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樱十日游,东京--大阪--奈良---京都十日游

出发前的准备

旅行是件让人特别愉悦的事情,而准备旅行的过程同样是那么的让人兴奋和期待,爱上旅行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然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没想到还找了个比我都爱旅游的LG,和去哪里基本都在一起的闺蜜!所以每次出行都是那么的默契和顺利!不知道从何时起脑海中就兴起自己要去日本的看樱花的念头,我想也许是那一季很多产品都出了樱花色,也许那时候就在内心埋下一颗种子,我就想着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日本看樱花。因为一些偏见和历史原因,对入日剧和动漫我看的很少,对于日本了解不是很多,所以此次出行多亏我的高中同学ZY的帮忙,因为他之前自由行去过日本,行程又和我差不多,还有蚂蜂窝大家的游记攻略!在此感谢
出发的前几天爸爸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义正言辞的说还有没有名族精神,让我去了啥也别买,要买最多就买点药.....其实我想说爸爸我也很爱国,我们真的只是去玩玩,就像你曾经说过的历史永远是历史谁也改写不了,我们能做的只有向前看!
出发前准备:
1.樱花季出行最好提前半年订机票和酒店,土豪不要在意,我们就是提前差不多两个月订的,好多房子都没房,最后订下的每晚都要一千以上,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确定好行程,早早的订才能选到地段和价位都合适的房源!
2.看了agoda的房子,基本没房子房源太少,果断用了携程,因为同学说他比较了几家订票网站还是携程便宜,一上午搞定房子的事情,就赶紧订机票,机票是在阿里订的,因为每次的机票基本都是阿里订的,已经养成这个习惯了
3.一切搞定就剩下签证了,某宝找的代办很划算,只要499,提供他们所需的材料,保证出签,大概十天左右就出签,效率非常快,客服态度特别好有问必答,强烈推荐。
4.然后就开始各种攻略,包括购物,包括每天的景点,日本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我跟前自由行去过的人都要我不要担心,说去了就都找到了,所以怀着忐忑的心,写好每天要去的景点。

大家有什么具体咨询的可以加我二维码,只要我知道的都可以分享给大家

这些软件都可以下载,尤其googlemap这次出门帮大忙了,让我一个路痴找到了方向,还有那个乘换NAVITIME查询地铁,近铁,新干线,JR,路线都很方便,有的找不到是因为要用繁体字,下边会显示你要买票的钱数,超级方便,必须下载,日语翻译官也可用到,有时候不懂用英语表达,或者他们不懂你表达的意思,就可以翻译,我们还租了WIFI,网速不是很快,后几天还经常掉线!但是还是很有必要租的

1,榆林--西安,西安--东京

出发,来一张自拍

每次出行T3航站楼必吃的

每次出发前的必须臭美

通过安检,西安这边人还是不多

空空的候机厅

我们坐的是大韩航空,在首尔转机,不得不说大韩航空还是好,每个座位前都有电视,在你的坐位完全看不到你旁边的人在看啥,每个人都会发耳机,自己也可以带耳机,胖娃说自己一部电影还没看完就到了!至于空姐我没有仔细观察

记得点击右上角可以选择中文,我一开始不知道就在那里瞎捣鼓,还可以玩游戏!国内也可以这样的,这样坐飞机就不会无聊了

至于饭菜么我就不敢恭维了,哪里都不如我大中国

又看了一遍夏洛特的烦恼

首尔机场刚好等上了一个仪式

终于到日本了,在首尔机场晚点了半小时

出站后可以下地下室买票做地铁,最好提前搜索好,像我这种以为和韩国一样简单,结果去了才发现她们没有会说中文的,英文也交流不太好,最后还是碰到咱们一个中国导游跟交流的,记得千万不要买慢车,耽误时间,我们不懂买了趟慢车,本来就疲惫不堪,所以出去就不要省钱了!

