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金川甲居藏寨

• 出发时间/2016-04-01

4.1成都丹巴(宿:甲居藏寨风情酒店)
4.2丹巴金川—甲居藏寨(宿:丹巴嘉绒人家客栈)
4.3甲居藏寨—成都
我们在简途微信上订购的往返车票,也可以订购门票及住宿。(微信公众号:simpietour2015 淘宝链接https://cdjtlxs.alitrip.com)

总结旅行经验:
1、 建议第一晚住宿丹巴藏寨里,晚上可以看星星,一早可以看彩霞,日照金山,清晨的藏寨。(日出就看不到的因为周边都是山)然后从藏寨再去金川。线路规划要提前做好,可以尽量避免走重复路。
PS:藏家住宿好一点的有单独卫生间,其他基本都是多人间单铺,洗漱就比较麻烦。
2、出行前可以联系下当地住宿老板问问花期,甲居和金川的花期基本同期,听当地人说每年3.18是梨花节。(天气因素除外咯)建议大家从丹巴金川乘坐小车出行,因为路比较窄,因为我们清明去人多是大巴车,路窄湾多错车比较麻烦,路程时间就增加了。
3、看清晨的甲居藏寨,一定要起早!!

丹巴甲居藏寨有自己的神山文化,相传在“普鲁窝”草坪的北面矗立三尊如利刃的山峰,当地人称为“亚肖”神山,又叫“数麦斯的”,意为“三兄弟”山。此山与小金县的四姑娘齐名,都是嘉绒墨尔多神山的“侍从”。 甲居藏寨沿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亚肖神山脚下。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数百户嘉绒特色藏式寨房背倚大山,坐北朝南,零星地洒落在青山绿水中。

4.1原定路线塌方,改道石棉,兜了个圈,早上7点过从成都出发终于在晚上7点过到达丹巴县,坐车坐得人都不好了。不过住的是甲居风情酒店,酒店还蛮出乎意料的,酒店有热水供应,饭菜也很实惠,三个菜分量超足,价格才不到60元。
     晚上下起小雨,还担心第二天气不好。结果第二天天气非常好,一早看见外面蓝天,太阳照在山尖,心情格外舒畅。
     一早我们就去的金川,因为路比较窄,路窄湾多,旅游大巴错车比较麻烦,路程时间增加了。211省道沿河而建,两边山坡上就有藏式建筑,九点左右阳光从右边山尖洒下来,照在对面的藏居村寨,好美丽。

11点多到了金川县,可以梨花已经没有了,早前几天下雨,梨花都被打落。只留下零星的几颗还有花。苹果花却这时盛开,不过呢苹果花没有像梨花那样成片种植。既然来了还是登上观景台看看金川的风景,如果梨花盛开时候该是多美啊。

经过阿妈同意,给他们拍了张照。惬意的生活。。。

因为车程问题,大家都抓紧时间回甲居,不知是否能看到日落的甲居藏寨风景,经过沿山而建的公路一路向上攀升,看着山间的河流越来越远,感觉离天空越来越近。我们到了甲居的售票点,因为我们单独定了住宿,便下车等待老板来接我们。正是因为提前下车,我们才没有错过落日阳光洒下甲居藏寨的美景。而且也是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就落下山尖被挡住了。

老板接我们到他家后放下行李。趁着天色还没暗下来,我们准备再去周边看看,按老板说的在乡政府有个观景台,我们在路上搭上当地人家的面包车去了上面(一人五元车费),发现一家住户家里有个观景台,还要收费5元。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还是老板说的就是那个五元观景台。想的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听说是因为原来有人在这里拍了一张照获了奖)

天已黑,我们赶紧往回走,路上没有顺路的车,天上星星开始出现。走了40分钟才回到旅店。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晚餐,之前定房时就看评论说老板娘弄得菜很好吃。果真不错,两个人吃的好饱,分量不多但是品种多,我们光盘行动。(晚餐两个人60块),住宿因为网上订的是标间,但是房间不够,老板给安排我们两人就住的四人单铺的房间。晚上在房顶可以拍星星,就是风太大,吹得眼睛干干的。

第二天一早我们六点起床,结果六点已经有人出发,等我们出发天已经开始亮了而且感觉很快。想让老板送我们去观景台,老板外出,我们只能先步行,走在路中,远处两山之前天空已经开始泛红,慢慢的对面山尖整个开始晕染出彩霞,来不及赶紧用手机录下视频。走到半路,碰上老板,赶紧搭车去了观景台。此时彩霞已经渐渐散去,山尖的云变得金黄起来,后面山顶已经照得金黄,一时激动,赶紧停下拍照。(还好当时在那拍到了照片,也就是这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日照金山就消失了)此后我们才看到有条路可以上一个星空观景台。而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已经往回走。本想着上去能看到日出,不过后来回想两边都是山太阳都挡了怎么看日出。不过上面离亚肖神山更近了。上面有点冷风很大,待了可能一小时左右。运气不错看到有阳光照在雪山,有光反射的感觉。沿小路下到一号观景台,可是太阳光就没在出现。

九点出发回成都,晚上九点的样子到二环永丰立交。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运气一半一半,坐车很痛苦,但是落日、彩霞、金山都看到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满山的梨花,但是能想象梨花盛开时美丽的景色。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22 18:56

赞,那时我还在去四姑娘山的筹划中

2016-04-22 20:56

引用 aolzok 发表于 2016-04-22 18:56:0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aolzok:只有趁着节假日出行╮(╯-╰")╭

2016-04-22 21:01

本不想说什么,去过几次,都遇路霸。不会再去。

2016-04-22 23:2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2 23:29:34 的回复:

回复GILI:什么路霸?

2016-04-22 23:32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3 12: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3 12:00: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错过花期了╯▂╰

2016-04-23 12:05

2016-04-23 12:28

引用 海里待腻了 的图片:

在梨花盛开的季节,这里超美

2016-04-23 12:52

2016-04-23 13:2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3 12:52:13 的回复:

在梨花盛开的季节,这里超美

回复独自醉倒:可以想象

2016-04-23 13:5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