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9-2016.4.8韩国济州岛、首尔11天10夜深度悠闲游(NAVER地图用法)

mmqting LV.15
2016-04-22 16:30 2515/14
  • 出发时间/2016-03-29

身边的好朋友大部分都去过韩国了,难得找到一个还没去过韩国,一心一意买买买的小伙伴CY,韩国之旅立马约起~我比较喜欢长时间的旅游,又想看樱花,所以就定下3月底4月上旬去济州岛首尔

机票

身处广州,出国旅游最好的就是可以经香港出国了,班机选择多,价格便宜。香港出发的时候可能还有energy,可是回程拿着自己和十几个亲友的战利品,实在是没有精力再从香港奔波回广州了,所以计划是香港济州岛济州岛首尔首尔广州

第一程香港济州岛,选择廉航香港快运,可以节约金钱,虽然是凌晨2点的航班,每天一班,暂时一周有4班,它的促销很多,一波接着一波的,运气不错的话会抢到非常低价的票。我是2015年10月份大促的时候买的票,最低32港币不含税,我真的是刷到的,可是不会给钱,后面才发现付款页面暗藏着支付宝选项,捶心肝啊~最后刷到了一张320港币和520港币的,加上税和2份20KG行李,折合人均703人民币,加上去香港的路费800+人民币

Tips:3、4月是韩国的旅游旺季,旺季机票要是想便宜就提前买,我2015年12月再看这个时间香港济州岛的机票是1000+港币不含税,今年2月3000+港币不含税。南航也有直飞的,时间也ok,价格偏贵,我朋友2016年春节期间去济州岛,提早半年买往返价格大概3500+人民币,听说越迟越贵。可以留意南航团购,里面有机票+1、2晚五星酒店的套餐,价格还能接受。

济州岛首尔金浦),坐济州航空,也是韩国的廉航,济州岛往返首尔的航班很多,价格也实惠,我是2015年12月买的票,29500韩元加上燃油费和机场税6200韩元(2016年2月燃油费是0元,燃油费每个月事前通知,是发票日为准),当时我结账大概是204人民币吧。

Tips:提前3-4个月买是最便宜的,旺季价格是比淡季要贵,每天之间的价格也有所不同(可以参考一下以下截图),大家可以避开消费高的时段在济州岛旅游的时间。周一到周四的最便宜我看过15900韩元不含税的,济州航空韩国国内航班可以免费托运15KG的。济州航空还有有名的Orange Fly Day促销,10港币都有,可是没有托运的,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

2016-02-17截图

首尔仁川)到广州,南方航空的直飞相对便宜,买这程机票简直就是折磨,本来想等特价的,2015年10月份的时候首尔广州单程含税大概是1500+元,12月的时候就升到含税1700+元,可是今年1月中旬连续几天系统突然抽风,4月9日3个航班,有2个含税直逼3000元,剩下1个只有1张票,当时我慌了,赶紧跟朋友商量买提前一天4月8日的,含税+保险1707元(我买的是首尔广州往返哦,因为首尔广州往返比单程还要便宜几十元,不过不建议大家这样做,这是我一时脑抽做的,但这的确是南航的一个bug)。然后第二天价格又恢复原先未税机票1530+税费180(每天可能会有十几元的波动),等特价的计划实现不了~

Tips:在南航工作的朋友说广州往返首尔特价比较少,她说往返2800元左右是正常价格,往返的确比单程要优惠,建议大家优先考虑往返,但我觉得如果想去多几个城市的话,往返机票太绑手绑脚,我看过最便宜往返2400元左右吧。还有2015年10月里有一天,12月份大部分首尔广州单程不含税850元,每一班机大概6张票吧,之后就没见过这么有力度的促销呢~根据我10-12月份观察,南航至少提前10天买票,机票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节日除外),大家可以留意每月28号南航会员日,看看能不能抢到心仪的机票。

