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游 #法国和意大利#

整个旅行实在是计划了太久太久,3月25日出发,我们至少提前了5个月进行了规划
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一些突如其来的问题是没有预期到的。
这篇游记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少走弯路,全程都可以开开心心。

我们的旅游线路其实很简单,法国我们只去了巴黎,原本想去尼斯看看海,但是因为是初春的海边会比较冷,所以就没去;意大利我们从米兰出发,再到维罗纳威尼斯佛罗伦萨,最后到达罗马意大利我们全程是租车的。

关于路线,意大利的路线比较值得一说。基本米兰--维罗纳--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每个地方住一晚,这样的路线是比较合理的。
但是因为买太多东西+威尼斯住宿比较贵,所以我们是先把行李在维罗纳的酒店放好,再去的威尼斯,然后晚上威尼斯再折返维罗纳

护照:
我之前的一本护照遗失了,所以去办了本新护照,后来回国的时候发现新护照可以从快捷通道出来,非常方便!!

签证:
VFS Global上办理的签证。你在哪个申根国呆的时间长就办哪个国家的签证。我们办的是意大利的签证。所有需要的材料VFS上面都有,很详细。关于收入证明,虽然他们没有规定余额,但是中介帮我们讲是1.5万元以上比较好。

机票:
长途的飞机一定要定大机型,波音777和AirbusA380都可以,Airbus的座位前后的距离比较宽敞,屏幕更大更清楚,波音的头枕比较舒服,我们这次出游一共坐了三次飞机(转机不算)上海-巴黎巴黎-米兰罗马-上海。第一段是卡塔尔航空,第二段是法航,第三段是阿联酋航空。总结下来就是阿联酋的服务真的好棒,飞机餐略中东,在迪拜转机时逛了免税店,很好逛,但是东西没有日上便宜;卡塔尔服务很一般诶,有个印度男空乘很没礼貌额,但是飞机餐很棒,在多哈转机,免税店也很大,餐厅比迪拜多;法航就不提了,每件托运行李都是要收费的,30欧一件~~~~没得商量,因为只飞一个多小时,所以飞机上只发了一个三明治。

酒店:
我们除了最后一站罗马是在airbnb上定的房间,其他都是在booking定的,有几个酒店需要强烈推荐一下。(并没有拿好处费)

第一家:巴黎五天我们都住在这里,交通实在是太方便了,15分步行到老佛爷&歌剧院,5分钟到地铁站。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酒店比较老,电梯太小了。房间的装修很特别,卫生间也特别干净。最后一天酒店帮我们叫了车去机场,价格也很实惠。

第二家:太阳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大概是我们整个旅行中最干净的酒店,明黄的色调也很神清气爽。还有就是交通方便,酒店出去斜对面有公交车到市中心。

第三家:最后就是airbnb的这家,两室一厅一卫,房东叫Silvio。这次令我惊喜的是airbnb的交易流程非常便捷,网上付款结束之后就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了。(欧洲的酒店在结账时要付城市税,清洁费,这里就不用)

租车
车子我们是在米兰机场自提的。但是!但是!意大利的车子外牌是不能进市区(ZTL区域)的。说说好处吧,好处就是行李多的孩子们全程无压力,不用像难民一样在火车站飞奔~轻轻松松的在车上看看托斯卡纳的风光,最最最嗲的是,The mall买东西的时候买好就装车,不用提着,特别省事。坏处,车要停在ZTL区域外,但是一般ZTL距离市区也不会很远,1km左右(在上海1km估计也就坐小半站公交车)。

最要紧的部分来了,这段一定要仔细阅读。
退税:
我们是在罗马退的税,罗马退税率比巴黎高3%-4%。但是这税真心不好退。
首先你要有非常充足的时间,提前4小时到机场是必须的。
去机场,首先去拿登机牌(阿联酋可以提前四小时拿登机牌,我们在上海登机的时候只能提前2小时拿),行李先托运,托运行李牌拿到以后把箱子拿到退税柜台退税(切记切记,我们有个小伙伴因为直接托掉了后来没退到钱哦),因为意大利退税几乎都要开箱检查。
去到退税柜台,几乎都是上了年纪的officer,英文很烂态度很差,前面旅游团的阿姨们简直就是。。。。。。被虐惨了。。。。。。哎,此处省略一万字。
把整理好的退税单拿去敲章,之后他会示意你开箱,大致对一下。突然,他拿了一张单子给我说去G1敲章,他也说不清楚原因,G1就G1吧~~后来去旁边的柜台拿现金,姑娘说现金要去H1拿~~好H1就H1吧~
高潮到来了,G1和H1都需要进关,但是进了G就不能进H,进了H就不能进G~~~~~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小伙伴们只能硬着头皮先进G,章顺利敲到了,好H1怎么去~怎么去???意大利老头说那边可以去H1!我们沿着电梯下去一看,要坐磁悬浮。。。时间不多了歪。。。请计算一下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最后的最后,钞票退到了。但我为什么那么想哭

