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出发吧之斯里兰卡

imconniehsieh (广州) LV.3
2016-04-22 18:57 1421/4
  • 出发时间/2016-01-27

问: 为什么会选择斯里兰卡?答:为了体验那高山茶园火车和宫崎骏漫画里的【千与千寻】海上火车还有那传说中兰卡孩子们的纯真微笑。也本着自己的目标一年旅行一个国家的想法,开始了护照本上的第二个国家。
前言:此篇游记是我自己第一次写,可能写的不是很详细。我尽力能记下的都写着,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们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点的可以评论或加我微信(Younggirls0507)。我会尽我所能的知道的告诉大家。此篇游记照片是我此生都不会忘记的,毕生难忘。一切都太美好了。最后感谢我的三位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和我一起旅行斯里兰卡

前期准备工作以下:
签证:在某宝签的200元,现在升价了-0- 也可以在官网自己签证  费用现在是35美金
机票:9月份底订的机票,香港往返科伦坡马航3249元 好心疼-- 一个月工资就没了,想想可以去玩了 算了 再努力赚钱吧>.<
行李:为了这次出行 特地买的婚纱 、皇冠 准备了24寸的行李箱和一个书包
旅行资金:在农行换了700美元(建议大家办张华夏卡 用光了再取 而且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出行时间:2016年1月27号—2016年2月4号 天数:9天
通讯电话卡:走出班达拉奈克机场,就可看到两家柜台办理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dialog,1300卢比,含流量费用和话费,足够我们在兰卡使用的。
路程交通:此次兰卡游行我们是选择包车的,一来是为了方便节省时间,二来是因为我们四个人的行李实在是太重了太多了 ,建议在行李多且出行又多人的情况下 还是包车吧,又节省时间和方便自己。(如果有需要包车这块可加我微信younggirls0507,请注明是通过什么网站加的,谢谢)
游走城市依次顺序为:始阿努拉德普拉-锡吉里耶狮子岩-康提-努瓦诶立耶-诶拉-加勒-尼干步终。

2016年1月27号 第一站:阿努拉德普拉
早晨睡到自然醒 ,走到窗户边 深吸一口兰卡的空气。再伸个懒腰,耳听鸟儿的歌声,窗户的对面就是一排排金椰子树,美好的一天开始啦。跟闺蜜两个人慢悠悠的化妆梳洗打扮。10点钟我们四个才出去吃的第一餐,就是图下那一餐,汉堡包真的好便宜啊,才50卢比一个 相当于人民币3元不到。

喂饱肚子之后  我们四个准备前往去阿努拉德普拉古城,因为早晨出去穿的是露背装,不能进入古城庙。我们抓紧时间回到了旅馆换衣服。在这里提醒下大家:1.去古城庙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不能穿短裙,不能大声嚷嚷讲话大笑。2.记得穿袜子记得穿袜子记得穿袜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本来是带了袜子的,结果关键时刻居然忘记。赤脚走在古城地面,脚都要烤成猪腿了都0.0
附上一张兰卡各个景点的门票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被坑哈~~。

观完古城。差不多下午3点多钟,我们叫司机带我们去镇上换卢比,因为机场的汇率实在是太不划算了 就只换了1万多的卢比。提醒大家如果是多人出行的话 一个人先换少点卢比防身就好了 ,剩下的到了兰卡当地再换,会比机场换的汇率好点。
换完卢比,我们咨询了司机附近镇上有什么好吃的接近中国餐之类的餐馆。司机简直太懂我们了,把我们直接载到餐馆下,这家餐馆的食物种类很接近中国餐,我点了一个菠萝鸡肉炒饭,真的好好好吃。我们几个在吃饭的时候,司机在喝一种当地的饮料。实际就是姜味的饮料,我们看司机喝的那么美味,于是我们也点了一瓶,结果我们只喝了一小杯,幸好没点多。哈哈哈,味道还是有点怪怪的。餐馆地址我记不住,只记得是在闹市区 ,一楼是一家超市二楼就是餐馆这样子的。

吃饱喝足之后,接近傍晚5点多钟。天空还是一样明亮 ,似乎太阳不想下山~ 跟司机兵分马路。我们决定自行走路回去旅馆,顺便让自己好好看看这座古城城市的历史文化。

2016年1月28号 锡吉利耶 狮子岩 路过 丹布勒  宿康提
今天将离开阿努拉德普拉前往锡吉里耶 爬狮子岩。一大早,旅馆的小哥就在为我们的早餐做准备。因为有点赶时间我们决定早餐在车上解决。图一是在房间的镜子照的,手臂上贴了各种纹身贴纸土司。图二是在车上享用的早餐,图三是小哥在厨房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图四是司机在开车载我们去狮子岩路上

到了狮子岩  ,司机很热心的帮我们买了门票。还给我们提醒说如果有当地人询问是否需要导游,不要理会就可以了,这些都是要我们给小费他们的,也说不定会被坑。叫我们跟随大部分人走的方向就对了。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子的,跟着大部分人走。也不会迷路,不过返回的方向跟去的方向是不一致的。返回的方向都有指标指引,如果不认识路的话 问问路人就可以了。

