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深海的人鱼——梦幻深蓝第一课马步岛9日游

2016-04-22 17:42 1929/29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和我的游记在等你

我是一枚射手座MM, 英文名:Isabella。生活在上海。你们肯定会觉得上天入海的事情适合天马行空的射手座。
不错,我的梦想之一就是做一名潜水员,畅游深海。
当然,梦想还有永远年轻、走遍世界,吃遍美食,相交天下驴友......
上升巨蟹给了我更加踏实而温暖的内心,就如同我现在一样,一字一句地写下来马步岛潜水的初衷以及旅行最初规划。希望能让更多潜水爱好者,找到属于自己的完美之行。
月亮处女座给了我些许完美主义的倾向,有时会理性地概括和总结,有时会感性地描述,偶尔有一点小批判,小挑剔。希望这些能帮助大家在旅行中绕开陷阱,避免额外的不必要的花销,尽情享受每一刻美好珍贵的旅行时光。
PS:当大家开始播视频时,可以先关掉最开头的背景音乐: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
有什么想问我的,欢迎大家给我发信,也可以加我的微信。微信:18019182072 请注明是:蚂蜂网来的

这篇视频,完全出自我的Gopro4,自拍,自导,自剪辑。全部是第一次制作前期➕后期。3月份水下能见度并不十分高。海底还是很清澈很美的。希望大家能喜欢。

乐观爱笑的射手座有一颗热爱海洋的潜水之心

潜水是我人生中一大向往,人生的大计划之中一项未完成的篇章。繁忙压抑的都市生活给了我太多想要亲近大海的渴望。
况且未曾流浪的人生,不算完整。Bella大概中了几年的深蓝毒,看了无数潜友的攻略才下定决心来到仙本那此次旅行,这次旅行可以说,是最穷游,计划最宽泛的一次。主题相当明确那就是潜水考OPEN WATER 证书。恰逢潜店名字是 《海上吉普赛》,在海上做个热情洒脱的吉普赛女郎,和海龟,鲨鱼们一起畅游,无比惬意!
这次仙本那马步之行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给了我太多惊喜,Bella是射手座,上升巨蟹,月亮处女。所以这篇游记,不算完美,还算周全。达成了我的期待:住的舒适安全,玩得尽兴,吃得过瘾,学有小成。

【选择马步天堂的原因】
如果热爱潜水,选择这里作为主要据点,当时衡量了几个重要方面。
第一:选择沙巴仙本那镇的马步岛作为我的OW考证地点,因为这里海水呈现迷人的松石绿,珍贵稀少。这篇海域海洋生物多样丰富,临近海上巴瑶族居住,半原生态。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半原生态的海上民族生活。
第二:相比较几个世界级的潜水点,这里相对比较近,性价比高。跟仙本那镇上潜店相比,不用每天坐船颠簸40分钟才到潜点。
第三:马步岛潜店周边兜售海鲜的居民可以来此,价格非常亲民,而且海鲜加工基本免费。除了基本的餐食之外,还可以自购海鲜,加工成各种海鲜美食、和其他度假村相比更自主、灵活多样。
第四:这里有可爱的中文潜水教练,不需要大费周章的提前安排档期。
另外,Bella来到这里才感受到,这里的氛围非常好,大家从五湖四海聚在一起,都非常热情、真诚友善。每天各种搞笑段子,相处很开心,每天都有现场版演唱会听。。。
【关于度假】
马步岛有很多度假酒店,诸如SWV、婆罗洲潜水度假村。价格也在每个人每晚1000至2000不等。沙滩屋水上屋都是有的。大部分都是自助餐。管理相对没有那么现代化。环境也没有马尔代夫巴厘岛等那么奢华,这边以潜水度假闻名于世,游客密度不大,比较质朴私密。不要怀着太多对于奢华的期待,相比较国内的一些成熟五星级度假村,性价比一般。休息度假倒是可以的。
我们潜水考证以后,选择了婆罗洲度假村,也是为了在这边浮潜。平时工作比较忙,出来一次,身体和心灵都需要放空休息。连续4天潜水,旅途奔波,回去以后仍然要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所以我没有像其他伙伴那样,继续跳岛游以及平台潜水。
如果说,高效率的定义后几天做什么的话,那就是思考人生吧。

美丽的海洋生物

这些都是诗巴丹的海底生物,照片很多不出自我这菜鸟之手。感谢我的师父,小白,shadow, 华仔老师等的帮忙。搜集了些美丽而真实的照片。再现诗巴丹的美。

frog fish

pygmy seahorse

electric clam

其实潜水员也是一种海洋生物,群体还很庞大。嚣张起来,比任何大型动物都有战斗力。

frog fish

这个比较特别是海黄瓜。

各种nudibranch

这就是我啦,偶然出现在海底的另一种生物——会游泳的人鱼。

这一次,开创了我的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学习潜水;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旅行。
第一次,用GOPRO在水下拍摄。第一次,制作旅行视频。
水下的GOPRO4相机是出发前3天才买的,并且学会用的。
诗巴丹,我是勇敢的Captain LI

这个如此逗比的萌物就是我师父。人称福哥,淡定而阳光的白羊座。PS他说他是白羊座,是我见过最淡定而且逗比的白羊。

做自己的指挥官——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一共9天时间,前后加了两个周末。
3月19日 00:20——6:30 上海直飞吉隆坡
当天       10:40——13:40 吉隆坡直飞斗湖机场
当天       14:00左右——15:00      斗湖机场乘大巴 仙本那码头
当天       15:30——16:10  仙本那码头 乘快船 马步岛

当天就是这么登陆马步岛的,牛吧!

