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美西蜜月自驾14日(原图原色无修、各种奇葩却难忘的经历)

小亭子 (上海) LV.9
2016-04-22 16:26 1924/17
  • 出发时间/2015-05-03

大致线路(洛杉矶盐湖城杰克逊、大提顿黄石旧金山、17Miles、圣迭戈

唠叨一下

拖拖拉拉,再过没几天去美西就满一年啦。逼着自己把游记给写出来,不然五月娃出来了更没时间写啦。
写美西游记,一方面是怕自己以后会遗忘,想写给自己。另一方面,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适当参考。
孕妇记性不太好,可能会有遗漏。如果有什么疑问都可以给小亭子留言哈。小亭子尽量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

说到蜜月圣地,首先想到的会是些很浪漫的地方吧。像什么海岛马尔代夫啊,帕劳,或者爱琴海,类似于这种吧。可是我们家先森一心向往的就是可以驰骋在一号公路上。于是,为了他,匆匆忙忙准备了这次不够充分的美西行。至于有多匆忙嘛,就是在办完婚礼第二天就飞走了的程度。
最后,小亭子最想去的马蹄湾还是没来得及。哎。
幸运的是,在倒数第几天来着,终于买到了快船vs火箭的季后赛票。在美西的最后一个夜晚,看了场NBA,也算为我们的蜜月画上个完美的句号啦~好满足哒
旅途中也有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语言沟通问题,比如定路线,比如流量被当地运营商给停了,还比如后半程当天定当天住的地方。好吧,我们太随心所欲了。
欲知详情,请挪正文。

About 导航

这次的旅行,由于充满了担忧,于是把能下载的导航软件都给下了一遍。
事实上,我们也几乎都用了个遍。(Waze,Google map,Tomtom,苹果自带的地图)
至于要问哪个比较实用的,小亭子表示,在有信号的地方,不用担心,习惯用哪个软件就用哪个,都是可以的。
在没信号的地方都没啥用。但是,不是没有办法,提前在有网络的地方搜好线路,截屏截下来,这样就能以防万一啦。

✨下面举个我们从杰克逊小镇黄石公园西门的例子。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从黄石的南门还没开放,于是我们只能从杰克逊小镇出发绕到黄石西门。如果开放的话,就能直接经过大提顿黄石的南门进入黄石公园啦)

杰克逊出发,依次沿着公路22-33-32-47-20-287-89(三角形里有感叹号⚠️表示有堵车或有交通事故,这时候可自行选择走哪条路,反正最终都是要走20号公路-287号公路的)

在两条公路交叉的地方,通常会有标明公路号的。所以不用太担心会走错路,只要注意下路边的公路号即可。

About美图

相机:iphone6+iphone5s(实在走的太匆忙,就全程用手机了)
美图:小亭子是个很懒的人,关键是也用不来photoshop这么高级的软件,哈哈。所以呢,放的图都是一律原色的,还请大家将就着看哈。

ps:突然发现,放上图之后,像素变低了,没有手机和电脑上看的那么精致。

About费用

在花钱方面,先森跟小亭子都不怎么节约,但也不是大手大脚的类型。而且这次行程匆匆忙忙,只有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的途中,去了趟奥特莱斯而已。也没有特地安排时间去购物,因此在购物方面花费并不是很大。明细仅供大家参考。
总计:50620
           MIDWAY航母博物馆💲40/2人
           环球影城💲190/2人
           NBA门票2800/2人
其他:6410(包含几件polo衫&coach一双鞋+一个包)

About行程

这次的旅行的重点自然就是先森的一号公路,这条线我们从旧金山圣迭戈,给自驾完整的一号公路画上相对圆满的句号。
另一个旅行的重点在于大自然的神笔之作-大提顿&黄石公园。当然还有小亭子最向往的17英里海岸线。
放上大致的行程路线,供有需要的亲们参考下哈~

行程如下(北京时间):
5月13日  洛杉矶圣迭戈
5月14日  圣迭戈洛杉矶
5月15日  洛杉矶上海

ps:上海洛杉矶(往返双飞),洛杉矶盐湖城旧金山(飞),其余行程为自驾

About签证&租车&WIFI

签证&租车&WIFI,都是在携程上订的,虽然跟别的网站都比较过,但实在是懒,一切就交给携程了。
❤️签证:出发前一个半月在携程上下的订单。时间稍微有点远,印象中的步骤是:
下单
准备携程所需的材料(护照&照片&个人信息表)
携程会电联取件时间
取件
携程制作完DS160确认页&预约信后,会电联美国领事馆面试时间
准备支持性文件(类似于房产证、户口簿、行程表等。这在携程上可以看到各类人群所需准备的内容)
带上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照片原件、DS160确认页(DS160确认页样本)、预约信(预约信样本),以及其他支持性文件去面试
在面试后及时登陆美国领馆网站查询签证状态
根据之前所选的配送方式领取护照
✨ps:建议面试的时候,实话实说&不要表现出任何让面试官认为你会赖在美国不肯走的话语&各种崇拜喜欢美国的话。
       可能由于小亭子是财务的缘故,面试官还问了工作内容等等细节问题。还问我们去美国的目的,小亭子回答去度蜜月。面试官就问打算在美国生孩子吗?这问题让小亭子瞬间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说,没这个打算,只是度蜜月而已。还问了下父母在哪里,美国有没有亲戚,还有问了先森为什么第一次出国就选了美国。就放了我们,说通过了。

❤️租车:看了很多亲们的攻略,据说在national的租车比较新,车也比较好。但小亭子看到要注册的攻略就有点头大了。于是懒惰的小亭子选择了旅行好帮手携程。哈哈。租车是在出发前大概十来天定的alamo。
关于翻译件,小亭子表示,没准备充分。但事实上,人家也没要。在租车的地方,发现national人好少啊,不用排队好开心。
信用卡是必须驾驶员本人的。小亭子去的时候未满25周岁,在美驾驶的话,要额外加钱。为了省下这一千多块,就只能辛苦先森一个人开啦~不过我想他应该也是乐在其中吧~哈哈
盐湖城取的是辆斯巴鲁的outback.红色的很合小亭子的心意呀~在游记中会让她出来晃一下。
旧金山取的是辆尼桑,公里数好像开了一万左右吧,对先森而言是辆新车,运气还是不错哒。
Tips:我们选择的是满油还车,所以在还车前要把油给加满。

❤️WIFI:  ✨携程上可以选择提&还的地点,要算清出发那天&到达那天的日期(要以北京时间为准)
          ✨至于流量,一般用来微信、刷朋友圈、导航都是够用的。但是千万别像小亭子,某天就因为跟麻麻视频了很久,再加上为发朋友圈,从先森那儿传来的照片都是原图格式。流量一下子用的太多,被当地的运营商给停用了,导致了去洛杉矶自驾路上没法用导航。更作孽的是,小亭子那天连当晚住宿的地方还没定下。

先来些旅图

游记正文

DAY 1 上海(5/3)-洛杉矶(5/3)

前一天晚上刚结束婚礼还是蛮累的,出发当天要回门也没法睡懒觉。回门吃了中饭,赶快去美甲店把新娘甲给卸了[不然让我带着假片出远门,等回来这指甲就该长到太后娘娘的指甲套那么长了吧]卸了甲又冲回家再核对下一大早爬起来整理的行李, 又赶去浦东机场。

在被告知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后,小亭子就去免税店给朋友带东西了。可是很快就逛完了,好饿哒,突然发现居然把吃的都打包到行李箱里面给托运了被自己给蠢哭了。。。

说来,这次飞美国是先森第一次坐飞机。作为小亭子来说,坐飞机就怕遇到气流。曾经一次从昆明飞回上海,真是颠了我一路啊,差点晕机了。之前看有些亲说美国航空旧旧的,小亭子瞅了一下子是稍微有点老了,但是上去之后发现美航机舱内香香哒,好喜欢呀,哈哈哈哈。往返一路都很平稳,没怎么颠簸。就连往返的座位位置都没变。。。

美国中国对面,飞过去要十多个小时。这长长的旅程让我们不知道要怎么度过。为此,先森还特地买了个3DSll new,我还是乖乖带上PAD看看视频吧。事实上这一路我们几乎就是🐷的生活,吃了,玩会儿,睡,吃了,玩会儿,睡。。。

