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莫斯科跟团游,在战斗民族的地盘度蜜月~(超多图多字,慎点)

Eagle LV.4
2016-04-22 17:31 2060/17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胡言乱语)

这个游记也拖得够久的了,都怪我的拖延症~只是回来一个月还仍然关注着俄罗斯的新闻,想着俄罗斯的香肠,最重要的当然是跟楼主LP美好的蜜月,所以,还是狠下心来写个游记记录我们这个最美好之一的时光好了~当然,去俄罗斯之前也参照了很多蜂友的游记,偷学了很多新技能,简直秒秒钟都是“新技能get”啊!所以,楼主也抛一点砖,说说跟团游的经历~(跟蜂友们的自由行比起来好像有点low,不过希望还是可以给一些蜂友一点帮助的呗~)好了,废话不多说,ready~go!!!!!!

选择跟团游的理由

其实吧,偶也是个自由行达人,自小就跟着老爸老妈自驾车走南闯北,也拉着当时还是女盆友的LP说走就走跑厦门,还跟着无良亲妹导游跑杭州,可是吧,偶就是没出过国啊~啥都不会的说,本来看着蜂友们说得头头是道的办护照、语言、酒店等等貌似都不是问题,可是一到真准备出发的时候还是怂了~我还是先乖乖被坑一次,算是取个经,交点学费吧~毕竟蜜月旅行嘛~马虎不得啊~
       我跟LP是上年12月结婚的,本来蜜月的首要目的地是希腊,还有土耳其,可是一个破产,一个乱得不可开交,不敢去的说~蜜月嘛,安全第一!!!既然定了跟团游俄罗斯,我们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选旅行社,携程、金马、佛山中旅等等都选过了,还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敲定,最后选了南湖国旅舒适俄罗斯高豪8天的团,在佛山报的(是的,楼主是佛山小市民一枚,小号啊东,大家在佛山见到吼一声~)!当时报这个团的原因是可以先到圣彼得堡,然后再坐火车到莫斯科,还能住四星酒店(LP指定要住四星酒店,不然没有蜜月的赶脚),所以屁颠屁颠地就跑去报名了。
       PS:虽然旅行玩得很愉快,可是跟团游还是发生了很多事情,主要是行程跟导游的问题,LP回来给旅行社列了十多条罪状坚决要旅行社付出代价,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有需要的蜂友可以私下找我讨论哈~

行程准备

虽然是跟团游,不过我还是在蚂蜂窝做了很多功课~首先,因为跟团游是团签的,而且俄罗斯也免签,报名的时候只要把护照给旅行社复印就好了,不需要再办其他手续。Ps:各位如果跟团出国有团签的话,记得要在出发前看清楚团签上自己的信息有没有错误,楼主LP的护照号就被旅行社写错了,好不容易上了去俄罗斯的飞机,在圣彼得堡机场还差点被遣返,简直被吓得不要不要的~
       关于钱的问题,最好在本地的中行兑换卢布,我就在佛山的中行兑换的,记得要预约~因为中行很忙的,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卢布的,然后不要在佛山分行预约,电话基本打不通,在附近小一点的分行预约吧~听说工行可以直接拿,不用预约,不过没有实践过~楼主兑换的时候是1RMB兑11.4RUB。银行卡的话visa的会比较好用,不过银联也可以,可能我们去的酒店比较多接待中国人,所以发现可以用银联卡取现的机器还是比较多的~如果酒店找不到的话,貌似俄罗斯满大街都是的那个国立银行(听导游说俄罗斯就一家国立银行,其他都是私立的),绿色标的就可以用银联卡提现~
       关于通讯,楼主没有在淘宝买电话卡,不过根据团友的提示,在圣彼得堡的机场发现了beeline和其他通讯公司,蜂友们可以直接在那里购买,就在机场出口的地方~楼主是后来在圣彼得堡逛街的时候再买的,200rub,5GB流量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关于语言,我要为战斗民族正名,其实很多战斗民族的人民还是会说英语的,例如快餐店里的,手机店里的,酒店里的,景点售票的等等~不过也不可以太过依赖英语,因为其实他们懂得不多(问个路是可以的)~对了,记得不要太依赖手机俄语翻译软件,我用的那款就让我出糗了,所以我卸载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关于手信,大家如果要买手信的话最好是在圣彼得堡买,因为会比莫斯科便宜~

