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结)初次见面,从此挂念——英语小白的新西兰南北岛自驾蜜月之旅

慕忆 (南京) LV.9
2016-04-22 15:17 1456/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4月4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长白云的故乡,我来啦!

去年十月,我跟秦先生在结束了6年的爱情长跑。我们结婚了。婚后开始计划我们的蜜月之旅。
新西兰,是意外的选择。我们之前的计划去法国意大利,在订机票之际,因为巴黎爆炸而泡汤。然而这次意外是一场美丽的遇见。
游记从开始拖拖拉拉,写了好几个月。一直想不到什么特别合适心情的名字,直到今天遇到这句话。新西兰旅游局的微信推文。他说初次见面,从此挂念。这大概就是我对于新西兰的心情。所以,请原谅我盗用了这句话。

这篇游记写着拖着,转眼回国都快半年了,有时候走着走着,在新西兰的某个片段就会浮现,带着丝丝甜蜜的味道。而我知道,当时光渐渐拉长,回忆会变得更加清晰。
这几个月的时间里,跟老公又去了重庆,跟妈妈去了济州岛首尔。然而再没有这样的热情做这么多攻略。人生若只如初见,第一次的经历总是美好的。无论日后走多少的地方,新西兰于我,都会有极其特别的意义。
有人说,一场旅行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更不能救赎一个人。这趟不长不短的旅程更不会改变我生活什么,我不会因此变得更强大,生活中的烦恼也不会因此消失不见,然而总会有一些事被改变了,总会有一些什么被留下了。在往后的每一个日子里,当再看到这些照片这些文字的时候,遥远的记忆里的旅程会被带到我的面前。
而在此行之前,又有太多篇美好的游记给我的行程指引了方向,才让我这个英语渣渣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我的蜜月之旅。在此要特别感谢 @onlysalad                         的游记,真是人美心有细,我基本上按照她的行程,非常顺利。
于是有了这些文字,有了这篇游记。
我希望这篇游记能写的感性一点,再感性一点。

按照惯例,先发一些美图。

我们

关于我们。
我们是一对恋爱6年终于婚了的小夫妻,我们都是英语小白。但是这并没有丝毫影响到我们选择自由行的决心,楼主觉得做攻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然而这次却是我们第一次去一个纯英语国家还这么长时间,所以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的,不过不重要,事实证明,英语渣也是完全可以搞定一个纯英语国家的,不用怕。
楼主,女,26岁,金牛座,广告狗。你可以叫我Mrs Yang也可以叫我Mrs Young,就是杨小姐或者年轻小姐。负责此行的签证、订机票、订景点、做攻略、翻译(为什么我作为英语渣还能成为翻译呢,那是因为我的老公英语比我还渣,大学我俩都是艺术生,艺术生,你们都懂得吧。)、导航、拍照、p图、寻找美食等等等等。
而我老公,此行的男主人公,秦先生。26岁,双鱼座,摄影师。他在此行过程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责就是司机!!还有给他美丽的终身的客户——我,拍美美的照片。

前期准备

1、关于签证
我们出行前准备算是时间比较长的,提前了四五个月计划,但事实上签证只需要提前3个月办理就可以了。签证所需的材料,在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上都写得非常清楚,大家可以上官网查询。http://www.newzealand.com/cn/visas-and-immigration/
简单来说,分三步。
第 1 步:准备签证申请。以访客身份访问新西兰并在新西兰逗留不超过 12 个月的中国公民需要填写以下三份表格:
1. 中国公民短期旅行签证申请(INZ 1188)PDF
2. 中国访客补充表(NZIS 1027)PDF
3. 访问签证审核清单(逗留期不超过 6 个月)
这些表格,新西兰旅游局官网都有下载。
第 2 步 :提交签证申请。提交签证申请的方式有两种:
1. 亲自提交
2. 邮递
签证费用
访问签证的总费用包含 880 元的签证申请费和 225元的办理手续费。(签证费用如有变动,请以新西兰移民局的官网为准。)
请注意:如果您希望通过邮递方式寄回您的护照,需要另外缴纳 50 元的邮递费。
第 3 步:查询申请进度。
你可以在线查询你的申请进度,网址是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track_application.html
我们出签算是很快的,从寄过去到出签大概5天左右。出签是2年多次往返。只要按照网站上所说的准备材料都没问题的。另外,我是有接到电调的,只要如实回答都没有问题。

2、关于机票
我们机票买的比较早,在签证之前就买了。因为当时新西兰航空正好在打折,我们就买了上海往返奥克兰的直飞机票,来回7000/人,我觉得还算是便宜的。新西兰国内机票,也在同时定了,都选择了新西兰航空。国内段机票,我们买的有点贵,但是考虑到我们行李比较多而且怕麻烦,所以也就没有选择其他的廉价航空公司了。

3、关于租车
新西兰旅游,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自驾啦!不过也要看个人情况。楼主和老公在国内都可以开车,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自驾。(弱弱说一句,楼主是马路杀手,全程基本是秦先生开车的)
在此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最后选择了租租车网站。这个网站是一个专为国人打造的,全球的租车平台,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强烈推荐,对于我们这种英语渣来说,省去了很多麻烦。租租车网站还经常做活动,提供了免费的驾照翻译和公正还有中文GPS的租赁。说到GPS我就多说一句,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租,因为Google map完全可以搞定!!
新西兰有很多大的租车公司,好多都是走国际路线的,比如HERTZ,Avis,Europcar等等。也有很多新西兰当地的租车公司。你都可以自由在租租车上选择,我们还是比较保守的选择了AVIS,其实价格不是特别贵,而且非常方便,每个机场里面都有,租车还车都很方便。
我们的租车费用,可以给你们做一个参考。4天北岛(奥克兰取,罗托鲁瓦还)总费用是:1582元;9天南岛(基督城取,皇后镇还)总费用是:3383元。

4、关于驾照翻译和公正
之前有提到,租租车提供了免费的驾照翻译和公正,秦先生的驾照就是在租租车上免费办理的,不过需要我们先付款,回国后凭租车合同,全额退给我们的。
为了以防万一,楼主也做了驾照翻译,是在某宝上找的小二哥办理的,很便宜,78元。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小二哥。

