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New Zealand(二)

Hikingeyes (上海) LV.19
2016-04-22 19:09 444/2
  • 出发时间/2015-02-07

day6 皇后镇

为了拍清晨的马瑟森湖,我们6点半就爬起来了。收拾好行李,半梦半醒地上路,却被这清晨的公路美景惊到了。晨,有点寒意,一切还未醒来,薄雾弥漫在田野,神幻般的清冽。

抵达到马瑟森湖的时候,已是快七点,人不多,但是各个观景台已是被长枪短炮占据了,不浪费时间,我们也马上进入作战状态。天色微熹,湖泊与雪山相映。那一刻,极目远山,静悄悄地说话,惟恐搅了这片安宁。唯有相机声咔嚓,咔嚓。

湖面上隐隐约约弥漫着层薄雾,而远处的雪山依然倒映在明镜般的湖面上,宁静致远。

渐渐地,太阳出来了,阳光从湖的左边慢慢地透过来。那层隐约可见的薄雾不知什么开始浓郁起来,被阳光染成淡淡的金黄色,然后在湖面上铺陈、升腾,刹时间,整个湖面就如变身般成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
​太阳升起来了,片刻,群山鲜亮,层林尽染。薄雾也渐渐的散开,一个混沌世界转瞬即逝。

就这样,视觉被征服着,直到慢慢走出林子,去欣赏来时还笼罩在黑暗里的景色。

都说清晨的马瑟森最美,而我说这雾霭升腾,变换万千的马瑟森才是最美,很幸运,我们能一睹其芳容。

从马瑟森湖走出来,已是八点。马瑟森湖景区入口停车场边有一家Matheson Cafe,景致极佳,正对着库克雪山,于是我们就选择在这面对着大自然的馈赠享受一顿阳光早餐。

用过早餐,我们开始继续上路。今天的行程是沿着6号公路继续南下,经瓦纳卡转皇冠山脉公路(Crown  Range Road)赶到皇后镇,全程330公里,需要差不多5个小时。

从福克斯出发,先沿着一段海岸公路南行,然后在Haast哈斯特转向内陆,沿着公路向东南方向进发。这一路,雪山,大海,湖泊,河流​,高山,森林,戈壁,草原,高山牧场.....各式各样的地貌景观,让人应接不暇。

只是半路还是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起得早,开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感觉有些乏了,就停在路边小憩了一会。模糊中觉得有些清醒了,就继续上路。但是不到几分钟,Vicen发现他的手机找不着了。先不说这个手机是出国前刚换的iphone 6plus, 主要是我们这些天拍的照片和婚礼注册的视频都在他的手机里。一阵捣腾翻箱倒柜般的寻找后还是没发现,于是我们决定回程去刚才休整的地方看看。依然不见,我们开始怀疑是不是离开福克斯小镇的路上拍照的时候落在路边了。尽管已经开出来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还是决定回头去找找。心急如焚的我们一路无语,只是拼命地想找到手机。就这样开了大约40分钟,突然,Vicen在他坐位边车门储物格的底部发现了他的手机。也许真是睡眠不足,翻箱倒柜的找了个底朝天也没发现手机,原来它乖乖地就躺在这。一番折腾,时间尽管浪费了不少,但失而复得还是让我们一扫刚才晦气。看来这种长途公路旅行真的要休息好,精神不好丢三落四的先不说,安全也会是个问题。

Bruce海湾是新西兰十大海湾之一。除了美丽的海湾,很多游人会将海边的白色鹅卵石堆成石堆,并在上面写下对亲人和爱人的祝福,​就象西藏的玛尼堆一样。很可惜,我们没带笔。

本来计划在瓦纳卡休整一下,因为回头找手机耽误了时间,也因为错过了进瓦纳卡小镇的路口我们直接转向了皇冠山脉公路,就将错就错,直接向皇后镇奔去了。留待下一次吧。

抵达皇后镇的时候已是快5点了。找到下榻的酒店,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逛逛这个传说中的旅游圣地。因为我们预定了晚上8点的山顶自助餐,时间也不多,我们就先选择沿着山顶缆车的方向慢慢逛。

