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90%的人都没有的“人在囧途”是种什么体验?(2016落地签、廉航、住宿信息)

S星君 (杭州) LV.13
2016-04-22 16:12 2782/40
  • 出发时间/2016-03-23

LZ其人。

第一次在蚂蜂窝变成了星级游记,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懒癌患者会尽力克服困难哒,爱你们(づ ̄3 ̄)づ╭❤~

囧途开始之前

嗯没错,我想你点进来一定也是因为这个标题。
首先,这里有一些实用的Tips,比如交通、换汇、电话卡、住宿等等,对于还未去过泰国的小伙伴应该还是有些帮助的。
其次,这更是我自己的一个独特经历。
一千个旅行者,就有一千种旅行的方式。我想,谁也不愿意看一份千篇一律的攻略吧。
如果是想看关于“千人火锅”、“水门海南鸡饭”、 “凤飞飞猪脚饭”or “哪里欧莱雅最便宜”、“哪个商场最好逛”之类的,可能没办法满足你咯~(눈_눈)不过关于泰国出名的Boots还是会提到哈。

此次旅行也是临时起意,刚好有时间,又加上得去传说中的四面佛还个愿,所以急速定下了前往泰国的行程。开始还肖想去甲米玩浮潜,但是时机不巧•••只能转战没水的地方了。时间也不是太长,很多地标无法一一打卡,留给下次吧。

实际行程

D1 国内到达曼谷
D2 曼谷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清迈 帕辛寺
D3 清迈Skyline丛林飞跃+清迈古城+ ga luang夜市
D4 清迈契迪龙寺+宁曼路 →曼谷
D5 曼谷吉姆·汤普森之家+郑王庙(黎明寺)+National stadium
D6 买买买 回程

总体花费

所有费用大约4500rmb(含大交通)。

好了,从这里开始,LZ的“囧途”已经开始了。
前方高能。

一.交通

①往返中国南航2100rmb
去程:浙江广州中转→曼谷
返程:曼谷长沙中转→浙江

之所以选择转机,当时是因为航班时间不错,中午出发,晚上到达;价格也相对合理。如果选择直飞,只有凌晨两三点到达曼谷,还要算上落地签的时间,比较坑爹了。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就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9点过,接到了南航的电话,称飞往广州的航班已经取消。

取消···取···消?Are you kidding me???然而广州曼谷的航班并没有变化啊!不能早一点通知吗WTF?!虽说是因为广州雷雨天气,那出港航班好歹也延误一下啊喂- -

在致电南航多次后,客服建议改签,提前到早晨8点20分前往广州的航班,那么一颗心也算放下了,这样应该赶得上联程了。

出发当天早晨5点半出发去机场,到的太早还悠哉哉吃了个早饭。还没到登机口的时候,仿佛有不祥的预感。

延···误···,时间待···定···。

齐刷刷的一排显示正常航班中,唯独LZ即将乘坐的这一个航班是红色的。可是为什么前面的7点、8点的去广州的飞机都正常起飞了,手动再见_(:з)∠)_

一定都是徐峥这个光头的错!机场里放这个广告是磕碜本宝宝吗:)

等等等等等,在机场是不是通知待定的广播中,终于盼来了登机的消息,此时已经中午11点过了,起飞时间比我原先被取消的航班时间还要迟,我是要赶下一趟航班的人啊(┬_┬)。

到达广州后,其实广州当时天气不错,多云无雨。
一路赶着过安检,过海关,又在正在施建某工程的白云机场走错楼层后,终于在飞曼谷的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当日也准时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可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泰国国内航空553rmb
泰国狮航(Thai Lion Air 官网www.lionairthai.com) 曼谷清迈
泰国鸟航(Nok Air 官网www.nokair.com ) 清迈曼谷

预订方式:
A.狮航

预订成功后邮箱会收到狮航发来的邮件,包括预订信息和电子客票。

B.鸟航

血泪提醒:性别、姓名都仔细填写,千万不要手贱填错QAQ 24小时内更改姓名或性别,廉航都是会收取高额手续费的。LZ的囧途在订票的时候又充分体现了······刷新网页的时候没注意选择性别,收到确认票的时候才发现变成MR. 整个人是懵逼的呵呵。当然,如果及时发现登录官网是可以免费修改的。