5、关于上网和打电话
之前看到有些小伙伴是租随身WiFi的,一开始我们也有考虑租。但在某宝上搜了一下租金,考虑我们出行天数比较长,租起来不划算,就买了电话卡。我们没有选择有名的沃达丰卡,而是买的spark。这个卡,价廉物美,性格比很高。19NZD一张,含500M流量和100分钟新西兰本地通话时间,如果流量不够的话可以找某宝的店家充,或者新西兰当地有spark运营商的门店,都可以充流量,非常方便。我们全程Google导航+微信+微博+ins等等等,最后加了300M流量。而且信号还是不错的,除了山路没信号,基本上都很稳定。

5、关于酒店
楼主全部在booking上面搞定,其实楼主做为广告狗,平时工作也比较忙,实在没办法做太多对比,也没有看其他游记的推荐。全部都是booking上看评分的。此行的几家住宿,楼主都是比较满意的。我选择的都不算特别便宜也都不算特别贵,平均一晚500-600软妹币。
新西兰,住宿形式有很多,你可以选择住Hotel也可以选择住Motel还有民宿、B&B。楼主除了在奥克兰选择了公寓酒店以为,都选择了Motel。新西兰的Motel设施都很齐全,都可以做饭,很方便。
奥克兰住宿:Waldorf Celestion Apartments Hotel 华道夫西勒斯森公寓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中心,皇后街边上。房间非常的大,酒店楼下不远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countdown。

原谅我盗booking的图,房间真的就如图,只是我自己拍的没这么好看啦

罗托鲁瓦住宿:RotoVegas Motel of Rotorua
这家汽车旅馆呢,房间很好看还有spa pool,但是我实在不是很推荐。因为罗托鲁瓦独特的臭鸡蛋味,在这里太浓郁了!!

凯库拉住宿:Kaikoura Top10 Holiday Park
Top10 Holiday Park是新西兰一个连锁的Motel,我们途径的几乎所有的旅游目的地都有这家,是个不错的选择,性价比很高。而且很有特色,一人一个独栋的

督城住宿:315 Motel Riccarton
地理位置很好,店家是一个广州小哥。

特卡波湖住宿:Mt Dobson Motel
特卡波湖的镇很小,只有一条街的样子。很无奈,楼主即使提前了2个多月定,依旧没订到湖边的住宿。大概因为booking约定不收定金,真的会有一些黄牛先定了再高价卖出。楼主定了离湖20分钟车程的一家Motel,这家小旅馆,非常漂亮,但是像楼主这样参加了观星团,要走夜路的朋友,还是强烈的建议,提前提前提前订湖边湖边湖边的住宿!

皇后镇住宿:
只能这么说了,楼主可能确实订晚了,皇后镇的部分住宿也被订满了。所以楼主在皇后镇6晚的时间里,换了三次住宿。最满意的是最后四天住的Alexis Motel &Apartments。

6、关于行程
很多人,都会选择把大部分时间留在南岛,但是楼主由于机票买的过早,那时候功课做得不足,还没有意识到南岛的魅力,算是平均分配的南北岛的时间,以至于南岛的东西海岸都没有去到,只走了中线。尚且安慰自己说是,遗憾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吧。再者既然是度蜜月,楼主觉得还是要以休闲为主,于是有了一个非常闲散的行程。并不能做一个很好的参考。
大致如下:

Day1 飞 飞去南半球的艳阳里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
我们定的新西兰航空,上海直飞奥克兰的航班。对我们从南京出发来说,还是很方便的。时间正合适,下午2点半从上海飞。我们可以早上不急不忙的从南京出发到浦东。我们是早上9点南京的高铁到的上海,浦东的远超出我的想象,以至于最后还是没什么时间逛日上。回国的时候日上免税店很小,所以想买东西的小伙伴们还是需要算好时间早点到机场。另外,万能的某宝有日上的9.5折打折券买,就是几分钱买的,在总价基础上还能打九五折,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纽航暧昧的粉紫色灯光。

时差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北京时间下午2点上的飞机,一路往东南飞,大概下午四点多,天就开始黑了。当突然抬头的一刹那发现,天已经黑了,原谅我,很low的觉得好神奇。大概我们已经飞到一个,时间是夜晚的地区了。
纽航的安全宣传片,如大家所说,拍的好唯美,很吸引人的。影音系统也不错,每人座位前都有小屏幕。你可以实时查询,飞行的里程,飞到了哪里,还有多久到。电影更新的也很快,看了部电影吃了顿饭,带着满满的期待我就准备睡了。不过平时就是夜猫子的我,在晚上七八九十点睡的并不沉。
整个飞行时间10小时50分钟,比预计的快了呢。飞机上会发入境卡给大家填,作为英语小白的我,有义务给大家找一份中文的对照表来哈。

Day2 你好,奥克兰!

奥克兰当地时间清晨6点多,我们就到达奥克兰了呢,降落时天还没一点亮光。大飞机,非常稳,以至于我还没来及反应,我们已经降落了。飞行了11个小时的我,眼睛有点肿,但不影响我美丽的心情。
过关比想象的顺利呢!
申报申报申报。相信准备去新西兰的小伙伴们都开始做功课了,也应该都看到要申报入境的东西了。
新西兰对于入境时携带物品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主要的原因是新西兰是一个独立的小岛,新西兰在5000万年间一直无人类居住的,直至公元十世纪,才开始有原居名开始进入。新西兰有很多物种是没有的,如果不小心带入比如花粉或种子、活体动物等,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生物链失衡,下面是我在新西兰旅游局的网站上搜集了相关的材料,供大家参考。