睡了一路,终于到达啦。一进大厅,准备拿着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境单去见海关咯。啊,说到这里,才想起来,飞机上做了唯一一件正事就是填了一张英文入境单。不知道是不是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在我们身边都是要去拉斯维加斯参展的团队。于是,我们就跟着他们代理给他们提供的中文版入境单,完成了我们的英文版。

由于我们是夫妻,见海关的时候就一起进行了。很简单的问了到美国的目的就给批了半个月逗留时间。就是排队时间有点久。

出关后,向咨询台询问了达美航空的出发航站楼号(第二天一早乘坐达美航空到盐湖城)出了机场,虽然已经是6:21pm,可是天还是那么亮,太阳还没掉下去。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走到酒店啦。哈哈哈哈。主要是酒店离机场很近。

一开始看见路边这根柱子也不知道干嘛用的,只是看人按了按钮,也没看出什么端倪。后来的某一天仔细看了上面所写的,才明白。原来如果要过马路的话,可以按这个黄色的按钮,这样信号灯就会变咯。不用一直等啊等啊等啦。

从机场慢慢悠悠走了约二十来分钟就找到酒店啦。。在酒店的房间虽能看到飞机起起落落,离机场近嘛。但房间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听不太出飞机声音。送上房间图还有酒店信息,这家是在携程上订的。

✨住宿:The Concourse At Los Angeles Airport(洛杉矶机场广场酒店)
     地址:6225 West Century Boulevard,洛杉矶国际机场地区,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价格:USD101.6

酒店门口一排代表着洛杉矶的棕榈树🌴🌴🌴🌴🌴🌴

酒店办完入住已经7:25了,问了酒店前台一些酒店到机场班车的信息,出发找吃的去咯。

从酒店出门左转走了一点点路就找到赛百味啦。。这里的赛百味,连奶酪都分好多种类,弄的小亭子的英文词汇量告急啊。于是,手语出现了,我点我点我点点点。就这样点了两个汉堡+一杯饮料+一包薯片。

DAY 2 洛杉矶-盐湖城-杰克逊小镇(5/4)

休息了一晚,可能时差没倒过来的原因,三四点就醒了。看,房间看出去,对面的停车场灯火通明。话说,这停车场的顶层看着好像速7里的镜头啊。哈哈,脑洞开了。

实在是睡不着,干脆出发去机场✈️。乘坐酒店的班车,告诉司机是到哪家航空公司就可以咯,下车的时候,如果司机帮忙搬行李或者你想感谢他的帮助,给他一美元就可以咯(有纸币尽量给纸币,硬币不是很礼貌。如果只有硬币的话,跟司机说一声抱歉,只有硬币了就可以啦。)

到达机场,过安检,要脱鞋子哟。然后随便找了家吃的吃了个早饭。边吃边跟麻麻们视频了下。

坐着7:14的飞机,10:14到达盐湖城。天气看着不错哟~

盐湖城机场不是很大,去往租车中心的指示牌也很清楚。这里的ALAMO木有排队,哈哈。直接上去办租车手续(出示了准备好的订单打印件还有驾照原件,另外的翻译件也没问我们要。使用以驾驶员姓名登记的信用卡。)我们租的是中型SUV,拿着钥匙来到停车场,找到对应的停车区。看到是红色的斯巴鲁傲虎时,感觉运气还不错哦。

放上前半程陪伴我们的小红的照片。拍摄于盐湖城的大盐湖旁。

放好行李,开始驾着小红先奔向小亭子心心念念的大盐湖,就是传说中有着天空之镜之称的地方。刚开始不熟悉老美道路的标志信号,还稍微适应了一下才淡定了点。一路上就看着晴空万里的另一边乌云密布,心想不会大盐湖在那大片乌云下吧。好吧,果然如此。

停好车,发现了一排的房车好羡慕呀,哈哈。

原以为能看到脑海中的天空之镜,后来的某天上网查了下,才知道我们导航的目的地似乎不太对。我们导航去的是大盐湖。我亲爱的天空之镜啊

好吧,当时的我们还是挺兴奋的。一下车就能闻到浓浓的盐味啦。还遇到一群学生们不知是学校组织郊游呢还是做什么,我们当时要赶着行程晚上之前到达杰克逊小镇,所以也没怎么交流,就拜托了一个小帅哥帮我们拍了两张照。本来还打算凑到湖边瞅两眼的,但天公不作美,开始飘起小雨,看着脑袋上的大乌云们,还是决定先撤了。

在往回开的路上看到的小火车,不知道是不是在运送盐呢(脑洞又开了)

看到以下的信号灯,记得看下边上的标志。别开错咯。(遇到行人,无论左转还是右转都要停下避让的哈。)

直接导航去杰克逊镇咯。

在半路上解决了第二天的中饭--汉堡王🍔(小亭子的感想:比赛百味点单方便多了,对于英文词汇量经常告急还有点选择性障碍的小亭子而言,汉堡王真是太适合啦)他们的饮料是点完单给你个杯子,自己去倒,似乎可以续杯哟。他们的汉堡的量很足啊,至少小亭子一个人吃个汉堡吃不完,当然也不排除,之前为了结婚当天减肥减了两个月,可能胃口一下子还没恢复过来吧。

在路边看到了老美的屋子。真希望以后养老能有个这么漂亮的小房子就心满意足啦。

吃饱继续赶路啦。

✨PS:开高速路满爽的。没什么车,哈哈哈哈哈。老美的高速标识很清楚哦,都是以数字来表示出口的。所以只要知道出口是几号的A,几号出口的B,几号出口的C,顺着一路开,数着数字就能找到咯。路边也会有很大的广告牌,写着几号出口有XX加油站、XX餐厅、XX便利店等等。

我们就在瞌睡虫出来的时候,找了出口出去到便利店,买了些吃的还有给先森的红牛&烟&打火机(把打火机英文给忘了,就用上肢体语言解释了)。本来怕达美安检也跟国内一样,不能带打火机,所以等于让先森憋了两天没抽烟。(事实上,在后来从盐湖城旧金山,过安检前,特地因为打火机问了安检人员,是不是需要丢弃打火机再安检,工作人员回答说可携带)他本来就没啥烟瘾,但对于这漫长的旅程,还是需要点精神寄托的,哈哈。

在路上看到对面行驶过来一辆擎天柱。哈哈。在美期间,看到很多这样的车车,这大概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大卡车吧。

又来一辆擎天柱哦。对了,小亭子这一路都忘记给自拍杆充电,这次旅程中的自拍杆充当的角色就是根杆(为了解放小亭子的手臂,一直拿着很酸的,以及不让手机晒到太阳而发烫,不然导航感觉用电更快了)

晴朗的午后,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加上倒时差没怎么睡好,有些许困意。
为了防止疲劳驾车,虽然公路上没什么车,但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还是在路边停了下。
停下的地方出乎意料的赞,老美的乡下看着很广阔,让人神清气爽。

点上一只烟,看看风景,吹吹风,晒晒太阳,是不是很惬意呀。

晚上六点半终于到达小镇上了,看到路边停靠着我的最爱,赶快咔嚓咔嚓拍下来。

好啦,不花痴了。终于的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在杰克逊的住宿地。
Elk Refge Inn
地址:1755 North Highway 89, 杰克逊, WY 83001, 美国
价格:RMB444.31
(一打开房间,扑鼻而来的是木头淡淡的香气,蛮赞哒)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就又开车去找晚饭咯。来到小镇上,先晃了一圈。

看到下面这么多鹿角会不会觉得怕怕的。其实不用担心哦。杰克逊小镇是一个麋鹿保护区,每年冬天,近万只麋鹿会从山里躲入这个山坳来避寒。春天一到,鹿角就会脱落,长出一副新角。这奇特的拱门建材绝大多数是这样收集而来。

晃了一圈,实在是不知道吃什么好,于是随便进了一家餐厅🍴。原来,是家墨西哥菜哦。果然如传说中那样的。。辣。

点单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的,餐厅里面有个小帅哥,原来在沈阳留过学,会点中文。哈哈,终于不用尴尬了。
HATCH晚餐:RMB263.55