票价是1030,慢车的

我们住的是四谷三丁目的这边,所以去了上野很多条线路都可以抵达,住在这边也很方便!东京有好多地铁,错综复杂,但是终究只要你掌握了技巧都是很简单的,看到我发的这条线路了吗?以这个为例子,上面的是你要去的线路,下面中黑目行就是方向,你要找这个方向,千万不要坐错了,我们也是一开始很纳闷,这么多相同的线路到底是坐哪条?后来才发现你找你要去的那个方向就好了,剩下的一切都很简单,左边的是几站到达,还有大约多少分到,下边是钱数和你的票价!是不是很简单

跌跌撞撞在凌晨的一点多到达酒店

酒店很小,基本上24寸的箱子要放在柜子上打开,因为预订的迟了,房价1367,也是对不起这个价钱,但是谁让人家寸土寸金呢,在就是提前订,提前定,提前定,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半夜出去觅食,我家胖子好喜欢这个面面,他说这个汤太好喝了

传说中的担担面

酒店出来就有一家便利店很方便

每次出去都要迷失在便利店

给男同胞们一点福利

白菜价的哈根达斯

日本满大街都是自动贩售机,根本不要担心买不到饮料和水

我们住的酒店房间出来就有一个,每层都会有一个贩售机,特别方便

2,4月2日 上野---秋叶原

写到这里就有点为自己的智商捉急,本来这天安排的是三个景点,晚上还要去台场海滨公园,结果去了一趟上野,去了趟商店,买了点东西就完全忘记了浅草寺,直接奔去秋叶原买了好多东西,只能回酒店,加上昨日的旅途劳累所以早早的就休息了!

这家是酒店对面的叫南昌不知道什么,是一个日本人开的,但是中国人是服务员阿姨,阿姨说日本人都是精神病(原话),一天下班不回家,天天喝酒,咋地咋地。。。。

此次出去最坚强的小MM,固然是练武出身,身体素质就是不一样

瞧瞧我那肿肿的水泡泡眼

心机,这样显得我脸比较小

找的零钱,每次出去都会带点国外的钱回来收藏。。。这是一种癖好

感冒药都这么Q

从这个地铁口上去一会就到我们酒店了,超级近

日本的地铁还是比较安静的,大家也不会在地铁吃东西,手机静音,一般都是默默的在看手机或者是睡觉!所以我们也最好这样,入乡随俗么

日本的第一站去上野看樱花,还好昨晚下了雨,今天是阴天,到了上野这一站出去,跟着导牌走,每晚我都会攻略几个小时,虽然国内做了一些,但是还是不够完善,所以每晚都要把第二天大体线路找好,景点攻好。。。但是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事情,所以从未觉得劳累

上野公园是看樱花的好地方,据说日本人会通宵在这里打地铺看樱花,其实我觉得更像国内的春游,当然人家是很有秩序的春游,完全不会感觉乱糟糟,也没又爬树,折花枝,人家只是都坐在樱花树下面三五成群,聊着天,吃着带的东西,跟前也没有乱扔的垃圾,我觉得这点我们还是值得学习,看看我们现在的环境,还不好好保护,真不知道我们的子孙后代会怎么生存!

这个颜色的后面很少见到,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暖暖的色调

大面积的樱花,真的很漂亮,我 拍了好多照,因为阴天的缘故,光线不是很好,老公拉着我一直强调,享受,和感受当下......现在想想和某人漫步在樱花树下,没有太多的甜言蜜语,只有拉着你的手跟着你的步伐走,也许这就是你找到了一个对的人,他用他特有的大男子主义来掌控一切他能掌控的东西,足矣!

上野的小吃

倒影在湖中的你是那么美,美的让人窒息

这边的海鲜开水一烫,然后加点酱油就好了,我还是比较爱吃西安的鱿鱼串

早上吃完早点去上野看完樱花就隐约有点饿,上野的出站口买了东西就忘记浅草寺这个景点了,直奔秋叶原去了,在进去购物之前胖子说昨天的面很好吃,所以又要吃面,于是乎在秋叶原的商场门口旁边吃了碗面,进去自助点餐机点的,把单子给服务员就好了,很简单!