巧克力推荐买这种,我买的时候打折,450卢布一片,中间那片有杏仁图案的,真的是很多完整的杏仁在里面~娃娃头的也好吃,稍甜,原价是800多卢布,不过有些商场会打折,可能会600卢布左右买到~至于伏特加,导游推荐买有鱼在瓶颈的那种,没喝过,不知道好不好喝~大概是1000卢布左右~还有还有,那种超大玻璃瓶,900多rub的蓝莓汁超好喝,必尝~

起程—第一天

2016-03-02
       说了那么多,正式出发咯~3月2号这天凌晨4点,我们就早早坐着老爸的车困困顿顿地往白云机场过去了(坑爹的旅行社,明明8点多的飞机,凌晨5点半就叫我们集中,害我们等了3个小时)~等导游到位,团友到位后,出发~出发~
       这次没有坐战斗民族自己的飞机—俄航,不能直航,只能到北京转机的说~坐的海南航空的飞机,飞机餐的炒饭是真难吃,好干~还好,起飞的时间还是准确的,8点10分,起飞~11:20到达北京~
       然后在北京机场呆了很久很久,下午14点30分左右才开始办托运手续~说到托运,提醒大家的是,行李不要超过20公斤,里面一定不要放充电宝,多少毫安都不行,充电宝自己携带吧~还不能超过11000毫安,每人不超过2个~我们有个团友就因为充电宝放在行李里,导致行李被扣北京了,到了圣彼得堡才知道。
       又等了很久很久,开始办登记手续了,楼主LP的团签问题在这里被北京的服务人员发现了,旅行社导游好说歹说,签订了自负责任协议,楼主LP才顺利上的飞机~终于,下午17点40左右,经历漫长的飞机排队之后,终于是起飞了~往圣彼得堡进击~

排队的飞机,然后北京的霾名不虚传~

终于起飞了,日落还是很漂亮的~

北京圣彼得堡要坐8个小时的飞机,简直了,还好这东西可以看看电影什么的,海南航空的空客还是挺稳的~

要飞那么远~~

飞机上比较模糊,不过这个城市真的很规整,美的!!
       南方的孩子,一下飞机看到满地的白雪,满身的疲惫都被击溃了,可惜没拍照~好想玩雪,可是真冷~第一次经历零下2度~
       下飞机的时候是俄罗斯时间晚上8点多,俄罗斯时间比北京晚5个小时~住的酒店没拍照,因为是旅行团安排的酒店,黎圣彼得堡市区大概有20分钟车程,虽然环境不错,但实在有点偏僻,所以就不推荐了~

俄罗斯时间:2016-03-03
     一大早就起床了,估计是时差没调过来的原因,也可能是按耐不住玩雪的心,哈哈哈~兴冲冲地就跑去吃自助餐了,超喜欢香肠、芝士和纯纯的牛奶~俄罗斯的奶制品还真好吃,好纯~~不过地道的那个有糖的黑面包就真的不是我的菜了,有点酸~

再次歧视一下自己是南方的孩子,一吃饱就跑到酒店玩雪去了,原来雪是这么白,这么软,然后,看多了好刺眼啊,哈哈~
      绕着酒店走了一圈,发现酒店旁边居然就是波罗的海,一大波海鸥在头上飞过的感觉是有多震撼~

俄罗斯违章停放车辆不是开罚单那么简单,是要拖走的,有多少拖多少,然后要花大概10000多rub才能把车赎回~

这些柱子上都还有弹孔,很有历史气息~

圣彼得堡基本全年的天气都是灰蒙蒙的,不过据说有白夜哦,就是晚上也是亮的~

俄罗斯保护小动物是一绝,这些鸟儿完全不怕人,到处都有她们的影子,而且超胖,我都怀疑她们是不是还能飞得动~俄罗斯人一有空就会出来喂鸟儿,像我们旅游巴的司机在我们下车的时候就会喂鸽子,好有爱~团友开玩笑说,如果在我们这里,那么多鸽子,可能都成盘中餐了~

这是彼得大帝一世的铜像,据说他是个战争狂人,到处去撩事斗非,不过也开拓了不少疆土~不过我觉得他是个天才建筑家吧,圣彼得堡的建筑基本都是17世纪彼得大帝一世在位时规划建设的,到现在为止,圣彼得堡的建筑都基本上没怎么改变。