20日 马步岛 学习OW   住在马步天堂度假村
21日 马步岛 学习OW   马步天堂
22日 马步岛 学习OW   马步天堂
23日 去诗巴丹潜水一天 住到  婆罗洲度假村
24日 在度假村休息,游泳
25日上午浮潜      中午离开度假村,去仙本那镇上 晚上住在镇上 海丰大酒店
26日 10:40——13:40从斗湖吉隆坡
26日 18点左右 ——27日 00:20吉隆坡上海

第一天诺曼底般登陆

直接亚航官网,两个人订了30斤托运行李,结果还是超重五公斤。被额外收费了几次。马来国内是80马币,国际段135马币。以后会跟大家讲讲这个行李的部分。提前2个月订了上海吉隆坡,然后吉隆坡转机的机票。亲身体验了一下亚航,除了6小时的疲劳,就是多带几件衣服上飞机,温差相当大,否则就跟我一样,准备飞机上买件亚航的旅行毯,60马币。我是吉隆坡斗湖这段购买的。下了飞机,觉得手上东西实在太多了,直接把衣服托运了,结果防不胜防啊!转机之后的亚航吉隆坡斗湖,冷气绝对足到让你买个毯子。PS,那边没有免费小毯子。另外,马来西亚航空check In的速度,其实很一般。整个马来西亚的服务其实都处于发展中,网络也是一样。
在飞机上,我还定了小食,28人民币。为了凌晨能让自己清醒一点,还是吃点东西,才有力气转机托行李。
初来乍到,所有旅行必备品清单、行程单都要提前打印好。机票和住宿证明更是必须的。此次去的马步岛,可是离岛。如果忘记带某些小物件,请记得在仙本那镇上购买。当地很多穆斯林,尽管30度气氛,尽量穿得保守一些,无背心短裤之类。
看我从吉隆坡下来,日光极其强,晒成米老鼠的状态。
TIPS:
1.转机间隔要3小时以上。
2.带好保暖衣物。
3.打印行程单里所有预定的日程。
4.如果是品质控,只好尽量多装行李里。其余在仙本那镇上一律补齐。
5.插电板,转换头,小手电也是我的菜。
6.多预留点时间,让马来人民慢慢来!

很匆忙地在吉隆坡机场国内出发层兑换了马币,我和小伙伴都买了HOTLINK卡。套餐并不太满意。带着我的携程WIFI,终于托运了所有行李,上了斗湖的飞机。遇到国内出发的潜水教练和潜友们,一路聊天,看到同胞真是心里踏实多了。他们也很佩服我们两个小姑娘,磨房征友结伴,来这么遥远,考很多男生都不敢挑战的OW证书。

做自己的处女座小秘书——不得不谨慎的转机、交通、与WIFI

【给我一个狂奔的理由】
😓跟小伙伴在斗湖转机,发现两个航班原本相隔3个多小时,但是由于上海起飞到吉隆坡就误点了1小时多。所以下了飞机,立刻狂奔。因为我们买的不是联程机票,所以即使由于亚航原因误点,我们也会改签很困难。所以,提醒小伙伴们,最好买联程机票,会贵一些,当然,相隔3小时是必须的。买亚航的飞机票,虽然便宜,也要准备好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应付可能带来的不方便。

马来西亚处于一个发展中状态,网络没有4G, 办事员的英文,基本处于印度英语状态。处理事情的效率,都跟国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无法相比。刚刚从吉隆坡机场入境,还是有点小堵心的。抓紧时间提取行李,换马币。

【时间就是金钱】
为了不耽误时间,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购买网络的功课,因为入境以后,套餐是死的。我们购买的是hotlink 40RM,9天,只含有15分钟的跨国通话费,网络畅享。我和潜友在纠结套餐之中,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刚下飞机,有一家很小的HOTLINK。入境以后,又有一家非常大的HOTLINK,旁边就是DIGI。了解完就要立刻做决定,否则等托运行李之后,要赶回来走很远的回头路。

如果你们像我一样,也是到镇上然后转去马步岛,可以在仙本那再购买,据说是有的。不过由于我们后面的安排也比较紧凑,我们大巴从斗湖机场直接到了码头。所以只好先购买。

【离了WIFI就不能活】
其实在马来西亚的马步岛上,hotlink和DIGI 信号差不多的。而我的手机是中国电信的定制机,因为马来西亚只有联通的3G,制式是WCDMA的手机。如果用HOTLINK, 我的手机就变成2G,接打电话,网络等于上不了。所以不得不选择 在国内租用携程的22元一天的 便携式路由器。 最多5台机器可以同时上网。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

飞机转大巴~大巴转飞船

【大巴】一路顺畅,下午时分很不错的丰田面包接上我们。一路和来自成都的两位美女交流。她们住在SWV水上屋,每人1300左右一晚。主要来此度假。淘宝店定的。室内设施好像还不错,比我们的房间大。
【飞一般的船,简称飞船】
经历了狂奔,应该说,这一段是非常令人愉悦的。不过晕船的,体质不佳的MM一定要小心。据说很多人都觉得太恶心,开太快。一上船,我的裙子就飞起来了。幸好有帅哥递给我一块毛巾,盖住蕾丝裙子。到了这里,前一秒惊魂未定,后一秒学会淡定。
如图,大风吹得眼镜和头发卷成一团。感觉整个人都是被颠起来的,所以我叫它飞船。经历了40分钟。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40 到斗湖机场,基本下午3点我们到了码头。3:30分联系了我们的潜店:马步天堂度假村。
得知我们可以乘UNCLE CHANG潜店的船,总之顺利登岛。

