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半个地球来看你,蓝色土耳其!

Allen Chan (北京) LV.4
2016-04-22 16:12 1037/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前言:一个傲娇的人,在出发前无比傲娇的内心状态】

【一、去哪里?】
早就有了要出去旅行一次的想法,但碍于种种原因一直也没有行动起来。这个被一再搁浅的计划终于在这个春天付诸了行动——穿越半个地球来看你,蓝色土耳其!我文艺的外表下始终藏着一个屌丝的心,所以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更看重新鲜刺激。恰巧一个好友就在土耳其工作,在他长时间的“煽动引诱”下,土耳其也就顺理成章进入了我的候选范围。第一,离我生活的地方已经足够远;第二,土国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有文化有历史的国家;第三,土耳其还是宗教国家里最开放的一个;第四,因为有我的朋友“国际张“罩着,在异国他乡也算有依靠了。(解释一下,因为他是我们朋友圈子里与”国际接轨“最多的一个,所以我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国际张“。)于是乎就这么锁定了目的地,星月之国土耳其
【二、和谁去?】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谁和我同去呢?像我这个连吃午饭都要有个“饭友”的人,出去玩没有同伴怎么能行?眼下注定是没有什么恋人爱人可以共享难忘旅程了,那么关系交好的朋友或者家里人是最靠谱的考虑了。在可行的人里面筛选一圈下来后,首先混贵圈的小凡忙着准备北京电影节走不了;其次上海的崔二货没假期,怕丢工作也不行;后来想起了一直念叨着去玩的同样在上海的我侄女,(你没看错,就是本人侄女),结果我们一拍即合。这对外形上的CP,就这么结成了组合啦!(哎,朋友圈照片一曝,我这边人们都要给我准备份子钱呢,她那边大家都在问什么时候把婚离了,她老公还发微信来说,有人以为咱家出事了呢。想想就觉得好笑。)
【三、到底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目的地选好了,也有了我的旅伴,但这个计划还是差点泡汤。今年以来土耳其和整个欧洲都受到IS的威胁,就在我为旅行做准备的一个月里土国已经出现了好几次爆炸,布鲁塞尔机场也发生了爆炸。很多身边的朋友都出于好意一看到这样的新闻就发给我了,告诉我局势不太稳定啊。接着中国外交部发布了通知建议中国公民近期不要前往土耳其。这个时候深刻体会到世界和平是多么的重要,内心纠结了许久之后,要走的冲动还是压过了爆炸的恐惧。“要是我一出现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就被炸死了,那这也是命不能怪别的。”然后我和侄女就在微信里相互鼓励和自我麻痹着,“我们运气肯定很好,吉人天相,再说已经爆炸了,他们政府肯定会加强安保,不会有事的。“反复说着诸如此类的话。
就这样,带着兴奋、期待、紧张和各自的行李我们俩在首付机场汇合了,开始了这个超完美的旅程。

