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健身行

2016-04-22 15:12 385/2
  • 出发时间/2016-04-18

性别:女     年龄:40+

登高看景的天游峰,虎啸岩,上山道路窄,人多就成了排队。

只有大王峰人少,要等伴儿。

其它都不时会偶遇团,游客,感觉安全。

只有一条主要街道从中穿过,6路车过了桥,就到景区南门了。

这片儿离景区南门很近,(我住在锦江之星  在三姑环岛站)坐公交6路1元10分钟可到南门。这几天认准这条道,只从南门进出。

高铁武夷山北  出站左边150米  7路公交3元到旅馆,35分钟。回程50分。(下雨晚上)

公交每一站都不长。

看到这样的小棚子,就找到6路车站了

每天象小时候春游一样,早起进景区,晚上回旅馆。早饭在旅馆吃饱(18元),带瓶水,中午的吃食。
(景区吃的不方便/贵,水10元1瓶)

著名的景点  天游峰----虎啸岩/一线天/玉女峰------大红袍/水帘洞-----大王峰/武夷宫,每个需要2-3小时,所以一般一天玩2个。

其它游记有提到,淡季3日门票+观光车,买一本10元的环保护照,可以优惠到160元。

一个身份证一张票,进每个景点还要再检一次票。

大红袍和水帘洞是连着的,虎啸岩和一线天是连着的。所以我有机会登了2遍虎啸岩

3天 门票/摆渡车/九曲竹筏漂     365
(3天门牌价385,在前台买是365,门票150车85漂130)
2晚住宿                                    350
吃饭/交通/零食/纪念品              220

竹筏是上图2个竹筏连在一起。

坐5个游客。如果想听船工讲解,每人额外交20元。(有的人说听讲解竹筏慢慢划慢慢讲)

听摆渡车司机讲,还有一个在崇阳溪上的漂流,区别是3个竹筏连在一起,边喝茶边漂。河面宽,漂的慢。180元

在玉女峰车站出口前,左拐到河边,远看,照相
或者从车站入口进去

杭州------武夷山北       10点多到

7路公交车------旅馆     11点半

旅馆前台MM很专业,办好入住。问我准备玩几天,我说3天。
她给我一张地图,替我规划好3天的行程。
票在她这儿订了,她当场拿手机约好了竹筏时间,明天的12点20。(只剩下7点和12点20有的选,我不看大红袍演出)

上楼放下行李,再下来时,票已出好。

到对面肯德基吃了午饭。买瓶水。坐6路到景区南门。

锻炼指数

天游峰是坐到景点的。

我一看古树蓝天和绿茵,决定走起。一路除了挖笋的母女,只有我一个人在走。

不时经过的小会给我指路。

2点多到天游峰入口。

树长得有趣,直接从树干长叶子

小花在阳光下,象被油漆涂过似的,花瓣其实很柔软

武夷宫大桥旁,雕塑下面是一家饭店

观玉女峰的河滩

路过武夷宫大桥,玉女峰乘车点,终于来到天游峰入口。

总共走了4.3公里

锻炼指数

走一段路,过了五曲大桥,是朱熹纪念馆。

朱熹的字

来到天游峰脚下,准备爬山喽

经过一路的等待和遮遮掩掩,登天游峰时,是赞叹赞叹赞,和相机咔嚓咔嚓的响声。

从后山宽台阶下来,5点。时间不早了,景区人渐少,没去桃源洞,跟着游人原路返回。

路过五曲大桥,阳光变得柔和,月亮升起。

拍照的最好时间,景区的游人已经回去,那样的美景。我脑补吧

坐小回南门,路上有老人在走,路边的溪水蓝的美好,想明天走回去拍张照片。

续下明晚的房间。
(这里的房子挨得很近,锦江貌似只有4楼能看到远处的风景。窗不大,重视视线的,得提前和旅馆确认下)

时间还早,前台说,后面有一条沿河的街,晚上比较热闹。没其它去处。

这里的作息象回到小学,太阳落山了,一天再没什么事情。

累了,哪里也没去。

锻炼指数

景区南门---小----虎啸岩。

走一会儿有个岔路,登山的上好汉坡,然后从后山下,不登山在山下绕。

好汉坡陡窄,好在只有一段(看到好几个男恐高症陪女友登,真好汉)

遇到71岁的老太太登好汉坡,脚步轻灵,励志。

旅馆MM给的手绘地图,很可爱,但是不准确。

我自制一张。

好汉坡对面的怪石

登上好汉坡,看不到九曲溪,连绵的山一层一层,很美

过了好汉坡都是宽台阶了。

看过定命桥,就从后山下来,一直循着  玉女峰乘车点的标志走。
(岔路口都有标志,从我的地图B点走到A点,大约1公里)
是山间的石板路,叫绿野仙踪。

看这茶树的树枝,还真有仙地的意思呢

半路花1元买了1个橙吃(10元3斤)补充下VC

卖橙人很实在,问他是否新鲜的,他说是去年摘的

快到时,有个岔口,从桥洞过去,就是远看玉女峰的河滩了。
(地图A点)

很棒的照相小桥

玉女峰,瘦是王道

这台阶洗衣服能有多棒!