我穿着蕾丝裙子,单手撑着跳上跳下船,感觉有点穿越,怎么看都不太方便。风度和便捷只能任择其一了。怎么看都不像是准备来潜水吃苦的。

【行李里的护肤品】
请记住Bella曾是个肌肤通透的白美人,呜呜呜呜,老外则偏向喜欢肤色较深的。难怪外教从不主动找我搭话。我准备了一堆保湿爽肤水,深层清洁用的冰河泥,敷面膏什么的。保湿芦荟啫喱,活水面膜。30倍晒特丽防晒霜。美颜SPA机,铲肉机器body spa。准备登岛以后,有空就给自己做做护理,排排湿气什么的。没办法,这是职业病吧。晒黑也要黑的均匀,护肤不可少。
女生行李里的除了衣服,就是护肤品了。

【到达的夕阳】来了就直接欣赏夕阳海景,心里还有点惦记刚路过的海上烧烤。虽然在网上看过无数次清澈透明的绿松石海水,但是抵达这里后,却是惊喜被整个海面包围的马步吉普赛平台。

深海流浪的初衷

选择考证在马步岛是由于这边离美丽的诗巴丹海域最近,水质也相对最好。几个潜水点都在附近,学习潜水效率最高,不用像其他客人那样每天从镇上颠簸坐船1小时,才到潜点。

荡海边秋千,看星辰和大海是每一天巴瑶族小朋友的生活,对于我却是第一次。
第二天一早,我和小麦(磨坊上互捡的宁波姑娘)慢悠悠的正吃早饭,就看到教练南哥已经在等我们了。黑着脸说:潜水课程,早饭不要吃太多。嘿嘿,我俩灰溜溜地赶紧塞了几口,开始上装备课程。。。。。。

【潜水的行头】
水母衣,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个人觉得带两套换着晾干比较舒服。好在比较平价,质量也还行。分体式的这套以后锻炼也可以穿。连体式更加专业,不过船上有种女超人之感。呵呵。
人鱼公主这家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mRoQP&id=524575758925&_u=g1id9dr1b2b
面镜,即可以租也可以买。以后浮潜,深潜都可以带。连带半干式呼吸管的。我的面镜是没有度数的。所以里面带了隐形眼镜。个人感觉没什么问题。淘宝上有卖定制的带度数的面镜的,不过1000元左右。
袜子、手套。我个人觉得很有必要。防止晒黑被扎到。链接可以看后面。

房间外的女超人。

其实,到了岛上。6点半左右,大家已经在准备早饭了,完全没有睡懒觉的心情。面对一片大海,心花怒放!面对360度的海洋和日光,忘乎所以还做了几个瑜伽动作。
当然不得不说,岛上一切都好。除了没有纯淡水洗澡。尤其对于长头发的姑娘,盐水很容易让头发打结。建议带一个护发素。
刷牙当然可以自带水杯接一些淡水,当做牙杯。
【关于水母衣】
我的想法是第一要防晒,第二要好看。所以出发前自备了两套。一套是连体式的,一套是分体式的。并且还有潜水袜子和手套。
后来,每天三潜,基本午饭过后,大家就要把上午那一套湿乎乎的水母衣套上了。所以觉得带两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小药片VS中草药茶】
本人是做护肤健康方面的,所以略懂如何保健,建议姑娘们本身容易湿寒的,要备好两套水母衣服,和祛湿的一些姜茶。岛上水果没那么多样化,热带体能消耗又很快。我也自备了许多每日必须的矿物质,维生素。保证每天营养充分,健康漂亮的迎接接下来的潜水挑战。

【黑妞都是有来历的】
如图,装备课上完,我们正前往下午第一潜。注意我的腰间绑了4个配重。对于爱美的姑娘,在潜店做好保湿功课,海上太阳晒黑主要是来回的船上。可以自备一个防风遮阳帽,或者再带一条干的大毛巾,以备湿的水母衣吹得冷。既可以遮阳,又可以保暖。
至于防晒霜嘛,下水是不允许涂的,因为大部分防晒霜是会破坏珊瑚的,而且遇水防晒作用会大减。而且涂完很滑的脸部,也容易影响面镜的牢固。所以教练是绝对不会建议大家涂的。
其实,我个人觉得潜水晒黑主要是岸上,因为在海里,大家一般会选择背部在上的游动方式,阳光对于脸部直射的机会,只有来回船上和在海面上漂浮的时候。如果你一定要漂浮在水面上,不敢下去。那就等着成为黑妞吧!勇敢的下去,你会发现比在海面上被浪冲来冲去,被阳光晒成古铜色有趣很多!啊哈!我是你一个多么好的助教啊!

我和小麦在潜水的船上

偶的同去小伙伴,是一个在陆地上能跑半程马拉松的强大姑娘。但是由于上岛以后,每天潜水,身体湿寒,每天海鲜,着实脾胃受不了。至于Bella,我属于热性体质,每天来着不惧的海鲜,配着各种醋姜吃下去。除了每天吃的粗纤维有点少,我还是活蹦乱跳的。
虽然潜水是一个比较耗费体力的活动,我还有精力可以欺负一下潜店的猫呢!
BTW,我个人很推荐大家买个潜水袜子,防止水下被扎,即使在沙滩漫步也不会有脚上的麻烦。南哥说这袜子适合水温20多度,因为比较厚。
穿蛙鞋要大一号,不过偶觉得很它耐磨,在陆地上走来走去也轻松自如,比夹脚拖鞋方便多了。还可以防止晒黑。
偶购买的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mRoQP&id=39255843934&_u=g1id9drccbb