住宿

3月29-31日住济州岛的济州湖畔酒店(Jeju Parkside Tourist Hotel, booking)含税不含早180000韩元,4月1-7日住明洞南山酒店(Namsan Hill Hotel, booking)含税含早522600韩元。因为机票问题,我们需要提前一天退房,给客服人员发邮件或者打客服电话,24小时内就修改好了,服务不错。朋友春节期间住的是济州空中花园酒店(Jeju Skypark Hotel, booking),提早半年订房,4晚住宿优惠价才1200+元,挺经济的,环境好像也不错,不过订房好像有点难,济州岛住宿真的要提前订,我2015年9月订的酒店,2015年11月再看那段时间就没有房间了,反正booking可以取消的,先下手为强,booking偶尔也有超值优惠的活动。

为了方便随时买买买,选择住明洞,明洞是市中心,交通方便,选择很多,丰俭由人。有朋友推荐我住韩屋民宿,但我和小伙伴不喜欢拖着行李换住宿,所以7晚都住同一家。本来想试试Airbnb,可是选择不多,价钱比较贵,退钱又麻烦,就放弃了。

总结一下, 济州湖畔酒店(Jeju Parkside Tourist Hotel)有点历史的酒店,很多韩国大妈或者旅游团入住的,不能刷银联,只能刷visa、master或者JCB,房间内没有热水壶,有冰箱,要到每个楼层的饮水机里面装饮用水。明洞南山酒店(Namsan Hill Hotel)房间内有热水壶、冰箱,冰箱内的有2瓶水,如果没有会补上,含早餐,早餐时间好像是7点半到9点,前台有中文服务员,沟通无障碍,银联卡是没有问题的~

随身Wifi和门票

由于我们计划时间很长,所以有很多时间等优惠。环球漫游Wifi有一次搞日韩泰0元活动,我们申请到了最多7天免费0元使用Wifi,我们另外交了7天的钱共70元(拿到Wifi当天开始算,最好回国当天还,因为每天都算钱的),押金500。

机场快线(首尔站到仁川机场特快)和乐天世界门票,在韩游网分别以37元和200元购买,乐天世界门票还附送首尔塔电子票、T-money卡、地图和转换插(质量不咋的,不要寄予厚望),使用规则可以详细浏览韩游网。

签证

从2015年10月开始,广州设立了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一般观光签证无需再通过旅游社代办,可以直接到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办理,120元手续费,2016年1月1日起使用网上预约可自主选择预约时间段前往签证申请中心办理签证,详细可以加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的公众号或者上领事馆官网。

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
       办公时间及节假日:签证申请中心的办公时间如下(特殊节假日将提前在网站公示)
       工作日:周一到周五(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休息)
       个人申请者09:00 ~16:00,代办机构09:00 ~12:00
       取证时间(周一~周五)13:30~16:00

今年办证中心是跟中国的法定假期休息,可是不调休,所以我跟CY约了2月11日年初四办理签证。我们办理的时候还挺顺利的,已经在网上预约过了,到前台给妹子说一声是网上预约的,申请资料不能双面打印,妹子就重新给一份我填写,模板在上面两个网站都有得下载的。交260元拿到印花黏在申请资料上面,然后拿号审核资料,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广州或者深圳户口的带上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户主和自己那页),检查完了给回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护照收走,再交120元的手续费,拿好回执等出签证,注意全程只收现金而且只有收据,感觉有点随便,但比网上便宜安全。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签证了,也有短信通知,现在中韩关系友好,韩国签证基本很少拒签的,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就可以了。

自由行的小伙伴还可以上韩国旅游发展局广州办事处网站领取自由行资料,还能免费拿T-money卡

费用

App

虽然我会一点点的韩文,可是望着横横竖竖圈圈要找路还是很有难度的,我隆重推荐以下的App,在这段旅程里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1. Naver 地图
       韩国本土的搜索引擎,整段旅程中只错了那么1、2次,可以说是非常靠谱,在济州岛这个没有地铁,大叔大妈都是济州方言的地方,只有它最靠谱了。可以韩文输入搜索,但我是没有用翻译软件的,我都是通过韩巢地图里面搜索中韩地名,然后在Naver地图上找出地标的。我简单介绍一下使用的方法。

设置后起点终点就可以按绿色放大镜的搜索键了~

按需挑选你的路线,有颜色的圆圈代表几号地铁线。我懒,一般选择不换乘的.......