本想早点登上缆车去山顶看看小镇风景。哪知好事多磨,我们要取缆车票的时候被告知因为预订公司的信用卡失效,我们无法取票。刚好也碰上四个从上海过来的游客跟我们都是通过这家预订公司预定,于是我们六个人立即联系地球那一边,看看到底出了哪些问题。经过半小时的折腾,总算让我们登上了缆车,不过之前想在太阳下山前好好远眺皇后镇的计划有些落空了。其实我们这次全程通过地球那一边预订的所有项目都很好,只是这个项目出了问题。

山顶自助餐是颇受中国游客喜欢的项目,既可以山顶远眺皇后镇夜景,还有美食相伴,NZ$82​/人含缆车,还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分上下两场,18:00左右一场,20:00一场。我们选择的是晚场,趁还没开吃,我们就先拍了几张皇后镇的全景。

满满的都是中国

世界很小,我们在山顶自助餐,还巧遇了在凯库拉一同海钓的那三口之家。我们是逆时针环岛,他们是顺时针环岛,但我们还是不约而同地在这山顶自助餐偶遇了。初次是海钓,第二次是在凯库拉中国餐馆,这第三次的偶遇让我们在这异国他乡倍感亲切,寒喧了这几天各自的行程,交换了微信。果不其然,我们还在皇后镇有第四次的偶遇,当然这是后话。

用过晚餐,天气已暗,华灯初上,拍完皇后镇的夜景,我们也该下山了。​

day7 皇后镇

我们今天预定的是去跳伞。

双人跳伞是我们这次来新西兰的最渴望参与的项目之一,而皇后镇的双人跳伞项目又是王牌中的王牌。一是教练装备和服务一流,二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有风不飞,有云不飞,天气不好也不飞,以客人的安全为第一要素,三是摄影服务一流,在这可以购买一对一的跟踪摄影服务,就是教练带你跳,你还可以要求另一个教练先你5秒跳,帮你记录下全程,本来跳伞就不是一个经常参与的项目,难得的一次经历如果能全程记录下来,听上去就是一件很酷很帅的事。想着在国内我提议去跳伞的时候,Vicen一脸的不乐意和恐惧,亏得我一再坚持,才有了我们这次新西兰之旅中最Fantastic行程。

我们预定的​早上9点,8点多来到瓦卡蒂普湖湖边转转。天气不错,就是有些风,早上湖边的人零零星星,但我们还是被这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赶到集合点时,被告知今天的风超标,不能跳,心一下凉了半截。苦等了半小时,看来今天是不可能跳了,只能放弃等待。因为我们后两天预约的是拍婚纱照,只能将跳伞更改到第二天一大早,看看有没有好运了。

因为没法跳伞,一上午的行程就空了下来。​想来想去,就觉得不如去卡瓦劳大桥看看。

如果您听说过蹦极,您就应该知道卡瓦劳大桥,AJ哈克特卡瓦劳大桥蹦极中心是世界蹦极发源地,也是皇后镇户外探险最具代表性的地点。 在43米高的卡瓦劳大桥上,您可以自由选择个人跳、多人跳、向前跳、向后跳,这里还是皇后镇唯一能接触到水面的蹦极跳,您可以选择仅仅触摸或完全浸没在水中。这里还有一个蹦极文化的展览中心,可以在这了解蹦极的文化和历史。

蹦极的绳子原来如此

本来只是有时间来感受一下蹦极的。但来到这,看到一大群男女老幼都在勇于尝试着,我也不禁跃跃欲试。想来蹦极并不算罕见,但是能在蹦极发源地一跳,这种机会还是蛮少的。一问,刚好有空位,一冲动就付了钱,NZ$195/人。Vicen说什么不肯上,只好让他帮我拍照了。然后开始称体重,接着排队。

