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聆听…感受宝岛之美- 台北、花莲 (更新中)

Oo…s (大馬) LV.21
2016-04-22 17:01 1252/21
  • 出发时间/2016-03-15

關於行程

宝岛台湾,一处完美融合历史与现代的国度。
美食、历史古迹、震撼的自然景色,还有独特的台湾人情味,让我在这趟旅行中满载而归。

第一天:出发,到达
行程:家->国际机场 KLIA 2->桃园机场->丽晶饭店

亞洲航空

我们乘搭的航班是Air Asia航空,机型波音777。

101大楼

第二天:行程:101大楼->西门红楼->西门町->

台北101是世界第九高,台湾第一高的建筑物。这座代表着台湾的著名建筑物,结合了时尚、观光、商业及文化。来到台北101,就要搭乘拥有金氏世界纪录最快的电梯,抵达101观景台欣赏迷人的景色,还有一睹世界唯一外露及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的风采。此外,挑高宽敞设计并且集合时尚、服饰、精品、美食等等的101商场,也能让您在五星级的舒适环境中轻松逛街血拼哦!

猴年应景背景版

纪念品店有满多间的,这边简单拍拍几间而已
包括:台北101专属纪念品贩售、文创商品与伴手礼贩售、世界最高邮筒、冰淇淋与饮料吧

来自高空的祝福,有分寄送国内与国外两边,国外比较多人使用

购票入口处 5F
门票售价: 全票 NT$500,快速通行票 NT$1,000

团购101观景台半价的优惠票,只要250元,便宜好多

准备购票进场,排队人潮超多,外国人的也好多,肤色有黑~有白~有黄~~注意听也能听到各国语言

101这边有替游客拍照做纪念,会显示在上方电视,如果要购买的话可以到89F选购照片

金氏世界纪录 世界最快速电梯

台北101观景台配置两部世界最快速电梯,上升速度每分钟可达1010公尺,由5楼至89楼观景台仅需37秒

观景台落地窗前,东西南北面都各有放置介绍景色的可触控式萤幕还有超高倍数望远镜等

让大家更了解、更认识台湾(台北),可以看到好远的地方~

360度俯瞰全台北,每个角度都很漂亮~

原本的高楼大厦,在101观景台的高度看,也小的像模型一样

高度382公尺的89楼观景台,拥有绝佳360全视野景观

观景台四周都是落地窗,很震撼又兴奋~中间有白色横条护着玻璃

虽然叫做101大楼,但观景台是在89楼,一进观景台吹着凉凉的冷气,相当舒服
观景台中间有许多商店,卖一些纪念品之类的东西

爱的雕像

谢谢您的参观

五颜六色的艺术墙

反面的LOVE字

台北101-鼎泰丰

鼎泰丰:不去鼎泰丰就不算来过台湾!这句话一点都没错,不光是因为鼎泰丰的名气,美食的味道真的是名不虚传。我们当天到了後放下行李就直奔而去,一顿吃下来完全被征服了。人均大约150元人民币左右,价格不低,但也算物有所值了。除了本地人来吃,日本游客也很青睐这里,所以饭点人很多啊,要排队,提早一点就能避开高峰。

晚间六点半的鼎泰丰还真是爆多人的,不过深深的感受到他们是非常有制度的,到场後直接到右上方营幕那边告知人数,领檯小姐会给你一张号码牌,LCD上面分成几组人数,例如2人;3-5人;6-8人;10人这样子的号码分类,然後可以先点餐,接着你就像在「医院拿药」般的叫号方式(拿医院这个比喻好像怪怪的~~不过比较容易懂啦),很清楚明了目前的号码状况,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前方并没有任何等待的座位,所以一堆人都一直站着,看到许多老人或是小朋友都有点站不住了,有待改善一下...

收钱柜台

有记念品及香辣酱买

鼎泰丰礼盒

在入口处的雕像

客人与服务员的对比

客朋满座

非常简洁明亮的内部用餐空间

远远的就能够看见餐厅正中央有超多师父正在制作小笼汤包哩...

