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随笔之八——巴黎的春天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其它

说到巴黎,你先想到什么?浪漫国度or拜金天堂

看到埃菲尔铁塔,就想到了巴黎,说到巴黎,就想到浪漫、红酒、l时装、名牌包包……还有许多著名景点(铁塔、凯旋门、塞纳河、凡尔赛宫、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蒙帕纳斯大厦、香榭丽舍大街、老佛爷),这是我对法国,对巴黎的第一感观点,也是第一个直观印象。

在巴黎欣赏铁塔的那天,晴空万里,捕捉不同角度的铁塔,照片中蓝蓝的天、大片的白云飞,特爱铁塔边裁剪整齐,非常独特造型的树木,掩盖在树木中的铁塔也有一种说不出的迷人,这样的风景,这样的天气,不浪漫也难
      傍晚的铁塔,少了蓝天白云的衬托,多了一层昏暗的阴影包围,也是一种幽静的美感

铁塔旁边的风景和绿化也很迷人,让人就想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傻傻的坐在这里嗮太阳,感觉就是很美好的生活状态了

去凯旋门溜达下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站在大马路边,看着映照在车水马龙中的凯旋门,感受着当年军队凯旋回来经过此处的浩荡场面,历经多年,历史人物已经消声灭迹,只剩下凯旋门携带历史的印记一直屹立这里,守护着巴黎

凯旋门旁边,镜头下面处处是靓丽安逸的风景

看完巴黎地标,跟着我一起去塞纳河吹吹风吧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76.6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它就一直是巴黎之河;巴黎是在该河一些主要渡口上建立起来的,河流与城市的相互依存关系是紧密而不可分离的。
       坐在观光渡轮里,吹着风,欣赏着塞纳河两岸的风景,看到岸边悠哉行走的行人,索性坐在岸边聊天的路人,骑着单车耍帅的小伙子,桥面上和我们船上挥手打招呼的陌生人,突然觉得世界就是这么小,语言不通不是障碍,文化底蕴不同不是问题,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是那么的亲切温暖,人与人的距离就是这么近

这是巴黎圣母院

到最高处去看看巴黎全景

巴黎全景的最佳观望点在哪里?答案就在矗立在塞纳河左岸的蒙帕纳斯大厦里。

蒙帕纳斯大厦是巴黎古城中唯一一座现代化的商务楼,也被大部分注重传统的巴黎人鄙夷地称作“幽灵楼”。从最初的设想到最终建成历时将近40载,由于大楼设计风格、建筑材料等与巴黎的城市轮廓和色调极不相称,蒙帕纳斯塔楼一直备受批评,反对、拉锯、抗议、谈判从来没有断过。 蒙帕纳斯大厦高210米,是巴黎最高的建筑,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可以将您带到距地面196米的高空,将全巴黎的绚丽美景尽收眼底。
      如果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不要看哦,因为在最高楼看全巴黎的景观,真的就是没感觉,除了密密麻麻的建筑,没有什么美感,还是脚踏实地在巴黎街上走比较实在,感觉美轮美奂,但当汇集在一片密集型的缩小图里,就是让人失去了欣赏的兴趣,这是我自己的观点,经供参考。

看了这些图头晕吗?哈哈哈哈,太密集了

到巴黎圣母院参加弥撒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我到达巴黎的那几天,赶上三月底的耶稣受难日,所以在巴黎圣母院,幸运的不只是开放游客参观,而且赶上弥撒,第一次体验到在古老著名的宏大教堂里,齐声的颂唱,歌声回荡,洗涤心灵,顿感宗教力量的强大,即使我不信耶稣,也感觉置身其中一员的自豪和光荣,我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跟着他们的歌声用自己最真诚的心颂唱,即使我只知道基本发音,即使我不知道唱的是什么内容,那一分钟,我还是觉得心里很宁静,觉得即使现在就祈祷世界和平,也是会马上实现般的充满力量

巴黎圣母院门前的景色

风景很美,心情也被彻底洗涤,笑容也很美,哈哈

圣心教堂是适合聊天和瞭望的佳地

密密麻麻的人群 ,来自不同国度不同种族的人们,喜欢在圣心教堂前的阶梯上休息聊天,从另一个角度瞭望巴黎的全景。

蒙马特高地至高点上的这座突出的纯白建筑就是圣心教堂(Sacré-Ceour),这里以其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而著称。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海拔129米的山丘之上,挺立着这座宏伟的建筑,因相对高度较高,圣心教堂让所有的参观者都有高山仰止的感觉。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巴黎市中心看,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人们也可以登临圣心教堂中心最高的大圆顶,从那里能看到周围方圆50公里内的景物。这里是艾菲尔铁塔之后巴黎的第二个至高点。

今天累了,巴黎的春天第一部分就更新到这里,最有文化底蕴最有历史考究的凡尔赛宫和卢浮宫,以及醉生梦死的老佛爷下回详解,再会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4 21: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5 11:57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4-25 11:57:23 的回复:

回复江郎:没错,不一样的旅途不一样的人生历练

2016-04-25 14:23

引用 tb2819323 发表于 2016-04-24 21:25:0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