这是我第​一次蹦极,说实话,除了兴奋,就是恐​惧。现在回想起来,跳就是几秒钟的事,但是等待的过程倒是蛮煎熬的。排在我后面的是一个七十岁的美国老头,很佩服他那么大年纪还来尝试这么刺激的项目。反倒是跟他聊聊天,让我有些紧张的情绪平复了不少。

到我了,绑好绳,紧张兮兮地盯着工作人员将一个个安全保护装置装上。​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点点挪到跳台边。不敢直视脚下湍流的河水,尽量挤出一点点笑容向着远处拍照的Vicen挥手。工作人员指着斜上方的运动摄像机,让我笑着留个影,我还没反应过来,one, two, three,他用手将我轻轻往前一推,我整个身体就开始下坠。我尽量在空中展开双臂,努力地让空中姿态自然而从容,其实在那一刻真没多想,就是这样双手傻张着,哪知照片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从小艇上下来,除了心还是呯呯地跳得很厉害,就是成功后的喜悦。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勇敢地迈出那一步就在一念之间,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

从卡瓦劳大桥出来,我们下午预约的是下午2:00坐蒸汽船去高山牧场。古老的蒸汽船厄恩斯劳号在20世纪初便开始运营,现在是南半球唯一一艘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游船,我们参加当地蒸汽船加怀特牧场的半日游活动,不仅可以欣赏瓦卡蒂普湖湖光山色之后,还能到农场里看剪羊毛表演。​

这就是古老蒸汽船的心脏了

大约40来分钟,我们抵达了高山牧场的码头。繁花似锦的山谷里,白墙红顶的小木屋,参天的大树,这就是高山牧场了。

简单介绍过后,就是参观牧场,当然最吸引的还是羊驼了。接下来是牧羊犬的表演。最最重头的表演当然是单人剪羊毛表演。

逛完牧场,工作人员还安排了美味的下午茶。在这阳光灿烂的午后,在这个清静的高山牧场,面对着湖光山色,再加上安逸的下午茶,夫复何求呀。

大约下午5点,我们回到皇后镇。尽管没有按原定计划完成跳伞,但意外的蹦极让这一天也是充满着惊喜。

day8 皇后镇

早上起来,看见天边厚厚的云层,我就知道我们今天预约的跳伞又泡汤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预约的是两天的婚纱摄影套餐。通过网上预约的一个华人新西兰婚纱摄影工作室,他们​的总部在奥克兰,但我们预约的是在皇后镇的两天套餐(含一晚住宿)。

因为没法跳伞,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工作室。工作室位于皇后镇外一个高档住宅小区的一栋别墅里,摄影师是一位上海帅哥,Liam,是我们这两天全程的司机兼摄影师。

先开始换装和化妆。大约11点我们出门,先去箭镇。​

箭镇(Arrowtown)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箭镇目前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当然最美的箭镇是在金秋,我们到的季节还是有点早。

箭镇图书馆

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是游人还是很多,第一次在公众前拍亲呢的婚纱照,还是有点不习惯。于是Liam先找了一条僻静的小溪边让我们先适应适应,然后再带我们来到箭镇的主街上白金汉街(Buckingham St)开始拍摄。尽管在出发前已经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在公众的注视下去完成我们的拍摄,可真让我们真正去面对众人的眼光,而且周围穿梭的大多都是中国的游客时,还真有点放不开。正当我们还在箭镇邮局前局促地配合摄影师的时候,一个穿着制服的新西兰大姐走了过来,她问我们是不是结婚了,在得到我们肯定的回答后,满脸笑容地给我们两个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且非让摄影师给我们一起照了张合影。其实我们这两天的拍摄遭遇到了很多双眼睛,我们不祈求所有人都接受我们,但一个陌生新西兰大姐的热情拥抱和祝福却给了我们莫名的鼓励,让我们本还在纠结的心顿时释怀。也许所有人都接受我们的爱情,但是只要我们真爱着彼此,一定收获到祝福。谢谢你,我们会永远的记住这位新西兰大姐。

箭镇盘桓了一个多小时,我们驱车回皇后镇。其实还是蛮佩服Liam他们的,他们的选址都是蛮有讲究的,既要考虑到景点,更要避开人流,所以我们的拍摄​地都是人少景美的点,赞一个。

这个点在一个山坡的居民区,既能拍到湖景,更没有路人打扰,perfect.

