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游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其实我的拍照不咋滴,文字功底也不咋滴,来这里写这个游记,只是想记录记录那些出去玩的日子;去三亚之前的两年内,怀孕,生娃,老老实实的在家待了两年;期间一直嚷嚷着要出去玩,但是娃太小,丢下不带,自己跟老公都舍不得;带着娃,又玩不了什么;于是跟老公纠结再三,决定在娃9个月的时候,带娃来一次海边避寒之旅!

行程

决定了去三亚后,就开始各种比较价格和行程;那会正值年底,机票及酒店每天持续上涨的阶段;比较了几天后,果断放弃了网上各种机+酒的组合,选择了一个搞旅行社的朋友推荐的落地自驾自由行行程。总共5天,但因为最后一天是一早就走,所以其实就相当于4天,算是很简单的行程了,景点其实也就去了一个呀诺达,其余时间不是酒店就是海边。
DAY1:南京--》三亚  HU7772   11:15飞
入住的是辰光克拉码头酒店

DAY2:辰光克拉码头酒店--》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上午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前往蜈支洲岛,晚上入住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DAY3:蜈支洲岛珊瑚酒店--》辰光克拉码头酒店
上午睡到自然醒,中午吃完饭,下岛,自驾到呀诺达雨林

DAY4:辰光克拉码头--》三亚免税店--》辰光克拉码头

DAY5:三亚--》南京 HU7772   06:55飞
回到南京温暖的家

行李收拾

都说出去旅游最兴奋的是旅游之前的时刻,我们也不例外。定了行程后,每天就在期待中度过。
还好在这漫长的日子里,我可以在蚂蜂窝看看攻略,自己收拾东西。
因为带着娃,所以东西比较多
娃的东西:
碗勺
衣服
小盖被
药品(拉肚子+感冒)
耳温枪

身份证
驾照
充电器

也正是因为带着娃,所以我们能不带的就尽量不带,轻装上路,但是一堆收拾下来依然是满满的一个大箱子+一个背包,另外推着推车!
事实证明,不带那么多东西是明智的,很多我们没带的,也都没有用上,哈哈哈

第一天

终于,那一天还是到了!虽然是中午的飞机,但是一早就醒了,开始各种收拾各种纠结(其实之前也收拾的差不多了),然后一家三口兴奋的就前往机场!
在这里不得我自我夸下,我家那乖巧的娃,飞机2个多小时的行程,一点都没有哭闹,睡觉,喝奶,然后玩一玩,就到了!
下面进入照片时间
先来一张酒店阳台拍的,远眺大海
对于一个从小在内陆长大的孩子,每一次看到大海都异常的兴奋!
酒店离机场很近,5公里左右吧;和大海就隔一条马路,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大海,感受到大海的气息~

因为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也就没安排什么景点,在酒店收拾了下,换个装,就到酒店下面溜达溜达;酒店里面有游泳池,露天的,水有点小凉,准备下水的,还是放弃了;然后带着娃穿过马路到沙滩上转转
第一次来到沙滩的叮当妹还有些不适应,发现自己被沙埋起来后,那表情,让我乐了好一会,好吧,我是后妈,哈哈哈

来到三亚肯定是要吃海鲜的,因为是第一天到,也懒的跑远了,就在酒店门口的一排店里找了一家,随便吃了点,这就导致半夜饿的睡不着,妥妥的下楼吃了点夜宵;不过话说在酒店的露天烧烤点,吃着烧烤,喝着果汁,吹着海风,真的是很惬意哦~
上面图中那一碗白色里面很多料的,就是三亚有名的清补凉,但是说实话,酒店的没有外面的好吃;后来在火车头海鲜市场吃的,那才叫回味无穷,我跟老公一人吃完不过瘾还打包带酒店的,这个后面再详细说

第二天

伴着海风,一夜好眠,第二天睡到被娃叫醒,有了娃,都不用叫醒服务了~~~
早上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个早饭,早餐还是蛮丰盛的,吃的很爽。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下,准备出发去蜈支洲岛;去蜈支洲岛还蛮麻烦的,之前旅行社就提醒我要提前预约去码头的大巴,结果结果,我只记得要预约自驾车辆,忘记约大巴了!然后又发现要是坐公交去码头,得兜兜转转1-2个小时,想到带着娃,果断就放弃了,直接出租车到码头,花了我一百多大洋呢!

