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de樱花之约】绝美和服写真&日式米其林三星之旅

韵晴 (香港) LV.5
2016-04-22 19:33 2654/6
  • 出发时间/2016-04-04

前言

樱雪纷纷
是甜蜜又幸福的味道...
霓虹国是一个宁静又舒适的岛屿
任何人踏足都会爱上她的美与精致
now, sakura part.1 ready go go go......

微信:120851259

相机:SONY微单 & IPHONE6s          修图软件:(手机)Snapseed & VSCO
机票:香港--东京      大阪--香港
地点:东京--京都--大阪--奈良--环球影城
APP:日本的攻略我做了很久,是去其他几个国家中最多最久的一个,所以期望也是最大,当然最后回报也最美~ 有几个手机APP是一定一定要下载的,非常好用,攻略就找找自己想去地方就可以了,不用太过紧张~~~
          google map, currency, navitime(秉换), airbnb, booking, 航旅纵横, 蚂蜂窝自由行
上网设备:某宝有8天日本上网卡,就是不能打电话,上网来说还是很好用的,也不需要带着移动上网盒子到处走,省的一个负重了,推荐上网手机卡!!!

各类TIPS

交通tips:
机票:香港廉价机票最划算(如果你能接受)一个人不到一千港币就可以找到,最好在官网订,可以直接选座位,推荐AirAsia、捷星等
最重要的一点!回来的机票一定一定要额外购买行李仓位,就是行李的重量,晴儿自己可是超重50多公斤呢,额外多付了48500日币的惨烈~
 住宿tips:
Booking、Airbnb就已经够了,日本的民宿很干净,可以放心选择,最好选择房东是女生的哦~呵呵~细心嘛,如果不能接受民宿,预定酒店也是不错的,都要提前两个月预定,樱花季提前半年~谢谢~
东京,我们是住在银座附近,后来发现还不如住在上野恩赐公园附近的APA酒店划算,樱花季还是找个出门就有很多樱花的景点最好~
京都,住在京都站附近最好!京都站是一个集合购物、娱乐、商业为一体的超先进地铁站,包括JR、电车、地铁、巴士,所以选择它是没错的~只要你能想到的和果子、抹茶料理,在那里都能找到~ 当然如果有很日式的民宿,远一些也无所谓,京都还是日式民宿best~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难波地铁站附近都可以,最好在这些区域上,不要附近了,省了路上的时间,留去逛街嘛~
 和服tips:
大家都关心这个,晴儿去逛过很多家,也提前预约过,其实推荐大家可以第一天到京都的时候先去逛逛,现场选择,当场预约第二天换装即可,没必要在国内就提前预约,看不到实物始终不知道好坏,也没有说冈本、雅、梦哪家更好的说法,只有最适合你的那件和服最重要~~~
颜色亮丽的最好,像我的振袖就是很耀眼的花色,也差点选了很正宗的粉色和樱花,但是比较容易淹没在樱花海里,符合自己的气质很重要~
我试过振袖和雅的浴衣,穿过振袖后,浴衣都没有多大吸引力了,哈,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去试试艺妓的衣服,非常显身段比例很好的搭配,如果可以不化艺妓的妆容就更好了~~~
如果追求完美,在国内先某宝一个头饰,最好是纺织布料子,晴儿就花了100多淘了个~日本的和服店头饰都很难看,一般都是花花花,那些大花花.....
选择一个好天气非常必要,如果下很大的雨完全没必要浪费钱,不如拿去吃吃喝喝,如果带小女孩去的话,一起换装太完美了,清水寺一出来有一家卖和服的店,窗台展览摆出一件小女孩的HELLO KITTY和服非常美~可惜晴儿没有女儿~~~哈哈~省了
当然有一个好的摄影师非常有必要,不然就是独芳自赏了~哈,晴儿很幸运有个任劳任怨的摄影师+搬运工,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行程,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就是个幸福的美食家啊~跟着晴儿到处吃吃吃~~~哈哈哈
奈良的雅 似乎比较严格需要预定,网址:http://kikazari.jp/
 美食tips:
日本有很多米其林三星的餐厅,其实对于深圳的消费来说一点不贵,服务和食物质量更加好的没话说,非常建议去尝试下~
我们就是试过了东京法国城堡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米其林三星京都瓢亭米其林三星日式料理,嵯峨广川米其林一星鳗鱼料理~
至于其他料理也很美味,价钱比米其林三星少不了多少,日本还是美食花费最多,而且让你非常心甘情愿~
东京,筑地市场(别看是东南亚海鲜集散地就以为很便宜,其实价钱高着呢),山田屋~日本唯一一家河豚料理的米其林三星店,玄品河豚听说也不错(浅草寺附近)
京都,中村藤吉、宇治茶伊藤久右卫门、茶寮都路里这三家甜品料理都不错,遇到那家就哪家吧~豆水楼和总本家奥丹的豆腐料理非常有特色,建议去尝试下~(都在清水寺附近),另外非常特别推荐南通白川那条夜樱河边的料理店,边看樱花边吃料理实为仙境~(那一带有很多上档次的日式料理店,现场选择也不错),圆山公园里面的夜市小吃也很受欢迎~古色古香~~
大阪,所有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都集中在心斋桥,请尽情各自玩耍~黑门市场黑门市场~推荐推荐!!!
奈良,塔之茶屋,非常推荐!很少有人可以找到,走着走着就过了,茶粥卉当2000日元(4点止)。
 泡汤浴场:我们去了一家,大阪住之江温泉,住之江公园站二号门出来一路都有指示牌,推荐这家,室内室外都有,各式各样的温泉品种很多,男女分开泡~出来后记得喝一杯冰镇牛奶~非常写意,可以在旅程的最后一晚尝试,一身的疲惫都清扫的干干净净~~~
签证tips:(10万存款流水账单+蚂蜂窝or某宝办理)