漂浮的美人鱼

【水性好的妞】
如果,在考OW课程之外,还有剩余精力。可以尝试一下在马步天堂的前方水面上漂浮,穿着美美的裙子,这样让华仔老师用遥控小飞机给你来一张照片。最好的拍照时间,是在下午涨潮的时候,装作一条美人鱼的样子,啊哈!当然我这次没有选好时间,是上午十点左右所以大家看上去水比较浅!
【如何漂浮】
犹如婴儿选择母亲的怀抱,轻轻放松身体,躺在水面上,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漂浮很简单,在水里,保持站姿,轻轻吐一口,然后背部下仰,腿部轻跳。整个人就可以放松地在水面上了。这个时候屏住呼吸用手部调节身体左右平衡。等到身体完全躺平,再轻轻的呼吸就好了。注意头部的位置,水面基本会高于或者平行于耳朵的部位,不要担心沉下去,大胆的将头部放平,整个身体就会在水面上保持水平啦哈!多加练习就可以一直保持美态。我这一次则做一条搁浅的美人鱼

游泳与潜水的关系

【救命的规范】
完成OW的规范动作,还蛮简单的。比如尝试中性浮力、水下脱卸面镜、水面脱穿BCD。经常会有朋友很疑惑,到底要不要学会游泳再去潜水。在这里我只想表达这次潜水以来的感受,就是会游泳很重要。因为在水下,人的活动是类似于在太空的状态。熟悉水性能更快适应水下的环境,规范操作流程。如果能很好的掌握在水中的运动,以及遇到呛水之后的处理办法,也许就会少了许多恐慌。至于海里睁眼睛,跟在淡水里很不一样的感受。
【水下的一切,靠掌握浮力与运动】
作为潜水员,必须要克服由于紧张而带来的这种无序状态,才能关键时刻得以生存。这对于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和性格培养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潜水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而游泳呢,协调身体在水下更好的运动,才能有机会看到更壮丽的海景生物。建议不会游泳的伙伴不要轻易尝试潜水,因为这会叠加你在水下操作的难度。在陆地上准备好一切再来,必然能在异国他乡节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看更珍惜的生物。在这里,时间就是金钱,来一次不容易。
而且,不会游泳,是没办法在水面上无BCD的情况下浮起来的。怎么跨步式入水?这么帅的一刻,与你无缘。
不过,偶尔也有特例。有些人的水性好,不恐惧水,并且体力好,能很快学会动作。这种是特例。
【结论】
游泳是必备潜水技能。
干完正事,我们就可以去探访海龟的家。

海底的世界

一个真实的水底世界,海龟比我还大,刚看到他们时,吓到宝宝了。一共5只。师父说海龟在开会。临行前,刚刚买了GOPRO4,直接派上用场。只是在水下有些时候,不敢太费力去追鱼。

远处的教练和学员正在沟通,沙地学动作。

去探访沉船,很有趣。画面里的人是我的师父,人称福哥。师父很NICE,教学又很厉害,在他旁边很有安全感!

我刚刚学了中性,有时候边拍,边保持中性还是有点小乱。

壮观的鱼群,师父说这还不能算是风暴!

很感恩能在马步学习OW,有机会这么轻松加愉快的欣赏到如此多的海景。仙本那的海果然是名不虚传。据说7月份才是水下能见度最高的季节。有点想来升A。哈,下图为我们的潜水长,多来A梦!

上升几米以后,会看到美丽的光晕。感恩阳光和海洋,孕育了这么多鲜艳而美丽的生命。

我们已经上升了,很舍不得这片海。师父上岸眉飞色舞地对我说:“Bella你中毒了。”我心里嘀咕,潜水没有不中毒的。嘿嘿。深蓝毒,无药可救。唯有承认自己爱上这片海,梦里依然有那片深蓝的模样。

看我的手已经这样了,水里泡的。为了做好水下动作,师父不让带手套哦,虽然我已经在购买袜子那家买了手套,但是没用上!所以偶的手晒成了爪子状。不过没办法,为了潜水拼了。

这一潜好像是峭壁,师父竟然找了个洞,盘腿进去了。我也只好像个仙女一样,飞过去,慢慢降落在山洞里。呵呵

努力平衡水压中。水下的时光过得很快。

诗巴丹是上帝的水族箱。不能不去的地方,虽然Bella只有OW,也是忍不住报了名。

阳光充足的要命!默默被风吹,忘带毛巾了!

潜店的美食

大家一定很好奇,在这里吃的如何。海鲜应有尽有,回来直接一条东星斑清蒸了!这在上海还几百一条啊!潜店平台上,南哥帮忙买的,好像是60马币左右!好大一只,和小麦两个人努力吃啊吃!补充优质蛋白!

shadow 同学很娇美的身材,当了这只大大石斑的参照物。哈哈。

早上还是活的,各种生猛海鲜,被我们中午加工成美味佳肴,流口水ING!当天晚上,我们还吃到了海胆炒饭和石头鱼汤。实在太好吃了!螃蟹20马币一串。各位吃货达人,龙虾和濑尿虾一定要吃刺身。厨房可以免费加工成清蒸或者刺身。实在太新鲜了!如果你也是美食达人,大可以在厨房一显身手。带上自备的最喜欢的调料,露一手,让大家的味蕾被你征服哈,绝对可以让这里的潜水吃货们瞬间臣服!

据说这种鱼带蓝花纹的鱼做烧烤最好,但是我在岛上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吃上烧烤!下次一定要补上

东星斑在此......