【攻略:签证、机票、酒店、交通】
既然要出国游,除了了解当地好玩好吃的地方之外,必须要提前做准备的就是签证、机票、酒店和当地交通这些问题了。
一、签证:
一开始以为办签证要多花些功夫呢,其实“国际张”给我发来一个网址,一会儿就搞定了。https://www.evisa.gov.tr/zh/登陆这个网址,按照提示直接自己申请土国电子签就可以了,只是需要花60.7美金的签证费用。
在这里给大家再次普及一下,土耳其电子签有效期长达6个月,2013年11月起就可以直接从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用国际信用卡支付签证费,获得电子签。最后申请下来的电子签会自动发送到你的邮箱,建议打印一份出来夹在你的护照中间。
二、机票:
1、乘坐土航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可以直飞土最大城伊斯坦布尔,飞行10小时左右,当然票价略贵一些,如果你不用太考虑费用方面,还是建议选择直飞,转机真的太耗时耗力。或者其他的很多航班都可以飞的。
2、其他比较便宜的是有中国南航,需在乌鲁木齐转机;俄航需在莫斯科转机,在众多航班中俄航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们也就直接选择了俄航。说起来全是泪,在莫斯科短暂的停留受尽了俄罗斯人的冷眼相看啊,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去的话,宁可多花点钱也不要坐俄航的飞机了。
三、酒店:
选择酒店的时候就充分体现了我有人的优越感,没有花费太多精力,都是我的好友“国际张“一手操办的,而且他的推荐都很超值,舒适感也很赞。我和侄女都属于傲娇挑剔享受型的人,所以请相信我们的眼光吧。
伊斯坦布尔前后总共住了三个晚上,全程住在华美达酒店(Ramada Hotel Merter)),出门就有一座地铁站,距离阿塔图尔克机场很近,而且所去的所有景点都在这一条线上无需换乘,这样就免去了不认识土文的尴尬。
博得鲁姆住在了当地的一家精品酒店叫阿兹卡AZKA酒店,酒店旁边有山有海,含早晚餐,吃一个浪漫的面朝大海的早餐和晚餐是妥妥的。另外酒店的有用健身SPA都可以享用,住在这里还是很享受的。另外提示一下,这家去酒店不让外带吃的喝的进入酒店内。
费特希耶我们住在了Yacht Boutique Hotel游艇精品酒店,这家酒店从路边的门面看小小的不太起眼但进入之后却别有洞天。同样地,依然可以享用到这家酒店的海景早餐呢所以还是很加分的。另外前台小哥人也不错,很热情,而且很爱跟我们开玩笑,住在这里还是很舒心的。
四、交通:
1、伊斯坦布尔因为是当地最大的城市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建议可优先选择乘坐地铁,买一张交通卡充钱后可以多人共同使用,不管多远只要2块3里拉,而其坐公交也可以用的。当地出租车司机不怎么样,常会出现不给你找零的状况,所以少打车为宜,我们在当地大多是公共交通,只打了一次车而已。
2、在博得鲁姆和费特希耶这样的小镇,可以选择打车,公交或者minibus,都不算贵。
五、货币:
中国不可以直接换里拉,我们因为要在莫斯科中转,所以提前换了一些欧元备用。下飞机到了伊斯坦布尔,在机场就有change窗口可以换钱,还有四叶草银行的ATM机,在这个四叶草银行的机器上,用中国的借记卡可以直接取出来里拉的,只是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行程:土耳其7日游】
day1,北京首都机场至伊斯坦布尔莫斯科中转),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一点40抵达伊斯坦布尔,入住酒店整理休息,随后去了博斯布鲁斯海峡乘坐游船,观赏海峡两岸景色,下来后步行至独立大街,吃晚餐,也有独立大街。
day2,逛景点:蓝色清真寺、圣母玛利亚教堂、多普卡帕老皇宫、地下水宫、逛公园,海边喝茶,吃中餐馆
day3,离开伊斯坦布尔,飞往博得鲁姆。抵达后入住酒店休息,下午闲逛小镇,游览古城堡。回酒店享用面朝大海的晚餐。
day4,悠闲的享用海景早餐,酒店旁边的海滩上闲游,中午时分离开博得鲁姆,乘坐巴士前往费特希耶
day5,乘船出海全天
day6,体验最著名的滑翔伞,午餐后,乘车前往达拉曼机场,准备返回伊斯坦布尔
day7,伊斯坦布尔闲逛,购物

【土耳其忘情七日游】

【第1天:初到伊斯坦布尔
经过在莫斯科的中转,总共飞行了12个多小时,我和侄女这个超酷炫的组合在土耳其的4月2号下午1点40分准时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机场人不太多,所以我们很快便出了机场,我的好友国际张已经在机场外等着我们了。因为有国际张这个向导,我们就像是当地人一样搭地铁先去了酒店,到酒店安顿好以后便迫不及待的想要好好看看这个从没有来过的地方。

从机场出来搭地铁直接回酒店休息一下先,张颖让我把这个站名拍下来,方便下一站行程。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给你们展示一下,其实挺破旧的,就不要太埋怨我们国内了,我们国家确实已经挺先进的了。

酒店旁边的地铁站,位置还不错哦,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

在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之后,第一站先来到了博斯布鲁斯海峡乘坐游船。每人12里拉,在海上嘚瑟一个半小时。一边是欧洲一边是亚洲,感觉很奇妙,还有头顶上飞翔的海鸥也是一道风景。