因为我们是要在岛上住一晚的,而岛上只有一家珊瑚酒店,所以在码头就直接办入住手续,凭房卡直接坐船上岛!
说到这个,还闹了个笑话,一开始不知道岛上就一家酒店,上了岛,酒店的服务生来帮我拎箱子,我以为是那种抢客人的,我连忙说我定过酒店了我定过酒店了,人家服务小哥说,对啊,我知道你定过的,岛上就我们一家,我帮你拿行李呢~~当时我那个汗啊,大写的尴尬在脸上啊!!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感觉整个岛就是一个酒店,整个岛就是酒店的花园,各种植物花卉,蓝天,白云,绿树,清水,啥也不干,心情也是极好的!

酒店的房间很宽敞,阳台朝着大海,床正对着阳台;最关键的是阳台还有小型的游泳池有木有!还可以放热水有没有!好吧,我承认我老土了,但是真的好意外,好惊喜,哈哈哈!酒店还有一个很人性化的点,就是会送些热带水果,比如火龙果,大青枣之类的,免费哦~~~
不过有一点,虽然来之前就被各种攻略告知过,也被朋友告知过,但是来了之后还是被打击了,那奏是这里的物价,岛上的物价真的是贵到让我怀疑人生了!
我们到岛上已经是1-2点了,酒店里已经没有中饭吃了,只能在岛上寻觅了。好在岛上有一条小吃街,中餐,零食啥的都有,但是一看价格,只能咬牙跺脚吃了!
上几张图,你们感受下物价

菠萝饭,50块

刨冰,30块
鸡排,30块,没拍了。。。。
这些都是外面的小摊
下面上下晚上在酒店点的菜

好吧,感受到物价的“惊”,我们还是好好享受这无比惬意的环境;上岛后回酒店收拾了下,我们还是就果断的换上泳装,去海里畅游去。叮当妹也不例外的,实现了她第一次的下水经历。爸爸带着叮当妹玩的可开心了!

这两人,动作都一致!

话说这海水真的是超级清,可能是人相对少点的吧。之前去的日照厦门真的是没法比哦
因为租游泳圈的地方五点半就下班了,没办法想多玩会都不行;只能带着意犹未尽的叮当妹回酒店,用酒店的小游泳池替代下吧

在酒店一致泡到吃晚饭,之前也晒过了,晚饭的价格,吃的也是蛮心醉的,不过好在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后迎着海风,在酒店的山坡上溜达了一圈,好黑,果断回房间了。

第三天

舒舒服服的泡完澡(玩完水)后,也开始了这一天的最后行程,睡觉!五星级的酒店,床还是不错的,睡的很舒服!
第三天的计划行程是呀诺达热带雨林。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岛真的住的很舒服,我跟老公一度就想直接放弃后面的行程了,但是想想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于是我们上午在岛上溜达了一圈,参观了私人订制的拍摄场地,路上还看到一只散养的孔雀,还有很适合文艺青年拍照的沙滩,中午随便吃了点打发过去,就下岛,租上行程中送的车子,就前往呀诺达。
其实蜈支洲岛上有很多海上项目,什么快艇啊,潜水啊,还有那种水柱子冲上天的。叮当爸一脸的向往,但是考虑到我们带着娃,要玩只能一个个的玩,叮当爸的兴致也就没那么高了,所以干脆我们就什么都没玩,约定好下次来,不带叮当妹,我们单独来玩

酒店的一角

这两个应该是酒店特意做出来给文艺青年们拍照的;我们在溜达的时候,有个一家三口,请的跟拍,在拍生活照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有木有一种有钱人趴队的赶脚~~

万绿丛中的一只孔雀,一点不怕人,反倒是叮当妹给吓哭了,哈哈哈

呀诺达是一个热带森林公园,里面有各种植被,但是也有各种坡子要爬,因为带着叮当妹,考虑到爬山的不宜,我们也就稍微逛了下就闪人了;上山的时候做的景区的观光车,那个山路弯的,真是相当刺激!
下来的时候,是自己先走一段,然后坐车,关键就是走的那一段,全是台阶,真是辛苦叮当爸了,全程抱着!