入境新西兰不能携带以下物品:
新鲜水果,蔬菜,菌类,花卉和植物(包括球茎和花环花冠材料);
植物,包括插枝类,球茎类,根茎类和块茎类植物;
爆米花和草编包装材料;
活的动物,包括昆虫、宠物、鱼、鸟、龟等;
肉和肉类制品,包括鲜肉、熟肉和腌肉制品(肉肠,火腿,肉干,牛肉干,肉干糖,香辣鸡,烤鸭,肉馅月饼);
淡水鱼和贝类,包括鱼干,冻鱼和腌鱼;
蛋奶制品,包括蛋类(皮蛋,卤蛋,和蛋壳包装材料),鲜奶,奶粉,黄油,奶酪,乳类饮料和婴儿食品;
蜂蜜,花粉,蜂胶,蜂房,蜜制药品和其它蜂类产品;
燕窝,鹿茸,鹿鞭,熊胆,爬行类干货(如蛇和蜥蜴),鸡内金和其它可以入药的动物材料干货;
珍稀物种和产品,(药品,装饰品,珠宝首饰,纪念品和手工艺品)包括美国洋参,木香,麝香,兰花,象牙,蛇皮,鲸鱼骨,蛤类和各类龟壳;
入境新西兰必须申报的物品:
任何食品
用于播种的种籽
动植物材料制成的物品,如藤篮或是皮鼓
坚果和种子,干果,蔬菜和花卉
菌菇类干货
露营和体育用品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把所有的零食都在下飞机后丢掉了。但是我还是带了一些胃药防晕船药拉肚子的药,所以我还是乖乖申报的。实际情况是只要你如实申报,都没有问题,也不会为难,过关还算是很快。
拿到行李然后就出关租车。AVIS就在出关左手第一家,非常好找。大公司最大的好处就是机场里都有柜台,取车还车都非常方便。我们两个人,就租了丰田卡罗拉(有可能换同级别的车),在柜台办理好手续拿到车钥匙,自己去停车场找车就可以啦!柜台的服务人员给了我们一辆马三的钥匙,到南岛服务人员也没给我们换车,于是马三就陪伴了我们整个旅程。
租到车,走出机场,晴空万里。那一瞬间的心情,明媚的难以言喻。

第一眼的奥克兰~

我和我们的小车车。
因为新西兰的酒店基本上都是要到下午两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可是一整天的时间又不能浪费,于是我们就开着车开始玩了。本来楼主的计划是先去伊甸山然后去逛美术馆,回宾馆办理入住休息一会儿,傍晚去使命湾。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下了飞机肿眼的楼主,实在没力气爬山,于是就导航直奔使命湾,休闲休闲,一切以休闲为主。

蓝的那么不真实的天空。

使命湾入口的喷泉,Tiffany蓝。

这个粉红色的房子下面,就是那家有名的冰激凌店。到了就尝试一下吧。
在使命湾转了转,我们就出发去美术馆了。
奥克兰停车很方便。路边会有停车位。注意看标识,很多地方可以短时间免费停车,5分钟-240分钟不等。也有收费的,在停车的路边都会有自助缴费的地方,值得一说的事,要提前缴费,自己估算你要停的时间,按时间缴费,然后把缴费单放在车的挡风玻璃前面就好了。也有大型停车场,反正你要去的景点附近都会有,停车不是问题。附图一张,有街边的停车位也有停车场。在奥克兰美术馆附近拍的。

美术馆不大,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虽然没有世界上那些著名的艺术馆博物馆有名,也没有特别有名的展品。但是好处是,人不多,而且可以很近距离的欣赏到艺术作品哦。有些地方是禁止拍照的,墙上会有标识。美术馆的作品,就等着小伙伴们自己去亲眼目睹了。
逛完美术馆,才发现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早在国内就发现神奇的大众点评在国外依旧很好用,于是点评了一家附近评分很高的店,导航就去了。

这家店就在皇后街上,还是比较好找的。味道也很不错,青口非常新鲜。

这里要很认真和负责任的说,作为英语小白的楼主和老公,看不大懂菜单,全靠翻译软件。而且翻译也不是很准,所以全靠猜。非常棒的猜对了青口拼盘。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点了我们看得懂的fish&chips,怎么说呢,青口拼盘味道很棒,fish&chips味道就一般吧。哈哈哈。
吃完饭的楼主和她老公实在是困得不行,虽然尚未到入住时间,但是楼主仍决定抱着试试看的心,去酒店问一下能否入住了。酒店的信息在前面已经提到过了,是个连锁的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离皇后街不远,我们就走过去了。很好运的是,过去就直接办理了入住,放好行李,把车停到酒店合作的停车场,楼主就去睡了。
大概晚上7点多,饱睡一觉得楼主,醒来去楼下的大超市买了这两天所需的食物,吃了晚餐,新西兰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七点多的天空。

酒店附近的countdown,这家超市24小时营业哦。

Day3科罗曼德尔岛—沐浴南半球的艳阳里

新西兰是世界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之一,在出行前,楼主的TO DO LIST里就有,和心爱的人看一场世界上最早的日出的心愿。然而楼主懒,我们并没有起来,去海边看了日出,但是当清晨醒来,拉开窗帘,看到美丽的朝霞,还是会觉得非常幸福。

哈哈上图手机拍摄,下图相机拍摄。

起床,做一餐元气满满的早餐,出发科罗曼德尔岛。
科罗曼德尔岛,不长出现在新西兰的游记里,楼主也是在看了 @onlysalad                   小妞的游记之后,深深被迷住决定前往的。去过之后的楼主要强势安利这个美丽的地方,这一天的行程实在是太惊喜了。教堂湾美得让人惊艳。
奥克兰出发,到科曼岛大约两小时的路程,其中会有一段山路。对于刚驾驶右舵的秦先生来说,开得非常谨慎,后方不断有车跟紧。【这里插播一段交通小常识:新西兰公路不像国内很宽、有很多股车道,一般只有一股车道。当双向车道中间是白色虚线时可借道超车,双黄色时不可超车。一般行驶几公里会有一段单向就两股的车道,这时超车比较安全。艾玛,无图说的有点累,不知道各位小伙伴看懂了没有】接着说,因为还不熟悉,谨慎的秦先生还不敢开太快,我们明显感受到后车想超车,但又碍于安全考虑一直慢慢跟着,不要怕,一般这时候道路左侧会有一些突出的位置,给开得慢的车,暂时停靠,让后车过去。在新西兰开车,大家都非常礼让。后车从不鸣笛催促,如果前方有大卡车开得慢,他也会主动让你先行。一路跟着Google map,两小时后就到达热水海滩啦。
热水海滩,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就是沙滩里有热水。一般退潮前后1个小时候到达是最好的。由于每天的退潮时间都不一样,所以要提前查好。我之前一直打不开@onlysalad小妞提供的查询涨退潮时间的网站。但是好幸运,我们到达热水海滩的时候,刚好是那天的退潮时间。

哎呀,原谅楼主拍糊啦!

秦先生开挖了!

身边的外国友人们已经挖出了温泉spa池了!!
别问我,最后秦先生的战绩,什么也没挖出来,就涨潮了!!我们只是感受了下外国友人挖好的!!
天气异常的好,杨小疯子驾到!