四月初的伊斯坦布尔其实温度还不是很高,和北京差不多,又因为是在海上所以风也大,把我们吹的都不行了。瑟瑟发抖。

我在眺望什么呢。

从游船上下来之后也到了晚餐的时间,张颖带我们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准备去独立大街逛逛并且吃饭。看起来和中国是不是完全不一样呢。

晒一下我们的第一顿晚餐吧,说实话有点不习惯呢,就最后这个甜品还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

【第2天:畅游伊斯坦布尔
4月3日恰逢周日,一整天我们都在这座城市。早餐后我们和国际张在地铁站汇合后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吃过早饭后准备逛起

第一日的look,哈哈,先亮个相。

伊斯坦布尔古竞技场的狭长广场上依然竖立着两座方尖碑,埃及方尖碑和罗马方尖碑,还有一根蛇形柱,位于苏丹艾哈迈德广场。

土耳其的郁金香开的正艳,让这座古老的城市多了伊斯温柔的气息,忍不住拍了下来。

闻名遐迩的蓝色清真寺就在眼前了,马上就要进去一睹她的风采。

进入到清真寺内的游客都要脱鞋,所以里面的空气其实一般般啦。还有女性都要罩头巾才可,我侄女也披上了一块蓝色的头巾,马上她就亮相了。

哈哈,罩头巾的中国女人张这样。

从清真寺出来后,我们经过了圣母玛利亚教堂,但并没有进去,先是去老皇宫。

这座千百年前的王室宫殿内,薰衣草开的也很旺啊。

多普卡帕老皇宫是世界十大宫殿之一哦,门票是每人40里拉,也不比故宫的门票便宜嘛,这些著名的宫殿都牛逼呀。张颖表示已经去过好几次了,不想多花冤枉钱了,就决定在门外等我们。

虽然很奇怪,但也挺酷的有没有,就偷拍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里面转的太久了,出来时张颖已经这样了,进去之前他还在和一个土耳其帅哥聊天呢,估计已经没什么可聊的话题了,人家已经走了。

在来一张我和侄女的CP照片吧,真的是画面太美,欺骗了所有人。

在路边小摊上买烤玉米,好像一个要2里拉。味道一般并没有很好吃,我还在抱怨,他们真不会吃,就不懂的在上面撒点调料,刷点酱什么的嘛。

马上中午了,三个小伙伴决定合个影就去吃午饭了。

以下是用单反拍的几张,效果确实比手机好,真不是盖的。

拍了好几次,终于成功了,哦也,也是够笨的了。哈哈哈

假装是文艺女青年,其实已经是孩儿的妈了,嘿嘿。

除了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另外游客的数量啊刚刚好,既不冷清又不拥挤。

着重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吃午餐的地方,餐馆不大但是名气不小,他们国家的总理也光顾过这里,此外,去的《花样姐姐》也在这里拍过节目哟,所以他在中国的人气还是很高的。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去哪就去哪,累了就歇着。午后我们来到了旁边的一个公园,里面开满了郁金香,非常漂亮。

对了,午餐后还去看了个地下水宫。每人20里拉,不过我个人觉得真不值,进去不到十分钟就出来了,光线很暗,阴森森的。这个景点可以忽略了。而且排队买票的时候,有个人对着我说一个人要20美元。把我惊到了,我说,你确定是20美元么?跟我开玩笑呢吧!然后他也笑了。心里想,哼!想蒙我没门儿!

基本上经典的景点上午已经都看完。下午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于是决定去小资一下,装个B哈哈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做自己,不跟随。

这样蓝的天,蓝的海,还有充足的阳光。在海边悠闲的喝个土耳其红茶,一定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了吧。就这么决定了。

喝茶之前在送上一张美女的照片吧。在这里拍照比起外滩要容易多了,为什么?人少啊。

为了享受这一会儿小资情调,我们还专门坐了趟地铁呢,又走路了好久。沿途总有当地人和我们打招呼,他们还会说你好之类的话。

这样的一小杯红茶,已经成为土耳其的一个标志。坐在海边吹吹风聊聊天,很惬意。不过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找到最理想的靠海边的座位。

周日下午的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非常热闹,人很多,不过走了一圈下来后发现整条街上好像就我们两个亚洲面孔。难道其他中国人都因为爆炸不敢来了么?