以下就是你选择的路线,显示的路线图了~为了不过站,我会经常刷新实时位置~

这是该公交车的到站信息,连公交车后4位车牌都有显示,十分准确~

下面该公交车的途径路线,其实没什么太大用处~

2. 韩巢地图
      中韩英译音都有,基本有所有的景点名称和位置,首尔市的连哪个地铁或者地下人行道出口有电梯都清楚记载,十分好用!也可以定位和查交通信息,可是查不到公交的,还是Naver比较靠谱。

3.  韩国地铁
       在首尔坐地铁的时候很好用,帮你计算最快到达时间或者最少换乘,也可以定位。

4.  韩游网
      大多数的门票可以在这购买,不一定最便宜,可是感觉比较靠谱,可是app不太好用。

5. 韩国自助游
      官方版的攻略、游记,一些庆典信息,可有可无。

6. K-Books
      记得我前面介绍的可以凭签证领取自由行资料,其实在这个软件里面都可以下载哦,还不用拿这么重的资料。

7. 翻译官完全版
     有多种语言的旅游基本用语,沟通无障碍。

8. Magicpass
     去乐天世界玩的同学,可以下载,跟迪士尼的用法差不多,可以排队的~

9. 乐天免税店
     方便随时买买买,每天拿活动积分,每晚7-12点还有2个品牌特价。

10. 极简汇率
     很好用的软件,联网后就会更新即时汇率。

11. Booking
     方便查酒店信息,显示价格基本是含税价格,觉得比Agoda便宜~

Day 1 —— 3.29

3.28晚上坐和谐号到深圳,罗湖过关到香港,过香港关要填写一式两份的过境表,过香港关时收走一份,另一份一定要自己keep好,出境的时候要收走的,具体忘记是谁收走的~

过关后坐地铁到上水站,出站后到上水广场地下的上水转车站,坐A43到香港国际机场,人还挺多的~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就到机场了~

机场里面没有涨价的就只有便利店了,餐饮都挺贵的~

历时3个钟的飞行,我们终于在3月29日早上到达济州了~

给T-money充了个值,吃了个早餐就到5号门坐600号车到酒店了~我是第一个站T.H.E Hotel下车了,司机大叔还能说几句英语,还很热心地帮我搬行李~

济州的长途巴士,上车刷交通卡都要报站名的,如果不会韩语最好有纸笔或者翻译软件,好给司机大叔看,我经常一个电话给大叔看,然后大叔会抓着我的手调整一下距离,因为他们老花看不清.....

关于济州的公交车路线,可以参考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信息比较全~

济州湖畔酒店(Jeju Parkside Tourist Hotel)前台基本只能英语沟通,付款并寄存大件行李后,就出发了。想到济州中央女子中学附近的典农路(又叫樱花路),压力好大地找公车,看着韩文晕晕的,那时还不会用Naver,在酒店附近车站研究了一阵子,最后放弃了,济州第一次出行献给了出租车

谁知道我还表述错误,去了济州女子高中,下车了以后才发现,多大的一个乌龙啊~6400韩元的学费~记得朋友的叮咛,如果两个地点比较近的话,坐公交和坐的士价钱差不多的,可我是从新济州坐的士到了旧济州,算是一个区到另一个区,价钱真有点贵~