预定成功将在邮箱内收到鸟航发来的邮件,包含了行程单和电子客票。
在值机的时候出示打印版或者只出示护照也可以成功登机。

作为泰国国内廉航,两个航空的免费行李额度都是15kg,请注意行李最好不要超重,超重费用会很贵(抠鼻。LZ认识的小伙伴,虽然不知道超重了多少,但是两个人在机场交了6000B。

按照LZ乘坐的感受,舒适度上 鸟航>狮航;飞行班次上 狮航>鸟航;价格上两者相差不大,主要还看时间,可以根据实际选择。
曼谷起飞的机场应该大多在廊曼机场,在市区可以打车前往,费用打表不超过200B。(LZ打车到廊曼机场车费是185B,但是高速上的过路费要求交70B,这点不知道是否应该乘客交,还请各位知道的小伙伴证实一下- -)

关于素万那普机场前往市区的City Line乘坐,会在后面提到。

二.落地签

攻略太多,不详细写了。素万那普机场一般排队都很长,大约平均要1小时左右。

准备材料:护照+笔(节省时间,边排队边填表)+2寸照+英文行程单+1000B(目前价格未变)

递交材料后叫号的时候比较坑爹- - 大约等二十分钟,你就可以往前排站站了。因为工作人员抓起一大叠文件,进行手动展示,请大家擦亮眼睛辨识上面的号码是不是你的···并且请不要站到座位上耍猴,会被呵斥的。不可以拍照,拍了照被发现会被勒令马山删除,LZ看见有位女士拍了一张模糊的照片,也被严肃要求删除了。

等待期间可以在机场连免费的WIFI,有truemove和另外一家运营商可选,这个需要看你是移动、电信还是联通了。看左上角运营商的标识连接相应的WIFI ,否则容易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连接过程有中文界面,根据提示操作简单。

拿到落地签就可以出关了,然后去找行李。如果落地签排队过久,你的行李一般会被机场工作人员拿下来放到某个地方,出来找不到的话就询问工作人员,提供航班号即可。

三.换汇

国内:
LZ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一部分,大约1000rmb的量。如果不是兑换非常大量的泰铢的话,个人认为也不必纠结去中行还是工行,汇率只相差一点。也许坐个公交车来回就得花4块钱呢对吧。

国外:
在机场或者7-11都会有很多ATM,可以直接拿银联或者信用卡取现。目测最便宜手续费应该是100B,中行VISA试了一下会收200B(心疼)。以及!提醒各位不要手贱来回查询余额!每查一次都会收手续费啊!

四.电话卡

电话卡攻略也很多,这里只表LZ个人办理的Truemove电话卡。
从机场出来,就可以看见各种柜台,包括ATM/通讯/旅游咨询等。找到Truemove的柜台,可以选好套餐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把卡换好,充值完毕,直接上手就能用了,超方便。
Happy卡亦然,柜台解决一切。

Truemove供游客使用的套餐有以下几种: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299B用7天的卡,拿来上网开QQ、微信、微博、APP等肯定够用,前提是你不看视频什么的。信号一直没什么问题,除了在清迈丛林飞跃的时候没有信号。

五.住宿

泰国期间的住宿是在Booking和携程上定的。

曼谷住宿:
①Lemonseed Rooms (利蒙斯德客房酒店)

点评:
位置在离phayathai不是太远的巷子里,从Bts出来大约步行10min不到,有地图的话还是很好找的。房间很大,风格嘛就是简单。卫生间也很大,热水基本没问题~推荐定两张床的房间,面积会更大。早餐是可以点单的,味道不错。酒店下面是架空层,停车场里清一色奔驰-w- 外面有个小花园的地方,可以喝茶吃早饭聊天~

不足的地方是,吹风机和烧水壶是公用的,需要在前台借。以及虽然在Booking上备注了two single beds,依然是一张大床。酒店的电梯关门有点快,导致本宝宝脑袋被门夹了。。。

②Cacha Hotel(卡查酒店)

点评:距离最近的BTS站是Ratchathewi,不要相信Booking上显示的距离Phayathai只有700m···走路去BTS还是需要10min的。可以步行到15min路程左右附近的TESCO,这家乐购里面的Boots据说是非常便宜的。
前台姑娘的英文不错,当晚到达预计要11点左右了,打了电话留房,态度也很好。房间面积也挺大的,装修很有艺术感,涂鸦以及工业风格。卫生间干湿分离这点很棒,衣服挂钩一看也是有设计感的。房内提供的免费饮水高大上,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早餐也可以在菜单上选,如果房费没包早餐的话那需要142B两人。

