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狮城大街小巷——新加坡4天3晚全纪录(龟速更新中。。。)

番茹酱 LV.15
2016-04-22 17:33 1191/15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其实想去新加坡很久了,但是由于是上班族,每年只有5天年假。但是由于工作原因,3月份可以有2天休息,加上周末就是4天。于是就萌生了去新加坡的念头,正好看到酷航大促,往返含税只要1000多,买买买!
机票——酷航
酷航经常大促,南京-新加坡直飞5个半小时,时常关注酷航官博就好了。
签证——新加坡朋友代办
因为新加坡有朋友,所以就让朋友代办,140一人,比国内便宜,只要护照拍照和证件照片就好了。
住宿——艺龙
前两晚住乌节路,乌节门今旅2晚1600,第三晚住金沙,也是艺龙,1773一晚。
门票——阿里去啊、途牛
日间动物园:途牛-广发买一赠一,正好碰到活动,105两张,含园内小火车
SEA海洋馆:途牛券后70一张
滨海湾花园:阿里去啊76一张(不含shuttle bus)
移动WiFi——淘宝
淘宝订的环球漫游的,20一天,押金500,禄口机场领
三晚住四、五星酒店,全程花费人均4600.

Day 1

出发!
3月底国内温度只有14、5度。
wifi是在淘宝订的环球漫游的,20一天,押金500,禄口机场领,回来直接在淘宝申请退款退押金就好了,很方便。酷航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坐了5个半小时终于抵达。过关的时候尽量找华人面孔,省事。马来人印度人死板。我过的时候虽然不是华人,但是也没问我问题,直接放行。我的旅伴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是未婚女性,过关被问个不停,还被要求看酒店订单和回国机票订单,反正就是一顿盘问,墨迹了好久。据说是为了提防恐怖份子入境,还有就是怕单身女性偷偷留在新加坡吧。有好几个都被退回,或者被保安带进办公室。
抵达!

在机场出口处就有shuttle bus的柜台,直接出示酒店名称,选一下车型就可以了,直接送到酒店门口。我们选的是最便宜的小巴车,9新每人。人多的话,其实taxi也划算的,就是夜里要加个夜间服务费。
大概40min就到酒店门口了。我们住的是乌节门今旅,国内4星级+水平的服务和配置吧,酒店标准化程度比较高,也比较新,装修比较时尚一点。顶楼也有泳池,景观也很棒。交通非常方便,就在somerset地铁站上面,刚好是乌节路的中间,楼下还有很多通往全岛的bus。楼下就是313,走走就到icon、義安城等商场了。我是在艺龙订的,当时刚好有个满1000减100的券,减下来2晚1600。在乌节路的酒店里面,性价比算很高了!
放几张酒店照片:

酒店名字是翻译问题,英文名都是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房间不小,洗漱用品、吹风机什么的都有。

上图是租的移动wifi,很小很轻便,就是续航能力差点,一般充满电能坚持4-5小时吧。特别喜欢酒店的USB插口,方便。

Day 2

酒店楼下有家711,为了赶车,早餐就买个三明治解决了。

第二天的行程很松,上午去日间动物园看动物,下午在乌节路逛逛,晚上去珍宝吃蟹。
动物园在新加坡北部,离酒店都很远,而且没有直达地铁,去的话有三种方式。①地铁转公交。可以先搭地铁红线到Ang Mo Kio(宏茂桥)站转138路公交,或者地铁到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转927路公交。由于这种方式时间较长,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而且国内朋友再三叮嘱,千万不要在新加坡坐公交,因为不报站,所以果断放弃。②打的,有点是方便快捷,缺点是略贵,打车半小时,30新左右。③Singapore Attraction Express(SAEx)的直达巴士,单程票价大人SGD6.00,小孩SGD3.00。乌节路的首班是9:15,耗时30-40分钟。
我们选择了搭乘直达巴士,最近的班车站在313右斜对面,Concorde Hotel,在Kramat Lane上的的士站。从乌节门今旅出来右拐进7-11和亚坤之间的通道,穿过商场后再右拐往前走,马路两边都是商场,找到hotel,穿过去到Kramat Lane上,就能看到好多大巴。
我们一开始上了一辆团车,直到司机用亲切的中文说“不是”,我们才发现上错车了。其实只要认准SAEX上车就可以了。上车会问你单程还是往返,单程6新,往返10新,由于我们中午要回来吃午饭,它回程的车最早要下午14:30,所以就只买了单程的。

入园先拿一份中文地图,园内小火车随便坐。
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让游客在安全的范围内最近距离接触到动物们最舒适自在的状态。
一进动物园,一个木栈道,两旁参天大树,树上挂着猴子!立马就有热带雨林的感觉了

