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带你们去走走之——越南越美

封面 (长沙) LV.31
2016-04-22 17:43 34265/179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越南是我从斯里兰卡回来后首选的下一站旅行的目的地。因为我一直有对这个跟中国一样也是个社会主义国家充满好奇,印象中越南妹远嫁中国的故事很多(呵呵)所以也就有了想去了解这个世界上少有的几个跟中国一样的体制的国家。到达越南后这里给我感觉确实发现很多东西都有点类式的中国翻版的味道,最明显的估计是越南的中学生的校服跟中国的中学生的完全是一样的的蓝白运动服。不过比起我大中国来还是落后些,路上的小汽车也是见缝就插的哪种,还有就是越南的摩托大军也是越南独有的风景线 ,在越南的城市道路上小汽车会淹没在摩托车大军里。
说起越南它是个狭长形的国家。沿着狭长的海岸线,从北到南,从下龙湾湄公河三角洲,在河内与胡志明这两座被拥有众多殖民时代建筑的城市之间,有越南三朝古都“顺化”还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岘港”,古城“会安”,漂亮的海滨城市“芽庄”,避暑圣地“大叻”,美丽渔村“美奈。这一串美丽的城市名字都是哪么的独具风情。在美丽的美奈渔村你会见到很多欧美的游客这里游玩有些还是常期生活在这里的。而在芽庄还可以见到很多韩国思蜜达朋友和很多俄罗斯胖大叔和胖大婶。这二个国家的人好像对芽庄情有独钟的感觉。总的在越南在这些地方你可以体验到当地特色文化和美食。比如越南咖啡  米粉 越南的奥黛 香水   还有越南有名的 OPEN BUS 等等。。。。
越南前经常会听到去过的人说越南的南部是最美,南部基本上是从岘港这里开始一直到越南最南的边的富国岛这条线路的。而我这次越南之旅也是选择这条越南南线,不过我是从北到南从胡志明入境到岘港出境。本来想去富国岛的因为我在入境越南之前是在马来西亚的仙本娜玩了三天所以来到越南基本上对越南的海岛没什么大兴趣了。
跟前几次的旅行一样,这次越南之旅还是我带上家人和另外的一群朋友出行但是这次清一色的全是女同志,显然我自然是个团长的角色了呵呵。带一群女孩子出行有好有坏。坏的是出门前个个要先化一个小时个妆才出门。害的我一个人白白的在哪干等 。好处就是女孩子砍起价来绝对于优于男同志。呵呵

按我的惯例先上几张越南美图

关于行程

旅行行程路线:长沙(chang sha)—吉隆坡(kuala lumpur)—(越南境内)—胡志明市(ho chimine)—美奈(muine )—大叻(Dalat)—芽庄(Nha trang)—会安(Hoian)—岘港)(Da nan)g—吉隆坡(kuala lumpur)— 长沙(chang sha)

具体行程安排:
DAY1:1月15日 上午我们从仙本娜坐10:30的飞机到吉隆坡(因为我们在去越南之前去了仙本那玩所以是从仙本那飞去的),然后下午坐
              2:00钟的飞机从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下午3:45到达胡志明市入住酒 店后,晚上逛胡志明范老五街夜市和在酒 店预订第二天下午
              3:00钟从胡志明前往美奈的OPEN BUS的车票。
宿:胡志明Trip 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酒店

DAY2:1月16日上午逛胡志明市的主要景点和美食点。范五老街, 圣母大教堂,西贡邮局。下午去坐三点钟OPEN BUS 前往美奈(5个小时
             车 程)
宿:美奈 Mui Ne Hills Bliss HOTEL

DAY3:1月17日今天一天都在美奈活动早上6点钟出发去美奈渔村看日出接着去白沙丘和红沙丘从红沙丘出来去了仙女溪。中午回酒店休息。
             下午 在酒店拍照和预订第二天美奈前往大叻的汽车票。

DAY4:1月18中午1点钟从美奈坐汽车前往大叻(车程5小时)下午到达大叻入住 酒店晚上逛 大叻夜市和城市夜景。
宿:大叻 Hoang Loc villa (别墅酒店)

DAY5:1月19 上午逛大叻的主要景点: 疯狂的房子,下午大叻火车站  灵福寺。晚上在大叻街上的旅行社预订第二天前往芽庄的汽车票

DAY6:1月20上午大叻睡到自然醒周拍拍照,吃过中饭收拾后行李即将离开大叻坐中午12点钟OPEN BUS 前往越南最美的海滩之都芽庄(车程4
              小时)晚上入住 芽庄酒店。晚上芽庄滨江路上的 ESTRAURANT THUY 66 餐厅海鲜大餐。
宿:芽庄海滩边的 ALANA HOTEL

DAY7:1月21今天一天主要是逛 芽庄的主要景点:上午占婆塔群  芽庄大教堂,  下午芽庄海滩游玩看日落拍照。 晚上在芽庄市区的
              LAC —CANH 越南有名的烧烤店享用一顿越南烧烤大餐。回酒 店预订第二下午7点钟芽庄前往的会安的车票

DAY8:1月22 今天一天在芽庄海滩拍照和发呆和做SPA,下午坐19点钟的汽车前往会安(这是本次唯一一次要晚上坐车的车程有11小时)

宿:新咖啡的SLEEP BUS上

DAY9:1月23 早上7点到达会安入住酒店后大家都小睡了一会。中午起来用完餐后在酒 店租个摩托车 下午逛 会安古镇的景点和夜市。
宿:会安 Cozy Hoian villas Boutiaue Hotel