疯完,在热水海滩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出发教堂湾了。

被偷拍正在臭美的楼主&吃着帕尼尼的楼主~

从热水海滩到教堂湾不远,大概只有20分钟车程。
一路风景好美,以至于,楼主总是叫停司机师傅,下车拍照。
看!大自然的色彩多么美妙!白色的海浪,由浅变深的海洋!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下去教堂湾的入口。和老公一路走一路感慨,海景太美了,多羡慕住在小山坡上的人们啊,这才是真正的无敌海景房啊。
到教堂湾,需要徒步40分钟左右,不过沿途美景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和漫长。

南半球的风和艳阳。好想就在这里一直坐着,看云卷云舒,草长莺飞...

好喜欢这种树林的感觉。参天的大树笔挺且繁盛。
我还在路边捡到漂亮的松果,高兴的像个baby,一路背回国。

一路走,就到教堂湾了。从这个天然的洞口看出去,就是教堂湾最标志性的景致了。
而这张照片,也成为此行的最爱。

这张照片,是不是有点像桂林的象鼻山?

教堂湾的沙子好细。光着脚走在上面,感受地面的温度和沙子的柔软。
鸽子一点都不怕人,你看她离我好近。

看到人家跳,某人也跃跃欲试,终于终身一跃,不过他说落地还是疼!哈哈。

回程。
恩。。。某人在装。。。。

奥克兰的路上,遇见一场彩虹。
很多人说,来新西兰,彩虹会让你见到习以为常,可是第一场遇见的彩虹总是惊喜的。

我们回到到奥克兰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天空是这样的。我喜欢长长的白昼。
回到酒店,用昨天超市采购的食材,做了简单地饭菜。蜜月的第三天就结束啦。

Day4 真实的夏尔

今天,我们就从奥克兰出发,一路南下啦。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霍比屯+萤火虫洞。行程满满,所以一大早,楼主就把赖床的老公拖起来出发啦!楼主虽不是资深魔戒迷,但是也是一部一部追过来的,所以对霍比屯还是充满期待的,然而行程稍稍有点失望,大概有一部分是因为。。。。楼主英语水平太差。。。。听不懂讲解吧。

这里就是霍比屯的入口,买了票统一做大巴进入景区,不能自行进入。一辆车会有一个随车导游。
票价有点小贵。75NZD/人。

进入景区,你就可以感受到电影里绵延起伏的山丘真实的进入你的视野。
你会突然发现,那些电影里的场景,真实的夏尔,走到了你面前。

人家景点门票贵,真是有贵的道理啊。这里的每个景都做的特别精致,南瓜啊、面包啊都是真的。

楼主最爱向日葵。

电影里的夏尔、书里的夏尔。这是我眼中,真实的夏尔。

这是我们的导游MM,她正在绘声绘色的讲解,但是楼主大概只能听懂,她在介绍这是电影里的哪个哪个场景,具体的就不是很清楚啦。

这就是巴金斯老爷爷的家了。

楼主最喜欢的一间小房子。看!门前还有一颗可爱的向日葵。

楼主难得的美,过曝什么的,忽略吧。。。。
哎喂,摄影师先生,你这技术。。。

绿龙酒吧。
随团可以免费在酒吧喝一杯。味道还不错哦。
结束霍比屯的行程,已经下午3点多了,匆匆赶到怀托摩萤火虫洞,还好赶上5点最后一批。
怎么说呢萤火虫洞离霍比屯还有罗托鲁瓦(我们晚上住罗托鲁瓦)都有一段距离,安排在一天有点赶,景点本身游玩时间又太短,浪费的时间都在路上了。有种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感受。
萤火虫洞,禁止拍照,我们严格按照要求,所以一张影响都没留下。
就如导游说的吧,美好的影像就留在记忆里吧。
这个萤火虫跟我们国内的萤火虫不是一个东西,是一种附着在溶洞墙壁上的小虫子,不会飞。在黑暗没有灯光的溶洞里,他们入繁星一般。我老公说,地下溶洞、暗河、会发光的虫子,会让他想到盗墓笔记。。。
萤火虫洞票价49NZD/人。这个景点性价比不高,本来在我心中只值两颗星但是因为一个细节,必须要加一颗星。
进入洞穴会有一个导游,我们的导游是一位有点胖胖的黑人长者。嗓音非常有磁性,一路跟我们讲解溶洞。在溶洞的深处,关上了所有的灯光,她给我们唱起一首毛利人的古老歌谣,那一瞬的心灵震撼,是一声难忘的记忆。

结束萤火虫洞的行程,我们一路赶往罗托鲁瓦。(前方高能预警,哈哈哈哈哈)
突然老公跟我说,不好意思我放了一个屁,有点臭,开窗透透气吧。然而臭味愈发浓,我问他,怎么这么难闻。才惊觉,我们到了罗托鲁瓦了,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里说这是一座有着臭鸡蛋味的城市,没曾想,这味道如此浓烈。
出行之前定了市中心的住宿,没想到啊市中心的臭鸡蛋味是最浓的!如果有计划去罗托鲁瓦的小伙伴们,还是选择稍微远一点的住宿吧,带着这样浓烈的味道我们进入了梦乡。

Day4罗托鲁瓦—带着味道的地热之城

前两天都是满满的行程,两天开了七八百公里的司机师傅辛苦啦~于是今天选择休闲游。
原谅今天的照片是手机党,下雨了懒得拿相机就手机党吧。
早上懒洋洋的起床,去Mc吃一餐早餐,出发地热公园。

不爱吃甜的,觉得巧克力好甜不好喝。摩卡好喝。

Wai-O-Tapu地热公园,在罗托鲁瓦主城的南面,开车大概半小时。每天早上十点半在地热公园入口不远处会有地热喷泉,然而我们起迟了。。。那么就从公园开始说吧,这个公园被誉为小黄石公园哟,因为有个漂亮的香槟池,然而地热公园,弥漫着浓浓臭鸡蛋味。。。如果你不介意,这个公园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

公园挺大的,走完地图上三个圈需要75分钟的样子。最漂亮的香槟池,就是诗诗和四爷拍婚纱照的那个池子走完刚好结束第一个圈。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就结束了,然而楼主今天没啥别的安排,所以选择走完了全部三个圈。虽然后面的景色没有第一圈的景色好看,但是就当徒步锻炼也是极好的啊。
原谅今天的照片好多都是手机党。下雨了,怕淋着相机,一会儿拿出来一会儿收起来,也是醉了。

一进公园就是烟雾缭绕。

颜值最高的彩色香槟池。有点仙境的感觉。

继续走。
一路都是各色的树和各种地热池。

被熏黄的地面和树根。

逛完地热公园的楼主嚷嚷着实在太想念中餐,于是拉着老公回到市区,跟寻着大众点评的足迹找到了一家中餐厅。罗托鲁瓦市区很小,中心的那条路上,有好几家中餐厅,可见这里的国人还是很多的,大多是港式茶餐厅,也做川菜,虽不及国内那些餐厅,但在当时,楼主觉得美味极了!!

