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六天五夜懒人自由行(母女)

kilaya (成都) LV.6
2016-04-22 17:27 1716/14
  • 出发时间/2016-04-16

概述

总的感想是:如果不是特别耐热的人,真的就不推荐四月份来清迈了。每天41度左右的天气,真的是热的无心欣赏太多美景的。更不要寄希望于早上或者晚上能凉快一点,听撸主的话,别天真了哈哈。当然如果觉得能够克服天气因素而来的人,那就勇敢的来吧哈哈哈

撸主主要是和妈妈一起的二人休闲旅行,所以没有太多的计划和安排,按着顺其自然和看心情的节奏还是基本上把清迈及附近的主要地标摸了一遍。同时提醒不是特别走文艺小清新路线的筒子们对于来这里的期望不用太高,没有一颗小清新的心,永远都照不出别人那样的小清新feel意思意思即可。不过也不用失望,负盛名的景点还是对得起它们的盛名的~

出行准备

1、机票和酒店:出行前因为太懒和妈妈去报了旅行社的自由行,包往返机票和泰国四星酒店五晚以及清迈机场的接送机,RMB3000/人。我们住在MAYA附近的Grandview Hotel,住这样的酒店虽然没有神马当地特色,且离古城太远去那边不是很方便,但是胜在离玛雅购物中心很近,而且包自助早餐。我对早饭还是挺满意的,卫生且种类齐全,质量有保障,且中午太热了不想出去吃可以在酒店吃午饭的自助餐,199泰铢/人,非常划算。当然如果有时间且不嫌麻烦喜欢自己计划的人,还是不用在一个酒店住到底的,个人觉得最好先在古城住两天逛逛,然后再住到MAYA附近,这样离宁曼路也很近,回去的时候去机场也方便,十几分钟就能到。

2、签证:因为实在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所以准备时间不充分,来不及在淘宝上提前弄好签证了,于是在清迈机场办的落地签。据我目测清迈机场的落地签真的还好,人不是很多的样子,如果没来得及办签证且是去清迈的筒子们不用担心,去落地签也很方便。当然提前在国内签好还是最好的方式,省事儿。

3、换泰铢:撸主去之前就换了八千的泰铢,然后带了三千左右的人民币,完全够用了。人民币只是为了抽查以防万一而带,还有就是如果出现在泰国泰铢不够的情况,可以直接去用人民币换换泰铢,也省了取钱的手续费。但是,在商场买东西能刷卡还是刷卡,其他需要付现的地方如吃喝、便利店、当地旅行社一日游、按摩等等,8千泰铢6天在清迈真真是完全够用了。

4、happy7天电话卡:这个真的是要在国内提前买好,淘宝上35块钱,到了泰国装上,简直是棒极了~7天不限流量,网速快到飞起来哈哈哈,还有100泰铢左右的话费,在泰国当地打电话预约啥的也是非常方便。当然到了泰国也可以在机场和711买到,只是会贵20多块软妹币的样子。关于此卡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前1.5G的流量是给的优惠网速,非常快。用完之后流量还是无限免费用,只是速度会降到384kbps,其实我用着觉得还是挺快的哈哈哈。

5、行李:还是轻装出行吧,衣服鞋子都可以在当地很便宜的解决。当然防晒霜、墨镜这种必备的要提前带好,吹风机以防万一也带着,听说拖鞋也需要带,反正有洁癖的母上大人带了一双,洗发水要么当地买要么自备吧,酒店的就不要指望了。

清迈交通篇

首先,也许大家都知道了,清迈木有公交系统,游客的交通工具主要有三种:出租车,双条车和tutu车。黄蓝相间的出租车我没有看到太多,且肯定价格是最高的,所以只讨论一下常用的双条车和tutu车。
    双条车:应该是最便宜的,一般最多50泰铢一人,然而要看是否符合天时地利人和啊不然要不就是因为太远了不想走你那边,要不然就是要等集齐去一个方向的人,否则两个人想立马走就要给至少250泰铢包车,除非可以找到share一下的人,根据基友的经验走走短途应该是很合适的。
    tutu车:如果去没神马人会去的较远的地方,坐tutu车应该是比较划算的,而且比较好讲价。从古城到maya坐tutu最多150泰铢一车,只是速度真是把我吓尿了如果担心安全系数以及不差钱的可以考虑坐出租车或者双条车。

