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寻梦大理——踏寻丽江

2016-04-22 20:06 330/3

大理站

时间久远 也是第一次出门游玩  很不成熟  吃了不少苦头

云南  小时候看仙剑奇侠传  大理南诏就在那里  所以人生第一场旅行  寻梦大理
因为朋友在云南读书  所以庆幸在大理站不用自己操心

2013.8.20——8.26  一周行程 消费不详 应该是一千多
2013.8.20——8.21  重庆昆明  硬卧 272元 18小时
2013.8.21——8.22  昆明大理  硬座 64元 8小时
8.22——8.23  大理古城  苍山  洱海  崇祯寺三塔

住宿  古城50元  当时是朋友找的客栈  现在想来真划算 而且很舒服 实惠  然而 在客栈老板第二天推荐行程却花了160元一人  包接送一辆车有六个人  问了其他驴友  讲价100元的有  反正我们是最贵的  后来才明白周围客栈老板和景区合作 自己最好讲价 可以省不少的钱  但是司机会带去各种珠宝店 玉器店等  自己不买就行

古城映像

大理古城又称紫禁城,是中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大理古城的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我现在无法形容当时的感受。但是对于故事里的南诏还是充满期待,也对于第一次旅游有些激动。古城现在于我而言,就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街道,吃喝玩乐,加上她独有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成为大多数人追寻的地方。

城墙 标志性建筑

古城里面就是一些当地特色小吃和工艺纪念品 意义不大于我而言 当时我也没多大兴趣 就简单逛逛休息了 准备好第二天的行程

到处都是各种美食店  商业气息很严重

但是花环很漂亮  10元一个

古城的夜晚 往往比白天多了一份意思 街灯环绕 好不热闹

苍山洱海一日游

上关花 下关风 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洱海月照苍山雪

大理三塔,又叫崇圣寺三塔,崇圣寺三塔位于原崇圣寺正前方,呈三足鼎立之势。是大理“文献名邦”的象征,是云南古代历史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1961年3月国务院第一批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表示直接被包车的人坑了  就带我们到广场拍了会照片  都没有进去  不知道里面情况  虽然对寺庙兴趣不大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

这一切和我们无关  因为我们走的是上管花这条索道  半山腰有个天龙洞  卖点就是“天龙八部”取景地  和神仙姐姐合影  后面想来真是太坑太无语了
(表示第一次出行真是什么都不懂  开车的人直接把我们带到索道处  上下都是索道  完全不知道还可以爬山上去 坐索道看见的风景也没印象了
门票 30元 感通索道80元往返  苍山大索道182元单程含苍山门票 往返282元还包含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

能看见洱海全貌  但是已经完全没有印象  也不知道当时感受了

现在想想真没意思  就进去和神仙姐姐合影  黑乎乎的洞里面什么都没有  但是第一次外出  第一次做缆车 还是无法形容感受的

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然后就是到下面集合  司机把我们送到洱海  就在车里互相询问才知道每个人价格不一 而我们是最贵的

洱海,堪称云南省著名的高原湖泊,位于云南大理市区的西北,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

洱海游船 我不清楚我是在哪里上船的 洱海游船142元一人 (包含南诏风情岛 天镜阁  小普陀 金梭岛)反正我现在知道肯定只是去了其中一个地方  二十个人在一艘船上  在里面转悠半小时左右吧  除了游玩一番  周围景色很一般  背面是山  四周就是海

第一次出门  带着弟弟这个拖油瓶  一路上朋友都很喜欢  我很生气

然后就是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玉器店  很无语 当时还很好奇 但是没买  作为学生党也没钱买  然后就是回来了  结束一天  回到大理古城  晚上再出去吃东西

现在想来真是天真  根本就没有欣赏到精华 等下次再去大理

丽江站

丽江束河门前过 无人知是游客来

丽江古城在南宋时期就初具规模,已有 八、九百年的历史。

消费  大理丽江火车硬座34元 2.5小时左右
       丽江古城住宿100一晚
      丽江昆明硬座89元 8小时左右

昆明站就完全是靠自己了  同学没有去  我就带着弟弟两人  好像到丽江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当时出车站天气也不好  跟着多数游客坐车到丽江古城  记不清多数钱了  反正很多拉人住宿 坐车的 自己考虑清楚  当时没有定客栈 所以临时到了古城  找了几小时 天黑黑的 路不熟 还带着弟弟找住宿  古城价格比大理贵  而且房间非常不舒服 但是因为找住宿原因太累将就了
所以大家出行千万要把住宿落实了  越到晚上 心里越着急  反而住不到舒适的地方

下车地方不同就是入口不同  盲目的下车然后进城

古城来时天已晚  待到白天时已过
匆匆经过束河镇  即来即往回重庆

当时具体经过不清楚了  但是其中曲折是无法忘怀的  只留下一个印象  原来我来过这里 这里有什么 完全说不出来

不知道这水里放了什么东西  很香  周围走过去都能闻见

小桥  流水 古木  的确给人一种安静闲适的感觉  各种诗意的名字

四方街是丽江古街的代表,位于古城的核心位置,不仅是大研古城的中心,也是滇西北地区的集贸和商业中心。

四方街是一个大约4000平方米的梯形小广场,五花石铺地,街道两旁的店铺鳞次栉比。其西侧的制高点是科贡坊,为风格独特的三层门楼。西有西河,东为中河。

密集人群  为了拍照而拍照

小桥周围很多拍写真 艺术照的人  或许是模特

时间充足  可以晚上到周围酒吧逛逛  世界各地的人 来同一个地方 做同一件事 大家好

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风采气质,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而其座西朝东,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则又见纳西族传统文化之精神。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苑,它充分反映了明代中原建筑的

木府原系丽江世袭土司木氏衙署,“略备于元,盛于明”。历经战乱动荡,1998年春重建,并在府内设立了古城博物院。

时常出现在电视剧里到木府风云最熟悉了
因为需要门票60元 所以没有进去了

从晚上到丽江没找到住宿就没有了兴致  白天只转了上午就往束河古镇出发  匆匆忙忙夜晚还要赶火车  根本就不是过来玩的
丽江也不知道在转什么  总之不是一次愉快的经历

束河古镇是游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长江第一湾和三江并流风景区的枢纽点。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

也就进去逛一圈就出来了 没劲  关键是玉龙雪山 泸沽湖这些完全没有去  下去出行坚决不为了古城而出发了

听说这里是表演节目的地方 然而我们运气不好没有遇上

现在与我而言想去的地方很多  云南肯定会再次光临  当然咋们下次再见肯定不会如此凌乱
再约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25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1:57

引用 suboyuan 发表于 2016-04-25 11:25: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uboyuan:尼康  你看我拍的如此  肯定没有后期呀