吃了饭,回到住处,才八点,可是,天。。还没暗。。。

为了第二天,还是早早的洗洗睡了。

DAY 3 杰克逊小镇-大提顿-黄石(5/5)

Morning~新的一天开始咯。

本想一早退了房去找吃的,但可能因为太早了,办公室没人。
于是先去镇上找早饭去了。可是。。镇上都没开门
正好油也用的差不多,又回到了住宿处附近的便利店加油站。这儿的加油站是自助的,用不来。
后来在便利店营业员的帮助下,学会了刷卡自助加油咯。
回到住处办公室,正好有人了,就办理了退房,顺便给两个保温瓶灌满了水,继续出发。
早饭就是前一天便利店买好的面包🍞。出门在外,能填饱肚子就好。将就将就。

这天太漂亮啦。尤其是眼前的雪山,赞赞赞。
慢慢驶入大提顿国家公园,原来是打算从大提顿进入黄石,大提顿只是必经之路而已。但真的见了大提顿的景色后,真心被征服了,不来大提顿才是真的可惜。

本想停车走到湖边,可是听到不知名的声音,有点担心碰到熊🐻。
还是回到车上继续前进。
在见到想见的杰克逊湖之前,先见到了有个漂亮名字的湖泊-珍妮湖。

杰克逊湖的路上,景色也是美美哒。

再往前开一段,远远看到有人在湖边拍照,经过的时候瞄了一眼。
就是这一眼,惊呆了。。。这就是杰克逊湖。太美啦。
只可惜云有点多,但还是看着湖有种天空之镜的感觉,从水中倒映出雪山的景很惊人。
只是小亭子这拍照水平有限,拍不出眼睛所看到的那么震撼。

有没有觉得小亭子是站在画布前拍的照呀,哈哈。

再向前,就来到了杰克逊湖大坝。

向着黄石南门继续前进。路边好多在吃草的鹿鹿们,可是我怎么叫唤它们,就是不理睬我。

终于来到黄石的南门,可是。。门不开,我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北门。
只能坐在车里等呀等,想上网查下导航来着,可是。。没网络没信号。
这时,看到一辆车从黄石里面出来,下来一个女生。
说时迟那时快,小亭子马上下车冲到她面前,问她是不是可以从这个门进黄石了。
她说她是工作人员,这门口暂时还没开放。她还拿了份报纸给我看了下15年各个门的开放时间。

拍下照后,我们就只能原路返回了。
在看到一个加油站处,进便利店又问了知不知道去黄石北门的路。
老美真的是很热心的,不只是这一次,在后面的旅程中也帮助了我们很多。
店员还特地出来,指着墙上的一张地图,告诉我们说要从外面的公路绕过去。
于是我们只能原路返回到杰克逊小镇,趁着有网络信号,赶快截屏地图。这就有了开始教给大家的那一幕。

从大提顿杰克逊小镇的路上,又发现了我们匆匆赶去大提顿的路上所忽视的另一面。所以这么想来,有时候走回头路并不一定是件不幸的事,或许会有另一种幸运在前方等着哟。旅途中总有些未曾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保持乐观的心态,就会发现这样的经历未尝不是美好的回忆。

在快接近杰克逊小镇的地方,发现了小山丘上的屋子。有种住着霍比特人的感觉,哈哈。

从这角度看到住宿的ELK REFUGE INN,又有一种别样的新鲜感。

途径杰克逊小镇,从外面的公路绕道黄石公园西门。虽然比原计划要远上许多,但这一路上的好风光真是不错滴。

自驾游的这天起,看牛🐂变成了每天的必备项目。

再来张小马马们~

遇见一房车。。其实在美西的这段时间内,真的好羡慕老美的生活。带上家人宠物,开着房车出游。希望我们有一天也可以如此自由的生活吧。

回看来时的路,蜿蜿蜒蜒。眺望远处的雪山,似乎我们已经出发很久了,可还没吃上午饭

远处似乎有乌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到乌云下,感觉乌云下有暴雨⛈️。

真的来到乌云下了,好怕怕啊。

一出乌云又瞬间晴空万里。

看到小马们,赶快路边停车拍拍拍(小亭子属马,所以一向看到马就兴奋)

中午太阳晒着尤其暖和,一件短袖就够咯。

本想在湖边休息一会儿,可是小飞虫有点多,于是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前进。
后来找了个加油站,买了两碗泡面解决了中饭。这泡面真心便宜啊,不过吃泡面实在是无奈之举。后来还吃过,哈哈。

这泡面实在是无奈之举啊。。哈哈。后来还吃过。
边欣赏湖光山色,边吃泡面也是不错的感觉啊。

吃完继续开开开,终于赶在天亮时进入黄石西门啦。
进了西门开开开,见到了Bisions,好可爱哒。

开到前方的湖边,小小休憩一下,正巧看见远方有只鹿。

再向前开,看到路边好多人,于是靠边停了凑热闹。原来有好多的Bisions。
无论在黄石公园还是一号公路,在路边,都会有很多观景点,专门停车的地方。

小牛跟着大牛。

看完这些Bisions,小亭子就撑不住,睡过去了。后面一段路都是先森拍的。

终于的终于,在出黄石北门前,醒过来了。

这个小镇小小的,很快就找到我们晚上的住处咯。

✨Yellowstone Gateway Inn(黄石网关旅舍)
地址:103 Bigelow Lane, 加德纳, MT 59030, 美国
价格:RMB1446/两晚

这是先森在美西这段时间最爱的一家住宿了,很有家庭的氛围。有两个卧室,不过因为主卧有好多镜子,小亭子看到有点怕怕的,所以睡在靠门的外间。
这里作为家庭游的选择是真的不错,运气好可以看到鹿鹿们,孩子们肯定会开心的。不过,千万别凑近哦,毕竟野生的不能保证安全哈。

办理完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出门找吃的。

一出门就看到大鹿鹿们,太可爱啦。赶快拍拍拍。

放上吃晚饭的地方,是吃pizza的,现做的,可以点一个pizza两种口味哦。我们点了个小号的都没吃完,好佩服老外们点大份的。

DAY 4 黄石国家公园-8字右半部份(5/6)

一早起来,发现昨晚下过雨了,不知道黄石里面天气怎么样。
早饭就是昨晚没吃完打包回来的pizza啦,加热之后还是挺好吃的。

住的地方离黄石北门很近,对了,门票放车上哦。进大门有可能要出示一下才能进的。

无意中看到了好多房车,这儿应该是露营区。

一个开着房车的老外,看到我们在崖边看风景,主动问我们要不要给我们拍照。好热情的。
看那云感觉就在头顶上似的呢。其实回头望去,视野很广阔。

走了走了,下一站---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
看到左前方冒着一大片热气的地方,就是啦。

这时候就会抱怨自己不给自拍杆充电,哈哈。

太阳公公要出来啦。

在美西最喜欢做的事之一,跟先森两个人比拼看谁给对方拍的照片更好。

今天走的是8字的右边一半。一路风光无限好,尤其是太阳出来了哟。
这一路黄石的地貌各不相同。就如同第二天黄石的天气可以在一天内经历四季。

又见牛牛晒太阳。

哇塞,出现一群Bisions,好兴奋啊。

趁着堵车,把午饭拿出来热热。

赶快跟牛牛合照。

找个风景不错的地方停下吃午饭。好惬意哒。

这里热狗的个头和老美一样高高大大。

各种黄石河。

远处有些许雪。

给小红露个脸。

路遇臭臭热泉。

看了一个间歇泉。虽然一如既往飘着臭鸡蛋气味,但是风景还是不错滴。

出了这个景,上了个厕所。对黄石的公厕别报太大期待哈。
继续自驾,终于见到黄石河啦~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开始飘起小雨。

再向前自驾,见到了黄石湖。有雪山做背景,好壮观哒。可惜拍不全。
黄石河到黄石湖,这一路经过了晴天,阴天,小雨,太阳雨,冰雹。最终看到黄石湖的景色,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啊!