在饱餐一顿之後,准备离去时发现大家都会停伫在玻璃窗外看着厨师们忙碌的样子,真的觉得一餐厅能够做到如此的有制度不愧荣获亚洲米其林一星奖赏呢~~这样子的坚持与服务精神值得我们仿效喔...

他们的皮真的是非常的薄,在薄的同时用筷子夹却不会破掉非常有弹性,咬下去满满的汤汁溢出,真的是好赞喔

结账~满足的一餐

西门町

在日治时代,西门町原本还只是一片荒凉的地方,后来日本人决定仿效东京浅草区,在此设立休闲商业区。大家熟悉最早的娱乐设施1908年的八角堂(西门红楼)。

西门红楼

其实这个地方在每次经过西门町的时候都会看到,只是一直不知道他就是红楼。後来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大家口中说的红楼。

红楼的墙体是用红砖砌成的,楼板是钢筋水泥,屋顶为钢体桁架,有如雨伞的伞骨,呈现放射状,非常具有特色,最大特色是以洗石子做横带,八个立面横带相连,红砖和白色粉刷相间的壁面,是当时极为流行仿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建筑。

1935年台湾博览会场,红楼也是会场之一,如今却是展览着它自己的历史。相隔20年,这里转变为越剧演出场地,这个转变也为当时的八角楼(红楼)带来了大批的人潮,一直到1960年中华商场完工,西门町一夕成为全国的商业与娱乐中心,加上其他的戏院陆续开业,红楼剧场的吸引力逐渐消退。里面展示的东西也记录着当时的兴衰胜败。

这张说明着当时的商业美术,跟现今比起来是有差距的,但是却也是当时独有的特色。

位於西门町一隅的西门红楼,并不喧哗,保持静谧却亦难以不被注目。变化多端的西门町里,人来人往,唯有红楼这栋伴随百年本地历史的建筑侥幸留下来。从原本初建,为了提供日籍主妇良好购物环境,首批台湾公有市场岁月起始,婆婆妈妈的居家生活处。到今日转变成为台北市文化创意的聚集中心,时髦青少年聚集,老房子兼具流行与创意,又旧又新的西门红楼,百岁过程一如台北城的历史,繁华没落都在此。

透过这张报纸,可以知道当时的戏剧到底有多麽风行。斑黄的纸张上,却呈现出当时的文化,当时的演星是多麽的风光一时,在这张纸上的人,也是将会被永远的流传下去。

当是并没有电脑聪明的印刷,只有钢板印刷,这就是当时留下来的工具。
也很难得,还能跟那麽多店家收到这麽多店家的钢印,也算政府有心拉。

看完这些历史的回忆後,看到这条走道,她连系着过去与现在。走道上贴的一些照片,走在通道中的你,就像走在时光流河一样,所有的过去回忆,一幕幕的上映在你眼前,很快的也就消失而去。当你走道尽头,也是回到现在的时刻。

晚上旁边的店家也开始活跃出来,都开始了夜生活,还有人在那驻唱。

晶华酒店

这次入住的是台北的老牌饭店晶华酒店,虽然饭店旧,还是有一定的水准。
晶华酒店在中山北路上,附近有很多步行可到的餐厅名店,离捷运中山站/双连站也不远,算是靠近台北车站,比较靠市中心的高级饭店,去哪里都算方便因为饭店前方的广场非常大又深,完全不是个靠大马路的饭店,每到晚上广场两侧就会亮起一小片灯海,沿着斜坡到大门,还有个超大型的车道跟喷水池,让台北晶华酒店的入口处显得相当气派。

早上景色。

晚上景色。

开了电视候,发现我的名字出现了 ,晶华好贴心喔,电视居然还有个 welcome page ,一字不差的写了订房者的名字,实在太感动了。

来看看房间,空间有13坪,宽敞灯光也很明亮,不管是天然采光,还是房间内的立灯,全开之後晚上房间不会太暗,白天的色调又相当柔和另外床头柜和电视柜都是一体成形的床比想像中硬一点,但也满好睡的,而且够大,最特别的是枕头很长耶,几乎快要半个床了,照片看不太出来,但躺两个人都没问题。