结束上午的拍摄,我们回到镇中心。Liam推荐一家当的人气餐厅,Flame Bar and Grill。这家餐厅在皇后镇中心地带,沿着湖边,可至二楼临窗而坐,看着湖边闲散安逸的人群,仅一杯饮料都已经是享受了。当然这家最经典的是烤猪肋排(Ribs and Chips)一定要品尝,肉质一点都不肥,搭配的酱汁,含在嘴里,香甜浓郁带嚼劲,而且价格很亲民,带薯条中午半价中午NZ$15一份,值得一试。不过中午人超多,最好提前预约。

这个精选汉堡也要NZ$15,相比上面那Ribs and  Chips,还是上面的性价比高呀。

从Flame Bar出来,就是瓦卡蒂普湖边。中午,阳光正好,满地都是在晒太阳的人,让阳光慵懒,让时光静止,真好。

​下午的拍摄就是在湖边了,午时过后也是皇后镇最热闹,游人最多的时候。下午拍摄就在蒸汽船码头的另一侧,相对人少的湖边。经过一上午的磨合,下午的拍摄也是相当的顺利,大约不到4点我们就结束了。

我们回到驻地,想着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再驱车去逛一下箭镇

傍晚的箭镇安静了不少,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反倒是路边的咖啡馆里聚满了各式各样用晚餐的当地人。

在镇边的一隅,还有一个淘金华人居住区遗址,在这里,可以好好感受一下当年华人远赴金山淘金的血泪史。

晚上,我们约了Liam来拍星空的婚纱照。大约22:30出发,我们来到了一个机场附近的别墅区。拍星空婚纱的要诀一是人少,二是还要光污染少,据Liam介绍这个点也是他们找了好多地方才在皇后镇找到了这个地方。虽说是拍我们,我还特意带上了我自己的相机,想让Liam教我几招,让我们去特卡波湖的时候可以用得上。附上我第一次拍的星空照,因为一直在拍照,拍得不是太好,但是积累了些经验。

夜晚的皇后镇安静而寂冷,白天还是短袖,晚上披上厚外套还有些冷。可怜了只穿着礼服的我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为了纪念我们在这星空下最真挚的爱情,一切都值了。

大约凌晨12点,我们才回到驻地。​

day9 皇后镇

今天的行程还是拍婚纱照,地点是去蒂卡普湖。

皇后镇蒂卡普湖大约开车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因为头天晚上拍星空回来有点晚,我们大约11点左右才​收拾化妆好出门。

一路阳光灿烂,大约13点前,我们抵达了一个叫Omarama的小镇,休整顺便午餐。吃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印象中就记得餐厅旁边有个羊圈,我们在午餐前跟小羊愉快地互动了一会。

午餐后继续前行,大约2点左右我们抵达了蒂卡普小镇。

我们先登上了约翰山Mt John。约翰山顶上有个天文台,这里是俯瞰蒂卡普湖最好的地方。但最好也就着意味着人多,其实半山腰就是一个拍婚纱照最好的点。蓝天下的蒂卡普湖就如一颗掉落在群山中的明亮的绿松石,泛着那诱人而纯粹的蓝绿色,让人心醉。据说阳光下蒂卡普湖水的颜色是由于湖底里特别独有的青绿色的岩石,使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朦的梦幻景象。这也是蒂卡普湖最迷人的地方。我想,这人间净土也无非就是这么形容了吧。