就着醋,姜末,连各种毛蚶蛤蜊一起,胃一点都没有不适应,好开心被各种海鲜包围着。其他度假村和潜店,没有这么多海鲜可买。大家想吃的好,一定要来这家。各种海鲜基本都不收加工费。除了那串螃蟹收了一点。

回来我吃完强哥就已经睡了。哈哈,可爱的两只懒猫。大清早吃早饭,他们就躺在盛早饭的必经之路上,我们说它在找存在感,呵呵。午饭又睡。偶可是勤劳的,每天兴奋得不用睡午觉的。

考试前的风波

【理论考试】当天晚上就是考试,理论考试。我们看书的时候,旁边吃喝唱歌的,好不热闹。哪里都有苦逼的学生和得意的老师。还好,师父很NICE,还给我们买了好多小零食吃。大半夜考试,找到一点当年月考的感觉。我想说,姐姐是当年是学霸来着,努力发挥学霸的余温。平时不看书,临时抱佛脚。

话说理论知识不见得多难,但是要去理解。并且应用到实践。后面关于各种查阅表格的东东,那真是费眼睛啊。虽然有了电脑表都不用去计算这些,每一潜需要多少深度,之后多长时间休息上岸之类,但是还是要懂得原理,知道结果是如何得来的啊!
【水中间被放气球】
其实那一天,过的很累,三潜然后,最后一潜我还莫名其妙的浮上去了,因为看到水下大家似乎挤在一起,我就不知不觉的浮上去了,以很缓慢的速度。大概人在紧张的时候,特别容易憋气。
据说当天是,小麦的面镜被踢掉,然后二级头也是掉出去。她在水下,可能因为不熟悉如何运动,看到有脚蹼也没躲开。
等到师父帮她穿好面镜时,我估计已经缓慢开始上升,远离他们的方向,以一个很不情愿的姿势,没办法告诉他们,偶已经飞升了。在水下被放气球,也是常有的事,不过我的速度相对的慢。喊也喊不出,闷闷的水里,可怜的我。事后,据说小白和多唻A梦水下找了我半分钟,估计他们发现潜队里少一个人,起初以为是别人,因为我潜水一直比较稳定。后来才发现我已经飘上去了。。。想想当时也许水下有潜流,或许我因为紧张憋气了,没有深长的吐气。看着同伴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我真的很无奈,也尝试了很多次泄气BCD,但是似乎作用不大。有点懊悔自己,不以为然地觉得潜水没那么危险。距离水面只有一米深的地方,我正胡思乱想,潜水长突然游上来,仰着头做了个下潜的手势,我再次泄气了BCD,似乎还是没用,直接向他伸出手。。。他拉着我,终于下潜了。跟大家会合以后,我紧跟着潜水长游动,一面是峭壁,那天水下能见度不高,越深,越冷,他比了几个很冷的姿势,我穿着水母衣,却还没觉得。可能刚才为了找我,四处游,体力消耗得比较大缘故,潜水员会在水下迅速失温。除了帮他在水下搓搓胳膊,也真是无计可施。队形就是师父和小麦在前面,小白和南京美女在中间,我们在最后跟着。后来我考试通过以后才知道,如果再找半分钟,没有找到我,所有人都要在水面集合了。
【Bella得出的教训】
潜水是一项很好玩,却也很危险的运动。所以才需要潜伴制度,我这种菜鸟,最好紧紧跟随教练,下次为了做好万全的准备,一定要带好电脑表。控制深度以及自己的停留时间。
人在水下,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那么多漂亮的鱼和珊瑚。还有可能会发生的紧急事件,安全意识一定要时刻牢记。
而且,对于OW课程的重要性,那真是救命的知识。非常基础必须操作熟练。小麦事后也很惊讶自己竟然需要真的在水里穿戴面镜,找二级头。不过还是喝了几口海水,虽然有教练的辅助,但是对待生命不能有任何侥幸。
那天晚上,我决定再刷几瓶,然后再去升A,把课程巩固好,才能更好的享受水底世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水下惊魂未定,上船以后发现手机进水了,哭死。很多照片和资料也都没了。心情也真是不是太好。不过,我的信条是克己制胜。也许很小就学习游泳,那时候身体素质不太好,经常游到一半就哆嗦,嚷着要出去。爸爸每次都哄我,说要完成目标才能奖励甜筒吃。日子有功,长此以往,形成了一种坚韧和顽强的习惯,虽然生活在大城市,很少一个人出行,但是抗压的能力依然比一般女子强。因为工作关系,我其实是个没有手机不能活的人,手机进水,第二天还要去诗巴丹,我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不过我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认真总结了一下这次遇到的情况,决定第二天照常出发。
当天下午,我洗好澡正准备出来擦干,阿喵从我床底下钻出来给我一个惊喜。一人,一猫,赤诚相见。不同的是,它还有毛,我裸着出来的,水珠还没擦干。几次过来想要蹭我脚踝,被我躲开了。用手摸摸它头,估计它也经历了失落的一天吧!

有图为证,阿喵闯进我的房间啦!有高潮,有低谷,THAT'S LIFE! 无论如何,我们顺利毕业了!

梦幻深蓝之sipandan

做一个寡言但是心中有一片海的潜水员,多么美!诗巴丹我来了。提前跟华仔老师定了诗巴丹名额,1300多人民币。顺利登岛。偶的手机进水了。被师父放进米缸里去吸潮了。海水的腐蚀性很大,所以建议大家带个防潮袋上船,做好万全的准备。还好偶报废了的那个手机是华为荣耀6,不是苹果6P。

【杰克风暴和龙头鹦哥】
这两种都有见到。不过偶只是个O啊,经常被鄙视的O啊!潜水长是个马来人,知道我和另一个姑娘都是从马步天堂报过来的,她刚升了A,我又只是个O, 所以特别照顾,带着我们在18米左右的地方潜。呜呜呜,我问他,能否深一些,他说我只是OW啦,如果我出了什么事,他也不活了!哈哈哈,英文版本:if you die,I will die!我回答:I die first, than you'll die! 啊哈哈哈哈,英文翻译是不是很神,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跟他们一起打招呼,也真是有点瘆人呢,好大好大一只!shadow 说要带个牙刷下去,帮他们刷刷牙。大龅牙。阳光就这样照下来,如此之美。

我和来自宁夏的A姑娘。因为她是AOW,姑且叫她A姑娘吧!