登机----香港国际机场

出发出发~非常HAPPY~~~
专门做了一个樱花的美甲,一切准备的妥妥的~

1 东京(宿银座)

东京--上野恩赐公园--筑地市场--钻石与花摩天轮--东京

日本的海鲜果然很好吃,在金枪鱼的影响下,三文鱼都无人问津,大颗粒的蟹子很好吃,海胆很清新一点苦涩味都没有...最好早点去哦,9点到那,不然会人山人海,当然日本好吃的刺身多的是,去不去倒是不一定,而且筑地市场价格挺贵的...
真是那句话,东南亚最好的海鲜刺身都供应给日本新加坡香港等高级餐厅,元气寿司都显得不那么肥美了...

上野恩赐公园的确很美,小吃又多,走走逛逛拍拍真的不错,来到这里真的清醒的知道自己到了日本,刚巧是满开的樱花~赞!
前言的TIPS里说了,不如住在这里的APA酒店,是的,公园附近有很多购物大商场,我们没有时间逛逛就走了,说实话,比住在银座好很多,银座是个大都市的购物街道,类似第五大道的繁华,但是远远没有上野公园的樱花美~~~(姐这么爱名牌的都这样说了...嘻嘻....日本的名牌包等实在不便宜,还不如香港的价格,而且购物在大阪心斋桥会好非常多!!!)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摩天轮的梦,摩天轮象征着幸福,从小就一直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坐坐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想着想着,当年还是国外的最大,现在似乎是北京的在亚洲最大了.....呵呵呵。葛西临海公园附近的风景很好,小庭院小河流小青草,加上樱花,拍照极好,而且人很少~

东京塔下的夜樱,结结实实的让我们感觉到日本的气息,宁静而悠远...塔下附近有几家很高级的日式料理店,想去的朋友们可以查查~
第一天游结束~因为刚到日本还未缓过劲来~明天会有一波美照哦~~~

2 东京(宿银座)