下车后就看到有樱花的地方就走过去~这是我没有看过的景象,马路两边种满了樱花树,和居民楼融为一体,没有密密麻麻的车辆行驶,有种恬静的美~好想在这里生活~

本人摄影技术有限,有时后期也懒得修图,大家将就一下~

然后赶去下一个点,这时就锻炼了我使用Naver的能力了~顺利坐上公交车,到达了本来的目的地典农路~

下面是济州小学,韩国好多学校都会围着学校种一圈的樱花~美美哒~

小伙伴是一个作息准时的小伙伴,红眼航班弄得她生物钟混乱,飞机上坐在机翼位置,太吵睡不着,最后太困实在撑不下去了,我们就回酒店补了个眠~

晚上6点醒来,她发誓再也不坐红眼航班了~然后就开始漫无目的在街上寻找食物,本来想吃参鸡汤,后来看到了猪蹄店就走进去了~

菜单有中文的,我们点了一个猪蹄套餐加一个紫菜拌饭,吃着吃着我们就后悔了,因为量太大.......

真的吃不完,好有罪恶感,后面CY说她同事当年韩国留学的时候,4个人宵夜吃一个猪蹄~我们达成了共识,以后别贪便宜点套餐,因为我们都是眼阔肚窄的人~

可是事实证明女人对于甜品是有第二个胃的,因为被小伙伴拉进甜品店吃冰,我就喝着东西静静地看她吃~

据说在济州岛,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要罚钱的哦~不管怎么,在外国还是要注意一下国人的形象,在国内也是要的~

Day 2 —— 3.30

本来想去汉拿山的御里木入口爬山的,谁知道到市外长途客运站问了工作人员,指我去坐板城岳入口的,上车看着导航才感觉不对,好在这部车经过西归浦的,就临时改变路线去西归浦了~

到西归浦市~~市内很干净,人不太多,景点不多,有些景点觉得有点寒酸~

在车站遇到非常热情的韩国大妈,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然后请我们喝咖啡~我们只能全程微笑,对于没有办法沟通觉得有点可惜、有点抱歉~有时候一个很小的行为可以令人温暖很久,希望社会上大家都能多释放一点善意~

从西归浦到涉地可支是要转车的,可惜很多长途车很久才一班,当时到涉地可支的车要等40分钟才到,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就坐上了出租车,好在距离不远~

有一片油菜花~

趁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就坐出租车到城山日出峰~

刚刚买完票进入园区,就听到广播说,6点后禁止入山了,运气还不错的说~

登顶~

下山的路~上下山全程大概50分钟左右~

晚餐是参鸡汤,回到酒店附近已经挺晚的了~

Day 3 —— 3.31

下雨天去爬汉拿山感觉自己有点疯狂~

可惜没有坚持到最后,因为小伙伴背着的单反太重了,没有办法继续上山~本来想御里木路线上山,灵室路线下山的,可惜没有看到山上的景色~这两条路线都是不能登顶的,爱好爬山的同学可以查查其他路线哦~

纪念一下~

刚开始这段是最难爬的呢~

回到旧济州,吃黑猪肉去~

饭后临时决定去了国立济州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但实在是因为不懂韩文,所以没有进去里面观看,周围闲逛,走到隔壁的图书馆看看樱花~

上面这张修得有点过分,因为当时是阴天下着毛毛雨的~

回到旧济州,吃了个下午茶歇歇~

到e-mart(易买得)逛逛,然后就在对面的海女生鱼片店吃晚饭,老板娘中文日文都能说上几句,好厉害的呢~~

点了活章鱼和海鲜锅,活章鱼只拍了视频没有图片,下面是小的海鲜锅30000韩元,两个人吃我觉得还挺多的,味道还不错,活章鱼也是30000韩元,就是想试试,味道不是说特别惊艳。