从约翰山下来,我们径直来到湖边。静静的湖面几乎清澈见底,岸边及湖底散落着棱角分明的岩石,虽然过了花季,偶尔还有几株鲁冰花从石头缝里冒出来,似乎在跟我们诉说着这春天的蒂卡普湖的浪漫与灿烂。据说春天的蒂卡普湖是一片鲁冰花的花海,也是蒂卡普最美的季节。有机会一定要春天再来一次,Vicen轻轻地对我说。一定,这是见证我们爱情最美好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再来,我告诉自己。

湖边标志性的建筑当然是这坐牧羊人教堂了。小小的石造的教堂,建于1935年,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 伍尔菲尔德 芒福德建造。教堂里临湖的一面是一整幅的玻璃窗户,从窗户望出去,你可以饱览南阿尔卑斯山绵延不断,壮丽的雪山,这可能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很可惜,我们因为要拍婚纱照,没时间进入教堂,也只能留给下一次了。

蒂卡普湖出来,今天的拍摄任务就完成了一大半了,我们开始回程。

路过普卡基湖Lake Pukaki的时候,我们也停了下来。普卡基在蒂卡普湖以南不远,也是一个典型的冰川堰塞湖,也是因为这奶蓝色的湖水,又被称为牛奶湖。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网上有说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湖边有一大片的芦苇地,在夕阳的掩映下,呈现一片迷人的金黄色,这里倒是拍片的好地,游人也不多。

普卡基湖盘桓了一个多小时,太阳也快要下山了,我们两天的拍摄任务也结束了。

尽管有些累,但是完成多年宿愿的那种喜悦还是让我们忘记了疲惫。

路过一个叫Twizel的小镇,Liam推荐我们来到一家咖啡馆的后门,据说这家的外卖汉堡很出名,可以一试。用过晚餐,一路欢歌笑语,继续踏上归途。

大约快晚上9点,我们抵达了驻地,收拾完行李,告别辛苦两天帮我们拍摄的Liam和他的助理们,我们回到皇后镇,继续我们的自驾环岛之行。

day10 格林诺奇

今天我们计划上午先去格林诺奇(Glenorchy),然后赶到蒂阿瑙TeAnau,准备第二天去峡湾。

预订的是9:00的半天的Dart River Wilderness魔戒之旅,所以8点不到就出门了。

其实格林诺奇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叫做“魔戒小镇”。这个小镇正是因为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在此取景而出名。格林诺奇位于瓦卡蒂普湖西端,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小镇还是路特本、绿玉、凯波斯等著名步行道的起点。从皇后镇​出发,4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这个梦幻般的小镇。

格林诺奇一半的路程都是沿着湖边,这段路也是皇后镇最精华的公路景观,这段短途旅程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自驾路线之一。清晨的瓦卡蒂普湖宁静而隽永,对岸雪山层层叠叠,隐隐约约,多了几分朦胧的美感。记得一定要在贝内特悬崖(Bennetts Bluff)停留,是不可错过的拍照地点。

开过这条路,一下明白了为什么​格林诺奇又被称为天堂,也许这条路就是通往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的必经之路吧。

我们顺利地在集合时间抵达了游客中心。换上救生衣,寄存好包裹,就开始了我们达特河快艇+森林徙步+天堂之路的3个小时的探险了。

Dart河谷不深,时而开阔,时而异常的狭窄,直接延伸到蒂瓦希普纳姆世界遗产保护区(Te Wai Pounamu World Heritage)。而我们所搭乘的DART RIVER喷射快艇也会将我们带到闻名于世的阿斯派林山国家公园(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中心地带。

​DART RIVER喷射快艇是川溪喷射快艇,喷射快艇在川溪上跳腾游窜,要知道Dart河最浅的地方也不过10来厘米,极快的速度震得我们上窜下跳,只能紧紧地抓住扶手不敢睁开眼睛,可惜了两岸如此的美景。船长除了要给我介绍美景之外,还时不时调皮地在激流间挥舞尾翼,制造180度的急速漂移,这瞬间脱离地球引力的动感除了漩起一阵浪花雨打湿我们的身体外,还让整船的人发出惊恐的尖叫,刺激而令人心跳加速。经历近一个小时的骤风快感之后,我们停在了一片乱石滩,从这里我们就要进入原始森林徒步了。