清迈住宿:

③We Chiang Mai Guesthouse(清迈微舍客栈)

点评:这是一家高分好评的店啊!房间也很紧俏。位置在清迈古城里,距离著名的帕辛寺很近。走出巷子就有7-11,还有AMA咖啡、超市、旅行社、LILA马杀鸡等等,超方便的。房间布置的小清新,卫生间也很干净。楼下客厅墙上有手绘地图,可以看清迈推荐的好玩好吃地方。没事儿可以做大厅沙发上发呆、看书,除了有点闷热···
早餐很清新,水果比较多,泰国的水果真的好甜,有种要得糖尿病的错觉。
在旅舍和老板聊天很愉快~对泰国会有更多了解的!以后一定会多住几天- -老板是广东人,带着老婆和妹妹~~超级好人(┬_┬)感动!相机落在旅舍还骑摩托送到机场!

顺便广而告之,这里好像暑期也可以做义工换宿之类的活动呢~-3-

S星君の流水账

下面S星君の流水账拉开大幕。

不得不提的是在一个人出发的旅行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人,有可能是伙伴,也有可能是奇葩。能有一个合拍的伙伴,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LZ与一个从韩国飞来的妹子提前搭了伴,聊得实在臭味相投,不仅同龄,还是处女座+金牛座得绝配。于是愉快地约定好了到曼谷碰头。
以下简称此韩国妹子为“美少女”(是这个逗比强迫的)。

P图不能只给自己磨皮,还应该给美少女加胡子。

这个美少女的画风前后完全不一样啊!骗纸!!

D1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市区

LZ签完落地签、出关后大约是晚上8点半,选择乘坐Cityline进入曼谷市区。
City line分为直达和普通车,坐车需要下到机场B1层,有引导牌很好找。
红色线直达快车,中途不停,终点站是Makkason。蓝色线是普通车,每一站都停,终点站是Phayathai。

LZ坐的是蓝色线,到Phayathai价格为45B,时间大约30min不到。买票都有自动售票机,不过实际体会是页面都是泰文,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助买票,只要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到哪一站即可。
车票是一个圆形币,和南京地铁差不多。

车厢里人也不太多,当地人还挺多的。比较安静干净~
机场快线到达的Phayathai站与BTS的phayathai站是联通的,需要转乘BTS的小伙伴走走也很方便。

今天入住的地方距离Phayathai大约步行10min,总体不算远,7-11很多,想买啥都方便。

这里推荐先把驱蚊水备好,真的巨好用,LZ回国的时候把一家7-11的驱蚊水都打包走了!认准这个包装,喷雾、乳液都可以,喷雾方便些。因为晚间都把时间花在了路上,所以晚饭最终在7-11买了推荐的泡面和笑脸薯片_(:з)∠)_味道好像也还可以啊哈哈。

然而,就在到达曼谷的第一个夜晚,还真的就遇到了传说中的奇,葩-_-||| 也是给这囧途添了重彩的一笔。

此处代为给我们的美少女鸣不平,这个奇葩男给美少女和我们的旅途带来了唯一不愉快的污点!

简要述说一下始末(LZ代转述):此奇葩男是与江苏的丁姑娘(丁姑娘亦是在曼谷认识的小伙伴,被奇葩男坑惨)同一班飞机结识。在曼谷机场与美少女偶遇,考虑大家同为中国同胞自然三人同行。
细数奇葩男奇葩之处,一不会英语、二不订酒店、三不做攻略、四绝世厚脸皮···(光前两点就够吐槽了,啥都不会你一个人出来干啥)

从下了飞机开始,就紧跟两位姑娘,非要住同一个地方,结果是第一晚三个人去住了青旅床位房。
因为三人都比LZ早一天到达曼谷,所以第二日三人准备前往水上市场游玩。奇葩男自告奋勇说让妹子们跟他走,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结果是被忽悠到又包船又请司机吃饭。花费如下:包船2000B/人+请司机吃饭(三菜一汤)1200B/人+车费600B/人+跟猴子拍照400B/人=4200B/人(按照当时汇率约800人民币/人)···
这是猴子派来的奇葩么!