撸主的酒店因为在古城外,对当地人来说那就叫远了呢,其实走路也就45分钟,要不是因为热的实在不行了,我也就走回去了。第一次试图坐双条车,司机听说我要去maya那边直接挥手说不去了,所以被迫打了一个tutu车,司机开价150,我讲到了120;第二次是逛完周日夜市,讲好价50泰铢一人,和母上大人上去等半天了还不开,问司机才知道要么要等10个人满了,要么就给他三百包车直接走,于是我和母上大人就直接下了不坐了,又跑去打tutu车,给我开价250我讲价到了150结果在清迈就没有坐成双条车呢

红色的双条车

像三轮摩托的tutu车

其次,清迈的车开的真的是蛮快的,且路边没有人行道,尤其是小路,大路又缺乏斑马线和红绿灯,感觉每次过马路都是小死一回...不过古城外的红绿灯基本上都是按钮式的,去按了才会变成绿灯让你过。总之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清迈出行篇

出行前发现家里的打印机坏了,于是手绘地图一张,把想要踩点的地方都标记了一下。清迈主要玩耍的地方就是古城区域,以及宁曼路区域还有就是素贴山。撸主的GrandviewHotel离maya和宁曼路很近,但是离古城区域就比较遥远了,走到塔佩门要走50分钟的样子。

DAY 1

第一天到达清迈之后到了酒店大概是下午三点半左右,于是修整了一下就决定出去晃荡一下。先是晃荡到了Maya对面的think park,由于太饥饿了决定在有名的local cafe吃个下午茶。吃完之后出去走宁曼路的方向遇到了当地的汉清迈旅行社就顺便把去清莱白庙黑屋的一日游预定了。

这里着重为懒人们介绍一下汉清迈~
这个旅行社在清迈挺多的,尤其是古城里,maya附近的这家已经在地图上标出。我看了一下他家的项目还是挺多哒,不管是去丛林飞跃,大象营,素贴山,清莱还是拜县,这家旅行社都可以帮你搞定了,且价格非常合理。
       我和母上大人预定了去清莱的白庙黑屋一日游,800泰铢一个人,包接送门票午饭等等,来回车程要6个小时,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五点半回到清迈。如果是去白庙黑屋加金三角,也是800一个人,但是来回要7个多接近8小时,我们果断就懒得去了
       后来从白庙回来之后为了素贴山去双龙寺又在这家订了一次半日游,真的是非常方便。汉清迈去素贴山有两个项目:双龙寺+蒲屏皇宫(550泰铢/人)和双龙寺+苗族(500泰铢/人,但苗族就是从我大种花家过去的所以旅行社的人一般不推荐这个项目),但是皇宫只在周六和周日开放,我和我妈刚好错过了周末去不了。这时旅行社的人提供了更好的方案就是让我们去双龙寺自由行(包接送)190泰铢一个人,自己自费30泰铢的双龙寺门票,我和妈妈两个人440泰铢就搞定了这个半日游~

推荐这家旅行社的主要是针对我们这种比较懒,然后到了当地坐车包车又没有什么头绪的人。一起去清莱白庙路上的一对从广东来的母子说起他们去双龙寺包了一辆双条车花了600泰铢,觉得我们游客在初入这里时确实对当地的这些车的喊价非常懵逼,所以旅行社明码标价挺好哒~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筒子们有更实惠合理的方式的,本人经历仅供参考~

推荐local cafe的泰北沙拉,对于炎热中没有神马食欲但是又饿了的我来说非常清爽开胃~尤其是有我大爱的蟹籽~沙拉加蛋糕和饮料一共花了300多泰铢,便宜到哭。

在游记上经常被推荐的这个西瓜蛋糕无功无过吧~但是草莓沙冰的饮料很不错~

吃完喝完订完行程之后从宁曼路走到了古城,看网上推荐了这家泰北料理的店(Huen Phen)很想试试,结果只能说不是我的菜TAT想吃情调的可以来吃一吃。分量很小,价格比起其他的饭店来说略贵,冬阴功汤比较失望。还有提醒一下不是特别嗜甜的人不要点那个黑色的龟苓膏和香蕉椰奶,我看着便宜说一样来一个试试,结果真的是甜到齁起来。我和我妈唯一觉得好吃的可能就是炒空心菜了吃完这家就已经热的不行,打tutu车回去在maya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Maya会在购物篇详细阐述)