整条街上尽管热闹,但是也尽然有序,一点也感受不到爆炸带来的恐慌。不过切实觉得世界和平很重要啊。

我们俩也是够了,才来一天就受不了了,嚷着要吃中国菜,张颖把我俩带到了他认识的一家华人开的餐馆。名字叫京雅堂,听起来很中国吧!老板人很好,也是因为和张颖比较熟悉,所以我们直接免去了点餐,说是老板看着给我们做。哈哈哈

很实在啊,就三个人吃,结果给我们上了一桌子菜。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也没点菜,人家就这么做了这么多,我和侄女还是决定要付钱给人家,于是就把钱给了张颖,让他给老板吧,多少是点心意总不能白吃呀。结果推搡了半天,老板还是没有收钱。其实他们在这里开餐馆貌似生意也并不是有多好,主要靠的就是中国的旅行团维持,所以大家如果来了,不妨可以尝尝,味道还不错。

张颖拿出了整个周末在陪我们,晚餐后我们就此暂时分别了。张颖回他的住处,我和侄女两人独自回酒店。因为第二天就是周一了,国际张还要上班,我俩早上也要飞到博得鲁姆了。

【第3天:拥抱博得鲁姆】
早餐过后,我们暂时告别了伊斯坦布尔,乘坐土航班机飞往南部靠近爱琴海域的小镇博得鲁姆。在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去机场的时候正好赶上周一上班早高峰,地铁上也是挺拥挤的,不过相比北京的早高峰这并不算什么也丝毫不影响我从容的仪态。从伊斯坦堡到博得鲁姆飞机1个多小时,而且全程低空飞行,几乎是看着地面的景色来到了这座地中海风格的小镇。

4月4号早上,我们坐上了去往土耳其南部小镇博得鲁姆的飞机,全程低空飞行,可以清晰地看到陆地。

从机场到城区大约40多分钟车程,一路上车很少,很快便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地中海小镇。

中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来浪。

虽然是周一,但小镇的下午仍然是一派悠闲的假日景象。

我们在古城堡内,遇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孩,看到我们就害羞的笑了。他们是一家子从伊兹密尔来这里旅游的。

静谧的古城堡内,人很少,任凭我们在里面嘚瑟照相。感觉超级好,总是忍不住想说把这里承包了。

确实也没什么人,我们相互帮忙照相,也就慢慢聊了起来。这是一家子从伦敦来的,他们很热心,出来时还把我们带到了游客信息中心,可以免费领取地图

小baby的家人,呵呵,他们主动要求照相的呢,哈哈,世界和平多美好。

一路上总有人找我帮忙照相。嘿嘿

我们低估了这个小镇,总觉得不大,去古剧场就想照着地图走路去呢。到头来还真是有点累,走了好半天呢,等找到的时候都快天黑了。其实也没有什么了,就是一对破是石头,找到了却不想进去了。

回酒店的时候我们学聪明了,抄小路走,还走到了人家村子里的小巷子。不过确实快多了,去的时候绕了一个大圈。

酒店的晚餐很棒,很正式的dinner。享受到了很好的服务。看着夕阳的余晖,享用着晚餐。

这道菜必须要赞一下,这是我们来到土国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到土耳其菜。

【第4天:迎接费特希耶
整个上午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海边沙滩上享受大把的碧海蓝天和阳光沙滩,接近中午的时候,前往当地的otogar(汽车站),乘坐巴士前往费特希耶,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费特希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在博得鲁姆的酒店吃个面朝大海的早餐。中午的时候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前往费特希耶了,所以我们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在这里享受阳光。并不需要一定得去到一个什么地方,满眼都是景色,酒店附近的海滩边就是最好的风景。