好了有些细节也懒得表,言归第一晚。LZ也和这个奇葩男打了照面,出于礼节LZ还是对人和善的。LZ平时是很乐于助人的,但是极度反感猪队友。
奇葩男以同为杭州人开始套近乎,说自己不会英语,不会订酒店,让LZ帮忙订后面清迈的住宿,并要求要我们住同一个地方,甚至还提出要住我们已经订好的同一间。(完全不认识,还要和两个妹子住同一间,这厚脸皮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 -)
还特别作死的,奇葩男在酒店电梯胡摁关门键,导致LZ的脑袋和手臂各被夹了一次,出了乌青。

作为一个耿直的处女座,LZ直接炸了。江湖人称“马哥”的本宝宝,是这么好忽悠的嘛!对讨厌的人,拖出去枪毙。
奇葩男在LZ这里吃了亏,就评价LZ这个人不好相处,不好欺负,怏怏而去。奇葩男加LZ微信,也坚决不通过,装没看见。
于是奇葩男只好转而把目标放回了另外两个妹子,把两个姑娘烦得不行不行的,最后以美少女改签清迈机票,拉黑收场。

所以想说,独自旅行的姑娘们,气场很重要。不要因为拉不下面子,而让自己难堪、容忍。美好的旅行,不要被一点“苍蝇”破坏。

D2 曼谷四面佛+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 →清迈

既然来到曼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去四面佛还愿···所以第一站就安排了四面佛。在酒店吃了早饭,三明治很美味~一般前台都是可以寄存行李的,不超过一天的话普遍不收费。
有一个小插曲:早餐期间电视上是BBC频道,正好播出了当时中国的毒疫苗事件···在异国看见此类新闻,总是有点感触的。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啊。

①四面佛

离开酒店,一行人跟着地图导航步行前往四面佛。在泰国其实无论百度、google还是高德,都还挺好用的,各有千秋吧,自己习惯哪个地图就用哪个,主要地标都有。

途径Big-C和central world,购物党好去处。

说到“四面佛”,其实泰国大街小巷几乎每个建筑物外都会供奉“四面佛”,这是一个统称。据说最有求必应、香火最旺的就是处于爱侣湾大酒店附近高架下面的这一个。

很多拜四面佛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拜的是佛还是神。其实泰国这里的“四面佛”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佛,应该是印度教中的主神“梵天”的称呼,与佛教并没有关系。如果去过印度柬埔寨等国家的小伙伴应该就会明白了。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四面佛”,大梵天~~~(唱了起来)

神像、佛像等按常理嘛拍照不太礼貌,LZ就没有在近处拍了。看过就好。
官方售卖25B一套小花环和香烛,如果非常虔诚,也可以购买其他套装祭拜,明码标价。在外围也有兜售花环的人,可以不用理,直接进去即可。

关于如何拜“四面佛”,网上有非常详细的流程,一般按照顺时针:第一面有助功名事業和學業;第二面有助愛情婚姻;第三面有助金錢財富;第四面則有助健康平安。
拜完不要忘记在水缸前舀些水洗脸洗手扑扑额头,保安也会提醒你。

凡事遵循入乡随俗的原则即可,LZ不是讲迷信的人,但也尊重任何国家民族的信仰。关于泰国“佛牌”的事情不要问LZ,不懂。

② 大皇宫&玉佛寺

曼谷的天空,反正没有想象中蓝,大概因为汽车和摩托车太多了吧,总有一种尾气的味道。
拜完四面佛,准备去大皇宫打卡。前一天美少女前往大皇宫的时候,恰巧遇到皇室王子驾临,于是游客们都被灰溜溜地拦住了,真是一言不合就封门。所以今天去大皇宫还算是明智的选择,王子总不会再来一次吧。美少女买不到和LZ同一班飞机去清迈的机票,只好下午先去廊曼机场飞清迈,到清迈再碰头了。

看了一下地图,从四面佛到大皇宫有些距离,图样图森破的LZ和丁姑娘准备打车。
招手打车是容易的,然而找到一个会将英文并且打表的司机是很难的。当我们拦下一辆愿意by miter的出租车的时候,真是心花怒放好吗!
事实证明,我们还不懂行情,在上车起步了以后,确实是打表的。然而当我们一再表示要到Grand palace大皇宫的时候,司机开了一段突然把表摁掉了,说要300B才去,还忽悠说出租车不能开到大皇宫,只有坐船可以。一听就知道是杀猪价,我们纷纷表示不信,司机居然还威胁说不愿意现在就下车,曼谷黑出粗真的是名不虚传啊- -
再三讨价还价之后,我们也不想再花时间找路换车,最终花费250B,途径唐人街等地段(还看见了轻松熊啊啊啊),到了大皇宫附近的路口。