无边无际的天空 都是蓝色+白色的,那么的纯净,空气也好清新。

下面请欣赏我们在狮子岩的大片 真的好大啊 哈哈哈哈哈

图一偶遇路上的大象,图二站在栏杆的拍的风景,图三是和一位外国女士的合照,图四和图六是和闺蜜的合照,图五是我们四个人的合照。

图一是我们住康提山上的旅馆。个人觉得还是住山上比较好 风景美观 空气清新。

2016年1月29日 康提 康提皇家植物园
凌晨一大早 另外两位小伙伴跟司机回去机场取行李了 剩下我和闺蜜两个人
这次最重要的就是三位小夥伴對我選房子的地點非常滿意的啦 选的旅馆是住在山上 康提大部分房子都建造在山上 從山下看上去 真的好美 好神奇 到了夜晚這附近的房子都開了燈 有點像聖托里尼的感覺~ 這附近到處都種滿了水果 还有长在树上的波羅蜜 都沒有人摘嗎 還有這邊的菜式 大多都是以炒飯炒面 對於廣東人來說 真的好上火 幸好带了一堆的清凉茶冲剂 、喷口腔的那个喷雾。點了傳統式的咖喱手抓飯 還嘗試用手吃飯 哈哈哈真的好好玩~
小伙伴回来啦 我们准备再次拍大片啦
康提皇家植物园 门票 1100卢比 /人
穿著婚紗拍照的夢想 我一直一直一直就想實現 謝謝今天的小夥伴們辛苦的幫我拍照 擺弄婚紗 可愛的孩子們也超配合的拍照 他们也都超喜歡拍照的 一切真的都太完美了

图一是情侣 图二是闺蜜 图三是选秀佳丽小姐 图四是我们在买莎莉的商店 和帅哥的合照

2016年1月30日  努瓦诶立耶 MACkWOODS 茶园 和 格力湖 、霍顿平原

到达茶工厂Mackwoods 这里的红茶果然名不虚传 出产红茶的名地 来到这肯定就是要买红茶给老爸品尝啦 在乔治湖附近用的餐 终于有点中国餐的味道了
接近傍晚时 我们准备出去找吃安慰下肚子啦 话说努瓦早晚的溫差實在是太大了 上午是夏天 傍晚就秋天了 这里的景色真的好美 但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比圖片更美 已經有點後悔在這只停留一晚 這裏的孩子們怎麼可以這麼可愛!!!!!!萌萌的。

图一是我们住的旅馆 打开窗户 就可以看到整个天空半边风景 图二和图四是格力湖 我太认真了 居然还带了书看

2016年1月31日 霍顿平原  埃拉茶园火车线  宿埃拉
霍顿平原我们大概花费了一个上午的时间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我终于看到这画面 ,这个在我脑海存现已久的画面。我也终于完成了旅行中我想做的事情之一。

2016年2月1号     诶拉 - -加勒
红茶兑奶 + 8分熟煎鸡蛋 +一杯营养的木瓜汁 好好喝的咧! (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是湖南的 每次讲话后尾都要加 '咧'' 啦 '真的好搞笑 好可爱 真的好喜欢这对情侣呀 )
吃完早餐 准备出发前往加勒啦 这一路开的好久 坐车坐到本宝宝想吐 晕车 !!!!!! 幸好有带青草膏 风凉油 不然就是一路吐吐吐的事情 (想当年第一次来GZ 一路晕车 吐三次 也是够了 不提当年事了
开车开到一半路程 居然坏了 要停下来修理
即便这样 也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美美的心情滴~~

这一路的美景我都收藏在眼睛和脑海啦

加勒古堡内  沿着海岸线 我们趁着天还没黑 随意拍了几张照片 不用特意扭捏表情和动作 简简单单就可以拍出这效果。

2016年2月2号  加勒  美瑞沙
加勒逛了一个上午 这边商业气息还是太重了 如果有想要买珠宝 还是可以来的 我们对宝石实在是没兴(很)趣 (穷)
刷朋友圈的时候 居然看到另外一个小伙伴也在加勒 (在吉隆坡机场遇到的小伙伴 聊了之后 没想到我们回国的时间是一样的 并且是同一班机转吉隆坡机场)问了他下一步去哪里 人家比格有够高 要去玩冲浪
话说来兰卡前就一直念叨叨说要吃海鲜大餐 结果让我们震惊的是这边的海鲜大餐做的真不咋滴 应该说不合我们四个味口 好替这些大虾大蟹八爪鱼打抱不平呀 此时此刻好想念我们大汕尾的鲜虾蟹粥
这餐海鲜花费了1万卢比 诶 真是富豪哦哈哈哈

2016年2月3号  加勒-科伦坡 海上火车  宿尼干步
在去坐海上火车前 我们去超市买了点橙子 和其他充饥饼干
可以这么说 我们来兰卡非常期待的就是海上火车 传说中的千与千寻即视感 ~
将手伸出窗外 风吹过指尖缝隙 听着千与千寻主题曲 此时此刻氛围太融合了
跟我们一起坐的是一位兰卡女学生 姑娘长得好好看 一开始 我们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并微笑
没想到后面聊的可欢了 聊了好多女生之间的小秘密 我也是一话痨呀 互加了 Facebook和Instagram 以至于后面我回国之后 我们还有在每天联系对方 问对方过的怎么样 大概下次去兰卡 估计就是找这位姑娘玩啦 心地善良的姑娘 祝好运陪伴你左右

2016年2月4号   尼干步  班达拉奈克机场
最后一站 尼干步 时间离回国只有不到20小时 心里不舍但又特别想回家 大概临近春节时间出来外面旅行都是这种心情吧
我们在尼干步租了一辆摩托车 租车价格1500卢比/台 时间我们谈的是6个小时 后面我们开了不到6小时就去还车了
心里有点沉重 实在不知道要用如何的文字去记录这9天8晚的旅行 一切都太值得了
再见 兰卡
我们2017年1月份再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3 18:08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4-23 18:08:02 的回复:

回复丹凤碧鸾:用的是ins调色 加上相片组合软件

2016-04-23 18: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09:56

引用 imconniehsieh 的图片:

下次再这样拍的时候让我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