这是一片8000万年悠久历史古老的榉木林,也是《指环王》电影中描述中土世界的取景地。可以在这里换上下解说耳机,一边漫步原始森林,一边细细听导游讲诉它们的历史和故事。

据说这种叶子是中国人特别喜欢的胡椒叶。

从森林里出来,则是著名的天堂之路,全程30多公里,一路均是中土世界的美景,也是很多大片的外景拍摄地了。天堂之路虽然美,可对车辆来说绝对是地狱,狭窄的道路,全部是碎石,对轮胎损伤极大,有的路段需要涉水,最好驾驶四驱车进入。

回到小镇,已是午时,阳光正好,我们就在小镇的湖边转了转。相比在皇后镇,这里的湖更清更透亮,而且人也不多,确是个很适合发呆的地方。

在湖边发了阵呆,我们就开始回皇后镇了。

day10 蒂阿瑙

回到皇后镇,我们报着最后的希望再一次来到Nzone跳伞游客中心,想再试试有没有机会。

皇后镇作为世界闻名的户外运动天堂共有3家商业跳伞公司,经过认真仔细的线上线下调查咨询对比,我最终选择了Nzone,虽然他们的价格比其他公司贵10%左右。Nzone是新西兰第一家经营双人高空跳伞活动的旅游公司,有良好的口碑,专业的团队,完善的空中和地面设备,以及最重要的,超过20万的安全跳伞记录。​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被告知,今天下午的最后一班跳伞18:00还有两个名额的空缺​。但这就意味着我们今天剩下的行程就得全部推迟,而且我们预订的19:30的在蒂阿瑙的夜观荧火虫的活动也只能取消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决定留下来,参加我们这次新西兰之行里最期待的项目。

时间还早,在湖边找个餐馆先吃了个午餐。

大约16:00再回到游客中心,集体签约生死状。与其说是生死状,也就是注意事项,以及填写你的一些详细资料。大意就是“我是自愿的,我知道它的危险性,万一出了什么岔子,我也认了”。。。汗!据说这种高危险运动是无法参加任何保险的。。。之后,一个工作人员就会进来,关上门,给大家介绍流程和基本注意事项,并同时推销全程摄影摄像服务。为保证安全,参加跳伞的学员是不能带任何有可能会掉落的硬物上天的。所以,你也没法自己带相机或手机上去拍照。因此,要留念的话就要购买由工作人员帮忙拍照摄像的服务。价格不菲哦,但服务和质量都不错,因为是第三人全程一对一跟拍,而且所有的原始文件会装在一个U盘里全部给到你。难得一次上天跳伞,尽管有些小贵,我们选择了摄影和跳伞的Combo。

其实有些事情属于听起来惊悚,但实际操作难度低,说出去还很潮很酷炫的事。双人高空跳伞其实就是这种一石二鸟的好事儿。你要付出的,除了钱以外,仅仅是克服心理的恐惧。而你能收获的是高达几十秒的自由落体冒险、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凌空俯瞰蓝色星球的绝妙体验,还有在朋友圈被人狂赞的晒资。想要证明这项运动现在有多潮,可以搜一下最近谷歌高管及各种明星跳伞的新闻。想要证明这事儿有多亲民多容易,可以搜一下高龄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80岁,96岁的都已经排不上号,目前的最高纪录是——104岁!所以,双人高空跳伞虽然属于极限运动,但它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和技能的要求也许是所有运动里最低的。你所需具备的仅仅是跳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当然,专业的跳伞运动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门训练,但这里说的是“双人”跳伞,是指教练和你绑在一起往下跳。于是,整个过程中你只需要负责大叫或者摆好姿势对着镜头微笑,至于如何开伞,何时降落,甚至怎样正确穿戴装备,这些技术活统统交给你的教练就可以了。​

大约16:30,我们开始往机场赶。跳伞基地在位于皇后镇蒂阿瑙的路上,为了完成跳伞后继续往蒂阿瑙走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自己开车去跳伞基地。这里说说NZONE基地的设施情况,现代人生存最重要的基础条件——WIFI,免费全覆盖,休息室有沙发和水,边上有厕所,还有好几台电脑,可以马上欣赏刚拍的照片和录像并且发到网上朋友圈,是的,这种晒逼格拉仇恨的事情一秒钟都不能等!