见到这三只象,就是地标。顺着白墙一直走,就能到达。

大皇宫按照我们国人的思维,就类似故宫吧,不可免俗的每个人都会来。所以,人山人海是必须的。你会听见身边都是带着粤语、东南亚鼻音的导游们在指挥大爷大妈叔叔阿姨排队、租衣服•••

随意感受一下人潮,迎面走来的头巾阿姨还朝LZ妩媚地笑了一下。

说到租衣服呢,进了大门就是。但是想到大热天汗涔涔的游客们一轮轮租借后披在身上的衣服,身为一只处女座,肯定选择全副武装完毕以后来。建议妹子们“背心/短袖+薄防晒衣+长裙/七分裤”即可,穿凉鞋也是可以进入的。
通往售票处的路上还有安检棚,不过只检查携带行李箱的游客,背包是没关系的。

售票处自行排队,门票500B一张,包含大皇宫、玉佛寺和柚木行宫。玉佛寺在大皇宫内部,其实是没有检票的,所以玉佛寺的票拿着作纪念吧。(此处LZ有疑问,在出发前看的攻略上提到过大皇宫门票应该包含卧佛寺,但是LZ到卧佛寺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是不包括的,需要再买100B卧佛寺的门票,不知何故,请有经验的蜂友解答。)

跟团的朋友估计就会吃亏一点儿,进入检票口之后,会有三个指示牌,分别中文标识着“快速参观”、“正常参观”、“慢慢参观”。跟团必然都是走的“快速参观”,无法一览大皇宫各点全貌。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就选“慢慢参观”吧,连保安的态度都会温和许多,大概是团客太多比较吵闹的关系吧- -。

人流最集中的,第一眼看见的,第一个供奉的雕像,“泰国老中医”。据传这是为释迦摩尼治病的神医而雕刻的塑像。

(亮点来了。你问我在看什么,我也不知道呀哈哈哈哈,捂脸!)

壁画:
就如吴哥窟的小吴哥一样,这里外围也被壁画所包裹,长廊里的壁画色彩鲜艳,笔触精致。

最流行的说法,壁画应该也表现了印度文学作品“罗摩衍纳”改写的神话故事:罗摩王是婆罗门教三大天王之一的“那罗延天王”的化身,有一次罗摩王带了美丽的"悉达王妃"到森里打猎去,而夜叉国的十颈夜叉王却趁机把王妃抢走,因而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结果夜叉王大败,美丽的王妃终于给救了回来。
可以看见有神猴哈奴曼的造型在壁画上,总之和吴哥窟壁画表达的不太一样。因为时间关系,没有一一拍照观赏,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时自己细细观看。

泰国古称暹罗,1949年更名为泰国。历史并不悠久。发源于中国南部的泰族。大约公元十三世纪,暹罗被邻国吴哥王朝的高棉帝国统治,但是,不久泰族人打了胜仗,赶走高棉人,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王朝——素可泰王朝。君主为兰甘杏大帝。泰国历史上只有三位皇帝被尊称为大帝。兰甘杏大帝最大的贡献在于他统一了泰国文字。今天的泰国豆芽文就是他把高棉人的文字发扬改革而变化而来,犹如日文、韩文乃借鉴中国汉文字演变而产生的一样。此外,他信奉佛教,和我们玄奘西游取经一样,他也派人到锡兰学习佛经,回来后宣扬小乘佛教教义。

也有一说是大皇宫内的壁画,就记录了他们的取经过程。(细节已经记不清)

“门神”:
守卫在门边,面朝寺庙大殿的是脸色各异的夜叉,一共有7种脸部不同的颜色,也有不同的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角落和过道,会发现带有明显中国清朝风格的石雕像(或许还有年代更久远的),尤其是类似“关公”的中国守护神。在卧佛寺还会看见中国古代传统财神像、“八仙过海”像等等。一般说法是,这些都是当时中国商贸船只留下的,也算是文物了。

进入大皇宫,就是不停得在仰望仰望,不仅因为殿宇和佛塔的高大,更因为人头实在是太多了•••并且,除了玉佛寺大雄宝殿,几乎所有佛塔、庙堂都不对游客开放。

大平台上的圆形金塔“乐达纳舍利塔”,塔内又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下,异常炫目。想要拍一张单人照,是很考验耐心的哟。

泰式传统建筑艺术的繁复程度令人叹为观止,所有的金箔、宝石、琉璃以及陶瓷碎片都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带一副墨镜有助于保护你的视力,真的。

对于大多数人日常印象中的“藏经阁”,是武侠小说中总有着扫地僧这样的存在,存放着各种武功秘籍。
当然啦,事实上存放的都是佛教中的经书,在大皇宫的藏经阁里据说还有一部全金的经书,总之无缘得见。

(LZ知道这个姿势很土,但是拍都拍了没办法啊!)