海军总部大楼

冬宫,听说里面的珍品真的很值得参观,可惜我们没有自费进去~可惜~可惜了~接下来开启多图少说话模式,勿打~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为了倒时差,我们晚上都没有出门了~在睡觉前,就逛了下酒店旁边的超市,肉制品、奶制品什么的是真便宜~

俄罗斯时间:2016-03-04
       呼呼,洗了个热水澡,睡了个美容觉,时差基本完全调过来了,坐飞机的疲惫也基本被消灭殆尽了~话说,暖气真的好舒服啊,在房间里就好像夏天一样,南方的孩子完全没享受过~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啦~今天去神秘的俄罗斯海军基地——喀琅施塔得岛。这个岛离圣彼得堡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在郊区的位置。早上十点钟出的发,居然有点堵,然后导游居然告诉我们现在还在上班高峰期~什么鬼,早上十点哪里来的高峰期~原来圣彼得堡很多人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十点,中午休息1个小时,然后下午5点就下班了,而且法律规定上班一个小时就要休息10分钟~知道真相的宝宝眼泪留下来~楼主LP说这样的工作安排简直是为她而设的,因为她唯一的爱好就是睡觉~然后,宝宝我又泣不成声了~

这里是波罗的海啊,冰封了的波罗的海啊,还有波罗的海舰队啊,全部都是真的驱逐舰啊~

上图为楼主与LP,LP小号熊猫,结婚之后,楼主自然而然地成为熊猫饲养员了,然后LP就经常用稀有动物保护法起诉我虐待国宝~没有好伐,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我俩站的是海啊,是结冰的海啊,是怎么跳都不裂的冰啊~哇哈哈~太爽了~

听说这是纪念海军战士的,可是看不懂俄文,没有办法给蜂友们详解了~

这里是海军大教堂前的纪念碑,这里的火永不熄灭~

熊猫~熊猫~这是要去哪啊~

祈祷的少女~

接下来的事就无可奉告了~因为~~~~~楼主的相机~手机~全部挂掉了太冷了,听说因为这里太偏僻,只有零下十几度~还能好好玩耍吗~好吧~不说了,楼主惭愧地一边哭去~

其实吧,这天的晚上才是重点,楼主联合同团的蔡老师夫妇、大小何生夫妇组成圣彼得堡M记团,回到酒店后脱离了导游的控制,偷偷跑出去逛涅瓦大街了~本来是想说吃俄罗斯大餐的,可是鬼使神差地进了麦当劳,居然还买到了俄罗斯当地民众经常吃的煎饼一样的东西~然后混在俄罗斯人民中间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反正是很享受啦~哈哈
       涅瓦大街的夜晚是真漂亮啊,比早上更有味道~途径地铁站,偶遇街头表演,一位满身都是战斗民族艺术细胞的老先生用小号吹着喀秋莎,简直挪不动脚步了~
       很可惜,没照片,等楼主下次找其他团友拿到照片后补哈~
Ps:对了~对了!!!如果跟团游的亲要独自出外的话,记得要把护照带身上。一般都是压在酒店前台的,不过没事,只要让导游帮你拿出来,估计不会不肯的~就说要自己保管就好了~不过要在酒店办完类似暂住证一样的手续之后。
       导游把俄罗斯的安全说得很糟糕,特别说警察跟小偷是合伙的~虽然~大胆的楼主照样带着同团的四位老人家大晚上的在涅瓦大街上招摇,但是大家还是要记住把财物放好,毕竟同团的一位团友还真的差点被偷了~

俄罗斯时间:2016年-03-05
       啦啦啦~下大雪啦~终于下大雪啦~可惜摄影技术成渣,没能拍到雪~有没有大神教我一下~跪求!