东京--银座公园--法国城堡米其林三星店--涉谷--银座

一大早起来,这次有经验穿了条类似樱花的裙子~一出门就遇到一个公园盛开着樱花~非常美~在东银座地铁站附近~~~一切都很完美~也很多日本上班族围观,不过他们很有礼貌,假装在吸烟,也不会一直盯着你看着不舒服,也有几个中国旅客在偷拍...呵呵
阳光明媚~樱花飘飘~头顶有最茂盛最缤纷的满开樱花~脚下有纷纷飘落满地的樱花瓣儿~一切都这么完美ing~~~穿戴的最和适宜~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最幸福的一刻~站在最爱的樱花满开的宁静岛屿~~~静静体会当下拥有的点点滴滴~~~

接着我们去旅行的第一个米其林三星餐厅~在惠比寿地铁站附近的法国城堡中~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法式城堡西餐~真的很高大上哦~最高价的一餐~~~一共30000日币~呵呵

前菜是各种各样的面包~随便选了个牛角包~还不错~外酥内软

上图记得好像是红酒酱的猪肉~非常非常好吃~一个有故事的猪肉~~~哈哈哈~一餐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在此

上图是香草鱼肉~也很不错~

上图是鱼子酱~很容易认吧~和旁边的酱一起吃也挺好吃的~~~高档东西就是不能吃饱饱~

他们有两个糖果蛋糕车~装饰的真漂亮~~~我点了很多款~有些好有些不好啦~其实甜品还是推荐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的自助餐~~~

美美的吃完一餐~~~其实和日本人交流英文还是有些辛苦(日本人的英文听力很好,我们说的都可以听懂,不过他们的口音特别不好,我们很难懂是在说英文呢还是日文~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涉谷~109大厦可以逛逛~很多日本潮妹喜欢的着装~特别是顶楼有家隐形眼镜店~超级多款式~特别推荐LENA的两款不管是日抛还是月抛~见到就买吧~~~因为后来大阪再也找不到了...  逛完我们去了对面的Hello kitty草莓甜品店~休息下

还有白草莓哦~比较稀有的一个品种~~~

繁华的银座,处处透露着巴黎或是第五大道的气息~缤纷的霓虹灯,点亮了一天的夜晚,歌舞喧嚣、汽车络绎不绝,高冷的氛围,银座的独特吸引着各国旅游者~   附近有一家专卖迪士尼的产品,有会飞的天使和胡萝卜的录音笔等...喜欢的同学可以去找找

逛完后和在东京大学读研究生的小紫童鞋见了一面~~~还是那么美哄~~

明天就将去京都了,开始怀念东京了,在东京你可以看到日本最帅打扮最齐整的男士,在地铁上他们都彬彬有礼,排队非常整齐,女士上班族都统一穿卡其色风衣,而且都很喜欢名牌~呵呵~还有个妹妹在电梯称赞我的包包~好吧...另外根本不需要担心日本的地铁太复杂,在东京坐地铁就够了,而且非常方便快捷,我们几乎每次都坐过站,因为实在是太快了,一下子就到了,还没有批完几张照片呢.....而且旅游前做攻略根本不需要查号什么站怎么去之类的,用秉承换内APP和google map就搞定,非常好用,前面tips有写到~
如果是移民、学习、工作我会推荐东京,但是下次我们来日本旅游,估计就不会选择东京了,京都大阪还是有更多特色的旅游区~

3 京都(宿京都站)

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豆水楼--袛园

今天下了大雨,所以没办法啦,只好吃吃喝喝,原本预定今天去冈本换和服也没能成功,其实也是去晚了,好看的都被挑走了,直接取消了...(不过没关系,明天有很美的和服照哦~)