DAY10:1月24上午睡到自然醒后骑着小摩托前往古城逛大街小巷的景点和寻找美食。

DAY11:1月25早上九点多坐从会安坐车到岘港 ,中午12点坐飞机飞回吉隆坡。下午坐6点45的飞机吉隆坡长沙结束了本次越南之旅。

关于交通

国际入境:大多数外国游客都是通过以下的这几种交通工具飞机,汽车,火车进入越南境内。不过从柬埔寨也可 以乘船 经湄公河进入越南
如果 从航空入境越南的话大部份都是从越南的胡志明的新山一国际机场和岘港国际机场 还有河内的内排国际机场入境。
因为这些年我大部分旅行都是选择亚洲航空(一个是因为便宜,另一个亚航 现在开通了很多中国内地飞东南亚的航线)所以这次也不列外是从长沙吉隆坡,然后吉隆坡在飞胡志明入境的。
越南境内:越南境内各个城市之间交通工具主要是以OPEN BUS 和航空为主(当然也有出租车,摩托 和火车)
航空:越南境内主要有二家公司就是越南航 空(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和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OPEN BUS:可能是越南境内各个城市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了。OPEN BUS在越南有很多家公司我们这次就坐过三个公司的。最大的有两家:Sinh Cafe(www.thesinhtourist.vn)、Hanh Cafe(www.hanhcafe.vn),还有Queen Cafe,TM Brother Cafe等大大小小很多Open Tour公司,它们的价格也都会差别。越南境内口碑比较好的open bus公司叫The Sinh Toueist(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新咖啡公司) (www.thesinhtourist.vn),而且还有各种专项旅游主题的综合服务,新咖啡我们这次坐的是从芽庄会安的11个小时的SLEEPBUS 给我的感觉很正规的公司,每个城市中心都有他们的办公室,方便购票。有些小细节也考虑的很到位。 是越南境内出游不错的选择同时也是中国人在越南境内首选的公司。不过价格会高于其它的公司。
别外越南的OPEN BUS 开的真的是慢 平均也就是4-50码的样子。200多公里 路程要开个5个小时。我坐在前面的坐位是看见司机就是二只手搭在方向盘上无所是事的样子。还有就是工作人员 有时候还是对中国人有些偏见 常常他们看到是中国人就叫我们睡到最后面的通铺上去。不过只要你不离他找个空的地方坐下他也不会说什么的。

关于酒 店

这次越南境内的所以酒店都是通过蜂窝上查找然后链接到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BOOKING预订用不着先付款,可以到店后在付。还可以在入住前一个星期的样子可以取消(不过BOOKING上的有些酒店也有时会提前扣款的)

1.胡志明市:Trip 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酒店(入住一晚,30美元/1晚)

很有文艺范的一个小酒店看名字就看的出,好处是离范五老街近,服务员人也不错主动帮我们解决一些问题 。不好的就是房间小了一点还要托着行李箱要爬楼梯。

2.美奈:Mui Ne Hills Bliss HOTEL (入住二晚,45美元/1晚)

环境还不错的酒店位于一个沙丘的山坡上可以看到美奈整个小镇美景。好像是由一个欧洲人在美奈开设的一家酒店。也是我们这次最喜欢一个酒 店了。

3.大叻:Hoang Loc villa (别墅酒店) (入住二晚,34美元/1晚)

是一家民宿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很大。就是离大叻的市中心有点远要打车才能到达(打车大概60.000VND)前台服务员就是老板刚大学毕业的女儿。

4.芽庄芽庄海滩边的 ALANA HOTEL(入住二晚,64美元/1晚)

是本次越南之旅最贵的一个酒 店了。酒 店位于芽庄的海滩边,离沙滩过一条马路就到。关键是酒 店的屋顶游泳池很棒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欣赏整个海滩美景。

5.会安:Cozy Hoian villas Boutiaue Hotel(入住二晚,40美元/1晚)

这个会安的酒店是由于我订酒店是乌龙了从另一个酒 让换过来的。1月23入住 二晚我写成2月了,早上坐7点多从OPEN BUS上下来来到会安这家会安舒适别墅精品酒店 还在人家酒店吃了早餐准备入住 酒店当时也没有注意。说现在没房间要等等。后面酒 店查了一下,说我订错日期了今天没房了。这下可以好。不过酒店还是很不错的产马给我联系周边的酒店。然后周边的酒 派车来接我们的。对这家酒 店点100个赞。Cozy Hoian villas Boutiaue Hotel位于会安古城的附近。骑摩托车几分钟到达古城。酒店整体感觉还不错可以租摩托车(100.000VND1天)。另外还有免费的自行车提供给客人.

关于费用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蚂蜂窝, 淘宝等网上都可以搞定:我当时办的时候是369元/人,办完没多久就 降价了1月份越南签证降价了到现在的26元0左右/人。整整降了100元。旅游签证一次往返(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一本,2寸白底彩照两张两寸(3.5cm*4.5cm)。不过越南签证分二种 是根据中国护照的护照号来区分的。E字开头新版护照号是跟护照分开的另外的一张签证纸(因为新版中国护照跟越南有主权之争。越南不承认)。G字开头的是贴在护照上的签证,二个都可以用。
越南中国出发的话没有直正意义落地签 不过你要是从第三方国家入境可以落地签。不过也要先在网上申请邀请函。邀请函你可以通过淘宝上的代理办,网上填写好全英文邀请函表格,代理会帮你向越南申请,很简单。(代理申请9美金+落地签45美金)一天就可以出来。拿上申请好邀请函就可以到达越南后落地签 了。(这种比较适合从第三方国家比较急的进入越南最方便的签证了)

越南签证根据中国的旧新版护照签 发的二种不同的签证

关于通讯与货币

越南通讯:
越南共有8家移动运营商,其中viettel,MobiFone , VinaPhone三家是最畅销的。
越南用VinaPhone电话卡是最实惠方便的,一方便3G上网很快,而且有很多套餐可以选 择。无需激活,插卡即用。很方便。在胡志明的机场出境大厅就有很多家移动运营商可以购买电话卡。不过机场办有点贵。我们办了个 VinaPhone的299.000VND的套餐2个G流量。

越南货币:人民币:越南盾≈1:3500 左右 越南很多ATM都可以银联储蓄卡取现,“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越南市面的也有很多兑换店有些私人地方和酒店的都是以1:3300来结算的。要是换的不多也无所谓的,要是换的多还是见议到ATM取现。汇率最低的是胡志明机场1:3000所以一般最好在机场的ATM取现,要取不了就先换个100人民币打车用。
另外在说一下越南盾的使用一般越南人都会忽略掉后面3个000来使用。比如说30.000VND就算在30了这样大家就用起来就方便点不要怀疑会搞错了。而我们刚去有可能会搞错 因为零太多了在加上是英文交流。在越南一碗米粉就是40000VND 大款吧。呵呵

其它TIPS

越南语言:越南话是当地的主要语主、有些人也会英语。但是当地人大部分还是不太会英语,旅游服务地方会说英语。简单地英语问路、问钱会就行了。
APP:Google Maps:超级有用。可以在国外各个城市间用来导航
安全:越南有些地方治安不好。晚上人少尽量不要在外面乱晃。特别是越南的摩托车党。在胡志明吃早餐时,做早餐的阿姨告诉我们要注意自已跨包和手机,她还特地做了个摩托车抢包和的姿式给我们看要我们注意这些摩托车党。

中国越南大使馆:0084-4-38453736(总机)
0084-4-38235569(领事部语音自动答录电话,非办公时间径可拨打查询).
使馆24小时值班手机:0084-903441338(当地拨打0903441338).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3474865
使馆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 14:30-17:30.
地址:No.46,Hoang Dieu Street, Ba Dinh,Ha Noi.

