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黄姚

nancytyn (北京) LV.3
2016-04-22 16:51 551/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

没有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林,也没有林尽水源处隐约若现的小口作为“结界”,九宫八卦的格局就是这里最朴素的玄关。前一刻,路上一切还是作为城市最普通的模样,只有那座不起眼的古戏台,仿佛预示着城市的深处有着不同的世界。

绕过古戏台,青石铺就的小道边守着一座挂着灯笼的古亭,发出柔和的光晕。暮色霭霭,薄雾轻笼,就是不让你细细瞧尽石道旁边的水路。沿着小道,折过巨大的古榕,旁边的水道渐渐改了向,绕着对面的石路去了,而眼前脚下的路却开阔起来。不一会儿,整个镇子便出现在了眼前。仍然是狭长的布局,沿路的是一排小小的房子。都挂着各式的灯笼。灯光是极柔和的,既不是刺眼的煞白,也不带幽幽的恐怖,那暖暖的黄色,引着你踏上两步间宽的石阶,快快见到镇子的真容。

晚上我们选择了古镇里的民宿,住在了德天苑客栈,客栈的老板是个nice帅气的天津小伙,给我们升级了顶层观景房,(由于我们赶在了节日高峰期的前一波)在露台上整个古镇一览无余。这种柔和的安静多少年不曾享受到了。整体来说,古镇的民宿价格实在是亲民,在这里如果有足够的假期,一直住下去真心是极好的。

tips 分享:
1、一定要赶在节日高峰期以前,虽然没有免去高速过路费,但是很好地避开了堵车,换来旅游的时间和质量,值!
2、推荐节日前一天晚上到达景区并住在景点里面的行程模式,一来景区里面的住宿更有特点,二来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游玩。正是因为我们在节日前到达了景区,所以才享受到了免费升级观景房,而且意外的是连门票也免啦~~

清晨早起,推开房门,就是成群的远山,此情此景下,读一本书,喝一杯茶,很是惬意

穿上古镇里买的裙子臭美一下  100RMB/条

粽子的甜咸党从来没想到红豆和肉可以这么美妙的结合吧,甜中有咸,咸中有鲜。 豆花 2RMB/碗 粽子 5RMB/只

野生石崖蜂蜜,有独特的香味,10RMB/小袋

如果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那么黄姚最出名的就是当地的自制酱料,而豆豉又是各种酱料中最具特色的一例。当地的各色小食都有豆豉的做法。江中刚刚捕捞上来的骨鱼蒸上浓郁的豆豉,水磨的豆腐里面有猪肉的清香,配着这身后的好山好水,简直是醉在其中了。

岩溶、碧水、青山,美食,朴素的民风,只感叹停留的时间太短

晒花费:
租车:300+/天
德天苑 顶级观景房:119/晚 (网上团购的票票只能够在费节假日用哦,所以出行前要提早规划)
黄姚门票:由于晚上到的客栈,免去了门票
吃:早餐:粽子*2+豆花 =12
       午餐:古记农家饭 70+
       黄姚各种酱:10*4=40
       青梅25
       石岩野生蜂蜜 10/袋
民族服饰:90
竹筏:10元*2人=20 (竹筏实在太实惠,从下游到上游整整的路线,船家没有少走一点点,水道的每一段都会让你领略到,相比漓江的费用,简直不能再赞叹!)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3 14:10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04-23 14:10:02 的回复:

回复tomny_wcy: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呢,以前的恐怕也有点回忆不起来了,写游记更多的是给未来更多的回忆

2016-04-23 17:09

楼主好美,游记好棒!以后也要努力把自己的旅行一一记录下来,这些不为别人,只为自己的故事🌻💕

2016-04-23 18:36

引用 金淼淼 发表于 2016-04-23 18:36:18 的回复:

回复金淼淼:这个姑娘我认识,现实中美到爆,期待快快换头像!

2016-04-23 18:3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5 16:54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04-25 16:54:56 的回复:

回复musicstoneqzy:已经补充了攻略和花费啦

2016-04-27 16: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