今天去看传说中金碧辉煌的叶卡捷琳娜宫~哈哈哈~以下照片是LP的杰作哦~

确实是金碧辉煌,不过我比较喜欢头顶的壁画~听说这里是舞厅~

LP发朋友圈说是在这里吃的早餐,彻底地豪了一把~居然还有人信了~

看到右下角坐着的俄罗斯老太太了吗?如果你乱碰东西会被她们打的~不过其实她们很热心很温柔的~

笔直的走廊,全部都是贴金的~

跟这两个人拍照是要收钱的,200rub一个动作,但一个动作拍多少张都可以,嘻嘻~

听说蓝色在俄罗斯代表功勋~

睡觉的小天使~好可爱~

中间的那个是沙皇的床,是睡觉的床~LP问导游沙皇是不是自己一个人睡啊?难道他不跟老婆睡吗?哈哈哈哈~~~

这里是普京读硕士的地方,听导游说,普京的前妻还在这里任教,还是导游的老师!~

通往彼得堡罗要塞的桥,听说可以折叠收起来的!~

远观彼得堡罗要塞~

要塞里面有一座造币长,历史很悠久了,据说现在还在造币~

在彼得堡罗要塞出来后,我心塞了,今晚要坐夜火车从圣彼得堡莫斯科去,听说火车很危险,怕怕的~
       然而在我真正登上火车的时候,我心里顿时万马奔腾,我勒个去,谁告诉我卧铺很差,反正我跟坐过国内的软卧没啥区别,而且还特干净~有个特别的事情,火车的床边是有插座的,当我们照了一天的照片,正心急如焚地想充电时,发现插座插上去后一点反映没有,完全没电嘛~那晚上怎么办~我的电影怎么看~这不是坑吗?正在我准备将插座骂为假货之时,列车员经过了~一位俄罗斯老太太,感觉她特别热爱自己看守的车厢,我们立刻七嘴八舌地卖弄自己的英文,看看能不能问出个所以然来~然而~老太太藐视我们激动的语言,直接双臂前后摆动,作奔跑状,然后口里模拟火车开动的声音,接着全身扭动模拟触电的感觉~我们瞬间懂了~然后笑倒在床上~瞬间感觉到俄罗斯人民的善意~
      再说说火车的安全问题,其实还不错,床下面有空位可以放行李,两人同行的话可以把贵重物品放到上铺的小伙伴那里(话说上铺的确有点难上,楼主上去也要费点力气!)从隔壁包厢啊姨那里学了一招~用列车配套的衣架将门拉手和上床的辅助架卡起来,然后就可以直接高枕无忧了!
      这火车除了每个包厢是上下铺外,车厢本身也是两层的,所以人还是比较多,如果清早起床要刷牙,记得要提早10来分钟起床~车票会写着到达时间的,基本会准点~
      很贴心的是,列车会给每位乘客准备一袋食物,里面有酸奶~面包等等~可以当早餐的说~

俄罗斯时间:2016-03-06
       刚下火车,我们就坐上大巴奔往在莫斯科市郊的谢尔盖耶夫小镇了~(我都不想吐槽这行程安排了,刚坐完通宵火车又改坐长途汽车,累,直接在车上睡睡睡~)

LP说要和鸟儿排队,不知道要跑去哪里?

这条走廊是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的入口走廊,廊壁上的画都是描述谢尔盖耶夫的事迹的~

六翼天使哦~有看到吗?

这里是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中间那道门里面在仪式的时候会有德高望重的神父在里面祈祷~

好喜欢俄罗斯这种色彩斑斓的建筑~

金顶的那个教堂要排队进去的说,因为我跟LP不是教徒,所以排了一半就离开了~

白茫茫一片,白得好耀眼~
      好了,今天行程结束,累垮了,回酒店睡觉去了~别打我~

俄罗斯时间:2016-03-07
哈哈,睡起来好舒服~精神满满,赶紧吃个丰盛的自助早餐,继续启程~

麻雀山观景台,这里是著名曲目《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创作的地方~中间圆滚滚的那个是体育馆~听说2018世界杯会跟那里有关~

左上的楼都深入云层了,别以为它们有多高,主要是云层比较低~

俄罗斯M记团~

这个大学教学楼从前后左右看都是这个样子的~

偶遇两只好漂亮的狗狗,主人很nice地让我们跟他们合照~

高耸入云的卫国战争纪念碑

公园里的小松鼠伸手就来,以为你有好东西吃呢~

再来看看“高耸入云”的建筑~

这个地铁站-胜利站~据说是全莫斯科最深的地铁站,但导游,这里面什么装饰,油画都没有啊~

仿制的凯旋门,刚好有士兵在列队拍照~

车上照的,有点模糊,将就将就哈

好喜庆的教堂~

该死的导游,在这里把导游旗给我拿,我就稍微拿着站了一下,居然有个金发碧眼打耳洞的女生跟着她妈妈走过来~她妈妈比划着,然后女生递手机过来,然后我肯定说YES啦,出国在外当然助人为乐,帮人家母女拍个合照没什么~刚想把手机接过来~那女生立刻举起来45度,把我和她框在一个画面了~什么鬼,要和我自拍啊,早知道我就不答应了~咦~我的熊猫呢~