活章鱼我看过首尔好像有更便宜的,海鲜锅的话,还是在这家吃的便宜~

Day 4 —— 4.1

韩国国民品牌,地铁站机场一般都有它的身影,它家的甜甜圈真的好好吃,又不贵,我喜欢吃那个1000韩元的黑糖甜甜圈~

济州机场很小,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时间是很充裕的~

首尔,我来了~~~

下飞机后,本来想在金浦机场坐公车直达酒店附近的,可是Naver指引的公交车站怎么都找不到,只好坐地铁了。

因为第一次坐韩国地铁,很紧张,怕过站,紧盯着手机。坐韩国地铁一定要头脑清楚,记得换哪条线。

历尽艰辛,终于找到了南山酒店,建议大家还是在会贤站下,感觉近一点,还有电梯,不用搬行李~

放下行李就先到明洞踩踩点,吃了大众点评上说当地人推的炸鸡店——欧巴炸鸡,味道不错呢~两个人吃,很饱~

明洞开的Line Friends,门外大家都有秩序地排队和大布朗合照,实在没有耐心排队,趁空档拍张无人的~

商品不算特别贵,我觉得最值得买的是和膳魔师合作的保温杯,当场可以退税,退完税好像200元不到,还有很可爱的T恤,据说是特价10000韩元。

以走走走,买买买,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Day 5 —— 4.2

睡到自然醒,错过了早餐时间,然后磨磨蹭蹭了很久才出发,乱逛闯进了南大门市场,在小店吃了顿午饭,有中文菜单的~

米肠有股奇怪的味道,不沾点辣汁的实在是不太好入口,最后也是吃不完的节奏~

南大门市场有很多当地人在买东西,很平民很实在,店铺没有很华丽的装修,有部分商店不零售的,慢慢逛可以挖到宝,我们匆匆买了几条made in China的围巾就赶去梨花壁画村了~

惠化站2号出口,经过艺术馆、很多小店和餐厅,到了骆山公园,还是停住了脚步赏赏花~

时间有点晚了,壁画村里面还挺多人的,也有很多本地人趁周末出来活动活动,大家都会排队照相~

就是以下这种状态,我是没有耐心去排了~

也是要排队的,趁空隙拍了一张没人的~

左边的草莓牛奶超级好喝,没有那种加了糖浆很甜的感觉,自然的水果甜~~刚好是草莓的季节,韩国的草莓都挺甜挺好吃的~

坐车去东大门的新罗免税店转了一圈,实在太多人了,没有买东西就跑了。然后去斗塔看了一下衣服,一层的衣服都是4位数的,我们真心没兴趣看下去,溜达了两层就跑了~还挺多韩国年轻人来逛街的,莫非上面几层的比较便宜?

途经清溪川和东大门~

明洞解决晚餐,鸡肉帕尼尼非常好吃!!饭后又是逛街逛街逛街~

Day 6 —— 4.3

终于吃上酒店里的早餐了~~虽然之后的几天都是吃得差不多~

天气不太好,阴雨绵绵~梨大,出发~

梨花女子大学正门对面Rimini餐厅,味道很不错,而且菜色比较新颖,不像广州的每一家都是差不多的搭配~

南山塔,go~

咸草酱蟹,好好吃!关键是酱油调得好,好像是30000韩元一个人份,两人份起叫,也是有中文服务员的~

Day 7 —— 4.4

乐天世界,go~

乐天世界,大家看韩剧应该也是有印象的,分室外的魔幻岛和室内探险世界,能将机动游戏放在室内,设计者也是很厉害。正值樱花时节,室外的魔幻岛位于西面石村湖中间,围着石村湖种了一圈的樱花,真的很漂亮~

被樱花围绕的石湖村,美爆了~~~

乐天免税店乐天大厦店,人比较少,专柜也很全,服务人员态度也比明洞店要好,是个扫货不错的选择哦~

晚饭决定去广藏市场~之前看八卦,说因为Running man搞到广藏市场物价升了不少~

吃了个绿豆煎饼,很油腻,油味也很重,吃完基本吃不下其他东西,转了一个圈,个人感觉没有什么吃,因为大部分菜色我都尝试过了。买了个拉面锅,就打道回府了~

Day 8 —— 4.5

放这张图片的原因是唯一一天早餐有包饭的~

今天去南怡岛和小法兰西,先要坐地铁到加平站,然后一出地铁站就有一个旅游咨询处,里面有介绍旅游循环巴士,咨询处阿姨的英文棒棒哒!旅游循环巴士车票6000韩元,要上车向司机够买,当天有效,不限乘坐次数。