偶的hero4,滤镜中间进去了个泡泡,郁闷。大家如果有小工具,一定要托运,我就是出发带在身上背包里,结果被没收了。

诗巴丹的海水就是这样清澈干净。龙头鹦哥们在找吃的,我则在找他们。

关于GOPRO4,我也是咨询了几个小伙伴。给了我这个极客在线的网址,因为这家GOPRO的配件可以选择国产,性价比高,服务也很NICE。

这个角度很有太空人的赶脚。报告大家,我在月球,我在月球表面。

我们和鱼类一样,逡巡徘徊在这天地间,只为寻找我们生命中的更传奇而永恒的美好使命。

偶这是神马姿势,估计同伴一看表情亮了,直接抓拍。

小女子不才,只能下到18米。还是遇到杰克风暴、龙头鹦鹉。

图为龙头鹦哥,在吃泥巴。。。

游走在峭壁之间,感觉好像是飞行!感觉太妙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杰克风暴

【水族箱里的一枚潜水员】
在深海,当开始适应被梦幻中的那一片深蓝包围,我仿佛也化身一条鱼,偶尔能听到自己呼出的气泡浮上水面的声音,和水的汩汩流动的声音。。。。无比安静、无比祥和,时间仿佛也凝固了。在海洋里静静观赏每一个生物,悬浮在上帝的水族箱里,与这里的一切融为一体,永恒静美。

别看这海龟,我可是追它飞不上呢。因为体力一般,初学乍练,实在不敢忘形在深海里追鱼。

诗巴丹的太阳实在是太厉害了!还好当天我一直穿着潜水袜子,要不然伤痕累累。

【这个女人是吃货】
来到岛上,三潜当中,遇到好多自由潜的高手。每潜中间还要加餐。本来嘛已经12点啦!偶错把第一潜之后的,那一顿当成了午饭。一边吃,一边心里嘀咕,为啥只有面包果酱什么的。第二潜之后,还有各种正餐的。。。偶已经吃不下了。体力不好的姑娘们,真是伤不起啊,就怕在水下游到自己没电了!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增肌肉,减脂肪。此次潜水之行,发现脂肪在水下真是没用啊,只会看上去像个肥妹。还要多绑配重。同样体积的肌肉和脂肪,好比一个是铁,一个是棉花。

一路回潜店,大家都沉默不言。这一次诗巴丹圆了我的潜水生涯第一梦!谢谢这一次如此多朋友们的咨询和帮助,从出发前两个月开始咨询,谢谢华仔老师的耐心解答,还有我的师父福哥,小白还有南哥、很开心遇到你们。遇见很多志同道合的潜水小伙伴,大家相处如此放松、开心、充满槽点的潜水故事,在我心中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希望能下次再与大家重聚在此。虽然不能一一跟他们合影,但是在我脑海里的样子无比深刻生动。

说实话,要离开这里真的非常舍不得。太喜欢这里晨练了,这里的大阳台,三面环海。去完诗巴丹,就会去到婆罗洲度假村了。再见了马步天堂。

【不能错过的美食】
好多好吃的海鲜麻辣火锅,口水ing。还有牛肉饺子。。。。恰逢萧叔叔回潜店来,偶们一起为鲍鲍过了生日。萧叔叔是潜店的老大,也是方中信和萱萱的教练。大家都很为他最近的身体捏把汗,希望他可以尽快康复,继续收徒。见到了传说中的鲍鲍美女教练,干练爽快的性格也真是白羊女才有的气质。
大家在潜店都是同门弟子,师姐,师妹,师兄,师弟的。天南地北的师姐们,筹备了这桌好菜。涛哥负责剁陷,各位小师姐们,包了饺子。还准备了海鲜大餐。南哥又请大家喝了啤酒!如此幽默慷慨的教练,每天有他笑声不断。我还欠南哥一次冰河泥敷脸呢,记得了!
萧叔叔来视察时,饺子已经没了,我看他落寞的眼神,唉,我们这帮子吃货,嘴下也没留情。下次要给他们展示一下我的厨艺了。毕竟咱们东北饺子最拿手。
海鲜火锅蔬菜涮了土豆,还有黄瓜什么的。反正超级好吃。
发现桌子下面,竟然有两只猫,猫咪在桌子下面啪啪啪。囧,不把我们当外人啊!虐单身狗的事情真是随处可见啊!

给大家一个潜店的公众号: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zI4NzY5Ng==&mid=100000045&idx=1&sn=f864c40cfdd23aa133881e2d58efec17&scene=18#wechat_redirect

大家可以更好滴了解关于潜店,硬件软件等。妹子们当然也可以问各种细节问题,诸如有没有吹风机之类哈!
我的行程基本都是请教了华仔哥哥,如何更合理的安排时间,教练、教学,有什么愿望,比如在潜店过生日,吃烧烤之类(偶的遗憾啊),他都会尽善尽美地安排哈!给大家一个他的微信号,方便咨询。加他的时候,报上偶的大名:Isabella。你就是熟人介绍来的VIP啦!绝对待遇从优!

