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妈出行】四月中旬,青年湖公园里的春天

出行概况

时间:2016年4月中旬
地点:青年湖公园
人物:大馒头和大馒头媳妇
衣:薄外套+半袖+九分裤+遮阳帽+墨镜
食:安德路很多店也可以自备粮食
住:无需
行:地铁安德里北街向东300米
费用:0元(两年前开始变成免费公园)
拍摄工具:iPhone
推荐理由:公园全程4.6公里,环境好、交通便利(公交地铁方便,开车的话几个门口都有停车场)。公园里禁止一切车辆(包括自行车),安全。大门附近都有公厕。园区里可以散步、划船、做器械、同时有两处儿童娱乐区。适合孕妈、亲子以及带老人玩。

PS 大馒头说写市区公园太低级,掉粉行为。我只是希望美好的东西跟大家分享。
     趁着五一前,给大家看看。

青年湖公园概况

北京青年湖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路西,那里原来是个大水坑,1958年开挖成湖,1960年堆山修路,建亭造桥,才逐渐形成一处占地169800平方米,水面积63800平方米,树木1.6万株的现代公园。园内既有植物群落的自然美景,又有花卉雕配植物造型的园林艺术,展现了青年湖自己的园艺风格。是北京市首批“黄土不露天”的达标公园。

青年湖公园·花

小黄花看着就暖暖的,提前有夏天的感觉

正在浇水的绣球,在阳光下异常美貌

这应该是席慕容笔下的一棵开花的树!!

这生怕错过这场春天的盛宴

这个其实是路边常见的万年红,阳光下格外的娇艳。

随手拍了几张,其实公园里还有迎春、连翘、海棠、玉兰……花期不同,来访时间不同,看到的景色也不尽相同。
你永远也不知道每一次,青年湖公园会用什么样的花迎接你。

青年湖公园·树

这是南门那段的通道,两旁的大树隔绝了刺眼的阳光,只保留春天的温暖。

很喜欢就这样抬头望上去,大树绘制了斑驳的一线天。

感觉随便一看就是一处风景。

就连假山上的爬山虎也受到了感染,长得生机盎然。

公园的园艺师们很勤快,经常修剪这种圆滚滚的树。(总想过去咬一口)

这是山楂树开花前的样子,很期待其他峰峰们来得时候,能看见怒放的山楂花。

值得一提的是,园艺师很贴心的给每类书挂上了牌子,用手机扫二维码,就会出来百度百科。亲子游的时候,如果被小盆友问住了,就掏出手机吧。

青年湖公园·湖

来这里划划船,感觉上是小号的玉渊潭。人可比玉渊潭少太多。

太喜欢这个波光粼粼的感觉了。

拍摄水平有限,只是想说,小桥流水,有些江南的感觉。

青年湖公园·玩

借着刚刚说湖的话题,在游玩方面,少不了划船这一项。晴朗的天气里,能够游湖,还是十分惬意的一件事。

当然,公园也有多处健身区域,鼓励大家全民健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区域居然还贴心的准备了沙坑。大人可以跳远,小孩子可以堆城堡。

这个露天戏水游乐园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待夏天的比基尼们!

这种儿童游乐园有两处,足够0-10岁小盆友们欢乐了!

总的来说,青年湖公园适合老人、亲子、孕妈们,在某个周末,缓缓地消耗一天的时光。不符合以上条件,那就带本书来,找一棵丁香树,伴随着花香,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不会失望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2 17:22

2016-04-22 18:09

2016-04-22 19:56

2016-04-23 12:28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6-04-22 17:22:11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yangxla:sorry,原文是写在word里的,拷贝过程中有丢字……刚刚弥补了一下,这篇游记确实完结了。

2016-04-25 16:2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5 20:57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4-25 20:57:11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哈哈,虚心接受批评。下次争取写个大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