上面修图过了,下面才是真实的~南怡岛是好多东南亚朋友游玩的景点,超级多东南亚游客的~

个人感觉这天是最浪费时间的一天,很大部分时间浪费在交通上面,我们到加平站已经快12点了,如果想将所有的景点都玩完,最好提早到加平;再者南怡岛其实没什么看,樱花也没有开,小法兰西很小一个地方,还在加建,还要8000韩元门票(55人民币),实在不划算;循环巴士人也很多,上不了要等下一班,起码要等20分钟。

最后坐循环巴士到清平地铁站回市中心~

Day 9 —— 4.6

运气很不错赶上了在4.4-4.10举行汝矣岛樱花节~

KBS本部也在汝矣岛哦,你们看到太阳的后裔的海报了吗?据说门前还有宋仲基的纸牌可以合照呢~

每年樱花季,汝矣岛国会议事堂的轮中路就会封路,作为樱花节的会场,还会有摆摊,音乐表演,韩国政府这方面做得很不错~

我也绑了个许愿纸条,希望2016年一切顺利~

景福宫,go~

刚好碰上交班仪式~景福宫很小,也没有很吸引我的地方,很多韩国年轻人穿着韩服在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里面照相,刚开始我还因为都是中国人,后来发现大部分是韩国年轻人~

安国站2号出口对面马路一栋建筑物,2楼餐厅吃了一顿,价钱实惠,味道不错,搭配新颖~

地铁高速公交客运站,8-2出口,穿过公寓区就能到达盘浦大桥了。

音乐喷泉每年4~10月开放,春秋季(4~6/9~10月)平日: 12:00 / 20:00 / 21:00,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20:00 / 20:30 / 21:00;
        夏季(7~8月),平日: 12:00 / 20:00 / 21:00,星期六、日及假期: 12:00 / 17:00 / 19:30 / 20:00 / 20:30 / 21:00 / 21:30  —— 蚂蜂窝 o聆雪o

有点失望,感觉像尿尿,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有很多小年轻来谈恋爱、朋友聚会、野餐,首尔的规划很不错,汉江沿岸有一段距离是不能建高楼的,作为公园给市民休闲使用。

地铁高速公交客运站的地下商场吃的买的一应俱全~

8000韩元的日式快餐~

Day 10 ——4.7

终于看到布朗的妹妹~

芝士排骨,非常辣,可还是挺好吃的~

在周边逛了一下,弘大现在到处都在建设,可能是因为变成了景点,所以在努力建设吧。

奔向我最期待的龙山汗蒸~龙山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可以用银联信用卡结账的,储蓄卡据说是刷不了的~里面不方便照相,因为大妈都是裸身在女子区域走来走去的~如果不想脱内衣裤,最好准备多一套~~里面的米酿真的好好喝!!土窑里面温度真的很高,可是出来之后很爽!13000韩元12个小时挺划算的~

到龙山站的e-mart(易买得)买点吃的作为手信,顺便解决了晚餐~

Day 11 —— 4.8

早上去了趟乐天免税店完成最后的任务,因为清明期间,很多热销产品在网上免税店已经售罄了,只能到实体免税店买。

然后坐地铁到首尔站坐机场特快专线,居然有些路段没有电梯,我拿着快27Kg的行李,艰难前行,中途接受了两个热心韩国大叔的帮助,非常感动~

特快专线,大概40分钟就到机场了,不过我觉得换票有点小麻烦,还有在地铁站里面走去换乘的路有点崎岖,可以的话,坐机场大巴比较省力,不过要有充足的时间。

本来坐南航首尔广州16:25的班机,延误了,等到3点多才办理登机手续,拿到登机牌,带上行李退税去。

现在退税已经不分种类了,一台机器可以全部弄好,只要将退税单交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弄出一份单子(过关后凭单子现金退税),就到旁边进行托运,如果在市内已经办理了退税,现在就要将相关单据交给海关,要不然是退不了税的,我一过关就在支付宝收到退税了。过了海关,就到指定区域现金退税,我在退税的时候可能是没有要求支付宝退税,所以都默认给我现金退税,拿着现金到免税店进行最后的冲刺,先用完韩元,剩余的可以刷卡。