岸边还有没融化完的白雪。

准备结束今天的行程,开始打道回府咯。
无意发现一枚小爱心💗。

北门就在眼前,看这天空乌云密布。

终于可以吃好吃的啦。

两份套餐是听了隔壁一桌老美的推荐,肉肉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可是这蔬菜真心吃不惯啊。

吃完饭,回小屋咯。

吃完饭,回到住宿,看见来到我们小屋边的鹿鹿在吃草。

又来了小兔纸和小鸟。小小的动物世界。带着孩子来这儿度假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5 黄石国家公园-8字左半部分(5/6)

你们以为重点在于Norris  & Old Faithful Geyser(老忠实间歇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彩泉)?
No No No!!!
⭐️今天的重点是:在一天内,体验黄石国家公园的春夏秋冬四季。
一早起床,打开大门,昨天晚上似乎下过雨了。退了房,到小镇上的超市买了些零食,寿司当做早饭,以防万一的泡面(老美的这个泡面真的好便宜啊,味道一般般哈),还有给朋友带的防晒喷雾。

买完东西去加了个油。先森第一次自己在美西加油⛽️。其实学会了还蛮方便哒。

迎着毛毛细雨进入黄石,看着黄石的景色,园内昨晚似乎不止是下了雨而已,路边的草丛以及屋顶都覆盖了一层白雪。感觉好美。
不知何时起,毛毛细雨变成了雨夹雪,更在不知不觉的时候,突然雨夹雪变成了漫天飞雪。

✨Tips:要在五月进入黄石的小伙伴们,注意衣物添加哟。

露营的房车也被白雪覆盖咯。

这边的牛牛们没草吃啦。。看这一望无际的大雪。

挡风玻璃上都开始结冰了。

远远望去,眼睛所及之处无不被白雪覆盖。
可能因为小亭子生在冬天,所以对雪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激动兴奋的感觉。

树梢上的雪有点厚了吧。

正好遇到要停车排队,等候过去,趁这时,把今天的午饭给解决了。带去的最后两包饭。

热泉仍然在冒着热气。

来到了Norris,吹来了春天的气息呀,哈哈。
本来对Norris并没有报太大的期待,可是一进里面真心太赞了,真像大自然的调色盘。
另外,遇到好多跟团来的中国大爷大妈们,哈哈。瞬间感觉好亲切啊。

好喜欢这个蓝啊。。。

逛完Norris,感觉真心大啊。。
继续前行咯。路边的草地仍被白雪覆盖着。

往前来到了放眼望去只有一对夫妻在欣赏的画家调色盘(Artist Paint Pots)。
小亭子本来是不太想进去的(有个小插曲,在前一天经过似乎是黑松林时,那片树林可能是遭遇火灾之后新生的树木。先森突然问了我一句:“你说,黄石公园的火山口在哪里?”被这么一问,好奇心瞬间上升,立马上网查了一下。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哦,天哪,整个黄石是个火山口啊!!!而且“以黄石湖西边的西拇指为中心,向东向西各15英里,向南向北各50英里,构成一个巨大的火山口,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在这个火山口下面蕴藏着一个直径约为70公里、厚度约为10公里的岩浆库,这个巨大的岩浆库距离地面最近处仅为8公里,并且还在不断地膨胀,从1923年至今,黄石公园部分地区的地面已经上升了70厘米。”从小亭子看完了资料后,在黄石期间这颗小心脏就一直在动荡,就怕自己运气不好碰到火山爆发,改明儿上新闻。相反的,先森倒是十分淡定啊,反倒显得我有些神经不正常。
但是!!!进去之后,真心一点都不后悔了。真的是景如其名,太漂亮啦。请原谅小亭子的渣技术。

⚠️爬上去的时候注意安全。

在前往下一个间歇泉的时候,先森开进了一条小路,却误打误撞看到了火洞河峡谷路及火洞河瀑布( Firehole Canyon Drive \ Firehole Falls)

下一站--彩色锅喷泉(Fountain Paint Pots)

好喜欢下面这个呀,好可爱哒。

看这天气。。想要清楚的看大棱镜是不太可能了。。
虽然可能会失望,但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一下吧。这是中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其中之一比较出名哒。

看我身后的热气,就大概能知道这风有多大了吧。哈哈

只能看着这边边再想像一下里面的样子啦。

借百度的图片一用,天气好应该就是这么美的啦。

看完了大棱镜,前往我们今天的住宿地啦,位于老忠实喷泉边。

✨Old Faithful Snow Lodge&Cabins
价格:$273.72 (含税)
房型:Premium Lodge Room 2 Queens
这大概是在美西住的最贵的一晚了吧。

这个是在黄石的住宿官网预定的。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发现床上有只可爱的小Bision.这大概是要收费的吧,小亭子是没敢拿。

放了行李,跑到前面去看老忠实喷泉咯。
老忠实喷泉,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具体的时间可以在老忠实喷泉前的室内服务台看到哦。

看完了老忠实喷泉,准备回酒店吃晚饭。这是美西最贵的一顿之一,也是味道不错的一顿。
问了餐厅服务生推荐点的单,果然很不错,就连送的面包饼干蘸黄油奶酪都出乎意料好吃,小亭子吃面包饼干吃的都快饱了。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好好休息。明儿要靠先森一个人自驾一天回到盐湖城,还是路漫漫哒。

Day 6 黄石-盐湖城(5/7)

一早起床,来到黄石外的麦当劳解决今天的早饭。
刚停下车,看到一只好大的乌鸦?哈哈,它一点都不怕人呢。

买了套餐,薯饼和汉堡包味道上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就是汉堡包里面的不太一样。

放上一路的乡村田野照,景色棒棒哒。总感觉跟中国的乡村风不太一样啊。。
一开始的天阴阴的,到后面就晴空万里,又穿回了小短袖。

看到这天气实在太舒服,停车靠边晒晒太阳。

献上小亭子的逗比照博你们一笑哈。

老美应该是靠这些机器来灌溉农业的吧,很省人力呢。

这开着开着,天又不好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相邻的两个区域的天气区别有点大。

由于要解决午饭找热水泡个面,到某个出口就出去了,无意中来到了田间,近距离看了一群牛。🐂似乎是我们每天必看的项目啦。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次都是同一种泡面,因为它真心便宜啊。
(到便利店问收银要了些热水,泡着面却发现没有工具吃面,于是又找了收银,可是便利店没有。最终在收银的帮助下到隔壁的餐厅拿了两只一次性的叉子)其实,在美西的旅程中,真的很感谢那些很热情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吃完了泡面下午继续开呀开呀开,到酒店放完行李已经是下午的三四点了。话说到达酒店也是个满纠结的过程,明明就在眼前,偏偏绕了一圈又一圈才找到入口。
本来想奔着正确的大盐湖再去一次,但时间上有限只能放弃了。于是,向前台咨询了一下,准备放完行李散步去摩门大教堂。

盐湖城市中心万豪酒店(Salt Lake City Marriott Downtown)
地址:75 South West Temple,盐湖城,犹他州,美国
价格:RMB 653

散步去摩门大教堂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应该是有轨电车吧。
雨后总是感觉空气格外的清新。

向进门处咨询完参观时间以及要了一张地图后,开始参观啦。
下面看到的这个建筑是Assembly Hall.

Assembly Hall的另一侧。

下面这个是Salt Lake Temple。只有摩门教徒可以在特别的日子进入,比如初次洗礼以及举行婚礼。✨游客是不能进去参观的哟。
如果想知道里面长什么样子,可以在边上的建筑South Visitor's Center里面看到。另外,在South Visitor's Center里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摩门教徒义工,可以请他们帮忙讲解关于摩门教的一切你想知道的。
感谢为我们做介绍以及带我们参观了Conference Center的,来自香港以及成都的摩门教徒义工,虽然她们并没有留下她们的姓名。

如果是从West Temple Street上的大门进入的话,首先看到的会是个椭圆顶的建筑哦。
它叫Tabernacle.这里是最早的聚会所,世界十二大风琴之一的风琴可以在这里面欣赏到。如此之大的风琴,事实上是由一个人演奏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有一位先生在演奏。坐下聆听了一会儿,那样神圣的音乐让我们这些门外汉瞬间觉得嘈杂声不再。
(小亭子在里面还闹了个小乌龙,人家义工明明说了是韩国人,小亭子却精神错乱一个激动用日语去打招呼。先森在一边哭笑不得提醒我,反应了几秒后,再马上跟人用韩语打招呼。真的是丢脸丢到外国去了。)

下面这个就是在North Temple Street上的Conference Center.

