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长白山之行

nono (大连) LV.12
2016-04-22 17:25 2452/20
  • 出发时间/2015-07-14

农夫山泉,高山流水,滴答滴答,哗哗啦啦。是的,这些就是我对长白山最初的印象。
第一印象并不都是眼睛看过了才有,它可能来自电视广告,好友叙述,网络图片。
而眼睛看过的,脚走过的,亲身体验过的地方是未来回忆的所在地。

2015年7月14日10:28分从大连站出发,乘坐K715次列车,抵达沈阳站。学生票27.5元。
当天下午17:22从沈阳站出发,乘坐K5097次列车去二道白河镇,在白河站下车,15号的8点左右到。非学生票103元。硬卧。
大连沈阳天气还是很热的,从沈阳上了去白河的火车,真的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绿皮小火车,没有空调,火车两侧的窗户可以打开,上铺和中铺之间有一个电风扇。好些年没坐过这么朴素的火车了,有点小惊喜。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醒了,那时天已经亮了,看得出是阴天。火车上也渐渐热闹起来,大家都说今天是上不去长白山了,上去了也看不到天池,不如等等看明天的天气。
八点多抵达白河镇,天气阴,网上订的宾馆还不能入住,就在镇上的街道溜达。
白河镇不大,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镇上什么都有。烧烤快餐,炒菜炖菜,甜品咖啡,服装饰品应有尽有。物价也没有因为在景区周边而非常贵,吃的东西平价亲民。
早上的白河镇还是挺冷的,里面穿短袖,外面还需穿件春秋的外套。

小镇绿化很好,街道也修得平整。

这样的巷子很多,分布在路两侧,我们住的宾馆就是在这样的巷子里。巷子不如街道崭新,但有些已经在翻新了。

宾馆是在美团上团购的,叫金钰宾馆,房间比我想象中的好,设施齐全。
价格就几十块,关键老板娘人超好,特别热情,还邀请我们吃小樱桃。

下午天气多云,出门走走,河边拍拍照。

云动得很快,忽而透点阳光,忽而密密麻麻。

风轻轻地吹,把云吹散了,原来小镇的天这么蓝。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越来越近。骑车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自然博物馆门口才知道门票40,没有学生票,有点小贵。就没有进去。于是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沿途的狗尾巴草随风飘舞。

蒲公英

又回到住处,在楼下的甜品店买了两杯雪顶咖啡,出乎意料的好喝。

夜幕降临,看着天边的云彩祈祷第二天不要是阴天,不然就看不到天池了。

晚上的白河镇灯火通明,美的嘞~

当地特色米肠,蘸着醋吃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一个人吃了将近一盒。

来白河镇的第二天早晨十点,天气晴,有点云,拼车上长白山,一个人单程15,一车4人,拉到长白山售票处。我们去的是北坡。
司机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告诉我们山上的天气是多么多变,能看到天池的日子并不多,我们也只能碰运气。
一路上我都在默默祈祷不要变天不要变天。

长白山的游客应该一年四季都很多,我和小伙伴买了学生票,63一人,区间车票85一人,也就是说学生去景区参观的门票费就得148,对于学生党这个价并不便宜。

临走前宾馆的老板给我俩送了两瓶长白山矿泉水。甜甜的。

售票大厅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山上的天气,晴间多云。

景区参观都是区间车拉着去,到每一站就下车自行参观。每个座位上都有地图。车上的小广播也会给游客介绍景区特色。

一人一座,选一个高一点的靠窗的位置,视野开阔。

走着走着就发现山里阴云密布,云雾缭绕,有的山都看不见山顶。

区间车拉到这里所有人都下车,可以爬爬山,照照相。

沿途有长白山的摄影展,一年四季,从早到晚的风景都能看到。
一直认为摄影师是一个幸福的职业,但也很辛苦。幸福的是能走南闯北,辛苦的是为了拍摄心中一刹那的美景可能要等待很久。

长白山温泉83度,鸡蛋放里面20分钟能煮熟。

温泉煮鸡蛋煮玉米,估计来这的人都不会错过。

10元买了三个鸡蛋,很好吃,糖心的,可以吸着吃,就是壳儿不好剥。

有楼梯的地方就往上爬,据说能看到瀑布。

云越来越厚,看远方好像是晴天,山里却是阴沉沉。

高山瀑布,远远看着就很刺激,水从高处迸落,跌在山下的青石上,溅起的水花又飘出白色的雾,隔着几十米远都能听见水花的声音。

这是隐藏在岳华林里的小天池。

如镜小天池,平稳如镜。

石壁间的河流湍急而猛烈。

似疾驰的白马,像飞舞的白绢。

下午三点多,云层依旧很厚,周围的人都在说看不到天池了,我们的心情也有点沮丧。
依然在纠结一会儿上不上天池。
突然偶遇一群韩国留学生坐着这里唱歌,悦耳动听。也释怀了,不管一会能不能看见天池都要开心。

一直想知道他们唱的这首歌叫什么。

是的,现在我已经从景区出来了,买了一盒打糕,并没有去看天池。
因为在刚才的一个小时我们被告知上天池的车还有最后一趟,一人80,我和小伙伴看了看头顶的乌云,选择了放弃上天池。上去也看不到天池,不如省下160。
吃打糕的时候听见有下来的游客说就早上那阵天气好,十一点多那阵还能看见,后来就不行了……这时心里也算平衡一点,不过也怪我们没有合理安排游览时间和游览顺序。

16号晚上要离开白河镇了,忘了说白河镇还有一个美人松苑,我们没有去,因为半年前我去过漠河的松苑,所以这里的就不去了。

下一站沈阳

这皮带也是第一次见,晚上睡觉要老实一点。

7月的长白山是避暑的好地方,毕竟是5A级的景区,如果再来一定是工作以后了,能在这里呆上一个星期,然后找一天万里无云的日子去看看山顶那一池幽蓝的水,也算了却了我学生时代的念想。

Ending

学生党的话来长白山要做好规划,看好天气。当然出门看天气预报也只是参考,计划也赶不上变化,有时也是碰运气。但旅行又不仅仅是看风景,也是去发现,去偶遇的过程。好故事都在路上,有故事的人都在身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2 21:25

2016-04-22 22:24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4-22 21:25:4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rollinlx:👌好的

2016-04-22 22:4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22 22:24:51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4-22 22:43

看看还不错。

2016-04-22 23:2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2 23:28:31 的回复:

回复GILI:😁

2016-04-22 23:29

引用 nono 的图片:

漂亮。

2016-04-23 00:20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4-23 00:20:40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4-23 11:14

2016-04-23 12:27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3 13:3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3 13:37:58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好哒,谢谢

2016-04-23 13:5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3 12:27:5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4-23 13: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5 17:02

引用 茵子sandn 发表于 2016-04-25 17:02:06 的回复:

回复茵子sandn:Thanks~

2016-04-25 19:43

长白山当天往返 来得及吗

2016-04-28 18:24

引用 少年众 发表于 2016-04-28 18:24:56 的回复:

回复少年众:来得及

2016-04-28 19:57

照片拍的真好,令人神往

2016-06-02 10:36

很有用的游记   准备结课考试完就出发  大连学生党 长白山走起

2016-06-26 23:50

引用 lufcat 发表于 2016-06-02 10:36:47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好,令人神往

回复lufcat:有机会去吧

2016-06-29 20:0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6 23: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