简单的麻婆豆腐,也是好满足!

吃饱喝足,去逛逛政府花园。这里是黄磊和多多拍爸爸去哪儿时候,新西兰那期开场的地方。讲真,如果没有那股臭鸡蛋味,罗托鲁瓦真是个美丽的小城。

好喜欢这棵树。

现在这栋建筑里就是罗托鲁瓦的博物馆,可惜我们没有进去。

我们下午的计划是去跑温泉,来到地热之城,怎么可以不感受下天然的地热温泉?
楼主选择了稍微远一点的地狱之门,据了解,这是罗托鲁瓦唯一一家由毛利人经营的温泉,因为天然泥浆可以美容而出名。爱美的楼主怎么可以错过呐~

hell's gate 是不是听起来很吓人呐~
泡温泉嘛,楼主就没有带相机啦,简单手机拍了几张~发到微博还被朋友笑称在建筑工地泡温泉。。。哈哈哈哈哈是有点像啦!哼哼门票还老贵呢~

Day5 初遇南岛

一觉醒来,大雨滂沱,想着马上要飞南岛了,不禁担心起来,这么大的雨真的可以飞嘛?不过我们还是按时到了机场。罗托鲁瓦的机场,是楼主浅薄的认知里遇见的最小的机场。只有一个登机口,与其说是飞机场,更像是一个可以乘坐空中巴士的巴士站。
在这里,我们还了从奥克兰租的车。AVIS在机场就有换车处,早上7点多,也有服务人员。非常方便。

飞机只晚点了一会儿,冒着大雨,我们飞往南岛啦。
飞机行驶不久就开启蓝天白云模式。
南岛的海岸线,着实美丽。海,蔚蓝而深邃。

飞机上看到的蔚蓝海岸线。

落地南岛。蓝天白云。

基督城机场。
基督城,在2011年经历一场大地震,很多建筑在地震中被毁,至今仍在重建中。即使如此,城市中的许多断壁残垣都被各类涂鸦的创意而悦目,一点没有颓败的景象。

城中的大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建筑,早已成为标志建筑,可惜在地震中被毁。但不影响我们前去的决定。

教堂前搭起的围挡里看到的留言,觉得好温暖,好有爱。

基督城真的是一座好美丽的花园城市。
我们的计划是,今天赶往凯库拉,查了线路,基督城开到凯库拉大约2个小时。于是,有了这个阳光明媚的闲暇午后,去雅芳河漫步。
雅芳河(Avon River),是一条贯穿全城的河。两岸绿树成荫,还有可爱的不怕人的小鸭子,有时间可以在这里漫步,划船,或者读一本书,发一会儿呆。

好喜欢这样苍天的大树和这样明媚的阳光。

看看时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基督城,开往凯库拉
即使傍晚时分,阳光依旧很好。这条路很好开,一路平原。
有人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新西兰,你可以如此真切的体会这句话。

看!山坡上的树,拼成了一颗爱心💗。

转过一个弯,大海就出现在眼前。
出身北方的老公,少年时很少见到海,对海有一种特别的热爱。于是我们把车停到路边。
这里的大海是壮阔的。

密密麻麻的海鸥和散落岸边厚长的海带。
秦先生说可以捡一条带回去煮汤喝。

新西兰的天,瞬息万变。不一会儿就阴云密布,我们抓紧上车,继续赶路。
今晚我们入住,凯库拉TOP10 holiday park。这是个连锁的汽车旅馆,几乎新西兰的每个旅游城市都有。这个旅馆很有爱。

凯库拉应该算是一个镇。镇很小,只有一条主路。我们跟着大众点评来到一家小酒馆。

是一家很正宗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小酒馆。没有看见中国游客,只有外国人三三两两在喝酒聊天。我们点了烤羊排和海鲜饭,都意外的好吃。
此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来之前,就看了好多游记里海钓或是观鲸的活动都会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楼主带着忐忑的心情,打电话给船长确认明天是否能出海。船长遗憾的告诉我,早上十点的船被取消了,可以改时间。我们第二天没有什么其他安排,于是改到了下午三点。也算是有惊无险。
酒足饭饱,回去安心睡到自然醒吧。

Day6 凯库拉海钓 看海豹

来到凯库拉,就一定会出海啦。凯库拉比较出名的两项活动就是观鲸🐳和海钓。楼主选择了海钓,一来因为观鲸比较看命,很多人出了一趟海,没看到鲸鱼还浪费了时间,毕竟出来玩机会难得还是想选成功率高的;二来,海钓可以参与其中,感觉很有趣。无论你怎么选择,都可以在神奇的某宝上定好啦。楼主此次旅程中的所有活动都是在小二哥家定的哦,服务超棒。
因为昨天下大雨,把海钓改约到了下午,于是有了一个悠闲的早晨。睡到自然醒,到凯库拉半岛步道徒步。在半岛步道,除了徒步以外,另一个吸引我的就是可以看到岸边躺着的海豹啦。好多海豹,和公园里看到的不一样,他就在你身边懒洋洋的躺着。他不会做那些有难度的动作,也不会卖萌,但是他静静的在岸边睡着,你会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当然,不要离他太近啦,也不要给他喂食啦,他还是很凶的哦。

看完可爱的小海豹,就在海边走走。

水很清。倒影清晰可见。

沿着步道,慢慢走走。爬上一个山坡,看广阔大海。
步道的景色,有点《后会无期》里的感觉。

步道都没什么人,请允许我们小小的秀一个恩爱。

逛完步道,我们去了游记里很有名的Kaikoura Seafood BBQ吃大龙虾。这是一家很小的路边摊,在凯库拉小镇到半岛步道的路上,路过都会看到。龙虾新鲜又好吃,然而没吃饱,嘿嘿。

自己在箱子里选龙虾,上面标的数字是价格哟。

吃饱喝足,我们把车开到海边,睡一个午觉,等待下午三点的海钓。
第一次做海船的秦先生,坚称他不会晕船不肯吃晕船药,而土的一踏糊涂。楼主乖乖的吃了晕船药,一点事也没有,所以呐,保险起见还是备着晕船药吧。

出发啦。
船开起来,还是很颠簸的,浪花四溅啊,所以我们把相机收起来了,只留了gopro。

船长用剩下的鱼骨鱼肉喂海鸟。

看!我钓上鱼来啦!