胡志明市(2016.1.15-16)

胡志明市(CHI MINH CITY)在越南解放前称西贡,后来为了纪念胡志明而命名的的城市 所以这里还是越南最大的城市。 我跟很多人一样更喜欢它西贡这个名子,因为这个名子更贴切这个城市的灵魂一些。胡志明位于越南的南部也是很多游客在越南旅行的第一个出发的城市 或是最后到达的城市。到了胡志明你会觉的这里是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地方。这里有着高度的商业和丰富 的文化。这里有着阵旧的建筑,混乱的交通,车多吵杂,摩托车大军让你开起来可以挤满整个马路。天空中跟其它东南亚国家一样布满了蜘蛛网似的电线,这就是一个到处留有法国殖民时期的烙印的城市。
胡志明的大多数景点分布在第一郡 和第三郡 很多景点都有法国殖民时留下来的。比如:圣玛利亚红教堂 中央邮局,统一宫 胡志市歌剧院等  。另外第一郡的的范五老街区有点类式以曼谷的考山路一样的。这里聚集了众多的青年旅社,酒店,餐馆,咖啡厅,美容院,是个背包客的天堂。这里每天晚上都是非常热闹的。街上都是全世界各地来背包客和游人。这里不止有便宜要简单的旅社,还有本地人常光顾的便宜要好吃的餐馆。同样这里也有豪华舒适的酒店里和高档的异国情调的餐厅。能满足世界各地的游客的不现需求。

胡志明新一山国际机场。

在入境大厅碰到前面几个韩国美女,长的都差不多。没想到入境时这四个美女在前面遇到麻烦了。工作人员对了好久的护照可能是人跟照片的不像。叫了几个工作人员拿着护照来跟这几个女对着花了10多分钟。看来是 韩国美女还是整的太多了。呵呵

到达出境大厅外面就有各个移动公司的运营店和ATM取款机 还有货币兑换店。机场出境大厅就可以购买电话卡。不过机场办有点贵。我们办了个 VinaPhone的299.000VND的套餐2个G流量。另外边上有个ATM机不知为什么我们去取钱的时候机子坏掉了用不了。所以我们就在边上的兑换店换100人民币的越南盾    胡志明机场汇率最低了1:3000的样子 所以一般最好在机场的ATM取现,要取不了就先换个100人民币打车用。到了市区ATM取现汇率是1:3500.所以最好不要在机场换大量的越南

在不熟悉胡志明的公共交通前我们只能打车到达酒店。从机场打车到位于范五老街的酒店150.00VND.但是机场边上也有些喊客的人价格比出租车高。我们出来时就有人来问,我告诉他地址他说我们8个人要500.000VND真是坑爹呀。。

从机场到达范五老街坐出租车大概30分钟的样了

终于到了这家位于范五老街的我们的酒店Trip writer Hotel,旅行作家酒店。酒店听名字就是哪种有文艺范的地方。工作人员很热情还给我介绍周边好的吃的和逛街的地方。从酒店出门右拐走到头就到哪条热闹的范五老街

店里的二个很热情的工作人员。我们从胡志明去美奈的OPENBUS票也是他们帮订的。

越南特色的剪纸艺术

顺间看钱后面的0觉的自已变的有钱了,都是50万一张。胡志明境仙的ATM机取现分二种储蓄户和默认户的,取钱时如果选择了前者,就最多只能取3000.000VND

晚上的胡志明大街小巷

大家放下行李后就准备去热闹的范五老街

这电线杆子上的线跟东南亚其它的国家差不多蜘蛛网似的。

说到胡志明市,就没人不会提起范五老街,它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真正的范五老街就是一条普通的老街,而现在以今演变成包括范五老街及周边的几条街的统称区域了。
范五老街的午夜,灯光璀璨,夜色瀾珊,老街上的各种档次的酒店和旅馆,还有各种旅行社代理 各种风味的饭店 西餐厅 酒吧 咖啡屋 SPA 这里应有尽有。你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酒慢慢的体验这条街上形形色色的繁华景像。

这家位于胡志明市范老五街的最热闹地段的145Bun cha,面积虽只有十几个平方,但是生意确火爆的必须排队等位子。这里除了招牌的越南米粉,还有很多越南美食。可能也是为什么吲引这么多来这里欧美背包客原因。

外面都是老外在等位子。我们看人多也在这里等着。

味道确实还可以。菜品的花样也挺美的

吃完饭几个女同志提议去这个酒吧喝酒,酒巴楼下是以做满了人,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三楼。这里可以把这个范五老街的热闹场面尽收眼底。

一对五

不跟她们喝了,喝不过我还是跟我儿子去玩吧。

从酒吧出来以是晚上11点了。走到门外面路过一家SAP店 这群女同志说要去体验一下当地的SPA。走吧。。

总体感觉的东南亚国家的SPA都做的服务还好不管店大店小。相比中国的足浴 洗浴 服务意识要好很多。

赶紧酒店了都12点了小家伙都睡着了。

早上起来到酒店门口的小巷转了转,发现相比晚上这里一下子清静多了 巷子里没有见到几个人,只有几个买早点的摊位有人

出门去买个早点吃

今天上午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圣母玛利亚教堂和中央邮局。所以我们必须先去吃个早餐,说到早餐哪就定要尝尝越南有名的米粉了。

出了巷子后找到这个路边的摊位每个点上了一碗当地的米粉。一碗米粉40.000VND 4万元呀。。 越南米粉虽然看起来比较清淡 但是吃起来的味道似呼还是比转重。总体评价在越南应该算是不错的了。。

越南米粉

这个做米粉的阿姨人很好。老是提醒 我们小心身上的包和手机,由于语言上的关系怕我们没有听懂,她还主动以动作示范摩托车党抢手机和包的动作给我们看。太感谢了。在越南最要注意就是了摩托车党,一个不小心就从你身后抢走了你的财务。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个心眼。

有没有色香味俱全的样子呀

吃完早餐 大家 就从这里只接打车前往红教堂。从范老五街打车到红教堂 大概30分钟的样子,其实直线距离不远。只要是胡志明的交通太混乱了开车都是乱插来插去有点类式中国小城市的感没觉 很堵。经常有摩托车把出租车包围了让出租车根本没法动。