也有些商家可以现场结账时,现金退税,比较方便。

有网友高度总结怎么买买买,退的税是最多的。

以下截取于十六番 http://bbs.16fan.com/thread-118176-1-1.html,但文中的退税方式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都是一部机器搞定,http://bbs.16fan.com/thread-548923-1-1.html

免税店取货根据订单提示就可以了,可是免税品的包装太多了,写着保税区不能拆开,可是拿到货品的同胞们都在拆包装,而且4月8日海关新政造成了大家的恐慌。然后我跟我的小伙伴也加入了拆拆拆的阵营,不过我是液体不拆,事后我在南航工作的朋友说我们胆子真大,她说如果被查到,会被要求托运什么的,比较麻烦,虽然一般是很少会检查的。

我将3大袋拆成2大袋,小伙伴更厉害,拆成一袋,我上机被空少问是代购吗,我说我是背负着十几个亲友的购买欲.......

不过真的拿得挺辛苦的,下次都不这样买了,过海关的时候还有点害怕呢,好在是晚上9点多了,海关人员很少,而且刚好有一大班黑人游客一起出关,海关的注意力在黑人游客的身上,就让我们过了,好险啊~

我的战利品~

后来看到比较理性的文章,推荐大家看一下,出境记录如果不是特别频繁,无需对被税过度恐慌,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62237378248199

韩国印象

1. 济州岛大妈的热情令人难忘,最后一天到首尔站坐机场快线,没有电梯的地方分别有两个韩国大叔帮忙拿行李,十分感动;
2. 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司机一般都会给行人让路;
3. 路都很干净,马路很少垃圾桶,垃圾分类意识很强;
4. 韩国的地铁站基本上都有公共厕所,而且都有卫生纸,真的挺干净的,也有母婴设备;
5. 韩国的城市规划不错,汉江沿岸是公园、地铁的公厕以及地下购物商场,非常便民;
6. 大景点一定会有中文服务员,也会有简单的中文菜单;
7. 教堂很多,有很多虔诚的教徒,推荐看晓松奇谈韩国篇;
8. 西餐做得不错,很多新颖的菜色,没尝试过的味道;
9. 满街的咖啡厅和面包店、便利店,面包都挺好吃的,咖啡面包文化对韩国影响很大;
10. 初中的妹子都是全妆加短裙,我穿着长裤都有点哆嗦,涂个防晒画个眉就到街上献丑的,需要自我检讨一下;
11. 小店都很有特色,小清新的感觉到处都是;
12. 首尔是个有吃有玩有买的地方,女人到了会疯狂,钱哗啦啦流走的地方。