再来带大家到浴室瞧瞧,我觉得比我想像中的新太多太多了!!!!  本来想说晶华很旧,没想到浴室还OK呢!!
浴室很宽敞,除了洗手檯之外,右边有浴缸,左边有淋浴间跟厕所

衣柜里面也有薄的那种非浴巾浴袍

超喜欢酒店的水瓶设计。

早餐在柏丽厅用餐,用餐时间 6:30-10:00,如果非房客的话是 NT600 + 10% 服务费

我觉得晶华早餐的分类分的很好,日式、西式、中式、沙拉区、面包区、冰品饮料区......都分的非常清楚,不知道该怎麽解释这种清楚的分类,一般饭店虽然也会分,但晶华的早餐又利用巧妙的吧台设计分的更加清楚(太棒了)。

味增汤,还有咸粥

热食区,有厨师服务是一定要的!

巨型蒸笼里面是水煮蛋、地瓜、马铃薯之类的清蒸水煮食物

日式冷面,乌龙面Q弹好吃,酱料可DIY自选自调,这个好好吃!!!

饮料区,有很多选择。

现打果汁。

大堂的花很鲜艳。

花的根。

鲜艳

饭店进来只有一侧是登记的柜台,人多的时候还得等一下,LOBBY开始就没有外面亮灯入口处那样气势磅礴了!

晶华楼下的丽晶精品,这里什麽大牌子都找得到,Hrms、GRAFF、Harry Winstom、CHANEL......50多个国际精品品牌,完全是煞时间的好去处。

花莲远雄悦来大饭店

维多利亚宫殿为主题的花莲远雄悦来大饭店,耸立在依山傍海的绝佳景观位置。往东就能一览无遗太平洋,北向能欣赏花莲市区景色,西向就面对碧绿的太鲁阁,而南边就能欣赏海洋主题乐园及东部海岸线呢!入住花莲远雄悦来大饭店,绝对能让您流连忘返。

正门口

花莲远雄悦来饭店 ~外观

酒店另外的景色

花莲远雄悦来饭店~自由晚餐

花莲远雄悦来饭店~自由晚餐,入口處 (英倫庭苑)

布置海鲜区的灯饰及布置

海鲜大餐 ~ 一級棒,太好吃了

鲜鱿鱼

热食区

起士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花莲远雄海洋公园,又称为花莲海洋公园。它是台湾第一座以海洋为主题并且结合自然景观的公园。踏入依山傍海的海洋公园,您能感受到暖暖的海风,还能在这里呈现的是自然景色游乐及教育的休闲园区。进入海洋公园,您能感受到舒适的海风和阳光,更能欣赏到结合海洋动物的表演呢!

售票亨外面

花莲车站

太鲁阁国家公园

更新中...

不错,后期色彩有心得!

2016-04-25 16:5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25 16:57:04 的回复:

回复宇瀞:謝謝支持!

2016-04-25 17:5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25 18: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5 19:25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6-04-25 19:25:06 的回复:

回复树朴:更新中

2016-04-25 19:56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4-25 19:25:24 的回复:

回复雨馨:謝謝支持!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4-25 18:56:23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huahu:關於那一方面呢?

2016-04-25 19:57

2016-04-29 08:55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4-29 08:55:25 的回复:

回复万岁:謝謝支持!

2016-04-29 09:42

美食受不了。。。。。

2016-06-07 23:0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07 23:02:36 的回复:

回复GILI:謝謝支持!

2016-06-08 08:23

2016-08-07 07:55

15顶

2016-08-07 07:56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8-07 07:55:38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謝謝支持

2016-08-08 06:33

引用 Oo…s 的图片:

这个 拍的效果和角度 真叫一个帮 呢!

2016-08-19 10:01

支持你!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8-19 10:01:27 的回复:

回复徐礼君:謝謝支持

2016-08-23 11:20

2016-12-07 09:45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2-07 09:4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