玉佛寺大雄宝殿是不可能漏过的,参观请脱鞋,找一个妥善的地方摆好,推荐有荫蔽的角落,不然当你光脚踩在火辣辣的地面上想马上穿回鞋子时,至少鞋还是凉的•••
殿内禁止拍照,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所以也遵守规则吧。玉佛的来历已经很普及了,都知道是从清莱运过来的。亲眼看,整尊玉佛不大,但是是由整块的翡翠雕成,矗立在殿内最顶端,深披金色外衣,头戴金冠。他的座下还有多层,均有各式造型的佛像。
参观大雄宝殿的人极多,加上天气炎热,都脱了鞋,所以里面的味道•••嗯,不言而喻。

既然不能拍照,LZ就找一张特立独行的玉佛换装照放上来,是不是很不一样!机智如我。

几乎每一个建筑,在讲解器中都有数字编号可以听,说说唯一一点不足吧。就是讲解词大概是泰国人写的,讲解配音也是泰国调调,有些地方不太通顺,只好大致听听了解一下了。

离开玉佛寺的区域出门,有唯一一个可以买水的补给车。在这种闷热不堪的气候里,喝的水还没有流的汗多。矿泉水早早卖完了,只有大瓶牛奶和一种瓶子上画着好像是莲藕的饮料,都是25B一瓶。牛奶量大味道不错,但是喝到后面就会腻得不行,想解渴看来还是不要选牛奶为好。

喝着奶,跟着大部队继续走,这时候就感觉好像时代在前进。

节基殿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建筑,盖了个泰式屋顶,也挺和谐的。

节基宫正对的大门有带枪的士兵把守,正好遇见他们换班~ 而且可以合影,对问路的游客也都挺友善的。

律实宫可以走进内部参观,这里一般是皇室丧礼时作纪念和瞻仰遗容之用。进内需要脱帽脱墨镜,大厅有拉玛一世时候的御座与珍珠母贝御床。本以为二楼也可以参观,但是当时被封住了~

这时候基本上大皇宫内部参观完毕,走往出口的路上还有皇家装饰博物馆可以看,不过因为赶着两小时将讲解器归还,于是没有进去。

喝完牛奶的我,更渴了。大皇宫的进出口是同一个大门,对面有一排商店,饮料、食品、纪念品都有,买东西的话没必要在这买啦。

橙汁和芒果汁都是30B一瓶,看起来超级诱人的有木有。可是,泰国人真的好喜欢甜的东西•••所有的果汁都甜的一比!味道倒是挺好的,怕喝多了会的糖尿病啊•••

离开大皇宫,无论是前往坐船码头还是卧佛寺,都一定会经过这所“泰国艺术大学”的其中一个校区。看到LZ在拍大门,保安还邀请我们到校园内拍照~

③卧佛寺

从大皇宫步行到卧佛寺的距离不算太远,大约在15min左右。依旧是沿着大皇宫的白墙,先往码头方向,在码头处左拐继续沿白墙行进,途中会经过两个公交站,走到底就能到达。

喜欢你的这篇游记!!!!肯定能上蜂首!!!!和别人写的太多不一样了!
我还第一次看到    曼谷的体育场!

2016-04-25 08: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08:53:18 的回复:

我还第一次看到    曼谷的体育场!

回复zwxjerry:所以才说90%的人都没有的体验 又囧又特别··· 还看了一场球赛。谢谢鼓励!!

2016-04-25 08:56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4-25 08:56:46 的贴子: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去泰国看球赛!!!!楼主太棒了!
星马什么时候更新完啊~?

2016-04-25 09:25

引用 S星君 的图片:

星马是个萌萌哒的妹子!

2016-04-25 09: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09:25:06 的回复: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去泰国看球赛!!!!楼主太棒了!
星马什么时候更新完啊~?