这里是永远不灭火焰的无名烈士墓~时刻有3个士兵看守哦~

刚好碰到换岗了,熊猫好兴奋,追着人家跑了一圈,只会喊一个字~帅!

克里姆林宫,70人民币的门票哦~

因为没有跟导游进来,什么都不知道,想找个厕所还问了几个军人叔叔,可惜鸡同鸭讲,他们不懂英语,沟通不了~

听说这里是普京接待习大大的地方~

这里听说是俄罗斯最美的地铁站~共青团站~怀着对导游不带我们去看地铁油画的不满,我们坚决脱离导游控制,自己跑出来坐地铁绕着完~看看俄罗斯的地下宫殿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这个地铁站果然是很漂亮啊,但是还没找到我想看的油画~

这是大晚上的古姆百货,好有通话的感觉~

里面奢侈品太多,买不起,所以就在图中白色顶的那间小房子买了几个圆筒雪糕,好好好好吃,比哈根达斯还好吃,100卢布一个~

紧接着,我和LP连同何生夫妇组成寻找油画联盟,继续出发咯~

我终于找到这些刻画在地铁墙壁上的艺术珍品了,每幅都不一样啊~超漂亮~

我们在基辅站还遇到了一对从广州自由行来的情侣,总之就是他乡遇故知,聊得不亦乐乎~

好累~好累~简直脚都要断了,我们陆续还去了好几个地铁站,最后都不知道是什么样迷的意志支撑我们走回酒店的了~

对了,我要感谢这个神奇,没有它我真不知道怎么坐地铁闲逛~图片不清晰,有需要的蜂友可以问我拿原图~

俄罗斯时间:2016-03-08
       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咯~玩得好开心,那就不要让它停下来~
       这里是察里津皇家庄园,听说原来是皇家的庄园,现在已收归国有,免费对市民开放~
       话说,看到画面中间那颗树了吗?那是一个岛~个岛~岛~

很多大叔坐在冰冻的湖面上钓鱼~

目测是鸳鸯~

飞机呼呼呼~在俄罗斯战斗民族的护卫下,我跟熊猫的蜜月之旅完满成功,虽然跟旅行社闹出很多不开心的地方,不过跟M记团的团友们撇开导游小小自由行一番还是很有乐趣的!~
       话说,回到广州准备降落的时候遇上暴风雨,飞机抖得够厉害的~
       好啦~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有点啰嗦,别嫌我烦,别打我,也不要凶我~有空可以聊聊我~
       回家还是千样好~再见各位蜂友~

很赞!

2016-04-22 18:0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2 18:08:00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沙发~谢谢

2016-04-22 18:18

遥远的莫斯科,胜地!

2016-04-22 23:22

引用 Eagle 的图片:

2016-04-23 07: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3 09:25

引用 zhoujayjay 发表于 2016-04-23 09:25:38 的回复:

回复zhoujayjay:是真的挺不错~哈哈~值得一去~

2016-04-23 09:46

帮顶一下哦,哈哈

2016-04-23 11:43

2016-04-23 12:2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3 13:37

引用 Eagle 的图片:

2016-04-23 16: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1:57

引用 loozue 发表于 2016-04-25 11:57:16 的回复:

回复loozue:可以啊~没问题~

2016-04-25 14:11

中文的地铁站图好棒啊,求问从哪里可以找到呀~

2016-05-12 14:06

引用 qianyecao 发表于 2016-05-12 14:06:49 的回复:

回复qianyecao:那个是我在酒店拿的,现在还在家,如果需要可以发张清晰的照片给你~

2016-05-13 10:13

团签护照上有章吗

2016-05-23 2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21:04:20 的回复:

团签护照上有章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在哪里入关就盖哪里的章

2016-05-24 14:45

你好,我也是佛山跟南湖,我想问每天大概几点回酒店可以偷溜出去,想去看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