这位女纸,说是忘记了带腰带,哈哈,穿着牛仔裤略显得有点松,表示很担心。

这就是我们住的阿兹卡酒店的外景,就在海边,所有的景色一览无余。一家很不错的精品酒店。

瞧!我在思考人生诶。

整个画面很难看到其他闲杂人等,是不是很棒啊。

这里有很多mini家乐福,我们闲逛的时候看到了方便面,突发奇想就想买来尝尝,哈哈,这就成为了我们一路上的干粮。

下午大概有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在这两巴士上度过。反正我是睡了一路,不知道那位女纸感受如何。

费特希耶

这是我们在费特希耶住的酒店,叫做游艇精品酒店,我们的入住体验还不错,所以做个推荐吧,价格也不算高。经过一下午的舟车劳顿,还是有点累的,所以入住之后我们就直说在附近溜达了一下就休息了,因为还期待着第二天的出海呢,要好好睡个美容养颜觉。

【第5天:费特希耶出海】
出海很简单,你只要告诉酒店你想什么时候出海,他会帮你联系妥当,只要把钱付给酒店就可了。因为我们就是这样做的。第二天早上在约定的时间,旅游公司的人开着车沿途把要出海的游客接到了码头。50里拉一个人,包括一顿午餐,出海游玩一天,其实挺划算的,相当于人民币一百多吧。上船后我们特意数了一下,一共才20个人,简直好极了。不过还数中国人的比例最多,占了8个。

清晨,窗外。旅行中的每一天都令人充满期待。就是这花嘛,是塑料花。。。。

展示一下酒店的后院,还不错吧。

天气晴好,穿了一抹骚红,认真的吃过早餐准备出海啦。酒店的露天餐厅,边吃边欣赏美景。

出海啦!这位女纸比我能拍照多了。

船上一个有20个人,中国人有8个,看看走到哪里都不缺少同胞啊!

闲得无聊,偷拍了对情侣,哈哈哈

接近中午了,我们的午餐也在制作中了。去玩卫生间准备回到夹板上的时候,过来撇了一眼,结果拍下了这么清澈的一幅画面,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了。

说实话,真的很佩服这些老外们,这才叫度假。停在一处海湾的时候,他们好多人都跳下去游泳了,同胞们则都是看看,挺怂的。还有个孟加拉来的人怂恿我和他一起下去游,我说我可不敢,你真厉害。

出海的午餐,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已经包含在费用里了。不用在花钱。不过在船上你要是买喝的东西就要花钱了。

特别失策,我俩居然忘记了带拖鞋,就只好这样咯。

假装情侣照,我们真的是骗了好多人啊,我的朋友圈,她的朋友圈。

【第6天:费城滑翔伞】
我们的行程接近了尾声,但是迎来了旅行中最令人期待和刺激的一天,那就是体验滑翔伞。同样,告诉酒店帮你搞定就好了。人均220里拉。我们这一天要体验滑翔伞的游客先到了他们那个大办公室以后,会进行一个分组。每一组人和各自的教练在上一辆车一起上山。我们那一组有4个中国大陆的,3个台湾人,1个韩国人,一对英国中年夫妇。游客坐后面教练坐前面,在上山的途中车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画风,我们看着车子沿着盘山路越来越高,心情也越来越紧张,虽然知道即将体验一项很刺激的游戏,但对于未知的体验还是紧张。大家都相互看看彼此惊恐的眼神然后又安慰着对方。前面的那些教练们则坐在前面,嘻嘻哈哈在讲什么,因为他们在讲土语完全听不懂,看他们的表情我总觉得是在讲黄段子吧。反正车里挺逗的,还好大概十几分钟后我就来到了山顶。

这就是我们体验滑翔伞,地面的海滩。因为下午还要赶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没有时间在这里逗留了,真是最大的遗憾。我还发微信给张颖,问他能不能把机票退掉,在这里多待一天。可是不行诶,提前订好的酒店和机票都是特价,所以不能退,只好不舍的离开了这里。

【第7天:荒度伊斯坦堡】
我们又返回了伊斯坦布尔,今天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国了。原本想在最后一天去王子岛,在去逛这里最大的购物中心,但是一觉睡到自然醒,等出门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了。

