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桂林、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4-09

前言

去年(2015)毕业的时候,没有经费去毕业旅游,一直留有遗憾。今年3月底辞了职,而刚好朋友也辞职了,就商量着出去走走。讨论了一个晚上,考虑了国内几个城市,最后决定游桂林阳朔,预算2K。由于4月份是旅游淡季,车票与住宿只提前了4、5天订。从深圳出发是有高铁到桂林的,但我们订的那天刚好没位了,只能去广州南转,回程从阳朔回,在广州南转。

人物:我(东哥)与我的好基友(马头)
行程:3天桂林,3天阳朔
时间:2016.04.09——2016.04.14
路线:
04.09:早上深圳北高铁出发,下午1点到桂林。七星公园,日月双塔,两江四湖
04.10:象鼻山,靖江王府,夜游两江四湖
04.11:古东瀑布,冠岩景区,晚上坐车前往阳朔西街
04.12:十里画廊
04.13:兴坪古镇
04.14:下午阳朔出发,回深圳
费用:2100RMB

Day1(04.09)

早上9点从深圳北出发,到广州南转车,下午1点到桂林。下车之后前往民宿办理入住,我们住的是民宿(木犀青年旅舍),地点就在正阳步行街里面,靠近两江四湖。地理位置非常好,环境也不错。景点离我们也不远。我们两个订的是6人间,人均45元一晚。整理好东西之后到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桂林米粉。吃完就走着去七星公园,在网上买了套票(七星公园+七星岩)。先在七星公园里逛一圈,4点半再去七星岩,入口在半山腰,每隔半个钟进一批人,有导游带领与讲解。在里面每人可以领一个钥匙扣,免费拍四张照片,但是只有一寸的照片是免费的,大张的照片要收费。桂林有很多地方都有溶洞,七星岩是其中一个。溶洞里有千姿百态的钟乳和石笋。要不是导游讲解,我都看不出它们长的像什么。逛玩七星公园差不多两个钟,再走着去日月双塔,晚上的日月双塔与两江四湖也是挺美的。我们没有上塔,就在湖边逛逛。暴走了一天,第二天继续暴走。

Day2(04.10)

早上的行程就是象鼻山,象鼻山有三个入口,三号入口与其他两个是分开的,在二号入口可以拍到象鼻山,三号入口可以爬上象鼻山。象鼻山也有特别的意义,当年太平天国洪秀全到过这里,作为据点。象鼻山不大,很快可以走完。住的地方离景区近的好处是中午还能回去休息一下。要是去的比较远的地方,可以租公共自行车,2元一个小时,用支付宝。下午我们就骑车去靖江王府,这里也是有导游带领。导游主要带大家了解靖江王府的历史,了解太岁,最后还能体验一下科举考试。靖江王府不是很大,也很快玩完,里面还有一个广西师范大学,但这里只有一个历史系。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骑车逛逛,晚上坐船夜游两江四湖,时间一个钟。途中可以看到很多桥,两岸的灯光,调头处还有演出。晚上的两江四湖,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显得特别美。

Day3(04.11)

原本打算只玩古东瀑布,但是网上的票只有古东+冠岩,算是跟团。导游一大早到酒店接人。先去冠岩,主要看的还是溶洞,跟七星岩相比小了点,有一段是坐着小火车,还有垂直观光梯。早上的行程很快结束,在山下的一餐馆就餐,马上转战古东瀑布。我们装备都换好了就为了爬瀑布,结果被告知前两天下了雨,水流很急,不能爬。可想而知我们得知消息后的那种绝望的心情。最后我们只能在导游的带领下,爬山。途中也有许多小景色,拍照。拍的照片还是免费的那种一寸照片,根本看不清。我们都没要。上山下山一圈两个钟。
       4点启程回桂林市区,回酒店拿好东西后去汽车站坐车前往阳朔。一个钟到达阳朔阳朔只是桂林的一个县,没有桂林市区发达,就像在山卡拉地方,周围全是山。我们订的旅舍在西街里面,阳朔人最多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西街。各种有趣的小店,餐厅,酒吧,都在一条街里。我们住的在民宿一条街,订的时候不知道,离附近的酒吧很近,晚上特别吵。西街的餐厅基本都是啤酒鱼,这也是当地的特色菜。走10步就能看见一家啤酒鱼,我们当晚选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大师傅啤酒鱼,在西街里就开了7、8家分店。啤酒鱼、田螺酿是必点的。西街外国人特别多,美女也多。每间酒吧都非常热闹。我们决定在走的前一天晚上去一家清吧消遣一下。

Day4(04.12)

今天天气特别不好,断断续续的下着雨。今天的计划是租辆电摩,去十里画廊逛一圈。骑着电摩逛十里画廊真的爽,当然骑自行车也不错。在西街里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租的电摩50元。电量来回两趟十里画廊绰绰有余,不用担心没电。阳朔的大部分景点都在十里画廊,一条路过去,两侧分布着几个景点,但我们都没进去。我们骑车去了遇龙河,那里可以坐竹筏,还是人工的,50分钟体验完。下着小雨,山间显得特别美,云穿插在山里。遇龙河很适合竹筏漂流,坐在船上很舒服,很安静。

Day5(04.13)

一大早就收到一个令人不爽的消息。由于这几天下雨,漓江水位超过警戒线,全天竹筏停止出航。瞬间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早知道昨天就应该先去漓江,今天游十里画廊,唉,天都不帮我啊!经历了一些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去兴坪古镇。看看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的景点。
       在阳朔汽车南站坐车去兴坪古镇,车费10元。50分钟到兴坪。人真的很少,下过雨之后的漓江黄河似的,怪我们去的真不是时候。不管是古镇还是漓江,都没几个人。去了20元人民币背景的拍摄点,拿着20元人民币在那拍了些照片。顺着路走到九马画山,没人给我们讲解,我们也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叫九马画山。对面是黄布倒影,水是黄的,我们也看不出啥倒影。今天也是暴走的节奏,脚都走烂了。在兴坪附近还有一个龙颈河漂流,也是因为下雨不能体验。
       晚上9点半去一家清吧喝着鸡尾酒,听着歌,特别的嗨。

Day6(04.14)

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今天没有去哪玩,下午3点的高铁,从阳朔出发,阳朔高铁站在离阳朔很远的地方。需要到车站买汽车票到阳朔高铁站,车费20元。 50分钟到高铁站,这个高铁站就建在山里,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山,非常偏僻。晚上7点到达深圳。在阳朔的这几天,我们基本都在西街里吃,西街里有各种各样的菜式,吃的几家都不错,大部分店都有团购。

结束语

一个星期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唯一的遗憾是两个地方没体验到,古东瀑布和漓江竹筏漂流。以后有机会再去弥补这两个遗憾。费用大部分都花在景点门票和吃上面。吃是最主要的,到了当地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特色菜。个人推荐:桂林米粉、椿记烧鹅、啤酒鱼、田螺(很大一颗)。
       接下来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再计划去下一个城市,玩遍全国。这次是跟好基友出去玩,被朋友们说是一对新CP。好吧!!!我下次争取带个女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2 16:38

引用 東東東東東哥 的图片:

你俩长相差不多哦,像亲哥们

2016-04-22 17:24

哦,不错。

2016-04-23 11:05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4-22 17:25:15 的回复:

回复华仔:哈哈哈哈,确实蛮像

2016-04-24 10:12

引用 東東東東東哥 发表于 2016-04-24 10:12:22 的回复:

哈哈哈哈,确实蛮像

回复東東東東東哥:幸福就好

2016-04-24 14: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