这个boy实在太可爱了,可惜没拍到正脸。他爸爸也是父亲力MAX。

觉得这样的标牌很有特色。但是跟着路牌指示找出口,走了3次都没走对,最后还是问了人才找到。

高傲的长颈鹿

动物园地图。各种动物、小火车的站点一目了然

他就这样走在路上,对人类毫无畏惧

一只倒挂的蝙蝠,满脸的肆无忌惮

狗狗表演。狗狗呢?忘拍了

新加坡小帅哥的合影,他爸倒是满有镜头感

动物园内有一块水上乐园,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玩一天

感谢美女玩伴,把我的腿拍的这么细这么长

动物园门票

小帅哥

因为有朋友在市区等我们吃饭,无奈坐上了138(之前说过公交车完全不报站,下车全凭感觉!)。好在司机会讲中文,直接终点站下车转地铁。

关于地铁:在自动售票机买一张票,那张票不要扔,可以用6次,而且用到第三次就会返钱,用到第六次就会打折,真的很方便!而且买票非常方便,一点都不麻烦。强烈推荐买这个就够了。
***还有那个什么1日票啊3日票啊,除非一天坐个8次地铁吧,要不然都是亏了。

6次以后就可以买一张新的卡啦

朋友安排的午饭在香港街上的一家没有门牌的小店里。外表看起来像个仓库,推开门竟然里面有这么一家饭店,要是我们自己来肯定找不到这么隐秘的地方。French Toast甜甜的,超好吃。我们去的时候都客满。饮料的话就喝常规的巧克力之类的吧,我点了一份她推荐的薄荷奶茶,凉的不行。

右一是地陪,是一个很会生活也很会玩的女孩儿,推一下她的公众号mmikaz1,里面有她的游记和各地特别的小店推荐。

cafe ronin地址如图
吃饱喝足回酒店啦,乌节门今旅顶楼也有个泳池,比金沙的小一点,但是也很棒呢

下午就在乌节路逛逛,街边商场林立。看过《十二道锋味》的朋友应该对上图这个“老头冰淇淋”不陌生。也算是新加坡街头的特色,乌节路沿路有好多这种冰淇淋摊点,其实每个小摊我感觉味道都是一样的…都是拿出来一个冰淇淋切块 包上威化饼或者面包。

晚上直奔珍宝海鲜舫。之前新加坡朋友帮我在克拉码头店订过位子了,留位15min,用餐时间有限制,一个小时后就要给下一桌客人了,毕竟生意火爆。点餐的时候就着大众点评点了辣蟹、麦片虾、小馒头、薏米水、清椰。

记得问服务员要一次性手套和围裙,可以跟服务员说中文的。我们坐在外面吃的,吹着河风,吃着海鲜。晚上风还挺大,围裙都被掀起来了。辣蟹是甜辣味的,个头很大。麦片虾因为放了麦片,香甜可口。小馒头蘸着辣蟹的酱吃挺好吃的。这几个菜总共SGD134.65(含服务费),全程最贵的一餐了。期间还被服务员套路了一把。去的时候服务员问茉莉花茶要尝一下么?我们以为是免费的,一人一杯喝起来了。最后结账的时候竟然要收钱

吃完晚饭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从克拉码头可以走过去,大概45-60min吧。具体路线如图,但是我们不想走,坐地铁到Bayfront下。金沙酒店和滨海湾花园是同一站。

滨海湾花园已经21:00多了,灯光树晚上看挺美的,与金沙交相辉映。

滨海湾花园和金沙之间横亘一座天桥。

金沙大厅↑ 为第二天踩点

Day 3

第三天要换酒店啦!早上在楼下亚坤吃了个早餐。

早上9:00就到金沙办理入住了全程中文无障碍交流。可能时间太早,入住的人还不多。顺便,经验之谈:地铁标Marina Bay Sands的出站口通往的是金沙购物中心,要走到出口过个马路才到金沙酒店。从什么都没标的那个出口出来就能直接到金沙

一到房间就玩起了电动窗帘

美女玩伴帮我拍了一张淘宝卖家同款照片

阳台外面就是滨海湾花园和灯光树,景观超棒!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之后就展开今天的行程了:鱼尾狮公园——圣淘沙——滨海湾花园
没有直达的公交,我们选择了步行,走过去大概半小时左右吧。从右边走近一些,google地图导航指的是左边的路。

第一站:鱼尾狮公园
艳阳天,心情好好

到这儿10:00多了,游客开始多了。

离喷水鱼尾狮最近的地铁站是Raffles Place,走过去15min左右。坐地铁到Harbourfront就是VIVOCITY怡丰城

很赞!

2016-04-23 11:02

帮顶一下哦,哈哈

2016-04-23 11: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25 09:56

引用 applepie 发表于 2016-04-22 18:56:0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applepie:还在更新中,接下来多放点吧

2016-04-25 10:1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2 17:53:0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25 10:1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3 11:02:13 的回复:

文字太简约了。

回复GILI:怕字多没人看

2016-04-25 10:12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04-25 09:56:0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miaouknow:就是各种攒钱凑假

2016-04-25 10:13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4-22 18:00:17 的回复:

你的酒店定的好好划算

回复yingying:booking、携程、艺龙、去哪儿、阿里都看的,比比价就好了

2016-04-25 10:14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3 11:43:46 的回复:

帮顶一下哦,哈哈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04-25 10:1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23 07:0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