诗巴丹的风,诗巴丹的海,还有海里的一切都成为我的独家记忆。

话说,本小姐在深海里潜水时,发现手上还戴着Apple watch!估计我自然地把它和教练们的潜水表等同了,所以没觉得奇怪。竟然上去以后,发现手表没坏,囧竟然是防水的。。。。

【闲来无事,可以护肤】
怀念和猫咪一起曝晒在这里,怀念和师父小白们一起敷面膜的日子。PADI执照也拿到了。每天敷活水面膜,保湿真的必不可少。因为在阳光下,海风中,皮肤的确实太干了。又因为在岛上没有淡水,更要深层清洁了。

马步天堂三大美妞在此,哈哈,大家看到我的护肤洗漱包包了吧。当我要敷脸之时,两个师傅凑过来,要试试。哈哈
岛上每天必备,NAPCA滋润喷雾, 美颜SPA机,排除身体湿气,巩固美好脸型的美颜spa机。
有兴趣的朋友请看我的小影教学视频:http://xiaoying.tv/v/layn0/1/?fromApp=XiaoYing&toApp=moment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随时随地保证美美的,要靠自己还有spa机!那些忙到没时间睡觉的明星也是自己随时携带做脸的哦!

还有一个瘦身铲肉必备的body spa机,可以排除湿气,瘦小腹大腿的。实在太招女孩子喜欢了。
也是本人的亲自教学:http://xiaoying.tv/v/lbwj2/1/&toApp=moment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欢迎大家关注抗衰老的NUSKIN品牌,我是NUSKIN亚太区代理商哦。目前常驻上海

敷个芦荟啫喱加活水面膜,保湿补水外加白的发亮就是偶啦!每天泡在水里,皮肤很需要补水,但是潜水又忙,每天三潜,体力消耗很大,护肤真的要选效率很高的。

就要和小麦去到婆罗洲了。也有点舍不得阿喵!看,标准瑜伽下犬式。

真的都要感谢我的工作,让我可以时间自由,而且皮肤如此之好出现在这里。可以想象我之前曾经在外企广告公司里,多么压力巨大,皮肤很差的每天埋头在各种头痛的case里,应酬。哪有闲情逸致,去和海豚鲨鱼一起游泳呢!

绿松石般包围着我的海水,看上去实在太美了。仙本那,你怎么可以美成这样。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天空。阳光和煦地照在海面上,人鱼则喜欢漂浮在水面上小憩。周围的笑声,水声渐渐安静,我的前世是条鱼。
这张是球面镜拍的,刚才那个GOPRO网店。

这是巴瑶族孩子们长跳水的秋千。。。。海上的夕阳真美!简直和我生活的上海相比不是一个世界。。。

在绿松石般的海水里,浮生若梦。还是师傅的姿势帅,我都潜不下去呢。

这猥琐的表情,谁能想到是在和小白一起正大光明地护肤做冰河泥敷脸哈,白白滑滑的,清除深层油脂就靠它了!像不像阿凡达!看到我们这么搞,大家都想美一下。我还欠南哥一次冰河泥呢!小白说,让我每个月送一个小伙伴到这里给大家做spa, 教大家排湿气什么的。哈哈,合作起来吧!让男的帅,女的美,马步岛上的风头都被我们抢光了。
从马步天堂到婆罗洲,交通工具:船。送我们过去的时候刚好是夕阳西下,难忘的火烧云。

话说,诗巴丹回来,我们就去了婆罗洲度假村。我们坐得很颠簸,可是当地的小宝宝如此淡定。基因很重要。
有花有海的地方,缓解我们多日每天的潜水疲劳!

婆罗洲度假模式

早餐立刻开始度假模式。

当然不能忘记我的护肤机器人啊!ageloc ME,专属于我的护肤配方。很多人问我,为何有这么多假期?因为本姑娘是美国上市公司NUSKIN的代理商啊,时间自由。如果你们爱玩,喜欢时间自由。对抗衰老护肤行业感兴趣,欢迎来找我咨询如何代理我们的产品,时间自由,财务自由!欢迎加我的微信:18019182072 详细了解。

婆罗度假村我是通过淘宝预订的,海丰也是的。店家信誉和服务不错,推荐。
恋海假期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mRoQP&id=39514805257&_u=g1id9dr6c44
婆罗度假村花繁叶茂,暂且休息了一天,又去浮潜了一次。这里还有一窝蜥蜴。千万不能看成鳄鱼啊!

做了个岛上的放松的massage,感觉真是太好了。还跟穆斯林姐妹一起自拍了下。虽然这次来,没带糖和文具,只好给夸我漂亮的当地小朋友买个甜筒!

开心的我们,又高又瘦的梦想实现了!哈哈。第一天来此就是游泳,教小麦如何漂浮,然后拍水下美照。
第二天上午,我还去了浮潜。也看到了许多鱼儿和海龟。度假村特批我可以洗完澡10点30 退房。看来英语沟通很重要,争取每一天都以最服帖的方式度过,需要提前安排与沟通技巧。

I'm leaving! Goodbye,borno。Bye mabul !