日本韩国不管什么时候都喝冰水,我一直想他们怎么可以受的了

大包小包的买了一些,天就黑了

秋叶原有一家女仆咖啡,之前见到有人介绍过,所以想着进去尝试一下,用苗子的话就是以后谁去就把腿敲折,这是什么咖啡啊?明明就是那些猥琐叔叔和服务员调情的地方,最关键的是那些妹妹长的也......哎......

东西也是很一般哦

店内不准拍照,要合影的话要付钱的

女仆咖啡入口

因为今天少走了一个景点,所以早早的就回去了,晚上我们逛了一下周边的药妆店,又是买买买的旅程,说这个袋子封起来的免税的不能拆,其实我拆了很多,因为不好装,很多还是我当时需要用的,反正一般不会检查,要查起来也很麻烦的!凭运气的时候又到了,但是好像也没听说过出境会检查的,一般都会直接拖运了,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看

住四谷三丁目的一定要去吃这家韩式料理,在一个地下室,我们也是误打误撞去的,是一个东北人开的,儿子在日本上学,味道真的超级好!这个豆腐汤几乎使我每晚吃饱后还必须去喝的,可惜忘记拍门牌了。。就在地铁口对面的拐角地下室

超级小,一个人喝一锅,毫无压力

尖椒肉丝

辛拉面

买了面膜,都要尝试一下

refa全身按摩器

飞利浦的这款长草很久了,看康熙来了就长草,日本只有两个头的,但是比三个头的便宜很多,没有眼部按摩的那个头,所以果断拔草,挺好用的,去水肿不错。。。

帮别人带的

我买了个最新款的,可以调节那个按摩头,价格要比上面那个高一点,但是很好用

我家宝的杯子

3,4月3日 浅草寺---明治神宫----涩谷

4月3日  浅草寺---明治神宫----涩谷

昨天漏了景点,所以今天第一站就去浅草寺,去浅草寺做到浅草这站下,去了看导牌找出口,出去就跟着人潮多的地方走就是了,很好找。大大一个灯笼上面写着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偷拍,猜猜是哪个国家的人

中午就在浅草寺旁边的一家小饭店吃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后面有地址

就在浅草旁边很好找,不要进大门,卖伴手礼的旁边

浅草寺真的是人超级多,两边都是卖小东西的地方,喜欢就买了,日本基本每个景点卖的东西都不一样,所以错过了有时候就买不到了!

看看这人潮.....想起了我们的节假日,不是渡假,是去看人,看人......

和国内一样的景点购物区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五重塔-重建前之塔于庆安元年(1648年)建成、与本堂同様于关东大地震时倒壊、1945年时东京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塔于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钢筋混凝土建造、铝合金瓦顶、基坛高约5米、塔自体高约48米。基坛内部有收纳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塔的最上层置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现在塔之本堂位于西侧、重建以前本位于东侧。

这个樱花味的冰激凌值得品尝,很好吃

青蛙君

此次出行照片太少,我是不是在黑M,关键是找不到你的照片,亲爱的

去完浅草寺我们就去了明治神宫,明治神宫坐地铁到明治神宫这一站,明治神宫是东京五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的四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

此次出行照片很少,只有我一个人还在拍拍拍,日本的垃圾桶很少,大家最好随身携带垃圾袋,看看我背带裤的前面俨然成了垃圾箱了

我也洗一下,入乡随俗么

明治神宫是年轻人结婚选的地方,幸运的话有可能碰到,我们去了就刚好碰到正在拍婚纱的两个新娘!其实明治神宫也没什么意思,只是去日本不去的话感觉会有点遗憾,日本的神社这些太多了!