我们的时间还早,在等待起飞的时候,我们会跟刚刚下来的中国游客聊聊,聊聊上天后的感受,有恐惧、兴奋、激动,但更多的都是意犹未尽,这让我们更是期待不已。

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被带到了一个类似车间的场地。地上整齐的铺着各种颜色形状的降落伞,很多穿着制服的教练在整理着地上的伞包。一个工作人员让我拿掉身上所有可能会坠落的硬物,包括手机钱包钥匙等,寄存到保险柜里。然后根据我的身材发给我一套装备,包括衣服、帽子、防风镜、手套。当然全程还有工作人员协助我们穿戴,毕竟这也是性命攸关的事儿啊。

​大家都准备好后,一个教练就过来跟我们简单说明一下到底要怎么跳。其实要领就一句话,跳下去后双手双脚向后向上伸展,呈香蕉状。就这么短短1-2分钟就把你在跳下去前该知道的该了解的该学会的都交代完了。和完成这件事情的惊险程度相比,这样的“注意事项”显得简直有点太随意了。

然后,如果购买了摄像服务,工作人员就开始给你拍了,问问你现在的感受啦,有什么要和家里人交代的。。。边上的一个外国阿姨煞有介事的对着摄像机跟他老公说,“我现在感觉还不错,万一那啥,你记得房门的备用钥匙放在床头柜的第二个抽屉里,家里的存折密码写在什么什么地方。。。”汗,当然是开玩笑的。拍摄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事后看录相都有些语无伦次,但我们还是我们的手背上用笔写下了“Alex Go" , "Vicen Go",计划着在空中让摄影师给我们一个大大的特写。

很快,我们就跟着自己的教练登机了。 小飞机里面跟想象当中很不一样,没有座位,大家都一个个紧挨着坐在地上。 机舱门一关,非常短暂滑行后,我们就上天了。摄影师一直在努力地调动着我们机上所有人的情绪,似乎想让我们每个人的紧张、不安通过兴奋的呐喊声通通抛诸脑后。第一次坐在没有椅子没有安全带的微型飞机里升空,感觉很不一样,说不清是紧张还是兴奋。一会儿,坐在我身后的教练开始收紧我身上的安全带,当我感觉身上的带子越来越紧,直至最后我的整个后背和四肢都紧紧的跟身后的教练贴敷在一起无法动弹的时候,我就知道,那“视死如归”的一刻就要来临了。

教练轻轻拍了拍我的手臂,问道:“Are you ready?”我用力的点点头。说心里话,那时候身体没有发抖,心里也没感到非常害怕,也许还是说“兴奋”更贴切吧。这时,我回头看了一眼Vicen,有兴奋、有期待、还有关爱,我默默的点了下头,地面见。很快,离我仅几厘米距离的那个舱门就被完全打开了。一瞬间强劲地冷风就开始不停的往机舱里吹。教练挪动身体把我推到舱门口坐稳,此时飞机还在空中摇摇晃晃地飞着而我的两条腿已经完全悬空挂在了机舱外。蔚蓝的天空,蜿蜒的河流,金黄的山丘,皇后镇油画般的美景就这样一览无余的呈现在我的眼前和脚下。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绝对不能因害怕而闭眼,错失这种一生难得几回见的景色!”