树仿佛有灵似得

11点20了,要去竹筏码头了

在玉女峰乘车点,乘小回到南门(要等一会儿的),又坐大来到竹筏码头

也是赞啊哇啊呀啊

我从团队入口进去,和其它团队多出的4人共一个竹筏,大约漂1小时20分

竹筏下来,2条路,一条是沿着九曲溪河滩走的,一条是宋街到武夷宫

我一个人,等了半天,没人走河滩边的路,就走宋街方向了

逛了下博物馆,得知附近还有几个古老村庄可游览。

商业气氛不浓,旅游纪念品也没什么好买。

宋街尽头有一家   糕家庄,买了一盒孝母饼,价平,好吃。(离开时,超市高铁站都没买到)

锻炼指数

出宋街,没看到武夷宫,找到一个检票口,进去就是爬山。就是大王峰了。

大王峰的地图

大王峰远眺

大王峰比天游峰,虎啸岩都要高,在树荫中上山,隔一段有观景台。

离顶峰还有500多米时,有岔路,左边风景好,能看到溪水,右边的景色还是上图。
后又汇合,最后到山顶。

我是从右边上,左边下,再原路返回。

登的人不多。

下山时浑身湿透。

对身体非常好,很舒服,慢性耳朵发炎回旅馆都好了。

真想在这儿住一个月,每天爬山,太阳落山就吃吃饭喝喝茶,身体得好成啥样啊。

累。做在车上,看着溪水,昨天还想走呢。

回到旅馆,晚餐有面条和水饺。下楼吃饭的劲儿都没有了。

晚上下雨又打雷,早起山就变成这样了

去旅馆后面的街转下,把中午的吃食准备好。

依旧是6路到景区门口。

路过公馆大桥,看到景色很美,下车往回走,站在公馆大桥上看山看雾。

锻炼指数

9点多到一线天乘车点,走了一会儿,路上遇到赶早的旅行团已经从一线天出来。

到一线天入口,想走右边,刺激又害怕,9点50,等了10多分钟,只有零星几个人走左边一线天

等到10点,终于等到1个团,跟着他们走完100多米的右一线天。到那一小段特窄的地方时,团里一个男领队高喊,“最难的来啦”,他这么一喊,一切了然于心,并不感到可怕。看着前面大姐的鞋走,走得很快。整个过程就是百米冲刺。

比起真的一线天,倒是各种的攻略更吓人。

路遇一对60多岁的夫妇,他们说2个都走。

我也慢慢走了左一线天,很幽闭。

我又挑战了一次右一线天,后边远处有几个游客,我只是匆匆地走

出来后,浑身又湿透。运动量很够劲。堪比大王峰。

锻炼指数

一线天出来,慢慢行走在山中消汗,小溪咚咚的响,这一段路不错。
(从一线天,到图中虎啸岩后山岔路口B点,大约1.5公里)

走到虎啸岩后山(B点),上山(到C点),从上图岔路转到前山。一路寻  虎啸岩标志,又来到了好汉坡下。

好汉坡上一个人都没有,我原打算从虎啸岩乘车点出去的。好汉坡不高,改了主意,决定上去看风景。

路遇2个拿三角架的人从好汉坡下来,给了我提示,可以原路下来。

我慢慢上山,在亭子旁的平台上看对面的群山。

正值中午11点多,照片效果不好。

实际是竟然比昨天更美。山的形态,树木,层层叠叠,深浅不一,象一幅画,好想画下来。

从好汉坡原路下来,往玉女峰方向走了。

玉女峰---大---武夷宫----大----大红袍

大巴过了武夷宫,沿着溪流,旁边是古树,想走一下这段,下次吧。

2点,进大红袍景区,走不远,看到了那6棵300多年的茶树。

这些知识是旁边团的导游灌进来的,旅途中,一个人不想学习都难。

接着往水帘洞方向走。这是一段峡谷,顺溪流行走,溪水叮咚,种有茶树。

一路只捡大的石板路走,没觉得有岔路。只有途中的一个寺庙,有个小岔路,又很快就汇合了。

大红袍到水帘洞乘车点大约4公里。

水帘洞

从水帘洞下来,沿这条车道下坡,4点半到水帘洞乘车点

6路(或小公汽也可)回旅馆取行李。7路到高铁站。

坐7点多的杭州

PS,第一次写游记,竟有3000字,多少年没写过这么长了。

照片全部是手机拍得。

如有错误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01:02

引用 richardzr 发表于 2016-05-02 01:02: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