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时光追忆。(2013)

再回首,2013.

2013年和朋友们去过几个地方。河南西峡宜昌三峡竹海,湖北十堰郧西五龙河以及自驾山东

每一年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难忘的回忆。

这么多年和一帮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相约出游,而且一如初衷,长久继续。

想想真的不易,同时也是人生之幸!

曾经的少年,如今年华老去。

展望未来,

希望我们爱惜身体,热爱生活。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结伴同行,在大自然里尽情享受美好人生。

河南西峡

2013年4月初,清明小长假。一大早集合出发,前往河南西峡恐龙遗迹园。

荆州河南西峡恐龙遗迹园全程接近400公里,我们计划玩两天。

大概下午1点多到达河南西峡恐龙遗迹园。

全程高速,路况不错。

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河南南阳西峡县,是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西峡恐龙遗迹园以西峡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出特色,不仅有全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还有一座以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为特色的恐龙蛋遗址展馆。景区内设置有中原首座动感4D影院和以展示地球沧海桑田变化和生物复杂演化主题的时空隧道。

这里就是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展馆很大,我们参观了很长时间。各种恐龙蛋化石以及恐龙化石令人大开眼界。如果对这方面感兴趣还是值得一去。

晚饭,在一家火锅店涮羊肉,味道不错,至今难忘。

那种把酒言欢,开怀畅饮的感觉,总是令人陶醉。

当晚入住的酒店,条件不错,服务周到。很满意。

早上起床后,在酒店用过早餐。前往西峡龙潭沟。

龙潭沟自然生态风景区位于河南南阳市的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距西峡县城30公里, 311国道途经此地,交通极为便利。龙潭沟整个山体是花岗岩体,在地质学上,它属于典型的水蚀地貌,是长期流水冲击下而形成的梯式瀑布群,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奇石、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还有“中原第一瀑布群“的美誉。
————摘自《百度百科》

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主要不累人。那种盘山的石梯相对少一些,大多是平坦的道路。所以一路行走着,边照相边玩耍,呼吸新鲜的空气,很是休闲舒适。

从上学就在一起玩耍的好朋友,好兄弟。转眼间在一起都快三十年了。回首过去青葱岁月如今已是人到中年。兄弟们,各自珍重,漫漫人生路,我们依然携手继续前行!

开心的笑声在四处飘荡,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快乐的一天。

游览完龙潭沟,就要返程了。

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但必须坦然面对。

毕竟假期要结束了,每个人都要继续工作,学习,生活。

为了下一次的出游,

大家努力加油吧!

宜昌三峡竹海

2013年的五一小长假,宜昌三峡竹海一日游,全程150多公里。路途不远,所以要出发了大伙仍然不慌不忙的。

宜昌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又名泗溪生态旅游区,该景区位于湖北秭归县茅坪镇境内,地处长江南岸,距长江三峡大坝坝址和秭归县城12公里,以大溪等泗条溪流而得名。

景区沿大溪水系呈树枝状分布,南北长9公里,东西宽1公里,中心区域面积9平方公里,控制区域20平方公里。景区内幽篁修竹,小桥流水,山峦叠嶂,飞瀑蒸腾,植被茂密,竹种繁多,以山、树、洞、竹、水、瀑见长,因其地理区域独特,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景独特,被誉为“三峡地区的天然氧吧”。

上午十点多就到景区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大伙的心情也是兴高采烈。

游玩三峡竹海还是挺轻松的,整个行程不是很累。闲庭信步,看山看水看风景。关键是空气非常清新,无愧于天然氧吧的称号。

沿路的石板上刻了许多当地土话,十分有意思。大家边走边看,现学现卖,倒也有趣。

记得这里是景区的最后一站《五叠水》,五级瀑布倾泻而下,落差几百米。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所以瀑布不大,只能稍微体会一下了。