下面是捞龙虾时间!
然而,天气不是很给力,我们捞上来的龙虾都太小个,必须放生回海里。
新西兰这边的人们都特别的讲究这些,捞上来的龙虾,都一个个的量个头,不够大的都会放回海里,让他们继续生长。anyway,不重要。重要的只是感受这个过程。

结束一个小时的行程,船长会问你需不需要带一些自己捞上来的鱼片刺身。我和秦先生要了一小份,晚上带回motel烹饪。
结束行程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我们抓紧赶路,今天我们要回到基督城住,方便明天出发去Lake Tekapo。booking显示我们定的motel八点前会有前台办理入住,如果超过这个时间,需要打电话给店家,店家会把钥匙给留在某处告诉你,你自己去拿了办理入住就好啦。眼看时间快到八点,我们还在赶路,于是给店家打了电话。惊讶的是,店家是个广州小哥。中文沟通毫无压力,哈哈。
顺利入住,开始烹饪美味。

不太成功的水煮鱼片和鲜嫩的鱼片刺身。味道都好赞!

Day7 童话般的Lake Tekapo

深入南岛。迎来最美的一天。
美丽的特卡波湖,美丽的星空,美丽的故事。待我娓娓道来。
基督城出发南下,一路都阴天,我一路祈祷能快点放晴。然而一路景色美好,即使阴天也是满满的好心情。

开车路上,遇到超萌的羊驼,于是把车停在路边,去跟他们say hi~

渐近Tekapo地区,天突然放晴。看到蓝天白云的我,更是惊呼,天气太给力。

棉被般的云,逐渐散去。

第一次遇见这么低的云。

转过一个弯,遇见第一眼的Tekapo湖。是惊艳。那纯粹的蓝,像是宝石般发光。
Tekapo小镇很小,只有一条街。到达之后,已是中午。楼主直奔湖畔餐厅而去。
湖畔餐厅,在楼主看过的新西兰游记里好出名,亲测,是一家超赞的日料店。湖畔餐厅很好找,沿着小镇的那条街,走走逛逛就看到了。

湖畔餐厅,依湖而建。窗户干净到如果没有反光,你会怀疑它的存在。

看上面两张照片是隔着玻璃拍的。
即使外面在施工,但是阳光洒在湖面的波光粼粼,还是好美。

我们点了一份定食,一份三文鱼丼饭。
大大的满足。
吃完,沿着湖边走就到了最出名的好牧羊人教堂啦。

即使错过了鲁冰花盛开的季节,Tekapo湖边还是美得不像话。
还有,还有,我还是看到了依旧顽强的开放着的鲁冰花,三两朵的开着,依旧好开心。
朋友们都说我这件民族风的裙子很显老,来忽略,只看美景。

湖水湛蓝。
下午,去约翰山,去俯瞰那蓝宝石般的湖水,去感受山顶那最美的咖啡店,去吹吹风...

山坡上有一块大石头,好多人都站上去合影。于是我们也站上去找位旅客帮我们合影。就在拍了几张,人家问好了没有的时候。秦先生说再等一下,然后突然把我抱了起来。还有好多围观群众在鼓掌。不论这张照片构图是不是不太好,我是不是表情太猥琐,那一瞬间,我是无比感动的。

这个约翰山上全透明的咖啡店,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咖啡店。在这里,点一杯冰摩卡,面对着如此美的景色,吹风晒太阳,是旅行多么美好的意义。
由于,没有订到湖边的住宿,我们早早的下山回了住宿的小屋,休整休整等待晚上的观星之旅。尽管离Lake Tekapo有2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个Motel还是超出预期的喜欢,实在是太太太好看了。

好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一个小房子,有这样的一个小院子,种花种草种春风。
休息,休息一下。
晚上的观星之旅,绝对超乎期待。

先来聊聊观星团吧。
观星,是个看天的活动,不到出发前,都不能确定能不能成团。我们运气算是超棒,第一天就碰到了可以观星的好天气,尽管有些云。同行的团友说,他们有人等了两三天才等到晴朗的夜空。
参加观星团的我们,会在小镇上坐大巴一起前往约翰山天文台,独自开车是无法前往的,因为这里设立了星空保护区,上山的车辆都不可以开车灯。
当然我们参加的是中文观星团,带队的都是那边读书的大学生们,他们的讲解有趣生动,能感受到他们去星空的挚爱。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用肉眼看到了南十字星、半人马α、半人马β...还用超大望远镜观察了如钻石版的星星和月球表面,还学会了如何看星空分辨正南正北方向。
再来说说Lake Tekapo这个地方吧。
这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地理位置的关系,晴天率非常的高。因此才会遇到早上一路过来都阴云密布,到了Tekapo突然晴空万里的情况。这里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暗夜星空保护区。我觉得即使观星团有点小贵,还是很值得参加一下的。
其实吧,那天的星光并没有很好,没有拍到漫天繁星,也没有拍到银河(这一遗憾,在皇后镇时候弥补啦,详见后文)。不过,就这样仰望着星空,我觉得本身就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了。
结束了观星团,我和秦先生又回到好牧羊人教堂,拍了一组星轨。
用这张照片结束我们,不完美的完美一天。

Day8 在路上

昨天拍星空到夜里三点,太累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本来计划去瓦纳卡的行程,因此作罢,决定直奔皇后镇。到达皇后镇后,就到了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蜜月嘛,也不想一直赶路,到了皇后镇我们就有观光模式改成度假模式了,我们会在皇后镇住五六天,在周边走走停停,享受二人世界。
南岛的路,总会给我们太多惊喜,赶路的这天,我们遇到了一个超大超蓝的湖,后来才知道这个就是新西兰蓝色饱和度最高的pukaki湖了。

