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自由行半个月,墨尔本,塔斯马尼亚,悉尼,企鹅岛

扫一扫下面二维码,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游记,

澳洲旅行 你一定要知道的一些事

让人紧张的蜜月旅行
2016年1月22号,四川某部发出晚婚假正式取消的消息,楼主的脑壳表示都要炸了!神马~那我的蜜月咋整? 于是楼主摸出了结婚证跟领导表示扯证日期在颁布取消晚婚假之前,于是顺利的开始了我的17天婚假之旅,婚假本来23天,剩6天回来上班 感谢感谢党对我的关怀~

关于选择出行时间和地点的选择

【时间】本次行程为2.25-3.12,共 17天,4个小伙伴~这个时候的澳大利亚正处于夏末秋初的季节,早晚偏凉,中午温度可达到25度以上。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所以整个四季跟北半球完全相反,我建议大家出行时间选择在12月到次年的4月最适宜。

【地点】我们这次是直飞墨尔本租车自驾墨尔本以西的大洋路,然后从墨尔本飞到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进,(霍巴特)出到悉尼,沿东海自驾墨尔本返回。

【 这是楼主出行前做的一个表格,含大概行程和酒店预订,蓝色字体是出去前没有定的,回来补充的。booking预定的基本为信用卡担保,澳元结算,携程预定的多数为人民币在线支付】

PS:这次为了不再受吃不好的苦难,楼主基本全部选择带厨房的住宿,而且背了几包火锅料和辣椒面等各种四川嗨翻天的调料,而且除了在悉尼的住宿厨房用具不齐全以外,其余的厨房工具都很齐全,有的地方还有电饭煲,超市都可以买到大米的~贴两张手机实拍图,你们随意感受下

关于签证和机票

为避免承担被拒签的风险,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三个月购买机票,目前除北上广外,西南片区在成都就可以直接递交资料到领事馆,或者是找万能的淘宝代办(签证费900左右)

签证所需资料
1.   护照主页彩色复印件2份

2.   所有签证页彩色复印件一套

3.   近3个月白底2寸照片2张

4.   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所有页彩色复印件一套

5.   在职证明(或在校证明原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鲜章,或退休证复印件)

6.   财力证明(近半年流水原件盖银行鲜章、银行存款证明原件盖银行鲜章、车产房产复印件)

有效期、停留期、入境次数都由领事馆批,大概进馆后15个工作日能出签,不用面签也不用护照原件,拒签和出签都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返回。

【财力证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除半年银行流水外,其余的可以选择提供,提供越多过签率肯定越高,如果没有固定存款,可以将银行流水存款保持在2-3万左右】

机票购买建议

最省钱:坐亚洲航空的飞机去吉隆坡转机(可飞珀斯~墨尔本~黄金海岸等城市),选择比较多,且基本上提前2个月左右买3000左右就可以往返,如果能抢到促销就更巴适了,当然节假日除外,如果你选择节假日出行,不管哪家航空公司,得提前前半年就定,我感觉每年3月初买下半年的机票相对便宜。

直飞:目前成都可以直飞墨尔本重庆可以直飞悉尼北京广州或者香港也有些直飞澳洲的航班,具体可以根据出发地而定。川航直飞墨尔本,行程大约10小时15分左右,机上提供两餐,每周二、四、六凌晨1:55起飞,到达当地时间是下午3点,时间是很合理的,避免到了国外两眼一抹黑的状态.

澳大利亚国内转机:国内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单程的价格在300-500元左右,行李要另外给钱的,建议在携程或者其他APP上预定的时候选择行李套餐,捷星航空要求还是很严的,当时在墨尔去朗塞斯顿的登机口排队时,空乘人员还拖来了秤称重(20寸登机箱以下尺寸,不得超过7KG)

关于租车和自驾

中国的驾照翻译件加原件可以使用,也可以在淘宝找NAATI翻译,澳大利亚租车体系是非常完整的,基本上我到的这几个机场和市区都有很集中且规范的租车门店,在租租车APP上预定了所有行程段的车辆,租车公司有很多选择(hartz/Brudget/AVIS….),保险在租租车上买全险,如果定了以后你发现更便宜的,可以退了再定,免手续费。