关于购物:
巴黎的五天,我们几乎天天都有去购物,因为住的地方离老佛爷实在太近了。
建议大家化妆品香水等一定要在法国先买好,因为法国(尤其是老佛爷)的色号比较全,适合亚洲人的比较多,你去到意大利,粉底的色号全是深色的;香水,法国的香水店太多了,蒙马特高地那里有一条街,街上好多香水店~~还有一些卖小玩意儿的店;买衣服也在法国买,因为比较集中。意大利退税比法国多,要买大件的可以去意大利买,牌子多。货物也很全。
必须要善意的提醒下各位:想买什么立刻就买!!!千万不要犹豫!!!

关于交通:
我们是3月26日,下午一点十分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的。拿好行李我们就去找roissy bus,这部大巴终点站就是歌剧院,全程无停靠。我们在1号楼32号口找到了巴士站台,站台内有售票机,直接买好票就可以上车。一路上看看巴黎风光,从破落到繁华也就一个小时。终点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到达酒店。
巴黎买地铁票估计小伙伴们都很头疼,其实很简单,找到自动售票机,选择“mobile”,根据自己所要去的zone进行选择,我们只去zone1-zone2的景点,车票大约是7欧一张,全天有效。要去的区域越多,车票就越贵。
巴黎:酒店-机场。大车,大约60欧,酒店谈的价格。
罗马:酒店-机场。大车,大约48欧,房东谈的价格。
剩余的景点之间的路线,甚至意大利高速和市区的路线,我们全程仰仗谷歌地图,准到没朋友~~

关于美食

吃货们注意了,要上吃的了。
推荐几家好吃的(并没有收好处费)
法国:OKA
法国菜,根据四季食材制定菜单,每人一共10道菜,4个人两瓶酒一共是消费310欧左右。
味道很棒,色面也很棒。建议大家可以去试试。需提前定位,有网站。

红孩儿集市
市场上有卖蔬果面包也有卖各色美食,我要强烈推荐这里的一杯茶,薄荷茶。反正下次去巴黎,我要再去喝一次。

威尼斯
Acquapazza
威尼斯的路真的非常的绕,我无法和你形容他在哪,用谷歌找吧。
这家店全世界有很多分店,海鲜意大利面一定要点一下。

佛罗伦萨
中央市场
通宵达旦,在二楼。你必须要去的一个美食市集。所有的意大利美食都汇集在这里。超热闹!

维罗纳
如意楼。
推荐一家中餐,这里的蔬菜都是老板用国内的种子在这里租田地种的!!味道很地道,价格也不贵!

关于景点

老佛爷:
老佛爷的东西很全的,但是购物环境一般,人很多,很嘈杂,但是基本每个柜台都会配备华裔员工,这也是他生意好人多的原因。
老佛爷一栋楼买女装,一栋男装,马路对面的一栋卖吃的。

老佛爷百货的穹顶

酒店附近不知名的大街

法国的甜点:
真的非常非常甜,请点一些茶中和一下。

7点半的巴黎

罗马

2016-04-22 18:06

2016-04-22 19: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2 19:26

我的向往之地啊!眼红。

2016-04-22 23:17

第5顶

2016-04-23 05:37

花的世界

2016-04-23 06:59

全是好吃的啊~~

2016-04-23 08:30

2016-04-23 13:33

你感觉意大利和法国哪个国家好玩

2016-04-24 10:27

引用 强强 发表于 2016-04-24 10:27:38 的回复:

你感觉意大利和法国哪个国家好玩

回复强强:第一次去觉得意大利好玩,第二次觉得法国好玩。

2016-04-25 14:5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3 13:33:08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4-25 14: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3 12:29:12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还有,好大篇幅的美食,若说这妞不是吃货,俺第一个不信

回复独自醉倒:喜欢的

2016-04-25 15:0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23 08:30:40 的回复:

全是好吃的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嗯,美食很多呢

2016-04-25 15:00

引用 changhong_yin 发表于 2016-04-22 19:26:5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changhong_yin:应该还会有

2016-04-25 15:0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22 23:17:34 的回复:

我的向往之地啊!眼红。

回复GILI:值得一去

2016-04-25 15: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