返程的时候,大家顺道去了秭归。在历史中几个赫赫有名的人物,孟浩然,屈原,王昭君都是秭归人。所以说,虽然秭归县不是很大,但是地杰人灵啊。

秭归逗留片刻,随处看看。但是由于时间稍晚,我们只有离开秭归,返程回家啦。

2013年宜昌三峡竹海一日游,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

湖北十堰郧西五龙河

2013年国庆节,十堰郧西五龙河三日游。

荆州距离十堰郧西接近500公里,全程高速,交通还是很方便。

中午抵达郧西县。安排好住宿,大家便找餐馆吃中饭。

下午,驱车前往上津古城。不远,大概六七十公里的路程。

上津古城位于湖北郧西县城西北70公里的上津镇,为明代城址。地处鄂西北边陲,与陕西省漫川镇接壤,南临江汉流域,北枕秦岭山脉,古城坐落于汉江支流金钱河下游东岸,素有“朝秦暮楚”之称,历为交通、政治、文化、商贸、军事之要地。

上津是郧西乃至十堰地区最具特色的历史城镇之一,作为秦楚相接地区典型城镇的代表,其传统建筑特色在整体体现鄂西北地区传统建筑的朴素、简约、典雅的同时,还独具陕西建筑的大气、壮观、富丽之感。

我一直都喜欢走在这样的古镇或古城里,那种历史的沉淀与厚重,令人十分着迷。

当我们置身其中,仿佛几百年的风雨沧桑以及蹉跎岁月都呈现在眼前,让人浮想翩翩。

结束上津古城的参观,休整片刻,返回郧西县城。

郧西宾馆,整个郧西县比较大的宾馆了。我们在这里住了一晚。由于国庆节,游客非常多,稍晚点来就已经没房间了。

郧西县位于湖北十堰西北部,鄂陕交界,鄂西北边塞顶点,南临汉江,北依秦岭,西南接川陕边境的大巴山脉,因地处郧县西而得名。自古以来素称“秦之咽喉,楚之门户”。

郧西县县城不大,但整洁有序。走在街上,让人感觉很舒服。

入夜后,彩灯高挂,把这座小城装扮得十分漂亮。

第二天上午,五龙河风景区。

景区主要河流五龙河,全长58公里,发源于秦岭南麓鄂陕交界的天池岭。整条河流,终年水流湍急,水质清澈,水量稳定,是著名的“七夕”天河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

游玩五龙河是比较辛苦的。很长的山路全靠走,大概要走四五个小时。中途没有出口,也没有观光车。所以要备齐足够的水和食物。

全程基本都是这样的山路,比较平坦。起伏交错的石梯也少一些。但长时间的步行,导致的结果就是疲惫与无趣。

虽然行走的很辛苦,但我们把艰辛化作力量,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丽。

走累了就在河边嬉戏。群山环绕,波光粼粼,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静美清幽。让人暂时忘却了行走的疲劳。

这是一条旧时栈道,在河的对岸,基本没人走了。我们当中的几个朋友带着孩子们想要体验那种刺激和冒险,毅然前行。哈哈,为你们点赞!

对于喜欢徒步行走的人来说,五龙河风景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纯天然的山水景致有它特定的风格。

石头浅滩,山涧溪流,林荫小道,都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当天下午离开五龙河,我们直接去湖北十堰市郧县,晚上在郧县过夜。

第三天前往另一个景点——虎啸滩。

虎啸滩自然风景区位于鄂陕边境的大柳乡白泉和天井山村,鄂陕公路濒临景区穿过,距车城十堰市65公里,距郧县城关仅33公里,是连接武当山十堰市、古城西安的必经之路,有其独到的区位环境优势。

相比五龙河风景区,虎啸滩显得更加幽静和精巧。深峡峭壁,奇石秀水,景色密集而错落有致。最关键的是游玩起来一点不累。漫步山水间,当真是优哉游哉。

休闲游就应该这样不慌不忙,无忧无虑的享受自然风光。蓝天白云下,徜徉在山谷溪流旁,是否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再见,2013.

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

往事重提,不禁感叹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唯愿,

无论任何时候当我回首,

你还在,人未老,

时光已过,岁月静好!

—————————  鼓掌   2016年4月22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2 19:26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6-04-22 19:26:40 的回复:

回复sexwoo:哈哈,年纪越大记忆力越差,自然规律嘛。共勉。

2016-04-22 20:49

快乐的童年。

2016-04-23 11:0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3 11:06:08 的回复:

回复GILI:多谢美言。

2016-04-23 11: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8:56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04-25 18:56:11 的回复:

回复dingking: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