就在酒店旁边的商场里,点了这么多东西才27里拉,觉得特别实惠。

Rice Pudding,哈哈,特别好吃。来土耳其一定要尝尝这个。

这张照片又是我偷拍,主角不是我侄女,而是后面那位胖蜀黍。看着他我就想笑,特别想动画片里的人。我们在这里一直耗时间等待张颖过来见面,下午的时候三个小伙伴又一起逛街,吃饭,最后告别。晚上我们回酒店取了东西奔赴机场。

【吐槽莫斯科时间】
往返中途都在莫斯科机场转机,在这里逗留的时间不长,但整个感觉很不爽。两次到达莫斯科机场的时间都是清晨,带着一夜疲惫就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自然是找一家餐厅坐下来吃点喝点。但是服务员从头至尾一脸不高兴,没有一丝笑容,就跟欠他钱了一样。其次,从我们下飞机的地方到登机口居然那么远,反正很远很远,机场居然没有传送带,更没有小推车,提着行李逛免税店,然后踉踉跄跄地走到登机口。本来想问一个工作人员哪里有小推车,人家又是恶狠狠的一句,这里没有。还有change的窗口,明明是工作时间说不能换。。。。

回程时,我们很早便来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想早点check in,然后逛一下免税店。但是整个机场维度找不到俄航在哪里值机,费半天劲找到后,人家牛逼的,没有人上班。知道起飞前一个半小时才开始直接,安检完一路小跑去登机口。

候机厅里有一只鸽子,不知道怎么跑进来的,小孩子一直在逗鸽子。

推着这一车行李,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一个工作人员,才问道了俄航的值机柜台。太奇葩了,屏幕上唯独不显示俄航信息,后来我猜想,因为他们都每人上班,所以航班信息是不是也没打上来啊。

换钱被拒绝。

【结语】
前后历时9天,我和侄女结束了这次土耳其之行。总的来说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旅行,我们本着放松休闲和舒服享受的宗旨的的行程,反正就是我出来玩来了,不能累着,困着,饿着。所以只选择了三个地方,坐三个小时的巴士我们都觉得算是受累了呢。
首先我们赶在了旺季来临之前;借了爆炸的光,游客又少了一部分,所以每到一处都想告诉全世界,我把这里承包了;还有就是国际张--我的好朋友也帮了很多忙,让我俩在准备的时候省去了很多麻烦。最后就是我们用很划算的费用畅游了美丽的星月之国。但过程中难免也有一些遗憾和不尽人意,比如莫斯科的种种遭遇,还有旅途上的劳累,当然这都不能算是什么问题了。我想旅游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总是充满未知。同时旅行也能让人放下偏见。哈哈,好了,总算把这篇游记写完了,中途我都想放弃了。就这样吧,期待我下一段旅行。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2 19:26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04-22 19:26:42 的回复:

回复godbo:别客气

2016-04-22 20:11

真心被骗了,以为是你女友
你俩都很上相且有眼缘,人美景美。
旅游的节奏是我喜欢的方式,待姐姐我鼓足勇气请个假也潇洒走一回。

你猜我是谁,哈哈~

2016-04-22 22:26

请问题主土耳其英语普及率高么

2016-04-23 14:07

引用 流浪者David 发表于 2016-04-23 14:07:26 的回复:

回复流浪者David:大城市还可以

2016-04-24 21:27

引用 奇妙的美妙世界 发表于 2016-04-22 22:26:56 的回复:

真心被骗了,以为是你女友
你俩都很上相且有眼缘,人美景美。

你猜我是谁,哈哈~

回复奇妙的美妙世界:哈哈 是雯姐吗?

2016-04-24 21: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7:01

引用 乌龟海鸟蛋 发表于 2016-04-25 17:01:57 的回复:

回复乌龟海鸟蛋:值得一去

2016-04-25 17:42

安全么?计划6月去土耳其,但好担心安全问题呀

2016-04-25 22:53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4-25 22:53:54 的回复:

回复vivian:我不能保证,因为我去之前就爆炸了,外交部也不建议去,但我去玩的挺好,完全感觉不不到恐怖的氛围。

2016-04-27 13:15

辛苦啦!dear young Uncle!

2016-04-28 19:38

引用 Allen Chan 发表于 2016-04-24 21:28:17 的回复:

哈哈 是雯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