在Conference Center 里面,是现在的摩门教徒聚会所,里面可以同时容纳21000人,也会举行各种节日活动和演唱会,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就是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
在座位的上方可以看到透明的玻璃,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打开成为露天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了,所以就开不了了。

最后去了一个Family History Library.在这里收藏着世界各地所有的族谱,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找找自己家族的故事。去体验一下也不错。
小亭子跟先森去找了一下,可惜本来所知道自己家族的信息不怎么全,所以最后义工告诉小亭子,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家族来源还得回上海图书馆或者上https://www.familytree.com查阅一下。

结束了参观体验,散步回酒店的途中,去了趟边上的商场解决晚饭,顺便逛了一圈。差点迷路,找不到回酒店的路,还遇到了一个好奇怪的老美,非要我们买他的什么报纸,吓死小亭子了,再看看先森,这身材比起老美弱小不是一两倍的问题。最后的最后,因为语言没法好好沟通,老美也懒得跟我们说了,小亭子拉着先森表现的很淡定,一转身脚步却很速度。好吧,小亭子胆子小的不是一丢丢。

教堂的灯都亮了。

Day 7 盐湖城-旧金山(5/8)

导航到机场,就能看到还车的指示牌,可是因为没搞清最后一个入口,又绕了一圈。还好时间很充足。还车很快就能搞定了,停在自己的租车公司,问了下工作人员,他说不用拔下车钥匙,人直接走就行啦。

从今天开始住宿就没有提前预定啦(这时候发现booking真心好用)。准备开始随性的旅程了。

到达旧金山,先去找租车公司提车。跟着指示牌走了一段路,乘坐了airline(千万别弄错方向,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类似于轻轨,只不过是机场环线,连接各个航空公司。

ps:三藩市这一站我们留的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有些许遗憾,比如没看到金门大桥,没拍到好看的九曲花街等等。

在停车场看到有三辆车可以选择,比较了一下开着尼桑就走了。
这就是陪我们后一段美西旅程的小尼。

三藩市的第一站--斯坦福大学

三藩市的天气太合我心意了,斯坦福大学太赞了。以后要跟孩子们说,好学校好风景,好好学习吧。
在斯坦福大学的周围一圈,是硅谷园区,有英特尔、facebook、twitter、苹果等公司,都与斯坦福有合作培养人才哦。

登上胡佛塔,拍了下高空俯瞰的斯坦福。胡佛塔是以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命名的,胡佛就是从斯坦福大学毕业的。

这个高高的建筑就是胡佛塔。

下一站--九曲花街。先森一路开下来,说没啥难度。

三藩市的路,各种坡,这么一路下来,好像坐过山车,一个坡上要停下很多次,容易晕车。

接着到渔人码头边的雷迪森酒店办理入住。

✨Radisson Hotel Fisherman's Wharf (渔人码头雷迪森酒店)
地址: 250 Beach Street, 渔人码头, 旧金山, CA 94133, 美国
价格:RMB 1040/晚(停车费另算,停车费RMB 347)

这停车费贵的要把小亭子给砸晕了。
雷迪森酒店里面就是个迷宫啊。。。
最先找到的是酒店的停车场,于是开车上到两楼,停车场是室外的平台。停下车找不到进入酒店的地方,也找不到前台。后来发现有一扇门可以进入室内,一进去发现怎么直接就是客房的楼道了呢,那岂不是外面的人从停车场都能进入酒店里面了。进去后开始在迷宫里面绕啊绕啊,终于看到指示牌了,找到了电梯,电梯上又显示此电梯不能用,通往前台的电梯在XXX,又跟着走啊走啊走,总算是找到了。
天哪,这是在拍电影吗?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在房间里面可以看到渔人码头还有不远处的恶魔岛。

由于午饭没吃上,可能饿过头了也不觉得饿,入住完感觉饿了,下一个目标--吃大餐。
先走到到渔人码头晃一圈。找39号码头(晚餐的地方)问了几个人才找到。。

额。。好像因为饿了没怎么拍照。风景还是不错滴。
不过,到那里感觉风吹的有点冷了,回酒店又拿了下外套。

先到二楼要吃晚饭的地方拿了个号,问了下排队大概要半小时。
于是先去楼下稍微逛下买点小吃。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跟着人家买的,可是很好吃啊。。

晚餐--The Crab House.
边吃可以边欣赏码头黄昏时分的美景哦。

虾是小亭子的最爱,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吃完晚饭,散步散步。夜晚的楼下好热闹哒。

哇塞,旋转木马。

这。。吊娃娃机是根据老美的个头来设计的吗?先森站边上显得好瘦小啊。

酸面包工厂的大鳄鱼和小熊。

夜晚的恶魔岛。

感觉海风吹的有些凉意,买两杯热饮暖暖。

本想散步到金门大桥边,可是找了一圈没找到。在走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了街头艺人,模仿的Michael Jackson很像哦。

Day 8 旧金山-17miles-卡梅尔小镇-圣西蒙5/9

小亭子的早饭选了三藩市渔人码头的特色:酸面包。有点像酸酸的面包里面盛了碗奶油蘑菇汤的感觉。
先森因为智齿痛没什么胃口,选择了麦当劳。

下面这个是在7-11买的,既好吃也很辣。哈哈。就是蛮爽的感觉。

搞定早饭,回酒店退房。
看到一排好可爱的观光小车车,如果我们能在三藩市再多待一天就好啦。不过三藩市这个路估计会让小亭子很容易晕车的。

出发啦~本来想再去九曲花街拍一下的,但是看这个天气估计也拍不出好看的。于是就直接导航去卡梅尔小镇了。
(小插曲:导航呢是直接走的高速公路去卡梅尔小镇,已经开了一大半的路,先森问:“这边怎么看不到海边?”答:“走的高速公路当然看不到。”于是先森不开心了,他来美西的目的之一就是可以完整的自驾一号公路。可是小亭子呢把一号公路的开头在三藩市这件事情给抛到脑后,压根没想起来,还想着能早点到卡梅尔小镇呢。最后,先森自己看着地图又回到了三藩市,从一号公路的起始处重新启程。)
因为小插曲的不开心,返回三藩市时一路的气氛都不太好,哈哈。小亭子心想:真被同事给说中了,蜜月来美西就是找架吵的。蜜月可不就是要去海岛,天天大眼瞪小眼就吵不起来了嘛。但是!但是!!但是!!!等到看到一号公路一路的风景,再也吵不起来了,突然觉得这么折腾都是值得的。

一号公路的海边,天阴阴沉沉的。但对于生长在上海的我们两来说,能看到大海就很兴奋啦。虽然心里还是对大蓝海有着深深的执念。

偶遇一只过马路的冲浪者。

这天真的不是很舒服啊。。。

似乎看到前方有蓝天,对大蓝海有些许的期待,但是又怕会失望。

飞机云。

哇塞,大蓝海!!!!!!!!

