也出来了,有很多的小吃哦。

看了《来自星星的你》就想吃炸鸡、啤酒,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晚餐就是。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吃啊,就很好喝,炸鸡是现炸先吃的,吃在嘴里一点都不腻。炸鸡也有很多的口味,我们先选择了一种打算接下来的几天最少还要换一种口味再吃一次。

吃完逛完明洞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买了韩国酸奶配草莓吃。

D2梨花女子大学-仁寺洞-购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先美美的化了个妆,酒店的电梯间也有梳妆台,还有免费的爱丽小屋的指甲油,自己选了几种颜色涂了,对着镜子自拍一个,今天打算去梨花女子大学以及周边的街道逛逛。

酒店一出门买了小吃做为早点。

炒年糕。

一种煎的水饺,我最爱吃。

明洞有地铁,我们搭乘地铁不一会就来到了梨大。梨大有专门的一站,出了地铁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了。

梨花女子大学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大岘洞,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1]

梨花女子大学[2]  始建于1886年,是创建初期的教会学校,梨大现已是桃李满天下。成为拥有140000名毕业生、21000名在校生、14所学院及13所研究生院的世界闻名的女子大学之一。2003年,梨大足以自豪地拥有14所学院、68个专业、3个专家研究项目、9个特殊研究项目、50个领域的研究生课程、45个领域的博士生课程、3个跨学科课程以及与私人部门及其他研究机构相关的八个学位。 来自世界各地的包括中国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尼日利亚瑞典等国的留学生队伍在不断壮大,这使梨大成为一所真正的国际性大学。

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该校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第39位。

校园很安静,人也不是很多。听说主要有名的是周围的街道,里面有很多的小店很值得一逛。

午饭我们就选了人多的地方吃饭,好吃。还是很辣,还是需要冰水。

接下来就是一阵的买买买,成了名副其实的代购,不光给自己也给朋友买。

逛完后就很晚了,实在是不能坐地铁回酒店就打了车。回到酒店把买的东西放下又到明洞逛。

小吃小吃,好吃好吃。

D3广藏市场-北村韩屋村

坐地铁去广藏市场,听说海鲜不错。出酒店前先问了前台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服务员很耐心的拿出地图为我们讲解怎样坐地铁去。韩国的地铁不明白的话挺麻烦的,尤其是做错方向的时候不像北京的地铁回身坐对面的就行,韩国的地铁还要重新出口再从另外的口下才能做到对面。其实打车也很合适,但是到最后才发现。。。

广藏市场:广藏市场和南大门市场是首尔市中心的两大市场。广藏市场是出售韩服、西服等布料的批发市场,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世界观光地,因此很多外国游客光顾这里。广藏市场的韩服店非常有名,出售小孩子穿的韩服,改良式韩服,韩服用绸带及与韩服配套的绣花鞋等,各种华丽且精美的商品吸引人们来这里购物。
1、乘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到达。

2、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4街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

中午偶然进了一家馆子也在广藏市场里,竟然发现这家店还上过电视,味道也很不错,还遇到了北京来自由行的两位美女,边吃边聊。

吃完午饭下午直接打车去了北村韩屋村。
一下车就看到有拍戏的,路边停着一辆凯迪拉克,里面好像坐着一位美女,同事上前去问是什么明星呀,还是中国的剧组人员。说“唐嫣”,同事不甘心还问,男明星是谁呀,工作人员还说没有男明星。呵呵,最后终于透露了是Rain啊,我们打算在这等着呢,不一会,Rina就来了,和唐嫣对戏,我们也看了一个多小时,人越来越多。。。。看着他们拍戏真是辛苦呀,一分钟的戏的拍上1个多小时。

还没有看他们拍完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因为同事要进去逛了,这时候里面几乎没有什么人都在看拍戏吧,路上偶遇一咖啡店我们三人叫了冰咖啡在这里小资了一下下,偌大的咖啡店里只有我们三个人,美。

北村韩屋村: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

夜宵继续炸鸡啤酒。

后来又去超市买了布丁,小吃。酒店有定时的班车免费送到最近的乐天超市,很方便。

D4新罗免税店-仁川机场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溜达着去了旁边的新罗免税店。

中午就在酒店对面的王妃家烤肉吃的,韩国点餐真是方便,三人点烤肉就上三人份的烤肉、点鸡肉就上三人份的鸡肉,其他都不用点,直接都是免费的小菜。

吃完饭就回酒店退了房。正好携程有车要去机场我们直接就和他们定了去机场的车,真是走运呀。
到了机场还早,进了机场咖啡店享受悠闲的下午时光。
韩国机场的行李超重很严格,一定要注意,可以提前称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托运行李中的化妆品一定不能超,因为很多液体的物品不能随身带上飞机,面膜可以随身带20片。
建议:到韩国之前可以先在国内网站上订购韩国的化妆品,如在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定好后在机场去领就可以了,很简单还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减少逛街的时间,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观光。
新罗免税店: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
乐天免税店:http://cn.lottedfs.com/main

谢谢观看

2016-04-22 16: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2 19:26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4-22 19:26:38 的回复:

回复davis:请问具体哪方面的?刚开始写可能不太周到。

2016-04-22 19:38

游山游水看四方。

2016-04-23 11: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