下面是豆水楼的料理,京都的豆腐料理也算是做到了极致,都是用豆腐专研成的各式各样的食物,蛮好吃的,同学们可以去试试~

雨下的很大,湿湿嗒嗒的,我们预约好明天的和服后就回民宿了~
夜晚出来看夜樱时~去了圆山公园和南通白川~这两个地方都非常好~圆山公园的樱花最高最大,还有一颗樱花树的祖宗~哈哈,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夜市小吃非常多,如果不是下雨场面很盛大哦~可惜了;南通白川就一条河边的大路,河的另一边全部都是拥有落地玻璃的日式餐馆,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感觉非常值,坐在小河边看着满路上的樱花,吃着日式料理,没有再好的美景了~

茶寮都路里,还不错,抹茶最好喝~卖的很贵很贵

夜晚快回到民宿时,遇到了很多家居酒屋,选了家合眼缘的就进去了
味道挺好吃的,推荐同学们去尝试下~   座位上面都是客人贴着自己的名片,想认识不同业务找业务的人,寻求人脉这是个不错的地方~

上图这款各类煎的非常好吃!

4 京都和服 & 岚山小火车 & 嵯峨(最多美照一天)

京都--和服体验--美照写真--绝美樱花--米其林三星瓢亭--岚山小火车--嵯峨

这一天终于到来,期待已久的和服和服和服!!!
昨天已经预定了一款振袖~非常美~请相信晴儿的眼光~哈,是哪一家我忘记店名了...反正在豆水楼那条路上~好吧,不说了,直接上图才够诚意

刚巧昨天下了雨,楼梯竖着的那一面才沾上了不少樱花瓣,绝美啊!!!太适合拍照了~
我们站在楼梯顶拍照时,下面很多人在拍我们,亚洲欧洲的都有~~也有人走到近处来拍~也有人要求合拍(还问摄影师要不要给钱~哈哈哈)我们都很欢迎~~~
路边有很多正在拍和服写真的女孩,在和店家抱怨怎么我的振袖更美,哈哈哈~听着真的很开心,没办法呀,振袖肯定比浴衣和服来的震撼~~~

这条路上还有许多换装穿和服的美女们~艺妓的服装也有,她们约了写真馆的跟拍~其实艺妓的衣服很美很显身段,不过就是脸太白了...
这身衣服一共花了9800日币~包括腰带发型,发饰是自己在某宝提前买的~

转呀转~转到幸福桥~~~

瓢亭~米其林三星日式料理店~非常推荐~~~
瓢亭糖心蛋~竹笋~很好吃~分量也刚刚好够饱~~~好像是2000日币每人吧~不算贵

吃饱喝足我们随便逛着逛着就来到平安神宫外面的一片庭院~
经过几个日本的中年女人,向我赞扬到“卡哇伊~~~”我回“thank you~"她们楞了一下,交头几语,估计把我错认成日本当地女孩了吧~哈哈
这里有庭院的美也有樱花一条街的美~请看图

很美的一条路,许多日本人会坐在这里看书小歇或者聚餐~也有人推着坐轮椅的老人出来看樱花~~~让我们感到生活在这个国度的美好,大家有着共同的追求爱护着樱花,每年同一时段一起观赏,何不是种幸运~

蓝山小火车~提前在某宝预定的,最好的车厢是一号车,不过只能现场更改座位,我们是龟岗到嵯峨方向,CD座位最好,因为向着山崖下的风景~

吃着草莓拍着照~
到了嵯峨,下来走走~打算走着回到地铁站
这次的行程都是晴儿一个人计划的哦~这位摄影师先生是不是很幸运捏~离开了我他可是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咯~~~哈哈哈