圣母大教堂,也叫红教堂,是法殖民时留下来的。教堂的两座钟楼 仿照巴黎圣母院设计的。所有的原材料来自法国。外墙用的是来自法国马赛运来的红砖 所以也叫红教堂的原因。在教堂的前面广 场伫立着一座美丽的圣母玛丽亚的雕像,脚底下踩着一条蛇,这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的,至今依然神圣洁白。

教堂 外部门廊上布满了精美 的雕饰,内部空间宽广 窗玻璃更是五彩斑澜图案非常好看。教堂不要门票参观时间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不午不开放。不过要是有时候人多了工作人员会提前关门。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周日和宗教节日,会有很多教徒集聚在这里。

这里除了游客更多的就是当地的大学生经常来这里拍毕业照 ,所以在广 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穿着当地特色的服饰奥黛来拍毕业照的大学生。
和穿 着婚纱来拍照的 因此这群拍毕业照 的大学生和准新娘,给红教堂增添了不少景色。

越南大学生来个合影

教堂内部

中央邮局就在红教堂的边上一般都是这二个景点一起逛的。。中央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是法国建筑师设计的,做为邮局,它简直太漂亮了,外观和内部都 有点欧州老火车站的感觉。大厅内装饰华丽,半圆形的穹顶更使用的邮局显的极富有古典气息和大气。

红教堂 过马路就是中央邮局了

邮局外面也是跟红教堂一样很多大学生拍毕业照和新人拍婚纱照 的。

看到这越南美女我主动要求跟她合个影,没想到她们还乐意接受了。

半圆形的高高的穹顶,大厅的正上方挂着胡志明的画像

红色的木制长途电话亭,可以在这里像国内打电 话。

叫邮局就肯定能办理一切的邮政业务,可以从这里寄个名信片到全世界各地。我们也在这里寄了些回中国。大概是1个月的样子后收到了。

邮局外面有卖这些越南剪纸艺术的,可以放似砍价。他开价80.000VND一张。后面我直接还到200.000VND5张。这个越南的剪纸还是不错。我买 回来就给朋友卖走了。呵呵

越南大学生拍毕业照

几大美女起上阵

这二个建筑应是胡志明最现代化和时尚的建筑了

从中央邮局回来后我们就直奔酒 店。因为我们下午2点的OPEN BUS去美奈的。车票是酒 店老板帮我们订的。140.000VND一人。订的是TANM HANH 的公司票

起 吃了中饭就要去美奈了,听说美奈很美。

越南的当地艺术家

中午找了半天不知吃什么,后还是在酒 店边的餐厅点一碗越南米粉吃。就这样算是解决中餐问题了,晚上去美奈吃大餐。

刚吃完饭没多久,酒 店的工作人员就来催我们要车来了要我们赶紧去外面的大路上坐车。

我对越南的OPEN BUS 还是觉的很不错的。首先就里面干净位置也不是很挤,人可以躺在车上。跟睡觉的一样感觉。上车前大家都 要脱鞋上车。车上说是说有WIFF的可以信号差的要死肯本动不了。呵呵。OPEN BUS的最不好的就是慢了。从胡志明到美奈也就是200多公里,可司机大哥硬是开了5个小时。

越南大巴这样躺着还是错的

从胡志明一路向北开往美丽的小渔村美奈。我在越南境南没发现有高速。这也可能是要开5个小时的原因。

这OPEN BUS唯独不好的就是车上没有厕所。车子一般是开到一半的路程 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大家可以在这里休息个十五份钟的样子。

开了二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服务区了可以下车去上个洗手间了。越南的服务区跟我们国内的服务区差不多。可以提供卫生间 和买 一些零食。车子加油什么的。只不过越南的服务相对就是简陋些。提供的零食也是当地水果了。 水果到是便宜又新鲜可以让你吃个够。

越南的天空到是挺蓝的

知道 这个是什么吧。牛奶果。咬一口里的面的味道有点类式牛奶的口感。

最美美奈(2016.01.16—18)

从胡志明开了5个小时终于到达美奈这个小渔村了,进入美奈你就会被眼前的这些密集的捕渔船所吸引。五颜六色的渔船一条靠一条几百条靠在一起停在河道里。哪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了。看到这里你就会觉的美奈绝对对的起美丽渔村这个称号了。

到过美奈镇上以是下午6点多了,夕阳以下山了。司机把我们停在街边上。然后我们自已再从街边上巷子里走到酒 店。

我们在BOOKING 上预订的 美奈的酒店:Mui Ne Hills Bliss HOTEL 。45美元一晚。看这门头就知道有点类式海边度假村的感觉。在美奈住过的酒 店是我们这次越地之旅 觉最漂亮最舒服一个酒 店 。酒 店周边都是沙丘和周边渔民的记房子。

虽然离海滩有几百米的距离。不过酒 店的地势比较高所以能一揽众山小看整个海滩和大海

房间卧室外面的观景阳台。。

小家伙露点了

前后左右都是沙丘

入住酒店后,接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要赶紧去吃饭才行呀。中午在胡志明才吃一碗米粉说好的晚上到美奈大家要大餐一餐顿。
从酒 店出来到街上找来找去最后找到这家 NHAT NGUYET的餐厅。从外观看上去这家餐厅还可以不过当我们点了些菜后觉的味道没有想向中的好。大家只能凑合的吃一餐吧。

越南米粉火,里面全是海鲜和米粉。吃起感觉酸酸的味道。反正我是吃不习惯。

一大桌吃了70多W越南盾。汗颜呀。。。。

吃完晚餐我们在街上看到很多旅行社问了一下可以预订车票和租车去各个景点完。于是我们在这里预订了美奈大叻的汽车票6美元一个人。同样是五个小的车程。另外在旅行社我们还预订了明天上午租的JEEP车去白沙丘和红沙丘 渔村看日出 和 仙女溪几个地方的行程 。 店家开价30美元一台车,后面被我们这群美女直接砍到45美元二台JEEP车。呵呵。明天早上6点钟出发。因为太晚了。红沙丘和白沙丘哪时汽温很高。所以不适合在哪里游 玩了。

昨天晚上可能睡的比较晚。今天天早上本来要6点钟出发大家还没有几个醒来,司机直接打电话到房间来了问我们为什么还没有出发。司机说晚了就上午的行程都走不完了。司机发脾气了。大家都不作声直接上车了。呵呵