远处一片滑翔伞

路上买了水果,车厘子10美元,桃子4美元,开始美好的零食时光。
话说,这边牛油果4个5美元。而今天的促销,猕猴桃和牛油果是1美元7个。一开始看到广告牌还以为是先森开太快,小亭子看的眼花了。后来到了水果摊一看,还真的是啊。。

今天的第一站--17哩海岸线。沙子好细好软好舒服,景色也美美哒,至于海水么。。凉。哈哈

✨Tips:进入17哩海岸线,需要支付10美元/车。(这个在费用那块已经提过了哈)

跟它合照,给它拍照期间一动不动。刚想给先森和它合影,它就飞走了。哈哈。

脱了鞋子,卷起裤脚管,跑进沙滩,太舒服了。跑到海边,来了一个浪,没想到把裤脚管还是卷的不够高,被弄湿了。后来的一路上只能带着沙子和湿裤管。

给我们拍照的老美是对华盛顿来旅游的夫妇。我问要不要给他们拍照,他们说不用,反过来说要给我们拍照。后来还问我是不是从纽约来的,我说不是啊。。她说她看到我的衣服,还以为我们从纽约过来的。哈哈。好吧,随手在某宝上买的,自己都没注意过。

看到喜欢的车车必须拍一张啊。。

这没有自拍杆,只能直接上小短手啦,大头照就大头照吧。

来来来,下一站--卡梅尔小镇
住这里的人感觉好幸福啊。

小镇上的教堂,据说是加州最美的教堂。虽然没去过别的教堂,但这个的确很美。

继续回到一号公路

来到了大苏尔咯。身后这座桥建造于1932年。

太阳还挂在空中,今天希望可以到圣西蒙赶上日落吧。

每次一下车,这头发就被海风吹的乱糟糟的。

看一眼,太阳还在空中,就放心了。

每日一牛在此。

本想在这里看日落,后来又担心开夜路很危险,于是拍下太阳的位置,继续前行。

在看日落之前,很幸运的看到好多海豹。一开始不仔细看,还以为原处是翻着白肚皮的鱼。再仔细一看,是在睡觉的海豹们。看着他们一扭一扭的样子,尤其可爱。

从这个角度看,太阳已经快掉下去了。于是拍了几张,抓紧时间。

终于赶到圣西蒙,正好看到最后的日落。在我们和日落合影了一张又一张之后,太阳只留下了yu

好喜欢自己拍的这张呀,哈哈。可惜站着的不是先森。

找到今晚的住宿地,是栋靠海边的两层楼旅馆。住在我们楼下的是一家五口从上海来旅游的。

✨Sea Breeze Inn - San Simeon(圣西蒙海风旅馆)
地址: 9065 Hearst Drive, 圣西米恩, CA 93452, 美国
价格:USD 110.99

晚饭在路对面找了家还营业的餐厅。
晚饭的主题是海鲜pasta,没想到味道意外的棒。很新鲜的食材,虾很有弹性,扇贝和鱿鱼也很不错。

回到住宿地,又见一车车。

Day 9 圣西蒙-洛杉矶(5/10)

预告:状况百出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是从圣西蒙自驾洛杉矶,途经奥特莱斯解决下午饭,顺便帮朋友带点东西。

一早起床,拉开窗帘,看到大海,心情不错。

来到室外餐厅,今天的早餐是--自制华夫饼。一起餐厅里面的有几个中国人,于是在他们的帮助下学会了怎么自制华夫饼。

走的时候才发现有个游泳池。
还问清洁阿姨要了一根皮筋,小亭子想给她钱的,她不肯收。于是在留小费的时候,多留了一美元。要感谢给予帮助过的人。

退房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小盒子,就把房门钥匙放进去就能离开咯。

再看一眼圣西蒙的大海。

似乎今天的天气不太好啊。。这难道是在暗示今天会遇到各种状况吗?

看到有停车的地点,就停下来休息了一下,下面有一条在海边的铁路。

无意中发现草丛中有一条小路,走着走着看到身后的这个桥。在给先森拍照的时候,后面出现了一辆警车,还以为这里面是不能进入来抓我们的,没想到他们在经过的时候笑着朝我们挥了挥手,哈哈。

经常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这种老款的车,或许在中国早已经必须要报废了吧。

小亭子喜欢的皮卡

到达奥特莱斯。
这个奥特莱斯品牌并不是很多,但还是满大的。有时候需要开车跑来跑去。

到奥特莱斯,要帮朋友买东西用微信联系时,才发现wifi用不了了。(晚上打了个远洋电话给客服才知道是因为用的太猛,被当地运营商给停了。这才想起来小亭子早上把先森手机里的照片用原图格式从微信发到自己手机上,导致了流量用的太嗨。可能再加上之前两天跟老妈视频聊的太嗨。)买东西的时候,只能去店里拍了照,再跑到有wifi的店里蹭网发给朋友,再去买下。

终于在奥特莱斯吃到了中餐,虽然味道不怎么好。但吃到饭的感觉真好。

因为没有wifi,所以导航也用不了了,只知道到达洛杉矶需要走101公路。
于是,沿着101公路一直开开开。

一路看着指示牌,看到洛杉矶好莱坞出口就出去了。
接着么,就开启了摸瞎模式。这眼前的洛杉矶和印象中的洛杉矶怎么感觉差好多的。
似乎看到了一条熟悉的路名,在去美西之前有看过洛杉矶的住宿好像就在那条路上。于是就往那个方向开了开也没找到。
先找了家店吃晚饭,想着蹭一下网来着,结果没有wifi。后来还是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我们指了一条会有住宿的路。

简单的吃完,到达他们给我们指的路附近加了个油。(城市里的油价可能会比山沟沟的油价贵上一倍哦)
在加油的时候,发现马路对面有个超市,有个星巴克。想说应该跟国内一样会有wifi。
加完油,开进超市入口的时候,似乎看到了之前在携程上看到过的那家想定却没有预定的旅店就在不远处。抱着侥幸的心理,把车停在超市停车场,走去问前台有没有空余的房间。幸运的是有住的地方了,总算放心了。小亭子因为没有预定晚上的旅店,一直抱着最坏的打算,想着实在找不到住的地方晚上就准备睡车里。哈哈。

办理好住宿,把车开到旅店的停车场。由于定好了三个晚上的住宿,所以暂时不用想明天住哪里的问题了。放下行李还去了趟附近还开着的小超市买了点药给先森治牙疼。

这一天实在是提心吊胆的折腾啊。

✨Rodeway Inn Hollywood(好莱坞罗德威旅馆)
地址: 777 North Vine Street,好莱坞地区,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90038,美国
价格:USD 205.18/2晚

Day 10 环球影城-星光大道(5/11)

环球影城是先森查的攻略,看好时间赶在开园前到达哦。
环球影城门票(一日普通)USD95/人 (停车费USD35)
在售票处,有国人来问我们环球影城要多久才能玩遍,两个小时能吗?我们愣了一下回答说,似乎不太可能。原来他们是跟团来玩的,想趁自由时间游玩环球影城。

✨Tips:
1.一开园,冲到底,在左手边可以看到有到下一层的扶手电梯。下去之后,最经典最不可错过的三大项目(侏罗纪公园、变形金刚、木乃伊的复仇)都在那里等着你。
2.在领取园内介绍的地方,拿上中文版的小册子,上面有各个项目的演出场次时间,这样可以节约好时间,计算好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想看的啦。

这就是到下一层的扶手电梯处哦。

一下扶手电梯左手边是侏罗纪公园,实际上是激流勇进的感觉。跟先森两个人第一个就选择玩侏罗纪,结果人都没有,就我们两。

真的感觉像来到了侏罗纪公园的感觉,一开始随着小溪飘呀飘,还能看看室外的美景,岸上各样的恐龙们。后面进入室内慢慢变得好刺激,很爽的感觉,在快要冲出光明的一瞬间,又会有一只霸王龙出现在眼前,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又从最高点冲下去了。很有可能会被溅湿哟。

啊呀,好像剧透多了。但是小亭子觉得吧,这些剧透一点都不会影响你们在玩的时候,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赶快去尝试吧。

第二个玩的是变形金刚。一开始小亭子以为也是跟侏罗纪公园差不多的玩法,走进去之后,有种“欢迎来到未来”的感觉,小亭子还以为走进科幻片里面了呢,有点怂了。先森倒是兴致勃勃的,拉着我走啊走啊走。小亭子不敢上车,工作人员看我那样,跟我说:“很好玩的,一点都不吓人”

这个就不剧透了。变形金刚给小亭子的感受就是,好晕啊,但是真的很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好吧,除了晕车的感觉真的不太好,其实还是不错滴。做的超级逼真啊,还会有很逗比的话冒出来。

欢迎来到变形金刚的世界。

只拍了排队进去的路,是不是充满了未来气息。

没跟擎天柱拍到合照。走了擎天柱,来了大黄蜂,也不错。
大黄蜂各种闹腾,在我们拍的时候,还把先森的帽子给提起来了。

✨Tips:可以把手机或相机交给工作人员帮忙拍照的哟。小亭子把手机给工作人员之后,还担心说会不会就拍一两张,眼睛没睁开或者没拍好怎么办。根本不用担心,工作人员用的连拍,好高级啊。小亭子数了一下,从我们上去就开始拍,一直到结束有二十几张。工作人员都好nice.