看看~我找到路~去吃广川米其林一星的鳗鱼料理~~~哈(超级多人排队,排了一个小时)
挺好吃的,鳗鱼真的是用炭火拷出来的,焦焦香香的~两个人一共快4000日币吧

京都站买了两个宇治抹茶蛋糕回去~很贵~一个2048日币~~~不过还挺好吃的

5 大阪(宿心斋桥站)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药妆店--河豚料理--蟹道乐--7-11饭团
终于来到梦想中的药妆之国--大阪心斋桥,果然哦,满大街都是药妆药妆药妆...tax free..free...free........
有种什么都想买的境界...呵呵...一次场厮杀晴儿就买了32双丝袜~当然有国内姐妹们的代购啦~哈
药妆店:好用的药妆有很多...丝袜(肌-素肌感最好)、隐形眼镜(非常好,颜色多舒适又便宜)、野菜酵素(挺好喝,7-11有纸盒包装的)、安耐晒(防晒油当然一定要买,经常断货)、面膜(怎么样都买几盒吧,最佳手信)、面包超人(不管是止咳水、止血贴、保温水壶都很好看)、小林退热贴....等等等等
推荐大家去心斋桥的唐吉坷德,在河边有一家(蟹道乐的后面),还有一家最大的十几层楼高在道顿崛牌匾的右边,很明显在街对面就可以看到,那里的东西最全,特别是隐形眼镜的品种牌子,包括其他地方很难找到的500度,都有存货~~~
大牌化妆品:另外想买大牌些的化妆品,就到大丸百货吧,奥尔滨(健康水推荐咯)、CPB(没有套装,想买套装可以在大阪关西机场有很多很多),晴儿不太喜欢用大牌护肤品,所以这些就同学们慢慢淘吧~对了,机场(其实很好逛)还有whoo,这个比较推荐,两件商品9折~
运动鞋:日本有很多运动鞋的限量款,在心斋桥都可以找到~~~
美食:黑门市场(如果想吃海鲜刺身,非常推荐这里,黑门市场有家很大的海鲜店,从黑门市场牌匾进去,走到右边有卖草莓的店后右转,差不多走到底就看到了,那家非常大,门口的长脚蟹、金枪鱼寿司、甜虾就是和别家不一样,看到店就知道了~  蟹道乐推荐最靠近黑门市场的那家(一条路上有三家)最偏僻人最少,而且还有河景看。河豚个人觉得不那么好吃,可以去试试治兵卫治兵衛(道顿堀店),在道顿崛牌匾下面。
电器:在难波和梅田站有很多,我们在唐吉坷德买了个马桶盖,可惜要接地线,至今还没有安装好~(不要觉得不好意思的,日本真的很发达,在国内逐渐普及坐厕时,已经普及了电动马桶盖,连机场随便的厕所都有这款);电饭煲,机场见到很多大妈人手一个,不过听说要买日本配套的米,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洗碗机,其实我想买一个的~哈
酒水:长崛桥地铁站附近有一家超级超级多酒水的超市,就在大路上,樱花酒、抹茶酒、日本风的酒....太多太多了,包装精美,古色古香,看着真的很想全部带回去呀!!!可惜能力有限...其实大家可以藏在压缩的衣服中带回去...~嘻嘻~我们当然没有这样做!!!~听说的听说的~~~~~
机场其中有家手信店卖,宇治茶梅酒的特别限量版!!!瓶盖是个很大很大的日本和服女娃娃~后面上图

摄影师经常问我:明天我们去哪里?
也有朋友微信问摄影师:你们昨天/前天去了哪里玩?他回:不记得~哈哈哈

如果你问我黑门市场吃什么好?金枪鱼...海胆...牡丹虾...元贝...甜虾......蟹子...长脚蟹......

其中我们逛街累到不行时,误入一家其实很高级的寿司料理店,我们不了解日本的文化,所以这是第二次没有做攻略的情况下,又进了家高级店,吃完听房东说才知道的...
那家店在心斋桥小巷子中,外面写着烧烤,看起来很廉价,进去确说没有烧烤,只有寿司,好吧,静静的坐下来接受好了...
点了几个寿司,都是手捏的哦~看着厨师很熟练的样子,我们的寿司被习惯性的放在长条回形型桌上的台面上,后来日本房东说才知道,这是很高级的寿司料理店的特点~~~把寿司扔在台面上~哈~~~不过真的真的很好吃!!!瞬间秒杀20多年来吃过的所有寿司~海鲜刺身又肥又大~米饭质感刚刚好~~~可惜没有定位拍照哦~图片见下面两张~
说实话~比筑地市场的海胆更好吃!筑地市场的海胆有种苦涩的回味,但是这家的海胆一丝不好的回味都没有!!!