JEEP车行驶海滩边上太阳刚升起,这时候的海滩美翻了。

JEEP车司机

白沙丘先要经过渔村。所以从街上开过来大妈30分钟我们就先到渔村。司机示意我们可以下去玩玩看看渔村的日出和当地渔民出海打捞回来的渔。

美奈渔村是到美奈必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保留着美奈原来的风貌。它的日出和日落绝对是个摄影的佳地。如果你觉的租个JEEP车麻烦也可以骑个自行车骑过去。

早上当港湾里停着一艘艘渔船 ,渔夫们正在收网,女人们正处理他们的男人打捞回来的海里 的产品。在晨光的照耀下海面上的这道风情应该说是美奈渔村最完美的形象。

这种像碗一样的船叫竹篓船,是用竹子编制的。然后在外涂上一层柏油,哪样就起到了防水作用。竹篓船就不会渗水了。

这些女人们正为他们的丈夫出海打捞回来的渔在劳作。

北京JEEP。

这么北京JEEP颜 色更亮骚。。半个小时后司机叫我们上车去往白沙丘。从渔村到白沙丘大概2-30分钟的样子。
白沙丘也是来美奈必去的几个景点之一。从局部看与沙漠没有直么区别,从高处望去,可以看到几个起起伏伏线条分明的沙坡。沙坡的下面是个湖泊,俨然一个缩小版的中东沙漠与海洋的感觉。对于没有看到过沙漠的人来说,看到这样一大片少丘,也会兴奋不已。
白沙丘用脚走是比较累的。一般我们都会租一辆沙地 MOTO 飞跃在白沙丘上。一直开到沙丘最高点然后来一个俯冲的感觉,会让你很HIGH。在身后留下一道道长长的美丽的车轮印痕迹。
不过在这里租一台沙地摩托车要500.000VND。可以玩半个小时。一台摩托车可以座二个人的样子。

我们一共租了四台。自已开着冲上一来了。不过你也可以租个JEEP车开上来。不过在这个地方JEEP车肯定没有摩托车灵活。。

来个大俯冲

这小家伙太兴奋了要冲下去玩了,我生怕他滚下去。。

下去了爬上来就可费劲了。

有没有点沙漠与海的感觉呀。

白沙丘大概玩了1个多小时的就出发去美奈的每个沙丘:红沙丘了。

出发

红沙丘与白沙丘差不多只不过是红沙丘的沙子黄一些有点偏红色了。从街上过来一看往北边走。过了渔村有个路口看到PANDASA RESORT,拐过来就可以看到红沙丘了。红沙丘最不好不要中午来。要不然你光着脚在上面走会烤熟的。呵呵。在红沙丘很多客人都喜欢在这里滑沙。很多当地的小孩子拿着简易的塑料滑沙板围在你身边问你要不要滑沙。一般他们开价是40000VND的样子然经过还价可以大概20000VND左右一个人

这个小朋友玩的很爽呀。。

好我们这位女孩子也要试试这吊绳荡秋千的感觉了。

滑沙去了

个个玩的很爽呀。就是太阳晒的太历害了有点脱皮的感觉,所以还是见议早点来。。。

从红沙丘下来后司机说还带我们去个地方仙女溪。不要门门票的。我们想不要门票可以去看看。

司机带我们进去的这个地方有个小房子进去时里面有人说要收门票20000VDN。妈的刚不说不要吗。20000就20000合人民币也就是5.6元钱。算了。。进去时就有一个工作人员一直领着我们前走。我以为交了这门票钱前面会有一个人带路的。谁知这家伙等我们游 玩仙女溪后就开始我们要钱了。这下我就来火了。我说不是给你门票了,我们要没有叫你在前面领路你自已主动的。要钱没的给。后面我们没给他。他就在哪边上嘀咕半天不知说什么。我们就懒的理他。走了回酒 店去了。

仙女溪在美奈以西,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的岩层的一条小溪,带着土地表面的红沙黏土流到谷底,慢慢的溪 水就被染成了红色并掩藏在树林里。在仙女溪游 玩是要打赤脚,逆水而行。所以穿 拖鞋和短裙最方便了

在仙女溪走的过程中你要是突然遇到一坨牛粪同,千万不要觉的奇怪,因为这里除了人喜欢须这里淌水外牛也喜欢。小溪走到尽头有个小瀑布,这里就是仙女溪的源头了,在仙女溪来回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

仙女溪流过的沙丘和岩石层

大家来个大合影

这小朋友也玩的太HIGH了吧。

经过一个上午的在美奈的游完,在沙丘跑了跑回到酒 店整个都感觉一身都是沙子。回到酒 店洗了个澡。可能由于上午玩的有点累大家决定下午一致泡酒 店。呵呵

小伙露点了。。

酒 店有二个泳池,下午决定在这里游泳了。

一个下午没出去就是围 着酒 店转

带着美女来泳池拍照。

在水下拍的好累呀。。一会人就会浮起来。真要搞个石头定在下面就好呀。呵呵

晚上路过一个类式我们这铬饼一样的小店铺。越南这吃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现做现吃味道我觉的还不错。。

今天是在美奈待的最后一天了。中午12点钟就要坐车去大叻了。所以今天早上大家都是睡到自然醒。到酒 店吃个早餐就10点多了。吃晚早晚大家各自回去收拾行李去了。

这次我们坐美奈大叻的OPEN BUS。都是哪种小巴士。当时买 票是没有问以为都哪种可以躺的大巴车。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台小巴士。坐着也不舒服。所以还是见议大家买 票问一下是什么样的车形。这5个小时就坐的累了。在加上。美奈大叻的路很多山路转来转去很容易晕车。

感觉美奈来加回大叻的都是这样的小巴士。

网上说美奈很多帅哥。确实还是有一些。我们一起的女孩子看到这里的 这几个帅哥都主动想上去跟人家合影了。。

还有很多美女哦

听个歌听的这么专心的,关键是小朋友你能听懂吗。。。。。。呵呵

上个卫生间都不肯放收手中的音乐。。

越来越享受了 陶醉了

经过5个小时的山4路终于到达了这个有着越南避暑圣地的美名的大叻大叻给我第一眼的感觉有眯类式。斯里兰卡的努瓦勒埃利耶的感觉也是很多漂亮的小房子。天气也是一下子从美奈30多度。到这里的10多度。晚上还要穿长袖的一个城市。

大叻(2016.01.18-20)

大叻这个曾经被全球旅游出版公司LONELY  PLANET 评选为世界8大蜜月胜地亚州唯一入选者。大叻越南被誉为“雾霭之城”爱情之城 小瑞士等美称。这个海拔在1500米的空中花城以成为了越南人民心中度假的不二这选。这里四季如春漫步在大叫的街头,市场上的扎花。和草地上的野花以及建筑窗台上的鲜花。花朵们以用整个生命点亮了整 个大叻