DAY 2

这一天是周日所以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周日夜市~吸取前一天的教训大概下午四点钟才出门,走到古城塔佩门附近已经接近五点了,夜市的摊子都开始摆出来了哈哈哈~母上大人买了一杯芒果菠萝smoothie,这么一大杯才30泰铢,老板起码给放了一个半多的芒果,真是不要太实在啊~

在夜市上可以买到象腿裤啊,120到130泰铢一条,我在清迈这几天全靠这条裤子了~还有T恤也不错,150泰铢一件,质量非常不错~有需求的话就直接在夜市买了,免得后面又要去找地方买。

至于夜市上的食物也是琳琅满目,看上去都不错,然而还是那句话,太热了...实在是没有胃口吃,母上大人也怕因为温度食物变质了吃不出来,所以并没有在夜市上尝试任何食物。不过买各种干货可以在夜市上讲价买买买~推荐金枕头榴莲干哈哈哈~

这里的画真的是美得不要不要的,然而不方便带一幅回家嘤嘤嘤

夜市上的水果香皂~

DAY 3

早上七点五十汉清迈的导游到酒店大堂接上我们就向白庙出发啦~导游是清莱人,但是中文交流无障碍,人很不错哒~十一点左右到了白庙,人非常多,庙的里面十二点就会关门,所以要抓紧时间进去。导游介绍白庙修了十九年了,目前还没有修完,虽说现在还没开始收门票钱,但是估计也快了,不能总让修白庙的那个艺术家自己垫着钱不是哈哈哈。

白庙确实很美腻,非常推荐!

走到这里其实是一个很窄的石桥,一旦开始走就不能再走回头路了,否则就会掉下地狱呢。看到旁边这么多手你们就懂了

大概一个半小时逛完白庙,在旁边的一个食堂吃完午饭就又开始向黑屋博物馆出发了(40分钟车程)。导游介绍说白庙和黑屋的创建人是很好的朋友,白庙黑屋,听上去就特别好基友呢哈哈哈

黑屋完全是创建人一手打造的,非常别具一格,母上大人非常喜欢黑屋的风格。

黑屋主人养的猫头鹰,真是帅气逼人。还养了一条大蟒蛇,但是被网包围的非常严实,照片上看不出来。

DAY 5

第四天就在酒店休息了一天,然后买买买要带回国的东西。第五天早上九点出发去双龙寺,一路上的山路真是非常弯弯绕绕没有一条直路,所以容易晕车的亲们自备好药品或者青草膏。

双龙寺是要顺着这个楼梯爬上去之后在上面那个门口买门票(30泰铢/人),和我妈在山下为找买门票的地方还懵逼了一阵儿。

进去主殿要脱鞋的昂~

母上大人果然只是来负责美的

双龙寺大概一个半小时就能看完,然后司机大叔就送大家各回各家了。回到酒店休息了一番出门去宁曼路逛了一逛,果然是非常小资和小清新的赶脚~去了宁曼路13号巷子的fairy tales饰品店,非常粉嫩少女梦幻的首饰,和我妈看了一眼就默默推门而出了