我实在不知道用怎样的语言去形容这样的蓝色。

对面,是库克山。雪山倒映在pukaki湖里,太美太美了。
一路南下,到了箭镇
箭镇是一个特别小的镇子,是中国人初来新西兰的淘金小镇,尽管现在河里已经淘不出金子了,但还是国人来到新西兰的必经地。
箭镇新西兰秋天最美的小镇之誉,然而我们来的时间有点早,初秋的箭镇还没有五彩缤纷的颜色。

箭镇的初秋。

这一幕,好有爱。

箭镇是一个有着文艺复古气息的小镇。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箭镇的东西很便宜,想买新西兰特产(像绵羊油、Ve面霜、蜂毒面膜等等)的小伙伴们,如果路过箭镇,就不要错过啦,我们对比过啦,皇后镇比这边贵,不过箭镇离着皇后镇很近,我们之后几天都没什么事,所以后来又折回箭镇买的。
离开箭镇,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此行的最终目的地,皇后镇啦!一天的行程结束,下面是我们的皇后镇初印象。

Day9 从皇后镇到瓦纳卡

清晨,从皇后镇出发去瓦纳卡
瓦纳卡皇后镇并不远,全程一个多小时,在Lake Tekapo到皇后镇的路上,其实正常应该是沿途先到Wanaka玩,再到皇后镇。无奈楼主定住宿的时候,功课做得还不够,最后几天的住宿都定在了皇后镇。再想改行程的时候,瓦纳卡的住宿都订满了,于是先到皇后镇再去瓦纳卡。当然,离得并不远啦。
瓦纳卡皇后镇有两条路,其中比较难走一点的山路就是76号公路,是公认比较美的。大家导航的时候注意。这条路,也经历了我们此行最蜿蜒的路。

这个盘山路呐,秦先生说,刺激。

一只小肥羊在我们车前面跑,好可爱,我们就这样慢慢跟着。

传说中的GIVE WAY。就是当看到这个标志时候,要停下来等对面的车走完再走哟。新西兰的公路都是没有红绿灯的,但是大家都严格遵守秩序,有条不紊。

这条公路上的非著名景点——Bra DRONA。

比起皇后镇,我觉得瓦纳卡更闲适更有爱,你会看见靓妹穿着比基尼在沙滩晒太阳,老夫妇在湖边遛狗,小狗狗在湖水里游泳,父母带着孩子玩耍野餐,少女坐在岸边看书...

秋天的瓦纳卡,油画般的色彩!

瓦纳卡网红,百年孤树。
这棵树可是有定位的哦,Google map搜瓦纳卡孤树,跟着导航就可以看到他。
瓦纳卡,还是徒步的圣地。来之前,看到一张图,深深被吸引,就奔着Roys Peak Track去了,无奈时间不够,没有去成,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不过都说了,遗憾才是让我第二次踏上新西兰的动力嘛,等下次,我一定会花多多的时间在瓦纳卡
下午,我们去了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离瓦纳卡中心不远,驱车大概三四十分钟。这个公园是开放的,景点分散在阿斯帕林山的各个地方,沿途会有路牌指引,我们去了其中一个徒步线路比较短但是很美的Blue pools。

去往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的路上,好美。

到了blue pools之后,我们就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处,徒步进入蓝湖。

我好喜欢这种在树中间穿梭的桥的感觉。可能因为之前没见过,反正傻傻的拍了好多照片。

新西兰真是冒险者的天堂。刚到blue pools,还正巧遇到几个年轻人,在桥上往湖里跳。太勇敢了。

Blue Pools的湖水,透明见底,这种蓝,太好看了,像宝石一般散发着光。
新西兰,看了太多种深深浅浅的蓝色,有blues pools的宝石蓝,pukaki湖的牛奶般的蓝色,有天空的蓝色,有教堂湾海水深邃的蓝色....按我说,应该叫新西蓝!

依依不舍的离开Blue pools,返程回皇后镇
回到皇后镇后,我们大众点评了一家店吃pizza,排了好久的队,不过口味不负等待,海鲜pizza好赞!

Day10 一起去瓦特峰农场薅羊毛吧

古老的蒸汽船,近百年来,从皇后镇的码头驶出。
复古的甲板,复古的船舱,一位老人坐在船舱弹着钢琴,这一刻,时间可以变很慢。

上岸咯。
到了农场先吃饭,BBQ自助午餐。讲真,不是很好吃。可是环境超棒啊。

瓦尔特峰农场就好像一个大大的花园。

带你去看小鹿。

小哥给我们介绍,狗狗放羊,对没错,狗狗去放羊。
哈哈小哥还挺帅。

哎呀呀,剃掉毛毛的小羊真是不好看!

剪羊毛表演开始!
看样子,小羊还挺享受的!剃掉厚重的毛啦!
不过讲真,那个味道还是很销魂的。

看完剪羊毛,我们就往回啦。
回到皇后镇,我们去了skyline,写在后面几天的闲逛皇后镇里啦。

Day11-14 皇后镇里的闲暇时光

这三天的闲暇时光,我们有计划去米尔福德峡湾,可是司机师傅说太累啦,实在不想折腾了。蜜月嘛,就让我们在皇后镇懒懒散散,谈谈恋爱吧,于是作罢。我们还有计划做快艇去天堂镇(魔戒森林)徒步,然而楼主身体不舒服,于是只有秦先生自己去了。我们还打算去跳伞,无奈这天气太不给力,连续阴雨,没能成行。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依旧不影响我们美美的心情。
下面,跟我们一起闲逛皇后镇吧。
去瓦尔特峰农场的那天清晨,伴着晨曦和煦的日光,楼主让秦先生给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晨曦中的皇后镇,真的好美。
每一帧都好像一张明信片一般。

街头艺人,在巷口谈着钢琴。

大叔眯眼弹着琴、哼着歌。
时光会变得很慢,光影被拉的很长。我们可以牵手坐在码头,看人来人往,看湖水波光。我们也可以走街串巷,没有目的地的闲逛,即使走错路也没关系。
傍晚,我们坐skyline去山顶鸟瞰皇后镇

后来的两天,皇后镇下起了雨。
我们懒洋洋的睡到自然醒,开始闲逛和买买买。其实新西兰,不是很好逛,没有什么奢侈品,主要就是当地的特产,绵羊油啊各类保健品啊蜂蜜啊之类,我们选择的买一些带回去做伴手礼,还有一些帮朋友代购。
这两天我们都没有开车,全都是走。其实皇后镇很小,不管到哪里最多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路程。

玩心大发!