经验之谈

1. 乐天网上免税店的价格要比实体免税店的优惠很多,还有现金积分,就是拿上机十分麻烦,包装太多,太占地方;
2. 乐天实体免税店,明洞店太多人,服务态度不太行,后和雪花秀都是排长队的,9F和11F都有它们的专柜,VDL的专柜在11F的后一起;
3. 乐天网上、实体免税店的韩国品牌专柜,产品不太全,特别是彩妆,悦诗风吟很多明星产品只能套装购买,我朋友说新罗可以单买;
4. 没有活动的情况下,街店买完再退税都是比免税店买的要贵,街店送小样比较多,免税店基本没有;
5. 除了乐天和新罗的其他品牌机场免税店,货很足,连乐天、新罗断货的雪花秀面膜套装也有;
6. 机场免税店之间原价应该都是差不多的,现场买可能会有优惠,我买了科颜氏的金盏花水500ml,8折,快480人民币,用了退税的现金;
7. 机场免税店能满足你大部分的购买需求,可是你不一定够时间逛;
8. 在街店买到一定金额可以退比较多的税,详情可以参考最后一天退税篇;
9. 小店装修很多很有特色,但衣服基本东大门批发的,大多数款式质料金额都一样,均码,基本不可以试穿;
10. 韩国国民追逐时尚,所以快时尚品牌在韩国做得不错的,流行元素看小店大概就会清楚,不过小店的质料会比快时尚品牌要差一点,但毕竟就穿一两季的衣服,大部分人不太讲究,重点是衣服的版型不错;
11. 快时尚品牌的原价一般比中国便宜几元到十几元,可是特价力度会比中国大;
12. 一般银联信用卡消费是没有问题的,银联储蓄卡我见过几次排在前面的同胞使用不了,最好带信用卡吧,也最好准备一张visa/master的信用卡,我是带了2张银联信用卡和1张visa的,方便买买买;
13. 关于换钱,明洞很多家,汇率都差不多,我去的时候刚好汇率下跌了,我在中国换的更划算,工商银行汇率比中国银行要划算;
14. 洗衣服的话,基本都会干的,不过我是没有洗裤子和外套,带少点衣服能缩减行李,为买买买腾出空间;
15. 不要对某些景点期望太高,一般都是会失望的。

遗憾

1. 济州岛逗留时间太短了,济州岛说它小,其实并不小,可以深度游;
2. 首尔没有去新兴江南区,像新沙洞,仁寺洞,梨泰苑逛逛;
3. 汗蒸可以逗留长一点的时间~

很赞!

2016-04-22 18: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2 20:25

2016-04-23 10: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5 21:56

您好,我也是直飞济州玩几日然后转战韩国其它城市,已经办理单次签证是不是就畅通无阻了?想问问你济州入境,再去其它城市的情况。因为济州岛是免签,那么已经有签证的人还需要准备机票酒店那一系列文件么?因为我看到有人说,如果有签证入境济州岛再前往其它城市还需要二次签证,感觉莫名其妙,想求证一下。非常感谢。

2016-05-23 00:08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23 00:08:19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济州入境只有不到10条通道,有没有签证都是这么排队的,就是摄像头照照相,检查登记一下就过了。济州飞首尔的时候登机、过海关都很顺利,没有什么状况。我觉得只要有韩国签证就能在韩国国内畅通无阻的了,二次签证那个有点扯~

2016-05-23 22:17

超详细!超棒的!!佩服!!!!准备8月份去韩国看bigbang!!

2016-05-27 14:15

你好,我也是直飞济州再去首尔。想问一下那个韩国签证是在进入济州时就用掉了还是济州飞首尔的时候才用掉的?

2016-05-27 16:59

引用 LaraKee 发表于 2016-05-27 16:59:29 的回复:

回复LaraKee:个人旅游签证是从你踏入韩国那天就开始使用,到你离开韩国就结束了,济州也是韩国境内的。其实你只去济州也是可以办签证,并不违反规定,济州免签的条件是只能在济州岛范围活动而已。我觉得并不存在二次签证问题。

2016-05-27 21:11

引用 mmqting 发表于 2016-05-27 21:11:40 的回复:

回复mmqting:谢谢

2016-05-28 13:04

你好,我也是定了香港快运。想请问从网上免税店取得东西会查重量吗?问了香港快运客服,他们说在登机口会有工作人员查手提行李,但百度又很多人说根本没有查?请问您当时是什么情况呢?

2016-06-07 11:49

引用 路人乙3_3 发表于 2016-06-07 11:49:55 的回复:

回复路人乙3_3:我回程是坐南航的,没有工作人员检查,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前两年我朋友坐香港快运的航班从首尔回香港,她说没有人查呢。上年我坐香港快运台中到香港,她只检查行李箱的重量,书包和手提的袋子是不用称重的。其实每个人去韩国都大包小包的,航空公司也不会很严格的。

2016-06-08 00:13

引用 mmqting 发表于 2016-06-08 00:13:49 的回复:

回复mmqting:哇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