这是我们在大叻入住的Hoang Loc villa (别墅酒店),环境很不错哦。34美元一晚。
 是一家私人开的民宿酒 让 酒 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很大。就是离大叻的市中心有点远要打车8分钟的样子才能到达(打车大概60.000VND)前台服务员就是老板刚大学毕业的女儿,英语挺好的。大叻类式这样的酒 店有很多。。

酒 店景色

从酒 店到镇上,必须打车才行。不过晚上酒 店外的路出租车也少要前台帮我们联系才行。晚上我们坐了个出租车坐到市中心觅食去了。。按着攻略上的找到这家叫 DAQUY的餐厅。里面以坐满了老外。我们就跟店主说我们坐外面算了。因为我们人多了怕吵到里面的老外。因为里面十多个人吃饭没点声音。呵呵。所以我们怕吵到哪们。。还是让他们静静吧。呵呵

老板直接在门口给我们摆了张桌子。

炭烧火锅哦

大叻镇上很多各种装外修风格咖啡店

吃完晚餐我们就一直在街上逛。逛 到大概中心的位置有下沉式的广场夜市,这里有很多越南的当地小吃和日用品购买

吃完晚餐们就一直

这里全是吃的和卖衣服的夜市 有点类式中国多年前在路边上摆的夜市的味道

这个类似中国的姜糖丝一样的东西。味道还的确不错

大叻的早晨

早上我从外面逛 了一圈回来后。发现在房间这个角落拍照挺好的。没想到后我房间这个角落成为了同行的女孩的拍照专用场地了。呵呵。个个都要在这个地方拍照 。。

拍完照就跑到街上找吃早点的地方。

我发现在越南人很喜欢这种叫法棍的吃的东西。给我感觉就是个面包在加一些菜和肉什么的。大叻这里的人早餐和晚上都喜欢吃这个。

我还是比较喜欢越南这清爽的米粉。
吃完早餐今天上午去疯狂的房子(CRAZY HOUSE)走起。从酒 店打到CRAZY HOUSE也不是很远,大概15分钟的样子。车费120.000VND
 去CRAZY HOUSE参观是需要门票的40.000VND一个人。
CRAZY HOUSE是集酒店和旅游景点于一体的地方,名字起的比较奇怪。其实有点类似童话里城堡的感觉,它是越南第三任总统的女儿设计出资建造的,这个是美丽而传奇的女子,CRAZY HOUSE是它的一个梦。CRAZY HOUSE院子里有“树茎旅馆”及蜘蛛网宫殿“。这是二个水泥建成古树茎里面有很多房 间。每个房间都取有名字。

有没有感觉像个怪物的脸

这里大感觉就像是花的海洋

里面的房间

里面的道路就像是迷宫一样的

站在疯狂房子的顶上可以看到整个大叻全景

树怪

人工做的蜘蛛网

这里每个地方都充满想象力和创意。这里完全可以当作艺术馆来逛 。我觉的这里是来大叻必玩的景点之一。

大叻像这样的漂亮的小别墅很多

从疯狂房子出来。我们按着攻略上的地址找到这家叫做ROSE的咖啡店。就在疯狂房子的前面的道路过几百米的地方。这里炒饭和咖啡的确味道不错。我更喜欢这里的滴漏咖啡的味道。

这个炒饭味道特棒。。我们连续叫了几份。

越南特色的滴漏咖啡。

这是滴完后的效果,喝起来很顺滑

从咖啡馆回来我们下午就直接去了火车迷最喜欢的大叻火车站。大叻火车站是火车迷们最喜欢的复古火车站,被称为越南最最美的火车站。这个最初由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要采用橘红色和黄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当年的异域怀。

火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所以这里有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这个老火车站现在除了给游客参观外。这里还有一趟很复古的蒸汽火车在这里铁轨上运行。铁轨的终点站是个叫TRAI MAT的小镇 。每天有5趟车往返,沿途还能欣赏大叻的景色。每趟列车需要有多少的规定才可以开车。大家可以在火车站的里面购票142000VND一个人来回的。当大家到达终点站时。可以下火车到镇上玩上3-40分钟然后要返回火车,火车重新开回到火车站。这样的一趟蒸汽火车的旅行绝对是在你心中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复古火车内都是木结构,有点类式欧洲复古火车的味道。

火车上坐满了人,准备开动前往小镇

在火车上,大家 都会很主动在火车上拍起照来,大家都想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终于到达小镇上了。乘务员说我们可以镇上玩个40分钟左右然在返回到火车上。

到达小镇后乘务员告诉我们可以到小镇 上的一个叫灵福寺的景点去去看看。灵福寺特别这处就在于他的建筑外观是用一块一块的瓷片拼接起来的非常漂亮。灵福寺里面还有中国名著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的雕像。

佛塔

灵福寺内部

唐僧帅徒也到越南来了

在灵福寺玩了30半个小时大家就返回到镇上的火车上。准备返回到火车站了。

越南的乘务员

终于返到火车站了大家都下去了剩下乘务员在清理车厢内的卫生。

从火车站回到酒 店以是晚上6点多了,大家准备洗个澡在次杀到镇 上找个去吃晚餐的好地方。

出发走起

大叻的市中心。

首先我们来到市中心的一个旅行社,购买 了第二大叻前往牙庄的OPEN BUS的票。120000VND

今天的晚餐点就是这家店。

吃完以后觉的这地方性价比不高有上贵。

吃完饭要跑到昨天来过的大叻夜市逛 。

越南的法棍真的是出了名。我看到处都是。当地人很喜欢吃,给我的感觉就是一面包一样的不见得有这么好吃吧。。

我们从夜市出来。准备打车回酒 店,在路看到对面有个的士就找了一下手。司机就过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二个越南交警把司机拦下来说司机违规上下客了。交警叫我们下车去打另外一台出租车。今天真是对不起这于司机大哥了。呵呵

晚上很多当地人在大叻的春香湖吧散步和游玩。

因为今天是大叻的最后一天了,中午就要坐车前往芽庄了。所以大家今天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 让活动。整个上午大家都在酒 店里拍照。

中午12点钟我们大巴车来到酒 店接我们了。这样我们坐上开往越南最美的海滨城市芽庄了。从大叻芽庄坐车汽车要4个小时。不过还好是跟我们第一次的哪种可以躺着睡觉一样的OPENBUS。一路上躺着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司机不是很友好看我们是中国人要我们坐到最后面去了。我们没有听他的还是坐到前面的空位上了。我们说我们晕车不喜欢坐后面。(因为他们本来就 不是按座位来座的而上哪个先上来就先按排坐在哪里。)。不过后来司机也没有说什么。因为我们不肯坐到后面去。。

