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の春は

2016-04-22 18:44 695/2
  • 出发时间/2016-04-06

日本樱花季漫游 2016年4月19日 刘晓霞

4月6日上海浦东到东京成田机场,航班全日空NH960。在浦东机场汇合了途牛旅游的领队俞佳嘉,我们此行共14人小团。飞机原定17:25起飞,航班延误3小时到晚上8点多起飞,2个半小时后到达羽田备降机场,已是凌晨12点多有照片为证,当地司机接我们到成田机场宾馆住下。在酒店大厅,地陪导游靳小莉早已等候在那里,为我们分发房间钥匙。以后我们每天换一个酒店,但大巴司机一直陪着我们到10日。 此行主要游览了东京银座,富士山京都大阪爱知县。4月11日从名古屋上海浦东,航班全日空NH939,上午
10:30准点起飞。

本次旅游路线

Tokyo东京—FuJi富士山—Kyoto京都—Osaka大阪—Nagoya名古屋,行程约370+180+120+30=700km。
  注意看照片的拍照时间2016-4-7 00:58 羽田机场

樱花 上野公园

日本的樱花举世闻名,每年春天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全球赏樱的热潮纷纷涌动。中国人甚至更喜欢樱花,今年我们全家也涌入日本赏樱。在日本的几个名胜古地,中国游客的数量远远超过日本游客,给我的感觉就像在中国,游人如织人头攒动。
4月7日Day One: 游上野公园(Ueno Park)。在上野公园赏樱是传统的节目。上野公园占地5.2平方公里(上海的世纪公园占地14平方公里),苍松翠柏,湖水荡漾,天上飘着细雨,地上洒落着点点花瓣,我们的游玩才刚刚开始。
在茫茫人海和无穷宇宙中,我们不期相遇,绝非偶然,也许只有一次的际遇,珍惜每个瞬间,樱期是短暂的,从花开枝头到落樱缤纷,只有十几天。在上野公园,一边抬眼欣赏枝头烂漫的粉樱,一边扫视飘舞如雪花般的花瓣,多么绚丽的樱吹雪!多么柔软斑斓的花瓣地毯啊!

天皇皇居

中午时分,大巴移步到日本天皇皇居,在二重桥前的广场留影纪念。皇居是日本皇室居住的宫殿,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二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至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 我们漫步于城堡前,地面铺的是碎石,导游说是减少车马经过时发出大的噪声,后来见日本空旷的地面都覆盖着这样的碎石,明白了主要是为环保降尘。导游说了许多日本的回收再生趣事,日本人不给别人添麻烦(这点与我相似),日本建筑多考虑抗震,比如我们住过的酒店,洗手间都是整体镶嵌式,空间刚刚够用,可以说非常狭小,地震时最安全的避难场所就是洗手间,不会有瓦片掉落伤人。

东京台场海滨公园

傍晚逛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看看那丢在地上的船锚,锈蚀斑斑坚毅固执,还有毅立在东京湾的自由女神---世界第三座自由女神, 据悉,这尊女神像比它的原型—46米高的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要小4倍,但比它的巴黎“姐妹像”要大一些。

我们眺望东京湾,彩虹大桥,日本最大的电视机构—富士电视台大楼。在银座买了小孩的雨衣。

浅草 雷门观音寺

4月8日Day Two:
早上,在秋叶原电器免税店购物。
浅草雷门观音寺,香火是不很旺?

忍野八海,富士山游乐园,平和公园

4月9日Day Three
游忍野八海,富士山游乐园,平和公园

富士山

富士山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向约80公里的位置,富士山日本的象征。是静冈县和山梨县境内的休眠火山,主峰海拔3776米,山顶终年积雪,属于本州地区的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
我们的旅游团14人,而大巴车能容35~40人,第一天早上 一车,大家习惯集中坐在车的前排,后排空着许多座位。导游靳小莉开场白以后,司机郑重讲话,为大家放物品方便,请大家拉开距离,均布坐在车的左右前后。一路更见日本司机谦和勤勉,所以在富士山邀司机与我们合影留念。看到我们背后的富士山雪顶了?
平和公园,樱花盛开,和服姑娘花枝招展,与樱花媲美。

4月10日Day Four 京都大阪,大巴开了近6小时,中间2小时歇一歇。
京都是古城,而大阪又是新城。两者形成鲜明对比。逛了金阁寺,八阪神社。
京都又称京洛,当年日本决定建都时,就让遣唐使画了洛阳的地图带回去,京都就是按照当时洛阳城的图纸建立的。京都的巴士就有一个很大的"洛"字作招牌,至今京都还有上百家机构名称冠以"洛阳"。

日本校服

看到日本学生穿着校服多漂亮?!
我们途经日本爱知,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2002年底我代表公司,卖给上海爱知锻造有限公司感应加热设备,谈合同时锻造厂在翔殷路。上海爱知锻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是由上海汽车锻造有限公司、爱知制钢株式会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组建。后在嘉定区建了新厂,我们的感应加热设备2003年年中安装在新厂,我参与了调试,验收,生产等每一步工作,与工人们一起考量锻出的工件。上海爱知锻造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sh-aichi.com.cn/
好了,这一天够忙够精彩,明天一早回上海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