看看人家这服务

祈福牌,好多国家的文字和大家祈福的愿望都在这里

好茂盛的一棵树

去完明知神宫就去了涩谷,毕竟涩谷是买买买的地方,所以第二天的最后一站放在这里了!涩谷区是东京一个富有个性的行政区。不仅是东急集团公司的中心地,而且所有商业活动兴旺,这尤其体现在涩谷车站忠犬八公出口处,著名的百货店、时装专卖店、饮食店、咖啡店、游技设施、风俗设施等密集如云,是与新宿同样被列为“24小时不眠之街”的城区。另外,目前所拥有的“年轻人之街”之美称,使得涩谷成为面向日本国内外各种流行的发祥地。
为了去涩谷找忠犬八公的雕像,还专门在走之前看来一遍电影,很感人,但是去了那边正在维修,所以也没有看到。。。

此次最为遗憾的是,没买太多衣服,因为每次害怕占大家行程,所以衣服几乎都没怎么看

用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店,也是几番周折,味道么个人觉得也就那样!

里面加了生鸡蛋还有不知名佐料,胖娃直接一碗倒进去,说是自己莽撞了一点,只能呵呵哒。。。

这是回去的时候转乘地铁,地下五层,我也真是佩服,感觉像老鼠打了好多洞一样

精算机,你少买了票在这边计算一下补足就好了,多买了的话,也会退给你

回来又去那家韩式餐厅,阿姨本来已经下班打算关门了,看见我们来了又亲自给我们做了饭,顺便说一下日本的好多店都关门好早啊!

4,4月4日 筑地市场----银座

筑地的玉子烧,就是玉米和鸡蛋在一起做的,甜咸味。。。。

今天要去筑地市场吃海鲜,大家都很兴奋,因为他们以为的是和三亚一样,买的海鲜然后爆炒,实际就是我下图的这种,可是真的很新鲜,挺好吃的,我个人是很喜欢了。。。这家寿司清,也是老店,有两个超有名气的要早早去排队,所以还是选了这家,这家排队半小时左右,筑地有几家店铺,我们吃的是开业最久的一家,人均消费150左右,还是很划算的,去了很值得体验

排队自拍中

太喜欢这个了,那个鱼籽在口里爆开的感觉真是。。。。

去筑地市场之前给某娃拍的

吃完就去银座,筑地到银座非常近,银座这边很大,有十一层的优衣库,比国内划算,种类也多,记得请不要乱走,不要乱走,就沿着优衣库这条街逛就好了,因为我们就乱走迷失了方向,

有一层是迪士尼,里面的短袖还是很卡哇伊的。。

叠放很整齐,被我们翻的有点乱

资生堂离优衣库很近,一座楼是卖甜品的,一座是卖化妆品的

迷失方向填饱肚子再说,去了一家中餐厅,味道还不错

看看某娃吃的美的

去银座一定要去银座的三越百货店,里面从奢侈到中端都可以买的到。。。

从A8,和A13这两个出口都可以出,出来后可以沿着这条街一直逛

超喜欢这个牌子,粉嫩嫩,买了个身体乳和香水

奶瓶是限购的,可以在不同的店里买,后来在其它的店里也遇到了

此次出行,孩子们的东西是没少买

长草很久,拔草了,还没开始用呢,在资生堂的那个店里的一楼就有卖的

买了这个鞋子真的很好穿,超级棉

逛着逛着我给老公说我想喝杯咖啡,胖子说千万不敢喝,喝了你能逛一夜,逛一夜,但是晚上回去我还是去买了

5,4月5日,东京---大阪

早上出去发去大阪了,要坐新干线去大阪,有点恋恋不舍,在东京站就可以坐新干线

我家的箱子已经扩展成三个了

我觉得日本是个非常适合 自由行的国家,所以大家完全可以选择自由行,上面基本都是汉字和繁体字,完全可以看得懂

新干线要走到上面坐的,打扫中在等待

连清洁工都穿的这么粉嫩,感觉生活在日本压力好大,日本老龄化太严重,到处可以见年龄好大的爷爷奶奶在工作,所以觉得我们还有什么好抱怨的,每天坚持做同样的工作,本是该休息的年龄,但是从未见抱怨,所以每当想起这一切的时候都觉得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努力认真的生活,也不枉来这世上走一遭。

新干线的确很快,还是很值得体验的,座位距离很宽敞,椅子基本可以躺平,非常的舒服,我觉得飞机也应该这样,只是造价太大,也不适合,以后国家跟国家之间也都新干线那就太好了,再也不需要在飞机上担惊受怕了,近几年事故太对,每次出去还是提心吊胆!