门口的雕像,不知道什么意思,猜测可能是原始人的意思吧

抱着叮当妹下台阶的叮当爸

传说招财保平安的金蟾

呀诺达还没结束的时候,我就跟叮当爸在合计吃啥,其实也是不用合计的,之前打车去蜈支洲岛码头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吃海鲜,不要去传说的第一市场,因为那里人多,又脏;我们带着小孩着实不方便;然后他推荐我们去一个叫火车头万人海鲜市场的地方,说是新开的,地方大,环境比较好。然后我们就记住了;从呀诺达出来,就直奔火车头

原谅我当时一心想着吃,根本就没心思多拍照。

超级大龙虾

这是我们吃的那种,100块一只

吃也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来要拍照。。。。。
这个海鲜广场,海鲜买卖和加工全部是分开的;你自己去买,也可以选好店家,让他们带你去买!买好了找店家去加工;
我们当时就两个大人,吃的量也少,所以就挑了几个比较经典的,然后找了一家老板看起来比较和蔼的去加工,老板娘是个孕妇。
挑了一只大龙虾,100一只,有一斤左右,加工方式选择的是清蒸
选了4只螃蟹,做的香辣蟹
还有扇贝和生蚝,也是清蒸
最后挑了一条石斑,做个汤
总的来说,价格真的是很美好,加工的价格也不算贵,加工点的后厨就是开放的,你可以全程观看。

之前还有提到三亚的有名小吃,清补凉,我说的好吃的也是在这边买到的,海鲜市场旁边有一排卖小吃和熟食的,人多的话可以先买点熟食吃起来;推荐那个清补凉,貌似就一家,在一个路口子那,味道真的蛮不错的。
一顿海鲜吃的是相当满足,吃饱喝足,直接回酒店躺着了,这才是惬意人生啊!

第四天

这一天的行程就一个主题,买买买
一提到免税店,第一反应就是便宜,所以之前定行程的时候,就跟叮当爸说好了,这一天留给我。
早上依旧是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早餐吃到爽。
然后开着租的小车子,跟着导航就去找免税店,话说这寻找的路也是蛮崎岖的;跟着导航走,导航提示到了的时候,那边啥都没有,当时就懵了。然后各种百度,差地图,附近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们给找到了!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买买,没有空拍照;各种品牌,护肤,彩妆,包包,手表,香水,衣服。。。。。。。
免税店还贴心的设置了吃饭的地方,买累了直接楼上吃点
话说在免税店那,我们吃了传说的文昌鸡,味道真心一般般,可能跟做的店家有关吧
免税店一通逛和买,已经到下午了,考虑到带着娃,还是找个海边再玩玩吧(我还算是及时收手了,没有败到底)
决定以后,我们就准备去找亚龙湾,因为看地图,说是离那边不远。。。。结果咧,又被导航坑了!导到一个什么海滨浴场,去了一看,还没开业;郁闷!当时也不早了,也不可能再找个别的地方了,只能忧桑的打道回府!
在回去的路上,跟叮当爸一合计,决定再去一趟海鲜广场,昨天没吃过瘾,哈哈哈,两个吃货
到了海鲜市场,选海鲜,然后直奔昨天的那家店,加工,开吃,当然,清补凉少不了!

第五天

其实没有第五天,因为一早就飞机回家了!
真的真的是意犹未尽!再次还要再来

ending

絮絮叨叨写了一堆有用没用的,都有种不想结束的感觉了;
but,总归还是要结束的,那就以一波娃的集合照来结束吧,注意咯,晒娃狂魔来啦!
PS:自从有了娃,出门已经不知道自拍是啥玩意了,手机里的照片都是娃的,好玩的,好看的,搞怪的各种各样,没错,我已经彻底沦陷为拍娃狂

完美ending,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6: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7:24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4-25 17:24:04 的回复:

回复flora:可以啊,能解答的我一定解答

2016-04-26 09:45

亲 你们是自己租车出游的吗 要租宝宝安全座椅的吗 我也想带娃去

2016-08-17 13:20

引用 海绵xiao宝 发表于 2016-08-17 13:20:05 的回复:

回复海绵xiao宝:自己租的车,没租安全座椅哦,问了下,说是没有,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