至于木乃伊的复仇嘛,据说有虫子比较恶心,先森不太喜欢,小亭子本身就胆子小。只能靠你们自己去摸索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咯。

跟辛普森先森来张合照。

去了STUDIO TOUR(影城之旅),会给每人发一副3D眼镜。在需要戴上的时候,讲解员会说的哟。全程约45分钟。
我们乘坐的是英文版的介绍车,小亭子听介绍反正是云里雾里听个大概。这次的旅程很适合那些对好莱坞电影感兴趣的人,可以看到各种经典片段的片场,还能经常体验一把(比如知道雨景大洪水怎么来的,泰坦尼克号怎么沉的,地铁站里灾难片的场景等等等等)

兜完了出来,跟梦露来张合照。

在辛普森对面有家炸鸡店,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USD 18.40

吃完了午饭,去辛普森排队。我们一天下来似乎就这一个项目是排队时间长了点。
小亭子看介绍说是过山车,心里有点慌慌的。一车的一个美女老外,很好的安慰我说,不吓人的。
好吧,真的不吓人,而且非常可爱哦。这个是虚拟的过山车,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但是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很逼真的会让人以为真的在坐过山车啊。

到处逛逛拍拍。

时间差不多了,去看了SHREK 4D,可能因为玩过了大项目,这就显得不是那么吓人啦。

闲逛闲逛后,看好时间,买了份饮料和冰淇淋,回到一入园就能看到的水世界(WATER WORLD)看表演哦。
场面超震撼,坐在前面几排的很有可能会被洒水。

去逛了逛纪念品店,买了个小黄人杯子(可以到指定的地方免费装取饮料哦)

坐着休息一会儿,等着看环球影城动物演员。了解动物们如何接受训练,参与到电影里面的哟。

先森非要体验一把民工。哈哈

其实,还有些项目,比如特效舞台、神偷奶爸小小兵3D动感体验之旅什么的等等,因为没拍照,所以就不写了。大家还是可以去体验一把,很有意思哒。

结束了环球影城,我们开到了星光大道附近。找到一个室内的停车场(停车场的小插曲等到取车的时候再说吧),USD 15(不限时)

距离晚饭时间还有一会儿,就开启了散步闲逛模式。

看到了法拉利,必须来一张,可惜没抓拍全。

本来想走到好莱坞标志那里的,可是远远能看到走近了反而找不到了。于是只能打道回府,往回走,准备寻找晚饭啦。

看到一家日料店,突然好想吃日料,就进去了。好好吃哇。(后来的某一天翻攻略书,才发现这家居然在攻略书上有推荐,真的是误打误撞啊)

吃完晚饭,继续往回散步。遇到个商场,想逛逛要不要买些什么纪念品回家的,结果也没遇到什么心怡的。倒是,在楼上看到了好莱坞的标志。远远的也好,合个影留个念吧。

啊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总是忘记给自拍杆充电呢。这脑袋真是又黑又大。

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成龙的星星,反而遇到了热情的拉着我们合照的蜘蛛侠和美国队长。

✨Tips:别乱合照,街边没有免费的合影哈!!!一开始我们还想着他们好热情啊,于是就拍了,拍完他们就问我们要小费了。给了他们一个人5美元,还用中文跟小亭子说的:“小费”。小亭子也真是听得醉了。

不知道是不是破财消灾的原理,我们居然发现成龙的星星就在我们合照的边上啊。。赶紧拍。

今晚的重头戏来了!!!
小亭子跟先森回到停车场取车,我们停车的时候特地停在一楼靠大门口的地方,想着可以少走点路。于是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小尼。本来呢,我们只要按照进来的路原路返回,左转左转左转就能出去了。
可是!!!先森开过了第二个左转的地方,但是想着反正前面再左转也能绕出去的。于是,我们迷路了。居然在停车场华丽丽的迷路了。
就像电影里面一样,这场景真是惊呆了小亭子啊。就看着眼前的同一个车位的车怎么一直在变,不管怎么绕就是出不去。越来越吓人的出现了,停车场的车越来越少了,关键是停车场的灯光有些暗。然后想着跟着出口标志总能出去了吧,结果开到了大铁门前,死路啊!!!瞬间眼前浮现了泰坦尼克号里Jack&Rose在水快淹没的船底找出路却遇到了大铁门的片段。只能调头再找路,开着开着来到了一层几乎就没车的地方,可是停着的却都是豪车啊,还真是大开眼见了。随着在里面待得时间久了,小亭子真是快崩溃了。
好吧,来揭晓谜底吧!在我们兜兜转转无数次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个停车场是从一层开始,绕着当中一条路会一直往下一层,往下一层的。如果左转了或右转了就是在地下某层了。在我们发现的时候,我们是从地下四层来到了地下三层。找到了秘诀之后,不敢再乱转多转一个弯了。绕着中间的路一直开呀开呀,终于开回原地出去了。
真的是将白天环球影城的真实感一直带到了晚上的现实中啊。
✨Tips:在老美的室内停车场要怎么进去怎么出去,别自己乱开。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这段经历,在晚上有个惊喜等着我们。在去美西之前找的代购,告诉我买到了美国时间5/13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举行的快船vs火箭的季后赛门票。兴高采烈的找了酒店前台帮忙打印了门票,还问了下能不能把后面一天的房间给退了。本来是打算去迪士尼玩的,但是我们香港的迪士尼前不久刚去过,再加上今天的环球影城也玩累了。于是决定后面一天退了房去圣迭戈,将一号公路的最后一段进行到底。

Day 11 洛杉矶-圣迭戈(5/12)

酒店简单的吃了早饭,以防没wifi再次发生,还是乖乖用酒店的wifi定好晚上住的地方。退了房,出发去圣迭戈。(小亭子前面一个晚上洗好的袜子衣服什么的还没干,于是就晾在小尼的后排,想着外面应该是看不到的吧。后来在中途休息的时候,好奇从车外看了一眼,看的还挺清楚的。不知道我们这一路有没有影响到边上的行车额。)

本想去比弗利山庄晃一圈,可是找了一圈没找到,再加上饿了,好吧,饿了是重点。找了一家靠近圣莫妮卡海滩的,攻略书上推荐的餐厅。
停车的时候跟老美学会了怎么自助交室外的停车费。

这棵树为什么看着像穿着丝袜呢。

到的时候店门还没开,在门口等了会儿,还碰到了经常到这家店吃饭的客人。聊了几句,问问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他说三文鱼什么的不错,蛮新鲜的。

小亭子吃完的感受是,还是更喜欢生的三文鱼,哈哈

吃完午饭,继续一号公路。开累了就找地方停一下,休息一下,欣赏下海景。
看到了可爱的一群小松鼠们,还看到了有人在玩滑翔伞。先森还脑洞大开,说他们会不会被吹出去回不来啊。

来到了圣迭戈,晚上住宿的地方咯。就在海边,有没有觉得这院子很美呀。

✨Ocean Beach Hotel (海滨酒店)
地址: 5080 Newport Avenue, 海滨区, 圣地亚哥, CA 92107 , 美国
价格:USD 134.94

放下行李,先去找胜利之吻啦。
停完车,向老美打听了一下胜利之吻的位置,他说本来胜利之吻是在这里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搬走了。小亭子刚觉得有点失望时,老美又给我们指了一个方向说,如果去那边没看到的话应该就是不在这儿了。于是我们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呀走呀走。先看到了大航母,接着就看到了胜利之吻✌️

迎着夕阳害羞的一吻。
小亭子本来就想来个拷贝的嘛,结果帮一对老外拍的时候,他们原来也是同样的想法。哈哈。
于是,他们帮我们拍的时候也就显得挺淡定的了。还想说我们是挺含蓄的人来着,来到美西要像老美学习一下奔放。

回去的路上看到孩子们在开心的踢球。

感觉夕阳下的圣迭戈好美。
希望能再到海边看一次日落。

好喜欢开着紫色花的树啊。有木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树吗?