新干线的票也不是很便宜,好像有七百多的,但是我们因为不会中文,一个买票的日本人拿出本子指引给我们买票,最后出来一算是一千多,也没啥说的人生地不熟的,不过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日本的高楼没有多少,我猜测估计是地震太多所以不敢建太高的楼层

看看我们旁边,其实座位很宽敞,椅子还可以继续放下去,几乎接近平躺。。。

早上吃的汉堡,某胖娃又开始饿了,我用翻译软件问这个乘务员有没有方便面,她说;"NO ,NO 。‘我想肯定是害怕方便面的味道影响到其他的客人,瞬间有一丢丢怀念我大中国的火车

日本的便当都是冷的,味道凑合吧!

一路都处在活蹦乱跳的某胖娃,能吃能逛能睡。。。。。

大阪了,那个不写汉字的就是大阪难波站!转乘回酒店

去完东京在看大阪的地铁线瞬间觉得so easy

我们住在大阪上本町这一站,也可以选择谷町九丁目这一站,其实就是叫法不同而已!

出了出口还打算问人,结果抬头望了几圈就看见酒店就在前方。。。

依旧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边好的一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洗澡的时候不用调冷热水,直接打开开关就是人家给你调好的水,而且洗完澡镜子永远有一块是干净明亮的,因为后面有加热系统,真的很人性化,所有的坐便都带有冲洗。。。。

整理完毕出去觅食,因为早到,所以我们觉得去心斋桥这边,后来发现其实不行用GOOLEMAP也可以过去大概二十多分左右,乘车记得在难波站下,也就是那个你完全不认识写的是什么站下车就好了。。因为这边离心斋桥和道顿崛很近

第一站必须是一蘭拉面,说实话跟兰州牛肉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不要坐四人桌,体验一下一个人一个隔间的吃面感觉,那个板可以收起来所以就不要等位了,直接进去吃就好了

等面中。。。。。

我想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我说让多加辣椒,结果了还是这样的,日本的饮食太清淡了,所以在日本也几乎很难看见胖人,辣椒真的是不怎么样,没有香味,也不辣

面还是很劲道的,有一股猪油的味道,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反正我吃了一碗没饱,所以又要出去吃点其它小吃

这边可以自己接水喝,还有呼叫按钮,后我我发现其实日本本来就很小,但是她们总能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出很多很人性化的东西!

这张单子是给你选择要加什么上面打勾就好了

我想他一定是没来过中国,没吃过兰州牛肉拉面

一蘭拉面出来对面这家章鱼小丸子一定要吃,太好吃了,感觉自己一个人能吃一盒,超级嫩,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强烈推荐,就是这家,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章鱼,会有人排队,但是很快,所以不要担心

写的时候的确有点流口水

真材实料有木有

吃饱喝足就开始新的买买买,逛逛逛,这边主要是商业街,里面进去卖啥的都由,我觉得这边最好的是你可以在一家鞋店转完所有的牌子,在我们这边的话你一定会认为是假货,当然在商场也是很方便的

niu'dan

扭蛋

心斋桥的这边门牌都是比较卡哇伊的

我们在这里,看看某娃的脸多大

就是这家店,牛角,烤肉很不错,在东京没有吃上在心斋桥这边碰到一定要去吃,说是要等半小时,我们拿了等候的单子去逛了一会,回来刚刚好

这个蒜蓉五花肉好吃的没话说

日本的所有冰激凌都很便宜,爱吃的可以点点点

辛拉面

点了个类似冷面的东西,里面的蘸的汁子是生鸡蛋,他们是有多爱啊

小土豆还是小红薯傻傻分不清

肉肉都很不错

就是这家,牛角,大家可以去的早的提前预订去吃

晚间回去看见这个下水道盖子太Q了,日本的下水道盖都很卡哇伊,还有超mini的

其实途中一直在买买,我们住在药妆店跟前很方便,但是就是在这一天因为买的东西太多了,袋子太多了回来一整理发现丢了一袋东西,还是稍微比较值钱的一袋,四盒药,折合人民币下来估计就是2钱多,大家都说日本不会丢东西,可以沿路找回,关键是我们根本都不知道丢在哪家了?想想不要破坏明天的行程,我决定从奈良回来下午去我们昨天转过的地方找一下,其实也不是报很大希望!所以提醒大家出去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