在某个转角,偶遇姚晨结婚的教堂。

皇后镇的中心花园闲逛。看!新西兰的人们,多热爱运动,随处可以看见他们在跑步。
其实,这几天中间,楼主还报了了格林诺奇独木舟+魔戒森林徒步的一日游活动,但是由于楼主那天实在不舒服,就留下一张活动刚开始的照片,就没参加了。只有秦先生自己去参加了活动,然而他带回来的图片质量实在不咋滴,楼主没能看到魔戒森林的美景,也是遗憾。希望看到这篇游记即将去往这个美丽国度的小伙伴们回来多多分享美照。

楼主刚换完衣服没多久,就身体不适,遗憾离开了格林诺奇,默默在旅店睡了一天。

秦先生带来的不那么美丽的前方照片。

皇后镇美食分享

这些懒散的小日子里怎么能少了吃吃吃。现在就将这几日在皇后镇的吃吃吃一并整理给大家。
首先就是最有名的大汉堡!!
皇后镇的主街,你会看见一家店,从早到晚都有人排队,那就是FERGBURGER啦。尽管排队很长,但对于我天朝子民来说,这都不算什么。
我们选择了Mr big stuff,真的是超大个,牛肉鲜嫩多汁,很美味,到皇后镇的小伙伴们都不要错过啦!

接下来我们要推荐的是,位于皇后镇码头Flame牛排店。大众点评搜出来排名第一的店哟,环境非常好。需要预约,我们第一天贸贸然前往,就没能吃到。
第二天去的时候依旧人满,服务员问了我们愿不愿意做吧台,我们欣然接受。
点一份牛排,一份青口,一人一杯啤酒。享受我们的晚餐时光。

在Flame牛排店的周边也有很多餐厅,环境看起来都很好。
我们选择了一家日料。是我们经过了一天奔波之后到达皇后镇的第一餐。第一次尝试了生吃生蚝,哈哈怎么说呢,确实很新鲜,但是楼主有点吃不惯啦。
anyway,店家服务超棒,小哥还很帅。

美好时光总是太短暂。而旅程就是一场遇见与告别。
楼主和秦先生的蜜月之旅,至此也进入了尾声。三天的阴雨之后,在我们离开皇后镇的那天清晨,天空放晴,带着满满的回忆,我们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小城。

Day15-16 再见,奥克兰,再见

再见奥克兰,已是别样的心情。即将告别,满满的不舍。
新西兰是个太美的国度,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

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遇到了冬令时调时。
早上醒来看手机,居然才7点,才想起来调时了,也就是说,我们的最后一天,突然多了一个小时。而我们那一天的体验是,多一个小时真的会觉得那天变得长了很多呢。

那天奥克兰的天空,蓝的那么纯净。
秦先生为了弥补在皇后镇没能跳伞的遗憾,毅然决然的选择去天空塔蹦极。
上去前,我问秦先生,你害怕吗?他说这有什么怕的。嗯非常勇敢!但他事后坦言,站在塔上,往下看的一瞬间还是有点害怕的。

分享两张秦先生在高空无比镇定的美照。
然而,之后的画风是这样的:

这是一张自带声效的画面:“哎呀妈呀!”

完成了蹦极这个小小的心愿后,我们一起登上天空塔,鸟瞰美丽的奥克兰
不得不说,新西兰的空气质量真是好,能见度超远。

离开天空塔,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告别这趟旅程。

走出酒店,意外遇见双彩虹。新西兰的天气总是如此,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是晴是雨。但无论怎样,我都心生欢喜。

落日下的新西兰街道。

一缕夕阳照在这栋复古的欧式建筑上,这是新西兰的中央火车站。
而我们在建筑外的车站等机场大巴离开。
拖拖拉拉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第一次写游记就挑战17天的超长假期,觉得自己棒棒的。如果你读到了这里,多感谢,你的耐心。从一开始的斗志满满,到后面开始记流水账,但是仍要感谢这篇游记,是一份可贵的记录,也愿能给将要去新西兰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人生若只如初见,所有第一次的经历总是懵懂且美好的,这次蜜月会成为我一生都记得的美好经历。
新西兰,初次相见,从此想念。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2 19:26

2016-04-23 10:56

游山游水看四方。

2016-04-23 11:10

拍的好美

2016-04-23 12:32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23 12:32:38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喜欢

2016-04-25 08: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5 11:57

引用 binghua 发表于 2016-04-25 11:57:03 的回复:

回复binghua:好呀 你发邮箱给我 我发给你啊

2016-04-25 14:17

你简直太棒了

2016-10-16 11:13

棒棒哒!

2016-10-16 12:11

楼主,我11月28日凌晨出发去奥克兰,我没有选择自驾游,而是选择奥克兰参团,自己调整了几天自由活动,29日奥克兰自由活动,我在淘宝预定了10小时300公里包车一日游,超出1公里补0.4新西兰元,超出1小时补60新西兰元,准备去科罗德曼半岛,主要目的地是教堂湾,地热沙滩次之。

请问早上8点半奥克兰出发去教堂湾,地热沙滩走马观花,再回到奥克兰游玩伊甸山10小时来得及吗,另外这样的里程大概多少公里,还有就是教堂湾停车场过去景点要走路半小时,路况好吗?

2016-11-16 16:30

引用 finesound 发表于 2016-11-16 16:30:13 的回复:

回复finesound:嗨~你好~看了你的问题,早上八点半出发去教堂湾、热水沙滩玩一趟在回来奥克兰完全没问题 但是如果再去伊甸山就太赶了 会有点辛苦。
教堂湾从停车的地方走过去 是一段山路 下山路 到海边 然后还要徒步回来的 全程至少1-1.5小时
不过沿途风景都很美

2016-11-16 22:57

引用 慕忆 发表于 2016-11-16 22:57:19 的回复:

不过沿途风景都很美

回复慕忆:谢谢楼主,来不及伊甸山就不去了,我是很不喜欢城市旅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