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过客 青海甘肃环线之行(张掖-祁连草原-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嘉峪关-兰州6日)

• 出发时间/2014-07-10

关于行程

2013年7月份,同事一家人在兰州当地包车深度游丝绸之路,风景照把我深深吸引了,所以今年我约上好友们一起这趟西北环线之行。但由于我们的假期有限,无奈把9天行程缩为6天,简直就是一路狂奔,游览景点基本没有减少……

【原本行程】第一天:抵达兰州,半日游就近到兰州黄河游览区游赏下黄河风情; 第二天:兰州门源祁连县,一路美景不断;第三天:卓尔山日出—扁都口观景台—张掖丹霞景区,无边无际的草原,油菜花盛开;第四天:张掖嘉峪关,巍峨雄壮的关城;第五天:嘉峪关敦煌月牙泉日落,滑沙、骑骆驼;第六天:莫高窟—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日落;第七天:敦煌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德令哈;第八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插箭台日落,茶卡盐湖,银波粼粼,如诗如画,青海湖环湖游玩,看日落;第九天:青海湖日出—塔尔寺—兰州,回上海

D1:启程 上海→兰州→张掖

一早乘坐春秋航空从上海虹桥兰州,包车司机准点接机后,带我们在兰州机场附近找了一家面馆,吃过兰州拉面(7元/碗)+一盘牛肉(80元/斤),牛肉面挺好吃,汤浓,面有筋道,听说他们家是马保子的传人

吃过面后从机场高速赶往兰州火车站(经过6个多小时抵到张掖),兰州市内道路有点堵的,而且空气也不太好,大半是西部大开发造成的。

到达张掖已是晚上8点多,但天竟然还亮着的,接车的师傅已在出口处的停车场等我们,哈哈

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苗氏卷子鸡吃晚饭,卷子鸡算是张掖当地的特色美食,口味浓郁、面卷筋韧,色香味俱佳。必须推荐

饱餐一顿后回宾馆好好睡上一觉,期待明天美好的旅程……

D2: 张掖丹霞→民乐→卓尔山→祁连山草原→青海湖

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

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票为60元,由门票(40元)加电瓶车(20元)两部分组成,游客不能自行攀爬彩色山体,需乘坐景区电瓶车分别登上四大观景台。

麻子面馆——一座两层豪华仿古建筑,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电影的取景地。

民乐油菜花

进入7月,民乐县扁都口一带满山遍野的油菜花,黄花盛开与草原绿野相连,大地宛如一个艳丽的毛毯,成为河西走廊地区的一道别致风景。

卓尔山风景区

途径阿柔寺,停车稍作休息,随拍了几张照片继续赶路

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海拔4120米,这趟出行的最高点,值得纪念一下。
提醒:山顶温度低,去的时候多带一些保暖类的衣服。

站在高处眺望的感觉真是美哉,远处的祁连山顶白雪还未融化

翻越4千米高山时多留意高原反应,带上携氧片,可速效抗高反。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因“交融之美”,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

每年7、8月间,最美的风光在路上,草原风光最为迷人,加上蓝天白云下的一群群马牛羊点缀其中,让人如入仙境。

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过后,天空出现了一条彩虹……这是一片让人心醉的草原。

青海湖,我们来啦!

在太阳落山前赶到了青海湖

D3:青海湖→茶卡盐湖→情人湖→德令哈

青海湖日出

早起拍摄壮丽的青海湖日出(6点左右),太阳羞羞答答的若隐若现,湖边摇曳的五色经幡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大地和水,藏民在湖边垒起玛尼堆,祈求吉祥……
青海湖边温度较低,摄友们清晨拍摄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青海湖畔的卓玛家,地理位置极为优越,非常适合看日出,湖景房500元/间(含早餐,有吹风机,但洗澡的水温很低),旺季价格还是有点贵的。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碧空如洗,水平如镜,像天堂一样美丽、洁净,来这里你的身心、灵魂都将得到净化。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蓝天白云悠悠,远处高山屹立,如诗如画......

去盐湖,一定要戴墨镜,浑身上下防晒最关键,当然还有一点,就是自备一双拖鞋,好去踩水!水不深,只能没过脚踝。

拍茶卡盐湖重在倒影!喜欢拍照的衣服一定要鲜艳,才能在湖中有优美的倒影。

湖边错落的盐雕采用的都是优质食用盐和天然卤水精心雕刻而成,形象硕大,被中外游客称为“奢侈的大地艺术”远望积盐似雪,每年夏季都吸引着大批游客的造访。

德令哈情人湖

可鲁克湖在柴达木盆地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它们就象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再见,德令哈——荒漠小城,前往敦煌
在茫茫戈壁中,地广人稀,越往西北越感受明显。

D4:敦煌 玉门关→雅丹→鸣沙山月牙泉

去雅丹,必须先买玉门关的门票,经过那条路就要付费,40的票含内部玉门关、汉长城、河仓城三处,进入后沿公路自行参观。雅丹自身景区门票还行,内部大巴比较贵。常规的话一圈就是4个拍照点,都挺逼真的,特别是最后一个银河舰队,画面壮观。

玉门关遗址

雅丹地貌

鸣沙山月牙泉

来到敦煌,爬一爬鸣沙山、骑一骑骆驼,感受不一般的西北大漠风光

体验了一把《爸爸去哪儿》里的滑沙运动

D5:莫高窟→嘉峪关→兰州

莫高窟

嘉峪关关城

D6:兰州一日游→上海 返程

我们在水车园乘坐黄河缆车,飞跃滔滔黄河,直上白塔山游览。飞越奔流不息的滔滔黄河,凌空直上峰峦层叠,亭阁耸立的塔山,山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并有闻名于的白塔寺等古建筑多处,使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素有"兰州河北体画屏"之美称。

时间过得还挺快,马上12点了,赶紧搜了一下张掖步行街附近的美食,最后选了马子禄牛肉面和杜记甜食。

我们每人点了1样尝尝鲜,灰豆子、甜胚子、油炒粉、热晶糕、醪糟、热冬果,说实话我们还真吃不惯这些小吃……

时间还早,在永昌路逛到一家"hello kitty“主题咖啡店,我们决定在这打牌3个多小时,然后再去机场回上海……

后记

此趟出行虽然相比正常的行程压缩了3天,但2位师傅每天在路上多开了几小时,为了保证我们在每个景点有充足的时间,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回程之后,我们推荐了2波人去深度体验丝绸之路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5 17: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5 19:25

有靠谱司机电话吗

2016-07-14 22:23

引用 暮佧 发表于 2016-07-14 22:23:34 的回复:

有靠谱司机电话吗

回复暮佧:师傅电话18093694423(微信同步)

2016-07-15 07:17

引用 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6-07-15 07:17:03 的回复:

师傅电话18093694423(微信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