澳大利亚驾驶跟中国相反,是右舵且靠左行驶,遇到STOP的牌子一定要停下观察后在通过,95%的高速路是不收费的,收费的路是蓝色的底牌,不收费的是绿色的,可提前绕行,据说高速收费是个很复杂的系统,澳洲人工贵,所以收费应该是自助的,英语不好的还是不要去搞这些

推荐一个APP 探途离线导航

可在国内提前下载澳大利亚的离线地图,可以提前把要去的地点输入进去,我基本是结合这个地图跟苹果手机自带地图交叉用的,这个APP的好处就是,不用流量~~

加油站为自助加油,对应不同标号的汽油,一般选最便宜的UNLEADED就行,加满后自动跳枪,也可以直接在表上输入金额,一般邮箱快见底的时候加40澳元左右(视车型而定),再到收银台告诉工作人员几号油箱,不知道怎么操作的也可以找周围的人帮忙,澳洲人都是非常热情的。

出行前在租租车上预定的车子,携程上预定的机票,淘宝上购买的电话卡已经翻译驾照价格明细

其他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语言
澳大利亚是个年轻的国家,曾经深受英国殖民的影响,所以英语是澳洲的主打语言,且澳洲人说英语的速度比较偏快,你可以告诉他说慢一点,基本还是可以听懂。像我这样脱离学校几年的,当年高考能考上100分的人来说,也基本够用了,反正听不懂你就点头微笑说thank u,good ,ok。记得要保持微笑哦~
                       通信
万能的某宝购买4g网、6G流量,可以拨回中国的卡。除了大洋路部分地段和山区没啥信号其余时候都很通畅,澳大利亚的很多酒店都是付费wifi,所以买张流量电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金和银行卡
国内可在中国银行预约换的现金,因为我要拍婚纱照,所以多换了些,两个人一共换了3500澳元,当时汇率是4.6,过去以后又取了大概一千左右(朋友代购惹的祸,不然可以不取),在澳大利亚Nab这个银行是可以直接用银联的卡取的,有中文显示,每笔手续费大概是2-3澳元,其余多数时候刷的是交通银行的VISA信用卡,但我自认为交行的VISA,没得中信银行的万事达好用,万事达是以澳元换人民币结算的,VISA是先换成美元在换人民币,这样会多产生些手续费。

狂野南大洋,自驾大洋路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位于墨尔本西南,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从Geelong一直到Warrnambool,如果不选择自驾,根本无法体会这条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的壮丽。这条为纪念一战而修建的公路,也被定格为这次出行里最铭记于心的画面,大片的雨林和静谧的海岸小镇,乘坐直升机俯瞰南大洋狂野海水中一跃而出的岩石群,会是体验大洋路另一种的方式。

到达墨尔本的时候正直午后,阳光炙热,一出机场就能看到街对面玲琅满目的租车公司,完整规范,这是我对澳洲租车体系最直观的感受。
HERTZ租车公司惹眼的黄色招牌一眼就能看到,出示中国驾照原件、翻译件以及信用卡,几分钟时间就能够办好用车手续,工作人员耐心的说了很多事项,大概是车上哪些地方有划痕,如果遇险拨打什么电话,还车的时候需要加满油等等,签字确认后,刷200澳元的预授押金,两个月左右没有违章会自动返回,然后根据提供的车牌号码,直接到后面停车场取车,钥匙在车上,出停车场是租车公司的专用车道,不用给停车费,整个过程大约十分钟。

迎来澳洲之行的第一个清晨,
畅通且不收费的高速公路,开阔的视野,
我一直在车上不停的兴奋和激动,
离开墨尔本市区后,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人群涌动的十字路口,
我像是一个牛仔,
驾着车在巡视着自己的农场一般。
哥特式建筑,独门别院,一棵常绿的大树
吹着南大洋的海风,足以。