回复zwxjerry:正在努力不盖烂尾楼_(:з」∠)_ 码字中··· 处理照片好心累呢哈哈哈

2016-04-25 09:26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4-25 09:26:10 的回复:

星马是个萌萌哒的妹子!

回复Alyssa:这个是我们家的“美少女”!不是LZ本人···

2016-04-25 09:27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4-25 09:26:41 的贴子:

理解~~~我的游记还有一点点才写完,也在努力中,但是每次看完自己写的游记,都像是经历了一段旅行一样

2016-04-25 09:40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4-25 09:27:23 的贴子:

这个是我们家的“美少女”!不是LZ本人···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25 09: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09:40:5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对的。就是再回忆一次,再经历一次,总是怀念

2016-04-25 09:47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4-25 09:41:22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Alyssa:都是LZ在给美少女拍照

2016-04-25 09:4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5 11:57

引用 techartcufe 发表于 2016-04-25 11:57:07 的回复:

回复techartcufe:谢谢评价!么么哒~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5 12:25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04-25 12:25:03 的回复:

回复kellyliang_:图片还在分类处理中qwq

2016-04-25 12:29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4-25 09:47:32 的贴子:

对的。就是再回忆一次,再经历一次,总是怀念

恩是,就像是 现在看小时候的照片一样,,,,总会用力回想那个时候我经历了什么了,我妈和我说了什么话,我们一家三口吃了什么,,,但是后来发现想起来很困难

2016-04-25 14: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25 14:39:3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记忆力是不靠谱的

2016-04-25 15:46

好棒!!楼楼 我也准备落地签 我和男朋友两个人身上带2w泰铢可以过抽查吗?看你图上拍的是一人1w泰铢

2016-04-29 04:44

引用 向阳| 发表于 2016-04-29 04:44:53 的回复:

回复向阳|:基本都不抽查的~以防万一你们带2w肯定也够了

2016-04-29 07:30

回复zwxjerry:谢谢哈

2016-04-29 07:32

引用 向阳| 发表于 2016-04-29 07:32:34 的回复:

谢谢哈

回复向阳|:只要你护照上有发达国家的签证,基本立刻就过了

2016-04-29 10:05

谢谢哈

回复向阳|:

2016-05-04 05: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4 05:33:0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2016-05-04 13:11

引用 S星君 的图片:

这个真的巨好用,东南亚的防蚊乳液都好好用啊!

2016-05-12 13:52

拖到最后发现还没更完,泪流满面……楼主不要弃楼好吗?

2016-05-12 13:52

好想看看这段!

2016-05-12 13:53

已收藏,常来催催你!

2016-05-12 13: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2 13:52:51 的回复:

拖到最后发现还没更完,泪流满面……楼主不要弃楼好吗?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没放弃 只是懒癌发作了

2016-05-12 13:56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5-12 13:56:23 的贴子:

哈哈哈没放弃 只是懒癌发作了

吃药么?送你!!!哈哈哈哈

2016-05-12 13:57

楼主还没更完吧?期待你的球赛经历,

2016-05-12 13:5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12 13:57:27 的回复:

吃药么?送你!!!哈哈哈哈

回复边钢镚儿:

2016-05-12 13: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2 13:58:07 的回复:

楼主还没更完吧?期待你的球赛经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过几天再更

2016-05-13 09:13

引用 S星君 发表于 2016-05-13 09:13:02 的回复:

是的···过几天再更

回复S星君:期待哦,我可是冲着标题和头图进来的

2016-05-13 10: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3 10:27:37 的回复:

期待哦,我可是冲着标题和头图进来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尽量加油忙哭了

2016-05-14 21:28

好像没写完啊,难道是我没刷全?

2016-06-07 20:38

引用 太平洋里的水 发表于 2016-06-07 20:38:27 的回复:

回复太平洋里的水:yes真的没写完。。。

2016-06-07 21:07

我来送药了!已打赏支付你!

2016-06-13 14:0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13 14:00:3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啊啊啊我对不起你!!都没更新

2016-06-14 09:09

看到鹤归我就惊呆了

2016-07-11 20:38

引用 SAMA 发表于 2016-07-11 20:38:00 的回复:

看到鹤归我就惊呆了

回复SAMA:哈哈哈看来是自己人

2016-07-11 21:32

上面的时间、人物、出行费用栏块是怎么出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