再见了马步岛

【思考人生】
此次来,认识了很多朋友,除了马步天堂的小伙伴们,还有许多度假村的朋友。他们的生活给了我许多思考。
遇到一个英语支教,他是吉隆坡毕业的英语教师。一直以支教的方式去帮助马步岛的小朋友学习网络知识。有赞助者提供设备和费用。他说他喜欢欠发达地区,他喜欢这里的氛围。每天可以备课,游泳,教学生。他看上去那么白,那么斯文,完全不像是这里的一员。他觉得教育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我理解他的留下,他在做自己,勇敢的做自己。很值得尊敬的一位老师。文明离不开受教育,城市的发展更离不开人才。网络教育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讲都打开了一扇世界的大门,他们不会像父辈一样简单出卖劳动力,他们会有更广阔的人生。
人生也许真的是一种选择,生活在都市里的我们,忙碌到不知道在追寻什么,甚至忘记生命本身的意义。我是来这里潜水,并且寻找真正的那个自己。作为一个生物,我们与自然的一切,和谐统一。在海里和鱼一起游泳,在水面上,我们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我们彼此扶持,给所有人最真诚的微笑;我们在克服困难中,找到最勇敢的那个自己。我们享受着作为人的最基本的乐趣,找到生命的最初的那份美好与意义。
我们常常觉得无从选择,但是其实只是从众心理,为了安全,设限太多而已。

byebye,我们的沙滩屋

浅浅的海滩,夜晚和你一起漫步的海滩。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可爱的马来西亚朋友们,希望下次还会见到大家。

婆罗洲的饮食】这边度假村三餐都还比较丰富。对得起每个人1000元一天的价格。只是就没有潜店海鲜那么丰富的种类了。不过饭菜倒也很好吃。中餐为主,西餐简餐也是有的。蛮多华人在这里考证。这里吃的是环境,晚上还有大堂可以听歌,很有三亚酒店的样子。发呆,看海,像一个潜友说的那样思考人生。偶尔有点想家。每天说着英文,过着人鱼般的生活。。。

在这里住了两天,发觉也是每天各种游泳,拍照紧忙活。临走的上午有浮潜了一次。哈哈,又看到了好多鱼和海龟,但是小女子不会自由潜,所以无法与海龟亲近。记得下去的时候,教练为了帮我,猛推了一把,结果离海龟还差一米,我就浮上来了。虽说,鱼类和人类的祖先可能是一个,但是毕竟咱生活在陆地啊。

25日下午就回了镇上,图为从度假村送我们回去的船。师父和小白她们都在镇上办事,又请了我们大吃一顿。给大家看看马来西亚的菜吧!当晚我们住在新海丰,淘宝预定的。和婆罗洲度假村一起定的。不过我们没有住五天四晚,所以不能赠送诗巴丹的名额,还有海丰的住宿。

哈哈,多日吃海鲜,不过这一顿是师父请吃的大餐。餐厅不能刷卡,现金不够了。真是囧啊,应该好好请师父,Lisa小美女,还有小白师父的。。。只能下次了。正餐过后,我们又去喝冷饮冰沙了,我就把图片发到朋友圈,又是一顿狠狠地拉仇恨啊!啊哈哈

这个地图是我在婆罗洲拍下来的,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下次来,希望可以升完A,跳到游!

从这里复活,开启新的自己

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这种梦想达成的快乐。人生本该有规划,有梦想,并且为每一个梦想都加上一个期限。这个世界很大,除非你不想,任何时候都要好好的为生命战斗,为生命喝彩。泰戈尔说,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我说:花开时请忘情的赞美,花落时不做无谓的嗟叹。就这样子,就是完美的人生了。

小麦的摄影技术突飞猛进,这几天被我抓来互相各种狂拍。哈哈,这是此次在陆地上最美的一张。

图为已经转机到吉隆坡机场,准备飞上海了。再见可爱的马步,再见仙本那!我会再回来的,希望我们下次能开心的相会在那里,然后惊讶地说一句:好巧,你也在这里。

图为我得Open Water证书申请。回来半个月后,我已经收到了澳洲总部回信并且已经下载了E-card。Bella以后可以去船宿行走深海啦!

很赞!

2016-04-22 18:07

熬夜各种编视频。吐血ING

2016-04-22 19:2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2 18:07:2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手机还进水了,导致很多好看照片都没了。

2016-04-22 19:21

2016-04-22 19: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2 19:26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4-22 19:26:50 的回复:

回复小鱼:当然哈!正要出去吃饭饭,加我微信吧!wechat:18019182072

2016-04-22 19:31

照片很美,不错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3 00:18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3 00:18:11 的回复:

回复wake me.:资深摄影师,敬礼!

2016-04-23 00:25

2016-04-23 12:25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4-23 13:3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1:57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3 13:34:51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呀

2016-04-25 13:32

引用 nant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57:1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nantang:七月份水质好

2016-04-25 13:33

是不是在马布岛住,报名ow,其中可以去诗巴丹潜?

2016-05-26 16:59

引用 Carol.Ru 发表于 2016-05-26 16:59:13 的回复:

回复Carol.Ru:要提前单独定。有些高端度假村会送名额。

2016-05-27 00:23

最美

2016-05-28 06:18

姐姐好美还那么瘦😭羡慕😭

2016-06-02 23:57

引用 Itssumatte 发表于 2016-06-02 23:57:31 的回复:

姐姐好美还那么瘦😭羡慕😭

回复Itssumatte:我很圆润,不瘦

2016-06-06 15:30

2016-07-20 17:01

太可惜了,都是手机拍的。。。

2016-08-05 22:46

引用 清风小鲍 发表于 2016-08-05 22:46:51 的回复:

太可惜了,都是手机拍的。。。

回复清风小鲍:怎么了?

2016-08-05 22:47

请问您是如何能上传视频到游记的

2016-10-15 23:11

引用 中国好二传 发表于 2016-10-15 23:11:20 的回复:

回复中国好二传:用电脑啊

2016-10-15 23:12

引用 nuskin_Isabella 发表于 2016-10-15 23:12:28 的回复:

用电脑啊

回复nuskin_Isabella:什么格式的视频可以直接上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