阿波罗湾

第一晚选择停留在阿波罗湾,入住MOTEL,套二的户型,带厨房,餐具齐全,简单的自制午餐后,步行到海边,终于那么真实的感受到了南大洋的热情与狂野,跌宕起伏的浪花不断的冲上岸边,拍打着礁石,追赶着在沙滩边栖息的海鸟。没有目的地景点的闲逛,开车往阿波罗湾的更高处去看看,路过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山路,如此完整的阿波罗湾便呈现在眼前。

奥特韦角国家公园

睡到自然醒,驱车前往奥特韦角国家公园,阴雨绵绵的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兴致,穿过大片的雨林和静谧公路,运气极佳的在路上就看到好几只考拉,考拉懒洋洋的抱在树上睡觉,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它突然起身,竟然发现它怀里还抱着一只考拉宝宝,我们兴奋的说不出话来,只顾着挥手对它say hi。

坎贝尔港 国家公园

去过白色沙滩连绵的海滩,却从未见过崖石如此磅礴的海岸线,当它真正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竟觉得自己似从未见过大海一般。———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果说大洋路的前100公里是体验澳大利亚的本土风情,那后100公里一定是南半球海景魅力之精华。从吉布森台阶到十二门徒,再到伦敦拱桥和数不清的景点,没有房亭收取门票,每一个人都静静的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神奇。

145澳元15分钟的直升机观景体验,一定会让你惊叹如此壮丽的海岸。
(十二门徒观景点即可乘坐)

傍晚8点,南半球的日落似乎要来的晚一点,
跟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守候在观景台上,
期待余晖散落在岩石上,
12门徒即使已经被岁月风化的只剩下了了七个
却也足以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大洋路住宿推荐

Great ocean road tourist park;
seaview motel Apartment
均为独栋,套二,且带厨房和完整起居室。

带上婚纱去塔斯玛尼亚

繁华的悉尼,狂热的墨尔本,唯独小巧紧凑的塔斯马尼亚州让我找不到词语来概括。它是小小的,却让我在停留一周的时间后仍然不舍;它是新鲜的,我会连续几日赶在日落前驱车到惠灵顿山顶俯瞰整个霍巴特;它也是诱惑的,醇香的葡萄酒渲染了整个塔斯纳尼亚州的秋季。

朗塞斯顿塔斯马尼亚第二大城市,飞机抵达时天空正飘着小雨,在机场取车后缓缓驶入市区,到达酒店的时候是下午6点,前台空无一人,门也紧关着,我拨通了酒店的电话,接听的是一位听起来年龄尚长的爷爷,他告诉我他将钥匙放在了门下面的箱子里。我伸手拿出了一个信封,上面有个我的英文名字,里面装着两把钥匙,我很羡慕澳洲人的工作态度,也很喜欢这样被信任的感觉。

摇篮山、谢菲尔德小镇

关于塔斯马尼亚
很多人都选择去东线,
因为那边有无数精致的海岸线和海景,
而我却选择了荒野的西北线。

穿过大片的高山森林,天空也由晴朗变成了大雾,途中经过sheffield(谢菲尔德),在这个日薄西山的小镇,当地人绘画了50多幅巨幅的壁画来吸引游客,使得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独具艺术气息的城镇,无奈天空不作美,一场及时雨使我无缘慢慢的欣赏每一幅壁画的寓意。

未完待续。

入住的地方过街就是城市公园,第二天我起了个早,准备在这清新的晨曦跟朗塞斯顿来一次拥抱。上午8点的city park,拿着咖啡晨跑的陌生人会跟你说"Moring",绿茵茵的公园里没有一丝秋天即将来临的气息。汇集了典型维多利亚风和联邦风格的艺术建筑布满着整个城市,我随着当地人上班的脚步在街头游走,感受着其悠久的历史

大洋路住宿推荐
seaview motel Apartment
均为独栋,套二,且带厨房和完整起居室。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3 13:50

美女真是奇女哦,生活丰富多彩,活出自我,真得很好,美女有没有微信或者QQ哦,谢谢

2016-04-23 16:29

婚纱怎么拍

2016-04-23 21:3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