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说#“4+2”骑行法,领略豫西好风光

• 出发时间/2016-04-13

游记的开头,引用超级俱乐部APP平台官方活动的一段话,作为今天#听我说#故事的前言,以讲述此时的心情:"再不疯狂就老了。时间飞快;来不及抹去昨日的尘埃,时间它不让我等待;原谅我依然远行!当所有等待都变成曾经时,我会说好多精彩的故事给妳听。来#听我说#户外故事;不用等待,就现在…"

先说说“4+2”骑行法,即不论选取何种方式,用“汽车,轮船,飞机,火车”等运输工具,将山地自行车从甲地运送到乙地骑行,也就是四个轮子加两个轮子的骑行方式。这样能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骑的更远,视野更开阔。充分体验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和骑行的快乐。“4+2”骑行法,完美的户外生活是不是也让你看的心痒难耐?那就跟我们一起去体验一把吧!

2016年4月13-16日,我们一行7人,在"鹰城开心骑友群"群主兼领队菩提树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四天的“4+2”快乐骑行。出行前两天就已把单车托运之事办妥。13日轻装上阵,由平顶山火车站乘坐早6:38分的k1317次列车抵达灵宝站。灵宝河南省最西端的一个县级市,属三门峡市管辖,地处黄河中游。位于豫秦晋三省交界处,南依秦岭,北濒黄河。被誉为"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旅游观光胜地"。 下车约2点大家在车站行包房取车调试后,简单补充了些给养,便开始了豫西骑第一站的行程:灵宝~陕州函谷关风景区~高阳山风景区~夜宿高阳温泉度假村。整个一下午骑行约70公里左右,不说骑行的辛苦,只记得沿途风景优美。

第二天(4月14号)早上起来洗漱完毕,推车出宾馆在特色小吃店(灵宝老羊肉聚)吃了早餐后,一路上坡骑行约10公里左右来到了地坑院民俗文化园。陕州区(隶属三门峡市)地处黄土高原边缘地带的黄土塬区,特殊的地质条件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智慧,造就了这一带特殊的民居形式--地坑院也叫天井窑院,是豫西特有的民居形式,是"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的奇妙地下村庄。由于正在整修未收门票了,友友们一阵惊喜,进入景区拿出手机~单反一阵狂拍。

不知不觉快十点了,慌忙骑车上路,骑向第2个目的地-甘山森林公园,接近中午到了西张村镇,三位女神之一的飘姐说她三门峡朋友已经为我们安排好午饭了,友友们心中窃喜可以吃大餐了,午饭后近下午2点,那叫一个急呀,时间当误的太多了!感谢飘姐朋友盛情款待并握手言别后,一路狂奔下一个目的地-90公里开外的佛教圣地-熊耳山空相寺,体验佛教文化。

傍晚7点多一路颠簸我们以香客身份在空相寺寺院挂单夜宿,着实体验了一把地道的"吃斋、念佛、住寺院"的生活。空相寺古称定林寺,又名达摩塔院。位于陕县西李村乡与渑池县接壤处。建于东汉永平年间,距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是我国建筑时间较早的寺院之一,素有“陕郡之圣地,天下之名蓝”的美誉。并与少林寺、白马寺、相国寺共称中州四大名寺。

骑行第三天(4月15号),清晨四点寺院钟声和木鱼声分别响起,打破了寺院的寂静,我们纷纷起床做准备,五点准时和寺院大师傅一起上早课,六点开始吃斋饭,感受了寺院的清规戒律和佛教文化,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涤。七点整理被褥告别寺院大师傅,便骑行上路奔向下一目标安国寺~五花寺~花果山,本来计划今晚汝阳住宿,谁知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大雨,无奈只好夜宿嵩县九店乡,明天返程到家还有一百五十多公里。

骑行第四天(4月16号),也是这次“4+2”豫西骑返程的最后一天,本以为今天返回平顶山市,可能要到晚上七八点了,没想到友友们今天状态奇佳,从嵩县九店乡起始经汝州郏县行程一百五十多公里,下午四点左右就安全回到家中,三天半时间骑行四百多公里,收获颇丰。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2 18:54

期待下文 。

2016-04-22 23:32

2016-04-23 12:29

写的很详细,体验生活。

2016-04-23 14:3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