6,4月6日 大阪---奈良,

大阪奈良有近铁我们住的地方,所以非常方便

一大早出发只能就近在对面吉野家解决的,我点的鳗鱼饭,个人觉得还凑合,但是胖子和苗都说不好吃,估计还是口味问题

一路拍拍的我,我发现我每次出去状态都超级好,我家胖子说我是欢乐多,剩下的感觉已经有点发困了,其实我们每天安排的还是挺轻松的

到了跟着导牌走,出去跟着人潮或者、goolemap走,很快就能到

见到小鹿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奈良公良的必到之处。
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我已经被小鹿围攻,切记一进去不要买饼干,买了也藏起来,要不很危险,因为好多小鹿会过来,我就是不懂,一群小鹿过来吓死本宝宝了

其实当时有点失控,其实小鹿很温顺,但是一群过来还是怕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小鹿很聪明,不会吃卖鹿饼干商家的饼干,只会吃游人买的饼干

M被小鹿掀裙子,拉包带,加顶撞。。。反正自己注意,小鹿其实还温顺着呢

拉扯撞的那几几头。。。。注意点哦

凹造型

慈祥的鹿爸爸

这个小鹿很乖就站在这棵樱花树下和游人们合影

我是跟小鹿合影的,可是它们老乱跑,就成了我的自拍模式了

猜猜我的是哪个味道的?

奈良的景点都很近,几乎半天就全逛完了,这是东大寺,离奈良公园特别近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另外有西大寺。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舎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1997年秋,出席“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三国代表曾在这里共同举行了祈祷世界和平法会。

要进里面是要买门票的,里面的樱花也很美,我们去的当天天气特别的好,有点小微风,樱花飘落真的很美,很舒服

其实就觉得大老远的来了就近去一趟,里面也没啥,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

这棵樱花树都快落光了,谁还记得你风华正茂的年龄......感叹,原来人和物都是一样的!谁还记得你年轻时的容颜?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朱红色的主殿自古就以藤树著名,社内的3000座石灯笼和吊灯笼也也十分有名。

范旧的灯

参观完春日大社就打算回大阪了,我们坐的是JR,所以稍微要走一段距离,可以问问路边商店的人

因为当天要去心斋桥找一下丢失的东西,所以我们下午又回到心斋桥这边,找了三家都是没有找到,我们想着先吃点东西再问问最后一家,其实我已经不是抱太大希望,蟹道乐本来是要提前预约,我当天在淘宝预约都说预约不到了,结果我们去了问了一下竟然可以吃上,而且不用等位所以我们还是那么的幸运

强烈推荐,个人觉得非常鲜嫩,非常好吃,不是太贵的原因的话,那个最贵的套餐我一个人吃十份不在话下

很精致

这个汤很好喝,待会会煮菜和蟹粥

我比较爱吃很嫩的豆腐,所以日本的这种太适合我的口味了

最后没吃尽兴,我手贱点了一个刺身。。。。那个蟹肉的确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这就是送的果盘,我想说你们的胃也太小了吧

吃完饭准备打道回府,我已经忘却去找东西这回事了,老公说最后一家碰碰运气,结果拿出第一个袋子不是我们的,又拿出第二个袋子果然是我们的,好开心啊那一刻,虽然没多少钱但是平白无故的丢东西就是会心情不爽,我和小美女合影留念一张

晚上继续加餐中,不要问我为什么胖,这是有原因的

7,大阪一日游

4月7日   本来准备去大阪的奥特莱斯,据说离机场很近,结果硬生生的让蚂蜂窝给导错路线,来回折腾到了快下午,关键是那天海风特别大,所以的列车都停运了,所以我们只能在各个商场乱逛,建议要去奥特莱斯的亲们可以先去机场,然后机场有专门去奥特莱斯的车,这样也不会来回折腾

对面那家汉堡很不错,连续几个早上的早餐都在这里解决

这就是我们走错路线留念,海风太大打落了好多樱花,关键是我竟然导航成车行的路线,整整转了一大圈,是一大圈还是走错了,最后走到完全没有出租车,人也很少的地方,进去店里咨询她们特别热情,帮我们找路线!