把车停回旅馆,散步到海边,准备好好看一次日落,不再像上次在圣西蒙看日落看的很匆忙。
海边有很多玩冲浪的人,顿感这里的生活好棒啊。

风浪还是蛮大的。

不需要拉镜头,也能拍到飞机✈️从头顶滑过。

喜欢拍一张脚爪子合影,作为到此一游的留念。

走回路边,找了家日料,味道明显没有之前在洛杉矶那家好吃,不推荐额。

走到海边,看到有人用沙子搭了有海滨沙滩字样,我们坐在岸边吹了会儿海风,聊了会儿天。走的时候,也给了那位为海边带来些许风景的人一些小费。

Day 12 圣迭戈-洛杉矶(5/13)

今天要赶回洛杉矶看NBA,所以在自驾的时间上还是有些许赶的。
但既然来了圣迭戈,The U.S.S Midway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一定是要去参观一下的。
这是二战时期,美军实际参与战役的航母。

一早退房,自驾到航母的停车场,一看时间还早,又去迎着朝阳补拍了胜利之吻。原因是小亭子的小伙伴们看了夕阳下的胜利之吻,说我们两个pose不标准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因中途岛战役而得名。这艘航母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并曾三次赴越南作战。
在航母上,也有参加过二战,现已经退役的老兵们在这里做义务讲解。
小亭子的这点英文水平再加上对军事不怎么了解,所以真心在云里雾里飘着。
但对军事感兴趣的朋友们,这地方一定会吸引你哒。

走你

结束参观中途岛号,奔向洛杉矶,这天气真棒!
在饿的时候去便利店里的赛百味解决下午饭的问题。吃完继续上路。

是不是每个国家的宜家都长一个样子啊。哈哈。

嗯?下雨了?不会吧。。还好洛杉矶没下雨。

回到洛杉矶,本想去斯台普斯附近的商场帮朋友买下让带的东西,结果没有。只能赶回前两天看到好莱坞地标的商场,买完在回斯塔普斯的时候,有些许堵车。小亭子有些许急,因为不知道要提前多久入场。
幸好,停完车还有时间,总算放心了。以防找不到迷路,还是拍了一下停车的位置。

在斯台普斯对面的商场吃了晚饭,忘记拍汉堡照了。这个汉堡的分量真心足。

吃完回到斯台普斯门口,到拿应援的地方领取应援工具🔧。别小看这张卡纸,全场加起来的应援声音太牛了。
在现场感受了一把主场的优势(只有快船的应援声,火箭不进球就会得到全场嘘声。这客场压力太大了吧,心理素质一定要过硬)

检完票进去,买了两顶快船的帽子(买一送一)。
找到座位坐下后,看到大胡子哈登在练投篮。
虽然在山顶,还是可以在不用望远镜的前提下看清比赛的,只是看不清人的表情五官罢了。

每个座位上都会有主场球队的衣服哦。好想要最后一排红色的衣服呀,可是不太好意思跟人开口额。

下面这张拍的时候倒也没注意,后来发朋友圈后,小伙伴们表示看不懂,小亭子表示不明白。小伙伴们说,你这拍什么呢,你们两秀恩爱,后面两个在冷战吗?小亭子一看,还真的有点这意思啊。人家说不定只是看球看的很认真嘛。

开场的氛围就很热烈啊。其实每场当中还会有啦啦队表演,或者篮球表演,小亭子看的太起劲忘记拍了额。

最后还是被先森说中了,快船输了。但是这样等我们回国了,还能继续在电视上看比赛啦。
一开始,小亭子还说先森居然在快船主场支持火箭,不怕被群殴嘛。后来发现坐在我们前面有四五个人也是支持火箭的,每次火箭进球包括最后火箭赢了的时候,他们还特别嚣张,口中说着让人不太爽的话。小亭子还在心里打鼓,想着不会打起来吧。最后的最后大家还是很和平的各回各家了。

在开去今晚住宿地方的高架路上,因为视线不是很好再加上对那路不熟,开错路口了。后来下了高架又绕了绕,在导航目的地附近的加油站加满油的时候,顺便问了下人家知不知道怎么去这家酒店,结果店员也不知道。其实,那家酒店一直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我们却转悠了又转悠。

今晚住的地方,小亭子是想离机场可以近一点,想定第一天住洛杉矶的酒店来着,但可能因为是当天定的,所以已经订不到房间了。于是只能找了一家相对而言稍微远一点,但是房间还真的是不错哦,类似于套间,有小客厅沙发厨房。

✨ Residence Inn by Marriott Los Angeles Redondo Beach (洛杉矶雷东多海滩万豪居家酒店)
地址:2420 Marine Avenue, 雷东多海滩, CA 90278, 美国
价格:USD 234.39

Day 13 洛杉矶(5/14)-上海(5/15)

算好时间出发。
还记得到洛杉矶的时候,说过航站楼是绕一圈的吗?
我们以为还车的地方跟在盐湖城一样,到了机场会有还车地方的标志,结果傻眼了。我们就在那个圈圈里面堵着,还找不到租车公司的还车地方,问了一个在机场的警察叔叔才知道,还车的地方不在航站楼,在外面的。天哪!!!!!警察叔叔给我们指了路,让我们跟着身后的大巴可以到还车的地方,等下再乘那里的巴士就可以回到机场了。
我们赶紧去还车的地方,可是这个圈圈里面好堵啊,还带有红绿灯。好不容易出去了,可是不知道租车公司到底有多远。小亭子心里可急了,在美西的这几天下来,这心理素质已经不来塞了。
幸运的是,还车手续一如既往的简单。正好赶上要出发去机场的巴士,司机很好的帮我们搬行李,在到达航站楼的时候当然也给司机先生留了小费。

在托运的时候,我们的箱子超重了。于是,我们又拆开箱子,把一些可以随身带的给拿出来。折腾完这一切,终于可以进去找地方好好坐着休息一下了。

✨Tips:一定要留下足够的时间!!!以防应对没想到会遇到的问题!!!

准备登机了,想着手上不拿东西就把小黄人给塞进包的外层。一看还真把小亭子给乐到了,这惊恐的小眼神呀。哈哈哈哈。
在回来的飞机上继续吃了看会儿视频睡觉,醒了吃,吃了看会儿视频睡觉,就这么重复着到达上海了。

后记

在美西的这些日子,有各种各样的经历。或许再过段时间,会变得记不清楚细节。但那些曾经的感受再记起时仍然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一路上的欢声笑语,又或者磕磕绊绊的点滴经历,于小亭子和先森而言都是旅行美好的意义。在我们有一天老去的时候,再回看这篇游记或说到蜜月旅行时,或许还能边喝着下午茶晒着阳光,边聊着曾经我们度过的蜜月旅行的回忆。

引用 小亭子 的图片:

路上的风景超棒!!

2016-04-22 16:40

这张好漂亮!

2016-04-22 16:41

引用 小亭子 的图片:

手机拍出来也很赞!

2016-04-22 16:46

恩爱!的!不得了!

2016-04-22 16:51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22 16:40:24 的回复:

路上的风景超棒!!

回复Yozuki毛毛酱:大提顿的美真在意料之外,本来只是顺路去黄石的时候路过而已。可是我们都觉得他绝对不应该是黄石的配角而已。

2016-04-22 16:52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22 16:51:58 的回复:

恩爱!的!不得了!

回复Yozuki毛毛酱:羡慕伐。你抓紧请我喝喜酒吧。

2016-04-22 16:54

必须赞!!

2016-04-22 17:07

引用 小亭子 发表于 2016-04-22 16:52:07 的回复:

回复小亭子:最喜欢美国公路啦~~~以后也去,到时候问你嘿嘿

2016-04-22 17:14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22 17:14:22 的回复:

最喜欢美国公路啦~~~以后也去,到时候问你嘿嘿

回复Yozuki毛毛酱:好哒,没问题。

2016-04-22 18:3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2 20:25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04-22 20:25:50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哈哈,谢谢。这是墨迹墨迹了几个月,硬是写写停停给逼着自己写完的。

2016-04-23 09:02

2016-04-23 13:33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4-23 13:33:40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是不是原图看着就很漂亮啦~哈哈

2016-04-23 20:3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5 21:56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04-25 21:56:24 的回复:

回复vvbaby: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4-25 21: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2 01:02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05-02 01:02:49 的回复:

回复csuman:我看到亲去过很多地方哦,有机会向你请教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