总的来说,如果不是因为酒店略远,如果不是这么热的话,好好逛一下古城会是极好的希望下次选对季节再和基友们组队去一次啦~

清迈购物篇

因为酒店离maya太近了所以一直逛maya:
一楼主要有NaRaYa曼谷包,herb basis香薰(在中间的柜台,并不是一个店),Jelly Bunny果冻鞋以及一些本土牌子的衣服。果冻鞋推荐买一双,穿上非常舒服,和母上大人一人入手一双(1290泰铢/双),也有便宜的款700泰铢左右就能入一双;二楼主要是一些衣服和内衣牌子,还有一家日本药妆店;三楼是电子产品,四楼还是五楼(忘记了)就是高级一点的吃饭的地方。

maya负一楼去的比较多。负一楼主要是吃饭、各种药妆店还有超市。吃饭是有泰式小吃,非常便宜,想吃什么直接根据图片付现金点单就好;药妆店主要是boots和其他的泰妆小店;超市可以买各种零食和果汁,母上大人也去买了很多泡面吃清迈第一天就在maya负一层入手了以下四件套,用了来之前一直状况很糟的皮肤就突然有了质的飞跃一样。撸主的脸是混合偏干,且近半年莫名其妙开始爆痘,留下了一些烦人的痘印。用了蜗牛霜和蛇毒面膜以后,脸部特别有光泽,痘印也淡了呢~这次来没有晒黑真的是感谢香蕉船的晒后修复以及蜗牛系列全家撸主不搞代购也不是帮人搞代购,纯粹个人用后体验,有皮肤烦恼的亲可以先买一个使用之后再决定是否入手。
如果决定在maya里面买泰国的护肤品,推荐boots左边过去最里面的一家小店最便宜,门口会有中文字写的“批发”,蜗牛霜是750,蜗牛喷雾690,青草膏小瓶组合150等等,其他店的蜗牛霜经常卖到800多。
如果想要买更便宜的,那就要出maya去宁曼路的一家叫CLOVER的药妆店,撸主有在手绘地图上标注,离maya并不远。里面的蜗牛霜为699,喷雾为639,蛇毒面膜555(撸主最开始在maya买那瓶690),青草膏小瓶组合才79。里面还有许多其他的便宜商品,下面也有付CLOVER的皂片,这是撸主目前发现的最便宜的店了。

关于在泰国必备的应该就是这个驱蚊水了,在随处可见的711入手,不过建议不是很招蚊子的人,买个小瓶就够用了,带着也方便,大瓶觉得好难用完。

听基友推荐买的herb basis的基础油,抹身体头发都可,然而使用的时候以为和之前用的欧莱雅发油一样都是洗完头之后半干时抹,也没看说明结果就悲剧了所以提醒大家一下这个油是洗头之前一两个小时抹,然后一起洗掉头发就会很舒服

稍微列一下觉得可以买的清单:(有标价的是撸主还记得的在CLOVER买的价格)
Snail white蜗牛霜一系列(霜、喷雾、身体乳可买;面膜觉得不太划算所以不推荐)
牛奶洗面奶(买了6个109泰铢/个)
牛奶精华(225/个)
voodoo蛇毒睡眠面膜(555/个)
herb basis的身体按摩油
曼谷
果冻鞋
卧佛青草膏(79-100多不等)
小老板海苔(69)
金枕头榴莲干
boots的小黄瓜眼胶(90买一送一)和冰淇淋面膜
banana boat的晒后修复以及50倍防晒

p.s.还是建议大家在清迈市内买好了特产再去机场,机场特产价格翻倍,免税店的国际牌子品种较少。

2016-04-22 18:0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2 19:26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4-22 19:26:49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用的自己的iPhone5s和妈妈的佳能单反~白庙和双龙寺那里主要是靠单反了,天气光线不好的时候用手机就比较郁闷了哈哈哈

2016-04-22 20:12

2016-04-23 12:27

支持么么哒~

2016-04-23 16:12

引用 拐喵 发表于 2016-04-23 16:12:13 的回复:

支持么么哒~

回复拐喵:😂😂😂共勉共勉么么哒😘

2016-04-23 16:4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2 18:08:5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4 11: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3 12:27:44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4-24 11:3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8:56

引用 wyn_ellen 发表于 2016-04-25 18:56:25 的回复:

回复wyn_ellen:可以啊~

2016-04-26 00:1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01:02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5-02 01:02:52 的回复:

回复lvivien:哈哈哈不用客气~很开心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6-05-02 23:53

楼主,你在清迈的7 _11里面看到有香蕉船防晒霜么?平价么?

2016-06-19 19:18

我是亚航,如果在这边带防晒霜过去是不是得托运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