回到难波站,被告知所有去往机场的列车都停运了,于是打算先在这边解决午餐

看过韩剧那个穿越剧的应该都知道这个蛋包饭吧,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觉得回来我也要学习一下

哎,走到哪里都特别喜欢看居家的东西,看来我是个会过日子的女人

商场里有免费的儿童游玩区,但是小孩太少了,日本的老龄化真的是太严重了,要是在我大中国,这免费的游玩区估计都是人挤人吧。。。

还好今天买到了某娃喜欢的户外,晚餐回去本来准备吃烤肉,结果人家不开业,所以只好选择了对面的一家面食店

继续加餐,这个方便面还有小馄饨,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8,4月8日 大阪--京都--清水寺---二条成

京都一定要买一日劵,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超快的,可以一个人买票,一个人去公交车那边排队,因为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速度很快的

100路就可以到清水寺这一站,还有其它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公交车的前面有电子屏幕会显示下一站,也会有中文报站,大家要下车的可以按这个按钮,满车都是很方便,日本的公交都是后边上车,前面下车,买一日劵的第一次下车的时候放在里面打印一下,后面坐车下车的时候只要拿出来给司机师傅看一下

这就是我们去的时候2016年4月8日

变装,去京都的清水寺可以体验一下和服,可以提前网上预约,也可以过去选一下,不带化妆,我就是不知道走的时候也没化妆,看见别人都美美哒,要弄头发要另外价钱,好像也不贵弄头发是几十,租衣服要到下午还回来,换衣服大概一个小时,一天租下来三百多,穿和服非常的不舒服,会绑很多,反正穿上了我觉得啥也不用做了,饭也吃不下,后来想想是不是自己太胖了!

落樱下的小女子

走上去就到了清水寺,其实这个鞋好走路着呢,裙子有点窄,上台阶的时候还是需要技巧的

没化妆,只好补个口红

逛完清水寺果断换下了和服,觉得好舒服啊。。。。去二条城了,可以走到12路的车站去坐车,也可以坐公交好像是一两站到那边去找十二路公交车,一个奶奶见我们找12路公交车,她不会用英语说12,给我说one two,还一直指引我们去,奶奶真的好可爱啊

二条成要买门票的一个人好像是六百日元

看看这装饰像什么呀?

其实二条成也是可以看樱花的,主要日本的樱花太多了

穿着某胖娃送的户外,粉嫩嫩,胖子说我估计回来就不会穿了,不会的,这个颜色我会一直穿下去的,回来后胖子一直后悔没多买几件,说国内太贵了,日本很划算。。。所以喜欢户外的可以在日本选购一下,关键是样子还比较好看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看一下,车内的按钮超多的

因为神社去的太多了,所以八坂神社,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都没有去,因为有了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动力!
准备回大阪,在京都站找了一家铁板烧,味道还是不错的

其实日本人也挺喜欢吃绿豆芽的

烤辣椒,是不是加点辣椒和孜然更好吃一点

也就是这一天在胖子的指引下我们在回去的时候坐错了方向,不过没有这样的经历,怎么能见到夕阳西下,所以后来觉得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急,心态平和该来的总该是要来的!