大叻芽庄的路上风景

芽庄(2016.1.20—22)

下午5点多终于从大叻来到这个越南最美的 海滨城市芽庄。在大巴车上就感受到了越南的摩托车大军在每个地方都是不可忽视的主力交通工具。

芽庄越南中部的一座海滨城市,也是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同时这里也是越南的旅游胜地。一条长达7公里酷似一弯星月般洁白如银的沙滩,沙滩边上种满了椰子树和棕榈树。显然给人一种海滩度假风光的印象的好地方。同时芽庄也在位于胡志明到河内的这条OPEN TOUR 线路上,所以来往的游客非常多。这里不管不是几美元的经济旅店还是几十到几百美元的高档度假村也很多。在芽庄主要的游玩项目是泡泥浆浴和四岛游。可是我们这次这二个都没有玩过。

OPEN BUS把我们停在他们位于芽庄市的上下客的客运站。然后我们就自已打出租车前往酒店

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的这家芽庄的ALANA HOTEl,位于芽庄海滩边上。去海滩只需4一5分钟。酒店楼顶的Resort bar更是个欣赏芽庄海滩美景和休闲的好地方。早餐的越南米粉也不错。这里相比东南亚的其它地方的海景房越南芽庄的是性价比最高的城市。怪不得alana hOrel 被这么多俄罗斯韩国朋友占据。

酒 店客房

在房间里拍到的芽庄城市夜景。

酒 店大堂

酒 店离海滩只有几步之遥。

大叻来到芽庄我们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芽庄好好吃一顿海鲜大餐。一到酒店放行李就直奔滨海大道二边找美食的店。后面找到这家位于滨海大道上Estaurant thuy 66。我主要是先被他们门口的烤虾吸引住了。看着哪在烤的虾子顿时就有流口水的节奏了。这家店大部分是俄罗斯客人。我们一共点了七八个菜,味道是真心很不错。特别哪扇贝我连续吃了三份。芽庄的这家thuy 66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地方。我们吃了这么多折合人民币也就600多。我们为了吃好这歺海鲜大餐还在边上的超市特买了二瓶红酒。今天这歺算的上是越南这十多天最美味的一歺,所以真的值得推荐一家美食店

烤虾

特的去买 的二瓶红酒,为了庆祝今天能好好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准备的

一扫而光的场面哦

吃完大餐以后我们还是跑到海滩边上来吹吹海风。

上海滩的风很大。浪声一个个有节凑的打在沙滩上。似乎在给芽庄这个热闹的海滨城市打着节拍一样,

芽庄快乐的一天从这里开始。早一大起来跑到酒 店的楼顶的泳池拍日出,没想到早上6点多这里还没有开门。没办法只能着隔着玻璃门拍日出。

太阳出来哪一刹那 泳池在的照耀下简直美极了

拍完日出就直接刹到酒 店的餐厅吃早餐。酒 店的早晚真心不错。特别是米粉真的是太棒了。

这碗米粉特别棒

上午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芽庄占婆塔     芽庄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建于7到12世纪之间,在一座小山上,过了桥就能看到它。从占婆塔往下看,还能看见芽庄的海港。占婆塔都是用一块块石头垒起来的,有点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很小,雕刻也那么精致。每座塔只有一个出入口,里边很黑。进去需要脱鞋的哦。占婆塔门票需要22万VND/人。

在占婆塔上能只接看到芽庄的市中心。

从占婆塔下来后我们就直去了去了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在一座小山坡上,哥德式建筑,很有法国味,非常大气。教堂正门是一个钟楼,内外部墙壁都是石砌的,非常凉爽。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彩色的窗花玻璃,当阳光透进来时,非常好看。

芽庄还是挺热的。上午逛了一个上午,大家都觉的很累,下午就直接到海滩边上玩了

在酒店楼顶的泳池吧可以俯瞰整个芽庄的海岸线和城市全景,在站在高处看芽庄的海岸线十分漂亮。

中午跑到楼顶上,看到这老外是怎么训练小孩子学会游泳,直接从上面把小孩扔到水里面来来回来练习。

下午3点多我们直接跑到海滩来玩了

下午海滩边还是有不少的人在这里游玩

在沙滩玩的太high了。一个浪打过来把小家伙打到了。

生怕他妈妈被浪冲走,小家伙赶紧拉着他妈妈的手往回拉。

晚上跑到楼顶来看整个海滩的夜景也是不个不错的选择

芽庄的夜景很美

芽庄这家叫LAC-CANH烧烤店真的是很火。除了人来人往的本地文,更是还有很多觅名而来的游客。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又排队等位子的。你可以通过谷歌地图搜索找到。然后步行或是打出租车到达。这里烧烤应该在芽庄算是美食了。有一两个店员还会些中文。在越南还是值得推荐的地方。不过比起我中国长沙的烧烤美食还是逊色了一点。呵呵

炭火烧烤

今天是在芽庄的最后一天,我起了个大早跑到海滩边拍日出。昨天在酒店预订了芽庄会安的新咖啡的sleep bus 汽车票。下午7点钟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钟到达了,经历长长一整夜的岽漫长的车程。

太阳出来了

我发现越南当地人喜欢把自已埋在沙子里,还有就用塑料袋灌满海水往身上倒。难道这沙子和海水什么特别的功效吗。

今天一天剩下我跟我儿子在酒店玩。其它的女同志吗跑去做spa去了。所以我只能带小家伙到酒店的儿童活动中心玩玩。

他在这里玩的可开心了。

从儿童活动中心了回到酒店的顶层的club ,小家伙还是惦记着去要下去游泳。

他说他饿了,没办法只能给他点一份吃的。

新咖啡在芽庄的汽车服务中心。我觉的新咖啡的服务员和细节都比较正规化。比起其它的公司,新咖啡要服务好很多。不过价格也要贵一些。新咖啡主要是中国人选择的多。

行李扣

出发前往会安了。11个小时的漫长夜路正式开始了。

漫漫长夜就靠他来打发了。

会安(2016.1.22—25)

