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sunny

sunny糖 LV.3
2016-04-22 16:51 429/5

2016的自己终于迈出了那一步,出去旅行了,常年来属于死宅女,不喜欢到处跑动,还到处充满了阴谋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有颗想说走就走的心,旅途不能计划太久,计划太多,一旦计划太久就容易泡汤,和你的泡面一样。之前和闺蜜万般约定,万般计划,旅店已经订好,最终流产了。年初终于下了决心,要不管不顾的出去玩,钱不够就不跑远,时间不多就在周边精致玩。终究踏上了旅程。在蚂蚁窝呆了段时间,大概的摸清了要去的城市,启程,出发。

第一站去的是江苏镇江镇江现在有高铁和老的火车站是属于是背靠背,新的火车站还不错,老的那个就比较破旧,我去的时候还在施工,不知道现在怎么样,我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7天旅社,个人觉得位置非常的好,价格也合算,那时候是大年初三吧,标间官网订的也就160左右,你可以选择自己带洗漱用品,住的挺好的。火车站哪儿有公交车站台,在哪里可以做公车去金山寺,个人觉得去了镇江一定要去金山寺,去看看白娘子和法海,是否会唱出那曲法海你不懂爱。公交车可以直接坐到金山寺的门口下车,这个景点比较大,大概呆上半天,上午风景比较好,特别喜欢这种琉璃之类的,感觉特别喜欢,哪儿基本上都是拜的寺,还有大白蛇,流传着白娘子和小青的传说。最有意思的是我去的时候,里面有个公园一角,会有相亲角,很多叔叔阿姨就在那里坐着,蛮有意思的。
去完金山寺,去了西津渡,貌似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古街,也是镇江必去之地。古街的风格大同小异吧,基本上都是那样,卖着当地的食物,有镇江三宝,镇江锅盖面,镇江肴肉,镇江醋。锅盖面蛮有意思的,锅里真的有个锅盖在和面一起煮,我觉得味道挺一般,也没啥,镇江的醋全国有名,可以带点回家。玩完西津渡就听晚的。镇江的公家车在6点之后基本上就没了,只能够打车回去,打车挺便宜的,从西津渡到火车站旅馆也就十块钱左右好像。
镇江人说他们还有焦山和北固山,离市区比较远,不建议我们去。当时我们计划镇江玩一天,之后就去南京了,也就没有去。

第二站去了南京,住在哪个鸡鸣寺的那个7天,哈哈哈,我热衷与住在7天~~主要觉得性价比听高的吧,大年初四,标间也就是160-170,具体忘了,这个离火车站也就是3站,貌似是。地铁挺快的,出来地铁走300米左右就到了。
推荐大家住这里。第一站去了明孝陵,南京必去啊,从旅馆出发,走100米左右,有公交车直接到,当时我们好像下车下错了,结果走了好远才到入口,驴友们一定要注意啊。明孝陵超级大,然后还有中山陵,美玲宫,音乐台之类的。当时因为突然变温了,衣服穿少了就没去音乐台赶着回去了。明孝陵套票,建议玩1天,真的要用一天去玩,才能觉得不累啊,不然赶来赶去的累死人啊。ps:建议自己准备点干粮。当时正好碰上梅花节,整个明孝陵都是梅花,超级好看。要是4月去就都是樱花了。明孝陵玩完出来可以走到美龄宫,不远,我就是走过去的,美龄宫其实觉得,当年蒋介石是真的爱她啊,而且宋美玲是真的非常有才华。最感叹的是宋家三个女儿,都嫁的不是寻常人啊。可以租一个讲解器10块吧,这样玩起来比较有意思。美龄宫出来去中山陵,会有很多出租车,其实也不是特别远,想等公交车几乎不可能,可以和别人拼车,也就5块一个人。中山陵有一望无际的台阶,爬到顶超级累,瞻仰下我们伟大的国父就可以走了。
晚上回到旅馆休息了会,我选择去了孔子庙,这种地方最适合晚上游玩,去之前在大众上取号排了有名的南京大排档,真的要提前取号,我到哪里居然离我的号还有N桌,人超级多!!!我去的那天居然没有说书的人!!!!没有!!!吃的都是南京特色的,人均60-70就能吃的超级饱根本没吃完。点菜可以参考下大众上的推荐。然后夜游了下孔子庙。都是人啊
第二条赶早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强烈推荐!!去感受这个城市的历史,这个城市的苦难,这是免费的。每个去南京的人都应该去感受下。
之后去了总统府,交通很方便啊,总统府里面有家卖盐水鸭的,推荐,真的好吃
总统府出来可以做公交车直接去玄武湖。玄武湖适合小情侣去散步啊。聊天啊什么的,那里有个城墙,上去要买票,其实我觉得吧,上不上去没所谓。玄武湖出来步行300米左右吧就到了鸡鸣寺,鸡鸣寺看上去不大,但是一层一层的,信佛的肯定要去参拜下,之后鸡鸣寺可以直接走回旅馆
时间比较冲忙,还有先锋书店啊什么的都没有去!!!有机会会再去!!!南京的图没有整理好,太懒了,就放一张梅花的吧~~
旅途还在继续!!

趁着周末又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江南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2 17:02

等更新啊!~

2016-04-23 08:51

片片好少,速更速更

2016-04-23 12: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