找错路后的尴尬一笑

晚间回去继续药妆店,逛完后在酒店跟前的一家烤肉店解决晚餐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胖子的食欲,他说这个可好吃了,一个人解决完一锅,是一锅

9,大阪一日游

4月9日最后一天开启了大阪乱逛的模式,但是就是恰恰这种方式才能有意外的发现,在心斋桥周边大家可以扩大范围逛,周边有一个电子市场,类似大阪的秋叶原,还有几个大商场也可以进去逛逛,沿途还可以有很多小吃,我觉旅行就应该这样,走完必须要去走的景点后,剩下的时光就应该迷失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体会和感受一下别人的生活

在我们找电子市场的小巷子里发现了这家麻婆豆腐,果断进去尝一下,的确是川菜,但是是一个日本人开的,据说是来四川旅游觉得很好吃就开了这家店,可以单点,也可以套餐!我点了套餐结果发现豆腐不够吃,果断单点了一盘!

贴心的小围裙,纸质版的,对于我这种吃东西老会弄在衣服上的人最合适不过了

热腾腾的好满足

在抓娃娃这么多年的历史中,从未抓到过一次

无印良品的草莓巧克力

到了动漫区了。。。。

因为离心斋桥不远,所以我们打算去心斋桥吃饭,今天本来要去神户吃牛肉的,又被我们改变了方向,去了那边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这个但马屋评分很高,离我们一分钟的距离,是在一个楼上,结果呢上去要等四小时,所以放弃了,这个是火锅涮牛肉的方式,大家要去的话记得提前订位,订了再逛然后再去吃

选择了楼下的中餐,服务员没告诉我们份量,结果点了好多

终于吃到了孜然。。。有点泪流满面的感觉 ,还是祖国好

炖土鸡

蚂蚁上树,味道一般

这个锅巴饭很好吃

最后上的这盘剩下的最多

吃完饭因为离酒店也不是很远,我们打算步行回去,在留一张念,下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10,4月10日,大阪---西安,西安--榆林

因为走的时候就知道会买东西,箱子也比较多,所以在大阪就订了送机,很准时!700元7坐车,放了七个皮箱,其实还挺划算的

我们去的早,所以排在最前面办理的,就这样进去几乎没有逛的时间,只是粗略买了一点东西就可以去登机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

回到了祖国感觉真好,T3我最爱的羊肉泡馍,每次都会必点

收拾带回来的东西真的是一个大工程,让我静静。。。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对这个国家有很多的偏见,历史终究是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可是我个人觉得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都应该汲取别人优秀的东西,我因为自身本来就对环保这块比较重视,所以对于那些随地乱扔垃圾,尤其是在小孩面前不收敛的,应该说嗤之以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约束自己,自觉,对,就是自觉,自觉的爱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也为我们子孙后代创造一片美好的天空,日本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大部分地方都很干净,但是到了心斋桥这边人多的地方垃圾箱周边也有烟头,想来想去还是祖国人太多的原因!再就是其实日本人很认真,也很友好,尤其是问路这块,她们就算不懂都会找其它人来给你解决,有时候甚至直接带你过去!日本是个很适合带孩子一起去旅行的地方,让孩子懂得原来垃圾是要分类回收的,上电梯要么靠右,要么靠左,留一个通道给最需要的人,在公共场合原来是不能大声说话,手机在地铁内是要调震动的,吃饭最好不要剩饭菜......
此行十天有点匆忙,在匆忙中体会了另一个国度的风土人情,有人说旅行是你从一个自己呆腻了地方去到了别人呆腻的地方,而我觉得旅行更是你把你这个地方或者国家的人文精神带到了另一个地方,然后去感受另一个地方和国家的人文精神。希望我们在旅行中都能做最好的自己,也把属于我们的民族精神带到更遥远的地方!谢谢旅途中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不知道下一站会在哪里?约吗?小伙伴们?

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

有张照片我得吐槽,和服务员合影,你把自己p飞了简直

2016-04-22 19:18

引用 M_十三 发表于 2016-04-22 19:18:00 的回复:

有张照片我得吐槽,和服务员合影,你把自己p飞了简直

回复M_十三:哈哈😄😄

2016-04-22 21: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7:01

引用 yingjie 发表于 2016-04-25 17:01:53 的回复:

回复yingjie:嗯,日本很适合自由行的,有什么可以私信,或者加我微信!

2016-04-25 17:03

2016-05-08 00:40

据说我们每次的旅行通常都是这样的: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机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几个只需负责当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