下面是大众品牌~蟹道乐~河豚料理等~~~

夜晚在心斋桥逛逛街时,有个日本或者韩国的妹子向我问路...哈哈哈~~~她真的当我是日本人了?当时的打扮见下图~
对了对了~~~7-11的饭团非常好吃!!!关东煮也很好吃!!!糖心蛋也很好吃!!!哈哈哈~都是吃~~~

6 奈良

奈良--小鹿--浴衣和服--塔之茶寮

小鹿小鹿看镜头~~~哎呀你脸太大近不来~~哈哈~(明明是自己脸大把别人挤出去好吗......)

给摄影师来一张~~~大家评价下谁拍的更好~~~??

又到了和服换装时间~这次是两个人都换哦~~~为了博摄影师的欢心~本人只好陪他一起变装了~~~让他也尝试下嘛~哈哈
请注意~大量图图来袭~~~

小鹿~走路~跳跳跳~~~
小鸭子~走路~摇摇摇~~~
小乌龟~走路~爬爬爬~~~
小花猫~走路~静悄悄~~~~~

奈良一日游结束~~~和小鹿玩的很开心~~~周边有家卖叶子裹着的寿司~挺好吃的~看图~~~
下图是塔之茶屋的便当~很好吃又不贵,里面的婆婆很好心~~~推荐去试下哦~~~在奈良公园内~~~~~
美味隐于山林间,经典传于家常中~

7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哈利波特~侏罗纪公园~~过山车等~
摄影师喜欢侏罗纪公园的主题场景~我喜欢顺流过山车~特别喜欢逆流过山车~~~所以~你来试试就知道喜欢的爱了~哈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结束~~~
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买买买~所以也不多做介绍了~~~前面也提到过一些比较好的药妆~同学们可以借鉴哦~哈
晚上我们去了住之江温泉泡澡~很便宜~600日币一个人~挺舒服的,推荐给大家哦~前面tips有写地址~很好找的

最后~我们即将返程~这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旅程(很难说会不会有更好的在后面)不过我们决定以后每年争取都要来一次日本~下次有可能只来京阪户或者北海道箱根等~~~不过怎么都好~日本真的是个很吸引人的城市~你来过就知道了~~~
1首先日本人很有礼貌~(在这我不得不说下韩国女生~不是想贬低她们什么,不过在我这次日本旅游和之前泰国自由行时遇到的几个韩国女生,做出的事情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非常差的,让我觉得她们只会攀比外貌,言语贬低她们,希望事实不是这样~)
2环境很好很干净(虽然路上一个垃圾桶都找不到...)民宿也很干净,不会有不敢用厕所的感觉~
3贴心,在地铁的直升电梯里都可以找到三个上下按键,小小的空间如此~
47--11很好吃!饭团~关东煮~店面又多,一出门就可以搞定工作餐~
5特别是东京的交通很发达,地铁几乎成为人们的交通设备,人们不需要也不愿意开车出去,路上很少私家车行驶~
6食物很新鲜很好吃,最好的东西总是国产的~
7药妆药妆药妆~~~哈哈   &   电器电器电器~~~
........
还有什么等同学们到了日本就体会到了...
最后奉献出一张手绘画,是我们在心斋桥附近的一家漫画店里,日本漫画师给画的~(去泰国时也让泰国画师画了一张)这是我们旅游的纪念品~

这一次,回程努力工作~
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旅程~

下一次~我们带“6”个胃来~一次性吃个饱~~~

东京,梦京都,赞大阪
踏雪樱纷飞
还记得那天,东京街头,樱雪纷纷,是甜蜜又幸福的味道...

2016-04-23 16:36

引用 韵晴 的图片:

超级美

2016-04-23 16:5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3 1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5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2 01:02

麻烦问下,奈良你是在哪家租的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