会安位于岘港以南30公里,是越南广南省的一个贸易中心。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傍晚时,风是柔和而清凉的,白天的燥热一扫而光。骑着摩托车行走在古城之间,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这座古城装点得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人们总是把越南会安比做中国丽江。如今,这两座古城在历史的巨变中依然保留着曾经的古拙和节奏,传统文化和民风民情得以最大限度地继承。古老会馆随处可见,公元5世纪,会安是古代占婆国的著名海港,在长达一千多年的发展时期里,会安是当时的东方大港。同时,会安还是古占婆国使节前往中国进行朝拜的启航港。从公元15世纪起,各国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口,其中尤以中国的商船最多。中国商船带来了锦缎、纸张、毛笔、铜器、瓷器、陶器等,从会安则购回胡椒、糖、木材、香料、鱼翅、燕窝、犀牛角、象牙、黄金、蚕丝等当地土特产。后来,随着商品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中国商人就在会安城安家置业,会安成为越南最早聚居华人的城市。

芽庄坐了11个小时的sleep bus 终于到达会安古城。下了车还是早上6点多。我们打了个车要司机送我们到我们在book上预订的酒店。没想到发生了一件我由始以来订酒店的乌龙事件。  当我们到达这家会安别墅精品酒店(cozy hoian boutique hotel)时。服务员很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要我们先在大堂休息,可以先在酒店吃早餐后然后在办入住。我们就一个个在酒店洗刷完后吃了早餐。等着酒店给我们安排房间。等了半天服务好像没有找到我们的订单后面等到大堂经理来了认真一查发现我订错月份了。本来要订1月的而我去订的是2月的。真的是大乌龙呀。。随后酒店这家酒店还是很不错的主动给我们联系附近的酒店看有没有看空房的。最后给我们找到这家叫做HOI AN HILLS 酒店给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这家精品别墅酒店装修的挺好的是我喜欢的风格。可是没机会住了。只能下次有机会来会安住这里。强烈推荐大家来会安的这家酒店。工作人员有服务好。环境又漂亮。

早餐也吃完了等着另一家酒店来接我们过去

终于到达这次会安的 HOI AN HILLS 酒店了我们要在这里住上二个晚上。虽然这个酒店环境和装修风格不能跟早上开始哪家比。不过也算过的去了。

越南待了十多天去过三四个城市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唯独来到会安变成了阴雨天,在会安的三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致使我们对于酒店的泳池都没有机会下去游泳。

越南第一天就是阴天,由于越南是摩托车大军国,所以我们想加入这个队伍。决定租一辆摩托车去逛古城。酒店就有摩托车和自行车租。自行车是免费租的,摩托车的话100.000vnd一天还是比较便宜的。

会安不大,横3纵5是最主要的街道会安城里的华人很少,基本听不到中文字,一路前行,会安街头2多,奥黛/丝织品店多,灯笼店多。奥黛在这里多数是订做,晚上量第二天下午取,要价约二十至四十美元。另一个吸引视线的是灯笼。种类繁多,1万盾到3万盾的都有,后面我们买了几个。事实上,会安的商业化还是很浓的,什么东西都要还价,30%的空间也是有,尤其是那些工艺品店。

出发先必须去古城找找吃的去呀。在外面转了几圈终于找到这家位于古城外围的这家叫Mune特色餐厅来解决我们中餐的问题。

整个餐厅装修的有点类式于越南和西方文化混搭的风格。不过我一看食物也是有点类式这种混搭的风格。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这里的春卷了。

路边上能经常看到这样装扮的越南卖花的人,她们挑着一担担鲜花行走在街边的各条路上向每个商家推销他们的鲜花。

会安城里的华人很少,基本听不到中文字,
一路前行,会安街头2多,奥黛/丝织品店多,灯笼店多。奥黛在这里多数是订做,晚上量第二天下午取,宣传卖点是量身订造,但事实上款式不是很多,颜色鲜艳的也不多,要价约二十至四十美元。另一个吸引视线的是灯笼。种类繁多,1万盾到3万盾的都有,同行的人买了一个。事实上,会安的商业化还是很浓的,什么东西都要还价,30%的空间也是有,尤其是那些法国老外的店要还。我们经常喝的绿茶饮料开价都是1万5盾,但实际都可以1万1到1万2拿下来。

吃完饭我们在古城外面找到一家订做奥黛的服装店,这些美女们想订做一套奥带做个纪念。在会安这里订做一套奥黛大概需一天半时间就可以拿货,费用是30美元一套。我发现越南的这些手工制作服装业还是很历害的,他们这里可以订制任何款式,只要你提拱衣服的原版款式他们就会在二天左右时间照着一模一样的做出来。

下午天气突变下起了大雨。不得不把我们从外面赶回到酒店休息。

雨一直下到晚上。没办法我们还是准备冒着雨去古城边上找吃的。怎么也要解决晚餐问题呀

可能由于下雨很多店子都早早的关门了,没办法我们找到这家路边的越南米粉的摊位了。因为越南米粉是这段时间在越南的最爱了。

看上去很美味和丰盛的样子吧。我最喜欢上面哪二片白色的应该是米做的吃的。挺 好吃的叫不出名字。连我们走的时候我还跟老板要了很多呵呵

好吃吗

今天要是个阴雨天。不过阴雨天还是阻挡不了我们逛古城的心趣

酒店的植物爬的太帅了整个墙面都是的太漂亮了

出发去逛 古城了

开着小摩托不知怎么的走错路了,走到郊外来了。。

后面要重新返回到城里来了。终于找到了古城的没想到刚走到门口就被几个古城的工作人员叫住说要买票(不过前面我在网上看到过古城不要买票可以直接进去,不要离哪些工作人员。直接走就是了)所以我也没有管工作人员直接往前冲,可以被工作人员硬是拦住了不让进说要买票,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老外就是哪样直接走进去了工作人员也没有拦的住。看来我们今天硬是进不去了呀。此路不通换地方不从你这里走了,因为古城有很多入口的。不过基本上每个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守着要你们买票,有些你不要管他直接往城走当作听不懂他也不会管你。所以古城内买不买票要看运气有时候他会盯着你不放。如果一个地方进不去你可以换个地方进去,怎有可以进的去的地方

这个工作人员跟我说要买票的不让我进去。

换地方不从这里进去了。跑到路边上看到一家咖啡店店了一杯越南咖啡味道挺 好喝的 价格超极便宜合人民币6元都 钱。。便宜吧。

后面我就是找到这个入口进去的,看到前面的工作人员没有。我根本就没有管她直接往里面冲一会就过了关口,工作人员也没有叫我们很容易的样子。主要是看每个地方的工作人员和工作人员也看游客来决定的。呵呵

会安,到处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筑,而且保存完整,既没有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过。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