​摄影师先趴出机门外,抓住扶手拍了几张我们在机门边的照片,然后跃出机舱。教练在背后再次提醒我腿往后,做好标准姿势。我暗自安抚自己内心一万只正在奔腾的羊驼,因为我已经预感到下不下去不由我说了算了。。。待他身体微微往前一倾,地心引力的威力就瞬间爆发了。面朝下以每秒9.8米的重力加速度垂直冲向地面带来的肾上腺素急速飙升让我无法控制的惊声尖叫起来。虽然我很努力的保持双眼睁开,但却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因为已经完全失去了几秒钟前坐在飞机上淡定欣赏风景的心境。而高速坠落带来的气压变化也让我的耳膜感到一阵刺痛,并且每一秒都越发强烈,比平时坐飞机着陆时痛的多,感觉耳膜都要爆了!

25秒,我本来以为应该是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过去了,但此刻却无比漫长。这也让跳伞的自由落体体验有别于游乐场的跳楼机,后者真的是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就结束了,而跳伞却有足够长的时间让你的身体和心理去适应失重的状态。而适应后才是真正享受的时刻,我张开双臂,抬头看着周围的景色,叫声也由先前的惊吓变成了兴奋,感受着气流急速划过脸庞的快感,还时不时按着教练的指示摆出事先设计好的POSE跟着摄影师互动。突然,“嘭”的一声,我感觉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往后勒了一下,一个急刹车,前一秒还在急速俯冲的画面就像被人在屏幕上按了“暂停”键一般,一瞬间整个世界都静止了。缓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是降落伞被打开了。由于速度骤减,真的感觉自己突然悬空停在了半空中。教练慢慢起身坐直并放开了我腿上的安全带,对我说道:“好了,现在你可以放松了,欣赏下风景吧。”

阳光透过云层照耀在层层迭起的山丘上泛着灿灿金光,河流如蓝丝带曲径蜿蜒,缠绕阡陌纵横的葱青田野。眼前的皇后镇如同她的名字一般美得荡气回肠!这是一场让人看得热泪盈眶的视觉盛宴,让人感恩生命又感慨其短暂!我不禁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段话:“旅游的意义是让人和自然更亲密地贴近,让孤独的生命获得辽阔的空间,让深山美景不再独自迟暮。”

教练轻轻转动了一下降落伞的方向,我们就开始在空中滑翔起来,滑一段在空中停留一段,就这样旋转着缓缓向下移动,直至我终于可以看清基地的样子。我们飞速滑向地面,即将着陆的时候,按教练的要求我们将脚高高的弯起,任教练平稳着地后再让脚放下。果不是必须提前预约,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我敢打赌一大半的人都会立马再上去跳一次!

还没从落地后的兴奋中缓解过来,我们开始准备要继续上路往蒂阿瑙飞驰。因为摄影的相片和视频要半小时后才能拿到,我们只能晚上在网上下载了。一点点的小遗憾,没能趁着刚下来的热乎劲晒个朋友圈什么的。不过,当地时间早国内四个小时,晚上发也算是新鲜热辣。果不其然,晚上到蒂阿瑙下载好图片发在朋友圈的时候,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是我开朋友圈以后点赞和回复最热烈的一条,用点爆这个词一点也不为过。

皇后镇蒂阿瑙大约220公里,担心有点太晚了,一路不敢停也不敢欣赏风景,终于在晚上8点半抵达了蒂阿瑙。入住的是一家B&B,主人家不在家,将钥匙并留了张字条给在门上。屋子很大,也布置得井井有条,我们的客房间位于house的一侧,精致而小巧,只是需要与另一间客房共用一个卫生间。

匆匆收拾好,趁着天还没全黑,我们赶紧出去觅食。蒂阿瑙不大,一条小的商业中心就在紧邻高速公路的旁边。于是找了家pizza店,于是啤酒,pizza,伴着落日的余晖,还有今天一天的兴奋和激动就这么归于满足与幸福了。

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一早就去峡湾,没有时间逛逛这个宁静的小镇了。趁着天未全黑,我们相拥着散步到蒂阿瑙湖边,再去细细品味一下这个湖边小镇的宁静与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